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魔鬼城之沙漠穿越驾驶---单刀赴会

攻略   >  哈密旅游攻略   >  哈密魔鬼城之沙漠穿越驾驶---单刀赴会

• 出发日期/2017/02/10

• 玩法/自驾

前言

自驾者户外装备要准备齐全,水要带充足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戈壁大漠,自驾者的天堂... ...浩瀚的星空,这造型独特的雅丹地貌,摄影爱好者的首选!

2017年2月18日,那是值得我回忆一生的日子,中国的农历年刚过完,但沉浸在节日气氛里的我,还没有想去工作的心思,碰巧,远在哈密的朋友年前就邀请我前往,由于是节日期间,不想出门也害怕喝酒,现在节过完了,我可以正式赴约去了。

我对哈密的了解不是太多,去之前上网搜索哈密了解了哈密的概况和哈密好玩的地方。

哈密市是新疆维吾尔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位于新疆东部,是新疆通向中国内地的要道,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有“西域襟喉,中华拱卫”和“新疆门户”之称。东与甘肃省酒泉地区相邻,西与吐鲁番市毗邻,北与蒙古国接壤,设有国家一类季节性开放口岸—老爷庙口岸,是新疆与蒙古国发展边贸的重要开放口岸之一。

了解完哈密,再看看哈密有哪些知名的好玩的地方和当地特色的美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哈密AAAA级景区,雅丹地貌风景旅游区,也就是俗称的魔鬼城。

在魔鬼城可以看到那些酷似城堡、殿堂、佛塔、碑、人物、禽兽形态各异的景观、令人眼花缭乱的陡壁悬崖、以及混迹岩砾中五光十色的玛瑙、随处可见的桂化木、枝叶清新的植物化石,偶尔可获得象恐龙蛋化石的小圆石头、鸟类化石,当夜幕降临时有时会听到鬼哭狼嚎令人发指的嘶叫,因此才被人们称之为“魔鬼城”。

其实这里还真正存在着古城堡建筑、古民房遗址—艾斯克霞尔古城堡:离地面约六米的风蚀台上的长方形的土夯建筑有高约五米,前面有门有窗的居住地,据说是古丝路的驿站或是哈密王朝的西南前哨。

现在哈密魔鬼城已是国家AAAA级景区。

从酒泉出发,乘坐动车三个小时就到达哈密了;朋友奎奎已经在哈密火车站迎接我的到来。

哈密火车站是进入新疆的第一个比较有规模的站。站前广场也十分的开阔,火车站坐落在哈密城市中,出站后各类市内交通畅通、便捷。

朋友奎奎开的车让我刮目相看。

爱车的人多少都知道,这款车叫福特牌猛禽系列皮卡车,我们通常都叫它福特大皮卡。在城市里开着大皮卡,回头率还挺高啊... ...

奎奎推荐的酒店距离哈密市火车站不远,直线距离1.5KM;酒店设备设施基本齐全,房间也干净,不错。

夜幕降临,大家欣赏一下哈密的夜照

哈密这座城市近几年的发展很快,现代化程度并不亚于国内的其它城市。

来到哈密,朋友推荐我品尝哈密当地特色美食,我当然愿意啦... ...

听朋友奎奎介绍,全新疆各地的美食在哈密全部可以吃到,而且味道是最正宗的,小到烤羊肉串,烤包子,抓饭,拌面;大到手抓羊肉,大盘鸡,烤全羊等等,还有马肠子,那仁,薄皮包子,焖饼子......好好好,朋友,别再说了,赶紧去安慰我的嘴和肚子吧。

奎奎点了一大桌子菜,全是硬菜;这对于我们口内人来讲,真是眼睛大肚子小喽,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那是梁山好汉才有的享受呀!

饭桌上大块朵硕的同时,我们约好明日去哈密魔鬼城游玩,朋友答应一定让我不虚此行。

天还没亮,朋友就打电话让我赶紧收拾行装下楼,我收拾完东西下楼,朋友和另外两人已经在酒店大厅等候了;朋友催促我先上车,等会再介绍其他人给我认识。我心里还在犯嘀咕,今天朋友怎么神神秘秘的,什么情况呀?

