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的10日暴走 没有樱花和红叶也可以元气满满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梅雨季的10日暴走 没有樱花和红叶也可以元气满满

• 出发日期/2016/06/22

• 玩法/赏樱 美食 赏枫 第一次

前言

写起来还是蛮辛苦的~ 看过觉得有用的亲帮点一下喜欢和收藏哦~~~~

所有都整理了楼层,可以电梯直达!

写在前面: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攻略,去日本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对于日语只会几句问候语,英文也是全部还给老师的我来说,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之前攻略全部是看穷游的社区帖子来进行参考,感谢所有的大神,所以无论如何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写这次的游记和感受。

我是独自一人飞日本,在冈山有一名读书的小伙伴,我们结伴同行几天+我独自游玩几天,所以像我酱紫语言不通又对日本英语无法理解的人来说,需要很大的信心,那么这个信心我来给(笑)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完全不用担心,无需紧张,在欧美国家那种偶尔歧视的情况,在日本的旅行中碰到的几率无限接近于0。回来和父母交流了一下,妈妈表示也有勇气去日本玩,体验感比在欧洲好很多。

本次的旅行一共连头带尾10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在路上,所以满打满算是8天,一共玩了4个地方,大阪、京都、冈山、仓敷。为什么8天才玩了这么点地方,理由是我是度假,非观光,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悠闲地享受这个假期。

选择梅雨季来,一是因为人少,二是因为小伙伴只有这个点有空。友情提醒,日本的暑假是8.9月,比国内迟一个月,所以9月的小伙伴也可以享受青春18的车票,尤其是非同一个地方往返的亲,jrpass也许并不如青春18.

几张图片的放送

接下来开始提纲性的内容:

1.签证

在上海领区的亲是很幸福的,出签率高,速度快,价格便宜。我是在途牛签的,本地企业,价格也还好300+,因为是自由职业者,所以提供了10万的冻结3个月定期。

签证其实很简单,淘宝找一家合适的旅行社,然后咨询一下,准备的资料那边都会告诉你。我浪费了一点钱是照片,以为一定要方形的,结果现在常规的2寸照也接受,不知是上海领区还是所有都这样。

7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2.机票+交通

机票我和大家会有一点点不同的是,我飞的冈山,往返。原因是小伙伴在冈山,但是我很庆幸这个选择,因为冈山机场很迷你,但是什么都齐全,因为航班很少的关系,回来的时候当地时间9:10分起飞的航班,就那么一班的人在换登机牌,人少,事儿少,也不会出错,服务还很棒,送了纪念品。过了海关之后,基本上比较有特色的特产都有,生巧啊薯条三兄弟之类的。往返机票1800+,便宜得不行。

不过,我去的时候,因为大雾,飞机停到了关西国际空港,也是蛮神奇的。

交通:大阪周游卡2日券+JR PASS广域券

选择这个组合的原因是,因为很喜欢大阪,所以准备在大阪呆好几天,想去的景点周游卡很多免费,并且省去买票和交通的烦恼。至于一日券和2日券的取舍,因为2日的少了私铁,刚开始略担心,后来发现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一次私铁都没坐过,并且2日才可能舒舒服服不紧不慢最大化利用这张卡的景点!如果是一日券真的就为了pass而游玩,真的太累了。

其他的所有都利用了广域关西JRPASS5日券来解决,非常完美。因为京都站到伏见稻荷大社乘坐的JR奈良线,还有京都往返大阪的JR,以及最贵的新大阪往返冈山的“山阳新干线”都用了这张PASS。

后面会详细说怎么样使用。

3.住宿+通讯

全程没有开通漫游,租了一个“漫游超人”的wifi,一天待机无压力,大概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样子,信号稳定,如果慢就重启一下,在地铁上和很深的大楼百货没有太强信号以外,其他都OK。

三天在大阪使用了AIRBNB,民宿绝壁是个好东西,能省很多米,并且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日式风情,如果要求高,更是可以住很不错的民宿,比住宾馆的体验感好很多很多。大阪三天,住在“动物园前”地铁站附近,也就是大阪新世界附近,公共卫浴+可以做饭的完美厨房,2个人三天共计760RMB。

京都住宿一天,三井花园京都四条酒店,非常推荐。616元用了携程的券减了200(因为机票也是携程订的+80还是多少RMB,可以享受满500减200)

冈山所有住宿住在小伙伴家。如果住的话,依然推荐三井花园酒店,是连锁。

4.行程

上海浦东——冈山——大阪——京都——冈山——仓敷——冈山——上海

5.购物+花费

在正文里会详细说,但是有几个请注意:

天神桥筋商业街的价格普遍低于心斋桥筋,这两条街的分界就是道顿崛~

注意税前和税后价格,有些店的税后比心斋桥里面的税前还要低!不要贪图退税!

