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一年生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一年生

• 出发日期/2017/02/22

• 玩法/购物

前言

写在前面

挺尸了一周,终于决定开始填坑这篇游记。坦白说对于游记我还算一直有着美好憧憬,尤其是每次的自由行程,更觉得应该好好记录下来。然鹅前年的西班牙+法国之行还趴在坑底,我也是没有太大资本来聊。BTW,促成这次我决定提笔,还是因为在旅行中,不断有亲戚朋友看到票圈的照片,回复说想要攻略,也是给我提了醒,于是立志一定要补完这次的旅行游记,算是给自己的纪念。

实话说如果让我定义这次旅行,应该是说走就走加一点点不负责任,毕竟是第一次独自带着麻麻出游,还选择了更加费心的自由行,按理说应该做好攻略,万事具备再出发,奈何当时我正处于工作更迭期,身体和心理都没有调整到最好,加之拖延症作祟,不管是机票、酒店、一日游行程甚至泰国签证都是临了才解决,难免增加了不少经费,好在旅行途中一切顺利。

尽管如此,毕竟有过前年自由行经历,我还是在旅行前简单攻略了一下,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有很多家里人和好友,甚至我麻麻的朋友向我求攻略的原因。也有留言说明明去的是同一个地方,怎么我就没发现那么多玩儿的地方。其实于我而言,旅行更像是在一个不熟悉的国家渡过一段不同以往的生活,尤其对于自由行,不单是热门景点游客照,能够身处异国体味当地人的生活才是最值得投入的地方。因此,尽管只是去了清迈一地,我也足足安排满了七天的行程,具体会在正文有详细介绍,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清迈!

在前言的最后,我还想聊聊为什么选择泰国清迈来旅行,算是我自己的小小碎碎念(后面估计也会有,不要害怕跳过就好~)对我来说,泰国本身就是一个有着小情感的地方,它是我高中毕业,升入大学前,麻麻带我去的第一个境外国家。尽管当时选择报团,去的也是曼谷、芭提雅这种旅行首选、繁华都市,但那时候对泰国印象就非常好,飞行距离适当,天气好,宜居,旅游业发达。而在泰囧爆火后,我跟麻麻也不只一次谈起过到清迈旅行,大学期间也被各种小泰剧影响,希望能再去一次泰国。恰巧今年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因为工作原因心情不畅,北京冬天又冷,几番考量下,还是跟妈妈提出来想去暖和的地方呆几天,彼时我正在刷泰剧#一年生#(有没有同好我们互粉呀~),泰国签证对无业游民来说也是方便,于是来到清迈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回顾当时,只是随心订下的目的地,但现在回想真的觉得这个决定很赞!立下flag,以后也一定会再去!

P.S. 游记会按照正文+照片的形式,也会在正文中适当添加配图,照片只作个人纪念,需要行程的朋友自动忽略了哈~kob kun kab~

由于此次出行比较匆忙,前期准备也是在慌乱中度过,这边推荐一个辅助收拾行李的APP,叫做“穷游清单”,上面会罗列各类项行前要做的准备,不管是打包的行李,还是旅行必备的文件,都会记录在册,你只需要提前将必备条目挑选进清单库,就会自动生成备忘录式的小册子,等到收拾行李时,打开它,一样一样整理划勾,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有的东西忘带咯~

这里再说一下清迈的天气,二月的清迈气候还算宜人,由于此地处于泰国北部,并不会像曼谷辣么辣么热。第一天我和麻麻住在清迈山区,太阳落山,去餐厅吃饭的时候真的很冷,穿了长袖外套才能出门。但是!下山之后感觉像在两个世界,穿着短裙人字拖也能在夜市逛到十一点。据导游介绍,清迈分为旱季、雨季和夏季,我去的时候刚好在旱季,通常带件外套会比较保险(虽然我带去的大多都没机会穿上),而4、5月份的雨季必然需要随身携带雨伞啦~当然我也建议各位姑娘带几条大方巾,不但好搭配,穿短裤短裙小吊带进寺庙的时候还能披在身上、围在腰间,符合进殿标准。

尽管北半球的冬季,清迈太阳并不毒辣,但中午、下午还是超级热的,防晒霜要涂好,也可以适当跑去街边店里歇一歇,记得我和麻麻在宁曼路闲逛的那一个下午,就是一直在各家甜品铺中度过的,因为没有任何树木遮挡的宁曼路真是太!热!了!

再来就是转换插头的问题,泰国的插头是两孔的,所以如果你的手机、相机bulabula一类东西的充电器是三孔的,最好就去淘宝买个转换插头咯~顺带提一嘴,在订酒店的时候,看到很多旅客留言说宾馆里插头不够,实际上我在清迈住的两家酒店都没有这类问题出现,但保险起见,如果在行李箱空间足够的情况下,我会建议各位带一个插线板。

这次我跟麻麻总共换了2万泰铢的现金,其实很多地方,像酒店、餐厅和宁曼路上的店铺都是可以刷卡的,但是偶尔在路边买点儿水呀,在夜市上购物,还是需要带些现金的~

最后再提一嘴手机卡的问题,之前去欧洲美国什么的都是租的移动路由器~用着也不错。不过这次看攻略,说是电话卡好用还便宜,于是先在淘宝上买好了7天电话卡,在机场取,的确挺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取货有时候会排队,要提前些到,而且跟取路由器是一个位置,也要看准队再排哦~还有就是手机卡比较机动,我们买的是7天的,算好时间开机用刚刚好,但不清楚可不可以延长时间,需要再跟店家咨询哦~这个卡在国内是不可以使用的,但在飞机上就可以换啦~下飞机开机就能给家人报平安~一点不费事儿~打电话上网都够使!

依然行前准备

尽管每次出行前我都会在各种游记网站上搜索精品攻略(正如现在的你一样),但坦白说,相对屏幕,我还是更喜欢纸质读物,所以也会买一两本攻略书来读。

这次去到清迈,我选择的是腻娃推荐的《曼谷清迈攻略完全制霸》,讲真这本书并不完美。值得推荐的地方在于,对像我这样的小白游客来说,它会告诉你一些大热选项之外的地方,譬如咖啡馆、甜品店、精品酒店等等,绝对能让你的泰国之行与众不同;但问题就在于,它实在是太!特!么!细!致!了!在我翻开它的第一天,就清楚了解了清迈夜市上会有什么摊位,甚至推荐酒店房间有什么特色也了如指掌,当时就在怀疑到底还要不要去。

就是这本咯~

BTW,我相信写的清楚是为了读者能够选择到自己称心的酒店、餐厅、景点,而且书中对于曼谷、清迈的交通、地图(有点小)也有标识,作为一本旅行工具书+特色推介,这本书应该完全能够满足要求。

然鹅,我不得不提醒,全书主体部分共有378页,单曼谷部分就足足有271页,想要通过这本书制定曼谷行程的朋友,还是早做准备的好~

再来分享一个我超爱的行程制定软件,大家可以搜索「穷游网」官网,主页上会有“做行程”选项,不管是让网站帮忙制定行程(这个我没有试过,一般是应付办理签证的),或是自己制定行程,都很可靠~第一次自由行去欧洲我就是用它啦~实际上我并没有使用其它行程制定软件的经验,所以不好对比,但于我而言,这个软件已经足够啦~它会有旅游区景点、住宿、餐厅推荐,以及相对应的地理位置,这点非常利于初期行程的制定,当然每个旅游景点也会有一些简单的介绍~制定好行程后,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行程助手」软件,还能把你的行程单同步到手机上,同时关联Google地图,直接带路,非常方便~但也有一些小缺点,譬如这次在清迈,就会发现很多地址定位没那么准确,有的地方位置不明(也可能是因为清迈古城比较小的缘故,但在欧洲就没有这样的现象出现),总之可以说是瑕不掩瑜吧~

