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碉楼游古镇,我们牵手开启夏日度假模式

攻略   >  开平旅游攻略   >  登碉楼游古镇,我们牵手开启夏日度假模式

• 出发日期/2016/06/19

• 玩法/古镇 美食 夏季

前言

还记得昨天

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

蓝色的思念

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

空气中的温暖不会很遥远

而我最想做的事情,是与你一起牵去旅行……

夏至已至,偷得浮生半日闲。周末来一场轻奢之旅那是极好的,把工作和生活中的繁忙和忧虑抛到九宵云外。

这次选择度假的地方是有“小武汉” 之称的【开平】。

开平位于广东江门,是中国著名的华侨之乡,建筑之乡,艺术之乡,广东省首个县级国家园林城市,更是闻名遐迩的碉楼之乡。

碉楼群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东距开平市区25公里

自力村碉楼群

碉楼是一种特殊的汉族民居建筑,因形状似碉堡而得名。开平碉楼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一种集防卫、居住和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

而【自力村碉楼群】位于广东开平市塘口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

自力村有15座风格各异、造型精美、布局和谐,错落有致的碉楼,是开平碉楼兴盛时期的杰出代表。

而在自力村看到的碉楼的楼身高大,多为四五层,其中标准层二至三层,楼体开展、门窗开敞,均为铁制;为了防贼,庐的前后门上方开枪眼,球安居庐还筑有燕子窝。

登上碉楼,整个村庄的景色尽收眼底,碉楼、绿油油的麦田、池塘荷花、乡间小路、蓝天白云,造就一副天然油画,十分美丽。这样的田园风光,富含诗意。

赤坎古镇

• 地址:开平市赤坎镇古镇大道18号
  • 简介:原生态的侨乡古镇,骑楼林立,还有独特的碉楼建筑。

来到江门开平,除了去看著名的“碉楼”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景点值得一去,那就是:赤坎古镇。赤坎古镇位于江门市辖下的开平市中部,距开平中心城区12公里,有350多年历史,是一座具有浓郁岭南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

赤坎沿潭江而建,南岸是乡村,北岸是城市,清一色的骑楼,有一番中西合璧的古朴味道,有“中国第五名古镇”之称。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赤坎镇堤西路15号

在赤坎,最为有名的当属赤坎欧陆风情街。 此街具有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最具特色是楼顶建筑。有的楼顶是尖顶塔形,有的在正面墙挑出拱形雨篷,造型丰富。墙面装饰也多种多样,有浮雕图案、窗洞形 式、线脚、阳台铸铁栏杆等,有的融合了西方巴洛克或罗可可建筑装饰风格,有的是岭南特色的佳果与吉祥纹饰以及具有中国古典卷草图案。

在这儿可以感受到当地居民的生活气息,还能品尝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如赤坎豆腐角,特色煲仔饭、马岗烧鹅等。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中华西路赤坎客运站南侧约130米

另外古镇上的【赤坎影视城】可值得一看,因著名影片《一代宗师》、《让子弹飞》其中部份的取景源自那儿。

开平碧桂园翡翠湾凤凰酒店

• 地址:开平长沙街道开平大道268号碧桂园翡翠湾一街1幢
  • 简介:开平碧桂园翡翠湾凤凰酒店地处长沙街道办事处开平大道,三面环山,内拥天然湖泊,临湖地带建有长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酒店坐落在广东江门首个5A景区周边-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群旅游度假胜地。 酒店环境极具欧洲古

外出度假,对于全程都乐于放松的我们来说,选择酒店,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一定要选择环境和服务都相对为较好的。这次外出度假选择入住的是【开平碧桂园翡翠湾凤凰酒店】。酒店地处长沙街道办事处开平大道,从广州自驾出发,历时差不多2小时左右就可到达。也可从各地坐汽车到达【开平汽车站】或【开平义祠车站】,再从汽车站转公交车或打车到达酒店即可,交通十分便利。

【开平碧桂园翡翠湾凤凰酒店】是2014年开业,开业至今不到两年,酒店环境极具欧洲古典风格、豪华典雅。

酒店大堂

从我们下车的一刻,就有服务员帮忙打开车门和提行李了。我们入住的是【湖景房】,房间整洁且舒适宽敞,就算是带有小孩的三口之家入住也不会觉得空间狭小。最为贴心的是,酒店管家知道我是和爱人一起过来的,所以在床上用毛巾弄了一个心型的天鹅型状以及一对草莓布偶,实在是太有爱啦!

