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城雾扰---菲律宾宿雾6日5晚跳岛游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菲城雾扰---菲律宾宿雾6日5晚跳岛游

• 出发日期/2016/07/05

• 人物/亲子

• 玩法/购物

前言

2016年5月,本来打算和朋友去青海甘肃一带几家人同游的,没想到被放了鸽子。于是,我们一家人商量着儿子暑假去哪儿?随便翻翻,被一张图片吸引了,对,就是眼镜猴,这个小精灵太可爱了,太珍贵了,于是,没做他想,毅然定了去菲律宾宿雾旅游的决定。

本打算自由行,一打听旅行社,居然有南京---宿雾包机,但前提是要跟团,半自由行,图个方便,参加了7月5日的包机团。

行程如下:

Day 1:南京禄口机场--宿雾机场, 入住宿雾柏宁酒店 Parklane,下午参观麦哲伦十字架,圣婴大教堂,幼年耶稣基督像,圣保罗古堡。当晚乘船,从宿雾到薄荷岛,晚餐选在蜜蜂农场,入住阿莫里塔度假村;

Day 2:巴里卡萨岛潜水,处女岛,浮潜,晚上眼镜猴餐厅吃晚饭;

Day 3:巴卡容教堂,歃血盟约纪念碑,罗博河竹筏漂流午餐,巧克力山,眼镜猴动物园。乘船从薄荷岛返回宿雾,入住 BE resort;

Day 4: BE resort酒店内泳池游泳,下午入住香格里拉,酒店内海滩浮潜;

Day 5:SM购物中心购物、吃饭,赶往机场,回南京;

南京到宿雾的包机据了解是今年入夏刚刚有的,走的那天,听说民航局刚刚对南京做了处罚,由于包机太多,导致南京流量管制严重,造成多家航班晚点,同一天去泰国的包机就被停飞了,因此,虽然我们的飞机晚点了近2个小时,我们一家子依然觉得很幸运。

凌晨4点多到达宿雾机场,小国家的机场就是小气象,一飞机的人一进通道,就接踵摩肩。菲律宾海关的这身衣服我倒是很喜欢,那个帽子应该蛮凉快的。

本以为7月份菲律宾会热疯了,没想到当地一直很凉爽,比起南京热天的闷,它的海洋性气候更“通风”些。

One

• 简介: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是菲律宾米沙鄢群岛中一个主要的国际机场。

趁着出关后等待团友的时间,我先跑出去兑换了比索,一共换了300美元,兑换处1万4千多比索,算了笔账,用美元兑换比用人民币兑换划算。我把当天的汇率拍下来了,你们可以自己算算。

兑换点正对面就是电话卡销售点,菲律宾大概就2家运营商吧,一家globe,一家smart,由于之前了解过,giobe划算一下,所以都没正眼瞧一下smart,径直去globe谈价格了。选择的自然是5天的套餐,流量无上限,可以打5分钟国际漫游,3G的,信号对付着用吧。

机场大巴直接把我们一个团接入柏宁酒店,酒店顶多算3星,不过只是住一下,休息完就走,所以没计较什么。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AM - 09:00PM 周五至周六:10:00AM - 10:00PM
  • 电话:+63-32-5163025
  • 地址:Ayala Center, South Parking Area, Cebu City, Cebu
  • 简介:集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是购物者的天堂。

稍微休息了一下,我独自下楼逛了一下,酒店就在宿雾市中心,周围算是高楼林立吧。上图是宿雾的公交车,很五彩斑斓,后面还有有很多张不同的公交车。他们的特点就是:不 重 样!

