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当地玩乐

苏州出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一首歌让我临时决定第二次踏上云南那片土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2015年底去云南普洱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被大自然的眷顾的地方了 喜欢把自己置身于自然山水间 。论我如何看待旅行,如果没有旅行 我会变得没有灵气吧。

即便时间很紧凑 还是草草的安排了下行程就决定出发了。

早几天订好了机票,买好了装逼装备 ,帽子,墨镜,衣服。旅行没有美美的照片不完美。看了云南的天气还算暖和就没有带什么厚的衣服 ,基本就是春装 ,裙子类的 。其实云南早晚的温差挺大的 天气怪也是云南十八怪之一,补水 防晒 特别重要 云南气候干燥 紫外线很强 我承认我懒 喜欢晒太阳却懒得擦防晒霜,黑死我活该。应了那句话破罐子破摔。提前订好了上海飞昆明的往返机票 ,建议可以直接飞丽江,没必要在昆明在停留一天。

第1天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买的机票是晚上九点半上海飞昆明的飞机 中途苏州到上海虹桥的高铁-虹桥到浦东机场的车程就让我倍感疲惫,坐飞机挺麻烦的。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上飞机了,想着三小时后就到了距离上海两千多公里的昆明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上海的夜景

第2天

凌晨一点到的昆明长水机场,提前在网上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还有接机服务 ,但是机场附近真心炒 一大早上满世界的飞机起飞的噪音 整个睡眠是爆炸的,买了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卧铺102一人。十一点半到早上七点,正好睡一觉就到了 。我们需要把行李寄存在昆明火车站 订的酒店十二点的班车去火车站 放下行李 就开始昆明一日游了。几番比较决定去滇池 ,不要门票。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海鸥 旁边有个怕鸟的人都不敢给我拍照,😄。 昆明那天很暖和 风很大 。转悠了一会打算去的旁边的云南大学,路上看到民族村 门票90一人,感觉真心不值啊,买门票进去的人很少,包括每个民族村里都没什么人 ,冷冷清清。走了一圈出去决定坐公交金马碧鸡坊 ,中午就凑合吃了点所以一去最大的目的就是找吃的 网上找了家还算贵的烤肉 在外面吃东西就只敢吃火锅烤肉,心想着这些东西到哪都不至于太难吃。吃完饭才七八点所以决定去看场电影打发时间,晚上十一点半的火车。看完电影打车去火车站 。

某人的拍照技术一直在被我吐槽 无奈只能抓拍 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民族村里。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这里的天很蓝,图不用修饰就有如此效果。

太阳真的很刺眼,少不了帽子和墨镜。

小时候到现在一直很喜欢的树屋,要不今晚就在这借宿一宿吧 圆我树屋梦。

吃菠萝 还好戴着墨镜,要不然丑得不忍直视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第3天

大理普陀泉SPA温泉度假区酒店
  • 地址:大理州市洱源县右所下山口普陀泉度假区
  • 简介:位于普陀泉度假区,背靠苍山第一峰,毗邻洱海源头水。

早上到了大理火车站,坐公交去提前订好的老故事客栈,位置在大理古城 阴沉沉的天气,一边天阴雨绵绵 一边天出着太阳 ,也是一脸懵逼了。到了酒店换了身衣服决定去泡温泉 ,犹豫去地热国还是普陀泉 最后还是去了最近普陀泉,一来比较近,而来这是新开的。门票140一人。打车去将近100公里 ,160单程,司机是大理白族人,像导游一样给我们讲了很多景点,我也像个好奇宝宝一直在问他很多困惑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少数民族说普通话都很困难,说到后面感觉他舌头已经打结了,感觉自己一直在为难他 怪心疼这个宝宝的。到了,温泉在山脚下,此时在下雨。在门口买了泳衣 不是太露还带有一点民族风,泡了会觉得室外太冷 于是去养生会所做了个足疗,提前打电话让送我们过来的司机过来接我们了,回到大理古城找吃的,全是白族特别菜表示不敢吃 所以又挑了个火锅吃 无奈此生都没有吃过这么难吃的火锅 。七八点还没天黑 吃完决定去逛大理古城 里面全是卖民族风的东西,编了个彩辫 买了两套民族风衣服准备明天拍照穿。回到客栈 休息。

