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清迈6日游记 融入市井喧嚣体验当地生活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小城故事·清迈6日游记 融入市井喧嚣体验当地生活

• 出发日期/2017/01/03

• 玩法/购物 美食

不忘初心

Follow My Heart,走街串巷慢慢探索小城故事;

走一条游客不常去的巷子,尝一餐当地人才吃的美食;

不随大流去面面俱到,只相信直觉走向一条条未知的巷子,

所以我是在地上行走的谷子,或许会留丝丝遗憾,正因如此,旅行更加充满魅力与期待,人生不也如此,美妙与遗憾共存!

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沧桑古寺让人回味悠长。

柔情万分

背景音乐:SEK LOSO 《Fon Tok Tee Na Tang》, SEK LOSO是泰国有名摇滚乐队。漫步小城中,听着他的情歌,嘴角微微上扬,心情格外明媚,此刻我相信命中注定…

基本信息

• 出发时间  2017/01/03

• 出游天数  6天

• 出游人数  1-3人

• 平均费用  3500RMB

旅行Tips

时间:泰国比国内慢一个小时(日本快一个小时)

衣着:夏装,加个厚点的外套,早晚和下雨时坐TUTU或摩托的时候,那是冷得可以呀。

换装:重庆,此刻是刺骨的冬季,出行前有考虑过换装的问题。在飞机上,或下飞机后,过安检的地方有厕所可以换装。(冬装换夏装哈)

特殊时期:从2016年10月13日-2017年10月13日,属于泰国国丧期间,泰国政府机构工作人员要穿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致哀一年,国丧期开始的前30日内,泰国的一些公共娱乐活动被取消。

记忆深刻的是在古城闲逛时,走进一个巷子里的泰国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长长的通道两边是手作照片、纺织品、小型工具等的展示,通道有小小的弯度,看不到尽头。慢慢往前走,会看到国王的一张黑白的遗照在通道的尽头供奉着。

就是在这个长廊的尽头,有下面这张国王年轻时候的遗照。注视了这张照片好久好久,莫名觉得眼神很悲伤。(也不知道这样子会不会不尊重,但是内心真真是虔诚的。)

酒吧和711便利店,在晚上12点后就禁止售卖酒,所以12点后,基本上所有酒吧散场。(特指Yellow in Zoo那条酒吧街哈,那条街几乎全是外国人,有当地的乐队表演,很喜欢那几个小伙子呢)

我们连着三个晚上停留在同一个酒吧,提着一瓶啤酒,跟随音乐一起嗨。可以提着一瓶酒,逐个酒吧晃荡,直到找到你喜欢的氛围或乐队。尽管国丧期,但是咱们是来玩儿的...

Google 地图非常实用,自己找路,或给司机师傅看地图,可以随时随地知道你在哪儿。看上图很清楚的地标--塔佩门,以及Zoe in Yellow 酒吧街。

翻译软件看个人,深入到小巷子,很多时候只能手舞足蹈,稍微用了下有道/翻译官,对当地老太太不怎么好使。当地人很多会英文和中文,泰国人的英文比日本人棒太多了,我被阿宁哈塞哟和空尼基哇问好,他们会根据着装的不同来分辨拾哪国人。

整个游览国过程,以塔佩门为地标,东南西北/上下左右来分方向与距离,特别是乘坐TUTU等交通工具,两妹子在外,还是得小心点好。

随风飞舞

朋友租了摩托,顺便带我兜兜风。纱巾随风飞舞。

晚上or下雨天乘坐TUTU、摩托、双排车,会冷。(外套和纱巾,得备好,让他们随风起舞。)Taxi、红色双条车、TUTU、摩托车、旅游大巴;租赁摩托车的价格在150-300b不等,建议不要押护照,交押金都可以。(以上为我乘坐的交通,记得无论乘坐什么交通提前确定好价格,若为100块,同时要注意和师傅确定是100块泰铢还是人民币!!有人被坑过噢。)古城附近,整体算下来4-20人民币不等的交通费。

注意安全,泰国是靠左行驶噢!!

机票酒店的话,因为是说走就走,完全没有时间去查询比较,临时出游,价格会比提前购买要贵很多,所以,交给了2天自由行的旅行社(所以第四天白天进了购物店)。也无所谓,散心不操心啦。SO,机票、酒店、当地交通,都没怎么费心~~(微笑)

TUTUTUTUTUTUTU...

