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兔二爷在【印尼】的奇妙冒险

攻略   >  雅加达旅游攻略   >  我和兔二爷在【印尼】的奇妙冒险

• 出发日期/2016/08/06

前言

毕业的最后几天,在寝室里无意和兔二爷说起想去印尼,她问我印尼有什么,我说巴厘岛在印尼,而且还免签,于是我们在几分钟的谈话中便决定了要去印尼。她开始看机票,我开始找酒店,攻略没看几篇的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印尼之旅。

为什么我把名字叫做奇妙冒险,是因为我们这趟旅行真是充满了各种莫名其妙、艰难困苦和受幸运女神眷顾的事情。庆幸第一天在雅加达订的酒店老板会说中文,和我们讲了很多印尼的事情;莫名其妙被带到坐大巴的地方,然后还受到巴士公司小哥的热情招待;本来8个小时雅加达到日惹的路途,变成了52个小时的长途巴士之旅;庆幸和大巴上的小姑娘聊天,才及时发现我们去错了地方;感谢在大巴上工作的大叔深夜送我们去酒店;见到了穆斯林们在开斋节的庆祝仪式;婆罗浮屠的日出真是太美了;在日惹本来无味的一天突然因为一杯猫屎咖啡有趣了起来;巴厘岛上经历了摩托车爆胎;因为手机没电,在乌布回库塔的路上迷了路;还有无预期的去了蓝梦岛,兔二爷被凶猛的海浪“拍死”在了海滩上,丢了眼镜;最后从巴厘岛返回雅加达时候,竟然还误机了。

当最终还是回国了的时候,我们不禁满含泪水地感叹我们竟然活着回来了。所以这次旅行得出了很多的经验教训也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做旅行的乐趣。如果你看完上面对这次冒险有兴趣,不妨听我下面细细讲讲我和兔二爷在【印尼】的奇妙冒险。

美图总览
  • 电话:+62-21-6693406
  • 地址:雅加达市中心
  • 简介: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一座大型广场,周围是重要的政府建筑。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五8:00 - 16:00,星期六至星期日8:00 - 17:00,周一和公共假日闭馆。
  • 电话: +62 21 3868172
  • 地址: Jl. Medan Merdeka Barat No.12,Kota Jakarta Pusat,DKI Jakarta 10110,印度尼西亚
  • 电话:+62-21-6929101
  • 地址:Jl. Kali Besar Timur 4 No.29, RT.7/RW.7, Kota Tua, Pinangsia, Tamansari, City of West Jakarta, Special Capital Region of Jakarta 11110
  • 简介:漫步复古的老城区街道,体验浓郁的荷占时期的城市韵味。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婆罗浮屠日出

猫屎咖啡
日惹街道
  • 门票价格:7000盾
  • 开放时间:8am-3.30pm
  • 地址:Kraton, Yogyakarta City 55133印度尼西亚 ‎
  • 简介:水城位于皇宫的西南方向,是宫殿建筑群的一个分支,是一座专门为其后宫所建的游泳池,还有一座塔可以俯瞰海面,视野很好。建于1758年-1765年间,由当时来自葡萄牙的设计师精心打造,但在爪哇战争爆发后,建筑受到了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初识印尼——雅加达

在网上看了机票觉得广州飞印尼的机票最划算,就定了广州往返雅加达的机票。兔二爷和我在广州回合后,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清早便踏上了我们草草定下的印尼之旅。我们真是什么都没有准备。本来打算来广州换钱的,结果人家银行都说印尼币得提前预约才能换,机场换钱一笔要收60块钱手续费,汇率还低,所以果断带着2000人民币就出了国门;随身wifi也是前一夜才突然打算说要不带一个吧,虽然信号可能不怎么好。兔二爷说那就明天去机场看看吧,结果人家8点才上班,我们那时候已经要登机了,计划赶不上变化,wifi也就此罢休;wifi不成那就开国际漫游业务吧,还好在上机前最后几分钟开成了国际漫游,不然真的就要失联了。

广州是南方航空的大本营,此次往返的机票也都是南方航空的,飞行时间将近5个小时。雅加达比北京时间要晚一个小时。出发前一夜,一场大雨洗礼了炎热的广州,清早雨过天晴后的空气简直再好不过了。

• 电话:+62 21 5505179
  • 地址:Jakarta Tangerang Banten 19120
  • 简介: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作为全世界第八个最有特色的机场以及全世界第10个繁忙的机场,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以西20公里,于1985年4月开始营运。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了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Soekarno 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前看攻略说出关的时候很有可能会碰到工作人员找你要小费或者骗你去落地签的情况,所以我们是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的,也正因为带有这样的心理,在下飞机后,有个工作人员突然再喊一些听不懂的语言,我们还以为他不怀好心,所以直接忽视掉了人家一直往前走,到了出关的地方才意识到人家当时是叫我们外国公民去一个专门的出口盖章出关。不得已又折了回去,找到牌子上写着Foreigner的地方,把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和护照给工作人员,然后轻松盖章就出去了,并没有遇到网上有些人说的情况。

