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一路向西——佛国色达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重庆成都一路向西——佛国色达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3/04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第1天 抵达重庆

2月27号从上海回到沈阳准备实习答辩,本来打算答辩之后去漠河的,但是3月漠河已经不再最佳旅行季节了,加上过年期间上海的室友去了色达,和赵雷的一首“成都”,我心里也种了草,查着查着去漠河的火车票就订了去重庆的机票。因为时间紧,也没有做攻略,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一次旅行。

沈阳-重庆(四川航空3U8850)

【出发时间】12:35

【到达时间】17:25

【其他】经停太原武宿机场

今天早上9点从学校出发去桃仙机场,12点35分的飞机,经停太原后在5点到达江北机场,比预计的提前不少,但是从太原到重庆这段一直颠簸,有些晕机。从机场出来后坐有轨电车去小什字,或许赶上周末的晚高峰,地铁里人非常多。

• 地址:重庆渝中区九尺坎66号泰安大厦第九层
  • 简介:童景花园青年旅社(重庆超级VIP洪崖洞店)位于重庆旅游核心区洪崖洞、解放碑,与地标性建筑解放碑、洪崖洞、国泰艺术中心、大剧院、长江索道、罗汉寺、洋人街等近在咫尺,房间内更能以全方位的角度去欣赏山城重庆的美

我之前很少住青旅,但是这次被推荐西南地区的青旅做的特别好,加上我是一个人出来玩,在青旅了也好约伴拼火锅,所以就住了一路的青旅,果然住的四家都是非常不错的青旅,硬件设施都非常棒。

在重庆住的是童景花园青旅,在网上查的时候就被他家的藏式风格吸引了。离小什字地铁站不远,出地铁后很快就找到了。在泰安大厦9楼,整个一层都是他家。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重庆超级VIP洪崖洞店)(原泰安大厦店)图片

房间窗外就是千厮门大桥的夜景,虽然雾蒙蒙的但还是非常漂亮

这是童景的大厅,桌子上各种图案,沙发上的花卉,墙面上的彩绘 照片,整个大厅搭配的很好,浓浓的藏式风格。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关于西藏的名字,我住的房间的叫三色冰川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 简介:极具艺术感的建筑特色,文艺演出的聚集地

在房间里收拾好之后我就下楼了,旁边就是王府井和国泰艺术中心。

在这里总听到有人说这个是模仿中国馆的。但是不是这样,国泰艺术中心的方案是早于中国馆的,两者都是以传统的斗拱为设计原型罢了。

本来要找洪崖洞的,但是跟着百度地图走怎么也找不到。其实当时已经在洪崖洞观景台了,只是不知道要往下走,怪自己没查攻略。我看时间也不早了,看到一家重庆小面就进去吃了一碗杂酱面。

在同济大学设计院实习的时候,四平路地铁站那有一家非常好吃的重庆小面,我很喜欢吃他家的杂酱面,所以也要在重庆尝一尝。但是感觉没有上海的好吃。

第2天 博物展览馆+洪崖洞

• 电话:023-63679066、023-63679067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今天起床比较晚,大概11点才出发,从小什字坐181路去重庆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

重庆三峡博物馆也是重庆市博物馆,除了展示三峡外,也有重庆历史的展区。

三峡博物馆的中庭,地上有4层,分为: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城市之路四个主题。

三峡原理的模型

重庆古城的模型,就是现在渝中半岛部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人民大礼堂就在三峡博物馆的正对面,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门票10元。

从三峡博物馆看人民大礼堂,中间是人民广场

人民大礼堂平面图,四周是座位,中间为舞台

人民大礼堂内部

人民大礼堂有5层,周边有楼梯上去,但是大部分游客都只在一层看一看。

人民大礼堂门厅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就在朝天门那里,原本计划直接去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的,但是朝天门那边在盖楼,道路不能通车,只能打车到重庆港码头,走到朝天门,其实也不远,看看江景也就走到了。

因为下雨的关系,江面雾蒙蒙的一片,我在重庆三天也是没见过太阳,重庆“雾都”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朝天门江景,重庆的建筑总是又高又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城市规划展览馆需要上到朝天门最上面的平台再按标志下去,找城市规划展览馆的过程中发现了重庆市名人纪念馆,就进去看了看。重庆市名人纪念馆是展示重庆历史及重庆历史名人的场馆。因为主要是来看规划馆的,在这里简单看了看就走了。

重庆历史名人馆里的民居模型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7:30(16:30停止对外售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朝东路1号