分享一张我做好的游记~实际走下去才知道不可能所有事情都顺风顺水,所有景点都能玩到,所以下面会有更详尽的介绍哈~

再来分享一些我比较喜欢用的旅行app~

还有关于泰国签证那些事,前面也有提到,泰国的很多城市都可以办理落地签,下飞机就能看到咯~我去的时间刚好赶上国内办理泰国签免签,落地签费用减半的政策,正常来说落地签应该是2000泰铢,有效期为3个月,可逗留60天。需要准备的材料很简单,签证费现金,申请表,1张2寸彩色白底证件照,返程机票,以及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也有攻略说办理签证时偶尔会有现金抽查: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约合1800元人民币)或每个家庭不少于2万泰铢(约合3600元人民币)的现金,但可能春节后人流量还是比较大,总之我们当时是没有查哒~最后还有在飞机上填写的泰国入境卡~印象中表格和入境卡在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是可以领取的,旁边还会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不过态度不一定好哟),所以提前没有准备好也不用担心~不过办理落地签需要排队,所以如果没有准备,一定要带一根笔,旁边会有座位来填~当然如果早早准备好,就只需要飞奔到窗口辣!我当时是跟麻麻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填入境卡,大概等了不到半小时~

具体需求大家可以点击这里看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83404(申请表也可以在回复里下载哦~)

最后最后分享一下我定的酒店和一日游项目~因为时间匆忙,按照计划我有在山上住一天,剩下全部住在老城区,都是在agoda上面定哒,之前酒店预订软件只用过airbnb!没想法哦这次用agoda感觉不错,因为时间太仓促,中途还选错了一次订房时间,马上给agoda客服打了电话,当时应该是过年放假期间,接线小哥哥超温油~很快帮我联系酒店解决了问题,没有多扣费用哦~一日游项目就是在淘宝上订咯,有很多家选择,应该都是大同小异,毕竟清迈旅游业已经很成熟了,所以大家选那一家我觉得都很OK。而且只要住在老城区不远的地方,都会来接,送的时候跟导游商量,也会尽量把你放在想要去的地方,比如夜市一类~

分享一张我的一日游订单~不过个人认为在哪一家订都OK呐呐~

第1天

• 地址:97/5 m.1 Mae Rim-Samoeng Road, Pongyang,清迈府
  • 简介:普劳德普发希普与格林度假酒店是Pong Yaeng新装修的酒店之一,于2020-05-01正式投入使用。旅客们可以发现Wat Nong Kae 到酒店只有很短的距离。酒店占尽地理之宜,Learning Centre for the Sufficiency Economy Accor

办好落地签后,我跟麻麻踏上了此次清迈之旅~从北京直飞清迈约有两趟航班,上午晚上各一班,我们选坐的是中午那班,到达清迈大概在下午三点左右(具体要根据航班信息哦~),由于时间关系,第一天我安排住在清迈山区的一处小度假村~在这里提醒大家,这个地方真的无!敌!远!而且地广人稀,所以如果要去的话,个人推荐可以带点儿酒上去,在山间小屋中清酌几杯也是别有情调呢~而且这个地方作为休息我是很推荐的,餐厅里的料理也很好吃哦~只是我去的时间还是有些早,虽然泰国没有冬季,但是2月份有些大树的叶子还是偏黄,拍照效果不那么好,个人建议抓准春秋两季过去,不会太热景色还好!

我跟麻麻是直接从机场约的接机到酒店,接机选定的是一日游同家淘宝店,虽然在机场稍等了一下,但是只有他家能够受理这么远的路程,而且一路司机都开得很稳!只是一下飞机就走盘山路真的很想吐TAT

车程大概有一个半小时(反正我觉得真的是马上要吐了!!!),在看到各种农田山路后,酒店就映入眼前辣!据说这家酒店的创始人是一对夫妻,走在小院中也能感受到设计的温馨与可爱~一到大门口就会有人来接,英文很好,check in的时候还会给你特有的果汁,很好喝~在这里提醒一下,泰国蚂蚁很多,甜甜的东西千万不要暴露在明面上,不然不过一会就会蚂蚁成群了!这里的房型是可以选择的,在agoda上面有很清楚的照片介绍,选自己中意的就好,反正我到了地方打开房间是很惊喜的~还有就是由于酒店地处偏远,店家是有车送你到清迈古城区的~我个人不建议住在山里,再跑到古城区去玩儿,因为往返真的很浪费时间,而且不清楚有没有能接你回来的车子,不过可以像我们一样,在行程开始或结束选择一两天感受一下(相信大家在这里也待不过五天,因为真的没得玩儿23333),毕竟来清迈也是以休闲放松为主,相信不会失望!而酒店配舍得单程车费大约在1000泰铢/人左右,因为清迈古城不大,可以把你住的地址告诉店家,只要在古城周边不太远,都会把你载到的!

还有就是就餐问题,这里必须着重说一下!这家店的食物真的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听说清迈本地人还会开车上山来这里吃饭!可能是因为第一天到这里新鲜感强,而且景色实在太符合心意,所以当天吃了超多,光我麻麻就着黄咖喱吃饭就要了三碗,搞得我一直不好意思去找小哥...而且价格也不太贵,我记得两人一共吃了1000多泰铢(别忘记还有三碗米饭!!!),而且早餐是免费的哦~也可以点泰式的米粥或选择西式面包~再提一嘴就是这里住的人很少,或许跟我们走的淡季有关,当时跟我们一起入住的只有两三对游客情侣以及一对当地夫妇,一看就是来度假的~所以如果想要去人少的地方,这里是首选哦!当然这边的服务也很好,因为很多小路都是石子铺成,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会来帮你搬行李,吃饭的时候经理也会来跟你聊天,用英语问好不好吃之类的~

最后再统一说一下小费问题,在泰国一般付小费的情况,只有在餐厅、酒店或马杀鸡店几个地方,像帮忙拎箱子之类我们都会适当给小费,一般会给人民币5元或者几十泰铢~其它收拾房间的小费会放在房间桌子上~餐厅的话,结账的时候有时找零面额小的可能不会找给你,想要给小费也是放在餐桌即可,餐厅里经常有驻唱歌手,这种就看你自己的喜好给咯~马杀鸡店以及一日游导游一般是不用私下给小费的,不管是做马杀鸡店的收银处,或是订一日游项目的店家都会写清楚!我记得这次花费小费最多的是丛林穿越项目,我跟麻麻一人给一个教练1000泰铢,一共有两个教练~这个大家可以自己选择,不过教练人都很好,而且中文说的超溜,所以个人感觉也很值辣~

下面放一些酒店的美照,我跟麻麻从下飞机到这里呆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真的很喜欢,听说这里还能承接小型婚礼,很向往!

普劳德普发希普与格林度假酒店(Proud Phu Fah Hip & Green Resort)图片

早早上飞机~穿的还很厚!

下飞机就感受到清迈的热情!赶紧把衣服脱了!

P.S 提醒大家泰国的空调开的都很足,一上车就把衣服乖乖穿上了~如果跟旅行社去曼谷的话,一定要放一件外套在大巴车上哦!

大门口!

下面放些美美的小院子~

猫猫生活在这里好惬意!

超爱这个秋千!在上面拍照贼梦幻!就是不太好坐上去23333

等下放远景图~

放些院子里的小细节~远远的就是我们住的房子咯~

院子不大,但上午阳光好的时候真的很美~这一片是木雕小鹿~很希望能在这里办婚礼~

接下来是我和麻麻乱入的照骗辣!尽量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酒店风景~

真的有很多拍照的地方~拍照狂魔千万不要错过!

