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薄荷岛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旅行——薄荷岛

• 出发日期/2017/01/12

• 玩法/潜水

PART ONE

十二月初,好友跟我说想要去考潜水证,我想也没想就说:那我们一起去吧!

一开始我们策划着去帕劳,后来考虑到要考潜水证,并不能好好玩耍有些浪费,和东南亚比起来,价格太贵。于是我们就定了——菲律宾的薄荷岛。

事后还是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考潜水证东南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等到考出潜水证以后再去帕劳这些度假胜地去好好享受也不迟。

于是我们开始排行程,定酒店,办签证。

因为要考证,我们提前找好了当地的潜水教练,安排了12天的旅游时间(包括来回转机,在薄荷岛上一共就10天)

我和好友都是享受型的,看到Booking上那些酒店好想一家家都住过来

薄荷岛上最热门的是Panglao岛上的Alona Beach(也是我们学习潜水的地方)。

围绕着Alona,我们定了3家酒店

在距离100多公里以外的Anda(薄荷本岛)定了一家,因为不是旅游的地方也查不到别人写的攻略,只是听说那里有白沙滩,说到底,我们就是冲着那家评分超高的酒店去的

加上前后在马尼拉转机过夜,一共6个酒店。我们这趟旅行除了酒店,基本没有做过什么攻略,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旅行能住到好的地方,真的是太太太重要了!!

PART ONE图片

剩下的就是一些琐碎的事情了,租Gopro、租Wifi、买保险、买潜水设备等等。

我们随身带了一些常备的药物:止泻药、藿香正气水、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

还有防晒霜、驱蚊水、芦荟胶(晒后修复)、墨镜,如果眼睛近视,就去淘宝上配一副有度数的潜水镜,等等 这些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他的晚点想起来再来补充

PART TWO

其实出发前我们还是挺忐忑的,之前也听说了很多在菲律宾发生的不太好的事情,超级担心出门包被抢,打车被骗等等等,尤其要在马尼拉转机过夜。

于是朋友就打电话给酒店安排车子来马尼拉机场接机,费用比较贵,地方也不太远,要2800比索(汇率除以7左右),但是想想两个女生初来乍到,安全第一,就这么决定了。

出发喽

马尼拉康莱德酒店

大约开了15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酒店周围环境很好,建筑都很新,不远处还有一个摩天轮。很意外的是,进酒店还要和机场一样过安检,安保系统特别赞!住在这样的酒店里满满的安全感♥️

Conrad Manila酒店价格我们定的大概在1400人民币左右/晚,要是淡季会更便宜一些

酒店就在海边,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

酒店的房间很大很干净,遇到的人也都很友好,反正一切的一切都要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太多

我们来之前没报什么期望,幸福来的太突然,莫名其妙地激动和兴奋

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星巴克,晚上不敢走太远,就只能在这里坐一会儿

香芋蛋糕,真的太,甜,了

第二天6点不到起床,可惜不是晴天,否则外面的海会更清晰一些

酒店自助早餐也很丰盛,无奈为了赶路,就匆匆吃完出发了 如果你们会在这个酒店住,一定要多住上一天!!

• 地址:Airport Road Tagbilaran City 6300 Bohol 菲律宾
  • 简介:薄荷岛上的唯一一个机场,机场只有足球场那么大,但是位于市中心,交通十分便捷。主要业务是菲律宾国内航班,二楼还设有卖纪念品的小店。

马上就要出发去我们的目的地——薄荷岛了,超级激动!经过昨天一晚,对这里的好感已经up up 哈哈

到达薄荷岛的塔比拉兰机场,这真的是一个很原始的地方。

这是我见过最小最小最小的机场了唯一一个行李传送带外面就是机场。所有人挤在这个小厅里等行李。你也可以给工作人员小费,让他们帮你提前找你的行李。

在薄荷岛,似乎没有正规的出租车,在机场要么酒店接送(很贵),要么就是我们所谓的“黑车”(可以还价)我们提前问了我们的潜水教练,机场打车到酒店的大概费用,出了机场我就跟一辆黑车司机还价到500比索,朋友还是比较担心安全问题的,我谜之胆大,让她也很无奈

在后来的了解到,其实薄荷岛在菲律宾就是一个比较农村的地方,民风其实还是挺朴实的,因为是个旅游地点,游客在他们眼里就是移动的“钱包”,只要你了解到合理的价格就可以了,如果不还价肯定是要被坑的。

• 地址:Barangay Bolod,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薄荷岛梢帕姆邦劳度假酒店毗邻美丽的薄荷岛海滩,距离保和市和邦劳机场约30分钟的车程。酒店客房的设计和内饰独具匠心,体现出浓浓的热带风情。房内,包括带有线频道的平面电视在内的配套设施应有尽有,能满足您住宿

我们的乘着小黑车(车子真的是黑色🙄)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South Palms

梢帕姆邦劳度假酒店(South Palms Resort Panglao)图片

South Palms Resort 价格在1200人民币左右/晚

这是一个有私人沙滩,东南亚特色的房屋构造,和成片热带树林的度假村酒店。

刚进去,酒店里的姑娘就热情地送上了冰毛巾和清凉解渴的青瓜椰子汁(很特别的味道),还为我们挂上了用椰子叶编织的小鱼,好温暖

酒店的餐厅

林荫小道。

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服务员,都会跟我们打招呼,并且给我们一个最美的微笑

在海边的露天massage~~当天晚上我们就来享受了一把。我们选择的是relaxion massage,真的舒服到爆!