反倒是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非常难找,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原来入口隐藏在一片施工现场中,也没有任何标记。不过重庆规划展览馆还是不错的,里面科技含量很高,有很多互动体验区,值得一去。

规划展览馆入口

很多这样的互动体验区

湖广会馆模型

重庆市区模型

渝中半岛的模型,高楼林立

重庆分成了五大功能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渝东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从朝天门出来之后坐480路到洪崖洞,这回是直接到洪崖洞1层了,我也明白昨晚为什么找不到了,1层和11层原来是两个城市界面。

对岸的江北嘴

江北嘴夜景

洪崖洞下面还有停车场和房屋

洪崖洞1层马路对面的人行道是最佳拍摄点

• 地址:重庆渝中区九尺坎66号泰安大厦第九层

从洪崖洞走上去之后我就走回青旅休息了,离得很近。傍晚在房间里遇到陈哥,他是来出差的,我们约好晚上一起去溜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晚上看了看洪崖洞的夜景,人非常多,洪崖洞里面的店铺关门时间比较早,我去的时候大部分都准备关门了

夜晚的洪崖洞,晚上在这里拍照的人非常多,一直到很晚还有人拍照

洪崖洞某层的酒吧门口的歌手在唱“成都”,有意思的一点是在重庆大街小巷都在唱着“成都”,在成都却没有听到这首歌。

我们在沧白路上吃了一份老麻抄手,一点不辣就是麻,舌头麻的没有感觉了,感觉很爽,之后再也没吃过这么麻的抄手了。

重庆啤酒

老麻抄手

深夜饭店都关门后,街边烧烤开始出来了,吃了一些特别咸,把其他味道都盖住了。

第3天 十八梯+磁器口+火锅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 简介:重庆满大街的"眼镜面",这家是很正宗的。

今天起床也是临近11点了,下楼坐862路到解放西路,吃了名气很大的十八梯眼镜面,看我不知道点什么就告诉我这里牛肉面是特色。

牛肉面28一碗,里面有四大块牛肉,豆浆1元,虽然贵但味道这真的好。

十八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 简介:重庆渝中半岛有两条步行街,一条为享誉中华大地的西部第一街“解放碑”,另一条离解放碑不远,叫“十八梯”

从十八梯眼镜面出来,沿小巷子往北走就到十八梯了,进到里面就能感到老城区的那种沧桑与破败。

现在已经拆的没剩多少了,只剩下一段楼梯连接上半城与下半城,就是全世界里荔枝与茅十八走过的那段长长的阶梯。

顺着这段阶梯走上去就是较场口了。

破败的十八梯与繁华的江对岸

废弃的楼房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从十八梯走上去就是较场口了,查地图是坐871路可以到湖广会馆,但是下车之后我就找不到路了,看着湖广会馆在眼前但就是到找不到路下去。期间走到一块服装批发市场的区域,和沈阳的五爱市场相似,到处都是人。

• 电话:023-65011997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最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因为还赶时间去磁器口就放弃去湖广会馆了。从小什字直接坐有轨电车到磁器口,结果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完全是火锅底料和麻花一条街了。虽然是周一的下午,但是古镇里依然有很多游客。

• 类型:最正宗的麻花
  • 地址:磁器口古镇正街60号
  • 简介:每天都人山人海的麻花店,口味众多。

磁器口卖陈麻花的店铺特别多,分味道有15块和18块一斤的,现场给你塑封好,还可以在店里寄回去。好多人都是一下买十袋然后寄回去。我买了蜂蜜,椒盐和黑芝麻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在磁器口的时候下雨了,我也赶紧坐地铁回到小什字,和陈哥约好了他在解放碑等我。

解放碑夜景

吃火锅

今晚我们吃了一家重庆老火锅,因为店在小区里,找了很久才找到,又见识了重庆的3D模式。

这里的火锅以内脏为特色,比如毛肚,黄喉,鸭肠,我以前基本就不吃这些东西。虽然锅底很红但我吃起来并不觉得辣……

• 地址:重庆渝中区九尺坎66号泰安大厦第九层

吃完火锅后,我们在解放碑的超市里买了些特产就回去休息了。

第4天 重庆—成都

长江索道

这次出来没有做攻略,基本是前一天晚上甚至当天才做计划。今天上午订完去成都的车票和住宿后,中午和陈哥在楼下吃完饭告别,他要回郑州了。

本来要去坐长江索道的,但是后来因为下雨我没带伞也没心情在外面转了,就回到青旅里待着。正好童景花园的老板张哥也在店里,就和张哥聊聊天。张哥是一个资深驴友,有过十六年的徒步经验,住过上千家青旅,才把童景花园做的这么棒,不但风格独特,房间里面也是非常舒服,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居住者的感受,希望童景会越来越好。

