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B出走世界义工旅行 斯里兰卡游记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WWB出走世界义工旅行 斯里兰卡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7/17

前言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小城的人情尽在于此~

印度洋的海风温润清爽,轻抚着这颗印度洋上的眼泪。我已记不清有几次在梦中与她再次邂逅,纱丽、山峦、茶园、火车……一切的一切如画轴一般在眼前缓缓铺展开来。

【初识兰卡】

一个人,没有结伴,迷迷糊糊,又异常坚定地来到了这个国家,斯里兰卡;这个并不熟悉,又美丽至极的小镇,尼甘布。

到达首都科伦坡机场时已是深夜,可是我却毫无睡意。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而又陌生。

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两人拎着很大很重的行李,在人流中“摸索”前行,倒也没有忘记细细端详身边的人。身着纱丽的南亚女人风情万种,肤色各异的背包客来来往往,我怀着无比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开始了这次WWB出走世界斯里兰卡义工旅行。

【和孩子们】

周一到周五的早晨8:30,我们几个同期的志愿者来到志愿服务的学校。这个小镇的教学条件不比首都,没有被墙壁分割开来的班级,各个年级的孩子在同一层楼上课。学校不大,但热闹的氛围感染着我们,化解了我初来乍到的胆怯。

看到我们的到来,有的孩子三五成群朝我们走过来热情地挥舞着小手同我们打招呼,也有的孩子们害羞地躲在门后睁着好奇的大眼睛注视我们。第一次见到他们的眼睛就让我无法自拔,那么明亮水灵,那么充满希望与生机,那么鼓舞人心。孩子们叽叽喳喳,有的讲着母语,有的则积极地练习着英语。在不同的课堂上,我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感觉自己的才能也正在一点一点的被重新发掘。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往往过得很快。

我和其他两个志愿者,带着年纪更小的小朋友们折纸,几个小男生见着我就直喊:“photo!photo!” 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煞是可爱。

下午和晚上是自由活动时间,和朋友约着一起来到了海滩。感谢美丽的摄影师们,在令人沉醉的落日余晖下,我们一起扬帆于印度洋之中,拍出了别人朋友圈里的惊艳的游客照~

【和小伙伴们】

义工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几个同期的志愿者坐着tuktuk车,颠簸着来到了尼甘布的海滩。白天的海滩几乎没有游客,没有游人的舒服,海滩的美丽被肆意地挥洒着。光着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大口呼吸着海边咸腥的空气。

除了尼甘布的海滩,我最爱的大概就是加勒了。我们乘着海边小火车一路向南,温润的海风和着隆隆的火车声,感觉自己仿佛走入了《千与千寻》的画中。灯塔、椰汁、海岸……第一次感觉大自然的美可以这么简单纯粹。

【离别在即】还没有准备好说再见,离别已经到来了。那天,大家都忙着和孩子们合照,聊天;离别前,我们表演了节目,依依不舍。怕是从未想过,只相处了四天,却真的不愿离开孩子们。我们都准备了一些礼物分给孩子们,他们条件不好,一些小东西,能让他们开心,留个念想,算是给我们短暂又难忘的相处时光一点慰藉。

至此,我才真正明白了WWB的涵义--World Without Borders,让我真正想要去为营造一个没有界限、没有肤色年龄人种语言差异的世界而付出努力,通过他们的眼睛,通过我们的眼睛,看到彼此最真诚善良又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