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2015-2016跨年元旦关西大阪京都神户鸟取北九州之旅(奇异篇)

• 出发日期/2015/12/27

• 玩法/跨年 美食

白云机场-厦门机场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12.27早上白云机场惊现鲷鱼烧一枚~

这次出发由于机票实在太贵了 6000多直飞 于是选择广州-厦门-大阪 中转的方式飞过去 机票只有2200多划算的很。若是选择广州飞大阪想省钱的游客们可以考虑中转厦门这条航线 准点率还是蛮高的至少我出发时木有误机 不会耽误厦门-大阪的航程段 本来我买的是上海北京中转的机票 但是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在那边的城市误点率不低 又因为是年底的关系怕时间上耽搁了影响下一班航班 所以退票改买中转厦门的航空机票 一省就省了好几千机票钱呀`

ps:27号当天到达厦门机场时天气非常热。。年底出发注意减少衣服。。到达大阪就要注意添衣了 这几天的行程大约是0---5度温度~~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关西机场-心斋桥-道顿堀篇

• 简介:难波是大阪市南部的交通枢纽,汇集了JR、地铁、南海电车、近畿铁道等。

这回住在难波站附近的旅馆 说起难波站真是头都大了 迷路了好久才找到住的地方 出入口几十个 经过n次的迷路

终于让我了解了{なんば 難波 大阪難波}迷宫车站的认路点

1.首先你得搞清楚你出站的时候是属于哪种难波站

2.其次了解站名后再了解你是哪条线出来的

3.找到你所需要的线 寻找相应的字母数字出入口 最终到达目的地

なんば:大阪地下铁御堂筋線、大阪地下铁四つ橋線、大阪地下鉄千日前線---这是なんば站所属的线路

難波:南海本線、南海高野線---这是難波站所属的线路

大阪難波:近鉄難波駅、阪神なんば線---这是大阪難波所属的线路

它的出入口无非就是A1 A2 A3 B11 B20 B25等等那些标志 好比说我 我要找的是なんばB25的出口 但是我找到这个路口上去时压根不是我要找的出入口 还在上面迷路了 问了当地人他们说我的目的地不在这条道路上 经过3次重复找到B25出入口但还是找错路的情况下 我终于了解了 我要找的B25出入口是属于千日前线的B25 但是我3次找到的是御堂筋线的B25出口 所以一直没找到目的地 原因就在这里了。

所以当自己迷失在nanba站时 一定要搞清楚你的出入口是属于哪条线的 要找对应的线路所在的出入口!!!了解线路的话记得多抬头望上面的指示牌 了解出入口字母数字的话多看左右两边的墙壁指示标志 !!

这就是nanba站的认路小秘诀 慢慢熟悉后 你就不会觉得难找了 它的指示牌非常多 按照我所说的去寻找 木有找不到的出入口~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来到道顿堀相信对这几张图片不会陌生 几幅图简简单单就介绍了热闹喧嚣滴美食地带~~~

4度的难波 没暖气也不敢穿这样呀。。。

神户牛牛短篇

神户牛 神源
  • 地址:日本兵庫县神户市中央区琴绪町4-1-281

第一站:去吃神户牛牛 其实没必要跑人山人海的地方去凑热闹吃东西 浪费很多宝贵的自由行时间 尤其对于穷游的人来说。。来一次旅费不容易呀 好吃的餐馆其实很多 自己随意走进一家 都会有意外的惊喜的 这次我选了一家叫创作铁板烧さくら的餐馆吃神户牛

日文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3丁目3-5 奏隆ビル7F

営業時間: ランチ 11:00〜15:30 (LO.14:30)

ディナー 17:00〜23:00 (LO.22:00)