酣畅淋漓

• 地址:3/3 Wangsingkam Rd., Changmoi, Muang,清迈府
  • 简介:若想要游览清迈,我们的清迈布里扎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China Town、AKA Spa和TCDC 清迈泰国创意设计中心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国际长途电话、空调和衣柜/衣橱,

玩累了,冲个热水澡,睡得很香,没有打鼾。

全程入住泰北 当地特色酒店—We Briza,酒店的公共环境还不错,有室内游泳池、健身房、休息区,服务员很好,特别是前台的小黑帅哥,嘿嘿。(其他的具体情况伙伴们自行网上搜罗噢)

有两天睡到自然醒,再安安心心地吃个早餐,很惬意。提醒:要睡懒觉的话,记得头一天晚上把门牌挂上(NO DISTURB)。有一天早上,我就被清洁阿姨开了一次房门,吓一跳。还有,建议早上出门前在床头放20b的小费噢,特别是不换房的情况下,同时给别人小费的时候不要用硬币哈。

我们的清迈布里扎酒店(We Briza Hotel Chiangmai)图片

酒店内的自助早餐,比较丰盛,选了合口的几样。泰式炒河粉之类的,在外面吃了更好吃的~~还是喜欢这样简单、干净、颜色丰富的早餐。一天美美地开始。

游走清迈行程

重庆→清迈

Day 1:初识当地风味餐(Soi Bamrung Rat 2)、浅尝水果市场(Thanon Wang Sing Kham)

Day 2:大象训练营(圣神而忧伤)、泰国国际园艺博览园、瓦洛洛市场、玛雅购物中心、宁曼路、Massage

Day 3:柴迪隆寺(大塔寺)、潘道寺、古城漫步、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馆(Soi Ratchadamnoen)、Phra Sing夜市小吃街、Zoo inYellow 酒吧街

Day 4:银饰工艺村、Iyara、BanRong Khun 民宿(泰餐)、小吃商铺、乳胶基地、LoiKhor&Prachasamphan夜市、Ratvithhi酒吧街、凤飞飞猪脚饭馆

Day 5:三王纪念像、布帕兰寺(泰囧拍摄地  BHUP PHA RAM TEMPEL)、舍利佛塔(Wiang Kum Kam)、眼镜蛇训练基地、清迈大学、素贴寺(双龙寺)、Soi Sri Wichai、Wua Lai(周六夜市)、银寺(WuaLai 2 Ko)、骑摩托绕古城、Ratvithhi酒吧街

Day 6:孟迈市场(Mueang Mai Market)

清迈→重庆

飞机晚点足足4个小时!

机场穿梭巴士广告,40b/人。

• 地址:99 Kuet Chang,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50
  • 简介:观看精彩的大象表演,身骑大象体验在象背上刺激的行走。

丝毫看不出来有什么意思,要把大象折磨得这般扭曲。

当大家看得兴高采烈的时候,当大家喝彩连连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

“偷拍”了训练场外的一头“自由”的大象,如此矫捷的身手,才是真真儿令我佩服。这个大块头,前腿一下子就搭到树上,用鼻子卷树叶吃。这个时候,它好可爱。

看看锋利的獠牙!人家用来吃东西的,为什么要拿来佩戴?

我的伙伴--慕,她在骑大象时发现大象只要不听话,驯象人就用钩子勾打大象,她乘坐的那头象,因为贪吃路旁的香蕉,被驯象人用钩子勾出了血。她心酸地说,以后再也不骑大象了,孩子们以后也不建议他们骑。这之后,一路上她的心情都很难受。

希望越来越多的伙伴有这个意识。希望越来越多的组织可以发动保护动物“尊严”的号召!