出了关,还有一件大事就是钱。前面说到我们带着2000人民币就出了国门,到了印尼肯定得用当地货币了,所以必须找到取钱或者换钱的地方。在网上查到说印尼有些银行是可以取银联卡现的,在机场找到了专门的ATM机,有很多银行的,其中一个叫做BCA的银行的ATM机上标明了可以使用银联卡,兔二爷说他在网上查说每天取的第一笔钱都是免手续费的,但是后来回国之后查账单才发现并不是,这个到后面攻略里再细讲。取了钱,出了机场,从机场去酒店又是一条艰难的路。人生地不熟,关键是这地方人英语还不咋地,语言也不通。打了一个uber最后语言不通,叫了机场的保安大叔和他沟通,我们俩在旁边听着他在叽里呱啦讲了一通后,叫我们跟着他,心想:这机场的正规工作人员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走了一段路,应该是来到了机场的停车场,貌似是见着了Uber司机,不过又不知道说了些啥,又把我们带回了机场去机场那个订出租车的地方,然后他就走了!我们一脸懵逼,后来问了订出租车服务的人,才知道说司机不能进来??反正一句话就是我们订的Uber泡汤了,我们把酒店地址给他看,问打的到这里要多少钱,他说要300k卢比,这和人民币150块钱的样子,这也太贵了吧!还好机智了拒绝了最后自己在机场外面打了bluebird公司的出租车,车费便宜了三分之一!

在机场外面有一个专门停出租车的地方,在打出租车时有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走到一个司机面前说要打车,但是司机却和我们说要我们坐前面同一家公司的车走,和我们说是same company,意思是那个车在前面先来的,得让人家先载客走。这一点感受在我后面坐大巴的时候又深深体会到了,其中缘由我也不太清楚,不知道是因为同一家公司的人员之间并没有什么竞争压力,还是人员素质问题。总之相比国内而言,公司内部人员更加和谐,都以公司整体考虑,而不是个体。一番周折之后,总算是离开了机场。

雅加达街头

雅加达的马路挺宽敞的,单行道都有四车道呢

• 地址:JL Tanah Abang I, No 11 Kelurahan,雅加达首都特区
  • 简介:坐落在莫纳斯,甘比花旗M酒店在中雅加达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Gambir Train Station,仅有1km距离。包括Koni DKi jaya、Taman Prasasti Museum和总统府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我们订的酒店在市中心,从机场到酒店大概需要40分钟车程。酒店名字是M Citi Hotel,在Agoda上看到说是一家华人酒店,而且看评论上大部分中国游客都对此好评,所以就订了这个酒店。刚到酒店门口,就有小哥帮我们从车上卸行李搬进去,简直服务满分,后面每次看到还会和我们打招呼。一进门,听到一个人问用中文问我们是不是要check in,出了国门才知道听到国语会有多兴奋。他说一看到我们的箱子就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说之前有人来问他们酒店能不能把这种类型的箱子放到他们酒店销售。(才知道现在行李箱也能暴露国籍==)他和我们介绍了很多雅加达能玩的地方,和一些注意事项,后面和他聊熟了之后了解到他们家已经是三代华侨了,还给我们留了他的名片,是位陈先生。陈先生还好奇我们为什么会订这家酒店,我们说因为看到Agoda上面说是华人几点才订的,他笑着说他在中国网站上就挂是华人酒店,在意大利网站上就说是意大利酒店。这经商头脑,不愧能当上老板。

甘比花旗M酒店(Citi M Hotel Gambir)图片

酒店餐厅,印尼大部分的酒店都会提供早餐,不过含不含早餐还是在订的时候要看清楚

订的双人间,单人床的大小还算合适

达到的时候正赶上的大正午,在酒店稍作休整后,带着陈先生提供的旅行地图和小纸条出发了!我们达到雅加达的时间是7月2号,出发前得知正好赶上他们印尼穆斯林们的开斋节假期。雅加达位于爪洼岛,爪洼岛上的人们几乎都信伊斯兰教,在开斋节(把它想象成中国的春节就是了),绝大部分的人们都要从城里回乡下,这时候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我们出酒店看路旁的店铺都是关着的,马路上飞奔过一辆嘟嘟车,在印尼有很多这样的三轮车,人们称之为嘟嘟车,极有可能是因为它开起来的时候的声音是嘟嘟嘟嘟嘟,所以就叫嘟嘟车了。

• 电话:+62-21-6693406
  • 地址:雅加达市中心

雅加达虽然是印尼的首都,但是却是印尼第三大旅游城市。雅加达的旅游景点要列举出来也多如牛毛,但是真正值得玩的值得看的却不多。雅加达的独立广场是雅加达代表性标志性的景点,虽说是代表性,但是游览价值也只能冲着它是“代表性”给三颗星。独立广场里面有一座塔,中文名字应该可以叫做纪念塔,外文名字是Tugu Monumen Nasiona,据说是印尼最高的建筑,最高的建筑!最顶层可以上去参观,不过要花多一点钱买另外一种票,而且每天还限制人数。这个塔的结构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层,第一层就是图中平台下封闭的这一层,里面有很多精致的模型,讲述的是印尼从原始社会开始到最后独立建立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故事;第二层就是看到的那个大平台,从第一层可以上楼梯上去,也可以从外面的广场上的楼梯上去;第三层就是那个火炬下面有个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市中心,从第二层有电梯上去,但是需要检票。说到那个火炬,据说是金子做的,重1.4吨!

