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普陀 休闲宁波

• 出发日期/2017/03/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看着窗外的阳光,气温转暖微风拂面自然有出行的想法,问题是去哪里呢?只有三天的时间,还是江浙地区较为合适,那就去普陀山吧。

第1天

宁波社栎机场

上午10点钟到达宁波机场,在机场有到舟山的大巴,终点站是朱家尖客运码头。

等了两班车终于坐上去码头的车了

舟山市街景

到达码头停车场

“彼岸”

候船厅,人比较多,基本都能坐上船

遥望飘海观音塑像

下午2点多钟到达预定酒店,中信酒店就在海边位置很好,床品很干净,服务也不错,唯一不足就是地毯有些旧,简单休息一下就开始朝拜了。

酒店在海边上,有码头--酒店接送巴士,需要提前电话预约

院子里的一株花,在此相见便是缘

酒店设施比较陈旧,但是比较干净,环境清幽。

下午仔细游览!

晚饭在中信酒店餐厅解决,餐厅也充满着佛教元素,这样的环境下很自然的点了素菜,两个素菜六十块钱,比较干净但味道一般。

第二天

这里很安静,晚上睡的不错一觉醒来已经早上7点多钟。早饭在法雨寺车站一农家乐解决,价格较贵,味道一般毕竟岛上条件有限。

到酒店退房,派车送我们去码头,这时候下起雨来了。

大约十二点半到达沈家门,午餐去了有名的高佳庄,明码标价味道鲜美。

清蒸带鱼还是第一次吃,新鲜的舟山带鱼味道不会让人失望。

午饭后乘大巴车前往宁波,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宁波汽车南站,不得不说南站设计的比较合理,乘客到达区在地下,和火车站到达口相同,步行约五分钟就可以乘坐地铁。

这次选择了住在鼓楼地铁站附近,去天一广场和天一阁都很近,吃喝玩乐比较方便。晚上去天一广场逛了逛,这里是个很繁华的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的很好,有音乐喷泉也有很多小池塘,可能寓意财源不断吧。晚饭品尝了避风塘,奶茶醇香粥也很美味,炒牛河不错,其他的几个菜感觉一般。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来到宁波不去天一阁怎么行,况且离宾馆这么近。以为有天一阁公众号的电子讲解和景区赠送的手绘地图就可以逛的很悠然,进入景区后发现这并不容易,这是一座江南园林式的建筑,想要看仔细了,最好还是请导游带着参观。

服务工作很细致,除了微信讲解还有很多志愿者从事服务。天一阁取自《易经注》中的“天一生水……地六承之”之语,将新藏书楼命名为“天一阁”,并在建筑格局中采纳“天一地六”的格局,楼外筑水池以防火,“以水制火”。

天一阁原创始人范钦最早的藏书楼名为“东明草堂”

没有这样的书房我才不好好看书,还是我不好好看书才没有这样的书房?

范钦去世前,将家产分为藏书和其他家产两部分。长子范大冲自愿放弃其他家产的继承权,而继承了父亲收藏的7万余卷藏书,这也形成了天一阁“代不分书,书不出阁”的祖训。

江南园林风格的庭院

戏台

中午到宁波当地特色餐厅品尝宁波特色菜,味道还算是不错

好像叫做炸黄鱼

宁波汤圆

饭后到天一广场逛了个够,傍晚就要返程了。

地铁到达机场后,有专门的接驳车负责把乘客送到机场大厅

飞机已就绪,开仓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