这座铁桥,横跨江流,挺险的,走上去佷晃。从对面过来就是大象训练营,长颈族村。竹筏漂流、丛林穿越,都在这周围。

• 门票价格:140泰铢
  • 简介:清迈园艺博览园为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者协会批准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展会。

园艺博览园占地80公顷,园内有金碧辉煌、富有兰纳王朝特色的泰式楼阁;绿草如茵、倒映在水中的池台倒影;形态可爱、造型各异的花果卡通形象,近40座主题花园,展出花卉包括了中国杜鹃花、不丹国花蓝罂粟和荷兰郁金香等。

博览园很大,光靠走的话会体力不支,可乘缆车游览。一进门右手边是缆车售票处,几十B/人,很便宜。缆车的设计很人性化,沿途设有很多站点,和公车站一样,清晰标明每个站点的到达时间。而且买一次票不限次数的上下,相当节省体力,不会错过景点。

地址:Royal Park Rajapruek Mae-hia, Muang, Chiang Mai 50200

开放时间:8:00-18:00

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门票:成人140泰铢,儿童70泰铢。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对商场没有执着的爱,随便逛逛,觉得每个大商场都大同小异,更爱小市场。玛雅商场人流不是很大,东西,卖得也还比较全,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有些小东西比地摊上还便宜些。我们是晚上去的,去了两三次,买东西。

玛雅广场很漂亮,除了五彩缤纷的喷泉,广场上还有很多形态各异的大象雕像,每一头都有具体的记载,每一头都栩栩如生。

玛雅商场的左右两边都是小摊儿,右边是服装饰品,左边是小吃。对面就是宁曼路了。

地址:宁曼路和怀桥路十字路口,建筑标志性显著,是清迈地标,于2013一月开幕。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Thanon Charoen Mueang,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过去宁曼路做Massage的途中发现一家 Pink Pvssy 眼前一亮,粉粉的,十分梦幻。店内几乎全是女生爱的小饰品,价格不贵。

穿了夹指拖鞋出来,方便做按摩拖鞋。(很多店铺必须拖鞋进入)

店内有位大叔会港式中文,两个小妹妹,两个大哥哥,还有从家里过来的两位按摩技师。

挤师可选男女。

我的按摩师叫 Nang,手法和力道都很到位,留一个她的联系方式:0918546595...

这家店的老板是日本人,也是有匠人精神的一家店。店内陈设比较旧和简,但是对她们技术的要求很高。Nang说这个店日本人去得多。

然后,她还有自己的一家按摩店,她说是不一样的店,具体怎么样,我没去,就不知道了。很喜欢Nang,温柔大方,要去的朋友,可以联系。

泰式按摩原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贵族的最高礼节,说明其名扬古今。

我们选了1一个小时泰式全身精油按摩,很舒服,感觉整个身体打开了一样,晚上睡得很香。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门口有双条车进出,里面停满了摩托车,这是一个值得一逛的寺庙。大门进去正对的就是大殿,人太多,没放图。大殿后面的残破古塔才是主角,绕过大殿来到它的面前,瞬间被震撼,也许你看过攻略,早就知道它的庐山真面目,但真实地站在它的面前还是会有点小小的激动。

契迪隆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虽不完整,但是有历史的沧桑感和残缺的美感。

佛塔建成时高达85.4米,在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佛塔下面的那伽经过了500多年的沧桑岁月,虽颓垣断堑,却依然高昂着头,静静地护卫着佛塔。

站在这里仰望佛塔,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它带给人的那种震撼、宁静、祥和。伴随着风铃被吹动的阵阵脆响,内心静如止,让脚步放慢一些。

整个游览期间,我都是以塔佩门为地标判断东南西北,或,上下左右。

寺庙里很多狗悠闲地眯着眼,靠近拍照也毫不动容,不打扰它午休,咱们继续逛。阳光灿烂,心情明媚。

大佛塔东面神龛原供奉一尊玉佛像,1545年大地震后,玉佛像移至曼谷玉佛寺。如今在原来位置上摆放的是1955年雕刻的复制品,用以纪念大佛塔建成600周年暨清迈建城700周年。

此外,关于柴迪隆寺还有一个传说,即这里是兰纳王国开国君主孟莱王1317年被闪电击中而身亡的地方。

这个传闻至今还无人能够考证。但是,《孟莱王建清迈古城:兰纳王朝的兴盛地》中曾说:“孟莱王……于1262年攻克清莱,创立兰纳王朝;于1296年建都清迈,于1311年雷击而死。”这个寺庙,讲的就是柴迪隆寺。

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在塔的上层,大象的雕像也因为大象震毁了部分,没有大象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个个的凹槽。

佛塔后面有两座殿堂。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窗内都端坐着身披袈裟的高僧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远观以为真的是大师盘坐再那里,走进后吓一跳。

有一个小屋里面还有一尊大肚子的坐佛。寺内的图书馆和博物馆,其风格异于其他建筑。门口的两只神兽很有特点,做工繁复,白色,黑眼睛,有点像龙,又有点像兽。馆内有很多物品,还有高僧的蜡像、木雕、瓷佛像等。

