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大连来看海

• 出发日期/2017/01/29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美食

此趟旅行的来历

1月22日晚上与大甜相约吃饭,由于上年春节跑出去18天游玩,所以2017年的春节我们就想乖乖待在家里陪家人过年,见面后一直惋惜春节放的长假白白浪费不能出去玩,两人低着头像傻子一样吃着饭,不知怎的,我俩四目对望,有个念头:“大年三十在家不就得了,剩余的时间必须跑出去麻”,于是拿手机各种旅行app用起,随手订好了往返机票,最后选择的目的地——大连,谁说海滨城市要在夏季去,下面就让我们带领大家看看大连冬天的海吧!

到达目的地

• 地址:大连沙河口区中山路554A(和平现代城C座)30层
  • 简介:大连妃思主题公寓位于中山路,毗邻和平广场,是星海湾的核心生活区,餐饮、购物、出行便利。公寓邻近星海广场、西安路商业街,方便前往大连国际网球中心、大连自然博物馆、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大连贝壳博物馆、

下飞机直奔酒店,这家酒店是大甜在网上订的,由于春节大连旅游是淡季,价格才二百多,而且家电齐全:冰箱,全自动洗衣机,微波炉,抽油烟机全都有,拉脱个行李找到酒店,因为肚子太饿,必须放下行李去寻找食物。

冬季大连之苹果冻关机

我一直认为苹果只有6才会冻关机,我的想法是错的,徐州的气温不足以把6sp冻关机,而在大连这伟大的6sp也分分钟冻关机,只能都酒店放暖气片上哄哄。

如果下次去哈尔滨苹果压根就不用带了。

第一天:滨海路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滨海路即沿海公路,一般在沿海地区的城市都会有。大连的滨海路全长40公里,贯穿12个主要景点,而大连的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景点都在这条滨海路上,一条滨海路分四段:北段、东段、中段、西段,由于我们住在星海广场附近我们游玩的顺序是自西向东的方向:黑石礁地质公园→星海广场→挪亚方舟青年旅社→金沙滩→付家庄公园→老虎滩渔人码头。整个滨海路游玩需要一天的时间,交通可以选择步行、自驾、旅游专线和滴滴一下。(个人建议前半段路可以步行,后半段路乘车,因为一条滨海路只靠步行走下来实在太远)

• 地址:黑石礁街52号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地质景点,退潮时的黑色礁石群非常壮观。

景点是免费的,早上踏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来到这里,安静,惬意,享受,不时还有晨锻的人来这里跑步🏃🏻,阳光撒在海边上,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星海广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现在为世界第7大城市广场,站在海边沿着海岸线望去,近处海岸衔接,远处都市繁华。沿着海岸线走,便是星海广场里的娱乐设施,星海广场里尤为著名的是百年城雕脚印,走到尽头便是大海,清晨的海边到处都是自由飞翔的海鸥。

在广场上的小卖部买的雪糕,味道很纯正,就是吹着冬日的海风吃着雪糕有点太酷(lǐng)了。

在星海广场上便能看到一座美丽独特的单柱斜拉步行桥,名为挑月桥。

• 地址:大连沙河口区滨海西路600号
  • 简介: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坐落于亚洲的城市广场——星海广场,俯瞰星海湾美景,是游客最喜爱的滨海路起点;巴伐利亚城堡建筑外形成为大连地标性建筑,神秘、浪漫而又高贵的面纱被众多情侣和网红视为打卡地,周边商业

去挪亚方舟的路上经过一方城堡酒店,酒店坐落于莲花山山脉,俯瞰著名的星海湾和黄海,是大连市的地标性建筑。

大连挪亚方舟金沙滩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大连西岗区滨海西路57号金沙滩度假村内
  • 简介: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金沙滩度假村内,环境优美。

喜欢希腊,喜欢爱琴海的人应该都会不由自主地到这里过把瘾,今天,咱也假装一回在希腊,一栋美美的圣托里尼风格的建筑,兴奋的拿起相机一阵猛拍,跟大甜本来住宿想订在这里,可惜打电话预定时,老板说因为天气太冷,暂停营业,要到3月份才可以正常营业,虽然未能住在这里,但也要留影纪念,代替一下我的希腊梦。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路53号
  • 简介:如金的金沙滩铺向天边,如银的波浪拍打海岸,金沙滩有青岛最美的海滩和波涛。

冬季来看海的好处之一:再也不用满满的到处都是人了,再也不用拍出大合影的效果了,更不用看到身材走样穿着泳装的男女老少了,哈哈!廖无人烟,整个海滩都是你的。

• 地址:大连市百年城雕直线距离1公里处,平行于星海广场海岸线,与星海广场中轴线垂直

路经星海湾大桥。

看到一辆停在海边的房车,感觉很自在,画面感很美,就随手拍下来了。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53号
  • 简介:大连四大海水浴场之一,环境清幽秀丽,是大连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

我们自西向东走,已经走到了滨海路的中段,也是大连付家庄公园的景点,公园是免费开放的,有着许多的当地人在这里闲逛。

偶遇的一只小柴。

冬天公园里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童话冰雪大世界。

看到这张照片,有没有让你想到一部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全智贤离开李敏镐要回大海,离开陆地时沈清只留下了一双鞋,这里也只留下一双鞋,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老虎滩渔人码头(滨海路)
  • 简介:欧式建筑、渔船码头,再搭配咖啡馆,是文艺小资一族聚集的地方。

这里曾经就是个小渔港,后来对面建起小区后这里随之改造成了餐饮娱乐区,里面有一些餐厅和咖啡厅。在这里感受别样风情,古老的渔民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北美风格的海滨渔村,称为大连市内“最后的渔港”。

