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绮罗外滩烟——上海三少四天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十里绮罗外滩烟——上海三少四天游

• 出发日期/2017/02/24

前言

上海

大二60天的寒假抓住寒假的尾巴和妈妈&姐姐一起去了魔都,作为自由行的第一次尝试,果断选择了安全系数较高的大城市。其实上海最值得看的是夜景,所以个人觉得春秋这种淡季去也是不错的选择。提前做了点功课,大致分配了一下游玩的顺序,但是其实计划赶不上变化。建议可以先上网列出想去的地方,大概查好路线,到了目的地再决定也是可以的~由于带着妈妈,而且个人对迪士尼不太感兴趣所以没有去迪士尼。想等到以后有机会去香港的迪士尼。

这是提前列好的想去的景点和路线,哦对了,营业时间也是很重要的!

首都国际机场T3——上海虹桥T2

2月24日早上9:30的机票,机票是提前上国航的官网订的往返。往返机票加上税和保险一共1340,三个人一共4020.其实个人感觉返程的机票有点贵,看东航的航班有400多的。但是为了方便就一起定了。

刚开始订的是8:30的机票,前两天晚上航班突然取消了,于是就改签了后面的一班,打客服电话改签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改签的时候保险别忘了退掉,改签后还想买保险的话机场安检附近会有卖。

到达目的地

到魔都喽~

航班延误了半小时,十二点十分下的飞机到了魔都。2月底的上海并不暖和,跟北京差不多的温度。下了飞机根据指示牌可以找到地铁站的入口。

我们的酒店离南京东路站很近。我们选择了锦江之星(外滩店),因为锦江之星是上海本地品牌,而且这个酒店走去外滩真的很近很近。三天晚上都住在这里,三个人选择了家庭房,三个晚上一千多点。Wi-Fi还不错,卫生也还好,上电梯要刷卡,安全性还是可以的。

我们是要玩四天,但其实除去2月24的上午和2月27的下午正好是3天。上海专门有卖一天卡和三天卡的,以第一次刷卡进站的时间开始计算24小时和72小时,还是很合理的。我们买了三天卡,45元可以随便坐,很方便。因为基本要去的地方坐地铁很方便,而且上海的地铁也不便宜。去之前可以先下好一站上海地铁线路图。

当地玩乐

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

我们从酒店走去的步行街,步行街都是一些商场,特产专卖之类的,个人觉得吧北京这些商场很多,可以路过看看,没必要专门作为一个景点,如果时间来不及不去也行。

南京路步行街走过去就是人民广场然后新世界城。

新世界城十层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去了现买的票190元,后来才知道应该提前网上订,会便宜20元.上海的景点基本上提前订票都能便宜20,所以建议提前在携程或者去哪儿订。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蜡像还算多,但有的不是很像,能逛一两个小时。我们是周五去的,人不算多。

从蜡像馆出来新世界城地下一层有一个和府捞面,本来是在大众点评随便选了一个近点的本帮菜,结果意外的好吃!和府是连锁的,特别推荐!听说北京新中关那边也要开,期待期待!

这是一张南京路步行街的夜景。

和府捞面

第一天晚上

陆家嘴 东方明珠

2月24日晚上坐地铁去了浦东,去陆家嘴的天桥照了些照片,上海的夜景真不是虚的,太美了!

陆家嘴 东方明珠图片

东方明珠上面最好看的就是玻璃的那个道了,真的非常刺激。这是单反拍出来照片。站在高处往下看,黄浦江上的游船再加上浦西的夜景真的超级美!

也可以站在这里看看上海的建筑,没准过几天你会在玩的时候看到熟悉的建筑。

第二天

舒蔡式生煎包

七点多起来走到离酒店不远的小店。生煎包8个12元,据说是猪腿肉馅的,但是吃多了确实有点腻。

豫园城隍庙

这是一个整天,上午去了城隍庙和豫园。依旧是提前网上订的票,学生带上学生证半价。城隍庙都是一些小店,值得一逛,可以在这买一些小礼品带给朋友。上海比较出名的就是大白兔和雪花膏了。

城隍庙和豫园挨的很近,从我们住的地方一站地铁就到了。

豫园很能展示出来南方园林的感觉,冬天里面的梅花很多,是一个照相的不错的地方。

• 电话:4009219021,021-20202010,021-2025201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近国展路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外观看看还挺震撼,里面都是一些艺术品,作为一个理科女,我确实对艺术没什么感觉。但是艺术宫门票是免费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晚上去了外滩,夜景真的太美了,我们在网上订的票,在16铺码头。游船一圈是50分钟,可是遍览黄浦江周围的夜景。但是冬天的时候黄浦江周围还是有些冷的。

外白渡桥

隔江看浦东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第三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
  • 简介:在淮海路商业街疯狂购物,夜晚感受霓虹灯下的浪漫情调。

地铁直接就到的。这块也基本都是商场啊之类的。我们逛了一上午。iapm可以去逛逛。这条街上的nike&adidas店都很大,还有其他一些品牌,彪马之类的,可以去逛逛。

吃完饭去了中国唯一的一家Victoria‘s secret旗舰店,帮同学买了两个香水,那阵刚好维秘在做活动,满298送包。

nike

身体乳

香水

赠的市值298的包。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想去看外滩的白天的景色,下午又去了外滩

外滩牛

第四天

本帮早餐

牛肉粉丝汤

汤包

上海虹桥T2——首都机场T3

13:55从上海飞回北京。

总结

上海还是不错的,这趟玩下来都很开心。需要注意的就是在上海玩基本都要靠步行,所以穿一双舒服的鞋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