静安殿堂(唐吉坷德)是连锁,但是价格非常不统一,注意“压倒性”之类的字眼

有些店特价的东西可以秒杀买回来,不满5400不退税都没关系,因为便宜,尤其一些小站不起眼的药妆店。

二手店可捡漏!“大黑屋”之类的就是

大创很多店只收现金

算好路费和购物路线,带大箱子,相信我,我是不买化妆品的人(因为自己在国内就是做化妆品生意的),但是买别的也装了一个26的整箱子。

本次游玩买东西+吃饭+住宿+交通9000RMB

7.4更新

6.携带物品准备

晴雨伞(折叠伞)——日本很少有折叠伞,大多数都喜欢用透明的长杆雨伞,本来想带一把回来做纪念,然而想到万能的淘宝就没买。 另外最好是晴雨伞,因为可以防晒,而到了7—11买透明伞虽然好看,但是不能遮阳,又是长杆真的不太方便携带。

双肩背包——自由行利器,买东西可以装,移动电源、WIFI都装在双肩背里是很省劲的,斜挎包真的会累,尤其是每天两万步的暴走。

护照等证件物品——我准备了一个护照包,事实证明这是没有必要的。护照掏出来的频率比我想的频繁。

相机——我放弃了大笨的单反,买了一个索尼的单电相机,拍照的时候因为没有足够的技术去手动调节,美好的景色转瞬即逝,选择一个带场景功能的相机还是很好的,时间够的时候选择手动对焦,时间不够切场景拍照。

+IPHONE6S(白天完美,夜晚渣渣)

个人洗漱用品——我还是自己带了浴巾和枕巾。

下载好的APP

因为大雾 从关西空港到冈山站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所有都整理了楼层,可以电梯直达!

出发的日子,其实我是可以从南京出发直接飞的,跟着航班在上海转就好,然而早晨7点多的飞机意味着我需要四五点起床并且要爸爸也这个点起来很对不起(没有男票就是这么忧桑)

所以还是选择从上海浦东飞。

早晨做了去上海的动车,2个小时不到到达上海虹桥枢纽,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取到了WIFI。

一排到达大厅的柜台都是各种WIFI租赁,我租的是特价活动6RMB/天,却出乎意外的好用,因为还满省电的,移动电源都用来充手机了...WIFI不让测试,拿到手也是满电的,到日本第一时间打开连上,非常简单的设置。

对应着,把手机WIFI打开,密码输入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到日本再打开,在日本起飞之前要记得关闭。

6.22号浦东机场大面积延误,航空公司贴了这货,然而到我的飞机正常起飞了,已经是傍晚。

这里推荐大家可以下一个APP,查询航班情况。应该蛮多的,我用的是这个。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然后第一次出国的我遇到了一个很奇葩情况就是,冈山机场大雾无法降落,在空中盘旋了很久之后,航班飞往了关西国际机场!我已经傻了。

更坑爹的是东航的空姐,用中文通知我们可以乘坐大巴送我们去冈山的时候,把“冈山”说成了“福冈”,全航班的中国人都愣住了,而霓虹人则更加无语滴望着愣住的中国人。

后来又说了一遍,才确认是“Okayama”,冈山无疑。

下了飞机已经是空无一人的关西空港,做了小火车去海关,填写了单子。

飞机上会发一张,就是小气少年博客里看到的那张,然后入境处还要填一张不一样的,感谢上帝,海关处安排了一个台湾的妹纸,告诉我要填写上我朋友的名字。单子长这样,这张有各种文,大家拿中文的就好,而且是没有护照号码的,我有两个地方填写有误

