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行,与海水和沙滩拥抱的日子(超实惠长滩岛攻略)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菲行,与海水和沙滩拥抱的日子(超实惠长滩岛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1/29

• 玩法/潜水

前言

春节想和BF粗去玩,找了好多地方,最后朋友推荐去长滩岛,不错,一年一定要去一个海岛,可以消消毒

当然还是我的老规矩找旅行社订半自由行,机票、签证、酒店一步到位,在出发前做好游玩攻略就OK了。

在海岛玩,毋庸置疑就是水上项目,陆上项目,各种游玩项目,攻略安排好每个项目的时间就好,去长滩岛交通不用担心,除了TuTu车,就是步行,如果酒店坐落在主路上,步行就好,主路的宽度和咱们的巷子差不多,好挤,好破。

关于游玩项目,基本上我是在淘宝上提前定的,像水上摩托车、飞鱼、香蕉船没有定,因为我们到最后要看花钱的情况,如果比索剩的多我们就在长滩岛花掉,剩下太多回去就没用了;如果没剩掉,我们还是在淘宝上订。懒猫旅行的项目真心物美价廉,对比领队的价格,每个项目能便宜70%,领队真是坑啊(后面附上领队给的项目价目表)懒猫旅行以确认函为依据,会发邮箱给你,你下载了保存到相册就行。最方便的一点就是它的所有项目都是一个集合地点,好找,也不用到处换地方麻烦。

关于必备物品的说明

1.论一个防水包的重要性,在海岛玩,超不过2个小时就会浑身是水,后面会有照片,潜水,冲浪板,游泳等等,不怕掉水里,不会限制玩。

2.论一个相机防水套的重要性,当然大部分时间都能遇到水,想潜水,想游泳,只要买一个相机套就行。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用gropro,水下相机,还是考虑到便宜、使用期限长而且不用带许多设备,特别适合去海岛旅游用,注意把相机套外面镜头处的水及时擦去就好。这次幸亏带着它我们存了许多照片,专业潜水员的照片实在太糟糕。

3.其实不用带什么衣服,每天换一套泳装,以为你随时遇到的就是水,穿上便装限制你的步伐。

4.一定要带一双舒服的鞋,BF的鞋没有一双是不磨脚的,可怜的宝宝只有在沙滩上是最幸福的。

👇就是我自己做的行程表

必须吐槽一下这次旅行的路上行程,这是我生平旅行最折腾的一次,时间不是重要的,各种交通工具坐到吐,下面这张图说明一切,图片还没写坐大巴的次数。

我们是在马尼拉机场换的比索,很方便,需要护照,多准备一些20比索的,菲律宾可是一个小费国家哦。

太累了,飞机上的下朋友睡的好香

第1天

• 地址:Station 2, Main Road Barangay Balabag, Malay Aklan, Boracay
  • 简介:距离白色沙滩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这次定的酒店是最满意的,皇冠丽晶,条件肯定不是最好,但是交通方便,离d'mall、白沙滩都很近,这是最重要的,泳池也不错,有滑梯游玩设备,早餐也不错,还有海底餐厅,但是这个酒店不适合路盲,各个房间构造就像迷宫,没有规律,楼层都是个谜,还好,我们不是路盲。

长滩岛皇冠丽晶酒店和会议中心(Crown Regency Resort and Convention Center)图片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这儿集聚了大量的餐饮、酒吧、服装小店、小商品等商铺,可以尝到希腊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等各国美食。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初见长滩岛,真的好舒服,真不愧是世界上沙子最细的沙滩,穿鞋绝对多余,每天最享受的就是光脚在沙滩上走。

到处可见这样的沙雕,真的只是7、8岁小孩的作品,晚上更好看,后面有照片,但是如果你要和沙雕合影会收小费哦。

因为有名的白沙滩在西面,所以长滩岛的特色就是落日,加上帆船,简称落日风帆。简直美到上天了。

第2天

• 地址:El NidoPalawan Sirena St,Philippines
  • 简介: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

第二天就去跳岛一日游,150rmb一人,普卡沙滩(梁静茹办婚礼的地方)、水晶岛或跳崖岛、两次浮潜,浮潜要交20p税

BF出门还抹的发胶

帅不过一秒,发胶瞬间没用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长滩岛水晶沙岛度假村(Crystal Sand Beach Resort)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这次唯一一张浮潜照片

我真的好喜欢玩冲浪板,不过我们的水平太烂,只能当船滑,偶然能站起来拍张照。

第3天

潜水

第三天的重点是潜水

我们的教练是不是很帅

潜水的开始是这样的,教练扶着你的氧气罐,倒的把你扔下去,扔之前我好紧张,我是最后一个被扔下去的。

下面四张照片是教练的专业相机照的,实在是模糊的不能看,这还是已经ps过的

照片中的相机套就是我强烈推荐的,潜水30米都没有问题,下面的照片就是用它照的,非常好操作

第4天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908-8603252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第四天主要是陆上项目,先去卢霍山看长滩全景,开卡丁车,下午去打枪,BF太喜欢打枪,成绩当然也是杠杠的。唯一一天可以不用穿泳衣。

射击

短枪330rmb,长枪630rmb,看上去很专业的嘛,我只是一个打酱油的。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圣母礁岩是长滩岛标志性的景点

• 简介:距离白色沙滩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泳池秀

第5天

第五天是刺激的一天,降落伞、飞鱼、摩托艇

第6天

第六天,看我的穿着就知道我们要回程了。当然还是和我们来的时候一样的流程。

卡迪兰可机场真是小,大门一进去就是安检处。我们领队在长滩岛编的头发,我感觉每个头皮细胞都疼,我怕掉头发。

和前面的入境卡一样写,只要把China和philippines换个位置就OK了

食物篇

下面是食物篇

在长滩岛吃东西,我建议是路过一家看看菜单差不多就在这儿吃吧,不建议看地图找餐厅,真的太耽误时间了,长滩岛不像大城市,真的很难找到。我也是做足了功课要到了许多地方吃,但能找到的就两家,有许多餐厅是碰巧路过看到了。

1.皇冠丽晶酒店的自助早餐,我的惯例自制三明治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2.d'mall里面一家热狗🌭️店,不贵,味道还是不错,忘了什么名字了。

3.最后一天晚上在海边吃的晚餐,好咸,不好吃

JEEPNEY STOP

JEEPNEY STOP 就在摩天轮旁边,味道不错,实惠。

JEEPNEY STOP图片
好再来

全是中国人的餐厅,里面有中国菜,量多

I love BBQ
  • 类型:烧烤
  • 地址:在D'mall 里面
  • 简介:I Love BBQ位于D’mall里面,是一家人气较旺的烧烤店,菜品较多,包括虾、鱼排、鸡腿、五花肉等,烤肠烤肉和牛排、排骨人气较旺

真的是好多人推荐,不要晚上去吃,根本排不上,中午去吃特别好

I love BBQ图片
不要去的饭店

我忘了店名字了,死贵,一份回锅肉,一份手撕包菜,1400比索,千万不要去就在酒店附近

• 类型:主打披萨和意面
  • 地址:Between Stations 2 and 3, Manoc-Manoc,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电话:+63 36 2885550
  • 简介:吃美味披萨,看无敌海景。

很多人推荐,海鲜面很好吃,披萨一般吧

Yellow Cab(S3店)图片
小蜜蜂快餐

马尼拉机场小蜜蜂快餐

卡迪兰克机场check in 后候机室,有一种芥末儿味的薯片超好吃,当时只是试试就买了一袋。不知道有谁能看到这篇游记,可以从卡迪克兰机场把芥末味儿的potato chip稍回来给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