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票去旅行才是正事!--越南岘港 在异国体验新年

攻略   >  岘港旅游攻略   >  带着女票去旅行才是正事!--越南岘港 在异国体验新年

• Tyowen
  • 创建于2017/03/02|浏览8321

带着女票去旅行才是正事!--越南岘港 在异国体验新年

• 出发日期/2017/01/24

前言

你若要问我越南是不是一个好地方,当地人友不友善,有什么好玩,我不知道。呆的时间太短,走的地方太少,感受的不多。但是我很确定的是这里的咖啡很好喝,这里的海风很舒服。在海边,找一间咖啡厅,喝上一杯好喝的,就是我所渴望的日常。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是两人出门的时候

女票喜欢看海,巴不得全程都在海边即可,而我还喜欢去走走旧街道到处拍拍,去了解一下当地人文习俗,如何协调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如果是一个人去玩,那么即使什么也不知道就跑到那边也没有多大问题,反正坑也只是坑自己

但是两个人总不能坑到对方了吧,尤其对方是你女票...

说去越南,也是一个很无可奈何的决定。

两个人只有新年有假期,而春节各东南亚国家机票死贵死贵;签证办的着急;在没有确定好机票之前每天都是心惊胆战,害怕忽然提价or其他事情就去不成这趟旅行了...

但是去到越南,也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咖啡十分的好喝,而且又便宜,要不是女票的阻止,我可以从早喝到晚不间断然后送去医院;海边十分的舒适,而且人又不多,要不是我阻止,女票可以从早到晚不间断在海边玩耍着然后晒成一块黑炭。

在临出发前一天,我们的落地批文终于下来了;

当天晚上,才买好香港去河内,河内去岘港的机票;

临出发当天,才把酒店定好,美金换好,各种身份资料行程计划资料准备好;

临出发前一小时,女票才在家里把行李打包好,用的还是一个即将报废的箱子(还好最后坚持没有报废)。

这当中如果出现了任何一点误差,可能我们这次旅行都会泡汤or出现重大问题...

很多人去越南都是什么“10天5城”、“14天6城”这样的玩法,但是对于我这种老司机来说,匆忙赶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景点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加之女票喜欢大海,于是乎我们就将重点放在岘港(也是本文的重点),在旅程结束之时再去河内溜达溜达。

行程准备&一些tips

前面说了,机票酒店签证这些基本都是出发前几天解决的...

关于签证:我们是落地签,在TB拍了个加急落地批文,第二天就出来了,还顺带给我们填写好申请表。入境前有一个窗口可以办理签证,拿着护照、落地批文、申请表和个人照就可以去办理了。然后就是等,一直等到他们把你的签证做好,要交25美金(必须是美金);

关于机票:选择香港-河内-岘港-河内-香港这样的路线,当然也是有直达的机票,但是春节能抢到较便宜的就这个方案了....在飞猪买票新用户还有减免50,时不时也有一些活动,但是还是建议要在多个平台刷刷票;

关于酒店:岘港住的是Green house hotel。必须墙裂推荐,虽然不是正对海边,但是去海边也就几分钟,服务和卫生不用说,还可以在酒店里以12w盾一天的价格租到摩托,还是十分地方便实惠。

河内转机的人很多,距离机场2公里内就有一堆旅馆可以住宿,甚至半夜三更还有很多人在招客。大部分的士都不去那(因为太近钱少),行李不多可以选择走路过去;

关于电话卡:这个猫腻大了。河内机场有得卖卡,并且白天晚上都有,唯一不同的是晚上的套餐比较贵,白天便宜了差不多一半...

关于语言:越南本地懂英文的真的不多...所以住宿啊玩耍啊这些资料还是打印或保留在手机上,不然真的就是鸡同鸭讲,什么都不知道;

关于计程车:什么颜色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打表!