• 地址:重庆市龙头寺火车北站昆仑大道51号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后来打车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坐车去成都,重庆北站的南北广场分别坐火车和动车,而且离的很远,所以要查好在哪坐车。

重庆北站北广场,雨越下越大

重庆-成都(D2373)

【出发时间】16:49

【到达时间】19:17

重庆到成都一路油菜花非常美,第一次见到绵延几百公里的油菜花。

• 地址:成都青羊区顺城大街288号2号楼
  • 简介:成都云徒青年旅舍位于顺城大街,生活便利,出行、交通便捷。客房明净规整,设施完善,服务周全,是您旅行中的上佳港湾。老板希望这个小小的旅舍,能用她朴实的样貌让你感受快意和舒适,让你放下旅途的疲惫,在这里能

到成都以后从成都东站坐地铁到骡马市找到预定的云徒青年旅舍。成都优秀的青旅太多了,其中云徒或许是最大的一家了,整栋楼都是他家。

云徒的大厅

云徒的书吧,晚上大家在这里玩狼人杀

非常舒服的休息区,到处有插座非常方便

云徒的酒吧,这里有各种饮品

重庆到处是山地,而成都就是平地了,城市路网也规则许多。

夜晚的成都

晚上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偶遇几位喇嘛,很奇妙的感觉。成都这边的喇嘛还是很多的,大部分都是从甘孜,阿坝过来的。

第5天 成都市内+火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早上起床后在青旅里转了转,云徒的大厅做的非常漂亮,在留言板留了约玩信息后又在大厅坐了一会。然后就遇到了郭鑫,他也是一个人来玩,就约好这几天一块玩。

中午一起去宽窄巷子,里面的小吃特别多。

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是并列的,商铺大多在宽窄巷子里,井巷子游客很少。

弹古筝的美女,成都很多地方都有人在弹古筝。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从宽窄巷子出来后我们去了青羊宫。门票10元,学生票半价。

青羊宫外面好多卖军屯锅盔的,也是成都名小吃,我买的这家还限购,每人只能买4个。

青羊宫是著名的道教宫观

青羊宫春色

青羊宫里面有一个茶馆很不错,当地的老人会自己带一些吃的在里面喝茶聊天读书打牌。

在里面也感受了一下成都的慢生活,花茶8元,会有人一直添水。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然后去了四川博物馆,距离青羊宫一站的距离。四川博物馆的张大千艺术展挺不错,还有一个藏传佛教文物展厅我很感兴趣,可惜没看完就闭馆了,留着下次去成都来看吧。

四川博物馆

因为张大千先生临摹敦煌壁画的原因,四川博物馆和成都博物馆都有关于敦煌的展品。

张大千敦煌行

• 电话:028-87384099,13981702534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从博物馆出来后旁边就是浣花溪公园,里面有湿地,鸟类非常多,树上密密麻麻的鸟窝,还见到很多松鼠。

湖边很多鸟类

树上的密密麻麻鸟窝,不绝的鸟叫声。

春熙路

从浣花溪公园里出来后坐58路到了春熙路,本来想去吃小龙坎的,但是前面竟然有156桌在等,吃的话要排到后半夜了。

小龙翻大江

就换了一家小龙翻大江,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店。今天在窄巷子就看到了它的总店,因为正门厅上方有一条气势磅礴的大龙,很多人在店里照相。

在这里也是排了一个小时才吃上,还是不觉得辣,来重庆四川没吃到辣的东西一直觉得很遗憾。

• 地址:成都青羊区顺城大街288号2号楼

晚上云徒大厅里很热闹,还有一拨人在玩狼人杀,我也在大厅里坐了一会,玩台球,聊天,云徒的大厅简直太舒服了。

毛线和巧克力的云徒生活

第6天 都江堰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

昨晚基本没睡觉,凌晨看了一会儿巴萨的比赛,勉强睡了一个小时,起来看到巴萨逆转了一脸懵逼。

所以早上特别困,到成都站还错过了成都到都江堰的车,只能去犀浦站坐车到都江堰。

犀浦站

在犀浦站坐车的基本都是去都江堰,青城山的,车票都是10元。

犀浦-都江堰市(C6107)

