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共赴一场“春花雪月”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我想和你共赴一场“春花雪月”

• 出发日期/2015/10/09

• 玩法/蜜月 美食 温泉

前言

2015年9月26日,我们结婚了!据说这是2015年最好的一天,也是我们在二十多岁的年龄里最最美好的一天❤️那句话是怎么说的?什么是爱情?就好比两个人都丑的跟猴似的,还是担心对方被别人抢走😄一场婚礼的开始与结束没有固定的标准与模式,但是在我心中只有度了蜜月,一场婚礼才真正的结束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外的海岛成为了蜜月游的最热门目的地,不过我亲爱的老公因为工作原因是不被允许出国的那一类人群中的一员,而且国外确实没有我十分向往的地方!总觉得祖国的大好河山更让我心生神往!(真的不是吃不着🍇心理)结婚前,我们在百忙之中探讨了蜜月旅行的目的地,因为三亚在拍婚纱照的时候去过了,这一次我们将目光对准云南☁️

说说行程

第一天:沈阳飞昆明

第二天:石林九乡一日游

第三天:滇池半日游 昆明飞丽江

第四天:虎跳峡 千水寨一日游

第五天:大研古城闲逛

第六天:玉龙雪山 蓝月谷一日游

第七天:沐府 束河古镇闲逛

第八天:乘火车去大理 游大理古城洋人街

第九天:崇圣寺三塔一日游

第十天:去往喜洲 骑小电驴游双廊

第十一天:喜洲闲逛

第十二天:飞往成都 游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

第十三天:青城山 熊猫乐园一日游 吃火锅

第十四天:酒店睡一天

第十五天:成都飞沈阳

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所以行程安排很轻松也很随意!没有固定的想法,完全随意而行!

说说交通

沈阳一昆明 深航 ¥2740元

昆明一丽江 南航 ¥722元

丽江一大理 K9688次 ¥139元

大理一成都 东航 ¥1130元

成都一沈阳 川航 ¥2180元

以上均是两人费用,除去大交通以外,我们这次出行还多次用到了滴滴快车,每次费用都在30左右,当然往返机场会贵很多!大研古城外有很多专门往返白沙束河的蓝色小面包,按位收费!成都的公交车很发达,一般想去的景点都会到!大理出行主要靠小“电驴”,很拉风的!

我的小电驴

关于住宿

总体感受

在外旅行很多方面我都可以凑合,唯独住的地方不能凑合!是的,本人是著名的处女座!住宿几乎是决定我一次旅行是否愉快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每次出行选酒店客栈都让我纠结不已……这次出行共入住酒店及客栈5家,总体来说还算可以,但是几乎每一家都有硬伤!

昆明长水国际温泉大酒店

¥238每晚(不含早)之所以选这家酒店是因为它离机场比较近,离商圈又不太远!从机场出来,出租司机对于我们要去这间酒店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说酒店的位置很荒凉,连人都没有!其实他就是觉得排了那么久的队却要拉我们去那么近的地方太不划算!不过凭良心说,酒店位置确实比较偏,在桥下,但是还不至于他说的那么夸张。我们一共住了两晚,第一天入住后发现床单是脏的,让服务员换了!不记得是哪一晚了,报警器半夜突然响了起来,说是故障,响了很久才停下来!而且每次坐电梯下楼时都要穿过一个很黑的按摩大厅!

丽江秘密花园度假客栈

¥358每晚(不含早)这个价钱在大研古城众多客栈中不算便宜了!10月的丽江已经很冷了,可是客栈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壁炉式电暖器,几乎没什么作用,床头的有一股潮湿的味道!以上的这些都是小问题,我们可能是倒霉,客栈锅炉坏了,我们住了3天,去旁边客栈洗了三天澡!从旁边客栈洗完澡回来吹的透心凉!每天洗漱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气,水不是一般凉呢!

我们的房间

洗手台

幌子

丽江半山假日观景客栈

¥570每晚(不含早),这是我们在丽江住的第二家客栈,这个价位基本属于丽江客栈房价的上游水平!因为是新婚旅行,所以选择了蜜月全景房,蜜月体现在床上有几条红色的纱幔!本来看店家的照片感觉还挺浪漫,可是实际上纱幔让人觉得脏脏的,不过房间窗外的景色还是一流的!而且,我们终于可以在房间洗热水澡了,房间还有空调!ps:酒店背靠狮子山,想到达客栈需要爬很长的台阶,我们入住那天是刚从玉龙雪山回来,顶着两个浆糊般的脑袋,很不容易才把行李拖上去!

客栈的门隐藏的很深

观景很棒

我们房间外的景色

窗外初升的太阳

房间窗外

大理古城美好旅程客栈

¥198每晚(不含早)大理古城附近的客栈非常多,通常都是这个价位!当时定这家客栈一是因为客栈离古城很近,二是听闻老板老板娘人很好,三是他们家有星空房,房间除了两面墙和地面,都是玻璃的!除此以外,这是一家很普通的客栈,只是夜半醒来时睁眼就能看到天上的点点星光,还是很惊喜的!