关于小费:开心就给多点,不开心就给少点,反正就是要给;

关于春节:越南春节很多地方的店铺都放假了!如果确定了要去某一家店铺之前最好查清楚有没有营业,怎么查我不知道!反正我找的5家店都放假关门,浪费了一堆时间和几十万(盾)的车费。

第1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住在深圳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从香港飞。

由于还要上班的原因,因此定了夜晚的航班。从上水搭乘机场快线到机场,50分钟左右可以抵达,去到香港机场已经是7点多8点了。

每次来到香港机场都感觉十分的有意思,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不同的人,但是彼此之间都还有足够安全舒适的社交距离。

(香港机场对我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

(要来杯柠檬茶嘛?)

初遇河内

去到河内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3点30分,办理完落地签走到旅店洗刷完已经将近3点了。此时对河内,对越南并没有什么很深刻的印象,除了感觉语言上有些障碍。不过我们的行程重点是第二天要去的岘港,今晚只是一个中转休息。

第2天

直奔机场

一大早起来,也没怎么逛,直奔机场。

(河内都是三星的广告.....这肯定有什么py交易)

在机场对比了一下后,买了MobiFone的电话卡。虽然沿路上也有店铺卖电话卡,也比较便宜,但是一方面语言沟通不了,另一方面机场可以帮你操作,就直接在机场买了。

(可以看出只要5w盾,但是售出是15w盾,包括1GB流量和本地通话,有没有被坑难说,但是为了省事也没所谓了)

飞机上空
初遇岘港

岘港,越南的海边城镇之一,在这里,有《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美溪海滩,也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杂志评为人生必去50个地方之一--灵姑湾,还有会安古镇、山茶半岛、巴拿山等等。但是对于我们而言,尤其对于女票而言,唯一的目标就是海滩!海滩!海滩!

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到达岘港的第一天,下雨。

真是个悲哀的故事呀,只能随便走走了。

(很多很有意思的房子,都有想在这里定居的想法了)

(去岘港的时候已经接近新年,很多当地人在买花回家装饰)

越南的第一顿,想象中的越南应该是一个各种东西都十分便宜的地方,然而才发现在这里餐厅吃饭其实跟广州一个水平...除了咖啡...

(吃得不够饱又跑来地摊吃多一顿,越南米粉还是挺好吃的0.0)

第3天

入住酒店

回到旅店看了下天气,感觉到淡淡的哀伤。基本每天都是雨天好吗喂!难道我们想象中的“阳光、沙滩,还有仙人掌”的美梦就破灭了吗?!

女票却在一旁很淡定地安慰我:没事,相信你女票晴天娃娃的实力吧。

然后第二天早晨

我服!!!女票果然厉害!!!

• 电话:+84-167-7426348
  • 地址:My Khe Beach, Da Nang
  • 简介: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沙质细软,海水清澈。

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直奔海滩!

蓝天,白云,沙滩,大海,这几样东西那么地般配,那么地让人兴奋。酒店就在美溪海滩隔壁,虽然不是正对海滩,但是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达,还是十分地方便。

其实岘港最美的并不是单单一个美溪海滩,它的美就美在整个海岸线都是无敌美丽的海景。租个车,在临海公路骑行,一边感受迎面而来的海风,一边双眼不断享受着美丽的海滩,我相信光想想就可以爽个不停了。

(感觉来到了海边的女票就像一条脱了绳子的狗狗→_→)

• 地址:22-24 Ha Chuong – Son Tra District,岘港
  • 简介:坐落于福美,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绿色之家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岘港国际机场5km,距离岘港火车站4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美福寺、Ms.Kim Foot Massage和Ge vayz Pub都离酒店不远

在岘港游玩,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租一部摩托车。有很多租车的地方,价格从10W越南盾一天到20W越南盾一天之间。在这里必须墙裂推荐一下我们住的旅店green house hotel了!虽然不是正对海边,但也在海边附近;卫生和服务实在赞,告诉我们去哪里玩,还以平均水平的价格12W越南盾一天给我们提供摩托车,省去了我们一间间租车店去问价格然后被坑!

绿色之家酒店(Green House Hotel)图片

(左边那部不起眼的小红就是我们的摩托...)

