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中秋 北宫行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2014.9中秋 北宫行记

• 出发日期/2014/09/07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淡季:5元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大灰厂东路55号
  • 简介:北京赏枫的热门地点,登上望京亭,可以眺望北京全景。

北宫森林公园名曰北宫,其实位于城西南。据说十多年前这里还是环境恶劣的石灰厂、垃圾场,而今已成为拥有200公顷彩叶面积的森林氧吧。公园里林木茂盛,山水相依,鸟语花香。 好久没去北宫了,从同事手里抢了两张北宫的票。三天假期,只有今天是晴好,果断出行。感谢中国好邻居的“赞助”。

想到今天人多了,但是没想到人这么多。到六环高架桥下,工作人员开始分流,应该是售票处附近的停车场满了。被指引到一个尘土飞扬的临时停车场,我新洗的车呀……更悲催的是,忽然发现这个所谓的停车场离公园正门不是一般的远呀。明白了,我们是沿着枫林路徒步前进。看着身边飞驰而过的汽车,心里那个羡慕呀。当然,人家肯定是排队来着。别沮丧,路边的小花也不错,出来就是锻炼的。走路,咱不怕。

路边粉嫩的小花,很可爱。比薰衣草和马鞭草矮点儿。

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这个示意图好像是更新过,和去年不一样。

此处名曰落霞湖,顾名思义,日落时分,这里一定很美。

我家美女在远处招手示意。

记得以前每次来北宫都是走落霞湖的西岸,这次一定要走东岸,景致相同就要找寻新的感觉。

这里依然保留了一小片晚荷。中秋时分依然可以看到荷花绝对是惊喜了。

湖水、蓝天、白云。一周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

这个可以叫栈道吗?

荷花仙子,你藏得够深的。

粉有粉的艳丽,白又白的纯洁。

紫瑞廊,取紫气东来,兆万福祥瑞之意。

北宫之行唯一的合影,感谢专业的摄者。每次遇到他们,都感于他们的专注、热情和友善。每次都会结实新的摄友。

荷的多彩,天空的湛蓝,湖水的碧绿融为一体,赞一个。

说句心里话,北宫的湖水好像该清淤了。

此桥名彩虹桥,待到喷泉开启,在合适的角度会看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