在大佛塔的背后,有佛文化交流中心,很多国际友人与大师们在交谈,本想参与其中,听听也好,同伴不想去,作罢~~

地址:亚洲-泰国清迈古城旧市街(Phra Pokklao Road)的南端

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门票:免费(好像现在要40b)

开放时间:6:00-18:00

大家进入寺庙前要注意,有的寺庙有性别限定,女士是不能进入的,契迪隆寺的左边那座黑色寺庙女士就不能进。

其他拖鞋、摘帽、摘墨镜、注意服饰等,已经是常识。

大佛塔外面的路边摊芒果饭,听说不错。看拍摄角度,此刻我在大巴车上。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潘道寺在契迪隆寺的隔壁,朱红色的门,朱红色的墙,一进门满眼都是黄色,宝塔状的一排竹筐上插满了黄旗。潘道寺又名柚木寺,寺里有一座巨大、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是清迈的无价瑰宝。

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专门为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潘道寺显得尤为古朴典雅。大僧院的外形颇具气势,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古色古香,还有200年前的贝叶经以及收藏古经的柚木柜子,都值得细细欣赏。寺庙后面的佛塔还在修建中。

在寺庙林立的清迈城里,潘道寺的规模算是比较小的,但却很精致,一进大门左手边有一排铜编钟,钟鼎上方有四条精致的蟠龙,红色的小伞遮挡其上,很特别。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下午回了趟酒店,傍晚继续晃荡去古城。

去得途中,发现两位善心的人在放生,袋子里装满了小鱼。

去的途中,发现一家家有特色的铺子,街对面拍的,不是很清晰。一串串的香蕉,但是,是生的。我买的,还在酒店搁着。放在窗台上晒太阳,不知道清洁阿姨有没有看到。

大桥的右边就是瓦洛洛市场,没有拍照。沿着瓦洛洛市场往前走,走过一条街,就看得到护城河,沿着护城河散步,散步,散步。等朋友。

从白天走到晚上。

泰式 Hair Cut,下次去要做个头发。

古城民俗展览馆

展览馆里面的院子里有许愿灯,似乎是把愿望寄托在这颗神奇的大树上,真的可以实现般。手机没拍好效果。

BanRongKhun民宿

该民宿是在我们吃泰餐的后院,后院有一座木房子,幽静的阁楼,直觉告诉我要上去。和前院的服务员打了声招呼,可以上去。隧,脱了鞋子,虔诚地,静悄悄地走上了阁楼。后来...

脱了鞋子,伴随咯咯吱吱的木板声响,来到了二层。

阁楼上有好些好玩的物件。

院子里不知名的国内没有的花草,很多。

随地摆放的各路神仙。

小小丘比特,最近在看希腊神话,看到这个小丘比特,觉得很神奇。神奇归神奇,地上有青苔,很滑。摔了一跤,膝盖破皮,现在都还没好。请神仙、菩萨、活佛们保佑呀!

乱入一张路边的海报,有一段时间我的圈子很流行。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瞻仰清迈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在广场前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三王铜像,在清迈古城的正中央,协力建造清迈古城的三位国王,兰坎亨大帝、孟莱王、南蒙王,在泰北人民心中有崇高的地位,每天来此朝拜的人络绎不绝。古城游玩必定会路过这里,我也路过好几次,背靠着清迈市立文化艺术中心,清迈女子监狱也在三王纪念碑附近。有一大晚上我在广场右边的商铺门口绿色长条凳子上坐着等朋友。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最大的特色是庙宇呈亭台楼阁样式,金碧辉煌、宁静圣洁。建筑细节上精雕细琢,每一个屋檐上的勾角、每一处门廊上的雕花、每一个佛像上的饰物、小到悬挂佛塔上的风铃,都是精致入微、异常出彩。作为2013年电影泰囧的摄影地点,很是受到咱中国人的欢迎呀。

这个多头的那伽,昂首挺胸,很威武得吓人,我从旁边走过。脱鞋,上楼,转佛寺。

每一处雕刻都让人注目良久,看照片上的大门,这么复杂的雕刻工艺,一丝不苟地呈现在面前。

舍利佛塔WiangKumKam

供奉着的小象们。

这个寺庙,有仿造的四面佛,拜了佛,烧了香,献了花,贴了金,(商业),然后就走了。旁边的舍利塔反倒没能好好看。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位于清迈市西郊,占地3,490英亩。目前拥有学生3万多人。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