要上去到纪念塔,首先找到这个牌子,然后从两侧楼梯下去,会有售票处,然后从地下穿过广场才能进入到塔内

纪念塔里的第一层,里面凉快的很,很多市民在里面直接脱了鞋子躺在里面

纪念塔里的模型,做的真的很精致

这个模型描述的是明朝郑和下西洋,途径印尼

从第二层的平台远望能看到Gam-bir火车站和左边那栋有着PERTAMINA蓝红黄三色标志的大楼,PERTAMINA是印尼国家石油公司。

印尼第一顿饭

在印尼吃的第一顿,从机场一直到逛完纪念塔都没有吃过饭,肚子早已咕咕叫了,便在独立广场里面找到了像集市一样的地方吃了顿饭。折合10块人民币一碗的面,里面有青菜和牛肉丸还有鸡肉,味道还不错。

加了点后面壶里的辣椒,简直太辣了,作为一个湘妹子都接受不了!吃了一口,然后辣味慢慢传到心口,心都挠起来了的感觉。

• 电话:+62-21-23587000
  • 地址:Jl. M.H. Thamrin 1 Central Jakarta, 雅加达 印度尼西亚

坐上了先前讲过的嘟嘟车,前往Grand Indonesia商场,听陈先生说这是印尼最大的商场了,毗邻Grand Indonesia商场的还有一个Plaza Indonesia商场,这个商场相对小一点旧一点。我们拿着地图告诉师傅我们要去Grand Indonesia商场,不过他好像不知道这个地方,心想这不是最大的商场的,怎么会不知道,最后一遍问路一遍绕路才到这个地方。不过后来和陈先生聊天才知道原因。印尼大部分的人收入每个月两三百美金,到日惹一些小城市甚至更少;我问:怎么觉得商场里的东西和国内价格也差不多,吃个饭几十块,买个衣服几百上千,那么贵的价格会有人去消费吗?陈先生回答说:逛这种地方的人收入肯定是上千美金的,像我店里的这些搞卫生和厨房的大叔大妈一般工资都很低,到乡下的地方一般他们吃一顿饭都不会超过2块钱人民币。所以我也就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嘟嘟车的大叔并不熟悉这个商场了,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是没办法去了解的地方。

印尼的饭菜大部分是炒饭或者炒面,在饭或者面里加上炸的虾片。在爪洼岛上因为绝大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不吃猪肉,以牛肉和鸡肉为主。这一盘20多块钱

在Grand Indonesia商场里8点钟有舞蹈表演。另外商场里也有换钱的地方,汇率是1935,不收手续费。

• 电话: +62 21 3868172

初识印尼——雅加达

在独立广场附近,全是一些政府机构或者大企业。印尼国家博物馆也在附近。说实话,这个博物馆作为一个国家博物馆来说是有点小哈。像中国随便一个省博市博都能逛一天,更别说国家博物馆几天都看不完啊。印尼国家博物馆我们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就看完了...

印尼是一个千岛之国,在这些岛屿里生活着各种不用的部落,他们有着不能的生活习惯和习俗,就连住的房子穿的衣物都各有特色。印尼达雅族是婆罗洲岛上的土生民著,达雅族妇女会佩戴约手镯般大小的大耳环﹐把耳垂拉到肩膀上。博物馆里展出了一些耳环。

装纹身染液的容器

猜猜这是干嘛的?想知道就自己看图片里的介绍咯

博物馆里有很多明朝时候郑和带过来的一些瓷器,不过回到酒店陈先生问我们在博物馆有没有看到瓷器,我们说看到了,他说你说那些事真的还是假的,我们不解地回答:博物馆里的藏品如果是仿品应该会注明的吧~他说印尼的腐败很严重,那些瓷器那么值钱说不定真品早被他们掳走了。

