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冰城,一座美丽的童话城堡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北国冰城,一座美丽的童话城堡

• 出发日期/2017/02/01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购物

★序

东方小巴黎

你问我冬天哪里最美

你问我冬天去哪里看雪

我对你说,来哈尔滨吧

因为那里更像一个童话世界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小小公主和小小王子

*・゜゚・*:.。..。.:*・'(*゚▽゚*)'・*:.。. .。.:*・゜゚・*

对于从小就出生在这片黑土地的我来说,对哈尔滨并不陌生,但自从离开了离开了家乡,在北京上学到上班之后,回去的日子也从冬夏变成了新年。离开大东北的前两天,全家来哈尔滨转两天,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个周末,怎样玩好哈尔滨!前面也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哈尔滨的交通,特产,以及美食等等,内容不多,但这是宝宝多年积累的一些经验,文章比较精华,抓紧马住吧~

☻流程☻

▼初四,18:30-20:30,冰雪大世界。下午,到达哈尔滨哈尔滨埃迭姆精品客栈,价格300元左右,酒店内有各种温馨主题的房间。

▼初五,10:00-20:00:索菲亚教堂-金太阳-麦凯乐商场-中央大街-江边-江边的商场。

▼初六,上午坐船前往太阳岛公园,下午返程北京

☻交通☻

▼机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火车站:哈尔滨站,比较老的火车站,是道里区、南岗区和道外区三大城区的交汇处,周边游一些酒店,招待所和快餐小吃;哈尔滨西站,12年开通运营,距离道里,南岗5km,距离哈尔滨站8km,距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25km。哈尔滨地铁4号线、哈尔滨地铁5号线经过哈尔滨西站。一般乘坐动车高铁,大多数都在哈西站。

▼哈尔滨地铁:13年已开通运营。

▼哈尔滨公交车:不做太详细介绍,可以下载公交车的app,也可以用地图导航。

▼哈尔滨黑车:建议少做吧,比较贵,而且开的那是特别的快。

▼滴滴等交通软件:都已开通,比较方便。

☻美食☻

哈尔滨的美食简直太多太多了,还没到哈尔滨呢,便已经闻到了东北特色菜的阵阵香味了吧,东北吃菜口味会重一点,咸一些,但是特别的香。东北人爱吃肉,大家可能都知道吧,毕竟在那么冷的天气,吃些脂肪也可以保暖一下哈哈。在东北,你可能看见一家破破的店,其实里面会隐藏着超多的美味,等你开了门进去,你才知道这是一家餐馆,往往这样的老店才会更有特色。

给大家推荐来大东北必吃的美食吧,满满的东北特色:

▼烧烤:说起烧烤,哈尔滨满大街都是,味道都真心的不错,举一些例子,在导航都可以搜索到:韩记烧烤、阿里巴巴烧烤、馋嘴烧烤、小洞天烧烤、张阿姨的串店等等。

▼马迭尔冰棍:虽然现在马迭尔冰棍已经是连锁的了,夏天吃冰棍并没什么,需要感受的就是在哈尔滨零下20度的天气里,但站在黑土地上吃一根马迭尔,一定会有不同的收获。

▼ 猪肉炖酸菜、小鸡炖粉条、排骨炖豆角、杀猪菜、得莫利炖活鱼、炖大鹅等等:不用说太多,你懂的,可以在导航和百度上找一些铁锅炖的东西,然后你就会坐在锅边,几个人围着一个大锅,服务员为你们烧火,热乎乎的铁锅炖,相当的美味。

▼ 俄式西餐:在中央大街上有个华梅西餐厅,朋友几个人去了还点了一些红酒,听他们说刚花了400多,不贵又好吃。

▼ 锅包肉:此处重点,画双线标注!!简直是太好吃了,普普通通的餐馆里都可以做到正宗的锅包肉,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在中央大街有个玉食滋味坊(可导航),每每排队,但吃过后从不后悔,他家的其他菜系也很赞。

▼涮毛肚:这个容易被忽略,可自从我吃过哈尔滨的毛肚之后,再吃任何都赶不上了,一般烧烤店里都有,不要太多的辣,吃过之后你会觉得涮肚还是很香的。

☻特产☻

▼ 哈尔滨红肠:来哈尔滨的人多多少少的都会买一些红肠带走,大家两旁买红肠的太多了,这就好比来了北京,前门满大街都是卖烤鸭的,唯一正宗的还是全聚德的道理,推荐哈尔滨最正宗卖红肠的地方,就在秋林商场里。真真的,儿童肠,肥的瘦的应有尽有,买着方便,重要的是吃着也很放心。

▼ 俄罗斯食品:出来玩,总需要买一些小零食带回去给同学,不妨在中央大街买一些俄罗斯的食品和物件,像俄罗斯巧克力呀,俄罗斯香烟,伏特加,还有俄罗斯的手表,杯子 等等。