排队的海关

大家注意,填写这个尽量用黑色签字笔写,有个姑娘因为笔迹颜色不太好,重新填。所有的酒店信息和电话都要详细,不然的话会要求重新写。

我的卡上名字是空白,后来填上了。然而,因为小伙伴名字比较复杂,空格比较小,过海关的时候,叔叔给了一张大纸让我写清楚。这张单子是给海关的。

飞机上的那张是出机场的口交给了那边的小哥,也就是取了行李以后出去的时候。

海关叔叔问了几个问题:这个人是谁(指着小伙伴的名字),我用日文回答是XXXX,然后他问我男还是女,我一下子卡住了没反应过来,于是请他说英文,他思考了一下也是很费劲地问我“she or he”,然后我说she,接着让我重新用大纸写了一下名字,接着让我补全10DAYS的“DAYS”,所以我犯的错误第一个是如果是酒店,则酒店名要写清楚;如果是住朋友家,朋友的名字要写清楚;第二个错误是天数要写上单位“DAYS”。

不过都不是大问题,顺利过关。

之后乘坐了航空公司安排的大巴,这里是乘坐的地方。

前往冈山

整整开了3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冈山,而且因为是深夜,下雨,毛夜景都没有。开车没一会儿,小伙伴们都睡着了。

中途停过一次休息站

初遇冈山

到了冈山站之后给小伙伴打了网络电话,然后上了平台打车,谢天谢地,还有一辆出租车。国内一个起步价的距离,这里需要1600日元,但是服务也是灰常好就对了。帮我抬了行李,我让小伙伴和司机通了话,顺利会师。

其他城市没有打车,但是冈山的出租车,价格是不一样的,我这次打的是比较贵的车,不同的车价格不同。在后面的几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人工导航!是关西回冈山之后的事儿~

司机真的服务炒鸡好,因为我换的10000大钞,他知道我可能不认识钱,一样一样数给我看,在我们放水壶的位置,也就是驾驶座和副驾驶之间的位置,是一个盒子,打开是整齐的零钱硬币,惊呆了我,之后说了谢谢下车了。那时已经是深夜两点多钟~ 疲惫的我刚这箱子上了3楼,只觉得夜幕下大雨的冈山已经是一片漆黑的颜色。

感想: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用手机或者手写给司机地址,一句话不讲也毫无鸭梨。这里的服务人员真的是用生命和尊严在工作。

喜欢请点个赞~~~~

待续

从冈山到大阪

雨后的清晨

早晨起来之后,是满满福气的好天气

雨后的青山非常的美腻,天空蓝得让我回忆起小时候南京的天空。

空气清新如同我的想象,最惊喜的是靠着一条jr小铁路,《秒速五厘米》里面的铁道口情结让我对这种路口和小道有深深的执念,真的没想到居然可以满足自己这个心愿。拿起相机卡卡卡~

之后因为太饿了,赶紧去便利店买东西,巨好吃的肠子忘记拍了

一个150日元的布丁味道还真心蛮好的~ 便当回来开吃!

前往冈山站

小伙伴去上课了,然后我收拾了一下行李,做好了去大阪的准备,一切就绪,小伙伴回来后,出发去冈山站。

一路风景好的不行,就是太阳实在太恐怖,带上太阳镜,世界圆满了(笑)。

这是路过冈山大学的一条路,其实这些都是樱花树,只是不同的品种,冈山是赏樱花的胜地,建议大家樱花季要来哦!

之后做了巴士,200日元到达冈山站,日本的公交真心不便宜。使用了google map,全程无压力,使用中文版“换乘案内”,可以完美查询每一班的时间。尤其是一些短线的小火车,比如京都到稻荷这种~ 这两个APP经常使用,建议大家一定要下载。

新干线初体验

冈山站有中文的服务生,帮我顺利换到了广域JRPASS,换证的时候很搞笑,窗口工作人员跟我说“恰库恰库”,后来才明白是check in的“check”,原谅我,我英语本来就很屎。

“再来线”就是很慢的车,JRPASS除了最快的“NOZOMI”,其他都可以乘坐。如果不买票的话,冈山站乘坐新干线通往新大阪站是300+人民币,因为我要往返,所以买这个非常划算,至少节省了200RMB。而可怜的小伙伴因为是留学,无法持有短期旅游签证,所以只能掏钱了。

新干线初体验  图片

上了站台后很舒服地按照指示找到了1~5号车厢“自由席”,因为新干线比较贵,所以自由席几乎是全空的,后面才陆陆续续来了点人。感觉我们这一段买指定席完全没必要~ 座位前后距离比较宽,比国内二等座的高铁要舒服很多,而且异常干净。但是稳定性嘛,和我大天朝没得比!速度起来以后耳朵很不舒服,列车也比较晃荡。

窗外的景色,只要稍微开一点就能看到美貌的农村和近郊,一尘不染的绿色让眼睛真的非常舒适。还是那句话,像小时候的家乡~

• 简介:大阪站是一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所经营管理的铁路车站,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都会大阪的代表车站。

之后就是顺利到达新大阪站啦!

