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秋季旅~東京及週邊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2015年秋季旅~東京及週邊

• 出发日期/2015/09/17

• 玩法/赏秋 海滨海岛

前言

到東京玩,不要忘了在機場買一張地鐵券

這次日本行以北海道為主,九月中到十月是賞楓葉的季節。當然,2015年三月到大阪買了張環球影城年票,仍需好好利用,所以安排東京進,大阪關西機場出,買了一張JR21日券。

到東京玩,不要忘了在機場買一張地鐵券,分一(800日元)、二(1200日元)、三日(1500日元),如果呆超過三天建議買三日券。東京交通不便宜,地鐵搭一站也要160日元。何況,這張車票可以搭東京及都營兩個體系的地鐵,大部分的景點幾乎都可以到達。

D1: CX 450 1255台北(第一航廈)➪成田(第二航廈)1710

機場(�,地鐵三日券)

成田空港(北2或南19)(京成及平和Ⓑ(THEアクセス成田(銀座駅行)));¥1000;6/H;1H15M)➪ 東京駅八重洲南口

東京站八重北口SMBC日興證券前(Ⓑ 18~22;0,20,40;3/H;終點站)

D2: 東京駅八重洲南口(Ⓑつくば号(つくばセンター行);3/H;65M;¥1180)

研究學園車站(つくば(自行車,¥500/D;9~1830,觀光案內))

松見公園(有座可享360度超廣角景觀的展望塔)→位址標本館→筑波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JAXA筑波宇宙中心→TX筑波站

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快速➪南千住(常磐線(上野行)➪日謩里➪池袋(東口)BIC CAMEAR~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牛排;和牛¥10/g;菱山大廈1F)

D3: 浜町➪岩本町/秋葉原(JR京浜東北線快速(大宮行);P1;6/H)

大宮(東武Ⓣ¥308:21M)~春日部駅(西口)~Lala Garden(Cinema Studio蠟筆小新)~東口(蠟筆小新館)

大宮(東口)➪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牛排;和牛¥10/g)

大宮(ⓉJR)➪王子(地鐵~東大前)~東京大學~根津神社

D4: (新橋站;百合海鷗號一日券(¥820)➪台場浜海公園) ~(Shell Museum,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場購物廣場, 東京Teleport,御台場海濱公園,彩虹大橋)(Ⓣ➪船舶科学馆站)~(未來館(10~18,㉁二;¥620), 船舶科学馆,大江戶温泉,東京港博物館)(Ⓣ➪青海站)~維奈斯城堡(Ⓣ➪台場)~富士電視台~汐留~中餐{銀座比内や 汐留店(親子丼;ⓉⓈ汐留EX西7;走環二通)}➪(ⓉⓈ大江戶;都廳前)➪都廳➪

D5 :(Ⓜ➪湯島)上野公園~不忍池~湯島神社Ⓢ丸之內線➪荻窪)(北口;関東Ⓑ;5M➪荻窪警察署前)~杉並動漫館(10~18,㉁一;Ⓕ)➪ (ⓉⓈ三越前)(金子半之助(ⓉⓈ三越前A1;出來往回走見”全家”左轉,第一個巷口再左轉,第一巷口右轉;天婦羅)

D6:淺草~新宿御苑~九段下~上野公園~隅田公園(2014春賞櫻)

成田国际机场

若只對東京有興趣,請參考東京合集

東京已經來了許多次了,這次機票買在東京主要是為了方便搭乘新幹線去北海道。在東京的這幾天主要是安排附近可以當天往返的城市。基於以上的兩個考量,飯店安排在東京站附近,如果對東京旅遊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另外一篇遊記”東京合集”。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成田空港(Ⓑ(THEアクセス成田(銀座駅行));¥1000;6/H;1H15M)➪ 東京駅八重洲南口

東京站八重洲北口SMBC日興證券前(Ⓑ 18~22;0,20,40;3/H;終點站)