博物馆里面也有野猫啊,不过印尼的猫普遍精瘦精瘦的,不知道是没吃的饿成这样的,还是品种问题

路边还有邮箱,可惜当时没得明信片

雅加达街头

在雅加达坐巴士需要买专门的卡,往里面充钱才能坐。巴士有专门的道,而且巴士站都是高于地面的,有些地方会建这种天桥,从这种天桥上去再下去才能到达巴士站台。

达到雅加达的第一天,出门到马路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摩托车好多啊,不像中国一些城市开的是电动车,他们全是摩托车,而且还没有专门的摩托车道,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摩托车和小车的地位是“平等”的,大马路你随便开!当时正赶上红灯变绿灯,先是一群摩托车率先蹭蹭蹭飞过去,后面才看到一排排小车慢慢跟了上来,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觉得还蛮危险的,不过后面自己在巴厘岛上也加入了摩托车大军后,觉得即使是开摩托车他们也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在雅加达,这种蓝色的小车随处可见,不像正规的大巴有专门的公交站台和车道,他们更像是私营的,但是也有固定的路线和号码。在独立广场附近,陈先生告诉我们可以坐8号车去kota,也就是雅加达的老城区,价钱大概是5000卢比一个人,折合人民币2块5左右。车行进的过程中,车门是全程不关的,你要下车,敲敲车顶司机就会停车,下车后再把钱给司机。

车内景观,车门全程不关,你可以坐后面,如果副驾驶没人,你也可以坐副驾驶。印尼是左行道,和国内相反。

老城区的房子,大部分的都很老旧了。

当看到这座建筑的时候,就表示已经达到8号小蓝车的终点站Kota了。在老城区里面有很多的博物馆,什么皮影博物馆,银行博物馆等等。

• 电话:+62 812-9157-3940
  • 地址:Jl. Pintu Besar Utara No.3 West Jakarta, Indonesia
  • 简介:采用多媒体技术,以金融为切入点,介绍印尼跌宕起伏的百年史。

位于科塔火车站对面,曾今是声名显赫的银行,现在开辟为银行博物馆。博物馆中陈设了一些古老的机械设备,各种打字机、点钞机、电话机、电风扇、收音机,对古董机械有兴趣的可以尽情一游。

银行博物馆内景

银行博物馆的建筑

保险库里的金砖!

老城广场

老城区一些建筑还有着浓郁的荷兰殖民时期的城市韵味,格局鲜明。有一个老城广场,不时会有一些民间表演,周边是博物馆与咖啡店。

大巴上的52个小时

在雅加达呆了2天后,准备前往日惹。之前看了一篇攻略是说坐火车游印尼的,看了之后觉得火车还是挺划算的,200多块钱的车票,下午出发,在火车上睡一晚上就能到日惹,而且据说火车上的餐食也很不错,又便宜又好吃,所以就特别想去体验下。结果去查火车票,已经没有了,全是因为开斋节!所以说出门前一定要看黄历(注意出出游国的重大节日)。

印尼爪哇岛上信奉的是伊斯兰教,伊斯兰教最大的节日就是开斋节。相当于我们国家的春节,城里的人都要回乡下过年,所以火车票全被销售一空了。每年的斋戒月份,所有的穆斯林都会在日出之后和日落之前这段时间进行斋戒,白天不吃不喝、不抽烟、戒房事,直到日落后,才能饮食。日落进食时各国家做法不同,有的国家以打炮为准,人们听到炮声就可进食;有的国家从清真寺高音喇叭传出念颂古兰经的声音,人们即可进食。印尼是以清真寺的大喇叭播放可兰经作为开斋的信号。在开斋节那一天,当穆斯林们吃完团圆饭,就表示着斋戒的结束。

最后没买到火车票,只好查了查汽车票,还好,汽车票还有位置,兔二爷在google上搜索到了一个叫做Bosbis的网站,这个也有安卓的APP版本,但是ios版本的我没有搜到,估计是没有。这个软件上有出售印尼爪哇岛上各大城市之间的长途汽车票,但是只能通过visa支付。

在酒店,我们和陈先生说之后我们要去日惹的行程,他还关心地问我们提前买好票没,我们说火车票没买到,但是提前买好了汽车票。退房的时候,陈先生特别帮我们通过grabcar这个打车软件叫了车,他说用这个打车软件打车,价钱是提前定好的,不会向Uber一样根据里程和时间算钱,这也避免了一些司机绕路的现象。当他说到要帮我们打车的时候,我们简直太感动了,当时在机场时候打了Uber,结果因为语言不通各种问题没有成功,有了当地人打车说好价钱真是太好了。我们买的票是Handoyo公司下午6点半的车,从雅加达前往日惹,按正常时间是10个小时能够达到日惹。因为买票时候买的车站叫做Terminal bus rawa mangun,所以陈先生也是直接和司机说前往这个地方。从市区前往Terminal pulo gadung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左右,但是车费只花了30度块钱。下了车之后,我们是一脸懵逼的,车站简直太破,根本没有什么标识,估计也只有本地人才能搞得懂了。我们拿出在国内打印好的纸质订单问司机我们应该在哪坐车,他也不知道。他拿着我们的单子给了路边的人,那个人接下了单子,看了下,就对我们说follow me。他拿着我们的订单一路往前奔,我们也只好跟上,左绕右绕到了一辆大巴旁边,然后大巴的工作人员叫立马帮我把行李拿上了车,叫我们上去。我们一脸纳闷,跟他解释说我们是6点半的车,现在才5点,不是这趟。但是他说same company,same company,意思是都是同一家公司的,可以上。