床对面的玻璃 这是外面

房间外玻璃

没拉遮阳帘的房间很热

遮阳后

雨后屋顶

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1056每晚(含双早)这真的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酒店,没有之一!却伤我最深!酒店位于双廊对岸的喜洲,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是受之前看到的一篇游记的影响!后来想想,写游记的人也许并不是住客!我为什么说伤我很深呢?首先,我们的蜜月海景套房在一楼,所以房间很潮湿!服务员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抽湿!而且我们入住后服务员才想起来地没扫,又扫了地!第二,晚上洗过澡,我刚要掀开被子上床,就看见被子里很大一块污渍,当时忘记拍照了,还好前台小妹马上来给换了!但是做为处女座,我的心里得多膈应啊!第三,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被门外客人与前台的争吵声吵醒了,没听明白怎么一回事儿,但是总归不是好事儿!第四,酒店1000多一晚,算是比较豪华了吧,但是吃晚饭的地方真的是……离开酒店后,我们给了差评,酒店老板亲自来了电话致歉!可是,既然这么重视,就好好管理一下啊!不过,酒店也并不完全一无是处,阳台上观景看日出还是很漂亮的!

水流超级小

私人阳台

大堂

成都皇城西御饭店

¥301每晚(含双早)酒店位置很好,基本上算是在成都很中心的繁华地带,房间比较小,没什么特点,无功无过!

第一天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早上7点05的飞机,3点起床,天还没亮就从家里出发,因为是第一班飞机,机场人并不多!我很喜欢清晨的桃仙机场,有种难以名状的气质!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降落昆明,外面正下着蒙蒙细雨,直接打车到酒店,因为听司机絮絮叨叨说了一路我们住的酒店不好,心里不太高兴!

昆明长水国际温泉大酒店

到达酒店,时间还早,收拾了一下行李,发现好多软包装的化妆品瓶子都变形了,可能是受海拔高低的影响!外面还下着雨,纠结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出门吧!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金马碧鸡坊在昆明景点中排名很靠前,其实就是市中心的一个牌坊楼!冒雨照了照片,可是后来手机被偷,照片都没了!要说昆明这种天气可真冷,丝毫不逊色于我们大东北!顶雨拍了几张照片冻的我们直发抖!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书林街2号
  • 简介:昆明江氏兄弟桥香园过桥米线连锁店由云南蒙自人江氏兄弟,江勇、江俊二人创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18年历史。公司自创品牌“江氏兄弟桥香园”,在云南大众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天气这么冷,又来了昆明怎么能不尝一尝正宗的米线呢!附近有好多米线店,因为功课做的不到位,所以从网上随便找了一家连锁的,味道总是不会太差!因为实在太冷,所以选了一家非常近的!味道其实没有我们经常吃的垃圾米线好,汤应该是用鸡汤熬制的,很油,反正我不是很喜欢吃,但是也不难吃!人均不到30,吃的倒是很饱,也暖和了!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正义路(三市街口)

吃过米线,我们在附近转了转,金马碧鸡坊在昆明市中心,周边有很多商场,我们想买一把雨伞,所以到百货大楼的超市转了一圈!超市东西很全,有很多我们不太常见的东西!买了伞花费55元,那把雨伞质量很好,但是在去年沈阳的一场大风雨中报废了!在地下甜品店还买了一个糯米皮包着冰淇凌的甜品,很好吃,但是图片随着被偷的手机都没有了!

第二天

• 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风景区
  • 简介:欣赏雄奇壮美的怪石峰林,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我们提前一天晚上在马云爸爸家报了石林九乡一日游!关于报一日游的团,我们这几年积攒了一些经验!有最关键两点,一是不要在实体旅行社报一定要去网上报!二是在网上报也尽量选贵一些的,基本上品质都能得到保障!至于为什么这么总结,以后会细说!早上准时到集合地点,从昨天开始昆明一直下雨,即便如此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导游在网上好像很有名气叫金刚,团标是只大猩猩!从市区到石林景区概不到两个小时,一路上金刚对昆明情况和景区做了很多介绍,尤其介绍了昆明的鲜花非常便宜,基本都是按吨买的!还介绍了当地的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和信仰,不过时间太久了已经记不清,在这就不乱说了!他还说昆明的道路很窄,早晚高峰挺堵的(确实是)还到处修路,四处建楼,说都是我们这些游客的功劳!又介绍了昆明非常干燥的天气,让我们休息多喝水!后来又给我们发了鲜花饼,感觉比后来我们买的好吃!到了石林景区,雨依然没停,大家都在买雨衣鞋套,我们也买了,走起来果然方便很多!石林景区其实就是很多大石头堆积出来的天然景观,跟石林烟盒上的图片一模一样!石壁上有很多名人题词,游览2个小时绰绰有余!看石林最重要的是想象力,有很多石头造型很像动物和人物!