飛機誤點抵達機場出關已經下午六點多了,今天準備搭巴士到東京 。地鐵券和巴士卷在同一個地方販售。我買了一張地鐵三日卷及一張從成田機場到東京車站的巴士卷。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站最便宜又方便的就是搭乘巴士了,單程只要1000日元。如果是趕飛機有的時候會擔心碰上塞車,趕不上。從機場出來進東京市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車程大約1小時。

東京的地鐵卷是玩東京最便宜的交通券,若你在東京玩超過三天建議你買一張三日券。

• 地址:2-58-2,东京都
  • 简介:东横INN的酒店大堂与全客房覆盖了免费WiFi。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皆可上网使用。为了让住宿顾客身心愉快的出发,在各酒店免费提供带有本店特色的营养早餐。

這次住的東橫inn新大橋飯店。在東京車站外有免費的接送巴士,地點還蠻好找的。沒有等多久車就來了大約半小時抵達。東橫inn是一間日本的連鎖飯店。我已經在不同的城市介紹過很多次了!飯店提供免費的Wi-Fi、洗衣設施、還有免費的早餐。我因為常常出國玩,所以辦了會員證訂房時還可以享受折扣。同時,這家飯店,走路十分鐘以內的距離有一家AEON超市,非常方便。

东横INN 东京站新大桥前(Toyoko Inn Tokyo-eki Shin-ohashi Mae)图片

第2天

• 地址:2-58-2,东京都

早上在飯店吃早餐時突然有人在餐廳唧唧咕咕很大聲的講了一句日語。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是以我的推測大概是免費的接駁巴士快要開了!我趕快吃完早餐將餐具返回回收處,然後快步走到飯店門口,果然接駁巴士停在門口。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到了東京長尾下車過馬路對面就是各個巴士的售票口。買好車票到指定的號碼牌下等車就可以了!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研究学园站

從東京站搭巴士到筑波大約一個小時。終點站是研究學園車站,你也可以搭電車到這個車站。車站那邊的遊客中心可以借自行車,一天500日圓。騎著自行車開始今天的筑波自行車之旅。

筑波大学
松见公园

第一站先騎到最遠的松見公園。公園是免費參觀的,但是建議你花$100日元買一張門票可以搭乘電梯到展望台上看看這個城市。這是一個科技城,旁邊一幢大樓不曉得是什麼樣的研究機構?樓雖然不高但屋頂上卻可以停直升機。

對了如果在松見公園內借自行車只要$100日元,不過從車站走到這裡也是蠻遠的,而且還車後還要走回車站。

筑波街景

這是一個很適合騎自行車的城市,公園及車站間有許多自行車的車道,騎車的感覺非常輕鬆。

研究学园

今天是星期六,研究學園駅前公園裡有許多活動。除了迷你馬、小火車、還有平衡車。

騎了半天也沒看到機器人,所以去公園內的遊客中心再問一下,原來機器人的活動已經截止了!

肚子有點餓了先去超市隨便買一點吃的。

宇宙中心

接下來去宇宙中心看一看吧!展覽館是免費的,雖然不大,不過有不少宇宙相關的模型,不過簡介都是日文的我也看不懂,但是還蠻值得參觀的。

• 地址:中央区 中央区銀座6丁目4-14
  • 电话:3-6274-6529
  • 简介:很有特色的一家牛排店。

看看時間已經1:30了!今天天氣蠻熱的所以騎車還是有點累,可以去池袋吃牛排了!

我很少在日本吃牛排,日本牛非常的貴,吃牛排,只吃一點點也吃不飽,還要吃一大堆副食,完全失去吃牛排的意義。正因為如此當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這家牛排店一克日本牛只要$10日元。(也有一克$7或$8日元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牛?)為什麼這家店這麼便宜呢?因為是站著吃,既然如此當然怎麼樣也要去試試!

