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日福州游

• 出发日期/2016/07/31

• 玩法/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

福州市古城,称“榕城”,~~(╯﹏╰)b莫名发现自己的一天来回真心玩不了多少啊,因为福州有很多大景点,需要蛮多时间的,于是乎我的福州游变成了“福州市区一日游。”

这次一日游的路线是:乌山风景区-三坊七巷-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福建博物馆-熊猫世界-三坊七巷

第1天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乌山路
  • 简介:参观著名的乌塔,观摩福州现存最古老的石刻“般若台”,是个安静闲适的小憩之地。

在厦门过去福州动车需要两小时多一些,我买了八点的动车票,预计是十点半到福州,晨六点起床,蹭得三位帅哥的顺风车,竟然又免费又快速地到达了车站,去到的时候才六点半,马上改签了最近一班车,提前一个小时到了福州,一下福州站便在北站坐上了K3车去了乌山路口。

乌山这个地方不算很大,但是也不算小,游客有一些,但是本地的福州老爷爷老奶奶,叔叔阿姨小妹妹更多一些。年轻人很少,他们有的就是散步,有的在晨练,跳舞,还有一些在山上半腰处的树荫下打牌。很有生活气息。

山上有一些道教建筑,一些观宇风格还不错,走楼梯上到高一些的地方俯视那些道观建筑也是一道靓丽风景线,一旁即是现代高楼,是一个隐秘城市森林中可以自由缓慢呼吸的好去处。山上还有很多亭子,还有一个曾巩抒发过情怀的《道山亭记》的道山亭,一些石头上也有好一些刻字,表示很多字看不懂,另外曾巩的道山亭记也不曾记过。游玩乌山可能花了一小时不到吧。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开放时间:公共街区全天开放,收费景点8:30-17:00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 简介:白墙灰瓦,木质房屋,感受南方细腻的手工艺,来此看一下名人故里,吃吃特色小食。

紧接着到了解决午饭的时候,便去往三坊七巷。第一眼的三坊七巷已经把我的心抓住了,于是乎第一张福州旅行照片开启。白色的高墙,细长的小巷,整洁的石板道,给人清幽但是又隐秘的感觉,高墙里面的人家过的是什么的生活呢?高墙里面的建筑又会是怎么样?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与达明路交叉口南50米
  • 简介:福州城内“三坊七巷”的中轴,古色古香,另有名人故居,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休闲文化商业街。

沿着小巷子继续走,很快便走到了南后街,也就是三坊七巷的主街,主街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比贺州古镇更符合人们对于古代的眷想,木质的建筑,有种古雅的感觉,三坊七巷也有很多商店,很多地道的福州小吃,还有福州特有的一些玉雕,石雕等,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玉,有的还是模仿食物,比如马蹄,包子,荔枝,酱板鸭等等,看得人直馋得不行,匆匆离开寻吃的去了,谁叫你们不让人拍照呢!虽好看,也果断离开!

星期一是我的微信公众号。没盗别人图。

寻得一家老店,进来点了虾饼,芋粿,鼎边糊等,那些小吃一般吧,鼎边糊也是看得有趣,厨师将原料直接往锅沿倒,整个覆盖住锅的表面,用木盖盖住,而后加汤,将糊用铲子铲下到汤李,继续煮,最后加入香菜,海带等调料,喝一口汤,海带的鲜长留在汤里,汤似乎好吃过糊吧,我本身不爱吃面粉类,个人口味。

三坊七巷里面还有很多小的博物院,展览馆等,也有电影院,真人蜡像,一些艺术作品展,漆画,木雕,石雕,玉雕的展览。其实里面有很多巷我都没细走,匆匆一望,走马观花便离开,还看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商店,比如麦当劳星巴克和香港满记,只去了香港满记,点了一碗杨枝甘露,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倒也是挺满足。

茶余饭后,沿着三坊七巷走到南后街牌坊尽头,左转便来到了冰心故居,也是林觉民故居,三坊七巷里面有很多故居,可见文人墨客是喜欢这块宝地的。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17号
  • 简介:名人故居,林觉民、冰心、林徽因曾先后在此居住。

这些故居都被保护得很好,文化气息都没有被商业化的瘴气所驱走,我没介绍鼓浪屿的原因,就是上次去的鼓浪屿实在是十分商业化,记得当时我们为了寻找林语堂故居,在小巷里面乱走,最后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有一条林语堂小巷,小巷入口很小,不到一米的样子,一个老阿姨在卖当地的一些小吃,坐在简易的木凳上,摇着蒲扇,一旁的脚边是一摞当地的饼。我们进到林语堂小巷,很快走到了尽头,我们想象中的林语堂故居可以很古老,但是至少干净,然而并没有,我们惊呼是否走错路了,再出去询问路口的老阿姨,她说就是在此,我们再次进来,眼前那荒凉的建筑难道就是林语堂故居啊。着实荒凉,甚至阴森。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
  • 简介:福州市区面积最大的公园,集文化、娱乐、餐饮、休闲为一体,是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冰心故居距离西湖只有800多米,于是我们选择了步行,走在去往西湖的那条路上,有些炎热但是很舒服,因为建筑的原因,古色尚存。西湖自然比不过杭州西湖,但是也把海大(我可爱的母校)的那个西湖甩了十万八千里。西湖连着左海公园,这两个公园里也都是一些本地人居多,水鸟低飞,艳阳当头,居彦却说这已经是凉快了,他不打伞,不戴帽,太敬业了这个导游。西湖池里水草丰美,自然还是有很多的鱼儿,绕过西湖是左海。

左海里面也有好一些游乐设施,最吸引我的就是神秘古堡,真的好想去,我这辈子都还没进过鬼屋,着实很想尝试一回。然而我是那种站在鬼屋附近已经是兴奋到爆的那种,有时候买了票,听到里面的人尖叫或者他们出来时候的害怕,宁愿丢掉票也不要进去了。正当我犹豫兴奋之际,有一个母亲带了几个小孩,她给小孩们都买了票,她自己害怕便在门口等着孩子们。那些小孩兴奋地进去了,不一会儿,最小的小女孩突然撒腿往外面跑,嘴里嚷着:"妈妈我怕——"

我们笑开来,但是也赶紧撤离了,咱也怕了~不过此刻倒是挺遗憾的,如果进去了鬼屋,估计行程会变得有意思很多~

在左海和西湖里面兜兜转转,最后到了博物馆,博物馆外面的草坪上都是恐龙雕塑,一进一楼也都是恐龙化石,霸王龙,恩,。我只记得,霸王龙。

熊猫世界
  • 地址:福州市梦山路88号(1路公共汽车起点站――西门站对面)
  • 简介:位于福州市区西端的大梦山麓,与风景秀丽的西湖相毗邻,占地5公顷,饲养着世界珍稀物种――大熊猫和大熊猫分类地位研究相关的熊类、浣熊类以及13科20属22种留鸟、候鸟等,是我国除首都北京和产地四川之外,东南沿海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乘坐公交车去了熊猫世界,因为在网上有一些旅游网上有人说夏天熊猫都避暑去了,也有人说就算避暑也还会有一些留在里面,奔着这点小希望可,我们买票了,票价30 ,学生价15.真心希望见到国宝大熊猫%>_<%,可惜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