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在海上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最美的时光在海上

• 出发日期/2016/10/15

前言

曾经幻想过自己迷失在大西洋上,曾经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乘坐万吨游轮乘风破浪,曾经...这些梦随着一次海上聚会终于浮出了水面,得以重见天日。

过场花絮先睹为快

若有一天你也厌倦了城市的繁华,找个合适的时间,怀着梦想去旅行吧

关于我 上海冷空气
关于我 上海冷空气图片

我,曾经因为摄影而爱上了旅行,而又为了旅行放弃了工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知道这些话距离你的世界还有多远,对于我来说,带上行李,明天就可以出发,我想这就是我的追求。

开启迷失之旅

行程简介

第1天港口:中国,上海启航时间:17:00停止登船时间:15:00

第2天港口:韩国,济州岛游览地:济州岛抵港时间:13:00启航时间:21:00

第3天港口:日本,福冈游览地:福冈抵港时间:09:00启航时间:19:00

第4天港口: 海上巡游

第5天港口:中国,上海抵港时间:08:00离船时间:一般为抵港后三小时

歌诗达幸运号

对于没有乘坐过游轮的小伙伴来说,这个大家伙可能有着无比巨大的吸引力,游轮的行程一般都会安排的比较轻松随意,购物为主,非常适合家庭,亲属以购物为主导思想的旅行。那么游轮之行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会不少,比如海上失联,游客晕船,遭遇恶劣天气更改行程等等都是不可抗拒的因素,这些往往都会悄悄的涌上我的心头,而游轮到底好不好玩,我觉得因人而异吧,对于志同道合的朋友来说,这是绝对一片净土,一个乐园,现代人工作压力那么大,对于很多离开朋友圈就活不下去的朋友来说,游轮之行也是脱离忙碌工作,烦躁生活的的最佳旅行方式之一。

当汽笛声响起时,我们的迷失之旅也正式开启了!!!

对于歌诗达的初印象

歌诗达邮轮(Costa Cruise Lines)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起源于1860年的Costa家族,名字源自始创人贾西莫。歌诗达先生(Giacomo Costa),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以“意大利风情(Cruising Italian Style)为品牌定位的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是欧洲地区最大的邮轮公司。

【歌诗达幸运号主要参数】

建 造:2003年

载客量:3470人

船员数:1027人

吨 位:10.3万吨

长 度:272.2米

宽 度:35.5 米

歌诗达卡

每位游客在入住客舱时会收到属个人专用的歌诗达卡。在整个邮轮巡游期间,该卡将是游客的身份证明。为方便游客,本邮轮配备船上无现金支付系统,游客可以使用歌诗达卡支付一切消费,包括礼品商店消费、酒品和酒吧账单、温泉和美容厅服务、干洗和洗衣、电话、岸上观光以及俱乐部。在巡游结束时,游客将收到记录自身所有船上费用的账单,包括旅馆服务费以及饮料费用。游客亦可使用现金(英镑,欧元或美元)、旅行支票或信用卡结清账目,船上的法定货币为美元。

歌诗达 MOBILE 聊天工具

歌诗达同其他游轮公司一样在船上航海期间是提供免费的局域网联络工具,可以通过游轮内部WIFI下载链接,可以从这里搜索好友添加,进行简单的交流和电话联系,另外可以从同步的游轮仪表盘中得知目前游轮的位置和天气状况。

船舱布局

歌诗达幸运号邮轮拥有1300多间客房,其中464间带有大露台,58间都带有大露台的套房。4个餐厅中包括一个点餐式的俱乐部豪华餐厅(须预定),11个酒吧,3个游泳池:1个带有可伸缩屋顶,6个极可意水流按摩浴缸和1个滑水槽;综合运动场,室外慢跑道(140米);面积达到13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设有健身房、水疗室、桑拿浴室,跨越了3个甲板的剧场,拥有1330个座位;赌场和迪斯科,网吧和图书馆,购物中心,录像厅,思高儿童游乐室,儿童充气水池。

歌诗达游轮上并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或拖鞋,只有毛巾和水杯。

房间的面积虽不算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有客舱均包括带淋浴和卫生间的私人盥洗室,并装有空调、卫星电视、电话、小冰箱、保险柜、吹风机和音乐播放设施。基本除了没有浴缸,设施接近大部分4星级酒店的标准,当然你不能完全以硬件和面积来比较,毕竟这是游轮。

餐饮结构

米开朗基罗1965主餐厅Michelangelo 1965 Restaurant

跨越两层甲板气势恢宏、装修典雅的西式主餐厅,免费提供各国美食。餐厅每日早餐和中餐皆为自助餐,晚餐为定食,所有宾客根据登船顺序会被分为两批用餐,每位宾客都会有固定的座位,所以晚餐是无需提前占位,只要用餐时间到了即可前往用餐。