池袋東口出來商店一大堆,但是沒有看到牛排店。

不過有句話是怎麼說的呢?餐廳是用鼻子去找 的。我的鼻子大概有點退步了!走了十分鐘也沒有找到。就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突然看到了這家牛排店。

我到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所以沒有什麼人!店裡當然還提供附餐可以點白飯跟沙拉,還有葡萄酒或啤酒!不過我是去吃牛排的對於其他的都沒什麼興趣。服務員會帶每位顧客到自己的座位,拿著號碼去點餐,我點了每公克十日圓的牛排三百克。切下來好大一塊,廚師還會幫你把旁邊的油切掉一點,再去稱重。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 图片

看起來好大一塊,我還擔心自己會吃不完 ! 感覺上大約等了十多分鐘,終於烤好端上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畢竟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十多分鐘就吃完了真的非常好吃!這間牛排也是連鎖店,現在在日本展店超過五十家了,以後到日本又有許多地方可以去吃牛排了!

• 电话:+81 3-5289-3825
  • 地址:台东区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7−6
  • 简介:买鞋的最好去处,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有连锁,包含各大品牌,价格和国内比便宜很多。

吃完就在附近逛一逛。我在日本要呆一個月,所以買一些用品,如果好用的話還可以在加買帶回去!

好久沒有來池袋了!記得上一次住太陽城王子,對面就有一家超市,不曉得還在不在?憑著我的記憶找路,果然還在這裡,而且是二十四小時的。東京的超市不是太多,這家還算蠻大的,如果到池袋附近要買什麼東西可以到這裡。

雖然沒看到機器人有一點失望。但是吃到了牛排,今天也算夠本啦!騎車加走路我已經快要累死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第3天

今日行程

大宮(東口)➪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牛排;和牛¥10/g)

大宮(ⓉJR)➪王子(地鐵~東大前)~東京大學~根津神社

春日地铁站

今天開始使用地鐵三日券。東京的交通費用也很貴的,如果來東京玩超過三天,最好買一張地鐵三日。抵達機場就可以先買,三日券從第一次開始使用起連續三天有效。

• 电话:+81 3-5249-4551
  • 地址:北区2-16-1 Akabane | Nakamura Bldg. 1F, Kita, Tokyo Prefecture 115-0045, Japan

其實今天我是去埼玉县参观蜡笔小新館,不過從酒店出來還是要坐地鐵去換車,而且下午再回到東京還是可以用。

坐車到大宮站再換東武的車去春日部。先從西口出去找Lala Garden。

Coco Ichibanya, Akabane Lala Garden图片

這是個購物中心,3樓有一間以蠟筆小新為主題但是基本上是玩各種遊戲的地方。我對於玩這些遊戲沒什麼興趣,但是有很多蠟筆小新對了塑像及海報可以拍照,還有歷年蠟筆小新電影的海報。所以還是拍了不少。

今天是星期天,一樓有表演,本來以為是蠟筆小新的表演等好久結果是假面超人,超人就沒什麼興趣。

游客中心

東口也有一間,所以再走到東口去。問人都沒有人知道,現在都九月多了但是天氣還是好熱,快熱死了!好不容易找到遊客中心去問問看。

蜡笔小新展览馆

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看了看告訴我應該就在這裡。原來遊客中心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展覽館,裡面並沒有什麼東西。只這些人真的很好,見我大老遠的跑來,拿了一張紙讓我蓋個章還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 地址:中央区中央区銀座6丁目4-14
  • 电话:3-6274-6529

不過這個城市並沒有真正的蠟筆小新展覽館,所以要不要來就自己考慮吧!

坐車到大宮站從東口出去。這裡也有昨天日本站著吃牛排的分店。當然也要去試試,這也算是品管啊!看看每一家店是不是都合格。我到日本各個城市也都去吃一蘭拉麵!一天就只能吃這麼幾餐,所以吃到好吃的要多吃幾次!

本來認為大宮是一個比較小的城市,應該走出車站東口就會看到牛排店,沒想到卻找不到。出來看不到就比較難找,不過我還是決定繞一圈。繞一圈也沒看!正準備要放棄走回車站時,突然就見到這家牛排店,這真是太幸運了!