最近的车站:JR元町駅 不用5分钟就到达了。

下面的图片是给大家的参考资料 我点的就是10765日元的神户牛肉套餐。

吃完神户牛牛后一路乱逛 走到三之宫室内逛街区域 在买奶瓶的同一层楼无意看到这家小浣熊自助下午茶 或许是要过年了吧 还有小礼品送。

2000起日元、人 蛋糕甜点任吃 饮料要另外加多500日元才可任喝。 味道嘛 芝士蛋糕还可以 但是印有小浣熊图案的甜品就一般般了 纯粹是拿来照相可爱罢了~

年底购物其实很划算 不同的购物区域都有相应的打折 运气好的话还有小礼品送 也有不少限定的小包装用品 科普一下 我留意了下我所看到的花王眼罩14片装价格 热门地区免税前不免税价格最低都要980日元 不过我1.2号那天在大阪JR鸿池新田站的AENO买东西时 发现它对面就有家蛮大的药妆店 虽然不免税也不是游客热门购物区域 不过它家的14片装花王眼罩不免税880日元 而且很多货物齐全不会说到处抢购一空买不到 AENO的话相对来讲不是很大 但是该有的超市 热门护肤品 特价商品还是蛮好满齐全的。 是无意搜app找最近的JR路线 aeno时发现的两个购物点 而且鸟贵族那个站也有分店去aeno和药妆店时必经之食店 给大家mark一下~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太秦东蜂冈町10
  • 简介:漫步在电影拍摄的场所,还可观看登场人物表演,体验变装照相等。

京都-东映太秦映画村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太秦东蜂冈町10

利用kururu光明正大“偷拍”日本小正太~~~发型太动漫化了~~~~

当看到如上画面 就离映画村不远了

科普一下:入場料:2200日元 小孩1100日元

京都的蓝天白云~~

映画村-kururu篇

离开东映太秦映画村时 京都的蓝天白云

或许是受保护的重点古典区域吧 我对比过神户 奈良 大阪 京都的天空 感觉还是京都的天空最漂亮 很厚实的云层

接下来出发博多站~

科普一下:九州・福冈代表的总站、九州最大的车站。本是连结九州主要都市的特急列车与福冈都市圈行走的快速・准快速・普通列车发着的据点。特急列车发着数是全日本最多。山阳新干线的终点东海道・山阳新干线西端、往广岛・大阪・名古屋・东京连结的新干线列车在此发着

车站西侧(在来线侧)是博多口、车站东侧(新干线口)是筑紫口。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的天气 特产是明太子和拉面~~

2015年冬季博多站前会有灯盏 免费 出站口即可看到。图示如下~~

ps:kururu带它到博多啦~~我把它和灯盏结合一起拍摄 有张拍的它好阴险滴模样。。0.0

12.28号 北九州博多的天气晚上蛮冷的。哦对了有张图片拍的是小仓站 也是一新干线车站 也是我要去倒数必经之路 后面会讲解是什么景点 敬请期待。冬天的北九州晚上感觉比京都大阪冷多了。至少28号和31号时感觉是如此。

kururu-博多灯盏篇

• 电话:092-431-0202
  • 简介:福冈古称博多,在福冈境内还有许多地方沿用旧称,JR博多站就是其中之一。

这家店的拉面超好吃!!!!黑豚肉入口即化 面也是超赞的。大力推荐。。。就在博多站内的吃的。具体走法我也忘记了 只知道是博多站范围的博多一幸舍对面的店铺 就没有错了 价格好像是800多日元的。。真的好吃那种。

2015年正好是九州新干线(博多站所属的线路)40周年纪念 所以在博多站到处可以看到EVA新干线周边产品销售 如果对它有兴趣可以收集它的周边 神马新干线造型便当(貌似是1500日元) 和果子 零食 精品等等 我自己就买了两种周边精品 意思意思就好 到2016年3月份 某些40周年限定新干线产品就买不到了 让大家了解下。

这是最新小丸子剧场版 跟小丸子谈恋爱的来自国外的小伙子 话说花轮同学乍办?他不是跟小丸子官配嘛0.0?