• 地址:昆石公路宜良段李毛营西侧
  • 简介:云南很有名气的餐厅,装修风格很有当地特色,生态麻鸭是店内招牌。

从石林出来接近中午,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饭!虽然那一顿午饭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是每每想起依然回味无穷啊!真的不夸张,那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团餐,没有之一!学成饭店的主打是宜良烤鸭,我其实是不吃鸭子的,但是这一次的烤鸭颠覆了以往我对烤鸭的印象,鸭子非常瘦,皮烤的很脆,没有以往皮上厚厚的脂肪,一点儿不腻人!据说宜良烤鸭与北京烤鸭齐名,我却觉得比北京烤鸭好吃太多了!除了烤鸭之外,其它菜品也很有良心,可惜我手机丢了,照片都没有了!

照片是从网上找的 侵删

老公拍的 装潢不错

• 电话:0871-67511998,0871-67511966
  • 地址: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
  • 简介:溶洞规模庞大数量众多,还是电影《神话》的拍摄地

吃过午饭,雨基本停了,我们出发去往九乡,其实以前真的没太听说过九乡,来这里完全是因为报一日游它和石林是捆绑在一起的,所以在脑海中没有太多的概念!到达景区后,在检票的时候会给一瓶可拎的矿泉水,非常人性化!不记得是坐电梯上还是下,反正是坐电梯到了景区内部,走不久就听见滔滔水流声,再走一会儿就能看见脚下波涛滚滚的水流,震撼又有些恐怖!到九乡主要是看几个非常大的天然溶洞,同样的一定要有想象力!步行很久,所以体力很重要,一路上除了溶洞,水流几乎一路伴随,到后半程就变成了完全的山洞,步行大概2个多小爬很多楼梯才能出来!从洞里出来是山上,想要下山必须坐漏天的缆车,不太高,蛮好玩儿的!

水流非常快

缆车

丢手机事件

我从小到大基本很少丢东西,但是一丢就是大件!上一次笔记本电脑被偷,这一次手机被偷!从九乡回到市区,旅行团在昆明站附近解散,我穿着老公的大风衣,手机用手拿着揣在衣服兜里,手刚刚离开手机几秒钟,再放回兜里手机就不见了!回头看后面,一个人影也没有,只有几个卖东西的小商贩,用老公手机打过去还没关机,发了短信过去再打就关机了!我们询问路边的摊贩看见有什么可疑的人没有,他们都说没看见,后来摊贩也陆续走了!去附近的派出所报警,一个女警察说他们出门手机都不敢随意放,所以大家以后去火车站附近一定要小心!后来吃了晚饭,赶在商场关门前快速的买了一个6s,很巧的是我买的这个批次正是后来苹果免费给换电池那一批!现在手机给我妈妈用了,前几天我带妈妈换电池去,客服一查发票,发现发票竟然是假的!还好手机是真的😓

• 地址:北京路98号锦江大酒店1楼
  • 电话:63556858,18988458510
  • 简介:上过《舌尖》,是传统滇菜的代表性餐厅。

虽然手机丢了,但是饭还是要吃的,我们从派出所出来后按原计划去吃饭!看大众点评选了不太远的福照楼!我们到店里时已经很晚了,大概8点多,可是还有几桌在排队!犹豫了一下决定等一会儿!不久就到了我们,本来是冲着汽锅鸡来的,可是太晚了已经估清了!后来根据店员推荐点了几个菜,味道真的很一般!

拌米线

瓦片肉

第三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一大早起来,发现天已经晴了阳光格外明媚,完全看不出连续下了两天的雨!我们下午的飞机去丽江,上午无事打算去滇池走走!收拾好行李寄存前台,叫了快车前往滇池!一路上与车主夫妇相谈甚欢,得知他们就住在滇池边,分别时约好时间让他们来接我们回酒店取行李再送我们去机场!我们在景区内买了往返山上山下的缆车票,打算先上山看看!缆车还算比较长,从池面上一直通往山上!到达山顶还要徒步走一小会儿,有小寺庙,还有收费的景点我们没去!从山上下来顺着池边走了一会儿,阳光非常足,和昨天比较简直不是一个昆明!其实我们来的不是最佳季节,据说冬天的时候有大批的红嘴鸥会来滇池栖息!滇池更像是市民公园,很多大人带着孩子老人散步骑车运动,还有游客坐的小游轮一直在宣传!出了景区有商贩卖东西,买了一份炸洋芋才知道就是炸土豆!快车司机在约定时间来接我们,我们走了昆明!

池面

山上的龙王庙

太热了

水质并不好

缆车外

昆明机场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了,怎么会有那么多那么多人呢?所以,大家在昆明转机真的是一定要提前久一点到机场!

人非常多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从机场出来有很多去市内的大巴车,正规的!票价不记得了,反正肯定比打车合算很多!我们坐的大巴终点是兰天宾馆?下车后打车到大研古城10块钱左右!