現在是下午將近一點,用餐時間所以店內的客人很多,不過還好有個站位!沒有錯是站位不是座位!同樣的拿了號碼去點餐,還是點和昨天一樣的牛排!今天這個廚師只切下了一小塊油,昨天那位廚師是西方人,今天的就是個日本人!看起來日本人還是比較小氣!

烤好了端上來,真是蠻好吃的,只是因為有一些油沒有切掉,最後留了在鐡盤上!

JR大宫站

回到東京下午兩點多時間還早可以去東京大學走一走,反正買了地鐵三日卷坐地鐵都不用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乡7丁目3−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地鐵坐到東大前出來順著路走就到東京大學。說實話這所大學給我的感覺就只有古老沒有什麼特別但是遊客好像還蠻多的。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电话:+81 3-5608-6291
  • 地址:1-chōme-12-1 Yokoami, Sumida City, Tokyo 130-0015日本

中午的牛排吃的好飽所以多走一走吧!今天是星期天有一些日本的文化遺產好像都休館!

• 电话:+81 3-3822-0753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113-0031根津1-28-9

走就走著看見很多的遊客往這個方向走,跟著過來溱個熱鬧!原來這裡有兩個神社一個是稻荷神社一個是根津神社正在辦廟會,除了許多攤販外還有表演。

休息

回飯店休息了明天準備去台場!

第4天

今日行程

台場浜海公園)~(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場購物廣場, 東京Teleport,御台場海濱公園,彩虹大橋)(Ⓣ➪船舶科学馆站)~(未來館(10~18,㉁二;¥620), 船舶科学馆)(Ⓣ➪青海站)~維奈斯城堡(Ⓣ➪台場)~富士電視台~汐留~中餐{銀座比内や 汐留店(親子丼;ⓉⓈ汐留EX西7;走環二通)}➪(ⓉⓈ大江戶;都廳前)➪都廳➪ 台場

好早年以前到日本去過台場一次,之後再來東京就再也沒有去過。這次因為Toyota在台場的汽車館展示新一代的電動車想去看看。

新桥地铁站

買了一張百合海鷗號一日券(¥820)。如果你是夏天到這個地方來一定要買一張一日券。 台場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戶外,走在外面就是曬太陽,除非你非常喜歡逛街,能夠在購物中心逛一整天。否則一走出來就很熱,我來這裡是九月中了,太陽都還大的要命。到這裡玩最好的方式是一早來先走一走,中午回東京找個地方玩順便吃中飯,下午五六點再過來看夜景。所以買一日券最方便。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 电话:+81 3-55310852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上次來就不是很喜歡台場,這次還是一樣。下車就覺得這裡就是為觀光客所做出來的。到處都是購物中心,當然可以在海邊走一走,不過這裡的海也沒有真的很漂亮!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 3-5500-8888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在濱海公園下車順著路走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接著到對面去參觀富士電台。電台是免費參觀的如果你要坐電梯到25樓才需要買票。我買了一張票坐到25樓。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在7樓跟5樓看看就好了。

對了!門票要$550日幣。買門票的旁邊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借語音導覽(500日元)。語音導覽有中文的,而且涵蓋的範圍是整個台場。不過我覺得主要是富士電視台為主,但是,下午四點前就要歸還。因為中午回東京再來這裡已經超過四點了!所以我大概一點多就把語音導覽還回去了。

館內還有櫻桃小丸子的相關資料及手稿。不過,我已經在清水參觀過小丸子博物館了,相較之下這裡實在差太多了。

• 电话:+81 3-5463-0223
  • 地址:东京都港区
  • 简介:台场标志性景观,曾出现在《恋爱世纪》等日剧中,夜晚会亮灯。
  • 地址:Coastal area of ​​Minato-ku, Tokyo
  • 简介:漫步台场海滨,看自由女神像等经典景观,坐水上巴士游览东京湾。
  • 电话:tel, info: 03 5391 5900
  • 地址:3-3-5 Higashi-Ikebukuro Toshima-ku

