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到北纬7°,谢谢自己的义无反顾!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毕业实习到北纬7°,谢谢自己的义无反顾!

• 出发日期/2016/02/17

前言

一不留神,2016都结束了

慢慢长大,好像应对时间的加速奔跑也变得司空见惯

2016,是个“大年”

因为今年我毕业了。

光荣摘下了“学生”的这个头衔

没有了课表的“约束”

才发现社会上的一些规则比课表复杂多了

我到现在仍然觉得

大人的世界

不过是小孩办家家的“合理化”

所以我一直都以最简单的逻辑思维去生活

让一澄匠心从这一年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冬天开始,抱团取暖

▼澄子我记录的人像之一角览

我真的好傲娇的,平时都不怎么发,完全凭感觉,不想要去为了填充每天的内容挤出东西。

所以,关不关注大家随意啊~

我开始在策划旅拍,和怡怡一起

会在【一澄匠心】公众号和微博号发布

不想随波逐流,因为市场,旅拍也沦为流水线的产物

正因为这样,一澄匠心只想做有态度的旅拍

因为独一的你,同样是在路上的灵魂

这个朋友,我们交定了!

回到2016年的开始

谢谢2月的自己!

谢谢普吉岛的Boss贾

谢谢在普吉岛帮助我给我力量的同事——玲玲姐,Pigai,阿良,阿惠……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异国的人情温暖

谢谢父母,一直支持我

谢谢大学里陪伴我四年的革命战友,学姐and学妹,独特的宿舍情谊

谢谢泉州这个城市,让我不用吸雾霾,每天都是饱和度超高的蓝天,自由自在

谢谢不忘初心,风雨兼程。

• 简介:缅甸海旧称安达曼海在缅甸首都之南、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之东、印尼苏门答腊岛之北、新加坡之西的整个水域,包括马六甲海峡的大部分。面积为79.8万平方千米。通过新加坡海峡到南中国海。

到现在,一直都感觉是一场去安达曼海的梦游,很不真实。

蓝宝石一样的海和天,确实是真真切切给我的毕业礼物。

普吉岛对我来说不是旅行地,而是故人乡。它于我而言是有专属的味道记忆的:在中国的冬季,江南湿冷的空气包裹的人紧紧的,而我就在2016年的大年初十,一个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了离上海5个小时飞行航程的普吉岛,还记得一下飞机就是夏天的味道。

之后在普吉的两个月里,更深刻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芦荟修复胶和Soffel防蚊液的味道,每天枕着乳胶枕而眠,以至于现在,一旦闻到这些味道,瞬间把记忆拉回了2月份的这次勇敢出走!

第一次,早餐每天吃吐司,中餐吃海鲜炒饭,晚餐时不时的喝泰国阿姨煲的冬阴功汤;

第一次,冬天的时光却是在夏天中度过;

第一次,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不是单纯的旅行,也不是单纯的工作,却要自己找到平衡;

第一次,跟着老板,从普吉岛一路向北自驾经过缅甸到泰国的拉廊府,其中考察大大小小各个码头和钓鱼船,完全是超带感的公路大片;

第一次,拥抱北纬7°的大海,去遍普吉岛各个海滩;

第一次,有了异国的朋友,和泰国同事、缅甸同事吃自助餐,很嗨很开心;

……

太多的第一次

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

很庆幸,四年前高考失利,让我重新思考目标的意义,也让我第一次义无反顾地“出走”浙江去福建泉州上大学,一个有内涵又开放的城市,我开始有了自己喜欢的事情。

很庆幸,大学我一直从心,因为能让自己感到满足,才会坚持在路上摄影、思考,认真写下我的旅程。

很庆幸,选择了广电专业,也让我们大四上学期就结束了毕业设计答辩,所以下半学期我才有了充足的时间去选择我的实习。

很庆幸,普吉岛这次经历的Boss找到了我,但其实谁也不会想到,第一次通话我立马就挂掉了,因为我深信他是骗子;我在杭州找了一个月的实习,刚确定了一个摄影师的实习岗位,第二通电话距离第一次已经一个月,Boss很真诚耐心的和我解释了初衷和公司的理念,我选择了相信,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不接受这个offer,我一定会后悔!

很庆幸,我的父母懂得我的坚持,理解我的“不安分”,一直做我背后最坚实的港湾。

很庆幸,我选择了义无反顾。勇敢并不是说有就有的,我经历了挣扎和父母担心的目光,毕竟,这是出国工作啊!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啊!毕竟,我还是个学生啊!但我真的要感谢2月的自己,谢谢你,如此勇敢!