• 电话:0888-5119111,0888-5116666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其实是大研、束河、白沙三个部分组成,但是现在一提到丽江古城一般说的都是大研。我们根据客栈老板的提示在离客栈最近的门下车,等了几分钟就有人来接我们。古城的路坑坑洼洼,拉着箱子走真的非常吃力,虽然很心疼我的小箱子,但是没办法👐客栈老板走的非常快,我们一路小跑才追上,七拐八拐走了5分钟左右才到!

房间窗外

客栈门口

院子

• 地址:大研古城光义街新院巷13号(近蜡像馆)
  • 电话:18687976677,18687968756

放下行李参观房间后,丽江的天完全黑了,我们也已经很饿了!出了客栈,走不远就看见了这家店!因为实在不想再走,没有犹豫的走了进去!起初以为店里没什么人,后来才知道大家都在二楼观景台吃饭呢,只有我们俩傻乎乎的进来就坐在一楼了!老板娘很热情,推荐了我们几个特色菜,果然都很好吃!最喜欢吃的是烤鱼,腊排骨也很好吃!

烤鱼

风花雪月

当地蔬菜做的汤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吃过饭,我们打算去著名的四方街走一走,住处到四方街走路5分钟左右,四方街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酒吧和特色小店林立十分热闹!我很快就被彩色的各式披肩围巾吸引了,后来买了两个!我们计划明天去虎跳峡,四方街周边有非常多的旅行社门店,都有短途游,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顺眼的报了虎跳峡中段,店员还是我们东北的老乡!正是这一次经历让我们决定以后不会再到实体店面报团了!

是我

第四天

千水寨

千水寨在丽江的众多景点中算是默默无闻,我们并没有报这个景点,那么我为什么要写呢?并不是他有多好,而是被导游忽悠的,又交了额外的钱!这个景区又是和坐橡皮艇游黄河捆绑的,所以说门店旅行社的水有多深可想而知,这是我在网上报团从未遇到过的!早上按照约定时间我们提前出门到古城外等车,清晨的大研古城很静,和夜里的喧闹完全不同,只有清洁工和去上学的孩子们!孩子们几乎人手一个类似卷饼样的早餐,后来才知道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饵块!等了一会儿车终于来了,看见车的时候就有一些失望了,是那种比较破旧的小中巴,车上汽油味道特别重!导游是一个普通话非常不好的纳西族小伙子,一直在强调自己普通话算是很好的了!讲解没有麦克,听不太懂不说,他一路都在说纳西族不撒谎,却又极力让我们报自费景点,对我们提了很多要求!一说到丽江是艳遇之城他就很生气,是一个很双标的人!还说了一些不建议我们去的景点,这个倒是说的比较公道!千水寨很大,要先坐橡皮艇游黄河,再靠岸近景区,走一段临水的路,又过了几个桥,全程导游都不陪!坐橡皮艇非常冷!走的索桥挺吓人的,也算挑战了自己,不过真正的挑战还在中虎跳峡!

清晨的古城

去上学的孩子

橡皮艇游黄河

千水寨景区

千水寨景区的桥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香格里拉县东环线

中虎跳峡是我至今在人生中都难忘的一次旅行!首先从路途上来说,我们的小车一直沿着悬崖峭壁行走,路边不时就有散落的石块,司机师傅开的超级快,眼看车外的峡谷从眼前闪过!到了正规的虎跳峡景区,导游把带着孩子和老人的一家人送进去,我们继续出发!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意识到什么问题,直到到了目的地,导游带着我们从一个农户家的后院开始往山下走,我们才意识到,或许上当了!根本就没有正规的检票,导游在车上倒是说了是当地人自己开发的,但是没说连票也不需要啊!也没有在车上时说的检查胸牌的村民!导游指了路,我们整个团十几个人自己往山下走!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这里是“下山难,上山更难”!下山几乎没有台阶,都是土坡,没有保护措施,少有扶手,还有很泥泞的土坡!走了很久很久,好不容易下到谷底,只有一个块大石头,可以在上面拍拍照,景色和付出的体力完全不成正比!十几分钟后,我们开始返程,本来不想爬所谓的勇者云梯,但是因为路牌指的不明确,最终被迫爬上勇者云梯,没有回头路!除了打在山体上的梯子,没有任何保护,身后就是悬崖!前面说过虎跳峡之旅是在古城里随便找一家旅行社门店报的团,销售还是我们隔壁市的老乡,她后来还给我打电话说昨天多找了我20块钱,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是答应她晚上回去给她送回去,可是她就这么忽悠人!还告诉我玉龙雪山没意思,一个劲儿推荐我别的景点,真的是一锤子买卖啊!不过你是喜欢挑战的人,还是推荐来中段的!