• 地址:云南大理
  • 简介:下山口是洱源坝子三条河(弥苴河、凤羽河、海尾河)的总出水口,也是洱源和邓川两个坝子的主要通道和关口。西边的山属于天马山,东边的山是灵应山余脉,两山之间的峡谷叫普陀崆,峡谷又称龙马涧。 下山口由于地温较

要脱下浴袍拍照需要多大的勇气 我还强颜欢笑 给自己点个赞 为了装逼不顾一切。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第4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客栈有很多游玩套餐 正好今天要去双廊,就报了个邮轮 ,140一人。中途停小普陀岛 南诏风情岛 ,我们在南诏风情岛下船游玩了一会坐了个五块钱的小摆渡到了对面的双廊古镇,吃个饭决定去提前订好的海景房,全程最期待的住宿。到了酒店换了身衣服于是准备租电瓶车环洱海,大的60,小的50,后悔没有租一辆smart ,中途还淋雨了。从双廊骑到挖色 一路天越来越阴,都说这一段的洱海是最美的,的确美。云南这边山多 水稀,所以把比较大的湖泊都称作海。从前看过海天一线的海,但是洱海给我的感觉无比宁静。

从挖色又到双廊古镇 为了找那一块牌子。如果你也在双廊 ,我请你喝酒。

在洱海旁的一家叫陋室铭的农家菜吃了个晚饭,六点半还艳阳高照 。早早的回到酒店躺在阳台上的椅子上吹海风看夕阳 继续听着去大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溪村--生久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南诏风情岛租的衣服准备拍照,做了件错事没有请专业摄影师给我拍 而是相信了身边这个半吊子的摄影水平 说好的唯美呢?

酒店二楼喝茶的小阳台。

把我的笑容留在这里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大理双廊大建旁
  • 简介:供奉本主是白族特有的信仰,本主意即“本境福主”。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拍婚纱照的人很多,我想我以后也会去旅拍吧,远远观望 ,不敢靠近。

一路都在说还是小电驴好,又拉风还能随停随走 比车可方便多啦,来来来,停下来拍个照。这个时候还是出着太阳的,马上到挖色天气瞬间就变脸了,我是招你惹你了。

你是左先生,而我是右小姐。

如果你也在双廊 我请你喝酒。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听着洱海的风醒来,早上的洱海显得格外清新,下楼在酒店大厅吃了个早饭 我不喝粥不喝豆浆不吃鸡蛋不吃蛋糕 于是吃了两碗米线 ,在云南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线了,这算是云南的主食。

吃完早饭预约了一个滴滴顺风车去丽江古城,两个人160,跟坐大巴差不多的价钱。十一半上车,两点到达丽江古城,热心的客栈老板提前出来接我们逃过了古城维护费,80一个人。感激不尽。因为之前朋友来丽江住过的客栈给我们推荐,老板格外热情。放下行李后已是下午 ,客栈老板给我们泡茶聊天,聊聊我们的行程安排。不能错过每个闲下来的时间,老板帮我们订了四点半那场的丽江千古情,比外面的票便宜了三十块,260一人。老板调侃我说你去看千古情不带纸巾待会哭的稀里哗啦会很尴尬,我承认的确很感人 可我一滴眼泪也没流啊。泪点在此刻显得如此深。

丽江古城虽然显得有些商业化,但是给我的感觉是比大理古城规划好很多 ,酒吧一条街果然名不虚传 大多都是民谣,很符合丽江一山一城的气质 ,不自觉哼起了南山南,买了个精致的银饰手链 ,鲜花饼随处可见 ,吃了一口就没有再吃过第二口,所谓的特产,可能仅仅只是适合尝尝而已。早早的就睡下了 ,休息好明早去雪山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怀念这片深深的蓝。