▼ 秋林格瓦斯:可能很多人都喝不惯那个味道吧,其实我也一样,全国满大街的哈尔滨红肠一手店都有卖格瓦斯的,虽然带回去可能没有意义,更不及在你吃哈尔滨的美食,喝一瓶格瓦斯来得痛快。

▼还有一些东北的土特产:像东北松子,榛子,木耳等等

☻购物☻

在冰天雪地里,总该找一些热乎的地方暖暖,这个时候不乏去逛逛商场,便做了一些分类分享给大家:如果想去高级一点的商场买品牌的话,道里区中央大街上的中央商城、松雷商厦、燕莎奥特来斯、麦凯乐商场(在索菲亚教堂那里);南岗区远大国际购物中心、秋心商厦;香坊区乐松购物,道里和南岗区的购物地方较多,而且较好。如果想买一些小东西,或者是一些个性的东西的话,可以去道里区的金帝商城、金太阳购物广场、道里区友谊路上的百盛购物中心。

☻注意☻

1.关于天气:

冬天简直特别的冷,会站不住脚,如果要有个愉快的旅程,一定要注意保暖。去冰雪大世界那天,我贴了8个暖宝宝,一点都不夸张。否则,你只能在商场里看着外面的人打闹了。

2.关于黑车:

交通问题前面提及了,小坤坤再说一遍吧,如果着急赶时间,黑车真的是你的不二之选,但是平时出于安全,尽量不要打黑车,只想用飞的太低了形容。

3.注意防滑:

冬季路面多有冰雪,路面较滑,穿皮鞋易滑倒,最好事雪地防滑棉鞋,切记不能穿皮鞋,否则行动不便。

4.相机:

iphone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只能坚持几分钟,如果出去玩拍照,最好带着专业相机和国产的手机,在此不做品牌植入哈。

★DAY 1

冰雪大世界连续已成功举办了18年,今年春晚,又成功地走近了每家每户,当然,小坤坤怎会放过这届冰雪大世界呢。

初四下午来到了哈尔滨,便踏上了这条“挨冻”之路。

给大家先安利一下到冰雪大世界的交通线路,早些年去过一次,坐的是公交,感觉还是很方便。这次是开车去的,门口的车特别多,一直往里走会有一些停车场和空车位,千万不要在门口排队,因为前面有一部分是黑车或者滴滴,一直在占车道。

一进门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大公鸡,两侧是12个冰雕的小生肖

这张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来自俄罗斯队的雕刻的重生,给了一种希望的感觉

一回头,就看见了最高的一处冰雕了吧,也是整个冰雪大世界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小景区

抬起头看看这个高高的冰雕,多彩的颜色搭配着欢快的歌曲,好像是在一个没有烦恼的游乐园一样

景区内还有卖糖葫芦的,同样,在这个童话世界里也是彩色的

两人构成了最美的风景,抓拍一张,是不是很美很浪漫!

园区内还可以滑雪,南方的游客看见白白的雪特别兴奋,但是更要注意保暖哟~

干净而纯净的冰雕,好想来这个世界做个小公举~

像这样高高大大的建筑还有很多,好像是一个城堡,又像是一座寺庙?

每一个这样的雕塑都有一个特点,真的很钦佩有这样的大工程,也很自豪我们用智慧的双手作出这么壮观的景色~!

每一处好像都是一个单独的景区,湖蓝色的城堡,显得格外的安静

自己也是被这样静谧的景色震撼到了,找了角度抓拍一张

转着转着发现有好多这样的小塑料板,一般小孩坐在板上,家长在前面拉着,时不时也会听见各种欢笑~

这应该是一只小鹿,虽然没有拍到它的鹿角~

但是它真的很温顺,每个驯鹿的主人也都很热情友好,他们还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哈哈~

自己背着纯净的蓝色打动了,配上雪,真的好漂亮

偶尔也会有很霸气的这种地域的照片。

这又是一个地域的图片,五大连池前些年去过一次,人不是很多,适合开车自驾,有很多火山岩浆,去过之后也算是涨姿势

下面是一组参赛冰雕

还有这种很Q很可爱的小火车,刻意做人的并绕园一周

远远地看,小火车呜呜呜呜的来了

有好长好长的滑梯,一般都要排队上去,好多的小朋友

一条路,是不是很像一个小镇,好像是一个冰雪王国

天坛,这个地方应该就是春晚拍摄的地方吧,人很多,只是在远远的地方拍了一张

插播一下~

在外面特别特别冷,不过冰雪大世界也有一个温暖的小屋提供休息,还有准备一些热饮和一些书籍,在冰冷的世界里,并没有那么寒冷。

来东北少不了喝酒,就连冰雕都带着满满的热情,请往下看

北大仓爱妃酒,还别说,真的挺像的,也挺好看的,更佩服这个作者是有多喜欢喝酒呢

哈尔滨啤酒,来哈尔滨自然也要尝尝哈尔滨啤酒咯,宝宝不喝酒,此处没有发言权

雪花啤酒,想起了一句话,有多少人愿意陪你喝雪花,又有多少人愿意陪你勇闯天涯呢?