上了车之后不久,车就开了。车上人不多,我们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心想:难道这和之前打的是一码事,随便坐哪辆都能到?但是达到的地方总不会都一样吧。就在心里忐忑不安的时候,车子却到达了一个站停了下来,然后听见工作人员叫我们下车,我们拿好行李下车,跟着他到了一个办公室里面,他帮我们把订单给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然后办理了车票。到那时我们才明白,这个是他们handoyo公司的车站,在这里办好车票,然后候车,等到时间了会有人广播再上车。

办理好车票,一个好年轻的小哥(估计就十几岁),因为会点英语,所以他带着我们去了“贵宾候车室”,没错!下面那张图就是所谓的候车室,几张简陋的桌子和椅子。外面还有一个候车室,摆了几排凳子,但是我普遍感觉,几乎没人坐,大部分人都喜欢拖了鞋子直接坐在地上,或者躺在地上,就是这么任性随性不羁。小哥说叫我们在这里等,我们车到了上车的时间,他会来叫我们上车,这简直服务也太好了!

车站里就我们俩外国人,估计大部分外国人去旅行都会选择飞机,费时少也方便。坐火车都很少,坐汽车的就更少了。等了2个小时,车还没来,小哥过来说很抱歉,车晚点了,送了我们两瓶饮料以示歉意,真是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天渐渐黑了,车站外面突然一阵骚动,有个人手里抓着吃的,对着我们示意了下,我到门外看了一眼,原来是提供晚餐点心饮料了。大部分都是油炸的东西,有的吃起来甜的,像红薯,有的则微苦。

车还没有来,外面竟下起了倾盆大雨,热带地方真是说下雨就下雨。临近7点,雨也渐渐小了,小哥又再一次出现了,这回是叫我们上车了。行李麻利的帮我们拖了起来,装进了大巴的行李库,叫我们把车票给他,跟着他上了车,带着我们找到了位置坐下。还和大巴的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估计是叫他帮忙照顾着点吧。安稳地坐在了座位上,心里真的很感谢这一路下来帮助我们的当地人,对接下来的旅行也充满的期待。

大巴行驶了一段时间,在11点左右到达了一个休息站。大巴的雨刮器坏掉了,还偏偏是左边驾驶座那边的,大巴上的工作人员在那捯饬了老半天,最终还是没装好,这也让我一路担心要是再下雨怎么办TT。印尼的大巴车上都配有两个司机和一个工作人员,负责打扫车里卫生还有卸行李之类的事情。

休息站里有洗手间和卖零食的地方,印尼大部分的洗手间都是要收小费的,每次2000盾,相当于1块钱人民币。印尼的洗手间绝对是我有生以来上过最奇葩的洗手间了,有的洗手间没有坑!只有一个小下水道管通水,上完了,用瓢舀一勺旁边水池里的水冲一下。第一次上完厕所,我就和兔二爷说:这万一要上大号可怎么办啊?

没有吃晚饭的我们买了2桶方便面

这一包竟然要20块,付完钱之后总觉得被坑了。

吃饱喝足了,虽然是大巴,但第一晚也算睡得安稳。本以为一睁眼就应该差不多到日惹了的,结果却发现车停在了高速公路上,前后左右全是车!是的,我们遭遇了堵车,本以为最多也就2个小时能通,结果却是1个小时只动了几十米,连续好几个小时过去了,从清早到中午,我们仍然没怎么动。我们开始意识到,恐怕要到晚上才能到日惹了。

好不容易离开了高速公路,司机停在了一个休息点让大家稍作休整。下车活动活动了筋骨,买了点吃的做中饭。印尼大部分东西都是用袋子装或者用纸装。看到休息点有卖土豆还有豆腐啥的,就买了点,混在了一起然后加了很多调料,虽然看起来不那么。。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吃完之后后悔没多买点。

还买了袋奥利奥套装留作车上当零食吃,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呢~

马路边上的饭店,一路下来倒是学到了不少印尼词语,面的印尼语是mie,饭是nasi,goreng是炒的意思。印尼的主食以炒饭炒面为主,喜爱吃油炸的食物。

印尼的交通不像国内那么发达,到哪几乎都是一路高速公路走到底。就像从雅加达到日惹这段路,走了一段高速公路之后,后面全走的是乡村公路,马路也窄,而且还有很多摩托车。不过还好大家都不会乱插乱开,而且在印尼会看到很多那种在路边拿着小红旗指挥交通的人,他们并不是什么交警,就是普通的村民罢了,有的时候司机会给路边这些人一些小费,这也算是挣点外快的意思?不知不觉,又到了晚上,可是一开地图,发现离日惹还有几百公里,本以为晚上能到日惹的想法也化作泡影,日惹订好的酒店也白订了,还得在车上再睡一个晚上。

