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重庆逛渝中,一座城市上天入地全有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初到重庆逛渝中,一座城市上天入地全有了

• 出发日期/2017/02/18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土生土长的成都萌货一枚,迷恋猫咪和吃东西,一直知道重庆这座神奇的山水城市跟我们成都同根不同形,想过很多次都没成行,自从跟小A这个火爆脾气的重庆妮子分到一个寝室,从报道到寒假被她种草了一整个学期,就索性任性一把,陪她回重庆过周末去。

小A提前画出一张带我玩耍的路线图,我表示她真的是一个灵魂画师。

第一站 | 地铁天上跑,博物馆像城堡

周六一早,赶7点多的高铁,一路风风火火杀到重庆,火车到的时间已经9点过了,我跟着小A在站里走了好久都没看见地铁,她说,地铁还没进到站里来,怕去渝中区路上堵车就坐轻轨,轻轨离站还得走一段路。我瞬间石化了,牛逼哄哄的直辖市,交通发展还是真是慢啊。

* 站门口随手来一张。

小A带我在龙头寺站坐上地铁,我起初还以为跟成都地铁一样没啥特色,她带我站到玻璃窗前,一路上天入地跨江进洞的景象彻底征服了我。重庆的地铁叫轻轨,还真是天上跑桥上溜一点也不含糊。

* 神奇的牛角沱站,拍出来效果特别棒

一路坐轻轨兜兜转转,小A带我先从三峡博物馆逛起。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选择就是去博物馆,这妮子的安排深得我心。

博物馆远看像一个贝壳儿样的城堡,里面分为“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城市之路”四大部分展馆,分别展现了三峡文明、远古记忆、抗战中的重庆和最近100年来重庆的发展变迁。其中的“壮丽三峡”展馆有环幕影院,讲述了三峡地区的成型实景。

我体验了一把环幕影院,环幕效果也非常不错,仿佛置身其中。但值得一提的是那个音效确实偏大,给人的感觉有点震撼。

从三峡起源,到唐宋历史,再到明清沉浮,抗战陪都,都能在这里的解说员口中想故事一般呈现出来。

* 三峡博物馆内景色

小A传授的一份到博物馆的门票和交通规划,安利给大家。

门票价格:0元  免票制

公交路线:112路、145路、152路、181路公交车至大礼堂站

轨道路线:地铁转2号线至曾家岩站 出站通过地下通道乘扶梯上行到达博物馆

第二站 | 享历史韵味,品美味火锅

逛完博物馆已经快中午了,吃货的肚子已经无法回避这个残酷的现实,小A计划的下一站是鹅岭公园,说那边附近有一家防空洞里火锅,超好吃,作为吃货怎么能忍,早就听过重庆火锅的传奇故事,而且还在防空洞里这么神奇,当然不容错过。小A带我坐地铁来到两路口,偌大的两路口站把我整迷糊了,要不是有小A这个导游在,我自己是走不出来的。强忍着口水,跟小A爬坡上坎,算是领教到了重庆人民的生活不易,上完一个坡,又走下一段坎,终于在一个好像是上个世纪的地方看到了渣渣火锅。

* 够辣,够重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吃火锅嗨到下午一点半,小A带我去鹅岭公园散步消食,这里背倚山城,高挑险峻,站在这里望去,山下秀丽的山城自然风光一览无余。名字的来历据说是因为处于长江、嘉陵江掠过的狭长山岭上,形状就像一只鹅的脖子,所以被称作“鹅岭”。环抱重庆半岛的两江在这里距离最近。

* 充满历史韵味的石碑

* 竹林深处有人家

门票价格:0元(同样是免票制,但其中一处“望江楼”需收5元门票)

公交路线:829路公交车

地铁线路:地铁转一号线至鹅岭站

同样准备一份路线图给大家。

* 后来才知道,博物馆至鹅岭公园,乘829只需10来分钟,小A这个坑货居然带我坐的地铁去,绕了好一圈。

第三站 | 扫货党最爱的shopping

• 开放时间: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二路174号
  • 简介:重庆大坪知名商圈,购物、餐饮、休闲一体的购物中心。

到城市里除了逛特色景点,吃好吃的东西外,还有啥可玩儿的呢?哈哈,必须是扫货逛街呀!成都的春熙路是我们寝室每周必去的朝圣地,来了重庆听小A说,渝中区比较火的有解放碑十字金街和龙湖时代天街,但是解放碑岂是我们这些学生党逛得起的呢?龙湖时代天街据说吃喝玩乐都有,还不贵,各种新潮的玩法一应俱全,当然要去。

* 很fashion的时代天街

逛、吃、逛、吃,除了买和吃,当然还要玩了。小A安利我,D馆那边新开了一个颠倒屋,据说是内地唯一,台北同款。如此值得发朋友圈的名号,当然要去看看咯,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直接奔过去。

