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第一次长途亲子游,带上两岁半大儿子玩转上海迪士尼乐园和野生动物园!

• 出发日期/2017/03/22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第一次

前言

一直想带嘟嘟小朋友出去走走,由于小朋友太小了的原因,过去的两年半哪也没去上,连近郊的地方去的都是少之又少,这可给想带娃到处看看的嘟嘟娘憋坏了。所以一过完年,每天都要打开去哪儿看看机票,看了一阵发现飞上海的机票打折比较多,尤其还有延吉飞上海的打折机票,一想到小朋友也长大些了,对迪士尼乐园里的卡通人物、场景、设施应该能感兴趣,一想到嘟嘟的开心劲儿,果断预定了一家三口飞上海的机票,之后的日子就是攻略-订行程-订宾馆-攻略,每天都忙的不亦乐乎,就是为了给大儿子一个完美的旅程。后来在做完攻略到等待出发日期到来这一段时间,是嘟嘟娘越来越兴奋了,嘟嘟好像完全get不到老娘的心意,每天都要问嘟嘟要不要去米奇妙妙屋,嘟嘟淡定的回答好,就玩自己的去了,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要去迪士尼那么兴奋!

• 简介:珲春站,又名珲春高铁站,是长珲城际铁路的终点站和重要始发站。

说一下这次出行的费用

共计7500元

机票 约2700

交通费 约800

餐费 约700

门票 约1100

住宿 约1400

其他 (购买物品)约800

• 简介:客运站每天有发往俄罗斯的海参崴、延吉市、长春市、长白山的客车。

客运站有专门到朝阳川机场的大巴车,我们提前一天订了车票,去60回50。准备出发,此次出行就三个包一个嘟嘟的推车。

此次出行所带的所有包裹,每人一个包。老公的包里是我们必须的衣服袜子等,还有一些必须药品,充电器,充电宝(虽然全程没用过),雨伞,备用包等。我的小背包里面有嘟嘟常吃的小面包小零食,水杯,ipad等常用东西。嘟嘟的小宝宝主要是防丢用的,里面有一个罩衣,两本书,和幼儿园前一阵发的识字卡和一个电话手表(小米的米兔,没买小天才的原因就是这款米兔适合小宝宝,操作简单,具有我所需要的功能,小天才适合大点的孩子,上小学以后的吧。但是实践证明嘟嘟带这款手表也是岁数太小了,表太大了,带着不舒服,他自己就刚看到新鲜带了两分钟,之后都不再带了。小米有挂在脖子上的定位器能打电话的,那个应该不错,还便宜。因为嘟嘟不肯带手表了后期就给他放到他的外衣兜里面,毕竟人多多一层保障吧)。

出发了,还没走出小区呢。出发那天天气不错。出发前就担心嘟嘟会生病,以前一张罗要出去玩嘟嘟就发烧,这次出行提前几天的时候都不敢跟嘟嘟说妈妈带你坐大飞机,爸爸妈妈带你去上海,带你去米奇妙妙屋,这些到出发都不敢跟嘟嘟提,就是怕他生病,还好这次嘟嘟比较给力,全程都精神饱满的跟随着爸爸妈妈的脚步,完成了我们第一次的长途旅行。出行前包里带了美林、思密达、健胃消食片、d3等以防必须。

和他阿姨碰面了。本来计划是一家三口,闺蜜听说我们去上海也动心了,就在我们出行前几天决定跟我们一起去。

出发前三口合影

我们在去机场的路上呢

第二天

上海中福世福汇大酒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广东路339号(近山东中路口)
  • 简介:位于上海市最繁华的南京路、外滩中央商务区域,距离南京路步行街、外滩、豫园、人民广场步行约5-10分钟便可到达。网友评价说“地理位置好,房间不错,性价比很高,服务不错,地理位置很好,性价比较高”。

预定的时候特意嘱咐要预留能够看到东方明珠的房间,到了以后简陋的前台就不说了,前台管理员是两个男生,一个很忙的样子,一个一直再打嗝,我咨询的问题也是爱答不理,我们一行三个大人加一个孩子,想看一下家庭套房和大床套房的房间样式,再做打算,先告诉我没有能看到东方明珠的房间,房间样式都是一样的,不让我看我预定好的大床套间,而且不能拼床不能加床,简直是太差的住宿体验,差评差评必须差评,这两分是给房间的,其实房间还是不错的,够大,放东西放的下,还有个大浴缸。服务太差了!!!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正宗的南翔馒头店,在九曲桥旁