院子里有两颗超大的树~秋千就缠在上面~但可以看到叶子不是全绿~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更暖一些时候再来咯!

超爱的大秋千!第一天没拍完第二天又来!收拾行李前都在玩!

可以说是很喜欢了!

在草坪上的一些...

两只猫猫都超可爱!

放一张美美的麻麻!

再来看看其它的一些地方~

餐厅~

这边应该是可以做马杀鸡~也可以吃饭哦~

第二天

• 地址:24/1, 88 Sriphum Rd, T.Sriphum, A. 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红燕酒店坐落于清迈老城区,紧邻著名的清迈周日步行街。在这里,旅客们可以轻松前往市区内各个旅游、购物、休闲餐饮地点。 酒店拥有现代空调客房,设有24小时前台和内部餐厅,并于住所各处提供免费无线网路连接

第二天吃过早餐(早餐时酒店工作人员会来跟你核对用车时间),趁着阳光充足又拍了照片,我们就准备下山入住老城区咯~这家酒店我也是比较推荐,一方面交通方便,至少我报名的全部一日游项目,都可以直接来酒店接送,二是附近有一家挺知名的爵士酒吧,一到晚上很热闹,外国人很多,走累了来这边喝杯酒也是挺好~只是可能会被外国人搭讪哦!不过这里离清迈周末两大夜市都不算太近,倒是离昌卜克夜市很近很近,那里除了知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还有很多好吃哒~晚餐没吃饱还可以来补个夜宵!不过酒店内是禁止携带榴莲的!

交通方面,因为整个古城都不大,溜一溜就走穿了,个人感觉只要住在古城内都很方便,随手就可以叫来双条车,把你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或是手机里存好指给他,跟他谈好价钱就好(因为砍价麻烦,我是他说要多少就给多少啦,不过一般不会定价太离谱)。这次我和麻麻是没有尝试小摩托,安全、路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有朋友刚从泰国回来,说自己骑小摩托上山真的很晕很危险,所以带着麻麻我就放弃咯~有听说现在租车需要摩托车证的,但不知道是真是假,下次跟朋友去再确认!

再来说说酒店,在订房间的时候,很多人评价说什么热水不足,卫生差,古城边每天很吵闹。我个人是觉得还好啦~这方面每人的界定标准可能不同,但我认为这个价位这个位置还是挺OK的~中规中矩吧~酒店含早餐,屋里也有热水壶、Wi-Fi,电视可以收到不只一个中文频道好评!最后一天也有付费送机服务,不过只有一辆送机的面包车,所以一定要提前约好时间哦~BTW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这家酒店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两点,我跟麻麻就是去的太早,只能先寄存行李出去玩了~

清迈红燕酒店(Roseate Chiang Mai)图片

酒店门口

再放张酒店内屋内图哈~还是蛮干净的!

• 地址:2/2 Ssingharaj Soi.4,Chiang Mai
  • 电话:+66-53-416204

因为不到check in的时间,我俩只好寄存行李出来玩~把酒店附近一家很想去的咖啡店 Fern Forest Café 找粗来,走着就能到哦!

Fern Forest Café图片

路上看到了寺庙,就在住宅区里,泰国寺庙真的多!

因为没什么安排,就在路边走走停停~寺庙不太好拍照,给大家看些小细节~

晴天娃娃超可爱!

Fern Forest Café图片

藏在树坑里的小和尚~

找咖啡店的时候看到的小狗~真的很悠闲~

在泰国看到的小狗,不管是有没有残疾,家养还是流浪,都很开心的样子,嘴角似乎都会笑~很喜欢~

Fern Forest Café图片

路边民宅里的发发~一只红花出墙来~好看!

忘记拍咖啡厅的门口,提醒大家一下,穷游旅行上面的地址是旧址,不过那边会有新地址的地图,就在拐角不远处,一定可以找到哒!咖啡厅牌子也很大,很好找哦~进门很有标识性,真的很像热带雨林里的咖啡厅!

一进门看到满眼的绿色感觉清爽了不少,里面人很多很满,外国人好像点一杯水就不想走,热带雨林里待得很爽!

院子里的锦鲤~

看看我们吃了啥~菜单好像没有中文,但是都有图片可以选哦~推荐他家的椰子制品!不会很腻,蛮好吃~

• 地址: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在热带雨林里做了蛮久,算好时间去办理入住。换好衣服重新走去清迈寺~路程不远,路过7-11买了瓶水,这边7-11很多,买水买电话卡很方便~

说实话清迈寺本身不在我的行程里,因为一查离我们的确很近就想说临时跑去玩下,其实当年去过曼谷看过大皇宫后,对这些寺庙感觉就都很免疫了,不过这边有一处小回廊还是挺漂亮,坐下拍拍照休息休息也不错~

还有语音讲解问题,泰国真的是旅游城市,个人认为语音讲解功能很成熟,每一个皇宫内的景点旁都有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就有全中文讲解,很详尽,用泰国电话卡流量网速肯定都没问题~不过语音讲解为止没有那么明显,我们也是跟趴活儿小姐姐聊天的时候被告知的~

相对清迈寺的大殿~感觉更喜欢后面这个塔,底部有很多小象,具体可以找到语音讲解的地方~

金光闪闪呐~

发发树!

小亭子很时候休息~

分享带耳钉的麻麻~树下好乘凉~

喜欢这个小长廊!花花真的好美~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瞻仰清迈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在广场前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从清迈寺出来,大概三四点的样子,决定去顺路去三王铜像看一看,一路上走走停停,最惊喜的是在广场附近看到了一所学校,学生们都在放学,跟泰国学生剧里演的一毛一样,好多马尾辫蓝短裤从学校里走出来,门口有挂着绶带的学生和老师检查,好像走到了电视剧里~更重要的是!门口刚好有小吃一条街~应该是给放学学生准备的~一路过就很香~跟学生们挤在一起买到了超想吃的裸粉和更想喝的粉红冻奶,裸粉很辣,冻奶超级甜。坐在三王铜像旁边吃边看路人,最后再来一个爽口的小菠萝~完美!

总结来说,三王铜像其实没啥好看,更像是一个路标性的地点,还是小吃街和学校更吸引我的注意!

下学场景很热闹,学校旁边就是小吃车们啦!

点餐的我

刚到三王,看到有人在祭拜~

街边捡到的花花,拍张游客照~

小吃一起合张影!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从三王铜像打双条车打塔佩门广场~价格记不清了,不过肯定不贵~整个古城打双条车应该不会超过40铢/人。塔佩门广场其实也是一个地标性的地方,没啥可看的,不过门口有很多鸽子,也有很多卖鸽子食的人~当然可以带些小面包~随便撒撒就有很多很多鸽子围过来,拍照应该不错~塔佩门附近可以拍拍照,这边是古城的城墙,塔佩门内即是古城,正对着的大街就是很有名的周日夜市~平常路边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还有很多分支小巷~街的另一头是帕辛寺~而塔佩门外正对的大街也很好逛,最后一天我有在这边买东西~到时再介绍~

第一次坐双条车开心!

塔佩门游客照!

门口真的很多小鸽子~走累了坐一会儿也很好~

从这边看过去,我的背后就是周日夜市那条大街,街尽头是帕辛寺~我面对的就是城外的购物街咯~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相对清迈寺的稍显寡淡,帕辛寺果然不愧“清迈必去寺庙”名号~走进帕辛寺的时候大概五点,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夕阳西下,金灿灿的寺庙被阳光晒得更是发光,最喜欢的还是寺庙后金光闪闪的大象塔,上图!

