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为人知的惊喜--2016端午苏北自由行

攻略   >  淮安旅游攻略   >  那些不为人知的惊喜--2016端午苏北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6/09

前言

关于行程

2016年6月端午前,和LP商量端午3天假怎么过,既不想浑浑噩噩的待在家里,又不想出门处处是人,由于只有3天时间,当然也不想走远路,于是决定往苏北跑。苏北对于我来说虽然出差去过多次,但谈到有哪些景区,依然陌生。通过对年票的研究(淘宝有卖的那种邮政长三角年票),决定了3个地点:淮安署府、盐城大纵湖、泰州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这3个景点作为本次自驾游的主线,到了当地再临时决定行程如何调整。

时间:3天

人数:3人(一家子)

交通:自驾(端午高速依然收费)

住宿:携程定了淮安和盐城比较有特色的主题酒店

花费:住宿:约700,2晚酒店差不多都是300多

汽油:中途加过一次油,加上本车原有的油,大约500元

过路费:195 (南京-淮安-盐城-泰州-南京)

餐饮:500

合计:约2000元

第一天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
  • 简介:河下古镇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周恩来故里旅游区内,古镇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曾名北辰镇,是淮安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保护区之一。

早上10:00从南京出发,些许有些堵,我们猜这是南京的苏北人趁端午回家。约12点多,到了淮安市区,准备解决午饭问题,忽然发现路边有一排别致的古建筑,停下车,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免费景区:河下古镇

这个景点已经开发了4年了,且全免费的,但是人气貌似一直不旺,也没什么知名度,可是我们要的就是人少,因此游览起来心情格外畅快。

再加上这个景点还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以上都是古镇外围,再往里走就是古街了。其实古街去的也多了,都大同小异,什么高淳老街,同里啊。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河下古镇打铜巷12号
  • 简介:世界文化名人吴承恩的故居,座落在淮安城西北的河下打铜巷最南端。吴承恩故居原屋毁于抗日战争,1982年为纪念吴承恩逝世四百周年,迎接全国首次《西游记》学术讨论会的召开,淮安市人民政府在吴宅旧址复建了吴承恩故

河下古镇边上,有个”吴承恩纪念馆“,我们一路步行到了纪念馆门口,忽然发现时间已经来不及了,遂决定放弃此景点,驱车赶往计划中的”淮安署府“。离河下古镇也就是4公里的路程。

• 电话:(0517)85131181
  •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东门大街38号淮安府署
  • 简介:全国仅存之一的古代府级官衙。

淮安署府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得多,这地方古时候就是淮安市政府。

我不知道淮安人民怎么想的,在署府的刑部,可能把中国历代酷刑所用的刑具都翻出来了,还有蜡像做模特。当你不小心进到一间黑屋子以后,如果没有心理准备是一定会被吓到的。由于场面过于血腥,我没把照片传上来。

包青天………………

• 地址:江苏淮安淮安区漕运广场内漕运总督署遗址附近
  • 简介:漕运历史研究的平台珍贵文物的展示场所。

淮安署府的对面是”中国漕运博物馆“,从外面看,这个地方建的很宏大,有心想进去,一来大家都累了,二来时间不早了,所以决定回酒店休息,有机会下次再来嘛。

•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深圳东路1号
  • 简介:淮安博德精品主题酒店是一家按照四星级标准建造的现代时尚风格的豪华精品酒店,酒店位于人杰地灵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江苏省淮安市经济开发区。酒店拥有温馨舒适的精品客房98间套,贴心周到的管家服

我们订的是淮安博德精品酒店,强烈推荐。性价比很高。唯一不足的是酒店离市区有些远,建在一个建材市场里,对面是淮安协和医院,不太有人气。

第二天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平湖路
  • 简介:位于盐城市西郊。大纵湖呈椭圆形,东西长6公里,南北宽5.5公里,总面积为4.5万亩,平均水深1米左右。湖水湛蓝碧透,游鱼历历可见。湖畔苍松挺拔,垂柳拂面,翠竹掩映,林木葱郁。湖边还有东汉“建安七子”之一的陈琳

第二天一早,一家人磨磨蹭蹭吃完早餐,退房之后从淮安赶往盐城大纵湖。我们做攻略的时候没注意到大纵湖其实离盐城还蛮远的,好像在盐城建湖,即靠近泰州兴化,也就是我们明天要去的李中森林公园!结果我们晚上住的酒店在盐城市区,真是南辕北辙啊。

这一天多云,气候倒是很舒爽,但观湖就不是太合适了。

这个景区总体评价三星半,景色还不错,服务还算到位,而且有亮点:有一个超大的芦苇荡迷宫,据说有人租船在里面划了一天没出来。但是景区商业氛围稍显浓厚了些,比如景区里有一个所谓的影城,要绕过这个塔,当我看到收费几个字的时候,果断回头。

芦苇荡迷宫一个人30元,儿子怕水,刚上船吓得躺在妈妈腿上。没一会的功夫就被迷宫吸引,忘记了恐惧。

• 地址:盐城亭湖区水街3期(开发大道与东进路交界处)
  • 简介:盐城水悦国际酒店坐落于盐城水街文化景区内,毗邻东进路与开放大道交界之处。酒店贯注了知名设计公司匠心独具的设计理念,其人文特色和水街浓郁的海盐文化融为一体、相得益彰。酒店总面积近八千平方米,拥有各类客房

从大纵湖出来,又得返回盐城,晚上入住的酒店好像叫”盐城水悦酒店“,在盐城水街里。原本定的圆床房,被告知就剩一间,还不带窗户,于是商量着换了一间家庭套房。

套房分上下两层,2张床,晚上LP带着儿子住上面的大床,我一个人住下面的小床。这家酒店房型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从陈设看,到处透着土气,推荐指数:3星。

吃完晚饭一家人打算逛逛水街,晚上在霓虹灯的掩映下,还是挺漂亮的,尤其水街头上有个寺庙,寺庙里有个老和尚正在敲钟,古朴的钟声仿佛悠远又宁静,可以让人的心沉寂下来。

第三天

• 地址:江苏兴化市李中镇苏宋村
  • 简介: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位于兴化市李中镇,是全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林,是都市人回归自然休闲的好去处。这片人工生态林面积1500亩,采用林垛沟鱼的立体模式,水杉、池杉参天,树梢益鸟欢聚,沟内鱼儿跳跃,林内一片生机。这里

第三天早上,退房,赶路,从酒店到李中水上公园要100公里有余,攻略没做好,实在有些折腾。

到公园门口,没发现啥特别的,只是远望去林子中间有很多鸟。

进去之后就被震撼了,当天很热,但在林子里面真是凉快…………

林木都是水杉和池杉,据说是80年代我党干部号召群众利用好沼泽,就在这里中了大量的这种树种,结果无心插柳柳成荫,吸引了无数的水鸟栖息,生态好得不得了。

遇到几张受伤的鸟,不知道该如何救助,况且物竞天择,还是不要打扰的好吧

林中出出裸着鸟的蛋壳,仔细观察,蛋壳都是破壳而出的鸟儿从窝里踢出来的,不由得心里很舒畅,感叹人类还给这些可怜的生物留下了些许一些繁育后代的空间。

生态好,自然鸟而也多,在林中漫步,经常会从天上掉下来一坨湿乎乎的————鸟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