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宏村西递之行

攻略   >  西递旅游攻略   >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宏村西递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2/17

• 玩法/古镇

前言

很久之前就计划好了2月17日这天去看看古徽州,去看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去感受一下徽文化。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呀,某天晚上躺在床上突然做了决定,哪怕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去完成这一次旅行。第二天上班问小佩子说,跟你大表姐我来个周末游不?从来木有出去旅游过的小佩子兴奋滴就答应了:好呀好呀,来呀来呀!于是就这样买了车票,几乎没有做攻略就出发了!

想想还是挺疯狂的啊!不过我对自己说,再不疯狂就老了!以前的二十几年活的太心累了,学习、工作、生活总是要听从父母的,我大部分的努力都是为了别人,为了不给家人丢脸。从小到大几乎很少能够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所以呀!以后要为自己而活,努力工作赚钱赞路费,直到所有向往的风景都变成走过的地方。

第1天

岳阳东—合肥南

星期五下了班,跟小佩子两个人拖着箱子就急急忙忙赶往高铁站。一路狂奔生怕堵车,结果我们早到了将近一个小时,来到高铁站人好多呀,赶了个春运的尾巴呀!岳阳没有直达黄山的高铁,需到合肥转车,我们到合肥南站时已经晚上十点了,所以第二天才能去黄山。宏村和西递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需要先到黄山市做大巴才能到。

两个人玩两天也还是拖了一个箱子!没办法呀,谁叫妹纸东西多呢!粗发了,可惜和小佩子两个人买票没有在一个车厢,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有点无聊啊。到了合肥南站后我们就住在附近的城市便捷酒店啦,我们俩以为很近结果走下来好远啊,还是应该打的的。

第二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收拾了准备坐高铁赶往黄山北站,合肥南站有很多趟车去黄山北站,车程一小时40分钟,出站后按照指示牌就直接跑到旁边的汽车站,就三分钟路程,买了十点半的开往宏村的大巴,一般一小时一趟车。

拿着身份证和门票检票进入村子内,三天内是可以自己进出宏村的哦,只不过要拿身份证和门票登记。打电话跟客栈老板联系,老板马上就来接我们啦,又是帮忙拿箱子,又是跟我们介绍怎么在游玩,很热情,订的房间很好,也很干净,还有一个榻榻米,可以喝茶,还可以趴在窗户边上看远处的风景,很有意境哦!

不错吧,客栈里面有个小院子,想着要是我自己要是有个这样的小院子,在这里生活也不错呀!对了客栈的名字叫黄山宏村花开半夏精品客栈,住宿是不错的选择。放好行李马上就出去逛啦,小佩子说我们吃啥咧,用手机搜了一下,搜出老街饭店,决定了就它了!点了特设臭桂鱼吃,还有笋子烧肉,只是不太适合咱湖南人口味呀!

吃完饭就开始逛了,宏村里面小巷子很多,路痴的我基本上不晓得怎么走啊,只不过村子不大,不赶时间的话,慢慢的随意走,途中总是有惊喜的呀,不过建议先在入口跟着导游走一圈,听听导游的讲解了解宏村的历史与文化底蕴还是有必要的啦,导游是免费的哦!然后就可以自己慢慢逛啦,向我们这种纯粹是来休闲的就可以慢慢游啦,很惬意!不多说啦,上图上图,都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一般般。

月沼,倒影很漂亮

用滤镜拍了一张小佩子,美美哒

汪氏宗祠

南湖书院,可见当地人对读书教育的重视

当地最有钱的人家

徽雕,十分精致

最喜欢这个窗子了

好精致的雕刻,大户人家果然不一样啊

舌尖上的中国里面毛豆腐,十五块四片,实话说啊不太适应这个口味

酒酒酒,小佩子一直想扛两坛回去给她爸爸,被我拉住了O(∩_∩)O哈哈~

随便一个小巷子都很美,石板路,红灯笼

回到客栈休息一下,准备出去看夜景,写了一堆明星片,等下丢到邮箱里去

一杯烟雨,看着这个名字就想买一杯,买的红茶,里边放了菊花柠檬,还行吧

任凭时光老去,我在宏村等你

渣手机拍出的渣效果

第三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由于前一天没有拍到南湖人少的照片,决定一大早就去拍,结果七点半到南湖一看,可能是周末吧,有好几个旅游团已经到了,人也很多,只能随便拍一下了,还是有遗憾啊!

最喜欢这一张了,宏村真的就像一幅水墨画一样

早上雾还是挺大的,朦朦胧胧的

趁着没人抓紧跟小佩子拍一张,拍完照收拾行李就从宏村出来了,到门口售票厅旁边买了汽车票去西递,6块钱,要到马路对面大巴下车的地方坐车。

在西递最佳拍摄的拍摄的西递村

寄给2018的我们

秀楼

飞起来的小佩子

下午一点多就坐车开始回程了。虽然行程有点赶,跑了老远也没有去黄山看一看,但是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意义不一样,出去走走看看,自己的心境会开阔许多,你会意识到世界其实很大,不出去看看,你会以为你生活的那一块地方就是全世界。真正体会到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