南翔馒头店的蟹黄灌汤包,15元/个,10点开卖,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到窗口买,一根吸管吸掉汤汁以后,剩下的也是非常好吃,有很浓的蟹黄的味道。排长队伍的是在排队买小笼包,小笼包价格也是非常合适的,15元/16只。等从豫园里面出来一大片吃饭的地方卖的蟹黄灌汤包就是25元/个了,所以南翔馒头店既正宗又实惠,果然是城隍庙必吃。

传说中的绿波廊

九曲桥

上海不愧为国际大都市,本以为这个季节来是淡季,不会有太多的游客,结果是我想多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不错的园林,票价30元/人,值得一看的地方,东北绝对没有见过的江南园林,雨过的潮湿让皮肤在空气中也是很舒服的,怪不得江南女子都是水水嫩嫩的小家碧玉惹人喜爱。走在豫园中,感慨古代大家闺秀真是潇洒自在,不用上班工作,每天在园林里走走看看,真是悠闲自得让人好生羡慕!

嘟嘟大爷样跟他爸爸一样一样的

紫玉兰真美

小嘟嘟自己选的照相景点

同样的景点,爸爸给取的景就是这样的,囧o(╯□╰)o一个

豫园的门票上面就是这个景点

必胜客(老城隍庙店)
  • 类型:比萨
  • 地址:黄浦区丽水路69号(近福佑路)

嘟嘟小朋友睡着了,想找个地方让小朋友睡个午觉,看到个必胜客,点了个披萨,等待小朋友满血复活,真是惊喜上海的披萨果然好吃。

吃这个披萨之前,我们已经在老城隍庙小吃广场吃过一顿了,兰花豆腐干,扬州炒饭,宁波汤圆,蛤蜊炖蛋,单档粉丝汤,和花色蒸点总计99元。说实话小吃广场的东西做的一般般,扬州炒饭硬的咬不动,宁波汤圆就是汤圆加点枸杞,找到这个必胜客真的是太惊喜了!

睡醒啦,可以进行下一个景点了,带小朋友出游,吃饭睡觉都不容易,但是为了让小朋友看看大千世界,这都不算什么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是的,外滩就是你在照片中看到的,并且想像的样子,我们去的时间有点凉,我觉得再暖和一点的天气去了会非常好的,走在外滩迎面吹来都是凉凉的,潮潮的感觉的风。

从城隍庙出发去外滩

被乌云包裹的的东方明珠

留个纪念吧

从左到右依次是注射器、瓶起子和打蛋器

和我一起来的鞠有才,看我给她照的,景全人美风景好,你再看她给我照的,就知道我照相技术甩她好几条街了,下面我发几张有才姐给我照的照片作为集锦给大家乐一乐

这张照出来的感觉是一家六口吗?

从巴斯光年里出来,看到乐拍通地点,我们去照相,我说你拿手机也给我照一下,结果照出来的全是姐的背影,看到照片的我特别想哭

在豫园里走到一个小亭子上,有才姐说来给你和嘟嘟照张相,我想这个亭子有什么照的呢,照着看吧,果然被我说中了,我想问才姐背景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 电话:19370736026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川图路300号4栋
  • 简介:酒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图路4栋。距离迪士尼度假区,浦东机场,地铁2号线川沙站都非常近。酒店提供免费班车,接送迪士尼乐园。 本酒店提供免费Wifi, 24小时热水,一次性洗漱用品,毛巾浴巾,热水壶等,每个房间都

接下来的三天一直是住在这里,一行四个人,住的家庭套房,里面有个小帐篷,还准备了玩偶,小汽车,小玩具等。因为接下来的两天就是我们这次出行的重头戏迪士尼和野生动物园,所以这个酒店位置上是不二的选择。选酒店的时候不是我还特意列了一个表格,因为每个酒店都有他的优缺点的,表列完了,酒店也选出来了,总之这个酒店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实际上也没有让我失望。酒店是新装修的,很新,因为主打迪士尼的旅客,所以装修样式也很卡通,还配有玩具,很适合带孩子来玩的。因为连住三天,所以我们以为房间就不会打扫了呢,结果每天房间都干干静静的,还有免费的接机,接送迪士尼,接地铁的班车,想想这的省多少钱,房间热水供应的也非常好,前台小妹很热情,还帮忙订车,有什么需求都非常热情的帮忙解决。下次来的话还会住这里。

