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邮轮之旅(十)马耳他

攻略   >  马耳他主岛旅游攻略   >  地中海邮轮之旅(十)马耳他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游轮 摄影

前言: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4月5日  第十一天  天气晴  瓦莱塔(马耳他)

今天是7:50集合下船,因此是先去自助餐厅吃饭,后去甲板拍照。来到甲板,邮轮已经到港了。我们今天靠岸的是马耳他的首都瓦莱塔,港口边上就是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筑,这应该是我们此行最漂亮的邮轮港之一。

马耳他是欧洲南部的一个岛国,它由5个岛屿组成,位于地中海中央,被称为“地中海跳动的心脏”。它于1964年成立马耳他共和国。马耳他位于意大利和北非之间,是大西洋通往地中海东部和印度洋的交通要道,因此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照片摄于瓦莱塔港。

瓦莱塔是一座拥有近500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始建于1566年,是以当年指挥马耳他保卫战的骑士首领的名字命名的。1565年,马耳他岛遭到土耳其人的入侵,当时以法国大公让•德拉•瓦莱塔为首的圣约翰骑士团的骑士们同岛上的居民奋起反抗,迎头痛击入侵者,最后打得入侵者狼狈逃窜,保住了海岛。因此瓦莱塔也有“圣约翰骑士团之城”之称。照片摄于瓦莱塔。

瓦莱塔是马耳他的首都,是一座欧洲文化名城。 瓦莱塔城由米开朗杰罗的助手弗朗西斯科•拉帕莱利设计。为增强防御功能,瓦莱塔的四面都有城堡护卫。照片摄于瓦莱塔。

瓦莱塔的建筑很有特色,岸边的巴洛克式建筑,都是米色的墙,红.绿.兰、黄色的门窗,错落有致,像是童话中的宫殿一样,充满了梦幻。

马耳他2004年加入欧盟,2007年成为申根国,因此地中海邮轮游客无需再办签证,出入很方便。

码头两侧都是商店、酒吧和餐馆,因为今天是西方重要的复活节,很多都休息,不开门。

我们今天岸上观光的第一个景点是莫斯塔圆顶大教堂,它是欧洲第三大圆顶教堂,,位于马耳他岛中部的莫斯塔镇。

莫斯塔圆顶大教堂始建于1833年,当时由于现有教堂无法容纳村民参加礼拜活动,由当地的教会自发筹资兴建,直到1860年才完工。该教堂是效仿罗马的万神庙而建,主要特点是其巨大的半圆形拱顶,直径达122英尺6英寸,居欧洲第三,仅次于罗马的万神庙(143英尺)和圣彼德教堂(137英尺)。图为教堂的圆顶。

莫斯塔圆顶大教堂正面有一广阔的平台,当时供当地人聚会和聊天的地方。前面有两座钟楼,入口处的石柱类似万神庙。

莫斯塔圆顶大教堂内敬奉的是圣母玛丽娅

莫斯塔圆顶大教堂内的壁画,有不少名家精品,十分珍贵。

莫斯塔圆顶大教堂的有名之处在于:1942年二战期间,当许多当地居民在教堂内祷告时,德军一枚炸弹突然破顶而入却没有爆炸,也没有砸伤人,被人们称为奇迹。现在教堂专设一室,摆放该炸弹,展示神灵保佑。因为当天举行复活节庆祝活动,我们无法参观。

这是参加复活节庆祝活动的游行队伍

小学生也来参加复活节庆祝活动

这是莫斯塔圆顶大教堂后面的一个儿童游乐场

我们当天游览的第二个景点是马耳他的旧都姆迪那。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迦太基时代。这是姆迪那的入口。

十五世纪时,这里是马耳他最重要的城市,被称为“贵族之城”,后来经历数百年战争沧桑之后一度十分冷落萧条,又被称为“寂静之城”。

马耳他靠近意大利的西西里岛,1693年西西里东岸大地震波及到姆迪那,城市一夜被毁。现在的姆迪那是震后重建的。

姆迪那位于马耳他本岛中部,是一个比瓦莱塔更古老的城市,在骑士团抵达之前,它一直是马尔他的首府,又译为“麦地那”、“穆迪纳”,阿拉伯语中意为“城堡”,坐落于马尔他岛中部一座山顶上,东面、北面是峭壁,是最适合防御之地;除了名字,整座城市找不到阿拉伯留下的痕迹。

这里一向是马耳他显贵们的府第,据说在500年前的毁灭性大地震以后,投资姆迪那的,就是这位贵族。

这是他的府第之一。

姆迪那也被称作教堂之城,内有多座教堂、修道院、小广场和一些贵族小宫殿,具有浓厚的贵族和宗教色彩,

姆迪那城内的圣保罗大教堂自诺尔曼时期以来一直是马尔他主教堂,呈巴洛克风格,于1100年由西西里来的石匠建造,1693年毁于地震,1697年重新设计建造。

姆迪那圣保罗大教堂内部装饰的很华丽

这是当年押犯人示众的地方,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

这座“寂静之城”,没有喧嚣的露天集市和商店,只有一些隐秘而迷人的小餐厅和酒吧、咖啡馆。

在城堡的瞭望台,可将城墙下的绿野和远方的碧海蓝天尽收眼底。

姆迪那还是世界上拥有中世纪围墙且至今保存完整的最完美的典范之一。

多少年来,姆迪那只有马车,因为其狭窄的街道不适于交通工具运行,现代恐怕又增加了摩托车。

这辆孤零零的小汽车,跟周围的中世纪环境,好像不太协调。

现代的餐馆、酒吧、咖啡馆在旅游大潮中应运而生,穆迪那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安静。