大门,人太多,没拍。对面的街反而更有意思。

去素贴山,路过清迈大学。在学校门口周围有很多好吃的,在美食篇-咣叱咣叱。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在清迈城西北方向海拔1667米的素贴山顶,兴建于公元十六世纪,寺庙里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

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据说在14世纪时,人们将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圣。

双龙寺不大,不过看点不少,除了眺望清迈市区的观景台外,还有泰式编钟,白象寻找舍利子供奉地传说的雕像,各种萌萌哒小和尚雕塑。

在清迈大学乘双排车上山的途中,抓拍泰国武警。

双龙寺门口

乘坐长长的电梯/缆车上去,刚好迎着下来的缆车,很多外国人,向我们热情地挥手~大家有点激动~旅行途中,充满期待,保持着热情。

电梯一出来,就看到树上大大的菠萝蜜

进寺庙要脱鞋。

可以抽签。第一签没有数字,抽了第二签。

满地的鞋子,可以看出人气很旺。很多当地人也前来朝拜。

人挤人的梯坎,建议乘电梯上,走梯坎下,看双龙。

小心拍照,这些小孩子要收费的哦。

我在旁边听到她们很大声地用中文喊:给钱。

偷偷拍了两张。

双龙!

金光闪闪!

地址:素贴山山顶

门票:30b

开放时间:6:00-18:00

上山时,看到有老外爸比背着小孩子(估摸1岁多),爬山上去;下山时,抓拍到这个骑单车画面,像不像拍电影。

素贴山顶拍的清迈全景,可惜相机搁酒店忘记带了,只能手机拍。

奇异魔法

比起古城扎堆的餐馆,直觉告诉我,菜市场更有趣。那些应接不暇的食材,被大自然施了魔法一般,水果一堆堆地似小山,各类品种的芒果、香蕉、菠萝、西瓜、牛油果、香瓜、榴莲…才从枝上摘下来的青红相见的番茄,远看像长有一颗颗红宝石的洋葱树…

每每看到水果就迈不动步伐,它们对我来说,有特别大的吸引力,恨不得全都吃一遍,然后再买一大堆回家,堆着吃。在国内我也如此,更何况在物美价廉的清迈了。

记得,最开始我买了芒果,芒果堆上标记着20b,本以为20b一个,准备拿一个,结果给了我4个,是20b一斤呢。还有一次,买了一大抓的香蕉5b,但是,是生的。使劲掰一根,勇敢地尝试吃一口,呃,生得发硬,还涩得很。直到走的那天,都还没熟透,室友笑话我,说扔掉。我说不要,看着舒服,走的那天再说。

去当地市场转悠,了解当地习俗与生活习惯,不失为一种有趣的做法。周边的好友大多如此,乐意穿梭在巷子里的各式小摊小铺中,融入市井的喧嚣中,体会内心宁静和沉淀的美好(满怀惊喜地观察当地食材,心无旁骛地挑选心中所爱)。

呵呵,尼玛,您就使劲装吧,是谁在市场里扫射一切能吃的食物,不管生熟,只要看见颜值高的,口水流得走不动道儿,非得吃上一口!

爱不市手

哦,说的是当地的物价啦,什么都想买买买,这就叫爱不释手。虽然知道他们物美价廉,我还是惊呆了,去了你也会感概地。

这位泰国市场销售英文超级棒,一群外国人围着听他精彩的讲解,用英文介绍各种调料。

走的那天,买了一堆零食和调料,可惜水果不能出境,否则...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

这是几条长街人山人海的节奏呀,各种玩意都有,慢慢逛。

人山人海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塔佩门附近的夜市,这儿还不是周六夜市~~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这座银色寺庙,女士不能进入。它的银光闪闪,在夜晚,更加耀眼。

咣叱咣叱

王府风味餐厅
  • 地址:宁曼路/清迈大学CBD商业区

嘘,这是逛吃逛吃。胃只有这么大,但是好吃的太多啦。不管是大餐还是小吃,都值得去体验体验。

下飞机第一餐, 米饭好吃,其他菜还行,厚厚的猪皮、脆脆的炸猪皮、辛辣的辣椒酱...