闪瞎眼

天台=太暗没来得及修图~不过可以看出戴的围巾有可用之处咯~

大象塔真的很酷!

Khunka Massage
  • 地址:Thonon Rachadamnoen Alley,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Chiang Mai 50200,泰国
  • 简介:Khunka Massage位于老城区,价格偏贵,按摩师手法好,服务很棒,氛围也不错。

从帕辛寺出来大概7点左右~街边小店几乎都关门了,于是就近找了一家马杀鸡店放松,做了九十分钟的泰式按摩,价格大概在1500泰铢/人左右(具体依项目而定)。这次除了这家,只去了女子监狱马杀鸡店,所以不好评价,个人感觉还不错,结束后身上很轻松~技师人也很好!

提醒一下,这边有中文菜单哦~

Khunka Massage图片

做之前先用柠檬香茅泡脚~

昨晚马杀鸡已经接近十点,本身想去吃一家挺有名的烤鸡,结果一出门就被隔壁简餐店的驻唱小哥吸引了!犹豫再三进了店,心满意足坐在他面前听了一首歌,他居然就!走!了!委屈巴巴TAT

不过休息完吃点儿沙拉喝点儿酒还是很舒服的~

Khunka Massage图片

我跟主唱小哥的合影!店里好多外国人!

超好吃的鸡肉沙拉!

跟麻麻来张自拍!

Khunka Massage图片

换来的乐队~妈妈很喜欢~

夜幕下的三王像

家附近的爵士吧~

第三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在大厅等待半日游导游来接~这边再提一嘴,在淘宝上购买半日游项目,店家最晚会在行程前一天与你沟通好时间和导游信息,完全不用担心哈~我的建议是早点去等着,别耽误大家也别耽误自己~跟导游核对过信息就可以上车准备出发咯~

素贴山是清迈周边必去的一个景点,这次我选择的是双龙寺河浦屏皇宫两地半日游项目,这两个地方都在素贴山上,相隔不远,不过一大早就走山路还是很容易晕的,导游也会准备呕吐袋给大家,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带些梅子或晕车药呐~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素贴山上我们先去的是蒲屏皇宫~这边女孩子着装需要注意,裙子不可露膝,上衣不可露手臂,不过着装不合要求也不用担心,这里是可以免费提供很传统的围布(我也不知道学名叫什么-.-),会有泰国人来帮你围,穿上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蒲屏皇宫顾名思义,就是以前泰国王室来泰北时会呆的地方,导游在这边会给大概1小时的时间自由活动,拿一张导览地图随便走就可以了,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太暖,再热一些玫瑰园应该很好看~爬过矮山会看到一片很大的人造湖和花田,树啊、植被都很茂盛,大树很高,总之随意走走遛食儿挺不错的~

大门口~

麻麻超喜欢这个倒吊着的花花~

穿过玫瑰园有一个温室~花花很多~

对我而言,蒲屏皇宫就是有很多花的地方~

上山咯!

一张曝光过度的照骗,证明这棵树真的贼大!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从蒲屏皇宫离开,行车也就十多分钟,就到了素贴山寺,也叫双龙寺~寺庙建在山上,我们报的是缆车上,走台阶下的行程~在这边的自由时间就没那么多咯,导游会带大家走遍景点,再进去祭拜~景点知识我就不多说了(也记不清TAT),就说说我觉得蛮有意思的一个小佛堂吧~这个佛堂应该是在寺庙的左侧,很小,里面有一只小金象,导游介绍说,在里面你可以先试试提起这只象,如果提不起来,许个愿望再试试,如果这个时候能提起来,就说明愿望能够成真,如果不行的话,说明就要让你失望咯~我当时是提起来的~也算是默默种下一个期许吧!

在这边的一个大天台上,还能俯瞰整个清迈的景色~相信只要报团导游都会带大家走过的~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我个人是建议大家报一日游项目的,一是这些地方离古城真的不近,山路又不好走,二是导游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一般来说人都很好~而且参观皇宫、寺庙的日子,也要提醒大家多穿方便穿、脱的鞋子,因为一进里面就要脱,真的很麻烦!

最后说下进到寺庙内许愿的事宜~里面会准备许愿用的花呀、香呀,但是需要缴费,每人大概20泰铢,跟着许愿的人流,许好放在旁边就好~围着塔的地方会有人边走边诵经,旁边有中文翻译,可以拿一份跟着一起走,我记得是走三圈,具体要问下导游~更厉害的香火那边也有,我们无欲无求,听听塔上风铃声,感受一下就出来了~

拾级而下,台阶旁有两条大龙,门口处的烤奶油玉米贼好吃!真的是吃货本人了!

P.S 这里对服装也有要求,且没有免费的提供~要注意哦!

门口的菩提树~

金闪闪明晃晃~

就在这里提小象哦~

俯瞰清迈

下山时两条大龙扶手的尽头~

和麻麻买的奶油玉米~真的侵在牛奶里!

The House Restaurant
  • 地址:199 Moonmuang Road, Si Phum,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53-419011
  • 简介:环境小资,味道很赞。

跟导游沟通好后,司机就把我们带来了这家店附近!值得注意的是!这边的地位不准确,一直导航到一条巷子里,而实际上店家在出巷口左转的大院内,我跟麻麻在这边兜兜绕绕了很久,导游超级负责,一直帮我们打电话给餐厅,又微信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离开时因为下午还有半日游行程,所以打了个车,才发现离我们酒店不远,后几天也经常路过,哭哭!

说下餐厅,环境真的没话说,大玻璃房,进门有一面小花墙,桌上的餐具用小铁桶来装,餐布也很可爱,墙上会有大片艺术画~总之很适合少女心来的~反正我在等餐的时候就满场飞一直在拍照~除此之外,这边还有卖家居用品,碟子杯子餐布隔热手套之类的~感觉应该跟宁曼路那家Ginger是一家,风格很统一,家装风格如果是那种小清新的,应该能买到不少合适的东西!从餐厅出门去厕所所在的小房间,那边更是藏了很多好货,一个小型商场的样子,店里很多民族风、刺绣的东西~带小球球的沙发靠垫特别受老外欢迎~很多人买呢!这边的东西跟宁曼路上他家的店还不太一样,这边比较生活日常,喜欢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哦~

再来聊聊就餐方面,不得不说这家上菜真的很慢,因为下午还有夜间动武园的行程,搞得我着急得要命,还好最后赶上了~味道方面没有很惊艳(也可能是太着急了),但是他家饮料酒品还是挺推荐的~很好看也好喝~

这餐可以说是我在清迈这么多天来最贵的一餐,有一部分原因是眼大肚子小点多了...最后两个人貌似吃了3000多泰铢,也是下血本了23333

The House Restaurant图片

进院子往右看,后面的玻璃房子就是咯~

特别喜欢桌上的小细节~

灯灯灯等!

环境很可爱~

玻璃罐儿花墙~

百香果鸡尾酒也很好喝~

The House Restaurant图片

店里就可以买买买~

等待吃饭...

跟麻麻等待吃饭...

终于上齐了!

cos一个吃叶子的树袋熊hhh

清迈出租车~会比双条车贵一咪咪~毕竟快一些哈~不过也不会很贵辣!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急急忙忙换好衣服,还好没有耽误时间~夜间动物园顾名思义,当然是要晚一些去才好,但是清迈2月份太阳落山时间已经很早了,夜间动物园也是离古城有一些距离,我们报团是3点左右出发,如果大家自己去的话我也建议这个时间走~夜间动物园我在淘宝订了门票缆车和导游两项,在这边吐槽一下,有一家人在酒店时随意上车走丢了,一下耽误了两车人的行程,清迈这样的半日游非常多,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核对好信息再上车!

