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夜游浦江赏外滩美景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乘船夜游浦江赏外滩美景

• 出发日期/2017/03/04

• 玩法/游轮 摄影

前言

十年前曾在白日乘船游览过黄浦江欣赏过外滩景色,这次我们特意想夜游黄浦江,欣赏一下夜色下外滩美丽的景色,网购了特价游览船票。

第1天

• 地址: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01室(松鹤楼旁)候船厅2号售票窗口
  • 简介:晚夜,从黄浦江的游轮上看,明珠塔上点点繁星,光影流动,奇妙变换,美极了

担心参与夜游黄浦江的人多,怕网上购的票换不到晚上六点半的船票,我们提前到娄山关路站乘坐公交站点离十六铺码头较近的公交车---71路中运量车,下午四点到了延安东路外滩终点站,我们朝右手步行500多米就见到十六铺码头。

进入中山东二路481号黄浦江游览购票换票乘船入口处,我们顺利换到晚上六点半的称心船票。从张贴的黄浦江游览航班表上可见清江游的船是“浦游5号”,每天航班是15:00、17:00、18:30、20:00。

换完票,我们留步参观了旧貌变新颜的十六铺码头。改造过的十六铺码头很漂亮,飘逸型的房顶似迎风的帆又似飞翔的翅,建筑内部开了不少以餐饮为主的商铺,我们看到除了一家咖啡馆在营业处,其余的都没营业。

为了能吃点点心,我们走到新开河路,穿过古城公园,来到距离十六铺码头500多米的豫园,在豫园景区吃了点心,随便逛逛豫园景区。

晚上六点,我们回到十六铺码头,再次进入黄浦江游览购票换票乘船入口处。为了占据观景有利位子,不少参与游览的人已在晚上六点十分在登船入口处排起了队伍,晚上六点二十分左右放行登船。整个游览行程是从十六铺码头----北外滩----十六铺码头,想要先观浦东景色的应选船右舷的位子,船上服务不错,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供应爆米花等饮食饮料。

晚上六点半,船驶离十六铺码头,我发现此时游船是缓缓而行,能让游客能细细欣赏浦东外滩美景,因为这段景观是黄浦江外滩的精华之处,是上海的名片。

浦东沿江建筑物外观在LED灯光闪烁的效果下显示出美轮美奂的姿势,个个光彩夺目,尤其是LED屏不断闪烁出“HI魔都”字样时,能让游客惊叹上海精彩的魔力;当LED屏不断闪烁出“I♥侬”时,也让游客感到上海欢迎游客的热情。

当游船从北外滩调头回行驶过北外滩景观后,我发现船行速度加快了,因为浦西段的建筑物景象没有浦东段那样绚丽多彩,整个游程历时65分钟。

此次乘船游览黄浦江,让我体会到上海外滩的夜景比白日观景更美,乘船能更近距离欣赏宛如移动中的一幅幅美景,能弥补在岸观景不足之处,真是一次不错的出游!

• 地址:中国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153号,219-239号
  • 简介:黄浦江是上海的地标河流,荟萃了上海城市夜景的精华,乘船夜游的好去处。
  • 门票价格:单程50元,往返票70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89号
  • 简介:我国第一条越江行人隧道,坐观光车厢“穿越地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