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之旅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新春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美食 春节 自驾

第1天

正月初一,开启自驾新旅程

过年,有的回家,有的出发。鸡年伊始正月初一,我们就出发了,开始新一年的新旅程……

途径南京,在外甥女家,兄妹姑嫂合家团聚后,又踏上旅程……[爱心]

到达武汉

晚9点到达武汉市区,入住酒店。全程驱车785公里,南京探亲停留2个半小时。一路畅通,一路风尘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今天是1月29日,大年初二,春节自驾游第二天。我们上午9点半从宾馆出来,到晚上9点到达张家界景区酒店,历时约12小时,驱车582公里,经停并游览了二座中国历史名楼,一是黄鹤楼,另一座是岳阳楼。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从武汉市到张家界景区必经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在岳阳市西门城头、紧靠洞庭湖畔,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誉。岳阳楼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北宋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玫瑰]。黄鹤楼与滕王阁有幸登过,岳阳楼还是第一次。登高望远,水天一色,岳阳楼气势壮阔,构制雄伟,堪称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强],真是名副其实。

岳阳楼内高脚表演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军地坪吴家峪居委会(区政府对面)
  • 简介:尚客优快捷酒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店)位于武陵路。酒店涵盖住宿、餐饮、咖啡、中餐、旅游咨询等业务。拥有舒适、温馨的各类客房,简约,便捷;全酒店无线网络覆盖,停车,24小时恒温系统,让您享受快捷、舒适的酒店

家庭套房很温馨

晚上入住张家界景区尚客优酒店,明天游览张家界景区。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今天是1月30日,正月初三,春节自驾游第三天。早晨八点起床,早餐后我们步行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入囗,排队购票,人真多呀!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石家檐

进入景区,从天子山索道上山后,游览了贺龙公园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徒步前往神堂湾观光

人猴一起观景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内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又乘大巴前往杨家界景区,这里是阿凡达的拍摄地,真的太美了,我们游览了空中栈道、第一桥、迷魂台等景点,每到一处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造地设原始风光。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电话:400-966-999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我们乘张家界百龙天梯下站,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户外电梯,眨眼工夫300多米就下来了,太神奇了!一天的游览结束了,下山后在武陵源区一家酒店品尝了有名的‘’跳跳鱼 ‘’味道真棒。

跳跳鱼

跳跳鱼好吃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今天是1月31日,正月初四,春节自驾游第四天。早晨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后,驱车约1小时到达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景区。嚯,若大的停车场巳停满了车,好不容易停好车,马上排队乘车上山,上山后又排队购票,成年人的票早卖光了,网上也订完了,特殊游客(老人小孩及有证件的)可以购买优惠票。从上山到排队购票花了2个小时,可走玻璃桥只需10分钟。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世界第一座投入使用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桥,堪称现代工程与大自然奇景的完美结合。行走在玻璃桥上,如同在空中漫步,爽极了,但透过玻璃桥面,一眼望到桥下的悬崖陡峭的峪谷,心里也直打怵呢。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离开玻璃桥,我们驱车前往凤凰古城,路上很堵,280多公里,开了5个小时,晚6点才到凤凰古城,行李放到酒店,就去夜游了。沱江两岸灯火 辉煌,人群涌动,热闹非凡。凤凰古城夜景美极了

第5天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韶山冲路‎
  • 简介:在这里了解他伟大的一生,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馆内珍藏了数量众多的生前使用的物品,如服装鞋帽、办公桌、老花镜等。

今天是2月1日,正月初五,春节自驾游第五天。上午9:15出发,目标湖南韶山冲,路程398公里。一路小雨绵绵,遂道连连,偶有小堵,到达韶山巳是下午4点。换乘景点大巴,我们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广场和毛泽东故居。因参观故居的人太多了,要先领参观券,我们去迟了,没有进到屋内,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片。十年前曾跟旅行团来过这里,今日重游,感觉来缅怀一代伟人,观赏革命圣地的游客更多了。离开韶山,我们又驱车68公里前往长沙,入住汉庭酒店〈岳麓山店),明天在长沙观光。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中国韶山风景名胜区故居景区内
  • 简介:毛泽东铜像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037县道韶山冲
  • 简介:湖南红色之旅经典之地,缅怀伟人。

