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甘南之行

攻略   >  醉美甘南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8/16

2014年8月中旬从西安出发跟随户外团去甘南

8月中旬的甘南已经有一点点冷,但是高原紫外线还是特别的强。出发前必备防晒霜,哈哈哈,防晒霜这已经是女孩旅行居家上班必备好伴侣;第二个要带的是雨伞,8月,对于北方也是比较多余的季节,当然如果是太阳伞与雨伞合二为一,辣当然是最好的啦!第三个必备武器,就是一条厚一点的大围巾,即使装逼神器,又可保暖护身。第四个穿衣,如果怕冷的妹子或帅锅,就带一条秋裤,稍厚一点的外套也是必备,晴天,中午会很热,但是早晚很冷。犹记得早上游郎木寺,看日出的时候,很冷,穿轻薄的羽绒服才觉得暖和。

这次旅行是跟闺蜜去的,从西安出发,跟随户外团,就是那种直管车,不管吃、住的户外团。有好处,也有不好处,这种户外团,在旅行时间上还是有限制,得跟随团队的时间安排,不能像自由行那样,想停留多久就多久,但是,木有车的穷银,这样也不错,是因为很便宜,户外团管车费、行程费用520,我们五天,总共花了八百多块钱,那边条件会差一些,住宿也相对便宜,我们三个人,住宿是三人间,平均一个人就是几十块钱。吃饭也用不了多少钱,好吃的就是不用说的兰州拉面,还有揪面片,当地的水果比如梨特别甜,很解渴。当地的老酸奶也很美味,还有一些特色的清真面食,也挺不错的,不过当地蔬菜很少,要想吃一顿像样的川菜、湘菜神马的就不是辣么让人满意和回味无穷啦。

和闺蜜旅行的日子总是最短暂却充满快乐,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时间一起旅行,一起看看这个我们非常熟悉,却又很陌生的世界,一起看人生百态。

第1天

临夏

从西安从发,我们没到兰州,而是到临夏,整整坐了一天的大巴车,下午五点多才到,一方面是因为远,一方面是在路上堵车了,停了一个多小时。一路到临夏,葱绿不见,满眼的黄尘和裸山,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我们到酒店,放下东西,就去吃晚饭,那里的手抓肉,超级好吃,最好吃的是河沿揪面片,上大学的时候,就喜欢吃清真饭馆的揪面片,到了“中国的小麦加”怎能不好好吃一顿正宗的清真纠面片。我朋友一个不喜欢吃面食的人,尝了一口,好吃的不行,直接吃了一大碗。这家揪面片不在正街上,是在刚进城不远的地方,一家看起来挺大的饭馆,恕本宝宝当时只顾这吃,忘记拍照和记住店名啦!

吃完饭因为天黑了,我们就在街上转了转,没来得及去非常漂亮、壮观的清真寺,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因为从外面看,都很壮观。

第2天

拉卜楞寺-天下无贼

拉卜楞寺拍《天下无贼》的地方,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吧,长长的转经筒走廊,真的很震撼,时不时还能碰到特别虔诚的行磕长头礼的人们,以前一直不理解“信仰”到底是什么,直到到了这里,你永远都无法想象这“信仰”二字,所能带给旁观者一种怎样令通体颤栗的震撼。忽然就想到了那句“我匍伏万里朝拜,只为贴近你的容颜”,虔诚的人最是能打动人。

从拉卜楞寺出来,我们一路去若尔盖草原,路过一个小草原,大家都很兴奋,领队就停车,让大家到草原上去玩,甘藏的公路,人少车也少,很久才会过来一辆车,我们就在大马路上开始凹造型,蓝天白云碧草为背景,怎能不让人心动。

再次提醒大家,穿衣服,以秋装为保险,带厚外套和秋裤很必要,八月的甘南已经不像西安还是酷暑,在去往郎木寺的路上,就开始飘起了雪花。连领队都说,他走了这么多年甘南线路,都是第一次遇上八月飞雪,也算是一奇观吧。

转经筒

八月飞雪

第三天 郎木寺-花湖

前一天晚上我们住在郎木寺,当地的梨超级好吃,特别甜,买几个带在路上吃,很解渴。当地的老酸奶也很美味啦!

早上六点半我们起来去逛郎木寺,领队说,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好碰上天葬,灵魂不灭、轮回往复的天葬,真的就这么难得的被我们碰上了,当然,是不许靠近的,也不能看、不能拍照,明明人家刚刚失去了亲人,难过伤心的要死,总有人兴奋到极点的,死命的往跟前凑,拍照拍个不停,我始终想不通,有那么好拍吗?拍了又能咋样?可以拿出去跟别人炫耀了吗?我想别人只会鄙夷你,不懂尊重别人,怎么赢得别人尊重呢?我希望如果旅行的你们碰上了,当地特色的某些活动,请遵重人家的习俗,不能看的就不要好奇心要死的去看,不能拍照的劳烦收起手机相机,就不要拍啦。题外话,言归正传吧,早上去逛郎木寺,里面的建筑很震撼,雕刻的很是精美,我们去晒佛台附近拍摄日出光影,当第一缕阳光洒在郎木寺,撒在这宁静的小山村,一缕缕炊烟升起,只能让我想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从郎木寺下来,吃过早饭,我们就奔赴花湖,当天太阳很烈,特别晒,我们没有拿帽子,在花湖外面买的遮阳帽,15块钱一顶。花湖里面没有见到花,但是碧水蓝天,天近的好像触手可及,蓝天倒影在水中,水中一簇簇的水草、一只只的野鸭映衬着蓝天,别提有多美啦!

第三天 郎木寺-花湖图片

晨光下的郎木寺

云飘过,像火山喷发了一样

拍不出花湖十分之一的美

第三天 郎木寺-花湖图片

天近的触手可及

第四天 尕海胡-则岔石林

早上去则岔石林的路上,又去了尕海湖,尕海湖虽然没有花湖那么大,也算是高原湿地,水鸟挺多的,我们早上去的,一方面冷,一方面下点小雨,雾气很重,拍不出那种白云倒映水中的美,但胜在开发时间短,人很少。

领队说则岔石林要比云南、桂林的石林还美,我没有去过别的地方的石林,不敢乱下定论,这个石林并不大,石林风景区里面绿植覆盖还是不错的,北方的树、草相对很少,能有这么大片的绿植,还是不多见的。进去石林,是→当地人,拉着马车,送到石林的入口,从石林出来,也是由马车送到出口,没坐过马车的,倒是别样的体验啦,这里的天真的很美,朋友说,随便一拍都是windows的背景图片,传几张图片,大家自行领会吧。

第四天 尕海胡-则岔石林图片

著名景点一线天

一线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灵芝,哈哈哈

第四天 尕海胡-则岔石林图片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天蓝的像洗过一样

第五天 临夏-西安

第四天晚上回到临夏,第五天早上从临夏出发回西安,担心路上堵车,一早起来吃了牛肉拉面就返回西安,真心的想说,兰州的牛肉拉面真心好吃,随便哪家都好吃到爆,当地人是将牛肉拉面当作早饭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