接下來去Toyota汽車展示館。館內是有不少電動車及電動車的充電站

• 地址:日本〒135-0064 Tokyo, 江東区Aomi, 1 Chome−3番15号
  • 简介:《魔女的条件》、《恋爱世纪》、《美丽人生》等众多纯爱日剧中出现过的大摩天轮。

走出來就是台場的有名的摩天輪。看日劇晚上播到台場,這個摩天輪及彩虹大橋一定都會出現在鏡頭裡!

维纳斯城堡
  • 电话:+81 3-3599-0700
  • 地址:〒135-0064 Tokyo, Koto, Aomi, 1 Chome−1−3−15 パレットタウン(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
  • 简介:维纳斯城堡在广阔的空间内再现了中世纪的欧洲街道,拥有丰富多样的商品,非常推荐。

接下來到維奈斯城堡。其實說穿了這就是一個購物中心。雖然想要模仿拉斯維加斯,不過相形之下還是有一段差距。

• 电话:+81-3-5579-6283
  • 地址:东京江东区青海1-1-10,DiverCity Tokyo Plaza 7F
  • 简介:真实的等比大小高达在这里守护者台场

最後再去看一看台場的鐵人,本來想去購物中心的餐飲中心用餐但是遊客實在太多了!

• 电话:+81 120-685-210
  • 地址:东京都港区东新桥1丁目6−1
銀座 比内や 汐留店
  • 地址:港区港区 久田ビル 1F, 1丁目-3−5
  • 电话:03-5537-2902

這裡有一家親子丼-銀座比内や 汐留店非常有名。

汐留也是大站,不是很好找。見到一位在停車場工作的先生,拿著我好的行程去問一下!如果這家店真的這麼有名,在這裡上班的他一定知道;反之,如果他不知道,那就表示不是真的那麼有名。他看了半天嘟嘟說了幾句,然後就恍然大悟的告訴我怎麼走。雖然我聽不太懂但是按他指的方向就對了。他最後講一句很重要的話"看板"!果然照他走的方向就看到招牌了!

本來蠻高興的,沒想到開門進去,服務員告訴我他們已經休息了!

銀座 比内や 汐留店图片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7-1-1 UenoJR Ueno Station Bldg. 110-0005
  • 电话:+81-3-5826-5861
  • 简介:主打正宗的日式拉面,拉面劲道,汤头鲜美。

即然如此就去吃..........還是一蘭拉麵好了!

坐地鐵到上野站,光排隊就排了快一個小時!

天這麼熱這樣子坐車到東京都廳吧!好久沒有到東京都廳了,上去看看不曉得有沒有蓋什麼新的大樓!這就是買地鐵三日卷的好處坐來坐去都不用再花錢!

這裡的觀光客比從前更多了!其他的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 电话:+81 3-55310852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天色已經暗下來了坐車去台場吧!下車去拍台場的夜景,大家都說東京台場的夜景非常漂亮,其實說實在的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 电话:+81 3-5463-0223
  • 地址:东京都港区
銀座 比内や 汐留店
  • 地址:港区港区 久田ビル 1F, 1丁目-3−5
  • 电话:03-5537-2902

坐車去汐留,沒有吃到中餐可以去吃晚餐!果然餐廳開了下午去時是休息時間。我點了一碗親子丼及雞湯。服務員問我要不要飲料,我說不要。她拜託我點飲料,看看菜單我又不想喝酒就點了一杯柳橙汁。她又幫我加點了一份小菜。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晚上有基本消費額?本來一碗飯加雞湯大概一千兩百日元,加了飲料及小菜,一頓飯花了兩千五日圓!不過不論是親子丼、雞湯或者小菜都真的蠻好吃的!

• 地址:2-58-2,东京都

吃完了回到酒店今天走得累死了!