这是Ayala购物中心,很现代化,跟万达很像。酒店的安保措施很严格,入口都有保安,且要安检。更逗比的是,我进去的时候,是从seven eleven进的,出去的时候,还是从这走对吧,可是保安拦住我,非要我绕道走,还指指摄像头,意思是我也没办法,有人看着呢。我看保安的衣服很漂亮,问他能不能合个影,保安很坚决的把我拒绝了,切…………

菲律宾公共场所是禁烟的,而这个禁烟是真的罚款,后面我会着重说明。

Ayala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路边摊有卖烟和糖果的,那烟居然是一支一支卖的,导游说菲律宾人穷,买不起一包一包的,后面我在处女岛的一幕,也能充分说明这个问题。之前也问过路边摊,一支打火机要我20比索,这个摊子的女主人厚道一些,开价10比索,果断购买。

• 地址:Corner Archbishop Reyes Avenue & Escario Streets,宿雾
  • 简介:无论您是因为出差或度假而造访宿务,宿务帕克兰国际大酒店都会是您的最佳住宿选择。 因为离市中心仅1 km的路程,离机场也仅有13 km的路程,这家星级酒店每年都会接待大量的旅客。 阿亚拉购物中心, 阿雅来中心,
宿务柏宁国际大酒店(Cebu Parklane International Hotel)图片

就是这家柏宁酒店,当我们退房出来后,导游说,有一间客房抽烟了!!!房间号就是我们住的那间!一开始我推说没抽,只是放了一盒火柴,是不是酒店误会了。结果等了大约5分钟,导游让我下车。酒店保安给我看手机,居然是一个便桶旁边的垃圾桶里的烟灰!!!一车人都在等着呢,我也没跟他计较,按酒店说的,罚了5000比索,合人民币约800元,这根烟是我抽的最贵的。后来在网上,包括在机场吸烟室,都听说了别人被罚的经历,看来我并不孤独啊!

当天中午去的是一家很古老的中式餐厅,这个塑像好像是饭店的创始人。饭店名字没记住,倒是挺大,采光不好,甚至有些瘆的慌。

• 电话:+63-32-4164579
  • 地址:P. Burgos St, Cebu City, Cebu

麦哲伦十字架保存于麦哲伦街上的一个小堂内,对面就是宿雾的市政厅。宿雾人非常信奉并尊敬这个深具历史及文化意义的十字架,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对于普通游客而言,存放十字架的小堂顶部那精美的壁画颇具观赏价值。从圣婴教堂出来,对面就是麦哲伦十字架,宿雾人非常相信十字架有神圣的力量,他们认为将十字架削成屑服用有医治百病的神力。它是1521年4月8日葡萄牙、西班牙探险者到达宿务后依照斐迪南·麦哲伦(Ferdinand Magellan)的要求而建。也有人认为原始的十字架在麦哲伦去世后就已经被摧毁或消失,现存的十字架是西班牙殖民者成功征服菲律宾后复制的赝品。我们到达时,为了更好的保存这一历史遗产,窗户已经用木板木条作为支架,保护了起来。从十字架下的标记内容可以看出原始的十字架被套在一个大的木质空心十字架内以起到保护十字架的作用,这是因为先前曾有人从十字架上削掉木屑,或留作纪念,或认为木屑有神奇的作用能治百病。 交通:十字架位于市中心麦哲伦街上的一个小教堂内,在市政厅对面,步行可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9:00 用时参考:1-2小时

• 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8:30-17:00
  • 电话:+63-32-2556697
  • 地址:Osmeña Blvd, Cebu City, Cebu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参观最著名的“宿雾的圣婴”。

就在麦哲伦十字架对面。圣婴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建于1565年, 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其后,Captain Miguel Lopez de Legaspi及Fr.Andres Urdaneta在发现“圣婴像”的地点兴建了“幼年耶稣基督像”,把“圣婴像”的复制品存放于天主教大教堂的女修道院内,而原有的“圣婴像”则祀奉在教堂的圣坛之上。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 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