对于晚餐的菜单,只要你吃得下,大可选取全部的主食,因为每道菜的份量其实并不大,如果选择在这里用餐,那么就来不及去自助餐厅用餐,所以建议多点取一些。

拉斐尔1965主餐厅Raffaello 1965 Restaurant

位于船中部,跨越两层甲板气势恢宏、装修典雅的西式主餐厅,免费提供各国美食。同样餐厅每日早餐和中餐皆为自助餐,晚餐为定食,所有宾客根据登船顺序会被分为两批用餐,每位宾客都会有固定的座位,所以晚餐是无需提前占位,只要用餐时间到了即可前往用餐。

克里斯多夫·哥伦布1954自助餐厅Cristoforo Colombo 1954 Restaurant

靠近船尾,几乎全天式营业,临近两个泳池,提供面食、米饭、炒菜、浓汤、水果、沙拉等多种美食,也是宵夜的好去处。

游乐设施

雷克斯1932大剧院

海上百老汇,惊人的跨越了三层甲板,每天晚上这里都上演着不可错过的精彩绝伦的演出,演职人员均来自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团体,极具观赏性!

有模仿经典舞台剧狮子王的精彩演出

还有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

为了照顾全船的游客,演出共分两场,但是内容是一致的,所以不用担心因为用餐而错过如此精彩的演出。

这里陈列着26艘歌诗达邮轮公司的邮轮等比模型,这些模型不仅向哥伦布时期的大航海时代致敬,也是歌诗达邮轮公司受游客喜爱才能发展至今天的规模的骄傲。

教堂

在幸运号上您可以保持礼拜的生活习惯,幸运号也可以举办婚礼,留下别样的幸福回忆,接受大海蔚蓝的祝福。

巴塞罗那泳池,一个成人室外泳池,一架大型水上滑梯,位于邮轮顶部中间,也是日光浴的最佳地点。

漫步道,观看日出、日落,晨练的最佳去处,海阔天空的跟朋友在此聊天、漫步,惬意斐然。

赌场,只要游轮始出公海即可开放,这里也是每天人气最旺的地方。

全明的海景健身房也是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而且还提供免费的干蒸,湿蒸,对于本身在游轮上可能吃的多,运动少的可能,在这里消耗热能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娱乐中心,专供儿童,亲子活动的游戏场所。歌诗达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真正你要熟悉到整个游轮的各个部分起码也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

注意事项
第一天 群英会

所有人第一次集体活动竟然是,竟然是,竟然是,逃生演习!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好在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坐游轮,所以带着好奇心整个过程不算太无聊,其实还有个原因,所有的乘客必须参加完成演习,房卡才会被认可开启正常功能,好吧,不管这个说法是真是假,我信了~

第一天 群英会图片

趁着游轮还没有正式起航,瑜伽达人秒如同学就带着两个“小跟班“”一起到健身房做瑜伽了。

而对于秒如同学的瑜伽技艺我只能是全体投地的膜拜来形容。

从白天等到黑夜,终于在夜宵前,游轮缓缓的驶离了港口,而真正的迷失之旅即将开启!

第二天 海上漂流记

因为行程改为日本登陆,所以按照之前的经验,日本的天气情况一般都会优于韩国,果然次日是个大晴天,所以小伙伴们早已按耐不住阴霾的情绪,纷纷跑到甲板上开启各种装逼照模式.....

第二天 海上漂流记图片

@老玉米 @上海冷空气 原本以为我应该是团队里最高大的,但是在老玉米面前我也甘拜下风。

@韦苡珊 不得不说韦大人绝对属于举手投足都上镜的超级自拍达人。而跟着她一路不仅可以学到不少自拍的造型,更多还能学到不少有关摄影后期的技巧,不亏是传说的超级大神,必须仰视~

视频幕后工作组重要成员,兼制作,监制,创作的神秘人物,炳叔,相当炫酷的“小伙子”~

第二天 海上漂流记图片

而随着海上漂流记的正式开启,此行的“少女天团”也在这一刻悄然诞生了。

带着大家的期盼,我们一路前行!

而这一天海上漂流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自我介绍,让我也终于知道原来此行中隐藏着首次露真容的@十三疯大神,还有业界资深旅行家狼叔@中山狼;人见人爱的巨咖(体重巨大 的咖)@老玉米;低调霸气的@多多 ;航拍砖家@李珩 ;人像风光大神 韦CC @韦苡珊 ;瑜伽伽达人 @噶玛妙如;特意从新加坡赶过来参加活动的美女@Love_Hyde ;以及活泼可爱的@minnie ,熟悉之后发现原来很多人早就互相仰慕已久,而这一次大规模面基的确了了不少人的心愿。

第二天 海上漂流记图片

伴随着天边的夕阳渐渐退去,我们也刚好利用这一天海上行程完成了大部分活动的花絮拍摄。

可能是累了,可能是对于登陆的期待,夜晚的甲板并没有什么人,看样子大家折腾了一天也累了,不过其实事后才知道,是因为当晚的风浪太大,好多人都晕船了,好吧,看样子一副好身板的要求除了能爬山,能跳伞,能潜水外,以后还要加上能坐船才好,哈哈。