【票价】10

【出发时间】10:35

【到达时间】11:06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下车之后坐4路车到都江堰,门票是90元,学生票半价。

都江堰站出口处也有卖门票的,还有车直接送到都江堰,但是好像需要等人够了才能走。

都江堰左边是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水利工程

右边是森林公园,风景很美,雾气也很大。

水的颜色很漂亮

今天雾气很大

江边春色

江边的村落

六字诀:深淘滩,低作堰

李冰治水

四川小吃:三大炮

• 电话:028-87111399;028-81831283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县古城
  • 简介:被誉为“山水入怀、生活道场”的灌县古城,以厚重的文化积淀、特有的风土人情和浪漫的生活情调吸引四面八方的来客。

最后从灌县古城走出来,坐6路车到都江堰火车站回成都,因为时间关系青城山这次是去不了了。

从都江堰出来就是灌县古城了,古城里人并不多。

都江堰市-成都(C6112)

【票价】15

【出发时间】17:07

【到达时间】17:51

【其他】

• 地址:成都青羊区顺城大街288号2号楼

回去后先是吃了碗抄手,然后回去休息,直到9点半才出来逛街。

结果太晚了想吃的串串都已经关门了,不过街边烧烤摊开始出来了,就吃了一些烤串。这边烧烤的东西都是东北炸串的东西,炉子也是老式的烧烤炉子,很喜欢这种碳烤的感觉。回到云徒后在大厅玩了一会台球,就回去睡觉了。

深夜烧烤

第7天 大熊猫+博物馆+小酒馆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早上起得晚,到大熊猫基地已经10点了。看熊猫应该一开园就进去,不但熊猫都在活动,游客也少。

到大熊猫基地是坐地铁到熊猫大道,出站就会有卖票的,在这里买票的话成人票53,学生票29,还有车送到熊猫基地。回程的时候需要花2元买车票送到地铁口。

不过在这里买票只会有一个纸质的二维码,不能兑换成门票收藏。

去晚了好多熊猫吃完饭都睡觉了,只有不多的熊猫在外面,好几只都喜欢在树上睡觉。

这只成年熊猫在吃竹子,一直在吃,吃累了就躺着吃……

坐木马的小滚滚,小滚滚真是超级爱抱饲养员的大腿

熊猫母子

毛笋可能回去睡觉了,没看到

基地里还有小熊猫也就是小浣熊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天府广场以东约1公里处,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的区域内
  • 简介:成都乃至全国知名的购物街,游玩成都必去之地。

然后坐地铁到春熙路,去吃龙抄手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城守街61号(近中山广场)
  • 简介:装修古朴的小馆,汇聚了各式经典小吃。

成都的“龙抄手”已有70余年的历史,虽然已经1点半了但排队的人不少。

我吃了双椒抄手和锅贴,最辣的双椒抄手也并不辣…

龙抄手的双椒抄手和锅贴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

从春熙路向西走就到天府广场了,地下有两层的商场,广场上特警很多,安检很严。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小河街1号(天府广场西侧)

成都博物馆在天府广场西侧,也是地标性建筑,新馆在2016年9月15日才开馆。里面展品非常多。

目前1层正在展览的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展很火爆,很多人在排队进展厅。建议从上往下看,快闭馆的时候再来这里。

里面复原了四五个莫高窟的洞窟

1楼展厅的睡佛

镇馆之宝——经穴漆人

它是我国发现的最早、最完整的经穴人体医学模型。

镇馆之宝——石犀牛

它1973年就在天府广场被发现又被回填,直到2013年才重新挖了出来。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成都博物馆出来后到锦里去,里面小吃很多。

蛋烘糕不错

小酒馆(玉林西路店)
  • 类型:酒吧
  • 地址:武侯区玉林西路55号
  • 简介:“不错”的小酒吧,文艺味儿“十足”

在玉林西路找到了赵雷的小酒馆,因为去的早的原因,人并不多但也基本坐满了,再晚的话就需要排队了。

赵雷的小酒馆

• 地址: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8号省体育馆内(跳伞塔路口)
  • 简介:其醒目的彩蝶式建筑造型是成都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更是象征着四川省体育事业的腾飞。
  • 地址:成都青羊区顺城大街288号2号楼