门口一群孩子在玩耍,菲律宾的确很穷,这个他们自己也认,平均工资大概1000人民币一个月。

门口卖蜡烛的老奶奶,瘦骨嶙峋,倒是有点巫师的味道了。

菲律宾到处都有这些扛水卖的,一瓶15比索,大概2块多人民币。

儿子偶遇幼儿园同班同学,缘分啊

圣保罗古堡

圣保罗古堡,不大,没什么特别的,里面转个5分钟估计你就想出来了。

• 地址:Dao, Dauis, Philippines

逛完圣保罗古堡,一行人乘船前往薄荷岛,由于码头没有停靠点,在码头就等了一个小时,这样,加上开船的时间,我们大概在途中用了4个小时。

晚上去蜜蜂农场吃饭,这家很有名,靠着悬崖,我们去的太晚,天已经黑了,只能听听海浪的声音。他家的蜜蜂茶很好喝。

• 地址:1 Ester A. Lim Drive, Barangay Tawala,中米沙鄢
  • 简介:爱茉利塔度假村位于邦劳岛东北部著名的Alona海滩,座落在海边悬崖之上,可欣赏180度的薄荷海景。 爱茉利塔度假村的客房以白色亚麻布窗帘和绘画作为装饰。每一间客房设有一个私人日光浴阳台,可以在阳台上一边观赏迷
阿莫丽塔度假酒店(Amorita Resort)图片

当晚入住Amorita,就在alota海滩上,典型的度假酒店,属于我较中意的那种酒店。酒店冷气很足,服务也比较周到。

Two

这是翌日早上酒店的外景。

阿莫丽塔度假酒店(Amorita Resort)图片

早餐还算丰盛,反正我们吃的很开心。本来这一天旅游团的行程是出海看海豚+跳岛游,要一大早6点出发。我自己的攻略也没打算跟团,而是自己找船出海:

提前一天(也就是本该昨晚)找潜店;

阿洛纳海滩看海豚;

巴里卡萨岛潜水;

处女岛吃鲜海胆,鲍鱼;

因为昨晚到酒店实在太疲惫,也太晚了,更主要的是孩子不能起太早,因此决定第二天放弃一大早出海看海豚。睡到自然醒,舒舒服服吃过早饭再找船出海。

阿莫丽塔度假酒店(Amorita Resort)图片

早餐厅的眼前是泳池,与海滩的大海连成一线。

• 电话:+63-938-5776962
  • 地址:Tawala, Panglao, Bohol
  • 简介:菲律宾潜水圣地,珊瑚礁沙化形成的白沙滩,放松身心的度假天堂。

Alone海滩,不是很干净。海滩边上满是酒店的私家海滩以及各种饭店。

吃过早饭,我们一路沿着酒店海滩寻找潜店。

海滩的天气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种浓厚的背景也是一种美不是么?

问了几家潜店,都说要提前一天预定,况且今天有台风,浪比较大,不适宜出海。可是第二天我们要跟团去看眼镜猴,行程上不允许啊。这家潜店门前,有2个拿着跳岛游牌子的小黑在招揽生意,于是攀谈起来。

就是图中那个穿红T恤的小黑,他叫阿龙,是个小老板,有2个伙计,貌似没有实体店,有一艘小破船。

由于儿子怕水,不敢上船,最终决定我一个人出海,谈下来的价格是4000比索,包含巴里卡萨岛深潜+处女岛+浮潜。约好12:30在海滩同一地点会合,先交1000押金。于是我就在担心,会不会拿了押金人跑掉了。

12:30,我到了会合地点,阿龙他们还在那里等我,让我放心不少,只是阿龙说,现在浪太大了,让我等一会再走。大约1点多,阿龙用摩托车载着我,到了另一处海滩。

• 地址:Isla sa Balicasag, Bohol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船一路出发,向着巴里卡萨岛。船的马达声吵得我耳朵要聋了,可是我还在担心另一件事情:船上4个人,除我之外,就是阿龙他们了。这要是万一遇到一家黑店,后果不堪设想!