第三天 福冈“黑龙会“”
第三天 福冈“黑龙会“”图片

当朝霞染红了蓝天时,与福冈不期而遇的时候到了。

趁游轮靠岸还有些时间,可以在自助餐厅抓紧时间享用早餐

远远望去依稀有种小时候玩过的游记“第一次机器人大战”的既视感

第三天 福冈“黑龙会“”图片

码头上此时还停靠了别家公司的游轮,可见福冈最主要的旅游资源可能也来源于游轮。

整齐划一的大巴车已经在码头外等待已久。

整个码头也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集装箱

第三天 福冈“黑龙会“”图片

日本的街头就是这样的小清新,没有道理

• 电话:+81 92-781-2153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城内1
  • 简介:四季自然风光秀丽,以赏樱胜地闻名,具有浓重的文化气息。

坐落在距离福冈市中心天神步行约15分钟的地段,是以福冈城遗址为象征的公园。四季自然风光秀丽,是以赏樱胜地而闻名的美丽公园。园内还设有田径竞技场等体育运动设施,位于大濠公园和福冈市美术馆旁边。每逢春天,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非常热闹。

地址:福田区福华三路269号COCOPark3楼(近购物公园地铁站)

• 电话:+81-92-472-7739
  • 简介:纯正博多豚骨拉面,采用新鲜猪骨熬煮汤底。

因为没有前往常规的购物点,选择了自由活动,所以歪打误撞的走进福冈当地博罗拉面非常出名的一家店,门口挂满了各个层面明星的签名。

至于这个拉面好不好吃,虽然我觉得面的区别不是最大,但是汤的确是很鲜,而这一碗拉面如果和国内专业的日式料理店相比,我觉得这里600-700的价格可能还显得更便宜一些。

福冈美景

虽然谈不上对日本有多少好感,但是对于日本整个国家关于环保的工作还是必须肯定的。走在日本的街头根本不用担心鞋子会脏的问题存在,虽然日本作为岛国本就多雨,然而整洁的街道和分类处理的垃圾,让城市显得异常素雅。而每一个公园也都因为对于绿色植被的精心看护显得格外秀美。

之前都是从电视里看到,很多日本便利店里都直接有兜售成人书籍光盘,这一次亲身经历后发现,这原来并不是杜撰,而是真实存在的,而日本便利店的服务水准相较国内而言,智能让我用“受宠若惊”来形容,营业员每说一句话和每一个动作都会以鞠躬开头,最后再亲手将打包好的商品递送到客人面前,而不是像国内便利店比较机械化的是否有会员卡,是否要买袋子之类的,这种发自内省的服务理念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原来樱桃小丸子并不是杜撰的,刚好回程的街头就遇到一枚,有没有很神似的感觉。

第四天 济州岛龙头岩
第四天 济州岛龙头岩图片

次日,天蒙蒙亮游轮靠在了济州岛的码头,因为今天登陆的时间只有半天,所以上岸的时间会比较早。

其实对于济州岛的登陆个人并没有太大的期望,因为其实之前也去过几次,而这一次前往的地标性建筑龙头岩倒是的确并没有认真的去游览过,但是真的到了现场觉得,这还是一个标准到此一游的场所,当然对于游轮行来说,景点的要求就不要太高了,毕竟坐游轮最主要的目的,一个是休闲,一个还是购物,因为游轮不限制任何托运行李,对于喜欢日韩商品的游客来说是再方便不过了。

反而是少女天团的霸气登场更令人惊艳

当看着港口越变越小的时候,也宣告着短暂而又令人兴奋的游轮之旅即将画上句号,于是小伙伴们开始进入疯狂留影,合影的模式,于是造就了跟中激情,基情,以及肌情,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趁着光线这么容我装个B先

好吧,竟然还有裙子,你赢了 @噶玛妙如

@十三疯 @老玉米

@炳叔 @老玉米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龙头岩

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高10米,长30米,看上去像是在龙宫生活的龙欲飞上天时突然化作石头一般。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

最后的艳遇

值得一提的是,游轮最后一晚的演出尤为精彩,而且是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前往观看的,所以你懂的,这里放一些花絮给大家看看,当然现场的光线是在是有够昏暗的,所以更多精彩内容还是敬请各位自行前往观赏,我只能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第五天 返回现实
第五天 返回现实图片

终于最后的旅行在晚餐,夜宵中无声的丢失了。

写在后面

对于海上失联的这些日子,我们有过欢笑,有过苦痛(妹纸们几乎都晕船了),有过泪水(笑哭的),虽然只是数日之缘,但是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对旅行的认识。谢谢你们让我第一感受了俱乐部如同大家庭般的欢乐,原来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增长见识,能够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才是我们真正能够继续走下去的动力。

每次相逢,一如初见。

感谢观赏!

版权声明:本游记图文均属上海冷空气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约稿、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sky_s_r@163.com

爱生活,爱旅行;

享受旅行,享受生活;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COLDAIR_PHOTO

让我们一起创所欲言,第一时间分享旅游摄影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