新大阪站到处是买特产的地方,还有7—11的特产店,也是蛮有意思的。

买了车票之后,去我们想去的“动物园前”,280日元,因为在大阪三天行程,大阪周游卡是两天,所以选择第二天才使用周游卡。

地铁也很干净,大部分都是软席,有放行李的地方,到处是悬挂的广告,很安静的车厢,还有打着瞌睡的霓虹人民。乘坐的“御堂筋线”是使用率很高的地铁线路,车站也比较老旧,但是还是那句话,干净,没有任何异味。

入住民宿

上来以后很容易找到民宿的地址。在拐角处发现炒鸡便宜的自动贩卖机,50.70.80日元的饮料很多,还有一个30日元的,画了一个下跪行大礼的人,日文写的意思大概是“拜托了赶紧买我”,其实就是“十六茶”,我很喜欢喝,后面一直都买的这个喝,无糖解渴。

在自动贩卖机的时候,遇到一个奇怪的大叔,说了半天,小伙伴描述说这个大叔因为工作年轻的时候去过上海和北京很多次,“中国没有这个自动贩卖机很不方便”大概就是表达这个意思,炫耀一下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我表示深深无奈,赶紧走了。

民宿门口的喵咪。第二天她直接跑到厨房了,炒鸡可爱。

民宿是在AIRBNB定的,一个美国人老板,人根本不在日本,委托这里长期居住的房客来接待。装修得很有日本风情,就是小,光线暗,哪里都要开灯,并且楼梯陡峭狭窄,卫生间和浴室是公共的,浴室在9点~10点容易排队,洗手间很干净,马桶什么都是很好的配置大家懂的。

这里有常住的好几个租客,后来和其中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华人女孩聊了很久。

长住的人不提供早餐,短期的租客可以使用厨房和她提供的早餐原材料:面包、黄油、干拉面、牛奶、果汁和所有厨具、调料,早餐时间是7:30~9:00。说实话,民宿有厨房真的很方便~!

接待的人是个日本小哥,英语非常OK~ 发现我什么语都很屎以后,开始和小伙伴说日语,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大阪,我点点头,他很奇怪问我你听得懂啊,我说“思考西”,他“啊!哇!”了一下,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丁目18−8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我们住的地方离私铁“新今宫”站很近,走路1分钟;离新世界、通天阁5分钟不到。所以放了行李我们就开始新世界逛逛之旅~

走一点点就是新世界“惊安殿堂”唐吉坷德。这里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来购物的日本人很多,建议大家看看。很多东西比心斋桥便宜~

先在路边吃了一个超难吃的章鱼小丸子,因为太难吃了所以不拍了。

这是新世界周边的场景,很有意思!这家店花了很多相扑选手,售卖的东西都是10人份,巨大一盘,价格看看也还好~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挑战一下!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 简介: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可俯瞰大阪城。

之后就是看到很残破的通天阁,因为没有开启周游卡,也没有到夜景的时候,没有上去。

新世界市场

路过一个新世界市场,居然休息,很是难过。

不过看到了很漂亮的窨井盖,冈山也是,这里也是,看图案应该是大阪城天守阁。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惠美须东2-3-9
  • 电话:+81-6-6645-7056
  • 简介:沿袭四代的炸串店,特制的炸串十分美味。

很快看到了元祖炸串的分店。排了队进去的~ 点的是888的三串什么很贵的肉+一个外国人常点的套餐。

感受有2:吃炸串请不要去元祖炸串;吃元祖炸串请不要点888的套餐好坑;

说实话最好的吃的不过那个年糕。吃完闪人!