说到小丸子 静冈清水的动漫代表人物便是她 静冈的小丸子博物馆有兴趣可看看

搭乘JR至清水站下车,搭乘静铁至新清水站下车。在这两个车站可以坐免费的穿梭巴士至S-Pulse Dream Plaza;

搭乘静铁巴士(三保灯台方向)至波止场站下车,再步行约1分钟即到

门票:成人(初中生以上)600日元,3岁以上儿童400日元,2岁以下幼儿免费

开放时间--10:00-20:00(19:30停止入馆)

鸟取-由良-柯南小镇篇

仓吉站

我这天是由大阪出发至由良站的

路线:7:37发大阪---坐11个站--10:44着仓吉---10:51分发--11:01分着由良站 这个路线是搭乘jr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直达仓吉再转JR山阴本线到达良站的。转的次数比较少。

若是要早点出发 则还有这种路线:5:46大阪发-5:49着新大阪站--6:03分发--6:47分着相生(兵库县)站--6:54分发--7:07着上郡站--7:25分发--8:38分着鸟取站--8:56分发--10:13分着由良 这个路线是搭乘jr京都线--jr新干线ひかり--jr山阳本线--jrスーパーはくと--jr山阴本线到达由良站的。 转的次数多不过提前些时间到达。

柯南小镇所在的由良站(也称为柯南站)是个很麻烦的地区 没有新干线直达 坐特急也要花不少时间 来回耗时长 若是想玩多个景点必须早点出发 除非你住鸟取县或者冈山县地区的旅馆酒店 不然时间必然是很长的。。虽然嘛我不是100%的柯南迷 但是我是100%的独特有趣动漫迷 只要有不一样的存在可以让我拍照 我就有兴趣过去瞧瞧 即使得花不少时间。。

顺便科普一下:鸟取县是岛国人口最少的地区。木有新干线直达 交通不算很便利 来回趟耗时长 特产有梨子 荞头 和最出名的松叶蟹 每年冬天才有这个蟹吃 季节限定捕捞 因为松叶蟹平时都在50m-1200m的海底深处无法捕捞 只有在冬天才会浮上海面繁殖 渔民才能趁机捞捕~ 星巴克也是最晚开的地区 同时也是柯南作者青山老师的故乡 他正是鸟取县人。 12.30号当天鸟取县由良温度:0度 无下雪 阳光灿烂 。科普完毕^.^~

今天先更新到这里 明天更新图片~~~~

柯南小镇
  • 电话:+81 858-37-5389
  • 地址:1414 Yurashuku, Hokuei-cho, Tohaku-gun 689-2221, Tottori Prefecture

鸟取站--好吃的鸡翅居酒屋店

鸟取机场

由良的班车回鸟取站比较少 所以在由良等了一个小时才有车回去。。。从鸟取站走出来 会看到砂之美术馆的一些砂艺术品 还有红色螃蟹造型的便当也可在鸟取站购买到 我当时太晚了便当卖光了 有幸见到便当造型 很可爱 从鸟取站出来后前面的大马路直走一段路 会看到一家居酒屋 鸡翅特别好吃 酱汁很秘制的赶脚 有图片下面可以看到 它在一家百元店的附近 反正离鸟取站不远 推荐一下给大家。

PS:从鸟取站回去大阪的cos发型~~~~虽然我不知道cos谁。。

由良的时间真要安排妥当 本来想去鸟取柯南机场的 但我坐的是7点多的特急电车没坐5点多那一班 时间来不及由良又等到下午4点那班才能坐车 所以来不及去柯南机场拍照体验一下 只好在青山刚昌纪念馆买点鸟取柯南机场的周边了。

这里给大家参考下去鸟取机场的两种路线以及时间

鸟取--鸟取柯南机场 ---坐的过去/坐机场巴士过去

① 空港~鳥取駅区間 連絡バス -----------鳥取駅まで約20分

② 空港~倉吉駅・三朝・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区間 連絡バス --------倉吉駅まで約45分 三朝まで約60分 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まで約67分