今天是在云徒最后一晚了,和郭鑫在大厅里打台球到十一点多,就回到房间里收拾收拾睡觉了,明天要早起去色达。

第8天 成都—色达

茶店子客运站
  • 地址:成都市三环北路羊犀立交桥
  • 简介:茶店子车站的班车主要发往四川西、北部的藏区以及著名的景区。

今天五点起床,打车去茶店子车站坐车去色达,要坐一天的车。

汽车站门口的包子不好吃,汽车站内有类似全家的超市就有卖包子的,建议在这里买。

成都-色达

【票价】240

【出发时间】6:25

【到达时间】5:15

车里面有一半的喇嘛和藏民,还有几个和尚可能是到佛学院出差的。上车之后会把票收走,还会收身份证半路有警察检查。和尚的话还要单独检查一遍僧侣证。

过了汶川之后就进入藏区了,沿路的建筑也向藏式建筑过度了,海拔也越来越高,汶川海拔1300,马尔康海拔2500,色达海拔3800,佛学院上会达到4000。

中途司机会在在米亚罗镇停靠,那里有一个吃饭的地方,25元一位自助餐,基本是素食。所有的喇嘛貌似都下车吃饭了,我怕高反难受也下去吃了,但是高原做不熟米饭,米饭都是夹生的。建议自己带一些东西路上吃。

冬天的高原上很荒凉

马尔康到色达沿路

可能这几天太累也没休息好,三天一共睡了12小时,加上路况非常不好车很颠簸,我也晕车了,一点点还出现高原反应加发烧的症状,特别难受,没想到之后会越来越严重。

色达拉姆的小寨

大概5点多到达色达县汽车站,之前在佛学院也会停车。

正好车上有2个人都是住在拉姆的小寨,我们就一块走过去,拉姆的小寨距离汽车站1公里,大家都有些高原反应,走得很慢。

色达的条件有些艰苦,和成都不能比,能有电褥子,有热水用,有干净的卫生间已经很好了,拉姆的小寨还是不错的。

拉姆的大厅

色达县城不大,吃饭的地方不多,大多集中在金马广场附近,七点出去好多店都关门了。我们都高反不太舒服想吃一些清淡的东西,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饺子馆,里面都是卖炒饭面条的。点的炒饭还是没熟的,勉强吃了几口,同行小伙伴的面也不好吃。

色达晚上也非常冷,房间没有空调,床上有电褥子,穿着羽绒服昏昏沉沉睡了一晚,半夜头涨的特别厉害。

第9天 喇荣五明佛学院之旅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洛若乡(距县城约20公里)
  • 简介:走进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观赏数万僧房密布山坡的奇观。

早上起来后依然很难受,好不容易起了床,走路也没有力气,本来想找豆浆油条吃的,但是整个县城好像都没有,听说只有旅游旺季才会有卖的。

碰巧遇到了拼车的司机我们几个就先到佛学院了。司机是一位藏族小伙,乘客是我们四个人加另外三位喇嘛。

去往喇荣沟的路上

县城到佛学院20公里,单程6元1人,送到佛学院门口的停车场,只有有通行证的车才能到山上去,这里的司机基本都是藏族,也不会乱要价。

在佛学院门口的马路对面,有几家川菜馆,也会有早饭。包子8元1屉,粥饭3元,豆浆5元。

我们在佛学院门口吃了包子粥饭鸡蛋,吃完 粥饭身体也舒服一些,简直是救命的粥饭。

佛学院入口

佛学院入口的白塔

佛学院入口左侧就是停车场,在这里坐公交车上山,上山还有3公里。

公交车信息,运行时间6:30——9:30  20分钟1班,游客3元1次。建议上山时坐公交,下山时可以走下来,看看沿路的红房子。

我们坐公交到山上去,也终于见到了漫山遍野的红房子,密密麻麻看不到尽头的红房子真的震撼。公交车的终点在山上的经堂位置,顺路走上去就是喇荣宾馆和坛城了。

坛城上磕长头的人们

坛城转经的人

前些天下过雪的色达,佛学院里的广播会一直在放经文,无论在哪里都能听到

佛学院里都是这样的土路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城外五公里
  • 简介:观赏非常震撼的场面,需要很大的胆量。

天葬是每天1点或者1点半开始,实际应该更晚一些。我们和送我们来的司机约好了十二点半在山下停车场见送我们去天葬台,来回20元一人。

天葬台和佛学院离得并不远,不高反的话也可以走过去,半小时就能到,回来时再坐车。

天葬台

淡季的时候看天葬的人并不多,听说旺季这上面会站满了人。

山坡上站满了等待的秃鹫

天葬台会有布遮挡,并不能看到肢解的过程,我从缝隙中看到一点还是觉得心里受到很大的冲击,最后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秃鹫一块冲下去。

