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游记---挺进大别山,2016中秋皖西自驾游

攻略   >  六安旅游攻略   >  “皖”西游记---挺进大别山,2016中秋皖西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9/15

• 玩法/自驾 美食 中秋节

前言

中秋只有三天假,闷在家里心烦,又想让爷爷奶奶歇歇,于是萌生了想法自驾游,可是去哪里呢,我们拿来长三角套票,发现了几处皖西的景点,最终确定大别山白马尖为此次出游的主要景点。

攻略吗?我就偷懒截图了,花费在最后一张图片,请驴友们自行参考。

攻略
前往大别山

出发那天,正赶上台风“莫兰蒂”重创厦门,正经过苏皖一带的时候,大雨,天气非常糟糕。老婆有些犹豫要不要按原计划出游,在我的坚持下,一家人背上行囊,按原计划出发。出南京的路出奇的堵,有天气的原因,有中秋的原因,不过大部分出城的车应该都是赶往江北六合、浦口一带的,我们拐到往合肥、六安方向,车一下子变少了许多,但我们依然开的小心翼翼,毕竟安全最重要。

中午在安徽段的高速服务区,一家人简单吃了点。

这是另一个服务区“霍山服务区“,服务区像没人一样,很诡谲。

• 地址:湖北-黄冈
  • 简介: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田县北部高山区,公园分设天堂寨大别雄风自然风光游览区、青台关古关名刹游览区、薄刀峰避暑休闲游览区、九资河大别山田园风光游览区、天堂湖水上乐团等五个景区,公园总面积300平方公里,

我们的路线是G40一路开,然后转G312国道。开了大约4个多小时,就到了大别山区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驴友前辈提到上大别山白马尖的路特别难走,还提心吊胆,这是这次我们来对了,因为路刚刚修好,连我们的导航都不认得,并且一路有引路牌,比较方便。

这个路非常的好开,路面平坦,塌方较少。而且,一路的风景也较一个赞!

上大别山主峰的山路上遇到一座桥,桥下的风景就是这个样子滴。外面的雨还是很大的,所以远处的山峰上云雾缭绕,这要不是雨天,估计还真看不到。

我们一家人,一路开在云雾中,就像神仙一样。路上风景不必多说,基本都是上图的景致。

也许有人会质疑,这大雨天,到景点也玩不起来啊。依我来看,雨天有晴天看不到的风景,体会不到的心情。再有,我一向认为,旅途的意义不在于”景点“,而在于沿途的所见所闻,所以,即便因为天气的原因本次攻略中的景点一个没去成,我们一家子依然能够体会到旅途的快乐

• 门票价格:旺季:110元; 淡季:100元
  • 地址:六安霍山县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近在眼前了。

到达终点,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不大的停车场,停车场边上是几栋不大的小木屋,盖得很别致,很有童话感。

大别山庄度假酒店

• 地址:霍山太阳乡大别山主峰景区
  • 简介:【交通路线】 上海、南京、合肥方向:合肥---合六叶高速----徐集转G35(六潜高速)----G35单龙寺-磨子潭出口下(大别山东收费站)→龙井冲大桥→龙井冲(x071)→青枫岭村→大别山庄度假村; 武汉方向:岳武高速—岳

110一张票,不便宜,大别山白马尖周边几个景点,诸如龙井峡、大别山漂流等景点都没有包涵在内。

山庄的总台,我很喜欢这种风格。

总台旁边就有一个小伙子检票,入住的客人不用检票,让我们误以为只要入住山庄的,都可以免费怕白马尖,后来才知道,从山庄等白马尖,还有一个检票口,实在没弄明白设2道检票口的原因。

总台的大厅,灯光打的人很温暖,很快办理完入住,这个度假山庄我们是在艺龙上定的,标间才308,从整个山庄的硬件水准来说,实在是太超值了!

房间还算可以,比较干净,有个落地阳台,在阳台上可以看看山景,不过阳台上应该陈设至少2把椅子,有些缺憾。由于在山区,因此房间里不时有些小蛾子,蚊子,蜘蛛属正常现象。

花洒的水压实在太高了,都能把人冲飞,我不夸张。马桶的盖子老是会自己盖上,有些low。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前面的景色,有种世外桃源的赶脚。

每户一个阳台。

顺石阶可以到达饭店

大别山庄--皖西大裂谷

路上风景

下山的路上,我在车里留下了这段路,拍的不好,但仔细观察,路2边不是黄土,那都是草皮,绒绒的,感觉很特别不是么?

一路上,各种茶园,村镇

我们依然是在”云里雾里“下的山,那一路上的心情就别提多美了

观景台往下望去,确实挺漂亮。据说夕阳西下的时候最美。

这个瀑布,是在相机俯角60度拍摄的情况下拍摄的,也就是山泉水在我们下方很远,藏在林中,这是我的105镜头放大到最大倍数拍出来的效果。远远的,依然清晰的能听到流水溅落的声音

又回到来时的那座桥了,忍不住下来又拍了几张,照比昨天的照片,少了几分妖气

皖西大裂谷

• 门票价格:旺季70元,淡季40元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太平桥村

从大别山到皖西大裂谷,中间吃了顿饭,总计用了3个半小时。

这里曾经是明末起义军张献忠的临时藏身之所,因此,留下了一些历史印记。

初登大裂谷,不免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经过上万年的风化,岩壁形成了天然的风化带,从旁边走过,感觉整个大山就要倾塌。

六安--中环新世界--红街

红街C座休闲美食广场
  • 地址:红街

皖西大裂谷出来,我们驱车赶往六安,因为当晚吃在六安的红街,住在六安的一家精品酒店。

六安比我想象中繁华多了,晚上吃饭这个地方叫中环新世界红街美食广场,对面就是万达。这里超难停车。不过停车很便宜,三小时5元。

大山名屋日本料理

我们就是去的这家大众点评推荐的大山名屋日本料理。门口排着队,要等3桌客人。

大约等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家料理店很小,但环境,服务都很棒。

我们只是要了个98的套餐,没想到上来这么一大堆的菜,而且全家都喜欢。

加了10元,要了一瓶清酒,真美。

全家吃到撑肚肚,快乐的离开这家店,晚上老婆还在回味这家店的物美价廉呢,美好的印象,全五星评分!

红街C座休闲美食广场
  • 地址:红街

在红街,又买了2包烟,这个”最美高铁“没抽过,20一包,还不错!

• 地址:六安金安区三十铺金安大道中源大厦
  • 简介:本店位于六安市金安区金安大道繁华地段,智恒中学东面。毗邻悠然兰溪自然风景区,交通便捷,区位优越。

这家酒店是在艺龙上定的,也不贵,166。老婆还担心这个价位恐怕住不习惯,结果一进大堂我就不担心了。

定的是主题房,圆床,儿子快乐的蹦来蹦去,一点都不累。房间很大,设施也没得挑。早餐虽然不算品种丰富,也吃到饱。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提着行李回家!回程的路居然一点都不堵,比去的时候少了2个小时。

Tips

读完我这篇游记,对比开篇我的攻略,细心的驴友应该发现实际游览路线中我们丢弃了几个景点。

这个既是天气的原因,也是我们不想把行程排的太慢,过于疲劳。所以当初攻略做的时候,就是备选。

短短的3天,就这样愉快的过去了,下图是本次旅程的所有花销,供各位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