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临安旅游攻略   >  原生态户外美景--吴越古道--黑洞瀑布群--螺丝湾--浙西天池等景点

• 出发日期/2017/03/01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人文 短途周末 徒步 探险

当地玩乐

安徽省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旅游景点

我们初二中午出发晚上八点到达农家乐,栈主早早的就帮我们准备了香喷喷的农家菜,吃完饭,安排我们住宿,坐了一下午的车,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初三早上七点起床,准备我们的第一个景点,黑洞瀑布群, 穿越线路:黑洞瀑布群、铁匠峰、道场坪(一天行程)黑洞瀑布群、铁匠峰位于天目山的西北面,铁匠山的下游。下游的龙头山和对面的扇子排山势陡峭、高昂,加上两岸植被茂盛、绿树葱阴,行成了一条纵深、幽长的峡谷。有峡谷就有河流、溪径。瀑布群就是依次分布在这条河流上!瀑布之多、瀑布之奇、瀑布之秀、瀑布之险。实乃罕见!远观:气势恢宏、一泻千里、令人震撼!走近水丝飞溅,雨雾缭绕,游人行走在瀑布边如同进入了蓬莱仙地!如诗如画!走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交融也许这才是人生的真谛吧!!一条蜿蜒小路沿溪径而上,直至铁匠山顶---铁匠峰【皖南最高峰之一】。瀑布群到铁匠峰路途中有宽几十米、长百米冰川石浪,铁匠峰顶有两个传说中的天眼,走近天眼一股凉风扑面而来

黑洞瀑布群合影

黑洞瀑布群景点照片

中午十一点我们到达山顶,山顶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有雾凇哦,真是不枉此行,太美了到达山顶该拍照的拍照,合影的合影。休息半小时准备下山,栈主在我们休息的时候,他也没闲着,帮我们去探路,谢谢栈主,栈主是一个小伙子,很热情,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一个人,做事干脆利落,爬山的时候一直在我们左右 ,注意我们的安全,在这里谢谢栈主咯呵呵。下山很快,我们走了2个小时就到山脚了,这时候大家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到家就开始吃饭,吃完饭五点钟,栈主晚上帮我们安排了篝火晚会,

虽然白天有点累,但是晚上我们玩的很嗨哦,跳舞,唱歌等节目。篝火晚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栈主家很干净,房间很好,空气能24小时热水,空调,无线网,

农家乐客房真的很不错,很干净。

初四早上我们八点出发,【螺丝湾半日游】。螺蛳湾位于龙门坑飞峡瀑布群下游。沿泥土公路往上走。到达螺蛳湾附近。公路是在半山腰上,从公路上俯视下方,绿水绕山,貌似一只趴着的螺蛳。故而此处叫做螺蛳湾。龙门坑飞峡瀑布群,瀑布所处地名而命名的。全程大小瀑布错落。起点为龙门瀑布,瀑布出水出似一道门,故而叫龙门瀑布。石壁头瀑布为整个瀑布群最大的瀑布,其总落差超过20米,分为三段。其中最具观赏性的当然要数彩虹瀑布了,早9点到下午3点那道美丽的彩虹挂在瀑布上,酒下无数亮斑。而三段瀑布之间有个深潭,游玩时,可以从下面攀岩到深潭边观看。喜欢攀岩的朋友可以顺着彩虹瀑布爬上瀑布的上游,观看两座巨石杂夹在中间的小溪,瀑布水源的出去,抬头仰望,两座近百米高的巨石似乎要连起来,蓝蓝的天空变成一条美丽的蓝丝带,此情、此景,实属罕见,正有坐井观天之感触。

螺丝湾景点照片

中午十二点返回农家乐就餐。这里的农家菜真的很好吃哦,【还有野味哦呵呵】

这些饭菜都是土灶烧出来的,味道很棒哦。

由于这次来的时间比较紧还有好多景点没有玩,但是我们下午要出发回家了,心理好失落,栈主说,等我我们下次来,带我们去玩吴越古道,浙西天池,还有仙人洞等景点【所以景点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是原生态景点,不要任何门票】感谢栈主这次的盛情款待。下次等开花的季节一定还要来这里玩,

走之前我们跟栈主合影留恋

顺便发一些其他景点照片给驴友看一看,【吴越古道】全长约35公里,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杭州临安)与南唐(宣城宁国)的主要通道。顺吴越古道石板路台阶而上,一路溪流陪伴,瀑布奏鸣,曲径通幽,跌宕起伏,天地人合一,似在画中游。约2—3个小时到达千倾关,千顷关为两块巨大而光滑的花岗岩构成,像门一样挡在眼前,这一处天然石门,高近4米,厚约3米,宽可两人并行,其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登上石门,拔开石墙上面的杂枝,曼延起伏的两翼石墙,是古城墙防守工事  。

吴越古道景点照片

浙西天池浙西天池位于浙江省临安市龙岗镇大峡谷境内,属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梅花鹿的主要栖息地,位于海拔1110米的山顶,池面面积567000平方米,湖水清洌幽蓝,水天一色,四周山峦缓伏,视野开阔。景区景点包含:神池花暖、十里冰挂、云板观日、池畔探鹿、天池钓苑、知青抒怀、古树铭佛、千顷夜月、鹿滩奇石等。

山水奇秀,风光独特的浙西天池位于海拔1100米的千顷山巅,湖水清洌幽蓝,水天一色,山峦缓伏,视野开阔,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的主要栖息地。天池四周低山环列,芳草鲜美,泉流淙淙,小涧纵横,唯独中间形成一坦荡的盆地,呈山山朝千顷,水水往池流之势。浙西天池水面面积达1000亩,是目前江南地势最高、面积最大的湖泊之一。可谓“神池浩渺,天镜浮空”。因此,浙西天池又被称为“江南第一池”。

站在湖边,极目远眺 ,顿感心旷神怡。风平浪静的池水,浩淼一碧,清澄甘洌,掬手可饮,在日月斜晖的映照下,似一面硕大无比的镜子放置于此。蓝天、白云、山峦、野花……尽倒映于湖水之中;山风起时,碧波荡漾,倒影不时晃动,呈现出幕幕变化无穷的幻景;而“鸟在水中飞,鱼在天上游”的奇景。

浙西天池景点照片

仙人洞位于宁国市东南部万家乡西泉村茅山脚下,人称“山中宫院”。《宁国县志》云:“岩罅石乳凝结成形,似人似物,诡奇不一,最深处一洞流水声潺潺,相传有龙潜内。”主洞口对面是旱洞,内有伏地口、鲨鱼背、清水潭,曲径通幽。此洞离吴越古道、黑洞瀑布群10公里,与浙西天池20公里,距市区仅为49公里。

这里群山环抱,绿树葱葱,泉水涧涧, 令人心旷神怡,山泉在洞口的石壁上悄悄的滑落,嘀嗒嘀嗒,落地有声,碧绿的青苔,染绿了那光滑的岩壁,洞顶上的水珠如一道道珍珠穿起的丝帘,飘飘洒洒,随风而动,真乃人间仙境般的感觉。穿过水帘,进入洞口,一个高有五米,宽几十米的大厅呈现在眼前,该厅能容纳一千多人。冬暖夏凉。特别是在炎炎炎夏日,比起天然空调,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古人形容得好:“上山汗如雨,入洞一身凉”。

仙人洞景点照片

仙人洞照片想去玩的驴友赶紧抓紧时间,去感受一下纯天然的户外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