第5天

今日行程

上野公園~不忍池~湯島神社Ⓢ丸之內線➪荻窪)(北口;関東Ⓑ;5M➪荻窪警察署前)~杉井動漫館(10~18,㉁一;Ⓕ)➪ (ⓉⓈ三越前)(金子半之助(ⓉⓈ三越前A1;出來往回走見”全家”左轉,第一個巷口再左轉,第一巷口右轉;天婦羅)

在東京玩其實是最累的。許多地鐵站都沒有手扶梯。同一站轉車有的時候要走好久,如果你十分鐘就能夠走到都算是快的;這也就罷了!有的時候轉車上下樓梯都要走個好幾次。我在東京玩隨便走一走每天至少都要走到十幾公里!因為走得太累了,決定今天少玩一點,最主要去看動漫館。

對了忘了提醒一句,東京地鐵上下班的時間是非常擁擠的,如果不是必要最好不要在這個時候出門。若是飛機起飛的時間剛好需要再上下班時間出門建議你坐巴士不要搭地鐵。當然如果你住在東京、新宿站或是上野等車站,可以直接搭特急到機場那是無所謂。

• 电话:+81 3-3823-834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池之端1-3-45
  • 简介:三菱集团总裁私人庭院豪宅。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先坐車到湯島去看湯島神社及上野公園的不忍池。東京官方的旅遊導覽上介紹湯島神社,至於上野公園已經去過好幾次了(請參考東京合集),因在附近所以順便去看看!

上野公園著去過很多次。只是這個公園很大,每一次都只有走一部分,今天走一走不忍池這一段!

• 开放时间:4月-9月 09:30-17:00,10月-3月 09:30-16:00
  • 电话:+81 3-3251-4606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汤岛1-4-25

不能了解為什麼他們介紹湯島神社感覺很普通。

• 电话:+81 3-3396-1510
  • 地址:东京都杉并区上荻 3-29-5

九點了動漫館已經開了可以坐車過去了。動漫館在地鐵的終點站-狄窪。這裡已經是東京的邊緣地帶觀光客並不多。

出站後可以坐巴士去動漫館,不過走路也不會太久。走到荻窪警察署但是卻沒有看到動漫館,這裡剛好是派出所進去問一下警察先生、女士吧!

我寫的是漢字。他們兩位商量了一下才了解要去的是動漫館。

動漫館在這棟樓的三、四樓。三樓可以拍照還有許多不同的方式教你怎麼做動漫。

這裡有許多早期的動漫玩具及卡通模型,算是一個蠻有意思的展示館。當然最好的是不僅免費遊客也不多!

• 地址:中央区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
  • 电话:0081-3-32430707

時間下午一點準備去吃中餐。三越前的金子半之助的天婦羅非常有名決定去嘗試一下。走到這裡看到隊伍排得很長,大概有個三十公尺,時間還早才一點半就等一下吧!

才剛排進去前面的日本人就告訴我大概要等一個小時。一個小時還好啦!我心裡這麼想,結果一個小時過後大概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想一想都排了一個小時了,現在走掉不就什麼也沒有了嗎?還是繼續排吧!就這樣一直排一直排,最後排了快四個小時。每次都在想都等這麼久了,再多等一下再多等一下吧!也不是我一個人,相信所有排隊的人都是這樣想的,所以才沒有人走開!如果你要去吃,給你一個提示,你看到金子半之助招牌下有一張菜單,站在菜單前還要等半個小時,這樣子你就知道要排多久了。如果你和我一樣排到一個小巷口,就是有很多餐廳的小巷子口,那麼就要排四個小時,千萬記住!這裏和一蘭拉麵不一樣,因為拉麵吃的很快,而且位子比這裡多。

當然最後總是要介紹一下,的確是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最主要有這麼多人,不只是因為好吃而是便宜。一條魚、兩隻蝦、一個蛋、還有一樣應該是花枝吧!加上兩種蔬菜,這麼多才$950日元,(我多點了120日圓的味噌湯)難怪這麼多人!下一次如果再來,只要排隊的人超過菜單我就不吃了!