姆迪那的街道虽然狭窄,但也许是处处都有高大冰冷的建筑阴影,即便在炎热的夏天,也会感到凉爽。

这里的每一条巷子都弯曲而狭窄,古老的建筑记录了这里的历史

姆迪纳房屋的门很有特点:门是五颜六色的;门的把手千奇百怪,各不相同;每家的门旁边都有一尊圣母像。

这是一家门旁的圣母像

这是一家门的把手

这也是一家门的把手

这又是一家门的把手

城中的商店多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很多游客会买个骑士带回去作为纪念。

离开姆迪那,我们回到瓦莱塔。这里依山傍水,安静恬适,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和大工业的烟尘,污染程度低,交通便利,市场繁荣,社会秩序良好,旅游费用相对欧洲其他国家低廉,因此是倍受游客喜爱的度假胜地。

瓦莱塔被称为“骑士们的堡垒城市”,城墙带有堡垒,这些坚固的城墙,是当年抵御外敌的需要。

瓦莱塔城门前的三叉海神喷泉是欧洲闻名的古建筑

瓦莱塔仅有几万人口,市内无论是古老建筑群还是现代化高楼大厦,或者低矮的民用住宅,均采用米黄色的石头建成,显得色彩柔和,加上绿树红花的庭院和街心公园相衬托,给人一种清新淡雅、洁净大方的美感。

在马耳他这种米黄色的岩石是取之不尽的建筑材料,这种岩石除供应瓦莱塔和马耳他国内其他地方建筑外,每年都大量出口到北非和意大利等国。

瓦莱塔有古迹300多处,其中最著名的骑士团首领宫(又叫大公宫),位于首都瓦莱塔中心,建于1571年。英国统治时为英国总督府,1974年后为马耳他国家总统办公和议会所在地。图为马耳他总统府前的卫兵。

总统府旁边的大公宫内收藏有部分骑士团首领的画像,以及包括沙皇叶卡捷林娜二世、法国路易十四、十五和十六等在内的许多欧洲君主的画像;还有法王路易十四赠给骑士团首领的大壁毯,中世纪骑士穿戴的全身胄甲以及中国明朝瓷器等珍品,值得一游。

这里就是曼纽尔剧院,是目前尚存的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式的巴洛克式剧院之一,据说该剧院目前仍在使用。

瓦莱塔被称为“纪念碑之城”,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纪念碑。图中是两个我叫不出名字的纪念碑。

这个纪念碑好像是纪念二战胜利的

瓦莱塔有很多教堂,比较有名的有圣约翰大教堂、圣保罗教堂,维多利亚圣母教堂,摩斯塔大教堂,圣卡塔利娜教堂等,随手拍了一些,也不知哪个是哪个。

瓦莱塔是个古风犹存的现代城市,保留着不少精雕细琢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和方石铺地的古老街道,图为老建筑屋檐的雕塑。

透露著神秘色彩喷泉;诉说著岁月的故事。

走在瓦莱塔的主街上,发现这个小小的首都建筑布局非常整齐,横平竖直,有100多条狭长的城街,而且几乎每条街道的尽头都是海,所以走在任何街道上都有海风吹拂,让人神清气爽。

今天是复活节,瓦莱塔的街上也充满节日气氛。

这条熙熙攘攘的商业街,汇集了世界各地游客。

这对母女在画像

这两位小朋友在大炮上游玩

这位匠人在精心制作马耳他传统的玻璃制品

马耳他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的红色电话亭也是马耳他的特征之一。

除了英国,马耳还受希腊和土耳其的影响,路边的小巷,有典型的南欧风格。

比起其他南欧国家,马耳他英文普及,物价低,安全指数高,人民友好。遗憾的是复活节期间,很多商店不开门营业。

这是港口附近的总理府花园(又叫上巴克拉花园),可以俯瞰瓦莱塔港口的海景。

当天的晚餐,邮轮给每桌客人都赠送了复活节的蛋糕和巧克力。图为餐厅里的复活节礼品台。

这些老人可能是一起来邮轮度假的,他们在拍复活节的纪念照。

今天晚上大剧场演出的是,以模仿迈克尔.杰克逊为主的歌舞。

第1天

马耳他

摄于马耳他

• 地址:姆迪纳 马耳他 ‎
  • 简介:姆迪纳城是马耳他的旧都,位于马耳他主岛中部的一座山顶上。这座城市易守难攻,东面北面都是峭壁,因此在瓦莱塔建成之前,这里都是马耳他的首都。这座中世纪的古城几乎完整的保存着它的中世纪风貌,比如世界上保存最

我们当天游览的第二个景点是马耳他的旧都姆迪那。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迦太基时代。这座米色石块砌成的城市位于一个小山上,被高大厚实的城墙包围着,与其说像个城市,还不如说像个城堡。图为姆迪那的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