早上好,双廊。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舞台特效了得,看了纳西族的婚俗 ,大多是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 这一段演绎的不能自由恋爱而为爱殉情 ,我紧紧握着他的手 ,能相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 简介:古城地标之一,长满植物花朵的石桥,非常适合拍照留念。

很多人在这桥下放花灯,为身边的人祈福。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丽江私奔吧,第一眼看到这个酒吧就被吸引住了,我说明晚就来这里。

买了个比我脸还大好多的棉花糖,一路举着回家半路还碰见一个帅哥问我在哪买的,一句送给你吃啊脱口而出,鬼知道我怎么想的,只是嫌弃举得我好累啊。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因为报的是个小团去玉龙雪山,客栈老板帮我们预定的是530一人 包午饭+三宝(羽绒服 氧气罐 水),八个人的小团,商务车。也可以在网上订的便宜点的,只是可能是大巴,三十人一团。

早上七点半一辆商务车过来接我们,旅行来起得最早的一次,七点半的丽江天才蒙蒙亮,在苏州六点就天亮了。

路上经过蓝月湖,无奈手机拍出来的和眼睛看到的景色差了好多,如何把这番美景原封不动的分享给其他人 不是那么完美也罢,总有人会亲自踏上这里亲眼看蓝月湖倒影出来的雪山。他们也会感叹这个被大自然眷顾着的地方 我想往后我也会怀念这片深深的蓝。

到了雪山我们需要排队坐索道上去,听说前两天因为风大雪大玉龙雪山的索道不开 上不去,想想今天也是幸运的,虽然山脚下雪下得越来越大,租了羽绒服和氧气罐,索道最多只能上到4600多米的海拔,玉龙雪山顶是5300米 因为当天积雪太厚,所以要爬上顶的那条路被封了。需要提醒的是山上冷得爆炸,注意保暖。不能剧烈运动 容易缺氧 拍了些照片,因为冷到撑不住,就准备坐索道下山了 ,上山倒是没有高原反应下山的时候反倒是有了,开始各种头晕耳鸣呼吸困难,抱着氧气罐就一顿狂吸,我快岔气了。

回到客栈休息了会去吃火锅,即使嘴巴里全是泡,以毒攻毒。音乐餐厅环境很棒,歌手唱的都是民谣 二楼有只大黄狗 ,从歌手开始唱歌的那一刻起就开始狂吠,有些吵 。这位兄弟甚是焦灼啊,是这歌声不顺它耳吗。餐厅老板上去教训了它一顿 马上乖乖的趴下来。

吃完晚饭我们决定去感受一下清吧,来丽江不去酒吧不是白来吗。客栈老板带我们去了一家她常去的店,迷城 。没有最低消费 我们点了一杯梨汁和玫瑰酿,58一杯,暴利阿!这三个字是到哪都少不了的话。在丽江的最后一夜,用一杯酒来结束我此次的云南之旅。

比心

我们说好 你拍人来 我拍景。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5公里处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蓝月谷内
  • 简介:湖水清澈见底,颜色也十分纯粹,仿佛一块无暇的翡翠。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近距离感受冰川和雪山,有索道上下轻松方便、老少皆宜。

波司登 世界名牌,下次去还是自己带羽绒服吧,既不保暖又难看,好吧,就吐槽到这里。

快,给我一口氧,我需要呼吸。

让我们干了这杯玫瑰酿 在丽江。

2017 2 26.我们在丽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第7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这里就不想再吐槽飞机票的事了,不能改签不能退,直接飞丽江我们的时间会充裕一些,从昆明到丽江还有六七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在滴滴上约了一辆顺风车直接到机场,两个人450,没有选择坐大巴其实价钱差不多。晚上九点飞上海。

旅行总是在恍恍惚惚间,感觉昨天才来彩云之南,今天就又踏上了回程之路。

遗憾的是还有好多地方没来得及去,泸沽湖 拉市海 ,香格里拉 西双版纳,是时间没有安排好也是太紧凑的原因,多想没有任何事情的束缚让我把这片我爱的土地跑个遍 如何才算不虚此行 我并没有停下过我的脚步 我想我一直出发 会遇见更多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