又是一夜过去了,说到现在,我们已经在大巴上呆了36个小时了。路一直没见通,看看车上的大家,没一个眼神充满焦急的,莫非他们早已预料到会这样?可是我们着急啊,难不成今天还到不了,那我们真是要崩溃了。还好出发前,陈先生留了一张他的名片给我,我照着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把情况和他说明了一下,问还有没有别的方式能快点的,能不能帮我问问司机还要多久。陈先生理解我电话的来意后,我把电话给了司机,司机和他叽里咕噜了一番后把电话还给我,陈先生说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车上等。还安慰我们说今晚一定能到的,今晚是他们的团圆饭,就和我们中国的大年三十一样。就这样,只有等。

一路在大巴车上,从东爪哇一路沿着各种乡村公路到了中爪哇,如果排除掉路上堵车的糟糕心情的话,外面的乡村风景还是很美丽的。看到了农田,看到了山丘,看到了瀑布,看到了独居风格的房屋。慢慢地,路还是顺了,车子终于有了飞驰的感觉,我和兔二爷都要内牛满面了!

路边的正在休息的警察们

夜里的8点多,车子到了中爪哇省的 Purworejo的车站停了下来,这时候车上已经只剩下零星的几个人了。车子停了好久也没有发车的意思,我们便和车上的人聊了起来,一个小姑娘学过一点英语,但是每次和我们交流都要挠着头想一会,很可爱,我们问她为什么车子还不发车,她说要等到另外一辆车子过来,去往日惹的话要坐那一趟车走,这趟车不到日惹。尽管我们语言不通,但是都尽力用大家互相能明白的方式聊着天,后来聊着聊着,我们把我们今晚要去的地方告诉了她,她说我们不应该去日惹了,应该去Magelang(马格朗)。为了确认,车上其他的乘客也都过来帮我们看,最后车上那个工作人员确定了我们应该去马格朗,而不是日惹。

事情原本是这样的:我们昨天订的酒店是日惹市区的,打算在日惹住一晚,然后再从日惹前往婆罗浮屠,在婆罗浮屠附近再住一晚,但是我们一直认为去婆罗浮屠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日惹打车去,所以尽管我们已经在车上耗掉了昨晚的日惹酒店,但是我们依然想去日惹。可是就是因为和车上的印尼人聊天,才正好发现这辆车终点站马格朗,那个离我们今晚订的酒店近得多的地方。这也算是受幸运女神眷顾了,差点去错地方,却及时地发现了。

Purworejo的车站,车站也都是一排排的店铺,卖着零食,和中国的一些车站无异。

车上那个工作人员和我们说他就是马格朗的人,到时候到了马格朗他帮我们叫Taxi,我们表示十分感谢。车子终于发车了,又行驶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终于在11点多左右达到了马格朗的终点站。到这时候,我们几乎在大巴上度过了54个小时,漫长的大巴旅行终于结束了,下了车,我们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坐,等着那个工作人员帮我们叫的Taxi。我和兔二爷两人互相看了眼,我们两人真像是逃难的,手脚脸都因为长时间坐着导致浮肿,几天没洗澡没洗头,身心疲惫。当时心里只求早点能到酒店,好好洗个热水澡躺下来睡个觉。

大概等了十几分钟,一辆Taxi来了,我们还以为我们自己坐Taxi去就好了,结果那个工作人员竟然和我们一块上了车,还让我们把酒店的地址给他看,我们明白了他的意思,估计是想送我们到酒店。不过那个出租车司机和他也认识,说不定送完我们他就顺便坐他车回家了。说实话,当时有闪过一丝恐怖的念头,想会不会有什么危险。不过当时真的是人到了一种为了躺下来睡一觉天不怕地不怕的状态了,也就一起上了车。

马格朗深夜的街道,虽然夜深了,但是还是能看到有一些人开着车,车上还有人打着鼓唱着喊着,后面还跟了一群摩托车,这应该就是他们开斋了以后的庆祝方式吧。

住进家庭旅馆

到了酒店,他还下了车帮我们和酒店的人沟通,帮我们安排好房间以后,我们对他表示了感谢后就进了房间,因为实在太累,所以想赶紧洗漱睡觉。没想到又过了一会,他来敲我们房门,告诉我们他要回家了。我当时真是没想到他竟然还没走,看到他还特地再来和我们告一下别,真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想想人家跑长途班车,几个晚上没睡好,下了班还特地送我们到酒店,和酒店的人打好招呼,心里真是感激的不得了。总之经过这件事之后,对印尼人的印象真是太好了!

我们住的是一家家庭旅馆,一家只有4间房的旅馆,感觉就是自己家改装的一样,虽然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也就几个小时,况且我们当时觉得只要有床有水就行了。在婆罗浮屠,所有酒店都可以提供帮你买门票的服务,离得稍微远的还提供接送服务。在和酒店的人说明了我们明天要去看婆罗浮屠的日出,他说得4点钟起床,也就是说我们只能睡3个小时了,赶紧收拾完睡觉!