车外即峡谷

云梯第一段

云梯第二段

云梯第三段

第五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因为昨天累的太狠了,所以今天安排的非常闲适,睡到自然醒,古城逛一逛!我们住的客栈外面有水渠,还有一个小水车,所以到了早上会觉得噪音有些大!收拾完毕,顺着古城凹凸不平的路随意走走,路过一个小学,正赶上孩子们课间休息!又去了中心地带四方街、官门口几个比较有名的地方!渴了就在街边小店买各种颜色鲜艳的果汁,饿了就到美食城吃不知道正不正宗的小吃!小吃不在乎好不好吃,只在乎新奇!古城里有很多卖银饰和鲜花饼的,鲜花饼我们从官方网店买了直接运到家里,银饰在大研买了几个精品,后来又到束河买了一些送人,束河要便宜很多!

恰逢菊花节

羊肉串

我们

路边小店的酸奶 很好喝

第六天

1985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
  • 简介:近距离观看壮丽冰川,到雪山之上突破人生新“高度”!

昨天下午从马云爸爸家报了一日游的团,今天我们去玉龙雪山,每人大概800元左右!包括往返大交通、解说、景区交通、景区门票、蓝月谷、千古情、大索道、羽绒服和中号氧气!所以说价钱还是很合算的!之前在报虎跳峡一日游的时候,旅行社的小姑娘知道我们是从东北来的还说我们根本没必要去玉龙雪山,去了雪山后我们庆幸还好没听她胡说,或许她没去过玉龙雪山,不然不会说那么无知的话!同样很早就起床,赶到大水车那边去等车,本来一切顺利,结果车到了白沙古镇等几个人,导游打电话催促了10几回,一直说快到了,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人影!导游怕被投诉不敢不等,还说那几个人拿着港澳通行证报的名!车上几十号人白白等了这么长时间终于看见那几个人慢吞吞的来了!导游和他们交涉了一会儿,说他们上车怕被打,所以不跟车走了!遇到这样的人真是……车又开了一会儿,到了取羽绒服和氧气瓶的地方,套餐里的是中号瓶,加20可换大号,我让老公去换了一个大瓶的,以备不时之需!进景区之前,导游下车去取票,因为晚了一个多小时搞得我们时间很赶!除了包括我们之内的五六个人报了看丽江千古情表演,其他人都没有这一项,所以第一站蓝月谷我们看的很匆忙,蓝月谷又叫白水河,在玉龙雪山脚下,像一块碧玉镶嵌在那,十分漂亮!可惜我们只匆匆拍了几张照片,由另一个导游带我们坐车去看表演!到了演出场地,表演已经开始了,门外有发免费的帽子,可能因为实在太晒了!丽江千古情是以玉龙雪山为实景的室外演出,规模宏大,顺便说一句,我们很幸运,前两天雪山上刚刚下过雪!演出让我们看的非常激动,配乐叫《回家》让人听了特别安心又感动!前几天看了真人秀二十四小时,就有在表演场拍摄的一段。看完演出我们飞快的赶到雪山上有名的雪厨吃自助餐,又因为时间很赶,吃的狼吞虎咽的!雪厨东西还不错,不过肯定不能和平时吃饭的条件和环境比,在景区里算是很不错的!我们很担心迟到会耽误别人的行程,所以没到集合时间就匆匆出来了!集体活动迟到太可耻了!

蓝月谷又叫白水河

丽江千古情

因为海拔变化扁了的瓶子

说说玉龙雪山

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我们在网上报名的时候都要提供身份证号的,因为入景区是要刷身份证的,而且每天大索道的票限量,据说大索道的团体票景区并不卖,都要提前到旅游局去抢,不知道真假!而且去玉龙雪山一定要带古城维护费的收据,没买的也可以当场买!排大索道的队很长,但是检票的人效率很高,不大一会儿就上缆车了!大索道全长2914米,垂直高差1150米,我们脚下是又高又直的树林,还时常穿越云层,尤其是到了连接处缆车会震荡一下,那种感受尤为恐怖!同缆车的游客中,有一个年龄较大的老者,在我们还没有什么高原反应的时候已经吸上了氧气,让我们也不自觉的紧张起来!缆车速度很快,我们还各自紧张着,已经到了终点站!出缆车站台有一个大平台,平台中央有刻着4506米字样的石头!如果依我的意思,就不想再往上爬了,但是老公是个喜欢挑战的人,鼓励我跟他一起挑战高峰,我想了想决定挑战自己一下!4506米到4680米在海拔上只相差174米,然而真正爬起来比在平原上要费劲10000倍!我们走几步就要吸一口氧气,路边随处都是席地而坐休息的游客!这174米我们整整爬了两个小时,然而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到了4680米心中激动万分,恍若在仙境一般!真的很感谢让我们遇到了好天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山前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氧气,因为山上的供给站一瓶氧气要价200,山下小商贩才卖50!不过我爸妈2016年7月也来了雪山,正赶上下雨,没坐上大索道也没看见山,穿着羽绒服还冻坏了!所以来玉龙雪山真的要天时地利!哦,对了,注意防晒!

离太阳很近

缆车外

4680米

云里

说说“后遗症”

从雪山回来,突然下起小雨,正赶上要换另外一个客栈,匆匆去取了寄存的行李奔赴客栈!新客栈背靠狮子山,客栈的门又在一个小胡同里,很不好找,古城的路本就难走加上湿滑,拉着行李真的太累了!而且在雪山上体力严重透支,等我们办好入住到达房间,双双开始头疼!这就是缺氧的后遗症!晚饭都是叫的外卖!