③ 空港~砂丘・湯村温泉方面 バス --------砂丘まで約20分 湯村温泉まで約60分

④ 鳥取駅~砂丘接続 路線バス・循環バス

这是鸟取柯南机场至各景点区搭的士所需要的时间和日元花费 作为参考。

鳥取空港からの所要時間

浜 村 温 泉 20 分 3,520円

J R 倉 吉 駅 50 分 12,260円

J R 鳥取大学駅前 5 分 710円

http://www.nihonkotsu.co.jp/information/tegata/index.html ;这里是个三日内鸟取地区乘坐放题的卷 指定的行程点都可以通过坐联络bus完成 参考一下。http://www.ttj-ap-bld.co.jp/untitled42.html ;这是鸟取柯南机场的官网 有些相关的旅行资料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12.31倒数 全球唯一太空乐园来啦

太空世界
  • 电话:093-627-3600
  • 地址:八幡东区东田4-1-1
  • 简介:太空世界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以“宇宙”为主题的游乐园,不仅设有众多老少皆宜的宇宙体验娱乐设施,还有华丽的轻歌剧等娱乐项目,是日本最有代表性的主题公园之一。

太空乐园是以宇宙为主题的主题公园,以Zataann、TaitannV、BuiinasuGP等快速滑行车、宇宙博物馆、月之石展示场等为招牌吸引游客。太空乐园位于日本国内离东亚各国近在咫尺的福冈县内交通便利的北九州市,这是一座在地球上可以感受宇宙的室内主题乐园,于1990年开幕,园内拥有老少咸宜的游乐设施、以及日本首创的宇宙体验学习设施“太空营”。太空世界的内容以展示体验馆、娱乐设施、以及剧场的方式呈现,创造了一个冒险与梦想的世界。 宇宙体验游乐设施有宇宙大剧场、黑洞惊魂、月球漫步、行星漫游等;惊险刺激的项目有流星飞车、异形惊悚大探险、星球震撼和螺旋彗星等。家族乐园里有旋转飞碟等二十余种娱乐项目。总之,园内寓教于乐的各种设施,不但增进人们对宇宙的了解,更提供了特殊的刺激与体验。

营业时间:9:00-17/18/19/20:00 根据活动不同日期有所调整 倒数的话就是开到26:00为止。

入场费:大人(中学生~59歳)シニア(60歳以上):1,570円

小学生:780円

キッズ (4歳~未就学児):490円

为基本入场费不包括游玩项目

绝大部分游玩费用(フリーパス):

大人(中学生~59歳):4,420円

小学生:3,340円

キッズ (4歳~未就学児):1,180円

ニア(60歳以上):2,260円

交通地址路线: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東田四丁目1番1号-スペースワールド -space world

以新大阪为例、、新大阪--搭乘新干线--到达新干线jr小仓(福冈县)站--搭乘jr鹿儿岛本线(鳥栖行)--到达枝光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出站之后看到前面有个lawson便利店或者すき屋的话往这边方向直走--看到红绿灯时过便利店orすき屋方向的这一边再一直直走--直走直走稍微弯着再直走--再过第二个红绿灯-一直直走--其实你走的过程中就可以看到很大的摩天轮or火箭在远处 不难找的路线看着那两个标志物走过去就对了。

当你走到天桥部分时 就会看到如下图片所示。倒数之旅正式开启!!!

这个景点很冷门 即使是倒数之日白天也没什么人排队游玩 大家留意下我发的图片就知道了。。非常滴少 无需数人头。是我所遇到最冷清的倒数之地了~(并不代表没亮点哟 冷门有冷门的好处 你懂得*。*)

离圣诞节不远 所以还保有圣诞时期的装饰品 炒鸡喜欢~~~

下图所示便是水豚餐厅 微博上面有介绍过 可以和水豚亲密接触 花费是500日元吧没记错的话。。这个餐厅就是在太空乐园里面才有的。科普一下给大家。。

12.31号当天有下小雨 所以地面湿哒哒的 同时也稍微减少了游客的到来 所以拍的这些外景部分几乎很少数人头 甚至有些一个人头都木有。。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登場