一进门看到的

一张大床我们三口住,小床有才住

小帐篷个小汽车,床上还有一个小猪佩琪玩偶,小嘟嘟每天都要搂着小汽车和佩琪入睡,还要他们看着他怎么擤鼻涕,怎么吃好吃的

床头有两个可爱的小灯

还准备了玩具

第三天:重头戏迪士尼乐园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迪士尼是重头戏,也是此次出行的最重要的一个景点。事先做了很多攻略,进去了还是有点蒙,基本是按照预计的攻略来的,提前在家下好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app和乐拍通,全程很赶,一直在跑,想着能多玩几个项目,最后玩下来全程十二个小时玩了大概有十个项目两场演出两次花车巡游(依照先后顺序依次是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小飞侠-旋转蜂蜜罐-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旋转木马-米奇大姐巡游-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飞跃地平线-加勒比海盗沉沦宝藏之战-风暴来临之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冰雪奇缘演唱会-晶海奇航-灯光烟火秀),加上最后的灯光烟火秀,不得不感慨迪士尼确实已经把游乐场做到极致了,每个项目都会有小惊喜,园区内整洁干净,每日游客量那么多都能做到厕所是很干净的,园区内处处活力四射,满满的微笑,园区内的小东西虽然贵点,但是我认为都是值得的,那些物品看起来都是很用心设计和制作的,比如说爆米花,我买的45一桶那个桶做工特别好,可以带回家放存钱罐,很有纪念意义的。再说说玩的项目,两个重点项目创极速光轮和飞跃地平线都玩了,其中飞跃地平线是用的快通卡,其实也就领了这一张快通卡,因为带孩子来的其余项目就想陪嘟嘟玩一些他会感兴趣的,小飞象进门的时候着急赶创极速光轮,路过的时候没找到小飞象入口,太着急了就没去,结果到最后都没带嘟嘟坐上小飞象,挺遗憾的。整个十二小时都跟赶场子一样,看到加勒比海盗之沉落宝藏等候时间不长,老公陪着嘟嘟睡午觉的功夫我俩冲去玩,玩完觉得这个项目真是惊喜,等嘟嘟醒了一定要让老公和嘟嘟也玩一次,所以这个沉落宝藏我和有才刷了两次。十二个小时两万三千步,完全感觉不到累,只是被这梦幻的城堡吸引着向前走,以前看到过别人对迪士尼的评价说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对,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这就是迪士尼

门票

乐拍通,照片单买是59一张,一套是369我打算买下来,可是现在还没连接明白呢,还没看到照片呢

从唐老鸭停车场路过一座大桥,在桥上看到下面的喷泉,晚上更漂亮,伴有灯光,美轮美奂

创极速光轮,第一个刷的项目,真的很好,很刺激,时间很短暂,间断性的睁开眼睛看一看,下降的时候会有些害怕,但是后背顶到扣在后背上的靠板就不会害怕了,这个项目应该是迪士尼乐园必玩,刷到了很开心!

炫酷的灯光

从巴斯光年里出来是一个商店,我觉得这个美国队长的盾牌挺好,拿下来给嘟嘟玩,他要的话打算给他买一个,可是人家根本不感冒,看了一下,自己给放到货架上面,自己去看小汽车了,最后买了只和大白兔奶糖差不多大小的小汽车,49元,做工很好,全程就拿着他的小汽车,关注点只在他的小汽车上

从商店里出来就是乐拍通拍照地点,因为之前就打算把乐拍通的照片都买下来,所以毫不犹豫的去拍照,然后就有了有才姐给我拍背影的情节

小飞侠个人感觉一般,没有太大的印象了,出来又是一个乐拍通拍照地点。

蜂蜜罐,适合小朋友,小朋友玩了很开心,谁让嘟嘟喜欢呢,幼稚就幼稚吧

去玩蜂蜜罐的路上,看到了卖爆米花的地点,之前看攻略说爆米花虽然贵,但是盒子非常好,确实是很好,就想着一定要买一个爆米花,一来可以吃,二来盒子做纪念,我就特别着急买,看到卖的就去买了,那个地方只有南瓜马车背包爆米花和我买这种米奇头爆米花,这个四十五,背包那个65,我刚要买65那个,他说这个多公主气质,南瓜马车的,多好,瞬间想到了嘟嘟是男生呀就放弃了,就买了这种的。遗憾的是别的地方卖的有更好看的背包似的爆米花,都忘记留照片了,没买上心仪的爆米花这点也挺遗憾的。

梦游爱丽丝仙境迷宫的大门

贱贱的小嘟嘟

我想把自己照的跟女王一样,可照出来的我就是个女巫

最小的帽子

宝藏湾

白天的城堡

和米奇先生合影了

旋转木马,时间太赶了,都没坐上晚上的旋转木马,夜晚的旋转木马超级美

午餐75一份,挺好吃的,配的饮料是冰糖雪梨加热版,我和有才说这饮料好好喝,口感清淡,还是热的,这么熟悉的味道,是什么呢,我俩就在想是什么呢,这么熟悉,就是想不起来,我老公弱弱的说是冰糖雪梨

嘟嘟睡醒了,带着小发卡,很可爱

餐厅很好,墙上都是卡通人物,环境优雅。

再次刷沉落宝藏之战,还是感觉很好,很惊喜,尤其是船入海底和冲出海面的那种真实感和震撼!