差点忘了,这是来龙湖时代天街的路线。

消费价格:0元—∞元(逛街花费多少,就要看你的消费情况咯)

公交路线:公交车乘坐109路、118路、128路、138路、139路、402路、418路、421路、462路、467路、815路、819路、836路、839路至时代天街站。

地铁线路:地铁1号线在石油路站下车(这里有个有趣的地方,虽然是叫大坪时代天街,但地铁站却是在大坪旁的石油路站下车,一定要记住不要坐错站了哦)

第四站 | 摆拍新高度,朋友圈都颤抖了

颠倒屋

这栋倒立建筑从外面看起来不算大,但进入之后第一感受是小而精致。屋内一共12个房间,屋内所有陈设均是倒立着的。桌、椅、床,都是倒挂在天花板上,甚至最让我惊奇的是还有一辆停在车库里的汽车,当然,它也是在天花板上。

毫不夸张地说,爱美的妹子们进去一趟至少要拍100张。日常的物件在倒立的情况下会变得非常特别。

听屋子里玩嗨的游人说,刚一进来可能会感到微微不适,但慢慢适应之后,会让人完全进入疯魔状态,在小小的空间里玩转创意。

* 原谅我的疯狂模式

* 管状舞蹈新境界

* 川渝两地人民的最爱

这么好玩的地方,门票也便宜,其他小伙伴想来玩的路线在这里。

门票价格:58元/人

公交路线:公交车至龙湖时代天街站

地铁线路:地铁转一号线至石油路站 龙湖时代天街D馆5号门出口处到达

第五站 | 把晚饭搬到动画里—夜游洪崖洞

玩到六点过,天色已经暗下来,路上行人都匆匆忙忙觅食去了。我披头散发的从颠倒屋里出来,满心期待地等着看小A准备带我去哪儿吃饭,她又把我拖上了地铁。不得不说,今天坐地铁真是坐得酸爽,又是爬坡又是穿洞,一会儿高屋建瓴,一会儿大江大河,重庆这座神奇的3D城市真是不同凡响。

小A带我来的是洪崖洞,说是重庆最有特色的吊脚楼建筑区,乍一看,真像是从《千与千寻》里走出来的模样。恍惚间,我觉得能在这样奇幻的建筑游荡,是穿越到动漫里去了吧。

* 千与千寻海报与洪崖洞夜景实拍,美得如梦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里,我们这些没来过的朋友不能相信手机地图,因为这里的立体地形很容易就把你搞昏头了。一路走来,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处在的是城市的上端还是下端。导航明明显示你已经到达,但你左看右看都找不到。后来才发现洪崖洞在你的脚下,这就是重庆妙不可言的地方。

出了轻轨跟着小A走到了洪崖洞,到达的是9楼,往下走才能到达我们要逛的洪崖洞内部。

* 小A给我做的导航图,怕我迷路

特别提醒的是,洪崖洞分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盛宴美食街及城市阳台四条大街。

纸盐河酒吧街融汇了时尚元素,基本是各种风格的酒吧清吧;天成巷巴渝风情街为世人展示了青砖、石瓦、红檐绿瓦的古典民居;早盛宴美食街就是各位吃货们的天堂,小A带我穿到美食街里,一次一小份点了各种风味的小吃,虽然比不上成都小吃的名气大,但是重庆的小吃都很有特色,让我大饱口福。

* 我们觅食的小吃一条街

听小A说白天的洪崖洞十分的普通,看上去就是许许多多的老房子。然而到了晚上大有不同,霓虹灯赐予了这些古老建筑无限的生机,顿时增添了风采。

* 拍到的洪崖洞全景

想要拍到这个全景的话,要乘电梯去一楼然后过马路。因为夜景真的太美,想拍照的人也会很多。每到傍晚洪崖洞的灯亮起来时,这里就会聚集很多游客。(因为人多的缘故,我想找到一个好的角度拍照,等了好久才等到其他游客空出一个位置才行。)

消费价格:免门票,消费视情况0—∞元

公交路线:111、112路外环,114路到洪崖洞站下车,105、111、112内环,小什字站下车后向西北步行400米。

路线地铁: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下车后向东北步行500米即到。

费用说明

路费:

成都-重庆往返高铁:308RMB(单人)

城市交通:50RMB(含晚上打车去解放碑小A家)

用餐:

午餐-火锅:124RMB

下午零食:78RMB

晚餐-洪崖洞小吃:83RMB

购物:

300RMB(学生党消费不高=。=,土豪请略过)

写在最后的话

美好的一天在洪崖洞迷离的夜色光影中落下帷幕。重庆的山,重庆的水,重庆的火锅,重庆的妹子,都是如此的鲜活有趣。渝中的旅游去处肯定远远不止小A带我去玩到的这些,还有更多的去处等着各位朋友来自己体验。重庆路可能让你颠覆对地图的认识而迷路,但她的景色风光远比照片上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