第6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今天是2月2日,正月初六,春节自驾游第六天,也是法定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早晨9点多出发,开车几分钟就到了长沙著名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进门票50元,老人半价。

岳麓书院园林建筑,具有湖湘特有的文化内涵,依山而建、绿树环绕,楼阁庭园尽在参天古木的掩映之中。环境清幽,风景宜人,是读书学习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因时间充裕,我们在书院内慢慢游览,品赏历代文人墨客的诗词书画,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
  • 简介:历史文化名城南昌的中心广场,军旗升起的地方。

中午在长沙市内用好午餐,又驱车前往南昌,行程352公里,傍晚5点多到达南昌,入住锦江之星酒店。夜游南昌八一广场。

第7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今天是2月3日,正月初七,春节自驾游第七天。上班族今天上班了,我们继续放假。

今天上午在南昌,重游滕王阁。这次自驾游,江南三大名楼都游了,但我只记住了岳阳楼有范仲淹的《岳阳楼记》;黄鹤楼有唐.崔颢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著名诗句;滕王阁有王勃的《滕王阁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千古诗歌。哈,楼以人名,阁以文名,此乃真理。

中午12点,我们又出发了,从南昌直达郑州,行程852公里,晚9点到达,入住郑州七天快捷酒店。

第8天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 简介:平遥古城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今天是2月4日,正月初八,春节自驾游第八天。我们早晨8点半出发,前往山西著名景区一一平遥古城。车行422公里,一路畅通,沿途风光无限。第一次走进山西,让我想起我喜欢的那首歌‘’人说山西好风光‘’,今天终于可以领略一番。

平遥古城,慕名已久,这座文化名城拥有2700多年历史,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城,这里诞生了全国第一家票号 。 平遥古城门票120元套票,60岁以上免票,哈 真不错,拿着身份证各景点随便进。因时间关系,我们游览了几个主要景点,包括古城墙、日升昌、县衙、城隍庙财神庙、明清古街、协同庆、同兴公镖局、汇武林、文庙等景点。 晚上入住古城内昌运昌客栈,这是秦皇岛的好姐妹推荐的,她曾住过,感觉很好。果真不错,四合院式,院内布局装饰古香古色,晚上上灯后感觉有点象‘’大红灯笼高高挂‘’电影里的镜头[福]。睡的是炕,暖和和的,真舒服,感觉很好。

• 地址:平遥山西平遥西湖景街33号
  • 简介:平遥驿馆东临县衙门,紧靠明清街、日升昌等旅游景点,院落雅致幽静,温馨舒适。 平遥驿馆是集住宿、餐饮、观光、度假、休闲、商务、小型会议为一体的高档旅游民俗客栈。整个建筑为砖木仿古建筑,采用全地热与暖气供

夜宿民俗客栈

第9天

• 地址: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
  • 简介:《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砖雕、彩绘、牌匾是最大看点。

今天是2月5日,正月初九,春节自驾游第九天。山西平遥古城距乔家大院只有40多公里,早晨驱车赶到乔家大院 ,在大门囗吃了山西特色早点‘’栲栳栳‘’,景区刚刚开门,因下午要参加太原的一个活动,我们在里面游览了不到两小时就出来了。

乔家大院是清代著名晋商乔致庸的宅院,是迄今为止我国北方现存最为完整的一处清代民居建筑群,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山西的众多大院中,乔家大院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个,加上《乔家大院》电视剧开播,名气更大了,不过名不虚传,值得游览。

‘’一吃黑‘’产品春节联谊暨启动大会

从乔家大院出来,又驱车50多公里,到了太原,下午半天参加了超凡团队‘’一吃黑‘’产品春节联谊暨启动大会。

第10天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电话:0351-6020014
  •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今天是2月6日,正月初十,春节自驾游第十天。有人说‘’到了太原不去晋祠就等于没到太原‘’,所以上午专程从太原市到晋祠景区游览。

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古老的晋祠所蕴涵的内容太丰富,集历史、人文、自然、艺术于一体,既有建筑景观,亭阁点缀,又有河水环绕,富有诗情画意。其中晋祠的三宝,三绝,三匾,让我增长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值得一游。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大同市南郊区云冈镇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中午离开晋祠,本想前往五台山,途中看到高速公路指示牌有大同,突发其想,去大同云冈石窟看看,说去就去,立刻重新导航,驱车前往。从晋祠到石窟行程320公里,下午三点到达。