根据我之前做的功课,夜间动物园主要有三大游览点,两条园内缆车以及一场门口处夜间动物表演,当然据我所知其他表演也有,但是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观看。本身到了夜间动物园已经迟到了,再加上配合的导游似乎是新手,人很好,但是导游经验、中文都一般,整体参观下来感觉不太好,我在这边只说说我认为比较好的游览路线~

首先!动物园门口有很多圈养的小动物,很适合小朋友玩!导游不知道从哪儿给我们拿了很多黄瓜条、胡萝卜条之类的,小动物包括但不限于小鹿、山羊、长颈鹿、小矮马等等动物,总之这里我超爱,感觉比动物园里面好玩23333

再来我是建议尽可能先去园内做一条缆车线,游览一圈大概半小时,景区内部人员会做讲解,有中、英、泰文可选,排不同的队伍就好~坐完一条缆车后就到门口处表演区排队,具体演出时间我现在记不清了,应该可以查到,这边不建议坐太靠前,中间位置就好~这个表演比较建议看~表演时间大概也半小时,这边结束后我记得再往园内走有一个老虎表演,我个人觉得就一般吧,国内动物园也能看到~

老虎表演可以随意看看,然后就可以去坐另一条缆车了,最好在天黑前看完~毕竟虽然叫夜间动物园,但去看室外动物,一片黑也是什么都看不到的...

这些都看完,如果你是自己往返的话,就可以准备离园了,因为晚上有些冷,带宝宝去看动物的一定记得给娃带上外套哦~我们毕竟是跟团走,又留在园里看了个杂技表演(喷火啥的)和音乐喷泉才走,这俩我觉得就没啥好看的了,不过休闲一下也好~园内有卖吃的的,不用担心饿肚子的问题~

总之离园的时候大概已经九点多了,到家都十点了,觉得累累TAT

小鹿超可爱~就在路边走~

长颈鹿贼热情!

小矮马这个脸也是哈哈哈哈哈

咩~

准备看表演!

嗯...后面就...没有了...因为...天黑...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没进门处的小动物hhhhh

昌卜克门夜市

这边是清迈北城门附近的夜市,因为离宾馆很近,再加上从夜间动物园回来太晚了,就没有到处瞎跑,决定来这边尝尝国内知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位置上就在昌卜克门对面的地方,小吃车灯光闪闪,人很多~很好找~因为在动物园已经吃过了,所以在这边除了猪脚饭,只尝了青木瓜沙拉,开了一只椰子喝,买了沙茶鸡肉串带回去吃~凤飞飞猪脚饭还是很值得吃的,软软糯糯,不会很腻,不过个人感觉不太够吃呀,反正我跟麻麻又续了一份别的~BTW我对凤飞飞姐姐没啥印象了,可能因为没注意看...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家卖青木瓜沙拉的小姐姐,长得很好看,只是没想到正宗的青木瓜沙拉这么辣!不过是可以选的,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在泰国卖沙拉要注意咯~沙茶鸡很一般!!!不是真的喜欢沙茶的话不建议买!!!

价钱方面,夜市相对餐厅肯定是便宜的很辣~一份猪脚饭大概50泰铢左右,夜市上有很多食物可选~价钱几乎差不多,人均200泰铢绝对能吃饱啦~语言上并不是所有商家都会中文,但实在不行指指点点也OK的,不用担心!

晚上看到这张图又饿了...

第四天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因为前一天行程比较满,所以这天安排了一日游项目,去清莱德黑庙白庙蓝庙参观~都是在之前po的淘宝店上预定哒~当时全网只有他一家能去蓝庙~还会带一顿午餐~

早上7点10分接人,先去白庙,路途可不是一般的远,可以用来补眠~中间会去一个休息站,那边有温泉水可以泡脚,也算是一个景点了吧,在那边买的泰北冰棍很好吃~

大概1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白庙,这边很大很壮光,还很幸运的遇见了白庙的建筑师~导游先安排我们去了画廊,这边不用买票也能进入,大概就是建筑师的一些画作~进入白庙后,可以先在四周拍拍照~注意!大殿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哦~正对白庙左侧湖旁有一片空地是最佳拍照地点~报团的话可以问问导游~不过不得不说,景点的人是真多啊啊啊啊!!!

跟随大部队进入白庙~这边也是有着装要求的~进入白庙会发一个小袋子放鞋子,因为这边是不能走回头路的,大殿里其实大同小异,出来往左边拐会有许愿的地方,买一个小银牌牌,用签字笔写好愿望挂在祈愿树上,心诚则灵吧~这边还要提醒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白庙的黄金厕所,闪瞎眼hhhh

从白庙出来不远处就是集体吃午饭的地方,就是一个大食堂吧,在窗口选菜,我们报的团是人均100,两个人差不多能买到两分钟饭,一杯饮料一盒水果~钱不够的话可以再充~

酒店餐厅还没开,早起出门觅食,店铺都是关的...

在服务区泡泡jio~

超好吃的泰北冰棒!

到达白庙!路障都很酷!

难得一张游客不多的照骗!

跟建筑师的合影~

太阳一粗来,门口的雕像都贼闪!

进门小敲一下钟,感觉我的脸上的光都闪得不正常!

传说中的最佳拍照点,排队人也是多!

从大殿出来,麻麻在写心愿牌~

希望愿望可以成真哦~

金!厕!所!

• 电话:+66-81-9612396
  • 地址:Inthakhin,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50

蓝庙很小,应该是新开发的一个旅游景点~相对风景,在这边有听到街边有人在吹泰国民族乐器~站在旁边听了好久~很喜欢~还碰上了一波来参观的小朋友,在地上排排坐写东西的样子很可爱~

蓝庙门口的游客照~

小朋友们超可爱!

很大大大大大!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离开蓝庙,驱车没多久就到了黒庙,黒庙算是一个建筑群了,有一个大殿是可以进去参观的,里面有很多展品~其他多是小殿,可以在外面拍拍照~导游会给大家一张地图,跟着上面走肯定没问题~黒庙这边导游有给我们买小菠萝,很好吃,出门后接近停车场的地方有一处买冰激凌哒~说是很有名,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尝尝,我有买榴莲味儿无花果味儿的~味道还可以吧~

进军黒庙!

超大的鳄鱼皮展品!

• 地址:191 Chareonrat Road Tambon Wat Ket, Chiang Mai, Thailand

做小巴从黒庙回来又晕乎乎睡了一觉~到古城区天已经渐黑了,让司机帮我们放在瓦洛洛市场附近,这边有一个很像中国牌楼的地方,听导游说附近有一家蛋糕店很好吃,无奈没有找到,于是只好按原计划,跑去滨河沿岸吃饭~

这家饭店也是我期待度很高的地方,奈何导航又不给力,这家店也在院子内,当时天已经暗下来就没有拍照,不过仔细找标牌还是能发现的!找了一个沿河的位置坐下,风景很好,就是感觉天气再热一些蚊虫应该很多,需要注意!现在想来在这家店吃的东西已经记不清了,价格也还好,比较适中,印象最深的是主场的叔叔~弹琴很好听~沿着河看着月亮听着歌,吃个氛围吧~

吃饱后原路返回,瓦洛洛市场附近已经摆起了长长的夜市,吃的东西非常多,但肚子已经抱抱,就捧了袋儿青芒果回去吃,还有蘸酱,我必须说是看到当地人买才下手的,谁知道拿回来吃巨涩!失策失策!给大家扫雷了!

