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精华游记索引+娱乐项目+潜水点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塞班精华游记索引+娱乐项目+潜水点

• 出发日期/2017/02/23

• 玩法/潜水 探险

前言

选择塞班的n种理由

为何选择塞班

1.塞班免签,有护照就可以去,对于突如其来的假期,最适合。

2.塞班的海水的品质大大高于印尼和泰国,军舰岛海滩的品质不输马代,但是相对马代动辄2万多一个人的费用,塞班是最具性价比的海岛了,关键是海岛游是孩子最喜欢的旅游项目啦。

3.塞班离中国比较近,直飞只需要5个小时,而且塞班比较小,找个导游就把行程搞定了,出去玩吃饭逛街都很方便,不像在泰国印尼舟车劳顿的

塞班岛塞班岛报团和自由行的纠结

跟团的优点:

1.不用事事自己操心,担心国外旅游的各种突发事件,

2.可以国内直航塞班,不用扫韩国转机,适合时间紧张或不喜欢坐飞机或容易晕机的人。

3.跟团多花些钱住大酒店有价格上的优势,比如住凯越和世界自己直接定太贵了差不多一天算下来要2000多人民币一晚。

跟团的缺点:

1.行程太赶。国内跟团游都被世纪塞班垄断,不管你是春秋中旅途牛悠哉还是携程订的,最终到当地都会转给世纪塞班接手,行程一般只有5天4夜和6天5夜两种,而且包机都是凌晨去凌晨回,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在飞机上,5天4夜行程实际在塞班当地只有3个整天(头一天凌晨到塞班后上午肯定要先补觉,去掉这半天的话就只有2天半)塞班岛一地至少要3个整天才能勉强玩好(环岛游+丛林探险一天,军舰岛一天,南部游+逛街购物一天)。不过现在好像也有8天直飞的行程了,但是很少,需要找导游从内部订票,定不定得到看运气。跟团和自由行的对比

1.跟团时间都是团里安排特别赶,一般旅游团都是以套餐形式,不能自己选择,不过跟团机票加酒店相对划算,但是没法自己选酒店,直飞只要5个小时。

2.自由行相对非常轻松,时间,住宿,玩的都可以随心所欲,而且地接服务一般比团里好很多,价格也不贵,缺点就是很难搞到直飞的票,需要在韩国转机,不过可以在韩国免税店买东西。我们自然是选择自由行,我们出发前已经加了阿牛家的群--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3.景点玩不尽兴。跟团最大的缺点还在于你处处都得跟着导游走,在环岛游(其实就是北部游)的时候,八、九辆越野车一起停车一起启动,本来速度就慢,加上很多景点路又窄又颠簸,速度就更慢了,而且一个团里总归有人晚下车晚上车,路上难免会一会等这人一会等那人,看风景的时间就更短了。因此为了保证行程不受耽误,也避免游客发生意外,很多景点导游都是要求拍照走人。

4.跟团游要给每人20-30刀(不同旅行社,不同天数,价格不同)的导游小费,这个是强制的,哪怕你一到塞班入住酒店后就立刻脱团也要付这笔钱,两人300多人民币实在花得很冤,如果是找优秀的华人地接的话,服务更好,自费项目价格更便宜,而且也不会强行要你给小费。

我们坐的是韩亚的转机,去的时候机场转机时间是1个小时,回来是6个小时,对于我们来说还可以接受的。韩亚的飞机餐味道不错,空姐很漂亮,可惜在飞机上没有拍照。

塞班的机场是落地签,所以会比较慢,大家在排队,不过海关工作人员就问问来干什么的然后就录了个指纹放行了。塞班的机场和普吉的差不多,可能更小。出了大厅行李被摆的整整齐齐的放在一边,自己挑出自己的行李就可以啦,出门就看到一个人举个牌子等着我们,这是我和阿牛家的面包的第一次见面(之前在微信上已经聊了很久)。

第1天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D2早:休息,中午下午北部游,日军最后司令部—万岁崖—鸟岛—蓝洞。晚饭:coco牛排

第一天照例睡个懒觉,中午阿牛家小马贴心地拉我们去吃中午饭,午饭吃的是日式套餐,很便宜才7美元一份,后面我有提到。下午是北部游,阿牛家车带我们去玩,路上讲讲关于小鬼子的笑话和典故,塞班的海水好蓝呀,后来到了蓝洞,蓝洞需要走下去,其实不潜水的话其实单看蓝洞没什么好看的。只是我们几个都属于旱鸭子,就打消了蓝洞潜水的念头。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早:吃早餐,白天:军舰岛一天,项目:五合一,军舰岛真美呀!午饭:岛上自助,晚饭:加拉班夜市。我们在阿牛家的淘宝上预定的套餐