船到了巴里卡萨岛,总算一路平安,他们三人居然带我到了一家渔民的家里,顿时让我感觉这事太不靠谱了,连个正规的潜水店都木有,出事怎么办?可是来都来了,也没办法啊,于是硬着头皮,换上潜水服,氧气瓶。回头看看自己的衣物,有钱包,有手机…………阿龙说他帮我保管,好吧,貌似我也没有其他人可以更信任了。

岛上的海景着实是漂亮…………即使是阴天

这就是阿龙的螃蟹船。

岛上的居民过着简陋而朴实的生活,从他们的眼睛里,看不出丝毫的不友善,这让我稍稍放了些心。

准备下水。

潜水教练是个挺憨厚的小伙子,名字叫bebaby。他反复告诉我要信任他,虽然这之前有过深潜的经历,可是那天我下了2次都示意快点上去。第三次下潜,不再有紧张情绪了。

都不用太深,还低2-3米,就是另一番世界,仿佛置身另一个星球。不同颜色的小鱼一簇一簇的游来游去,也不怕人。

有2只尼莫躲在珊瑚下面,bebaby示意我用手去碰,2只尼莫跟我捉迷藏,穿梭于珊瑚间,让我找不见。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Reef Flat, Bayan ng Panglao, Lalawigan ng Bohol

下一站处女岛,有个伙计躺在船舷上慵懒的睡着,好像早已习惯马达的轰鸣声。

这就是岛上那几个爷们,巴巴的等着能有人来光顾,看到我有烟,一窝蜂的上来要,菲律宾是真的穷到买不起烟抽了。我生吃了一个海胆,味道很奇怪,没有勇气吃第二个了,于是要了一个椰子,加在一起100比索。

说实话,处女岛的风光真的很美,我这可是下午4点拍的照片,加上当天有些阴天,可以想象要是上午或者中午的时间段,景色会更加漂亮。

眼镜带歪了。

处女岛回程去往Alona海滩的浅滩出,阿龙提示我可以浮潜了,不过因为退潮的原因吧,没见到鱼,倒是看到不少海星和海胆。

• 电话:+63-938-5776962
  • 地址:Tawala, Panglao, Bohol

alona海滩退潮以后,冲上来的海藻。

海滩上有很多卖海鲜的,怕招苍蝇,于是每个摊子上都有1-2人拿着根帮着绳子的棍子在赶苍蝇。说到这,我还是觉得外国人不喜欢动脑子,像国内一样接个微风扇,下面绑跟绳子,省下赶苍蝇的伙计可以做点别的事情好不好?包括在斯里兰卡,看到当地人拿那种扫帚尖都是棍子的扫帚一遍一遍的扫,还扫不干净,我真不理解这是什么传统?

阿莫丽塔度假酒店(Amorita Resort)图片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几个人和教练在练瑜伽,好像这是我们酒店推出的免费服务。

儿子在酒店的泳池和刚认识的小朋友玩了一下午,小孩子的世界有时不需要太多语言,因此虽然不都是中国人,也一样玩得很开心。

• 地址:KM 16, Brgy Hoyohoy, Tawala, Panglao, 菲律宾 ‎ 南 5.3 公里
  • 电话:0063-38-175266001

晚上6点多,一家人出来找眼镜猴餐厅,就是驴友们极力推荐的薄荷岛最好的餐厅。从酒店出大门直走约500米,向左拐,再走500,能看到一家这样的logo的餐厅加服装店。这是分店。你要跟他们的伙计说你想去总店用餐。约等了10几分钟,总店的摆渡车缓缓开来。就我们一家人。路上还遇到团里的人在导游的带领下也在找吃的。

Tarsier Botanika Park图片

分店一边是餐厅,一边是服装店。

总店离分店差不多10几分钟车程,就是这个logo,进大门还要盘查,很严格。进去之后,有专人领路,好家伙,这里真是世外桃源,有热带丛林,有小桥流水,走了很长时间居然没到餐厅。

餐厅坐落在悬崖边上,这要是白天,景色一定分外漂亮,我们选了个位置坐下,服务生的态度真的非常好,看到我们有些冷,主动把空调关小。这顿餐是来菲律宾吃的最舒心的一顿。

Tarsier Botanika Park图片

这家餐厅也有住宿,我和LP都想下次来薄荷岛住这家酒店的。

Three

• 门票价格:免费(博物馆门票为25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45,下午13:30-16:45; 周日上午9:30-11:45,下午13:30-16:15
  • 电话:+63-38-5409176
  • 地址:Baclayon,Bohol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个收藏不少宗教遗物的博物馆。