我想,2016的这个开始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我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两个月的时间,最真实的深入普吉岛,最全面的考察所有值得玩的地方。

要知道,虽然我是文科生,但是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普吉岛在那儿(有点丢脸啊)。在中国办护照、等签证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恶补各种关于普吉岛的高端旅行项目的资料,还有复习旅游英语和商务英语,仅仅十天时间,所以任何你看的幸运并不是一蹴而就。

在普吉岛的时候,我不善表达,习惯了这么久的校园生活,一下子到了完全社会的状态,我的表现显然不及格。很抱歉,没有很好地告诉我的想法,所以,在2017年的伊始,我想对“伯乐”说声谢谢!谢谢你这么信任我!也要对“2月的自己”说声谢谢你这么勇敢!

北上之行

出发

从普吉岛回中国,就马不停蹄的为自己安排了北上之行,因为想在学生证还有效的时候去一次北京。

我习惯了不急于一下子到达目的地,刚开始当然是因为机票贵啦,但是久而久之,我很享受通过找中转城市来给自己意料之外的惊喜。

• 地址:苏州平江区东北街204号
  • 简介:苏州博物馆设计者为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建筑和相伴的忠王府古建筑交相辉映,总建筑面积26500平方米。

这一次,经停苏州,是为了弥补上次没去苏州博物馆的遗憾,也因为在苏州明涵堂青旅待了一晚上,认识了在江苏教英语的American woman,交流了很多读书的小心得。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留园路338号
  • 简介:留园为我国大型古典私家园林,占地面积23300平方米,代表清代风格,园以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富有变化,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广济路218号
  • 简介:山塘街历史悠久,它始建于唐代宝历年间,至今已有一千一百余年。据传说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所建,山塘街一直被誉为“姑苏第一名街”。
  • 开放时间:非冬季8:00-17:30,冬季8:00-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参观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太湖仙岛、江南兰苑等景点。

其次,去无锡是因为表哥在那儿工作,顺便赶着最后的晚春去鼋头渚看了被大雨砸落的一地落樱,也是美得很诗意。

天津小留

再者,北上在天津停了一下,是因为大学一起的小伙伴桢桢和希梦在天津实习工作着,也才知道她们真的挺忙的,所以只是逛了天津的瓷房子。除了相逢的喜悦,更多的是心疼的感觉。

北京我来啦

我就爱北京的历史,爱死这样史诗一般的城市!

跨越1600公里的初见,

对于北京,我是走心的。

我不想去记录,是因为感情永远在绵长,北京,不见不散,这只是另一个相聚的开始。

北京在我认事起就是神一般庄严的存在,一直都想去,却总被一些思绪阻碍,错过了北奥,错过了APEC,一再错过。幸好,北京用最纯净的一面迎接了我。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到的那一天,北京居然晴空万里,难得的好天气,说实话,我连口罩都准备好了。

何其有幸啊!所以,在后期整理照片的时候用上了在普吉岛写的那两个毛笔字“不负”,有因有果,圆满了!

最感谢当时在北京时尚芭莎实习的君君陪了我两天,和我一起去圆明园、故宫、天坛。一个人旅行,会少了自己的记录,而因为有君君——主打小清新范儿的摄影师,我的北京之行有了更多自己的色彩。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6:30-18:00 ; 淡季:7:00-17: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颐和园,坐落在北京西郊,清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圆明园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园林,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三块区域组成,历史上无比富丽优美,有“万园之园”的美誉。

北京很干,刚开始我还没有觉悟,直到我蓬松的头发在风中和柳絮一起飞扬,我才感受到头发已经卷成了泰迪狗,乱得根本没法儿摄影,索性试了试丸子头,嘿嘿,意外的好适合,有没有一种禁欲的美感?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6:00-21:00;淡季:6:30-21:00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内东里7号
  • 简介: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位于正阳门外东侧。天坛以其严谨的建筑布局、奇特的建筑构造和瑰丽的建筑装饰著称于世。
北京特色小吃

再者,很幸运,因为在大嵛山岛认识的北京阿姨,当时她和丈夫一起带着孙子从北向南自驾旅行,很有想法很会生活的一家子。

请我和君君一起去老北京传统的饭馆吃了北京特色小吃,好爱吃那个“三不沾”(有可能记错了,是“四不沾”也不一定)。因为有来自北京本土的款待,我的北京之行温暖又充实,更爱北京了!!