军舰岛真的很美很美,美得都要醉了,海水像果冻一样碧绿碧绿的。我们报了军舰岛的5合一(100美元/人),就从哈发代旁边的海滩上,坐船,拖伞上岛,拖伞在高高的天空上看军舰岛是最美的。只是拖伞的时间有点短,也就5分钟吧。到了岛上小马贴心地带了浮潜三宝,还给我们准备了野餐垫,我们就不用租用岛上的椅子了。中午的自助是18美元,我觉得味道还可以,主要是方便。跟着小庆就是好,时间上可以多玩一会,我们在岛上玩到下午3点才坐香蕉船离开军舰岛。下午小庆晚上把我们送回酒店,洗个澡,晚上就在夜市里解决了晚餐。塞班的夜市就和我们的大排档差不多吧。价格也挺便宜的,一个大人胡吃海塞10美元也足够了。强烈推荐红米饭和烤椰子。照片中的肉串1美元,鸡腿猪排套餐是6美元。

查莫洛夜市

最后2天我们是准备泡酒店的,上午抽空去玩了美人鱼潜艇,价格貌似是大人85美元小朋友55美元。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因为看不清楚,如果孩子不是特别小可以自己浮潜的话还是自己浮潜比较好

第三天

南部丛林探险

早餐:麦当劳,上午丛林探险,土人农场,鳄鱼嘴海滩—圣母洞—最高峰——土人农场;下午南部观光,坦克海滩—禁断岛—珊瑚海滩—卡梅伦大教堂,晚餐:凯越自助

丛林探险,我还是蛮喜欢的,路上看见了好几次小蜥蜴。土人农场大人10美元小朋友5美元,吃了了些水果小朋友又抱着鸡拍了一通照片。塞班人喜欢把椰蓉倒上辣椒酱吃起来的味道就和三文鱼一样,吃的很嗨。说实在的塞班的水果,自己买不便宜,种类也不多。应该是和岛上的土地很少有关系不能形成量产。土人自己都有地,吃水果不花钱。经常就看见路边的某块荒地上长满了椰子树,木瓜和芒果,没人管满地掉芒果和椰子,看的我们口水哗啦啦。当然这些都是当地土人的地盘,小马说不能随便动人家的东西。土人潜水教练送了我一个大木瓜,大概有小西瓜那么大,当地人管木瓜叫“啪啪呀”。放在马里亚纳的冰箱里冰了一晚上拿出来切了吃了,真是清甜多汁。

最高峰就是个小土坡,还没有路,关于这个名称的由来,小马的解释是“土坡下边就是马里亚纳大海沟”落差有1万多米,所以叫世界最高峰。最高峰的路很不好走,特别是刚下过雨,不是4驱的车就不要上了,路上看见2辆车停在路边上不去了

第四天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Beach Road,Saipan, MP 96950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上午美国公园中午世界酒店酒店自助餐+下午水上乐园

美国公园就在凯越酒店的旁边,我们早起自己就溜达着去了,公园的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看见我们就告知有个塞班战役的中文纪录片马上就要放了,我们就很开心地入座了,发现全场就我们几个观众。美国公园的风景还是很美的,里面有个码头,露西说晚上这里有很多鱼出没,可惜没有鱼竿,不然晚上来钓鱼还是很不错的。美国公园的海滩基本没有人,所以非常干净,非常美,有几个地方拍婚纱非常适合。顺便说一句,来塞班拍婚纱非常适合,只要是晴天随便一个地方拍起来都美得不行不行。推荐大家自带婚纱,约个摄影师拍上一天,价格比国内假的不行的摄影棚便宜很多呦。

中午去世界酒店吃自助,要记住世界酒店的自助只是周日的最好,其他时间都不咋样。世界酒店的自助比凯越的便宜,而且种类多很多,还有歌手驻场。吃饱了孩子们就在世界酒店的水上乐园玩了一下午。虽然北京也有这样的游乐设施,但是人太多了都要排队,也不便宜。在塞班就完全不用,不管是看纪录片还是玩水上世界感觉都是自己的专场,那种酸爽的滋味,只有玩过才知道。(世界酒店的午餐盒水上世界有套餐,可以让导游帮着订,这样导游可以开车接送我们,省去了打车的费用还比较方便)。

世界酒店的水上乐园

第五天

• 电话:+1-670-3227746,+1-670-3227747
  • 地址:Smiling Cove Marina, Industrial Dr, Garapan, Saipan

上午美人鱼潜艇,下午酒店休闲+购物,中餐玛丽安娜自助,晚餐:清泉自助个潜水艇的价格也不便宜。中午吃完酒店的自助,让小马带着我们去DFs购物,晚上去了清泉吃海鲜自助(忘记拍照了,光顾着吃),清泉的自助很一般,品种少价格贵,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