巴克雷扬教堂,没什么可看的,jiao'tan

街边拍照

由于这一天是跟团游,导游说今天时间很充裕,所以带我们去了一个蟒蛇馆,我实在没兴趣,就在馆前拍了一会照片。

无聊的狗狗垂在梯子上无聊的看着我无聊的拍照

这是条海边公路,景色比蟒蛇馆要入我眼。

菲律宾人民也很逗比,这种手写的车牌我在当地可不是见到一两个。

菲律宾的公交车也有挂车的,据说这样票价减半。

• 地址:Loboc River, Bohol
  • 简介:“东方亚马逊河”,泛舟河上,感受热带风光,体验罗博河风土人情。

蟒蛇馆出来,导游带我们一团人来到罗博河,开始了罗博河漂流午餐。

车上有歌手驻场,为了讨好中国游客,还唱了几首邓丽君的黄品源的歌,唱的真心不错,我给了消费20比索。

船上的自助餐谈不上丰盛,但味道也不差,最关键是沿途的风景怡人。大约顺流而上开了20分钟就到了河的尽头,开始返航,回来的路上,据说是当地地震灾民组织的特色表演团拉着我们的船靠了岸,唱了几首歌以后,就拉着船上的人下来跳舞。

罗博河用餐完毕,我们g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08-9378094
  • 地址:Canapnapan, Corella, 6337 Bohol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全世界最小的猴子眼镜猴也是菲律宾的国宝,特别想星球大战里面的尤达大师呢!听说这种猴子是特稀有品种,濒危动物。身形就巴掌大,醒着的时候,瞪两个大眼睛就占了三分一脸。这可是“夜猫”。白天就可懒可懒了。连我们千里昭昭的跑来看它,也丝毫不给面子。除了偶尔睁那么一两次眼,其余时间都在睡。

游客中心安排有游客与眼镜猴合影的项目,但请切记关闭闪光灯。 由于其个子很小骨骼非常脆弱,对于众多游客的抚摸几乎必死无疑,因此不可以用手接触。 建议不要在雨天去,雨天眼镜猴都藏着不出来哦。

这个眼镜猴,实在实在是太小了,据说人工饲养的只有28只,每天会拿6-7只摆在固定的地点,由于是夜行动物,吃蟋蟀,所以白天你放在哪里,它基本不动。

#开放时间# 8:00-16:00 #门票# 60比索。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Loay Interior Road,Carmen,Bohol
  • 简介:旱季时山丘呈现出巧克力一般的色彩,是电影《哈利·波特》取景地。

眼镜猴动物园没有多大,大概20分钟结束,然后驱车前往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位于薄荷岛中部,市区塔比拉兰开车过去需要几十分钟车程,路上路况不是特别的好,如果你没有太多户外经验不推荐自己骑车前往。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特别标志性的景观之一,由1268座小山丘组成,旱季山上植被都呈现巧克力色,所以又叫巧克力山。哈利波特里面骑着扫帚飞过的群山头就是取景于这里。 来巧克力山参观都是从观景台这边上去,去远眺群山,还能骑着扫帚摆拍。旱季是来巧克力山的最佳时刻,因为山头都是巧克力色最好看,其他季节都是绿色的显得没有那么梦幻。雨后和夕阳西下的时候来巧克力山也很不错,夕阳洒在巧克力山上呈现的都是迷幻曼妙的色彩特别浪漫,雨后的清晨来巧克力山感觉则很微妙,群山都坐落于雾气之中,一个字:仙。

这边有种扇子书,应该是芭蕉科的,很奇特,不像一般的树,呈螺旋形的树冠,独独向两边开枝散叶,很像西游记里的芭蕉扇。

这是菲律宾的tutu车,仅容两人。

这是薄荷岛前往宿雾的船票,座位号都是手写的,很坑爹,因为4、6、9这几个数字,看着都差不多,经常会做错位置,无端生出很多麻烦。

当晚,回到宿雾,一路送我们去酒店 BE resort,这个酒店其实位置也不错,坐落在马克坦海滩,闻名遐迩的香格里拉酒店就在它旁边,但是,他离市区太他妈远啦,我们到酒店住下来已经晚上11点多了。