超有范儿的麻麻~

环境浪漫到模糊23333

饭饭~

驻唱大叔~

当时一直以为这里就是瓦洛洛市场,后来才知道这只是瓦洛洛市场的外街,最后一天有来这边扫货,下面再详细介绍!

各种吃的~

这个肠我后来在周日夜市里有买!个人觉得不合国人口味!拔草!

流连在水果摊中的我...

• 电话:+66-81-7655246
  • 简介:每晚都举行live演出的老牌爵士乐酒吧,每周二晚上是开放麦克风之夜,爵士音乐爱好者们的即兴表演让夜晚的气氛火爆,让夜晚每一个瞬间都值得铭记。

打了个双条车回家,休息一会儿发现睡觉还太早,于是跟麻麻跑来隔壁爵士吧呆会儿,音乐很好酒也便宜,就是外国蜀黍太热情了...落荒而逃...

第五天

• 开放时间:08:00–17:00
  • 电话:+66-81-9792332
  • 地址:89/16 Moo 6, Soi Namtok Kathu, Wichitsongkram Road, Kathu, Kathu, Phuket 83120, Thailand

丛林飞跃是清迈的主推项目,是那种「不玩觉得亏,玩了又有点累」的项目,有很多套餐可选,这次我预订了“天际线”这一套,其实玩下来感觉应该大同小异,除了刚玩的时候很紧张,后面就都很放松了~不过还是做推荐,毕竟在别的地方玩不到嘛~

这边我也是报的半日游项目,临时组团,几乎都是中国人,玩儿的还不错~丛林飞跃基地附近还有一个大象营,有旅行社组织这两个地方的一日游项目,因为之前也有听闻大象是如何被驯服的,是对这种地方没什么兴趣啦~所以没有报名~

整个行程大概消耗半天时间,会管一顿午餐~一个团里有两个教练,都会说中文,出发之前教练会讲清操作须知,要好好听,手机及小型拍照设备是可以带上去的,宝宝要存~一定要带件外套,在山里飞来飞去还是有点冷~而且长袖外套还有个功能,可以帮你藏手机,因为我本身是没有带手机挂绳的,刚飞的时候一手抓绳子一手拿手机,手上又出汗,很怕手机掉到山下,不过藏在袖子里,一方面可以边飞边拍照,另一方面可以箍住手机,掉下去也有个缓冲哈哈哈

从飞上来说,其实很有安全保障,最可怕的是自由落体那个,不过可以跟教练商量,让他帮你控制速度~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玩儿的~在山间边飞边拍照也是挺开心~教练会用各种姿势飞过来,超厉害!

玩完一个超长的飞跃湖面项目,这次“天际线”的行程就结束咯~把装备换下,取好包包,教练会带大家去吃饭的地方,就是跟简单很简单的自助餐啦,不过刚玩儿完还是挺饿的,狼吞虎咽加个水果,吃饱喝足在门口小秋千上荡荡,半天行程还是很满意哦~

也别忘记给教练小费,他们很辛苦呐!

Flying Hanuman图片

穿好装备~准备飞咯!

走木桥~

飞索道~

注意!头上的铁锁链非常危险,千万不要徒手摸哦!

Flying Hanuman图片

我要飞了我要飞了!

结束后来张照片留念!

这边拍照的地方还挺多~

Flying Hanuman图片

吃饭咯~真的很简餐!

barneo dessert bar

到达古城大概两点左右,回到酒店换了件衣服,决定去第一天路过的甜品店坐坐~这家就在去Fern Forest Cafe的路上,店门口有只大熊~整家店布置得很清新,卖的套餐甜品好吃也好看,蛋糕上有印店家的logo~院子里的几只猫猫很可爱,下午露着肚子晒太阳,很舒服的样子~吃东西的时候来了一群泰国当地学生,坐在那边不知道在研究什么,但对我来说好像又进到了泰国学生剧里,看他们放学了赖在甜品店里不愿回家~

barneo dessert bar图片

认准这个牌牌!

找个地方坐下来~桌子上的颜色都很清新~

芝士蛋糕好次~

一些小院的风景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是我在清迈最喜欢的一个寺,位置就在塔佩路的一条小分支上,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当时已经5点左右,太阳近落山,惊喜的发现寺庙还没关门,赶紧交了钱进去~这边有围布提供,隐约记得是需要交押金~但是最后会还哒~

契迪龙寺里的大象塔给我印象最深,是在战争中有过毁坏并再建过,但相对那些大金象,这种古朴的感觉给人印象更深~这边也是有很多小殿,且每座都有二维码语音介绍,想要认真了解的小伙伴不用担心~

很幸运的,大概6点左右,赶上了契迪龙寺的朝拜活动,旁边还有人拍照录像~排队买了一束小花,递东西的时候奶奶对我说Good Luck,很惊喜~随着大部队绕塔走,认真许愿,把蜡烛点上,插到香炉里,所有事情都感觉很虔诚,很开心~

寺内景色~

祭祀活动~

天色刚暗,已经有人开始了~

我的小花束

天黑再看一眼~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周六、周日夜市是我很期待的两个项目,分处两条不同街道。从契迪龙寺出来,打上一辆双条车,我们便直奔周六夜市~说是夜市,其实天没黑就有很多商家过来了~我们大概7点左右到达这里,路上已经熙熙攘攘走着很多人了,不过相比周日夜市,这条路还是比较短的,我跟麻麻走走吃吃把路绕了一个来回,两边的小摊几乎都看遍了,分叉处的美食节也逛了逛,还算不太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太能走2333)。

来到夜市,就不怕填不饱肚子,记得我俩吃过单不限于奶茶、芒果糯米饭、特制椰奶冻、大烤鱿鱼、烤肠、特制海鲜、鸡肉串、椰子雪糕、鲜榨果汁(有一种泰国当地水果,红红的,看上去很好喝,其实根本不合口味,慎买!)等等料理,总之逛完还能买点儿回去做宵夜,很赞!这边还有很多小物件的摊子,大多大同小异,挺适合买些纪念品送朋友~我买了一只小象,是走了一圈发现只有一家卖,又掉回头去找的~还有就是泰国的氢气球都贼好看,防走丢必备,有皮卡丘、杰尼龟等等样子可以选,给小朋友买一定很喜欢,可惜想到带不回国也就只看看了~走累了的话,路边有简易躺椅,有人给捏脚,便宜又解乏~

这边有家很喜欢的,做陶瓷的小摊值得推荐,位置在一个美食广场的门口,我们去的时候围着很多人,在看店主现场制作陶瓷工艺品,小的有戒指挂坠,大的有餐盘被子,关键是一个个都很有设计感,店主长得也像韩国欧巴,于是撺掇着我妈买了两个戒指~瓷器什么的都很喜欢,当时担心路上运输问题没有购买,现在也很后悔,去的小伙伴求代购啊啊啊啊!

p.s 推荐大家上好卫生间再去夜市,我在这边找厕所就找了好久,最后在一处美食广场找到了付费卫生间,也算走运了23333

进入狂吃狂吃模式!

一些吃拍~

鸡肉串~

各种肉串~

合影也不忘拿吃的~

芒果糯米饭~

烤肠~

椰子雪糕~

椰子奶冻~

还有一些好玩的~

一些小象~适合送给小朋友~价格大概100泰铢/3个

一些香皂~价格也是约100泰铢/3个~

闻起来都很香~

杰尼龟别走!

我买的小象~其实手里拿的那只小的才是~大的是店主特意给我拍照的hhh~

隆重介绍我超爱的铺子~买了这个小狮子戒指哦~

压轴登场的当然是设计师!