一路向西,我们驾驶着车辆在黑暗中疾驰,车辆在行进,奎奎向我介绍随行的朋友们,一位是当地旅游公司的资深向导叫买买提,一听名字就知道此人是新疆的维吾尔族人;另外一位是玩转哈密创始人之一叫尔建,微信:15199557633 是哈密略知一二的当地人。

到达哈密魔鬼城,天边已泛出鱼肚白,我们在购买了景区门票后,驾车驶入景区内,奎奎说哈密魔鬼城的日出是国内其他城市或景区都没有的,是很独特的;难怪他天还没亮就拉着我前往景区呢。

伴随着朝霞,太阳向天空奔去,眼前的大地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戈壁伸向远处,四周安静的仿佛真的可以听见针掉落的声音。我的天哪!此时我的内心世界是那样的宁静,脑海里只浮现出了三个字“太美了”。

天已大亮,朋友们告诉我,正式开始自驾车魔鬼城沙漠穿越;这对于在钢筋水泥、车水马龙的城市生活中的我来说,无疑是异常兴奋的;朋友买买提简单讲了我们今天的行程:艾斯开霞尔城堡始发--神女峰--电影拍摄地--宁古塔地貌--克勒果勒河谷--沙漠--沙山。因我也会驾驶,朋友们决定从艾斯开霞尔城堡经神女峰、电影拍摄地到宁古塔这段路有我驾驶。

驶出古城堡后,进入戈壁石路,车辆突然跳跃起来,我一时紧张的不知所措;朋友赶紧让我把车速提起来,同时给我介绍,我们现在行驶的路面叫搓板路,形同家里洗衣用的搓板,在这样的路面行驶,车速最低也要达到每小时40KM以上,才不会感觉太过颠簸;而且一定要控制好方向盘,车辆轮胎尽量不要压到路边的石块,避免石块划伤轮胎的损失。

朋友这样一说,我顿时紧张起来,双手死死抓着方向盘不敢马虎;朋友说也不用太紧张,握紧方向盘是因为道路崎岖,防止车辆不受控制。

说实话,虽然有些紧张,但我的心情还是很愉快地,自从我有驾照到现在,还没有这种在一望无际的戈壁上,不管速度,不管行人,不管一切随心驾驶的感觉呢;一个字“爽”!!!

很快,我们来到神女峰,车辆停下休息的空闲,朋友带我近距离观赏了神女峰,并给我讲述了神女峰的故事,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名叫古丽。婚后不久她的新婚丈夫就赶骆驼去阿拉伯经商了,结果她一去十年不见回。别人都说古丽丈夫可能遇难了,要不就是在外重新成家立业了,要古丽放弃等待,趁着年轻再找个人嫁了。

话说我正在愉悦的享受着戈壁驾驶的无限乐趣,突然汽车发动机突突起来,朋友说马上减到低速档位,稳住油门;说时迟那时快,我按照朋友的说法急忙将档由D档直接拉近D2档,可还是没有来得及,发动机在急速突突中熄火了,车辆瞬间停止不动了。

我发动车辆,档位放入D2低速档后,松开刹车踏板,缓慢加油,车子纹丝不动,我又加大了油门,车子还是不动,像是对面有什么东西挡着。朋友说不要再轰油门了,我赶紧撤了油门,将车熄火后下车一看,妈呀,车辆前轮已经刨出了一个坑;吓死宝宝了,我说什么也不开了。

说来也很奇怪,朋友上车后,同样是启动车辆,挂挡松刹车然后加油,车子在朋友的驾驶下很轻松的就向前驶去,难道车也认人,还是朋友有什么秘诀?

车辆驶出浅沙带后,朋友告诉我,沙漠驾驶车辆,一定要低速挡稳油门,油给到7成就可以了,不要很加油,车辆有四驱的最好使用四驱。难怪我刚才驾驶时,前轮刨了个坑,是油门没控制好。另外也就能解释清楚,不是车认人,而是朋友使用了四驱的缘故;看来,我的驾驶技术还有待提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