婆罗浮屠的日出

凌晨4 点,闹钟准时响了,没有一点起床气的醒来。刷牙洗脸,收拾东西,4点半左右就听见小哥在门外敲门,告诉我们该出发了。旅馆的工作人员只有2个人,我们两个一人坐一辆他们的摩托车向着婆罗浮屠出发了。天依旧一片漆黑,冷风吹着头发满脸都是,还能听见不远处穆斯林清真寺的大喇叭播放可兰经,心里盼望着期待着。

没几分钟就达到了婆罗浮屠下面的入口,他们帮我们买好票,和我们说8点到原地接我们回旅馆,然后吃早餐,然后我们就拿着他们给我们的票,还有领取的手电筒和知道地图向着婆罗浮屠塔顶出发了。路上一片漆黑,没有灯,这个塔也没有一点灯光的点缀,这也是他们给看日出的人发放手电筒的原因。在上塔之前,需要检查一次票,然后顺着塔的楼梯一路走到了塔顶。我们上去的时候人还不多,这了个绝佳位置坐了下来,静待日出。远眺前方能看见零星的灯火,抬头还能看见几颗微亮的星星,耳朵还能听见诵经声。

• 地址: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心附近的火山山峰,在日惹北方约32公里,距三宝龙以南稍远处。
  • 简介:莫拉比火山高耸入云,海拔2911米,俯瞰着日惹、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

能看到远处的默拉皮火山还在冒烟吗

天渐渐开始泛黄

天渐渐亮了,可是太阳还没出来

天亮了,灯熄了,起雾了

天空一只鸟正在盘旋

太阳要出来啦!

光芒越来越强

太阳正好从两火山的凹处升起

完美的日出,绝对称得上世界必看的日出之一!

• 电话:+62 293 788266

日出看完,起身围着塔身转了起来。

塔下的树林还是仍就雾蒙蒙一片。

婆罗浮屠有大约两千六百七十块浮雕,其中一千四百六十块叙事浮雕、一千两百一十二块装饰浮雕,覆盖了建筑的立面和回廊。

除了石头上雕刻的佛教大千世界故事之外,婆罗浮屠还有许多佛像。双腿交叉的佛像端坐于莲花座上。

虽然我和兔二爷不太懂上面所说的浮雕故事,但是仍就能看出每幅画制作的精细程度,以及感受到整个建筑给我们带来的震撼。

塔下有关于婆罗浮屠主塔的介绍

俯瞰整个婆罗浮屠主塔就是这个样子的。

远眺婆罗浮屠主塔。

从塔上下来,会经过一家建在景区内的酒店。

酒店一景

看日出赠送的贴纸,这个随着门票送出的。在参观完婆罗浮屠还手电筒的时候,他还会赠送一个纪念品,是一条围巾,虽然掉色有点严重,不过还是挺好看的。

开斋节的痕迹

旅馆的两个人来接我们回旅馆,一路上看到不少昨晚开斋节留下的痕迹。

家庭旅馆

回到旅馆,坐等吃早饭!

这几天在印尼吃得最多的印尼炒饭。

日惹奇遇记

吃过早饭,准备离开旅馆,前往日惹。和老板结算门票钱,结果他和我们说早上送我们去日出也是要钱的,10块钱一个人。好吧,虽然钱不多,但是之前我们还以为是旅馆免费提供的服务,所以现在又来要我们交钱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的。我们把账结清楚,问他去日惹要到哪去坐车,他说他可以送我们去,不过也是要10块钱一个人,不过我们和他还价,还到了10块钱2个人,然后他一点没犹豫地就答应了......当时旅馆里还有2个人,能没人送一个,这回老板说他的朋友回去了,所以只能一个一个送。旅馆里也没人看着,他骑着个摩托车把我们一个个送走,门也不关,也没人看着,羡慕这种犯罪率低的地方(不过也有可能是没啥可偷的吧)。

去往日惹的公车,真的超破,价钱还收了30多块钱一个人,感觉是有点坑外国人。全车上都是外国面孔

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达到了日惹,从车站下来还要再转公交车才能达到市区中心。公交车站就在下车的地方就有,下面这张图是一张公交车站台表,不过已经不是很完整了。

日惹的公交车

公交车上的工作人员,但是不负责售票,只负责报站之类的工作,买票的时候是在进站的时候买。

印尼的公交站台都是高于地面的一个站台,然后直接从站台上公交车,不过日惹的公交站台比雅加达的公交车稍微小一点。从一边进站,进站的地方类似于我们国家地铁站的进站口,先交钱然后那边的工作人员再给你刷一下卡让你进去。一辆车配2个人,一个车站也配2个人左右,总觉得有点浪费人力啊~

下了公车,沿着日惹的马路朝着水上城堡走着。马路两旁的店铺因为开斋节放假都紧闭着门,路上也看不到什么人。走着走着,看到了The water castle的指示牌,我们接着沿着指示牌的方向走着,不过走了半天,也丝毫没有看到一个有类似于景点的入口之类的地方。看到一个卖椰子的地方,坐下来吃个椰子再说。

卖椰子老板家的小朋友,妈妈正在教他敲木琴。

吃完椰子,顺便问了下老板水上城堡在哪,吃饱喝足的我们朝着老板指的方向又走向了寻找水上城堡的道路。

不知道一个啥古迹,反正应该不是水上城堡吧?