你们如果去的话要帮我代购哦~么么哒!

第六天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由于之前没找准瓦洛洛市场的位置,再加上行程接近尾声,需要买些伴手礼回去送人,一大早我跟麻麻就踏上了去瓦洛洛市场的双条车~在这边提醒大家,原来瓦洛洛市场并不是一条沿街摆摊儿的市场,而是由屋里的一些摊位组成的,有些像咱们的菜市场~

由于周末的关系,瓦洛洛市场外的街道非常热闹,很多人已经摆上了小摊,我们是跟着导航瞎走,穿过一条小道,找到了市场的入口~这里有很多卖清迈伴手礼的店家,多是一些特色果干、零食以及网上推荐的必买产品(像蜗牛霜一类的),相对之前看到超市里卖的,同样的东西会便宜一些~我们只在同一家买了两大袋儿伴手礼(都是吃的哈哈哈),这边想给大家种个草,不管是芒果干、榴莲干等等零食,泰国产的的确比国内好吃不少,大家可以挑准一家买,买多有折扣,也会送大家糖果之类的~我超爱的小老板海苔,就是在这边买的,店家叔叔会说中文,我一直让他帮我混着拿零食,都二话不说就帮忙拆袋儿了,人很好~如果大家想说找这个叔叔卖东西,可以留言哈~

市场内侧还有卖香料的店家,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进去逛逛,再来就是出了市场外面有药妆店,有些品牌的确很便宜,也可以带一些~如果先购买了大量伴手礼,可以把东西放在店家那边,让他帮忙保管,过后再回去取~

叔叔人超好!找他!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把零食放回宾馆,我们便向宁曼路进发啦~在搭双条车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当地姐姐,以为我是泰国人hhhh,后来为了不尴尬又夸了我几句,觉得挺好玩~

宁曼路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只是放大了几倍,有一条主路,每条分支小巷里都有独特的地方,慢慢走感觉能玩上一整天~相信每个喜欢逛街的人都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我几乎是逛遍了这里,只简单介绍几家我比较喜欢的店~具体还是需要自己去走啦~

从宁曼路口开始走,有一片小店聚集的地方~喜欢名族风的小伙伴一定要来这边看看~有很多名族风连衣裙可以选~我在这里发现了一家名叫“kit-bit-s”的店,可以没在这边找到定位。这家店从装潢设计上就很小清新,衣服都是很清爽的样子~我超爱这家店,要不是麻麻在一定狂购一番,推荐大家去看看~

午餐方面我们是在宁曼路上的一条支路上随意吃的,那家店人很多,可惜也是没在这边找到定位,大家可以挑喜欢的餐厅品尝,这边的店都是装修不错,菜色多样的~

吃完饭后我们便向网红店iberry进发,这里是吃冰激凌甜品的地方,路上也有各样的小店,这边就不过多介绍了~网红店果然名不虚传,人超级多,好在地方够大~听说这边是泰国知名的搞笑艺人所开的,一进院子就看到标志性的大狗雕像,各处都是拍照地,大家不妨四处看看,拍拍照,再点杯冰激凌坐一会儿~这家店在院子后一些还有一处小屋,买的是一些周边产品,手机壳T恤衫等等,也可以去逛逛~

准备好去逛街咯~

跟麻麻坐双条车~

安利超好喝的草莓牛奶!同款香蕉味跟我在韩国喝的辣个一毛一样!

明治这款牛奶就是好喝到我从泰国背回来了好几瓶留着喝hhhh

餐厅旁一家没开门的店~

麻麻超有范儿~

网红店打卡!

吃个冰激凌咯~

院子里的每一处都好拍~

超级可爱呀~

和麻麻在一起~

小店里卖的周边~

还蛮好笑的~

因为不是这个泰国搞笑艺人的粉丝,只买了一个小东西,大家来猜猜这是干啥的~

Fairy Tales
  • 电话:(66-86)591687
  • 地址:Soi 11 Nimmanhaemin Road
  • 简介:Fairy Tales主营各种饰品,戒指、手镯、项链耳环等,做工精美,富有质感,店员会说中文,是给朋友买小礼品的好地方。

这家是我很爱的一家店,据说在周日夜市上也有摆摊,但我没看到啦~从装潢来看就是一家很梦幻的店,门口有一只兔子雕塑,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白兔先生~大门的设计也很可爱,大家可以自己去玩一下~

店里卖的是很有设计感的首饰,保证每个有少女心的女生进来都会走不动道,东南西看看,最后抱着一袋子首饰心满意足的回去了~总之我在这家不到10平米的小店就一直逛一直逛,直到我妈受不了让我结账赶紧走位置hhhh~

不过店内不让拍照,给大家看几张店门口的图,千万不要错过哦~

Fairy Tales图片

门口的兔兔~

p.s 图片是第二天再去扫货的照片hhh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这家店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店,离Fairy Tales不远,店里不大,排队超级长,我让妈妈帮忙拍了个游客照就走了,不过第二天我俩逛完街又想说不留遗憾,于是又跑来尝了尝,感觉并没有网上吹得好,不做推荐咯~

这边的话我想推荐mango tango对面的甜品店,招牌产品是设计成兔子型的椰子蛋筒,好吃又好看,坐在店里看着对面门庭若市的网红店,还是清清静静更好呐~

跟芒果先生和个影~

第二天跑去拔草,是真的拔了草拔了草拔了草,跟咱们大天朝的甜品店比真是太一般了!

推荐mango tango对面的椰子蛋筒~

超可爱呐~

Ginger Shop

Ginger这家店我之前就有介绍过,相比餐厅,宁曼路上的店更多元一些,一二层多是首饰服装,三层会有一些打折商品,我在这里买了一款小手包,还蛮喜欢的~BTW,喜欢色彩鲜艳的,带些民族风元素小伙伴千万别错过~

嗷嗷神奇!这家店我居然没拍照23333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最后放些两天在宁曼路上的照骗,推荐大家都能去逛逛~

打卡网红店Pink Pvssy Outlet

门面挺适合拍照,但里面感觉特别像国内的连锁首饰小店,燃鹅并不好看...

街角的猫猫~

咖啡店~

明信片很好看~

超大的猫猫建筑~找卫生间的小伙伴可以看过来,这边广场有哦~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周末夜市即从塔佩门始,帕辛寺至的一条大街,这里真的超长超长超长,可能因为逛了一天街本身就有些累了,再加上人超多,我跟麻麻完全没遛完。其实摊位上卖的东西跟周六市场差不多啦,我俩也是随处瞎转悠,印象最深的是大概5、6点的时候,会放泰国国歌,整条街的人突然都不动了,大家就静静等唱完,还是挺新奇的体验~

总之我俩没逛多久就又跑去之前那家马杀鸡店捏脚了,结束后在路边找了一家挺多人去的店吃了咖喱,打个双条车就打道回府咯~逛街这么艰巨的任务还是留着以后跟对象一起吧hhh

咖喱咖喱~

跟周六夜市不同,周末夜市上有很多艺术家~

偶遇齿轮!!!

放松心情!准备返程!