New World ancestor fried string (New World Head Office)图片
惊安殿堂

吃过了就去逛逛惊安殿堂,也是超市,买买之后回旅店

这些零食除了那个糖,都不怎么好吃,白桃的布丁这么点要600日元,真难吃。日本人对布丁的执着我不太能理解。

王将俱乐部

路过很多日本人的居酒屋。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好好休息,明天正式开玩!

第一天总结:

两双旅游鞋换着穿最好,记得用吹风吹鞋子散散味道

尽快买休足时间之类的东西缓解酸痛

晚上不要太晚,在当地时间11点之前睡着最好

早晨无需起非常早,因为很多景点的开门时间并没有那么早

找一个可以做饭的民宿很重要(前提是你会做饭)

便利店买饮料比自动贩卖机便宜很多

大阪周游卡开启!景点+观光

民宿日常

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醒得极早,对于在国内一直每天睡到9点才醒的人来说,早晨6点半起床是怎样一种体验?就是能够看到猫的体验...

小伙伴在7点45被饿醒,跑去吃了一些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对,我没吃早餐,我决定出去吃点好的。

前往大阪城公园

经过比较老旧但是很干净的地铁,开启大阪周游卡第一天,大阪有安全门的地铁不多,顺着出口上来,粗心没有看地图就顺着路走,事实证明不看地图是不可以的,走反了,但是吃到了很好吃的早餐,抹茶口味的甜甜圈!

牌子如下,真的很好吃,有浓郁的抹茶+并不是特别齁甜的红豆,说实在话,日本不齁甜的东西并不多啊!

干干净净的绿色街道是我的最爱。

这是一幢大阪城商业中心之类的办公楼,很高,母上看到以后说“大阪不是地震吗辣么高的楼大丈夫?”然霓虹人民一点都不担心的样子。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今天准备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对日本的城池感兴趣的原因,是因为玩光荣的各种游戏,比如《信长之野望》《太阁立志传》而得知,偶尔看一些大河剧,就有种一睹风采的欲望。对于日本古人不停改名换姓表示不理解。作为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两位牛逼人物呆过的城池,实在是必须看看。

顺着石板路向前,就进入了大阪城公园。门口留照。

每一层自动扶梯下来的时候,转角的全景落地窗可以看到大阪城公园的全貌,还有指示图,实在是贴心又巧妙的设计。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顺着大楼这条路走,就可以远远看到大阪城天守阁了。这是一座桥,“新鸣野桥”日语的说明并没有能看懂,留一张照继续向前走。

桥上留照。游客不算特别多,大约还早,有一群不知哪国的游客一直大声说母语,夸张拍照让人不忍直视...霸着栏杆很久很久没办法没有拍到合适的桥,就进去了。

仰望天守阁的感觉是很好的,不过想想我大天朝的各种城池,以及南京的古城墙,各种索然无味,只能快点进入天守阁内部一探究竟啦。

天守阁内部进入需要600日元,有周游卡只需要“嘟”一下,就可以进入了。两条通道,排队的通常是电梯,不排队的是楼梯,我们从电梯进入的,因为队伍排得还是蛮快的。电梯的服务人员问我们来自哪里,发现一整个电梯都是中国人(笑),然后她用中文解释,大家均依据没有听懂,还好重复了一遍英文,大家表示基本明白。

电梯只上不载游客下,上楼梯和下楼梯分开,秩序井然。

每一层的展示,大概看看,一些比较著名的战役,也看到了比较有名的武将,日本的战国也是醉醉的,这么小的地方怎么那么能打。我还是喜欢信长公啦。

进入天守阁最上面一层,有遮挡物所以并不太好拍照,天气不是太给力,梅雨季嘛。

游览结束下到一层,就看到有纪念币销售的地方,可以打印上自己的名字,500日元一个币,很有质感,不后悔。因为装在了零钱袋里,后面连付钱的时候被日本人看到都会很好奇滴说“四国以”,感觉好极了!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出来后路过一个很精致的建筑,近看原来是大阪历史博物馆的旧址,门口有牌子,告诉新搬迁的地址在哪里,于是很快继续顺着导航,穿过街边公园,就看到很好看的建筑,毗邻HNK大厦

斑马线有自行车道,但是以我多次观察,并不是每个人都守规矩呵呵哒,只有在仓敷,反而大家很遵守嘛!