还有帮我们打印好的照片~

房间设施同样很齐全,大阳台大浴缸、迷你酒吧、办公桌区,还有为我们准备的时令水果以及鲜榨的西瓜汁,在这个炎夏看到这一切,顿时感受全身心都舒畅极了。

从阳台望出去,酒店与周边的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泳池、湖景、树林,蓝天白云……这些组成了一幅天然的油画,太美了。

房间正好是在西边,还可以观看到美美的日落,赞到不能再赞了~

美食推荐

在【碧桂园翡翠湾湾凤凰酒店】的【凤凰轩中餐厅】, 除了可以品尝到开平地道的美食,如马岗脆皮烧鹅、赤坎豆腐角、雷公根猪骨汤、芋仔煲沙白、开平风味艾糍、狗仔鹅焖牛栏糍等,还有来自顺德的美食,如顺德拆 鱼羹、大良炸牛奶、手打墨鱼饼等。这些美食出品精致,味道也很好,特别是马岗脆皮烧鹅,选用90天的马岗鹅在酒店现烧,烤出来的鹅皮脆肉香,十分美味,最 重要的是餐厅消费性价比挺高的,人均¥60-70即可。

马岗脆皮烧鹅

手打墨鱼饼

大良炸牛奶

浪漫的翡翠湾西餐厅

另外,如果喜欢浪漫的西餐,酒店里的【翡翠湾西餐厅】也是极好的选择。西餐摆盘十分精致,美食出品也美味,极适合与爱人或友人一起品尝美食一边畅享度假的美好时光。

而酒店的早餐同样也是设在【翡翠湾西餐厅】。餐厅力推的“五彩早餐”深受住客的喜欢。对于酒店住客而言,一顿元气早餐是完美旅途不可或缺的元素,能否享用到丰富、卫生、营养的早餐,也成为顾客选择酒店品牌的依据之一。

五彩早餐系列

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旗下近60家酒店在6月正式推出这个“五彩早餐”计划,以色彩营养学倡导旅途健康饮食理念。此餐精心推出两款明星早餐产品:班尼迪克蛋&能量蔬果汁,以一场美食与色彩的视觉兼味觉盛宴,让住客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班尼迪克蛋】是满分营养之选!足料又营养的“班尼迪克蛋”同时也是西式早餐的翘楚,其灵魂在于那无壳水煮蛋和荷兰酱,当用刀子把蛋切开,即有潺潺蛋黄缓缓流出,真正诠释“秀色可餐”。

【能量蔬果汁】,精选新鲜水果与菜蔬,每天新鲜制作,最大程度保留蔬菜与水果的营养与原味,高纤维含量,有效清肠胃的同时,更让人瞬间恢复精气神,开启一天的清爽与活力!

这个营养和“颜值”搭配的“五彩早餐”,能让每一位住客真正能享受到健康的餐点,同时让旅客不会因出门在外而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和营养性,碧桂园真正做到“家”与“旅途”皆有完美“食”光。此外,餐厅早餐还设有其他营养美味的品种选择。

其他设施

出门在外,旅游要玩得开心但健康也不能忽略。【碧桂园翡翠湾湾凤凰酒店】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游泳池,儿童水上乐园,儿童乐园,乒乓球,台球,健身房等一应俱全。喜欢慢跑的还可以参加酒店组织的“绿跑计划”,这个“绿跑计划”由酒店专职的“绿跑教练团”带领住客一起做运动前后的拉伸运动,并全程进行领跑。即使是外面旅行,也不忘锻炼身体,让身和心都跑在路上。

儿童水上乐园

儿童乐园

贴心的夜床服务

旅行,有时不一定非要去到远方。其实有时就在身边的美景等你去挖掘。我们不是没有风景,而有缺少发现风景的眼睛。这个夏日,就来碧桂园过一段轻奢的愉快旅程吧!

PS:从【开平碧桂园翡翠湾凤凰酒店】去往周边各大景点,所需时间分别是:自力村(20分钟)、赤坎古镇(15分钟)、立园(20-30分钟左右)。天气炎热,外出最好备有防晒霜、藿香正气液、雨伞或帽子、蚊拍水、充足的水份等,预防夏日中暑。

【关于妖妖】:

自媒体旅游美食KOL、新浪鲜城美食家、乐途专栏作家、LOFTER资深美食家、膳道特约美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