渔人码头的港口停满了渔船,海鸥在海面飞翔,用一点面包就能吸引它们来你手心啄食,渔人码头——大连市中心唯一的渔港、有欧陆怀旧风情的特色港湾、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之一,拍摄的胜地。

100年以前,大连是一个小渔村,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过着简单的打鱼人的生活渔港是老百姓停靠渔船的地方,这里海鸥飞翔,景色绝美,来到海边,感受海边人的生活。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东路78-1号
  • 简介:明信片书店,温暖的城市,自己设计的产品,独特礼物,享受情调。

去过每个城市的猫空:西塘店、苏州店、武汉店,其实最早在关注大连攻略的时候知道了猫的天空之城,从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就深深的爱上了,所以开始慢慢了解猫空,知道了这是一家全国连锁店,打那以后开始,每去一个城市只要有猫空,我就一定会去看看,欣喜的是:猫的天空之城大连站终于完成了。

第二天:风情街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东港商务区港东二街与港浦路交叉口
  • 简介:漫步于欧式建筑与水城风光中,感受威尼斯水城般的异域风情。

去过澳门的威尼斯酒店,酒店里的一整层都打造成一个威尼斯城一样,非常壮观,也去过天津的佛罗伦萨小镇,里面也有类似威尼斯水城的建筑与河流,是一个卖着奢侈品的商业街,而大连的东方水城应该是我去过最大的一个,就像天津的佛罗伦萨小镇一样,是大连的一个东港商务区,以欧洲水城为蓝本,全面免费开放,供游人参观,这里或许夏天会热闹一些,有些餐厅会开放,水城中间的河流应该会有威尼斯水船在穿梭,可是现在是冬季又赶在春节,整个水城没有几个人,但正因为这样便是成了影爱好者的好去处。

猫的天空之城大连东方水城店

又一家猫的天空之城,对于一个猫空迷,必须进店看看。

每到一家猫空,我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团结街19号
  • 简介:在各种俄式建筑前摆拍,欣赏东清轮船会社旧址等经典老建筑。

大连俄罗斯风情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已百年历史,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俄罗斯十九、二十世纪建筑风格的街道。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景点没啥意思,溜达一圈就离开了,一条街也就十几分钟就能逛完,不管值不值吧,反正以后提起大连俄罗斯风情街至少我来过。

俄罗斯风情街里的猫🐈,都是鼓浪屿是猫岛,但在这里比我在鼓浪屿上见的猫咪还要多。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枫林街17号
  • 简介:日式风情的特色街区,拥有大片日式建筑和庭院,风格清新文艺。

日本风情街也被大连人称为南山旅游风情街,地处大连黄金地段,街道两旁还设有日式餐馆,酒店,茶道表演馆,花店,书店,咖啡厅等,都是按照日本的规划理念经营和管理的休闲场所。来到日本风情街,不仅可以了解大连的城市发展史,还可以感受浓浓的日本文化氛围。这里是属于当时日军占领时的住所,整体的建筑风格不同于我们了解到的传统日式建筑,有点偏欧式,环境很好,道路两旁的绿荫给寂静的道路增添了活力。

大连有轨电车201路,202路

大连有轨电车历史始于1909年,大连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有轨电车历史未曾中断过的城市,不仅保留了部分产于20世纪30年代的有轨电车,还在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研发生产了现代有轨电车。大连目前拥有两条有轨电车线路:201路、202路,一个复古风一个现代风,穿梭在大连的大街小巷,是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夜游星海广场

应着春节,到星海广场放烟花。

第三天:金石滩地址公园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坐落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等著名景点。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辽东半岛南端,大连金州新区东南部沿海地带,距离大连市区较远,坐地铁都要坐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金石滩地质公园是最值得推荐去的一个景点,不过一定选个大晴天去,海面泛着白色的浪花,波光粼粼,非常迷人。从地铁站出来,在地铁站的右手边就是金石滩景区游客中心,冬季门票价格60元/人,还有往返大巴车,送到景区门口,沿途有需要当地人自驾游,沿途海边的景色有许多是免费的。

美食篇

大连2路小丸子

网红2路小丸子,在大连必吃得美食,调料非常好吃。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港湾广场2号
  • 电话:82711166,13021293639
  • 简介:摩天轮式餐具新颖独特,烤肉口感上乘。
  • 地址:中山路578号大连国航大厦
  • 简介:大连老牌日料店,三文鱼刺身和海胆十分新鲜

来到海滨城市,必吃一顿新鲜的日料,美味的三文鱼仿佛在招手,但是春节期间,大连的饭店基本都会在初四以后才会营业,这是初四以后我们碰见的唯一一家营业的日料,但是服务态度很不好,上餐速度慢,而且价格算是贵的,建议大家不要去。

不二心包子(天津街店)
  • 类型:包子
  • 地址:中山区天津街上海路(近圣邦皮草)
  • 简介:店铺位于天津街上,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店铺装修精致,有自己的风格,氛围很好,非常适合家人、朋友一起来吃包子

过年期间,又是一家没开门的店,没吃到,很遗憾。

找不到饭店之只有肯德基

下飞机到酒店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大东北过年果然和我们苏北不一样,徐州在春节期间饭店商场还都是正常营业的,而且在大连就连百货商场就停业休息,没有开门的饭店,只能选择肯德基。

找不到饭店之必吃汉堡王

又是因为找不到开门的饭店,选择汉堡王,真心不想吃汉堡。

再见大连

选择冬天来大连看海,许多人会说:傻不傻?多冷啊!为什么要冬天去?夏天去多好啊!我只想回你们:打住🙅🏻,闭嘴🤐,我认为大连的海在冬天看再适合不过了,干净,湛蓝,寂静,安逸,还原了大海该有的面貌,爱上了这座属于大海的城市,bye~[再见]

——————来自于一个爱上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