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泾县自驾两日游最新攻略(皖南川藏线、黄田景区)

攻略   >  宣城旅游攻略   >  2017泾县自驾两日游最新攻略(皖南川藏线、黄田景区)

• 出发日期/2017/03/14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皖南川藏线

第一站,宁国。

上海启程,沿沪渝高速至宣城东转宁国下

皖南川藏线,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汀溪乡,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

青山峻岭竹海连绵,又有清流急湍映带左右,盘山公路蜿蜒起伏,在山间穿行的体验绝对是皖南一带最令人神往的自驾路线!

路线:

青龙湾生态旅游区——方塘乡——板桥自然保护区——桃岭公路(皖南川藏线,然后去往黄田)——苏红村4公里(下漕村)——白华村4公里(去程第二个导航点)——榔桥镇黄田村7公里(去程第三个导航点)

青龙乡的公路两旁绿水环绕,碧波荡漾,水库南岸植物多以松、衫为主

其中最精彩的路段是桃岭盘山公路,这里的道路回旋曲折、坡陡弯多,路面狭窄但还算平坦,在山间穿行的体验绝对是值得一试的自驾路线。

波光潋滟的山间平湖,与四周峰峦叠嶂的山脉,形成了天水一色的美丽画卷。

晚上住榔桥徽玉阁(单间挺好,标间有点小,环境卫生还不错)

第二天

泾县黄田古民居、宣纸文化园

黄田景区

黄田村系婺源朱氏后裔,于宋朝迁徙于此。漫步这清清静静的皖南小山村,恍若隔世的古村落,远离喧嚣繁杂,只听到潺潺流水声,呼吸着纯净的空气,真想在这里小住一段时间。

正当三月,油菜花开了,天气又好,很适合踏青。

用航空机拍的黄田古建筑一角,既有宫廷建筑的恢弘,苏州园林的风格,又有皖南徽派建筑的特色,村内巷道交错,随处都是一副经典的水墨画。据导游说,清朝时期,黄田朱氏家族处于发展的鼎盛时期,指派专人按宫廷规划要点设计建造黄田村,所以现在的黄田村,村民的住宅建筑冠居皖南42处古村落!!!

黄田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就是“洋船屋”,相传是黄田富商朱一乔、朱宗怀父子建于道光间回乡省亲时,朱一乔的母亲曾问“洋船”是什么样子,想出去看看。但是母亲年迈,又是小脚,出远门不方便,就在家乡建了这座形似“洋船”的大宅院,在母亲八十岁生日时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老母亲,以满足母亲想看“洋船”的愿望

洋船屋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保存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它的建成既见证了朱氏老人的孝道思想,又将西方文化融入其中,洋船屋是皖南徽派建筑的代表作又是中国传统建筑之经典, 名扬海外!

黄田使人流连忘返,处处是记忆,处处是乡愁..........!

距离黄田最近的一个景点是宣纸文化园,也是国宝宣纸的生产地,约10公里。我们就开车前往宣纸文化园参观,宣纸文化园其实是一座现代建筑的宣纸博物馆,在后面有一个宣纸的制作过程供游客们参观体验。据说生产一张宣纸有一百零八道工序。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只有这里的青檀皮、沙田稻草和加上当地独有的山泉水,才能孕育真正的宣纸;也只有这里的纸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宣纸,这个地方就是—安徽泾县宣纸文化园。

一小时后我们在泾县县城的一家饭店随便用了点中餐,下午游览了月亮湾,月亮湾的竹海和大面积的河滩卵石很有特色,可惜现在还没到漂流的时间,大概要到四月份开始漂流。

两天的行程结束了,从宣城高速返回上海,一段旅途的结束,是新的旅行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