走,我们一起勇闯天涯

★DAY 2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第二天一早,便早早的来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很多出名的大片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拍了一些调了两张,给大家看一下!门票20块钱,里面不是很大,就是普通的样子,但是宝宝认为外面比里面好玩儿多啦

用手机随随便便拍一张

哈尔滨有名的圣索菲亚教堂就在眼前,去得早的话,人并不是很多,拍了一张同行姑娘的照片~也是美美嗒

在教堂的另一侧有很多的鸽子,鸽子并不伤人,花3块钱可以买一些玉米粒,鸽子们就会飞来了,建议在上午人少的时候过来,鸽子有的时候吃饱了就不爱过来了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28号

金太阳就在索非亚的后面,走着3分钟便会到,为什么和大家安利这个地方,我是觉得金太阳里面卖的衣服都挺有特色的,各种各样的小店都有自己的风格,没有大牌那么贵,做工也是非常的精致。在逛累了冷了,大家可以进去喝杯茶,可以去转转。

• 电话:0451-58989007,58989666
  • 地址:尚志大街73号(近石头道街口)

说起麦凯乐,只能用这个来介绍了:麦凯乐毗邻中央大街和索非亚大教堂,在哈尔滨市商业界算是一个后起之秀了,起步较晚,到现在也还没有十年的时间,但它的发展却让人们刮目相看,因为它的起点比较高,经营的理念也比较先进,所以现在也已经成为哈尔滨乃至东北地区的一个商业地标了,它的购物环境相当不错,也是集中了商业和娱乐场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每天来这里面的人流量都很大。

如果说购物,哈尔滨红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可能会比较远,但是一些品牌还是很全的,不算很奢华。

上午兜兜转转拍拍照片,下午我们便来到了中央大街,往下看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都说哈尔滨是东方小巴黎,那巴黎是不是可以说是西方的大哈尔滨呢?

来哈尔滨必转的应该是中央大街,这里并不像景区,循规蹈矩,这是一条商业主题接。

街的两旁会有一些主题的商店,有卖俄罗斯产品的东西,好看又不贵,还与一些吃吃喝喝的小东西,很是好吃。根据时节,会做一些大型主题变化,像一条街上的上面会挂好多小伞,会有花车,还有好多小景色,特别好看也很浪漫。

下面我就给大家发一下冬季中央大街冰雪主题的样子。

其实走在中央大街,你只需要美美哒就够了

尽头澎湃的松花江带着一条永远都走不腻的街道,两侧的欧式小建筑,根据时节偶尔变化主题。

冬天来这里滑雪滑冰,夏天坐在江边吹吹晚风...很美

下午暖洋洋的阳光,让这座冰城没有那么寒冷了~(看,我身后还有一只大公鸡)

“一江、一塔、一街”三大景观融为一体,现已成为哈尔滨标志性的建筑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每一个来哈尔滨的人,都应该熟悉的一个建筑-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于1958年10月1日建成的

小时候我还问爸爸,为什么你在这里拍照,我也在这里拍照呢,慢慢长大了才明白,这不仅是一个景点,而是防洪历史的一个里程碑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江边可以玩的太多太多了,人也比较多吧,每年都不一样,但是项目都差不多,拍一些照片,自己来感受一下吧,绝对是可以玩起来的一个地方。转眼玩到了18点,在防洪纪念塔西南方向有个商场,一楼还有很多小吃,楼上还有个电影院啦~

★DAY 3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第三天下午就要返程了,虽说哈尔滨玩的很全了,但是还是希望有时间多去走走,简简单单的转了一下太阳岛,天气还不错,可是还多小树小花都枯萎了,我找了一些夏天的照片吧,夏天去江边,踩在沙子上玩水,喝啤酒,烤串,几个人玩牌等等,真的挺好玩的。建议夏天一定要去一次!

Last

• 地址:哈尔滨市哈西新区哈尔滨大街附近​
  • 简介:哈尔滨西站按照30年不落后的标准设计,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铁路枢纽客站。

最后要返程回京了,总结一下,哈尔滨的景区不多,但每个都可以玩的很嗨皮,这是一个周末两天都可以逛可以旅游的小城市,也是一个夏天避暑,冬天感受冰雪城堡的地方。希望大家来大东北做客,东北人会用最真诚的方式来招待您~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