看天葬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想法,但或许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想起天葬,思考生命的意义。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洛若乡(距县城约20公里)

回到佛学院后来到小伙伴住的喇荣宾馆,他们两个今晚要住在这里,我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在色达待一天,回县城住第二天早上坐班车方便。

喇荣宾馆不能再在网上预订,只能在宾馆里办理入住。里面全部是公共卫生间,四人间的话50一个人。

在喇荣宾馆里我又有些难受,就出来想找粥饭吃,但是山上没有,我就从山上往下走。

大经堂前的广场

喇荣大斋堂

没想到出来走一走身体反而舒服许多,但是只适用于往下走,如果往上走的话每走一步头都震的慌。

我走的比较慢,也可以仔细看看这些红房子了,都是在这上学的僧人自己盖的住所。

这也是个经堂,不是出家人禁止入内

时不时停下来观察这些僧侣,发现他们也会上课下课,买菜做饭,有老的僧人在遛狗,有小孩在一块喝酸奶,吃辣条,女觉姆们一块喝香飘飘,或许他们和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吧。

图片左边那个红房子是公共场所,这里厕所不多,我见到好多人都是就地方便。

这里的牦牛都是自己随便在走

小牦牛会时不时过来吃菜,然后被赶走

买菜的藏民和僧侣

水果和蔬菜一起卖

在路上顺便买了一份水果,苹果橙子梨在一起称,10元钱,还是很便宜。

山脚有一大片黄色的房子不知道是干嘛的

出来后发现早上吃饭的地方已经没有粥了,只能做车回县城。

傍晚在停车场有好多去甘孜的车,我等了一会才找到回色达县城的车

色达拉姆的小寨

回到县城后在金马广场那里找了一家卖包子粥饭的店,包子难吃,只能多喝粥。看来这次是没机会吃干锅牦牛肉了。

回拉姆后今晚店里人很少,在大厅里一边喝热水一边看电视,本来已经舒服一些,但是躺下的时候头依然涨的慌。

之前在拉萨也经历过高原反应,但是没有预料到在色达会这么严重,走路都困难,导致佛学院里很多地方都没去,也没有看夜景。

第10天 色达—成都

色达-成都

【票价】260

【出发时间】6:00

【到达时间】5:45

早上4点40起床去色达汽车站坐车,起床的时候依然不舒服。

因为是淡季,坐车的人不多,今天两辆车合并成一辆了。五点半到车站,不到六点会发车。

我是昨天打电话给司机师傅订的,其实现在当天早晨来车站买票都能买到。

凌晨的色达县城空无一人,隐约会听到诵经声。

途径汶川,想起9年前的大地震。以前并不了解汶川,原来已经在青藏高原的边缘地带了。

今天坐了一天的车,随着海拔越来越低,身体情况也好很多。本来5点半就到了,但是司机去加油站加油加了好久,加了2000块钱的油……傍晚5点45到达茶店子车站。

• 地址:成都青羊区太升北路56号江信大厦5楼
  • 简介:成都PATHFINDER繁星我们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太升桥头,距离春熙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熊猫基地都很近,步行可到文殊院,交通便利,公交、地铁可直达各景点。楼下的154路复古美食公交是吃货的最爱。青旅鼓励自助和交

从茶店子车站直接打车到繁星我们青旅,位置在文殊院附近。

晚上终于吃到熟的米饭了!

成都PATHFINDER繁星我们国际青年旅舍图片

繁星我们也是一家很不错的青旅,很喜欢这里的大厅

床边的吊椅

墙上的手绘包含了成都的特色文化

成都PATHFINDER繁星我们国际青年旅舍图片

到晚上大厅里会放电影

三天没有好好休息了,今天11点就睡觉了!

第11天 成都——沈阳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原打算今天上午去四川博物馆补遗的,但是时间并不够。

吃过饭后就去双流机场了,双流机场的T1航站楼和T2航站楼航班不一样,差点下错车,幸亏司机师傅提醒。

我是在去哪儿网订了送机服务去双流机场还有沈阳的接机服务,现在经常有代金券,算下来价格和机场大巴一样,还会直接送到酒店,比较方便。

成都-沈阳(CZ6410)

【出发时间】14:45

【到达时间】20:05

【其他】经停烟台

经停烟台蓬莱机场,等待登机.

在晚上7:40回到沈阳,结束11天的旅行!

这是第八次一个人出来旅行,旅途结束,要回到学校开始做毕业设计了,也不知道七月份还有没有机会去新疆,希望自己会这样一直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