第七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还是《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木府之于丽江就好比故宫之于北京,这是导游说的!木府又是土司的办公场所又是土司一家的居住场所。木府主要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布局有些许类似故宫,也有几个大殿和小广场,后面是家眷休息的地方,还有藏书阁!木府有免费导游解说,检票的时候会有人提醒,只要在一进门的广场等待即可!导游讲的还比较细致,就是速度太快,似乎是为了快点儿把我们带到后面卖茶叶的小店里去。电视剧《木府风云》就是在这里实景拍摄的,可惜我没看过!反倒总是联想到金庸先生笔下的云南沐府还有《琅琊榜》里的云南穆府!总之,木府是很值得一游的,来了丽江一定别错过!木府后面是狮子山,喜欢登高的也可以去爬爬狮子山,需要另外购票!我们在虎跳峡已经爬够了,果断放弃!

藻井

古城沙盘

背靠狮子山

全景

回廊

飞檐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在来丽江之前,我们计划把丽江的三个古城都走一遍,所以从木府出来打算去束河,大研古城有大的小的很多门,我们从木府出来走了很多岔路才找到出口!路边有按位收费的蓝色小面包,5元一位!几个古城距离都不远,很快就到了!我们来之前看攻略说可以租自行车往返于几个古城之间,可是遍寻古城外只找到一个租车点儿,还需要到市中心一个站点储值,只能放弃!束河相对于大研要小很多,人也少很多,我们来的时候还是大晴天,逛了一会儿就下雨了,且越下越大!匆匆买了些银饰决定放弃白沙古城之行!在下车的地方又坐了小蓝车返回大研,车上听其他人说茶马古道一定不要去,非常遭罪,反正我们明天就要去大理了!非常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到了大水车那个门,天还下着雨,我们就到肯德基买了些吃的东西,后来雨势渐小我们从肯德基出来,非常惊喜的看见了🌈为我们的丽江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第八天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我们的下一站是大理,几经对比觉得坐火车去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早起叫了车要去丽江站赶火车!因为是旅游城市所以早上的丽江有点儿堵,要赶车最好早些出门。大研离丽江站车程大概30分钟,建在山里,设施很新!我们坐的车全是卧铺,人很少,我们两个人坐了一个包厢,可以睡一觉!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大理站很小,出站很快,我们定的住处在古城外,有公交车到附近,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城区大理古城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因为大理比丽江热很多,放好行李换了身衣服,跟着导航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大理古城的正门!中途买了一个花环和两份水果!可能都是5块钱一份,花环可以还价,水果超级甜!大理古城的游客比丽江多很多,道路也更宽更平坦,建筑风格没有丽江古城的那么“古”,有名的景点是红龙井,就是一个井!还有几个类似博物馆的院子,其中一个里面有碑林!老公还买了一个烤乳扇,他说很好吃!从古城侧面出来,走不远就是洋人街,都是吃饭喝水的店铺!我们没在这边吃饭,而是从网上找了一家评论不错的小店,在去小店的路上,路过了蒋公祠,照了几张照片,没入内参观!

烤乳扇的阿姨

街景

红龙井

洋人街

蒋公祠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广武路73号
  • 简介:别具风味的私房菜馆,室外露台情调满满。

对于纠结的人来说,选择吃饭的地方真的很伤脑筋,在点评网站上选了很久,觉得这家小店各方面都不错,从洋人街一路步行找寻过来。小店在一个二层的小洋楼里,忘了照外观,反正挺美的,传闻中老板态度不太友好!我们来的时候不是饭点儿几乎没人,上了二楼地方不大,只能摆下几桌!老板给我们点菜,其实感觉他不是脾气不好,也不是态度不好,就是比较沉默寡言吧!点了店里的几个招牌菜,不太像云南菜!我们俩点了下面那么多菜,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吃下去的!几个菜的味道都很赞,而且老板很大方的告诉我们饭锅里的米饭随便吃!

第九天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北郊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这天本来除了崇圣寺三塔应该再多去一个其他景点,苍山也好,天龙八部影视城也好,但是两个懒人起的晚又磨磨唧唧的,出门的时候都中午了,只够时间去一个地方!我们再三考虑决定去崇圣寺三塔景区!古城正门外有游客服务中心,有往返各景区的班车,还售景区门票,很方便!买好票我们去候车室等车,到了发车时间就会有人来喊!景区不远,大概10分钟就到了,检票入园,人不多!天气非常好不冷不热,沿着主路走几分钟就到了标志建筑三塔区域,主塔巍峨耸立,很有气势!拍了照片,又绕塔一周,我们接着往后走。顺着路标走到了聚影池,我们真的被惊艳了,停留了许久!在主路依次排列着几个建筑,供奉着诸位神仙,我们还遇到了佛教仪式,后面还有放生池和登高处!走完全程大概2.5小时!下山最好坐电瓶车,票价不贵很节约时间!