太空世界
  • 电话:093-627-3600
  • 地址:八幡东区东田4-1-1

12月31号晚上 寒风刺骨 灯盏也陆陆续续开始了。

一到夜晚 人瞬间多了起来 毕竟是2015年最后一天了 晚上灯饰亮起确实会热闹些 就是天气相当的冷 比大阪京都冷太多了 记得要添衣(东京比大阪京都热 大阪京都比九州热)不会像usj那么人山人海 冷门一点的倒数之地也就这样了~~当然啦论美景肯定是usj绚丽~~~

元旦倒数用的手机两部夜景效果都不太好 下回更新樱花季旅程游记时会有所改善没那么模糊的。

满满de外星人元素与灯饰的结合 遍地de圣诞街景 一次满足您圣诞元旦的装饰愿望

北海道三大蟹 4000+日元90分钟任吃 很赞 有海洋的味道~~

星空宇宙主题乐园到此更新结束 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做攻略的人有所帮助~~:)

• 地址:2 Chome-18-18 Asano, Kokurakita Ward,福冈县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小仓站新干线东横 INN都能让您的北九州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小仓站,仅有500m距离。包括Kokuragion Daiko Statue、生往寺和西顕寺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

元月1号 我最爱的大阪行程通天阁登场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元月1号来了。

我生日那篇游记就说过 :

-0-年底的关西自由行我无论如何都要登上通天阁和吃到第一餐晚餐!!!我发觉在外面就没怎么吃过晚餐似的。。

于是我实施了这次的自由行 通天阁&晚餐 get!

科普一下大阪通天阁的福神: BILLIKEN是美国画家Florence Pretz于1908年创造的人物,后来流行到日本,百年下来,如今许多日本人都误以为BILLIKEN是日本自己的产物。在日本,尤其大阪地区,BILLIKEN已经从一个普通的玩偶,晋升成为福神,大阪的商铺将他奉若神明,就连顾客也相信,去这样的商店消费才能买到足够幸运的物品。在大阪市区中心的公园里甚至有一座巨大的大阪福神BILLIKEN塑像,市民们相信它能为大阪祈福,让人心想事成。

BILLIKEN是一个样子怪怪的娃娃,带着神秘的微笑,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双脚伸直坐在许多商铺大门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乍一看它好像一尊佛像,定睛再看又像一个娃娃,但是你仔细观察它的头部,又有几分像精灵。神、人、精灵三界的形象都集于一身,难怪让人印象深刻。BILLIKEN的笑容代表慈爱和财富,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BILLIKEN脚底都是凹进去的,有些是故意设计的,有些是人们摸的,因为传说摸一摸它的脚,会带来好运气。BILLIKEN本来不是金色的,但是在大阪慢慢被人们变成金色了,甚至有人购买纯金的大阪福神,摆在家里,希望能带来好运。传说,买BILLIKEN会带来好运;若是得到别人送的BILLIKEN,会更加幸运。

对于我来说 相当灵验。心诚则灵。

这是通天阁版七福神。以恵比寿福の神为首。

• 门票价格:0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2丁目1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 ジャパン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相信usj大阪环球影城的攻略资料别人的游记里是多不胜数 我也没啥攻略需要更新的。就分享一下元月1号时的环球影城街景吧~~

元月2号 大阪城公园宠物小精灵街拍

街拍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宠物小精灵大阪城公园篇~~

给大家拜新年啦~~

鸿池新田站

这里就是我之前所说的jr鸿池新田站的aeno 对面就有一家货物齐全的药妆店 虽然不免税不过花王眼罩不免税却是880日元 想要去超市扫货对面正好有一家aeno 可以一起完成 大家参考一下就好。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ok 关西北九州元旦倒数篇正式完成咯

下一篇便是樱花季 更多精彩 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