历史博物馆也是要钱的,好像是800还是600日元忘记了,继续刷周游卡进入,坐电梯上10层,然后往下游览,博物馆一共7.8.9.10,4层。

进入10层,一个大爷很热心滴告诉你怎么盖章,把所有的章盖完了,博物馆就游览结束。10层是难波遗址,定都京都之前,大阪已然是政治权利中心,算是无冕之王,遮一层就是展示了毁于战火的难波宫文化。

帘子会放下来,放下来的时候其实吓了我们一跳,之后就是惊喜了,看图。

后面看到了拼图,很2的花了很久的时间拼图,但是很开森。

接着出来看到大雨倾盆,一群来参观的小学生叽叽喳喳很是可爱。

我们撑起了伞,开始走进了地下,往市中心进发,然后在地下商业街吃了午餐。这次的地铁很有意思,是往“茶屋”方向的,所以,居然是陶土色的车身,抹茶色的软座,朕甚是满意。

大阪地下商业街

大阪地下商业街的东西价格都不高,并没有我想象的“一顿最便宜的1000日元”500~800日元的比比皆是。

我吃的这份850日元,5种鱼,鲔鱼是我心心念念的,很享受~

出来还吃了一份年糕,70日元一串,口感焦香软糯,饭后来点甜的,完美。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出了地铁站,雨一直下,不过很快就看到了我的黑门市场!我爱死了!

黑门市场需要单独写一个特辑

黑门市场特辑

这是一个吃货的世界,这里的法则我感觉是酱紫的:

1. 我忘记我们是从哪一头进入的了,沿着主路,有一头的价格比较便宜,另外一头比较贵。小伙伴可以对比价格~

2. 在有同样选择的情况下,不一定要选择排队的店,尤其是游客排队的店,因为这些店有中文牌牌写好,很多人图省事就去吃,价格可以同类比其他的店高200~500日元不等。

3. 带加工的店,价格就会高一些。喜欢生食的亲,记得要酱油,有些刺身没有配酱油。超市里买会贴标签,有些是直接食用,有些是冷冻的解冻,用来煮食,所以买之前务必看清楚,或者问一下店员。

4. 不是所有店都能拍照。

5. 都很新鲜,所以不必蜂拥去排队的店,真的。

6.如果不是吃货中的吃货,有些食物和大超市卖的品质相当,味觉上并不能尝出来。

7. 非常值得玩的一个景点。

小哥的表情亮了 比起味道,做的过程更有意思一些。普遍做得比较大,但是面粉挺多的,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美味,我买的是250日元3个带饼+芝士的,加葱也是250日元(好像)。饼是有点味道的虾饼。

事实证明,冈山大学的食堂小丸子更好吃。

这是一家超市一样的店,很多生鲜、蔬菜,价格不是很高。不过水果还是一如既往得贵啊。真的很新鲜,师傅就一直在里面做。

带海胆的价格会瞬间上去,后悔没吃海胆,因为太撑了当时。

河豚、贝类和豆制品,河豚长得好可爱的哈哈哈哈。

这个小哥像不像林俊杰??

红色的鲔鱼块实在是诱人无比,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吃不下了好忧桑,而且因为没买不好意思拍。

特别贵的红薯,没吃,同样因为太撑,但是真的好香好香。

豆乳买了大的来喝,没想到那么浓郁。喝惯了兑水的豆浆,没想到这个这么有饱腹感,没有加糖,建议喝热的比较好。

买了300一只的天妇罗虾,答案是,不好吃。还挺贵,好坑。

有中文英文招揽游客的扇贝店,本来想买的,但是看到旁边在吃的人,品相并不是太理想就放弃了。

盐烤大虾也不知道什么品种,并且这家店不让拍照。

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到40分钟走马观花,小伙伴对这些没兴趣,所以只能赶紧走。除了市场直奔传说中的MUJI。

前往MUJI

离开我心爱的黑门市场就是一路SHOPPING的节奏~ 首先,还是很想去最大的MUJI体验一下,所以顺着路就开始走啊走啊走啊...走错路了

不过一路上看到了很好玩的东西,同行的小伙伴一脸懵逼滴问我这是个啥,我凭着已有的认知解释了一下,她一副“怎么还有这种东西存在的表情”。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事,问题是,离这个东西不远,我好像看到一个幼稚园...是的“日本桥幼稚园”。

• 地址: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 Ward, Shinsaibashisuji, 1 Chome−7−1
  • 简介:无印良品是一个日本杂货品牌,在日文中意为无品牌标志的好产品。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MUJI,很高一栋楼。无印良品几个字在顶上。

好几层,餐厅在地下,食品特别特别多,有一种想买买买的冲动,但是最后什么都没买,因为觉得带一堆东西太痛苦了,而且,食物很多是易碎的,要么是液体的,我很怕包装破碎之类的...