景区外

主塔

三塔

主塔下的碑刻

聚影池

放生池

后山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城区大理古城一塔路42号

从崇圣寺回来,我们又在古城周边转了转,和昨天的感受不同,感觉很静谧安逸。山和云都很近,却没有压迫感!古城里依然人来人往,偶尔还有刚刚放学的孩子路过!

说说气候

在昆明的时候导游曾提醒过在云南一定要多喝水,我不听劝,结果到了这几天脸上干的惨不忍睹了,带的面膜都用完了,灰头土脸的!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啊!

第十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以北18公里处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喜洲破酥粑粑。

提前一天已经和客栈老板说好了,让他送我们去喜洲,车费80。因为不着急,我们快中午才出发!从大理到喜洲一路上风光旖旎,青山绿水一路伴随我们去往喜庆之洲!

大理喜洲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弓鱼洞广场旁

之前说到因为看了一篇游记所以选择来喜洲,而不是去更热门的双廊,可是酒店本身让人异常失望!不过景色还不错!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放下行李,决定去双廊看看,我们去酒店外的租车店租电动车,本来想选择大型车,但是店主很负责任,让我们试骑了一下觉得我们车技不咋地,所以只同意租给我们小车!适应了一会儿我们非常兴奋的出发了!本来是老公骑车载我,但是我心很痒,也想骑,简单学习了一下,我就上手了!那种感觉真的是太爽了!!!路上几乎没有车,两边是稻田,不冷不热,空气清新!一切都太美好了!骑行全程大约两个小时,路过几个村庄后就一直沿洱海边走了!时不时有车路过,要注意安全!中途还会有一些小景点,感兴趣可以停下看看!很久以前看过介绍双廊的文章,除了是杨丽萍的家乡,美景也让人神往!可是真正来了这里,可能是期望有些高,真的觉得是个很普通的小镇!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
  • 电话:13769022981 13987267658

从点评网上挑了个吃饭的地方,味道一般环境不太好,在菜市场旁边!楼上是旅馆,环境挺乱的!

• 门票价格:私人住宅,未开放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双廊镇大理玉几岛风景区内
  • 简介:青石拱形建筑,拥有三面环洱海的绝佳景观。

吃过饭我们打算去月亮宫看看,毕竟双廊一大半的名声都是靠那里挣来的!通往月亮宫的小路特别窄,最多两个人并行,电动车是不让进的,去月亮宫和青庐这几个地方是要买票的,20一位,入口处有寄存电动车的地方!跟着一个旅行团进了月亮宫区域,要爬一段挺抖的楼梯,大家都争相拍照,其实只能看见一个小角落!导游说杨丽萍偶尔会回来住,但是我不太相信!快到出口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寺庙!

回程

我们在双廊停留的时间都没有来回骑行的时间长!为什么要说回程呢?因为我们的电动车没电了!!!可能是我们俩太重了,本来老板说骑个来回是没问题的,不知道为什么骑到三分之二处的时候基本就没电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卖电动车的地方同意让我们有偿充电!电动车的充电器都在车座里,所以没电了只要找到能充电的地方就好!充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又启程了!傍晚的空气有些凉了,但是这种体验真的太神奇了!

充电ing…

晚霞

第十一天

日出

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了,突然想起来看日出,到阳台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又等了一会儿,太阳终于从山后慢慢升起!这几乎是我第一次看见日出,真的太兴奋了,把还在熟睡的老公叫醒一起看日出!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以北18公里处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喜洲破酥粑粑。

我们住的酒店坐落在喜洲镇的桃源村,而真正的喜洲古镇离我们还有点儿距离!昨天骑电动车骑嗨了,今天又租了一辆!往与双廊相反的地方骑去,不大一会儿就到了喜洲古镇!和双廊不同,喜洲古镇还没有大规模开发,基本没有什么游客,店铺也开的很少,有一段房屋基本上荒废了!从古镇一端出来就是一片田地,那种感觉很神奇!从古镇出来,本来想去蝴蝶泉看看,可是又下雨了,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喝了点水!雨一会儿就停了,我们犹豫了半天决定不去蝴蝶泉了,因为不知道是否能寄存电动车!又随意找了一条路出发了!路过一个码头,应该是游洱海的地方!游客非常多!我们沿着洱海西路一路骑着,终于有骑够了的感觉才往回走!晚餐从村子里的一个小店里打包了披萨之类的食物!