第七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这家店也可以算是网红店咯,而且真的超级火~这边的导航也不大准,其实就在街角,需要大家仔细看下标牌~女子监狱按摩中心,顾名思义,就是给在服刑的女子按摩师一个赚钱的机会,听说在这里劳动所得,等出狱后都会还给她们的~这边是真·网红店了,一定要早点去排队,我跟麻麻是赶在开门前去的,大概九点半左右,当时已经有很多国内游客去等咯~我们是在靠街的门口(一共有两处大门)等的,离开门时间还有一会儿的时候,就会有押解车开过来,有狱警把我们这侧的门打开,大家鱼贯而入,在小屋前排好队,选择想做的项目和时长,项目主要有传统泰式按摩和足部按摩两种,传统按摩分时间长短~登记好要做的项目,狱警会收取费用并告诉你预约到几点,这边是不能电话预约的,所以想来这儿体验的话一定要早来,不然开门不到一小时,就会把一天的时段都预约出去了!可能因为属于半公益性质,女子监狱按摩比平常的马杀鸡店价格便宜一些,也算是一大卖点吧~不过需要提醒一下,这边的开门时间不定,个人建议还是提前询问一下或是早去些好~

提早去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能看到大家做准备工作的样子~由于之前有过全身按摩的经历,我跟麻麻选择了足部按摩,所以排在了前面,等做好准备工作就能进去~看女技师们在院子里有序地打扫,捡着落下的花掰开放好,觉得在小院里静静呆着也很好~对了!在这里是不可以给女技师拍照的,希望大家注意!

总之体验是挺好的,但如果按技术水准来说的确比不上传统马杀鸡店里的员工,所以如果你的行程太紧,不建议来这边做哦~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认准这个牌牌哦~

趁着技师做准备,在小院里拍拍照~

做完后会送上茶水,歇一歇~这时候想给小费的可以交给前台狱警哦~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 地址:清迈老城 chiangmai麦当劳以北的塔佩门马路边上
  • 简介:门店里只看得到国人、没一个外国人,和城内Prapok Klao路上Herb Basics分店情形如出一辙

前一天在网上临时补课一堆泰国好买的药妆,刚好看到塔佩路上有boots店,立马杀进去,招牌产品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小黄瓜系列等等,总之很好买,而且买多都有优惠,可以送人呐~记得这家是可以退税的,记得带好护照哦~

• 电话:(66-53)234585
  • 地址:344 T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Herb Basics是泰北清迈当地知名的自然护肤品牌,只有清迈才有,曼谷买不到。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泰国上等的天然植物原料。

一家主营精油的店铺,全球只有清迈有店哦~多是选自泰国特有的香料,如香茅草一类,除了精油,也有香皂、洗面奶、唇膏等周边产品,都是纯草本植物制作,很适合当伴手礼~

这家店在很多大商场及机场都有旗舰店,我就是在机场附近的商场买到了润唇膏,当时塔佩路店的店员还跟我说全清迈断货...

塔佩路

塔佩路即以塔佩门起始,向城外延伸的一条大道,周边也有很多家店好逛,大多是老物件及服装店,有些衣服还是蛮好看的~由于买药妆就拎了一手,我们也就简单走了走,街口的星巴巴供应椰子制品,觉得蛮有地域特色~

总之最后一天又没有什么行程,在塔佩路上闲逛逛也不错~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看来是很多老外经常光顾的地方~店家有点点凶,不过东西都不贵,还很好吃~麻麻还喝了啤酒hhh

在星巴巴买小杯子纪念品~

一家超有味道的小店~

书店书店~

偶遇一只很凶的狗狗TAT

麻麻的粿条和啤酒~

我的泰式奶茶~有点点苦~

忘了点的是什么饭,但超级好吃啊!

好多!老外!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从塔佩路离开,我们便打了个双条车直奔mango tango,上面也有介绍过了,拔草了觉得很失望,又跑去fairy tales买买买一番才了结~之后回酒店退了房,预定了酒店小巴去机场,价格大概也是1000泰铢/人左右(这个实在记不清了),由于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位置在机场到达大厅的中部,有标牌指引的~这边提醒大家一下,我们进进场的时候需要过安检,听到有导游说是安检过后就不能开箱了,搞得我们手忙脚乱在机场外整理箱子,其实不是这样的,进去也可以开~

行李寄存分大小箱,价格也就几百泰铢,跟存包柜差不多,不过里面空间还蛮大的,大的可以装下一个28寸的箱子和一个大包包~注意要看清这边的关门时间,大概是晚上9、10点钟左右~一定要在之前取出来,不然耽误飞行就不好咯~

时间还早,我跟麻麻便在机场附近打了个双条车,到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玩一玩,说是机场购物中心,其实离机场还有一段距离,建议大家打车前往~

这边就是泰国很日常的商场了,还算挺大的吧,在这边买了泰国有名的必买品——内衣(其实也没想象中便宜,华歌尔打完折也要四五百左右),看到了什么oppo、华为专卖店(看到泰国真的很多人在用!),逛了逛超市,买了飞机上的零食,最重要是吃到一顿泰式火锅,这也是我麻麻心心念念的东西~因为之前报团去曼谷就有吃过,所以这次嚷着一定要吃,于是在跟之前的导游沟通过后,她向我们推荐了这家购物中心里的火锅店~名字记不清了,不过logo是只绿色的菜头,下图中有~

上了菜才发现,原来泰国的火锅的菜量无!敌!少!酱是那种沙茶的!最重要的是,泰国似乎是烧烤跟火锅一起吃,反正时到今日我也没太明白泰式火锅的吃饭,就算猎奇了吧~吃完东西看时间差不多,我们便赶紧在购物中心门口搭上一辆双条车,准备返航咯~

火锅全貌~建议买套餐!

左边辣个放纸巾的菜头就是他家吉祥物咯~

在商场走一走~比国内的大商场更生活化点儿~超想买楼上的小缝纫机~

买到了泰剧必备饮料~

Emmmm....味道一般~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看好时间取过行李,别忘记换好厚衣服,我们就开始启程回家家咯~清迈机场不大,但还算五脏俱全,check in后进入候机室,发现别有一番天地,小小的空间分隔出休息区、购物区等等,搞笑的事还有马杀鸡店,也是很贴心了~去的早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最后休闲一下~

这边的购物区除了卖零食外,还有之前就介绍过的精油店Herb Basics及一家蛮可爱的首饰店~退税的地方就在这两家店的旁边,如果你刚好身上剩了些泰铢,或是选择退泰铢现金,都可以在这边买买买一番,很方便呐~就是这些店都不大,售卖的都是主营项目哈~

去的太早不让check in 只好不停灌零食~

听说在泰国,吃到最后一片零食的人对象会很好看,然后我一个人吃完了hhhhh

BTW,这款也是泰剧推荐零食,相对小老板来说,这海苔味道太一般了!!!

超爱这只夜市上买的小象~后面是卖电话卡的地方~店员会说中文~如果没有买电话卡可以去这边问问~

身后就是马杀鸡店咯~

准备出发!

safe!回家!

写在最后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好几个月,这段时间也经历了很多变故,只希望能给看游记的你一些帮助,能有一次完美的清迈之行~

在这边也想提醒大家一下~清迈的确是一个适合休闲的地方,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我安排的行程也不算少,但整次旅行都是很悠闲的,喜欢一个咖啡厅就会多坐一会儿,跟麻麻聊聊天儿~所以这篇游记中,我只推荐行程安排,讲讲路上的见闻,并没有过多讲解景点的故事之类(想听故事的朋友,建议报团找导游),当然如果你有任何关于行程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只要我知道绝对会知无不言~

最后再啰嗦一句,回看当时去清迈前的攻略,我有想说要去清迈大学看一看,那个很有名的泰国电影《Yes Or No》就是取景自这边,而其位置就在去素贴上的路上~不过看到有攻略说清迈大学已经不让游客随意入内了,参观的话需要买门票,坐电瓶车游览,个人感觉那样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因此放弃,想要去的小伙伴不妨提前询问好再决定~

总之,清迈我一定还会再去~如果你也想过一个行程不复杂,但很安适怡然的假期,这里绝对是好的选择!五星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