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情缘  雪乡雪谷激情穿越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冰雪情缘 雪乡雪谷激情穿越

冰雪情缘 雪乡雪谷激情穿越

• 出发日期/2016/12/10

前言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北方冬天的真实写照。而雪乡犹如这风光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众多游客纷纷至此,感受冰雪情缘。

首先说下此次的行程:北京-哈尔滨-雪乡-雪谷-哈尔滨-北京。不算往返火车共3天。跟着户外队伍行进,穿越冰雪,感受激情。

第1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冬季降雪期长,雪期可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号称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故取名“中国雪乡”。

从哈站出发,乘坐大巴约6个小时,便来到的雪乡境内,路上已是积雪漫漫,这是考验司机技术的地方。

夕阳西下,望着冰天雪地的窗外,却有一股暖意。

雪乡的夜景

雪乡的夜景是最漂亮的,顾不上舟车劳顿,想赶紧把美景收入眼底。

在这里,大红灯笼高高挂,映衬着皑皑白雪,幻化无穷。

听领队说,我们此次赶的天气真的太好了,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冷,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最低气温也就才不到零下二十度。夜空中的月亮也是那么的漂亮,哈哈。

路边的商贩们摆出各式各样的小吃,糖葫芦,各种冻货,冻梨、冻柿子等等......不过这里的价格可不便宜,可能也是因为这里资源短缺,需要由外面运进来的原因吧。

童话小镇

在这里,有个童话小镇,虽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是在这里,确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前方高能,请睁大双眼!

厚厚的积雪,一层一层,积压在一个个木屋的房顶,如奶油般那么细腻,看着就像小矮人们的住所,但实际上,这都是供人们居住的房屋。屋外冰天雪地,屋内热火朝天。

第2天

清晨的雪乡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清晨的雪乡,褪去了夜晚华丽的外衣,宁静,纯粹,给人以安心。

屋外的雪人,迎接着一拨拨游客。

悬挂的作物,为这冰天雪地增添一抹美丽。

屋檐下一根根粗大的冰柱,诉说着这里的寒冷。

夜晚的童话小镇也褪去的色彩缤纷的晚礼服,向人们展示出银装素裹的一面。

随着道路上熙熙攘攘,人流攒动,沉睡中的雪乡也逐渐苏醒

在这里,还有狗拉爬犁,虽然这是当地人生计的一条路子,但是对于爱狗人士来说,还是心中有些伤感。

• 地址:牡丹江海林市长汀镇中国雪乡风景区
  • 简介:穿越羊草山感受林海雪原,这里也是观日出之胜地。

羊草山,位于黑龙江海林市长汀镇双峰林场"中国雪乡"景区内,是此次雪乡穿越雪谷的必经之路。

进山的前段,路面比较平缓,视线比较开阔,看着周围的山坡都被皑皑白雪覆盖,心情一片大好。

向着山顶出发

随着海拔的升高,美景不断出现。一颗颗雪松拔地而起,高大雄伟。

积雪落在枝叶上,一团团,一簇簇,犹如给树木穿上了新装。

雪地摩托的车辙划过山间,形成了一条条优美的线条,通向远方。

到了山顶,树木反而少了,这也是为何此山叫做“羊草山”,是因为山顶树少草多,但是这个季节,草都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要到来年才能生长。

但是这里却有美丽的树挂,晶莹剔透。

再往前行进,几颗雪松矗立山顶,伴随着踏雪的足迹,远处又开来一辆雪地摩托,给安静的画面增添了一分动感。

前方又一片壮丽景象,厚厚的积雪,高大的树木,两者完美的融合。

下山的路途更加的陡峭,道路也变得更窄,但是美景却依然如故。挺拔的雪松,苍劲有力的枝干,再配上皑皑的白雪,真正的冰雪情缘。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中国雪谷位于北凤凰山位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部,东南与中国雪乡接壤,这也是我们穿越的终点。

• 地址:山河屯林业局东升林场
  • 简介:服务热情周到,特色东北菜经济实惠。

我们住在了雪谷的勇者家园,我们都是勇者!

集体包饺子

晚上这里有篝火,烟花,就像过年一样。

一说到过年,怎么能离开饺子,我们此次的行程中就包含了自己动手包饺子,和面、剁馅儿、擀皮儿、包饺子,大家各司其职,好不热闹。

第3天

重游哈尔滨

第三天,我们驱车经过中国雪谷的大石碑,然后返回哈尔滨

哈尔滨可以说是故地重游,一年前刚去过,这次来也是轻车熟路,简单的逛逛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等景点

当然,松花江上的雪圈漂移,那是不能错过的。

东北菜

不过哈尔滨的雾霾也是够严重的,夜晚能见度也不高,但是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最后,当然还是要来一顿东北的特色名菜,才能结束此次的行程。终于吃上了锅包肉,这下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