雨越下越大,去看了冰雪奇缘演唱会。在外面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能进来坐一会了,这么大的剧场,坐的满满的。其中会有和小朋友的互动,最后唱完let it go随他吧,从空中飘下很多泡泡,就像雪花一样,美极了

小嘟嘟完全沉浸在他的山楂片中,根本不去欣赏这么美的音乐剧

应该说嘟嘟这次出行的全程都是高冷范,总是压低他的帽子,酷酷的表情,一本正经的样子

第四天:上海野生动物园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8号
  • 简介:与世界各地的动物亲密接触,体验亲手投食给羊驼的乐趣。

最后一天的安排,上海野生动物园,带嘟嘟去看动物。门票是130元/人,从网上定是120元/人,从网上定的话得提前一天或当天九点之前,因为前一天去迪士尼乐园给我们都累透了,今天就打算行程不要太紧,早晨睡到自然醒再走。打上车,到动物园都九点多了,直接买票进园,也是按照攻略安排的路线,进园买了电瓶车车票,第一站到猛兽区大巴车车站,趁着人少,先把猛兽区游览完成。游览完猛兽区继续坐电瓶车游览步行区,园区内还有游览用的双排自行车,我们坐电瓶车就没租那种自行车,事实证明我们坐电瓶车是对的,少走很多路,到站观看附近的小动物,看完动物继续电瓶车出发,对于我们来说太实用了。

一进门的景色

做节目的主持人

动物迎宾的火烈鸟,以前感觉火烈鸟之生活在书里,真实的看见了还不太相信,动物园里居然有这么多的火烈鸟

动物大迎宾

悠闲自得的猴

嘟嘟喜欢的斑马,合个影

看见熊猫,嘟嘟就跟打鸡血了一样,美得不行了

一个小恐龙就给打发了,长颈鹿都不看了,心里只有小恐龙

黑天鹅

天鹅是美,小时候的天鹅果然很丑,不亏为丑小鸭,真的是丑小鸭,太贴切了

羊驼

有骆驼有马,问嘟嘟要坐哪个,嘟嘟强烈要求要坐马,30元一次,在下面排队的时候还和有才吹牛说高二的时候还骑过马,上去姐就怂了,吵吵着要下来,要老公带小嘟嘟骑马,后来工作人员说没事,别乱动没事。其实我也不是很害怕,就是怕马毛了把嘟嘟甩下去,还是担心大宝贝。还有就是人越大胆子会越来越小,所谓不知者不畏,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胜利归来

我们在等着看表演,嘟嘟依旧沉浸在他与恐龙的世界

看了一场表演,尽量往前坐,会有互动

看完表演出来中午了,嘟嘟又困了,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第五天:回程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我们是6点50的飞机,4点起床,洗漱,穿衣服,给嘟嘟穿衣服,4点半准时出门,坐上了网上预约好的车,20分钟到达浦东机场,浦东机场真是太大了,如果没有小朋友,没有托运的行李的话,从网上选完座位,直接自己打印出来登机牌,直接过安检那样方便些。

途径大连,在候机室里,嘟嘟相中了一个小汽车,就一个拳头那么大,209,嘟爸爸二话没说就给买了。真是奢侈。

在飞机上,我们就把这个小汽车拼好了,嘟嘟喜欢的不得了

到家了,整理一下嘟嘟这一趟收货的小汽车,从上到下依次是19的小汽车,49的小赛车和209的拖拉机,那小汽车就一块大白兔奶糖的大小,为了嘟嘟我得少吃老多大白兔奶糖了

关于结尾

出行前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带单反,老公说带着孩子基本上没办法用大单反再照相了,孩子重要!所以此次出行照片全部是用手机照的,没有大片,没有美照,只是想给小嘟嘟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他能够回想起来爸爸妈妈带他去了米奇妙妙屋,去看了动物,坐了大飞机,感受到了飞机的起飞与降落,而不是每天看着家里的飞机灯却不知道真正的飞机长什么样子,一次旅行的结束就是下一次旅行的开始,奔跑吧小嘟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