但是在出发之前,还是要来杯正宗的越南滴漏咖啡来给我们补充点能量。(Black coffee with milk,越南的咖啡都只加炼乳)

前往海滩

一路上顺着海边公路骑行,不需要导航,只管往前就对了。感觉累了,或者感觉景色很美,路边停下就可以了。

• 地址:China Beach, Danang, Vietnam
  • 简介:全球六大细沙滩之一,看看海水吹吹海风是最好的度假方式。

(据说就是很多渔船的地方)

(渔民都坐着这种小船将一天的劳动成果带回到岸上)

(洒脱的女票)

(travel & coffee)

顺着海边公路一直走,就是去山茶半岛的方向,也是我们今天要逛的地方。

• 地址:Nui Son Tra, Danang, Vietnam
  • 简介:参观半山腰上的灵应寺及巨型白玉观音像,眺望岘港海湾美景。

山茶半岛,距离岘港市中心13km,但是却可以看到绝美的景色。一路上除去了海景和灵应寺,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绵绵不断的盘山公路了。

虽然比不上第二天去的海云关,但是山茶半岛的路更加安全,也可以让游客安心地去骑行并且停下来看风景拍照。

(“好不容易放出来了,要尽情洒脱”)

(延绵不断的海岸线)

此外,岘港最吸引人的地方介绍延绵不断的海岸线,无论你是去到哪里,都可以看到美丽的大海和沙滩。在这里的几天时间里光看大海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 电话:+84-511-3940175
  • 地址:98 Huyền Trân Công Chúa, Hòa Hải, Ngũ Hành Sơn, Đà Nẵng, Việt Nam, Hòa Hải, Vietnam, Đà Nẵng
  • 简介:寺庙所在的山茶半岛山风景迷人,可以看海,或登上观世音欣赏寺庙全景。

(远处的灵应寺)

(灵应寺观音)

(合照新姿势....)

邂逅度假村

很多人去完了灵应寺可能就会开始往回走,殊不知其实后面大半段山路也是很美丽很精彩!

若干个度假村,依然是美丽的海滩,一望无际的道路......

逛吃逛拍

从山茶半岛回去市中心,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了。填饱了肚子,就逛吃逛拍吧!

(这一堆加起来才30RMB,让我喝个几天我都愿意!)

(制作灯笼的小店铺,可惜没有去到会安古城看夜景)

• 电话:+84-236-3825285
  • 地址:156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 简介: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充满中世纪的风格,周日有弥撒。

(岘港大教堂,女票感觉蛮普通的,我是觉得不明白为何后面有个大厦碍眼...)

第4天

去看日出

咖啡的作用是什么?

提神醒脑!

就昨天!我一个人干了三杯咖啡!

虽然晚上正常睡着了,但是很不幸的,我6点没到就起床了...

摇了摇睡得深沉的女票,她翻了个身后就又继续睡着了...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去看日出吧!

(跳舞的人们...)

• 电话:+84-167-7426348
  • 地址:My Khe Beach, Da Nang
  • 简介: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沙质细软,海水清澈。

早晨的美溪海滩比起其他时间来说人更多

除了起来看日出的游客,更多的是起来做运动的越南人。从海边广场到沙滩上,广场舞、踢毽子、做瑜伽......(不知道在做什么健身操之类的...)

(美溪海滩的日出真的很美...)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之前还是要先填饱肚子,喝杯咖啡。

(一家本地越南菜馆,做的很好吃,又填肚)

(住在海边附近好处就是可以很容易就找到一家海边的咖啡馆)

吃饱喝足准备上山!

要去海云关,先要在沿海公路骑行,在经过一小段村路后,剩下全部是山路。跟昨天山茶半岛的不同,海云关的山路真的很陡很陡,时不时就来一些U型急转弯或者连续转,.加之上山是靠近外边那一条马路的,一眼望下去不是山就是海,实在让我压力山大....但是女票依然兴奋地各种嗨...