大二的寒假

南昌到青岛

大二的寒假,和桢桢一起北上,从南昌硬座到青岛,所以,青岛对于我而言真的有一种革命般的友谊。

初见倾心,再见相惜。

青岛的美在于它的伤痕,在德国统治下,现在青岛的市南区才有了童话般的温和,不似上海外滩般的纸醉金迷,轰轰烈烈,青岛独有一种安徒生童话里的喃喃梦呓。

这一次,我独自一人走过市南区的每一块起伏,尝了青岛啤酒博物馆的青岛啤酒,有了很多的欢喜,有了很想要靠近的冲动。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名青岛,德占时期被称之为“阿克那岛”。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亦称“琴岛”。位于青岛湾内,距岸720米,面积0.012平方公里。

春暖花开,我见过春天的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16号甲
  • 简介:座落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宾馆购物街旁,地处:“龙江路”“龙华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等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叫五龙山。
  • 地址:山东青岛市登州路56号
  • 简介:4D影像里的调酒师调着调着就把啤酒泼向了我,头顶的水管也对我喷水

毕业旅行

重庆山城

amazing~~incredible~~fantastic~~

无知的我除了惊叹重庆这座山城的造物奇迹,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

都说毕业旅行,要么来一次疯狂,要么来一次回望。我和小菲菲的Graduate Travel就选择了让人头脑风暴的城市重庆,和让人思绪沉静的城市大理。

重庆,是最适合拍小众电影的城市,它有绵密的生活轨迹,也有不可思议的城市结构。像什么绘画艺术生,总爱背着画板去婺源宏村写生,我觉得,广电专业的童鞋们可以到重庆来大开脑洞。

•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88号洪崖洞风景区内(近沧白路)
  • 简介: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是现代与历史的完美结合。
飞机餐

重庆是个火辣辣的山城,连飞往重庆的飞机餐都会贴心的准备一份川味辣椒酱,超好吃!

还有,数不尽的美食,一旦拿起筷子根本停不下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3号
  • 简介: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长江索道是我最爱的风景,时间都好像凝固成一帧电影画面。

黑白,不需多言

狼狈的旅行

和小菲菲的云南囧途

在昆明刚好碰上云南铁路博物馆休馆

在大理第一天就遭遇狂风暴雨

环洱海骑行的时候还车祸了,无比幸运的是裸露在脖子上的单反竟然没有事!真的好幸运!

我们的毕业旅行好“狼狈”,但是这不就是青春的模样嘛~

就像我们遇上大理下雨,这又怎样呢?可以在房间里拍人像,雨稍微停了会,就去五华楼看雨后天晴的大理古城;

就像我们突然车祸,电动车也翻了,一看挂在胸前的单反没事,瞬间就开心了,还是活蹦乱跳的一路向喜洲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 简介:云南大学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是中国西部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前身为私立东陆大学。
  • 地址:大理古城区果子园7组大丽路旁(东门往北100米)
  • 简介:松果瓦舍位于大理古城东门北侧100米,8路公交车斜对面,古城步行约2分钟,人民路步行约10分钟,骑车至洱海约15分钟,交通便利。是以长租为特色的旅社,在这里致力于让你体验生活在大理,而非在大理旅游,一种高于生
  • 地址:大理市古城往才村方向的路与环海西路交叉路口

大理的雨·晴都让我们碰上了,美成各种千姿百态。

小菲菲和我,最后都被阳光给灼伤了,用上可以遮掩的各种工具,把自己围了个遍,现在想想真的好笑

2033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洱海位于中国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北,北起大理市上关镇,南至下关镇。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如今依然在人海中

深潜于世故

心中有远方

• 地址:大理市喜洲古镇环海路
  • 简介:这是一个状如舌头伸向洱海的半岛,被开发成一个生态公园。因为尚不被广为人知,所以还比较原生态,是游览原汁原味风景的好去处。
  • 地址:大理古城以北18公里处
  • 简介:大理喜洲镇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距大理下关34公里,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地势西高东低,214国道、大丽公路(大理-丽江)、新环海西路(环洱海)从喜洲镇西面、中部、东部南北贯通。

毕业旅行。

奔跑是年轻的姿态。

去一个地方,我要用尽全力跑向另一个未知

• 门票价格:旺季15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浙江省杭州西郊的淳安县境内
  • 简介:千岛湖,“世界三大千岛湖”之一,以千岛、秀水、金腰带为主要特色景观,夏日消暑不可错过。

9月,又是一个lucky month

浙江日报旅游部的呆呆姐找到我,而我接受了这份幸运的邀请。

在家里闲了三个月的我,在杭州的第一个月,第三天,澄子我和中外旅行达人一起去千岛湖啦!

