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来云南腾冲看银杏泡温泉~~~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最美的季节来云南腾冲看银杏泡温泉~~~

• 出发日期/2016/12/03

• 玩法/温泉

前言

几年前看我的团长我的团认识了腾冲这个地方,那时候还和朋友说要一起来腾冲泡温泉看火山,后来腾冲的银杏村又开始火了,又多了一个来腾冲的理由。云南有很多好地方,大多数人初次去还是会选丽江大理等交通便利的地方,总觉得腾冲离得比较远,而今年终于在银杏盛开的时候来了腾冲,完成了心愿,腾冲或许也是一个让你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去腾冲其实很方便,可以选择昆明飞腾冲,或者大理坐汽车到腾冲。初到腾冲感觉这个边境小城很干净,这次选择了住和顺古镇,出行跑景点不算太方便不过住得也挺舒服,因为拍了几部电视剧让人熟知的和顺古镇,人不多很古朴,特别喜欢和顺的早晨和晚上,难得让人感觉不错的古镇。腾冲的景点有些也比较远,包车和拼车比较方便,地质关系火山热海都还是值得一看的,银杏全黄的时候也真的很美,当然泡温泉也是必做事之一。

D1 大理-腾冲

D2 银杏村

D3 火山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

D4 荷花温泉

D5 热海-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

D6 和顺古镇

第1天

• 地址:腾冲市固东镇江东古银杏村
  • 简介:这里有3000多株银杏点缀在农家小院的内外,已成为腾冲秋末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腾冲的银杏村也是近年来比较火的地方,今年雨水多,银杏黄的比较晚,一般来说最佳时间是11月底到12月初,而今年12月初才全黄,也是一直在关注银杏村的情况和腾冲的天气,终于12月初来到了腾冲。

腾冲的景点都挺分散的,交通不算方便,一般来说推荐包车或者拼车出行。刚到客栈正好他们当天已经包车去过银杏村,没有赶上,只能自己去了。公交换到固东镇的客运车,到了银杏村路口有官方设立的停车点,会有车子出来接到售票口,但是不负责送出来,所以回去只能自己在门口拼车回腾冲。

银杏村是去年开始收门票的吧,门票40元,进去后发觉还是蛮坑爹的,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村子,每家每户种了银杏树基本都做农家乐或者吃饭的地方了,门口有大片的银杏树下全部都摆放了卖东西和卖小吃的摊头,人又多,其实感觉并不好。如果好好规划一下,人又没那么多的话,光是看银杏还是可以的,不过今年可能真的雨水多,感觉银杏并不是很黄。坐在银杏树下,一阵风吹过看银杏叶飘落,还是蛮舒服的。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马站乡中心学校附近
  • 简介:观赏独特火山地貌,乘坐热气球俯瞰壮观密布的火山口。

火山公园其实很多朋友叫我不要去,说很坑爹的就是看2个坑。不过旅行途中有种心甘情愿就是:来都来了!!!还是去吧!!!

早上很早就出发了,因为11点前可以看到热气球,200块钱坐一次升高10分钟吧。我没坐,就是在下面看了好久,拍拍照片也挺好看的,热气球应该是根据风向的,有2个交替上升,可以在空中俯瞰火山口,有时候会偏得蛮远的。那天生意很好,本来说11点前结束的到12点多还有,帮他算了下一次6人1200元,还是蛮好赚的。旁边还有滑翔机玩,此起彼伏的很热闹。

火山公园里的是死火山,有大空山和小空山两个死火山,大空山比较高是需要爬600多阶向上台阶才能到达,还是蛮累的,果然爬上去就是看一个坑啦,不过可以环绕火山走一圈。小空山比较轻松,而且也有做的比较好的石阶路,反正来了就走一圈呗。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曲石乡龙川江畔
  • 简介:“神柱”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一片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年代最短的柱状节理。

火山公园还有2个景点是柱状节理和黑鱼河,听说黑鱼河不错所以想去看看。但是火山公园到黑鱼河有7公里,没有车去,只有在门口的黑车,淡季去的人不多或者说去这2个地方的人不多,真心不太方便,等拼车等了不少时间,终于还是去成了。

柱状节理就是火山喷发岩浆冷却后形成的,这个点挺小的,其实就停车远远看了一下。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腾冲火山国家公园内
  • 简介:巨泉流量快,出水口分为2岔,每年的夏秋时节都会流出成千上万的黑色小鱼。

黑鱼河就是养黑鱼的地方,听说景色不错所以来了,其实也就这样吧,在河边走了一圈还蛮舒服,这边可以吃烤鱼,是活杀的黑鱼哦,有点残忍,朋友说蛮好吃的。还买了据说治咳嗽的水果叫香炎,到了云南就一直咳嗽可能是水土不服,回上海就好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09:30-次日02:00
  • 地址: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往梁河方向28公里处荷花乡处5公里
  • 简介:多种矿质温泉,还能游览景点,是放松身心的佳所。

泡温泉也是来腾冲必做事之一。这边地质关系大小温泉很多,温泉价格还是挺贵的,基本都是200+。最后选择了荷花温泉,虽然离得比较远,不过有免费班车接送还是挺方便的,50分钟车程,包一顿饭,客栈有-50的优惠券,最终自己付210元,比团购便宜点,早去晚回玩足一天。

到了时间还早,因为可以选择免费吃午饭或者晚饭自助餐,我们准备吃午饭,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先去参观史迪威公路博物馆了,园内都有电瓶车接送,还是蛮方便的,这边也弄成古镇的样子,还是可以看看风景的,就是人气不太足,不过人少也挺好。

吃饱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泡温泉了,荷花温泉以服务好出名,确实也是挺好的,各个池子都有人在那边拿换浴巾,端水拿毛巾,指引路线,一共有19个池子,环境不错,水质也好,天然温泉精油温泉都有,每个都泡一会蛮舒服的,还有干蒸房可以去躺一会,特别舒服,一扫旅行途中的疲惫。里面也有茶水餐厅有饮料水果和点心,可以喝点姜茶暖暖身。设施条件也挺好,洗护用品都是资生堂的。

第4天

热海景区也基本是必游的,这边里面就有温泉,买套票去里面浴谷泡温泉的也挺多的,正好上午逛景点下午泡温泉,也是不错的安排。这边地热很集中,一路上都是仙气飘飘,闻着臭鸡蛋的硫磺味,看看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口,最有名的就是热海大滚锅和怀胎井了,当然我也不能免俗的去煮了下鸡蛋,味道不错哈。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腾越镇天成社区太极小区2号

下午去了滇西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很仔细的参观了,更加了解了这段残酷的历史,里面不能拍照也不想拍照。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最近缅甸边境也殃及战火,本来来的时候朋友还有点担心,不过腾冲这边没有影响,畹町那边的战火和难民涌入是事实,觉得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还是幸运的。

第5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这次就住在和顺古镇,觉得这里还是蛮朴实和悠闲的,有很多卖玉和翡翠的,吃的也很多,有腾冲特色的大救架,土锅子,烧烤的烤罗非鱼和烤茄子也超级好吃,还有松花糕也挺好吃的。特别喜欢和顺的清晨,阳光刚刚洒下,伴着鸟语花香,趁着游人还没来之前踩着古镇的石板路,这边也有不少上坡路和岔路,随便走走逛逛,晒晒太阳,发发呆,任时间慢慢消磨,这边的日子就是这样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