休息

明天要搭新幹線到新青森換車到函館,本來今天準備早點回去整理行李的,但是一點半來排隊吃中餐出來已經六點了!自己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明天一早還要去函館,該休息了!

第7天

淺草~新宿御苑~上野公園~千岛之淵~隅田

• 门票价格:500日元/人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电话:+81 3-3350-015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 简介:融合多种风格的庭院,春季赏樱,秋季赏枫,《言叶之庭》取景地。

樱花季到东京来,如果你愿意花$200日元,其实的最适合赏櫻的地点但还是新宿御苑。不仅是因为樱花盛开,同时,这里的草地是野餐的好地方点。许多的日本人都携家带眷、呼朋引伴到这里赏櫻、用餐,所以要有一点心理准备,因为遊客可是多的不得了!

游客太多了实在受不了,我决定往人少的地方走,没有樱花的地方就没有游客!风景真的也是蛮好的!准备要出去了又经过赏櫻人群集散地,真佩服这些人,有这么好看吗?尤其是当一阵风吹来樱花飘落时,所有的日本人都发出惊叹声,彷彿都是机器人!

• 电话:+81-3-5826-5861
  • 简介:主打正宗的日式拉面,拉面劲道,汤头鲜美。

如果不想花钱赏櫻还可以去上野公园。

已经到了吃中饭的时间了,民以食为天既然到上野那就去吃一兰拉面吧!

• 电话:+81-3-3828-5644

上野公园的游客也很多。反正到了樱花季,大城市樱花盛开的地方人都很多。如果你晚上看新闻就知道,新闻都会一直播放什么地方的樱花开了,想要不知道都很难。相形之下上野公园的空地叫狭小,更不适合野餐了!

千鸟渊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夜樱一般时间 18:30-22:00
  • 电话:+81 3-3264-211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南2丁目-三番町2
  • 简介:千鸟渊位于皇居西北侧北之丸公园,以一条长达400米千鸟渊樱道而闻名日本,被称为千鸟之渊。原先是江户城的一条护城河,点缀着护城河畔的绿色大道和堤坝的樱花在昭和30年左右时被栽培。

接下来坐地铁到九段下,千岛之淵也是东京赏櫻的地方。这里还可以一面划船一面賞櫻,倒是蛮特别的。

• 电话:+81 3-5246-1321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向岛1-3
  • 简介:著名的赏樱圣地,远望东京晴空塔,围观夏季“隅田川花火大会”。

最后去隅田公園,这个公园位于隅田川旁可以看到东京晴空塔。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地址:Honjo 1-21-11,东京都
  • 简介:MYSTAYS 浅草酒店提供带小厨房、连接浴室和免费网络连接的客房,距离藏前地铁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和投币式洗衣机。 MYSTAYS 浅草酒店的客人可以使用客房内的微波炉和电炉烹制餐点,或在舒适的空调

2014年春天安排了伊豆、高山、白川、金沢、和倉温泉、日光之旅。

从和倉温泉回东京短暂停留后就要去日光、鬼怒川。去日光最简单的是在浅草乘坐东武铁道日光线。

东京的住宿住宿就安排在浅草。

淺草My stay Hotel 位于大江户线或浅草线的藏前站。

搭乘大江户线从A7出口,出来后过桥(过隅田川)直走就会看到这一间饭店。最近饭店其实还不错,除了基本的配备为还有微波炉,不过我只住两个晚上所以并没有使用到。而且很靠近东京晴空塔,晚上可以出来看看夜景。

MYSTAYS 浅草酒店(HOTEL MYSTAYS Asakusa)图片
小建议

明天早上七点钟的车去鬼怒川住在这里不用在上班时间和别人一起几地铁再去换车!所以我会建议若行程安排要去富士山、箱根、伊豆就住新宿;要去日光、鬼怒川就住浅草;如果搭乘新干线火车有几个列车去其他城市就住东京車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