Four

• 地址:Puntaengano Road, Mactan Island,宿雾
  • 简介:宿务马克坦度假村(Be Resorts Mactan Cebu)坐落于麦丹岛,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宿务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麦克坦-宿雾国际机场仅有5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Tree Shade、拉布拉布纪念碑和麦哲伦殉难
麦克坦度假酒店(Be Resort Mactan)图片

从酒店大堂就能看到私家海滩,下面有2个泳池。

这东西是风扇么?就一个叶在摇,如果不是风扇,那又是干什么的?

这是人造的海滩,其实往前走,是个没有多少沙子的海滩,不太适宜游泳。

麦克坦度假酒店(Be Resort Mactan)图片

俩韩国妹子在臭美,不停的摆拍,居然还有倒立拍,我去。

• 地址:Punta Engano Road, Mactan,宿雾
  • 简介:宿雾香格里拉麦丹岛度假酒店坐落在占地14公顷的葱翠热带树林的怀抱之中,共拥有547间高级豪华客房和套房。客房的装饰既体现了现代的菲律宾家居风格,又结合了麻、贝壳、香蕉叶和藤条等自然古朴的元素。私人阳台提供

当天我们没跟团,导游交代去香格里拉入住要我们自己过去了,香格里拉也是我们在行程里特别要求的,整个团只有我们一家人将要住过去。

香格里拉麦丹岛度假酒店(Shangri-La's Mactan Resort & Spa)图片

我们在BE让大堂帮着叫taxi,大堂很负责人的给了我一张条子,上面写好了出租车的牌照和酒店的联系电话,很负责人。一上车,司机打趣说香格里拉好远啊,我也跟着打趣,是啊,so far。车开了3分钟吧,就到了。香格里拉门口的安保级别真是没的说,有保安,有狼狗,还有测雷器。

香格里拉的房间真是一般般,没有什么特色,有个阳台,180°海景,仅此而已。

不过他的设施和服务真的是一流!这个酒店属于亲自酒店,特别适合带孩子来玩。酒店不但有适合不同年龄层的泳池,还有水上滑滑梯,还有adventure zoom,专门给不同年龄层孩子准备的游乐园。

还有就是他的私家海滩,里边的鱼多到你在岸边,就能看到成群成群的。

酒店里每天上下午多个时段,有不同类型的授课,比如瑜伽,游泳,浮潜。这个小黑妹就在用标准的英语教大家如何浮潜呢。

酒店里随便一拍,就是一个景致。

由于我带了全套的浮潜装备(除了lifejaket,酒店免费借用),所以独自就下水了。

就在浅滩上,已经有成群的鱼儿在游着了。

Five

•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10:00 AM - 21:00 PM
  • 地址:SRP (Coastal Cor. Mambaling Roads), 6000 Cebu City, Cebu, Pilipinas

最后一天上午,10点钟吃完早餐,带儿子在酒店游泳池玩了一会,差不多退房了,然后团里的车带着我们到宿雾市中心的SM Center购物。

SM Seaside City图片

这是商场提供的免费wifi登陆界面。

商场和国内的万达模式很像,有吃有购物,但好像没看到给孩子玩的地方。

我们找的这家饭店菜量出奇的大,一共点了4个菜,剩了2/3,着实有些浪费。

SM Seaside City图片

菲律宾的商场卖的东西,国内都有,所以LP买了几瓶椰子油了事。菲律宾的可乐好像比国内贵好多。

下午3点,我们从SM CENTER赶往宿雾机场,即将结束本次菲律宾之旅,结果再机场又遇到儿子同班小女神。

简单总结一下,菲律宾并不像多数人想的那样反华,问过地接,他说菲律宾的反华游行都是花钱雇的,实际上大多数老百姓都图一个安稳的环境营生,对于中国是怕,但又没办法。菲律宾的宿雾这时候去中国人还不是太多,但再过个1-2年,估计又是国人的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