海云岭
  • 地址:Đèo Hải Vân Hòa Hiệp Bắc Liên Chiểu Đà Nẵng
  • 简介:海云岭是位于岘港湾的北面越南中部南北交通要塞,它还是广南--岘港市和承天--顺化省的天然分界线。站在海云岭上,可以俯瞰美丽的海湾。

海云关,位于岘港北面30KM的海边,是越南主要山脉长山的支脉海云岭上的关口,可以说是以前越南的重要军事据点(没说错吧?)。相比昨天的山茶半岛,前往海云关的路是更加艰险。

(是不是跟在山茶半岛看到的很像...)

经历了14km左右的一段沿海公路和3km左右的城镇小路,剩下的路基本都是险峻的山路:上山时,害怕动力不足,上不去;下山时,可以全程不用引擎(滑)下山。

反正骑车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心方方的......

(好了我知道我又胖了)

(险峻的山路....没带长焦的我科科科)

就这样停停拍拍,我们一路到达山顶海云关。

海云关到现在就剩下这些残破的遗迹....感觉也没啥可以看的→_→然而来参观的游客依然兴趣满满地爬上去参观完.......

(既然来了就来一张标准游客照吧!)

从海云关继续骑下去,就是传说中的"五十大美景"之一的灵姑湾。

但是很可惜,我们没有去到灵姑湾,原因待会解释。

继续往前走的下山路更加惊险,一路上根本就没有踩过油门,全程靠滑,而且还是靠在外头的那条公路上......但是当然,景色依然各种美丽,只不过只有女票可以好好欣赏了。

(我是飙车手)

(今晚10点,秋名山见)

原本计划是去逛完灵姑湾,再从另一条隧道公路回去,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再次爬山下山这一条惊险的路线。

一直到我经过那条公路入口时才发现...

那是一条高!速!公!路!

只!准!汽!车!驶!入!

W!!!!!T!!!!!F!!!!!?

所以说我还要爬山骑回去!!!???

由于一路上骑骑拍拍,下到山时已经接近下午,如果去完灵姑湾玩完再回去,肯定已经晚上了。晚上还要爬山回去,难道我真的要变成秋名山车神??

当机立断,立刻骑回去。路上我一直想如果我摔下山了/机车没油了/发动机坏了/有猿人跳出来抓了我们怎么办。心里想了一大堆不好的事情,我晓得女票肯定也是很害怕的,但是我只能做好好好开车尽快回去...

所幸的是我还可以在这里碎碎念写文章。

• 电话:+84-511-3942964
  • 地址:An Hải Trung, Sơn Trà, Đà Nẵng 550000
  • 简介:岘港的地标之一,夜晚的龙桥变换出七彩灯光,周末会喷出水雾。

回到岘港市中心已经晚上,在今天出门前已经问过旅馆有什么活动,在一番比手画脚之后,大致了解龙桥附近今晚会有Celebration.因此吃过晚饭再买杯咖啡之后,就骑车到了龙桥。

龙桥,岘港的地标之一,是连接着市中心和海滩,跨越汉江的四座大桥之一,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龙型大桥(以上资料可能有错误)。来到海滩这一头的时候,发现已经人山人海,车山车海了。在这里搭建了一个舞台,舞台上在表演着一些歌舞小品之类的节目(反正我听不懂);另一边,人们站在江边,等待着龙桥的喷火/喷水表演。

(龙头喷火/喷水表演)

(在观看表演的人们)

没想到可以在越南感受到遗失已久的年味!在汉江附近的餐厅全部坐满了人,家庭聚会,或者说三五好友,跟我在台湾跨年时一样的热闹!

静静地走在街上,感受这来自不易的年味,虽然这一天比较惊险,当了一回车神,但是在这喜庆的气氛和好喝的咖啡之中得到了满足~

结尾 碎碎念

越南之旅自然没有就这样子完结,继续在岘港过了年初一,继续在海滩看着女票傻不拉几,继续在海边喝着好喝的咖啡,途中除了欢乐,也有一些小争执,也有一些疲惫,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终于达成我人生之中的大圆满:带着女票出去玩耍。

结尾 碎碎念图片

一个人的旅行,自然轻松自在,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更能够去体验到更多事物。可以彼此分享,彼此感受,彼此承担,旅途的路上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