云冈石窟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莫高窟、龙门石窟曾去游览过,今天又来到了云冈石窟。云冈石窟依山开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游览中各种石窟雕刻让人感受到文化的厚重感,给人以震撼。听导游的讲解,每一件雕塑都有其意义和来历,让眼前景物都变得有生命了。离开云冈石窟,又驱车95公里,夜宿恒山脚下的浑源县城华泰酒店。

第11天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今天是2月7日,正月十一,春节自驾游第11天。昨夜一场大雪,气温骤降,浑源县达到零下13度。下雪了,今天能上山吗?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上午9点我们驱车前往恒山悬空寺,哈 很幸运,景区开放。

悬空寺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建于1400多年前。悬空寺被称为建在绝壁上的“危楼”,‘’山上千仞崖,山下千仞崖‘’,寺庙建在半山腰,是古代建筑的奇迹[强]。悬空寺庙最顶层有门联‘’乐悬悟悬心愈悬乎,知空非空目莫空也‘’,写得真好。李白游览悬空寺后,在石崖上书写了“壮观”二字,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称悬空寺为“天下巨观”,可见此景观的久远。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从悬空寺下来, 前往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 北岳恒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为中国地理标志,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可惜的是,今天大雪封山上不去,我们只能在山脚下拍拍照,也算到此一游。出了恒山,前往五台山,可通往五台山的高速,因大雪关闭,只能走省道。沿途山路都是厚厚的雪1,车子只能慢慢前行,上坡,下坡,急转弯,走得心惊肉跳,惊险而刺激,这山路这辈子都难遇到。老公不亏是老驾驶,开车技术不错,安全走出危险地段。几小时的车程快接近五台山时,听路边老乡说,五台山也封山了,咳,干脆不去了,留点遗憾有机会再来。

廊坊战友相聚

晚上入住河北廊坊市,又一次见证了微信的魅力。因老公在朋友圈晒了一组我们自驾游的照片,到了山西被廊坊市的老战友看到,特邀到廊坊一聚。盛情难却,来到廊坊,受到老战友一家人的热情接待,战友情,兄弟情呀

第12天

进京会友

今天是2月8日,正月十二,春节自驾游第12天。早餐后,在廊坊洗了车,长途跋涉的车太脏了,让车干干净净进北京城。9点左右出了廊坊,前往北京,车开至北京界,下来办进京证,还要带交强险单,费了好一顿周折才办好。

德世久生物有限公司

到北京-德世久生物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的朋友见面[拥抱],正好在德世久‘’一吃黑‘’公司参观学习。

第13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今天是2月9日,正月十三,春节自驾游第13天。这两天在北京调整休息,陪陪好友,逛逛天安门广场,品尝万达广场小吃,放松一下,明天准备打道回府了。

• 电话:010-58203555
  • 地址:朝阳区国贸中心正东500米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不仅包括5A级智能写字楼,还有着涉外连锁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国际商务港、特色商业街于一体。以其超凡的品质,成为京城东部一颗璀璨的明珠。

第14天

安全返程顺利回家

今天是2月10日,正月十四,春节自驾游第14天,也是最后一天。今天早晨七点从北京出发,晚6点到达南通。行程1093公里,历时11小时。全程高速,一路畅通,安全到家。谢谢家人和好友的关心。

这次自驾游,从正月初一出发,到正月十四到家,整整14天,车行6058公里,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11个省和直辖市,游览了湖北的黄鹤楼、岳阳楼,湖南的张家界、凤凰古城、毛泽东故居、岳麓书院,江西的滕王阁,山西的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晋祠、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北京天安门等14个景点。

自驾游纵情于山水之间,看不同锦绣风景,看各地风俗人文,满满好奇心。旅游可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投身大自然,觉得自己太渺小了,生活中的烦恼,不开心,都会释然,超然。

这次出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其一,没计划的景点去了,如云冈石窟、悬空寺等景区,其二,在北京与新加坡的好友相会,其三,在廊坊老公与老战友相聚。不过也有遗憾,本来计划去五台山,因下雪封山没去成。生活总有遗憾,这才是人生

此次自驾游结束,感谢家人和好友的一路关注和帮助,期待下次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