食堂也风闻而去,什么都没吃,因为看着那些食物就并不太想吃,人不是特别多,旁边一个韩国叔叔一直扮演勾脚大汉的角色,非常令人扫兴。

和宜家的就餐环境差不多吧。

难波筋

随后开始像市中心出发,走走走就是难波筋,看着招牌非常带感,感觉一定要发朋友圈装X,难波筋里面的药妆店价格也是普遍比心斋桥要低。

有一家店,不退税,但是税后价格的休足时间只要468日元....心斋桥我看到过卖到700日元的。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这条筋走完了,就是传说中的道顿崛、心斋桥筋啦!很明显的蟹乐道,各种悬挂的招牌引入眼帘,顿时有一种恍然“我终于到了日本!”接着就是走马观花的逛,依然我没有吃任何东西

这个时候,我有点捉急。

我想尿尿,然我找不到厕所。

更捉急的是,我不好意思进店里,因为小伙伴不在,我实在无法对着笑脸相迎的店员说出“斯密码三,脱一类哇多扣呆死嘎?”

然后我找到一个中文店员问,她告诉了我一个厕所位置就在道顿崛的桥上,结果发现只有一个位置,排队。我决定走人,找厕所去。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发现很多人排队,原来是水上观光船!下去换票!

船票都是按照时间的,无需排队,到了点 提前10分钟过去,给安排的人看一下就可以上去了。我一开始傻傻的排队,感谢上帝,遇到一个英文流利的帅锅,还是特么中国人,巴拉拉巴问了一下,舒舒服服走了。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因为黑门市场的东西吃得已经撑了,绕过这一段,与蟹乐道平行的就是道顿崛的河。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丁目2-16 ‎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找厕所无果,憋着三急之一,我磨磨蹭蹭地走,突然发现了一条巷子我就拐了进去(其实很多巷子!)发现了不排队的神座拉面,还有排死队的铁板烧。渐渐我看到了非常让我开心的地方就是法善寺,讲真,我并不知道在这里。

我是基督徒,因此对寺庙无感,但是这意味着,我可以吃到“夫妇善哉”了。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0,法善寺MEOUTOビル
  • 电话:+81-6-62116455
  • 简介:1908年开业的老店,大阪知名红豆年糕。

然后,那个盐海带实在是巨难,还好靠了那杯茶压压惊,不然我这一天就要被这块海带毁了。

另:好像是很多层紫菜或者海苔压起来的。

• 开放时间:10:00-18:00(入馆时间17:30为止),周一休馆(如果遇节假日顺延到周二)。
  • 电话:+81-6-62110303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6-4
  • 简介:世界唯一长期展示上方浮世绘的美术馆,馆内现有近50余件展品。

在夫妇善哉解决了三急后,我顺着巷子出去,找到了上方浮世绘馆。结果居然休息,我真是欲哭无泪。门口的猫咪就炒鸡有爱好么。

无料案内所

等船的时候,想找个地方休息。就在道顿崛平行的后面一条街上,我看到了悬挂“无料案内所”的店,从我三脚猫的日语理解来说,朕以为可以找到免费休息的地方,顺便打开我在黑门市场买的东西大快朵颐一下。但是凭着朕混迹网络多年的经验,这个门口散发着一股不祥之气。

我描述一下,就是你走近一个网吧,感觉某台电脑虽然看似正常,但是你就是觉得有木马,会被盗号的感觉。

我张望了一下,迅速走开,后来发现,这整条街都是这种“无料案内所”,然后门口都是男的。

后来百度了一下,回去告诉了小伙伴,大家都被刷新了三观。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21:00;周六日:11:00-21:00的每个整点和半点发船
  • 电话:+81-6-64410532
  • 地址:7-13, Soemoncho, Chuo-ku,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2-0084
  • 简介:搭乘游船在大阪中心水道道顿堀上穿行,在导游的解说中或是伴着歌声欣赏两岸风光。

很快轮到我了,水上观光船走起!