还有传统泰式表演。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凤飞飞老板娘...30b,3个小份。

这个名气很高,味道确实不错,可能因为它的口味很类似中国的口味,没有泰国的酸甜辣。我们是当做的宵夜,酒吧后凌晨去吃的。算偶遇。

去素贴山的时候,在清迈大学对面街上吃的,还不错。鱿鱼新鲜,香料足。

红绿相见的草莓,酸酸甜甜的,有点生。

超大份的水果沙拉,好甜~~

• 地址:昌卜克夜市小摊
  • 简介:味美价廉的路边摊,芒果超甜,糯米饭软硬适中,淋上椰浆,浑然天成。

甜咸适中的香香的芒果饭。喜欢吃芒果的我,很爱。

这个甜点,太多,把我吃腻了。但是味道很好,馅儿不一样,芝麻、红豆、花生??

5b一个,你没看错。但是,生鱼片,一般啦~~

鲜榨果汁,值得一试。甜。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吃了两支榴莲雪糕,3支冰棒!

正宗的泰式奶茶哦,只有周六周日在市场才买得到。口味比较好,奶香和茶香混合得合适,甜度,我要求了少糖,刚刚好。

这边好多炸鸡腿。

米小肠,路边摊,很香,很Q,很糯,很软,,,很咸,记得陪着蔬菜沙拉吃,沙拉里面有泡姜!

一会会儿就卖了几大串,当地人买的多。

有点像章鱼小丸子的做法,里面各种馅儿。

当地的外卖便当,是用塑料口袋装好,用橡皮筋系好。也是当地人买得多。我买了一袋冬阴功的虾,可惜没有要米饭(泰国米真的好吃)。。但是吃不下了。。这个汤,绝了,比我在饭店里吃的更赞,那个酸辣香,劲头很大。

看上去很好吃。。

这个鱿鱼,不喜欢,烤得太生,有点腥。

烤鱼烤鱼,很大只。

4只虾,一只烤鱼,两瓶饮料,不错不错。

烤鱼的皮,用筷子刮掉,鲜美的鱼肉露出来,鲜香扑鼻,口感细腻。

灯红酒绿

其实酒吧街不长,一个三叉路路口那一圈而已,我是为了凑齐4个字让目录整齐。

兜兜转转,最终找到合适的落脚地—Roots Rock Reggae,“夜夜狂欢”。

在夜幕降临前,漫步古城,各类花式特色小吃让味蕾满足得幸福感爆棚。

很幸运全程酒店安排在同一个地方,作为暂时的休息港湾;也很幸运酒店在古城外12min的车程,刚好,做着TUTU或是乘着摩托,凉风伴随着酒吧狂欢后的“微醺”,古城的夜色在护城河的照应下更加迷人,形形色色的世界各地的游客,有独自一人左顾右盼背着包找客栈的、有相依相偎骑着摩托环绕古城的、有三三两两护城河畔行走嬉戏的、有三五成群街边酒吧随着音乐摇摆畅饮的,我的丝巾也随风起舞。

前两晚同友人乘坐TUTU、双排车,后两夜由男性伙伴骑着摩托带我兜风,很感谢旅途中有你们。

这个乐队是第三晚驻场的,互动温和,大家还是一起碰、跳、唱...

我们停留的酒吧12点结束后,旁边的旁边,还在继续。属于金属摇滚,非常硬。嘶吼、喊叫、释放,属于他们。

集市番外

1、清迈百货公司

1)清迈尚泰(Central Kad Suan Keaw )

在古城的西北角,像座城堡,棕色的砖墙。里面是很大的商场,什么都有。傍晚门口摆满了小摊。(可以退税)

地址:21 Huay Kaew Rd. T.Suthep A.Muang Chiang Mai 50200

营业时间:早上10:00-晚上21:00

交通方式:古城坐双条车直达。

有人说:在二楼boots,品种比塔佩门的专卖店多,里面有标志的是可以退税,但这家商场里东西一般,除了路过吃东西和超市补充东西,没必要专门花时间去。

2)清迈中央机场大厦(CENTRAL AIRPORT PLAZA)

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吃喝玩乐一站式购物商城。airport Plaza 不在机场里面,而在机场的外面,靠近机场,进去是个美食广场,food court,商场很大,地下一层是美食和超市,很多特色小吃这里都有,价格也很便宜。(可以退税)