在小巷子瞎晃悠找水上城堡

又是一堆遗迹,后面在这碰到了一对白人情侣,他们拿着旅游手册,说着这好像就是水上城堡,我们问道:所以水上城堡并没有水?他们说也许就只是叫这个名字吧。后面回国了解到水上城堡是第一任苏丹在1765年时由当时来自葡萄牙的设计师精心打造的一座私人观赏花园,有一座专门为其后宫所建的游泳池,还有一座塔可以俯瞰海面,视野很好,但在爪哇战争爆发后,建筑受到了严重损毁,1865年的一场地震更是彻底摧毁了这座曾经奢华的建筑。所以我们看到很有可能都是水上城堡的一些遗迹。

可是在网上我们还是看到一些带水池的小院子的照片,所以我们本来想着是去看那个东西的,可是寻找水上城堡路途十万八千里,在小巷子各种七绕八绕也没找到,所以就放弃了。不过就觉得心灰意冷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猫屎咖啡

在马路上走着,突然一个咖啡店的老板叫住了我们和另外一对夫妇,说要我们进去他的咖啡店看看,正宗的猫屎咖啡,免费请我们喝。看着老板面善,加上还有一对外国夫妇,所以就去啦~

咖啡店老板和他的椰子猫

我们在老板咖啡店门外的座椅上坐了下来,老板很热心的给我们上了一些点心,还把刚煮好的猫屎咖啡给我们每个人到了一杯。哇,真的好苦啊。对于我这种平时不喝咖啡的人来说,完全不知道评判咖啡的好坏。不过冲着这种咖啡产生的神奇过程就足够吸引我了。

老板把他的猫放在了座椅上,向我们介绍Kopi Luwak(猫屎咖啡)的产生过程。首先将咖啡豆作为食物喂给椰子猫吃,然后它会拉出下图标1的排泄物,然后用旁边的麦粒清洗,清洗完之后会变成旁边的干净的咖啡豆,再把清洗干净之后的咖啡豆进行烘焙、去皮,最后磨粉、冲泡就成了我们现在喝的咖啡。

边喝咖啡边聊天,得知这对外国夫妇来自西班牙,正巧老板说他的老婆是巴塞罗那的,还翻出他的结婚照给我们看。老板还让他的椰子猫趴我肩膀上!最后我们问他哪有吃饭的地方,因为外面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他思考了一会让他的朋友送我们去找饭店,虽然找了一圈很多他说的地方也是关门的,但是最后还是送,我们去了马里奥波罗路,也就是日惹的市中心。本来无趣的日惹旅行,却因为一杯猫屎咖啡变得奇妙了起来,这也许就是旅行的乐趣吧,和陌生人相谈甚欢,度过一段难忘的记忆。

已经饿的要命我和兔二爷终于找到了一家饭店。味道和价钱都不错,去日惹的话推荐去哦,虽然不知道它具体在哪,也不记得店名,哈哈。

菜单,看看价格吧,真的挺实惠的,吃一顿折合人民币人均也就20,30块

• 地址:Jalan Malioboro, Gedong Tengen, Kota Yogyakarta
  • 简介:这里各种酒店、客栈、餐馆和旅游代理云集,是日惹最热闹的区域之一。

要是没有在大巴上耽误那么长时间,也许我们能更好地逛逛这座城市吧。日惹不大,论逛街购物的最佳选择,那只能是图古火车站外的马里奥波罗大街Malioboro了。这里各种酒店、客栈、餐馆和旅游代理云集,是日惹最热闹的区域之一。马里奥波罗大街有三公里长,大街上排满了拉游客的观光马车,街道两旁都是卖各种纪念品的小店,有一些小贩还能说简单的中文,在这里买东西价钱非常实惠而且能砍价!

实用攻略

火车:

印尼的铁路以雅加达为中心点。贯穿爪哇岛的大部分地区。

购票指南:印尼火车官网https://www.kereta-api.co.id/点击上面的reservasi (tiket), Asal是起始站,tujuan终点站。或者http://en.tiket.com/

付款:支持Visa卡还有Mastercard。但是需要付手续费以及处理费

出租车:

印尼最大的出租车服务公司应该是Blue bird以及Express。尤其是蓝鸟出租车,出租车内部环境相比其他公司更好点,服务也比较好,价格也比其他公司贵一点点。

蓝鸟有好几种服务车型: 1. regular常规出租车如图所式。起步价6K5每公里3K5 (不能太确定。) 2. lifecare医疗出租车为出行不便群体而推出的服务车型。 3. executive豪华车通常为奔驰C级轿车以及保姆车(上面写的通常是silver bird以及golden bird)费用较高,但是同比国内也只能算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