我从来不觉得语言沟通是什么问题,交流无国界,眼神也能说明一切。

很幸运,能和千岛湖旅行中的Maitina 成为朋友,我们一起去了上海参加了马其顿红酒进驻上海东欧馆的仪式,还有一起去M&M'S World吃Martina最爱的巧克力,一起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享受了一天一夜的安静……2016年结束了,2017年我们还会一起去做很多事~~nice to meet you ,glad to have such a sweet friend like you !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姜家镇淳城
  • 简介:千岛湖闻名中外,而湖底两座千年古城却鲜为外界提及。文渊狮城再现水下千年狮城的原生景象,它复活了水下古狮城1400年的文明。
海盐美食之旅

这是关于吃货美梦成真的经历。

在嘉兴海盐县享受了最本土的烹煮羊肉的吃法,

肥而不腻,就着白米饭更加美味。

我是肉食主义的女生,所以,小羊们对不住啦

绍兴走起

在高三那年的暑假,自己一个人去了绍兴,走过鲁迅故居和仓桥直街,只能是浅浅的感受了水墨江南的皮毛。

这次,趁着黄酒摇滚范儿的迷笛音乐节,和小伙伴绍兴走起!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绍兴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市区鲁迅中路上的绍兴古城,是一条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

水乡不只是乌镇西塘,绍兴整座城都是水乡。

绵延的水路,仿佛比陆路更通情达理,更有生活本来的节奏感。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光相桥下大路557号
  • 简介: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也是绍兴的“金名片”,绍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专业性的以黄酒文化和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黄酒才不是老年人的专属,当黄酒一温,和音乐的律动碰撞,迷笛音乐节就是青春的主场。

• 开放时间:5月或10月
  • 地址:北京狂飙乐园
  • 简介:“迷笛音乐节”是由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原创音乐节,现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迷笛被称为中国的“伍德斯托克”。

大学在泉州也没去过音乐节,所以,第一次感受音乐节,也是第一次把自己交给音乐,现在想来,依然!!嗨!!!到!!!!爆!!!!!

• 地址:西湖区杨公堤18号(近曲院风荷及花港观鱼)
  • 简介:昔日刘庄,就是今日的杭州西湖国宾馆,她座落在西湖的西面,三面临湖、一面靠山,庭院面积约36万平方米,因环境优美,建筑精巧,陈设典雅而冠居西湖第一名园。 十九世纪末期建成的水竹居,昔日韶华已剥落。如今的园

一天一夜,这么近的西湖。

G20捧红了杭州,也让杭州各种鲜为人知的地方如今为人所知。

和Martina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享受了一天一夜的国宾待遇,绝不仅仅是住宿睡觉那么简单。木兰喜欢安静的感受杭州的清新自然,尤其是杨公堤这边的风景独好,远离喧嚣,西湖国宾馆的这份宁静更加难能可贵。

第一次叫room service!

第一次坐游艇游遍西湖

第一次和木兰在只有我们两人的瑜伽室里欢乐到晚上10点

第一次周末可以这样放肆享受

……

好多的第一次

如果是杭州本地人,或者是想要感受最近距离的G20,不用纠结了,就在杭州西湖国宾馆消遣你的一个周末把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18号西湖国宾馆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茂国际广场
  • 简介:目前M&M’s在亚洲的唯一一家旗舰店。

You are my treasure,you are my treasure······

一想到这次上海的旅程,我就会想到这首《Treasure》

主要是因为在M&M’s world里听到这首歌,木兰就这样唱嗨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
  • 简介: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是上海的地标之一。

在10月份的时候陪木兰来上海只有一天,没有带木兰好好的感受上海的魅力,所以这次除了带她去M豆巧克力世界吃巧克力,还有就是去东方明珠塔一楼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和新天地那边的石库门。

印象最深的是我们还录了视频——木兰唱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视频!

等我的电脑换新了,我一定要把这个珍贵的视频发上来!

• 门票价格:门票:联票50元/人(包括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展览馆、西柏坡石刻园、国家安全教育馆等景点)
  • 开放时间:全年,9:00-17:00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
  • 简介:西柏坡纪念馆,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1958年修建岗南水库时,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被水库淹没。1971年在离水库不远的同一座山上兴建了新的西柏坡村,大体保持原貌。1977年在旧址西南又新建了西柏坡纪念馆。1978年

在石家庄年度最严重雾霾之际,我来了,这绝对是真爱!

但对于我而言,雾霾和沙漠是一样的灾害,都有一种绝望的美

在离石家庄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西柏坡却是这样的蓝天,有种开玩笑的感觉。

家常的饺子

最让人欢喜的是家常的饺子,尤其是包饺子的那种“盛况”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 简介:沕沕水生态风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于一体,品味高雅、特色鲜明、风情浓郁、倍受游客青睐。

在年末之际,能来到石家庄实在是我的荣幸。

你们是我2016年最后的礼物。

在我最需要鼓励的时候,你们告诉我“你真的很有才”

这是对我最最最好的肯定!

结束语

有什么不敢做?不过是自己没有勇气的借口!

哪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不过是自己没有去突破!

我不愿庸庸碌碌成为对别人指手画脚的怨妇,虽然毕业了,但我仍然会保持一颗学生的初心,相信在社会这个大学堂,我一定能获得满意的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