第十二天

• 简介:大理机场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距州府大理市东13公里,在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总占地面积168.36公顷。

因为这一天我们要离开云南去成都了,昨天和前台定了车,所以收拾好东西前台小哥带我们去村外等车!因为进村的路正在修,所以走着很吃力!等了很久车才来,都等急了!好在一路上比较顺畅不堵车!大理机场非常小,和大都市的机场完全不同,值机的人特别少,排了几分钟就好了!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与大理机场比,双流机场真的是高大上太多了,非常大,要走很久才到出口!找到我们要坐的机场大巴,向市区行去!一路上大巴车上的乘务员一直在为我们介绍成都的著名景点,顺便推荐他们合作的宾馆!成都马路挺宽的,不是高峰所以不堵车!半个小时到了他们的站点,我们打车去酒店!酒店在成都市中心,十分钟不到就到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到了酒店收拾一番准备出发,第一站就是武侯祠!成都的公交很发达,我们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公交车站,乘车5站左右到武侯祠!三国文化我真的不太了解,老公很感兴趣,景区有免费讲解app,走这种景点,最好还是听听解说!武侯祠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全程走下来也要1.5个小时左右吧!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武侯祠出来,隔壁就是锦里,人真的超级多,小吃挺多的,但是也不知道没找对地方还是怎么的,有名的小吃一个也没找到,感觉都是平时能吃到的东西!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从锦里出来,时间还早,我们向宽窄巷子进发,依然是公交就到!虽然是晚高峰了,但是我们坐的车人特别少,也不怎么堵车,到宽窄巷子的时候天还没黑!宽窄巷子感觉比锦里要好一些,更古朴,新奇的东西也更多!可是那些小吃感觉都不太想吃,而且吃饭的环境也不好!

不记得名字的小吃店

在锦里和宽窄巷子没吃什么东西,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小吃店,应该是本地人吃饭的地方!那个钵钵鸡真的太好吃了!虽然辣但是太爽了!每一桌都一大盆,吃完数签子,五毛一串,很便宜!其他东西味道一般,有的吃不惯,有些东西太咸了!

第十三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昨天报了都江堰青城山和熊猫谷一日游,早上天没亮就出发了!都江堰距离成都车程要两小时,睡了一路,等到了都江堰的时候天雾气蒙蒙的,阴天了!进入都江堰景区,导游带我们在一个亭子里讲解,几乎看不见任何远处的景色,雾气实在太大了!都江堰景区不大,步行少,坐电瓶车比较多!对这种景点没什么太大兴趣!后来开始下雨,又买了雨衣,一路艰难走到车上!

熊猫谷肯定是没有成都熊猫繁育基地那么知名,熊猫也挺少的,景区不太大,就那么几只熊猫还分布的很散!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青城山是今天的重点,雨基本上停了,爬山其实真的不是我的特长,但是这一趟旅行竟然爬了好几座山了!进景区后想要爬山要坐船过河还要乘索道上山,青城山的索道虽然没有玉龙雪山那么高那么长,但是也挺吓人的!青城山景区很大,从入景区到坐船要走很久,从船上下来去坐索道还要很久,下了索道爬山又要很久!能爬到山顶真的是要靠毅力啊!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可能是因为刚刚下过雨,往远处什么也看不见,雾气太大了,山顶还都是飞的大黑虫子,太吓人了!

不记得名字的火锅店

从青城山归来,我们在宽窄巷子附近下了车,打算去吃火锅!在一条美食街上随便找了一家,一进门就被震住了,每一桌都放着一大盆红油底料,有点儿想跑!我们自然没勇气体验全辣锅底,让服务员换了鸳鸯锅!四川火锅的菜盘子都不大,不像我们沈阳的火锅盘子比锅都大!我们俩点了很多盘菜,肯定是和平时吃的东西不太一样!爽是真的很爽,但是到底喝了多少王老吉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第十四天

成都皇城西御饭店
  • 地址:成都市西御街8号
  • 简介:距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北门火车站约20分钟车程。网友评价说“位置较好,房间设施陈旧,价格合适,服务也不错,地理位置很好,早餐一般化”。

我们哪儿也没去,在酒店睡了一天!是的,睡了一天!早上起来外面就在下雨,本来想雨停了再出门,结果等到晚上了,雨才停!而且在外奔波了十几天真的是非常累了!

第十五天

今天终于要回家了,成都依然下雨,我们吃过早饭收拾好东西从酒店出发!酒店附近就有机场大巴的站点,打听了几回才搞明白在哪儿买票在哪儿候车!售票员在一个卖特产的小店里呆着,车来了她才出来!等了不大一会儿车就来了,依然是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了机场!大巴第一站到T3航站楼,我们是在T2,到T2下车的只有我们!

• 简介:鄂尔多斯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位于伊金霍洛旗,坐落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东南方16公里处,地处包茂高速公路和阿大一级公路交汇处,北距东胜区45公里,距康巴什新区18公里,东南距神东矿区38公里,西南距成陵旅游开发区20

飞机经停鄂尔多斯机场,我到麦当劳买了新口味的麦旋风,服务员听说我的飞机已经开始登机还给我插了个队!

傍晚,我们终于到了沈阳,我可爱的家乡,在外游荡了半个月真的想家了,哪儿也没有家乡好!回到家,婆婆说我们都晒黑了,所以大家要注意防晒啊!这次蜜月游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的爱情会继续,旅行也会继续,直到再也走不动才停止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