地址:2 Mahidol (Highway 1141), Chiang Mai, Thailand

营业时间:早上10:30-晚上21:00

交通方式:古城过去摩托车也就10分钟左右;商场外有绿色的mini bus,免费送到古城,但车少,需要等。

2、清迈夜市购物

清迈的夜市热闹而有秩序,喧闹而有节制,小吃、手工,服装、书画、公益、街头演出,让人非常开眼,所以在夜市上捂住钱包里的银子是很困难的。

• 电话:+66-99-270-9832

1)清迈周日夜市(Chiang Mai Sunday Market)

主道长约1.1公里,几条岔道也有摊点,其中契迪龙寺前那条岔道尽头处有歌舞表演。夜市主营泰北手工艺品,因市场方有限价政策,售价较低。市场内也有各种本地特色美食,以及按摩服务。清迈周日夜市,如果逛累了可以在街边的小吃摊上品尝当地小吃,又或者在路边坐下来做半小时的足部Massage,疲劳全消。

地址:起于古城东门(塔佩门),止于帕邢寺前

营业时间:每周日15:00~22:00,晚7点后是高峰。

交通方式:从清迈古城东门塔佩门(Tha Pae Gate)进入, 以Ratchadamnoen 路为主轴。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2)清迈周六夜市(Chiang Mai Saturday Market)

清迈的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的Wualai步行街!一条街上都是小摊位和在中间路上的卖艺人!整个逛下来还挺累的因为太!长!了!逛到累得不行了就做个80铢半个小时的foot massage,夜市上有卖衣服裤子的、有卖小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什么都有卖的。在这里,你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东西,所以你看中什么一定要下手,周六夜市就一条街,比较容易从头走到底再回来,彻底兜遍。(我的椰壳彩绘碗就是因为没有及时下手,没买到!!!)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3)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

瓦洛洛夜市,是清迈的手信采购地,东西很多,大部分是泰国的南北货,热带干果也算是一种特产,各种调料粉,大包装的,比在周末市场里面买的大包划算,买回家也就可以做自制的泰式菜肴了,各种鱼干鱿鱼干,喜欢吃辣的人,带点泰国的辣椒、辣椒粉回去很不错。有点像国内的批发市场,可以在一层买一些干货,比如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比商店便宜,买的多还可以讲价。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4)清迈夜市(Night Bazaar)

这个夜市每晚都营业,如果你在清迈的行程不包含周末,那么晚上可以来这里逛逛。小商品为主,价格也便宜。每当夜幕降临,各种手工艺品汇集的清迈长康路成为最让游客心仪神往的繁华夜市。清迈夜市所在地长康路一片灯火辉煌,长约两公里的街道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200多家店铺恭迎宾客,老板们笑盈盈地忙碌着,用英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讨价还价。特色手工艺品,服装、书画、公益宣传、街头演出、古董、银制首饰、民族刺绣布袋、泰丝和棉织品、竹编制品、青瓷、漆器、木雕和手绘纸伞等等,琳琅满目。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23:00;周日,15:00-23:00

交通方式:长康路位于Loi Khro路和Si Donchai路附近,在清迈古城以东2公里处,在古城里坐Tuk-Tuk车20泰铢即到。

提示:在这里购物要记得还价,水份颇大

清迈周五跳蚤市场
  • 地址:清迈古城区
  • 简介:一家位于清迈古城的夜市,仅仅在星期五才开放,里面的商家会出售一些小商品,还有一些小吃供游客挑选。

5)周五夜市( friday night market)

BIG C后面的巷子里,酒吧聚集,外国人少,都是本地人在逛呢,这里旅游产品比较少,因为本地人估计很少会买,来感受下当地人逛的市场也很不错。有时候,自助的乐趣就是可以discover任何一个在地图上感兴趣的点。

打道回府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方得始终

很多生活态度和价值观是在漂泊过程中形成的,时时被一种不确定的渴望吸引着,被新奇所激励,从熟悉的日常转向奇妙的世界,很多以往的固执己见被打破重构。

身在何方无所谓,能吃会玩到处跑。清迈,还会再去,这次买了调料,下次要去学做泰国菜。其实走出去后,也才会更加明了家乡的特别。每次的回归,一顿火锅,一碗小面,那是逃不掉的。

第二顿继续,感谢身边有你们...

每次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咱们下个地方,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