讲解的大叔热情得要命,可惜我们这船来自五湖四海,他讲日语的时候,还有人听得懂,他为了让我听懂,开始讲英语,大家都沉默了。

我做了第一排,我爱学习,所以我要坐第一排。

这应该是最矮的桥,有指示牌中文,让我们务必坐下不能站起来。

格力高

在格力高的位置,会停留让大家拍照。来回开3个单程就结束,还是值得一坐。如果日语听力好的小伙伴,务必私信告诉我大叔说了什么。

邂逅女性专用车厢

船OK之后,去心斋桥筋逛了一下大黑屋,没有什么收获,就准备回民宿了。这次碰到了“女性专用车厢”

民宿时光

回旅店洗漱,神清气爽开始吃好吃的!贴上足贴!很舒服的一天就这样过去啦!明天继续!

在高处俯览的大阪日夜

enjoy早餐

早起做了一顿方便拉面,使用日本料酒和黄油煎了一下贝,拉面过水(太咸)+牛奶,成了。咖啡来一杯,出发。

• 开放时间:上午9:30—下午5:00(下午4:30停止售票,开始截止入场
  • 电话:+81-6-62230055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岛1丁目1-26
  • 简介:馆藏2700多件永久藏品,其中包含着世界上最精美的一部分中国及韩国陶器。

因为住的地方最近的地铁站叫“动物园前”,可想而知是很近的。地铁站的柱子会画上很多动物的背影,其实就是让你顺着走啦!

因为去了之后没有到9:30,我们决定周边看看。动物园大门口两边有可以上去的阶梯,指示也是直接到达“大阪市立美术馆”。

台阶上一条通道直达美术馆,此时的大阪城依然多云,并且时常飘雨,不过我不介意啦!

PS:紫外线很强烈,需要防晒!

市立美术馆有地下,然后地上两层,楼下是书法,允许拍照。楼上的两层大厅允许拍照,其他地方是不可以的。美术馆并不大,但是建筑很好看。

我们先去了负一楼,免费开放,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居然是一个会中文的日本人,而且讲得非常非常好!为了指示我们刷周游卡,从负一楼带我们上去,直到把我们送到楼上,因为她不晓得小伙伴懂日语,以为我们是完全不懂日语的中国游客。

已经习惯日式服务的我,也依然感到非常非常的贴心。

之后的各种场合,问路之类,哪怕是不相干的店员,也会带你领路,真的是非常好的体验感。

馆里的工作人员应该很寂寞吧...真的没有人,以至于只有在门口的那一位工作人员知道是可以使用周游卡免费的。

看来历史博物馆这种事儿,哪国都一样,永远不是热门。

门口的阶梯是第一个高台。通天阁有一种钟楼即视感。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6-67710066
  •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丁目11番18号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被佛教徒们视为大阪的佛教祭坛。

出来顺着路继续走,就是四天王寺了,需要走15分钟样子。

• 电话:+81-6-67718401
  •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茶臼山町1-108
  • 简介:大阪唯一的动物园,可以观察水中的河马,爬虫及部分夜行性动物。

我们算算已经10点钟,就原路返回,开始动物园嗨啦。这个动物园不是很大,每种动物的数量也是一只两只,不过,很干净...也极少发生明明写着“禁止喂食”还是一对瓜果蔬菜杂物垃圾在笼子前面的事情。

照片就没怎么放了,也许是太干净的关系,感觉动物也变得好看起来。

这只熊...谜之笑点...因为下雨,他心情不太好。

猩猩馆貌似只有一只猩猩,很孤独的样子蜷缩在墙角,旁边的食谱涨姿势。

这张看着很惊悚有没有?其实中间隔着一条河啦!不然狮子可能会吃掉长颈鹿和斑马吧哈哈哈。

玩到一半就开始下雨了,露天的热带鱼也是第一次见,差不多,我们就决定赶紧去天保山了,因为饿啦。

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看到jr天王寺站,地铁站一如既往有很多好吃的,决定吃一个限定的泡芙——这个真心好吃!!!!!!里面有大块的芒果肉!冰爽的口感,熟得恰到好处的芒果肉,融化在嘴里却有着分明的层次感,价格也是不贵,350元一个。店员问我是带走什么时候吃,我说现在吃,不然会给我加冰袋的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