酒店的私人沙滩

露天泳池

海边在椰子林中的吊篮和吊床☀️

海边的无边泳池更是我的大爱!!

这是我们在酒店的第一顿饭

美味的冬阴汤

芝士三明治

Salad

鸡肉串

这个甜品叫Halo halo,好像是当地的特色,在后来的很多餐厅里都见过

迫不及待投入大海的怀抱

午餐后,朋友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大海的怀抱。这里的海域很安全,哪怕走出岸边20米,水深也不过到膝盖。

在这么浅的海域,竟然还有这么多的小鱼群和海星。

长着黑色的颗粒的海星,刚开始看到心里毛毛的

蓝蓝的海星就小清新多啦 好喜欢

还有很多不明生物~~

夜游薄荷岛

晚上,我们化了美美的妆,穿上长裙,在酒店的餐厅享用晚餐,餐厅弹着吉他唱歌的小哥声音很好听很舒服

你一定看不出来这道菜是凯撒沙拉,这是我吃过最棒的凯撒沙拉!!

朋友最爱吃虾

一边听歌一边喝啤酒

晚餐后,我们踩着浪在海边散步

白天预定了晚上九点的Massage。

这里的服务员细致入微,照顾到客人的每一个细节。手法赞到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是我迄今为止感受最棒的一次massage,包括之后在其他酒店,也没有这种感觉了。

其实South Palms的房间,和一般酒店的没有什么差别

但是一走出房间,不远处就是海了

new day

自助早餐算是挺不错的

泡泡无边泳池~~

在沙滩沐浴阳光 点了两杯鸡尾酒

因为不是旅游旺季,酒店里的人刚刚好

朋友又去浮潜了,我想着接下来考证天天要泡在海里,我还是选择在陆地上多待一会儿

喝完鸡尾酒,我在吊椅上睡了个午觉,完全放松下来

等朋友回来,我们又一起游到了水比较深的地方,发现了很多珊瑚群和鱼群,无奈潜水镜总是起雾和进水,当时又不懂如何排水 好无奈啊!!

要是我早点知道潜水知识那该有多好啊~哈哈 现在已经比较专业了,大家要是有这么比较基本的潜水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好爱这里成片的椰子林

晚餐我们叫了RoomService,请大家自找亮点老干妈和方便面不能少 哈哈

就这样在South Palms呆了两天,其实建议大家可以挑一天去处女岛或是巴里卡萨岛一日游,在酒店前台就可以预定,那里都有很美的风景!

我们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没关系,为下一次旅行留一点遗憾

• 地址:Purok 3, Barangay Tawala,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邦劳公寓别墅及度假村都能让您的薄荷岛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出发,至邦劳岛国际机场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GoDeep Philippines - Diving Center、阿罗娜海滩和邦劳岛海上

我们接下来就要为考潜水证做准备了,换了一家比较便宜的酒店,考虑到要早出晚归。因为一开始没有计划考AOW,我们只订了两个晚上

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OW(开放水域潜水证)和AOW(进阶开放水域潜水证)一起考,因为教练太好了!这个我另外开篇写哈

邦劳公寓别墅及度假村(Panglao Homes Resort & Villas)图片

Panglao Homes 相比之前的酒店更亲民一些,价格500人民币左右/晚,独幢的Villa,还有露天游泳池,当然环境不能和之前的酒店比,但是性价比也算不错的了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

我们遇到了好几天的多云 要是有蓝天就完美了

一般酒店每天都有免费的shuttle送到Alona beach,最早是9点,回来就自己叫下面这种tutu车,他们平时都100比索起叫 基本上还价到50比索就算是合理价了

• 电话:+63-9173051000
  • 地址:菲律宾保和

Alona Beach 上很热闹,都是一家家小店,很多餐厅和小卖店,可以在这里选择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吃一顿午餐,然后和朋友一起看海聊天,还是很浪漫的

蜜蜂农场
  • 地址:The Bohol island, Philippines
  • 电话: +63-38-510-1822
  • 简介:这家以蜜蜂为标识的农场餐厅可爱的名副其实,纯天然的有机食物也不是噱头,美味而营养丰富。

给大家推荐一下在Alona沙滩边上的这家餐厅Bee Farm,这家餐厅很有名,这里只是他们的一家分店(不建议在这里吃饭)。强推他们家的冰激凌!

我点的是榴莲,一点都不腻,纯纯的榴莲味加上外层我最爱的玉米的corn,完美搭配

我们上楼点了一些蔬菜,倒没有说味道有多好,主要是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吃到炒蔬菜了,把我们幸福坏了,之前在酒店都是以西餐为主

看着大家的评价我都觉得眼馋!

• 电话:+63-9173051000
  • 地址:菲律宾保和

Alona 沙滩边上就一家水果店,之前不觉得有多贵,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后来在塔比拉兰的市区(薄荷岛的机场附近的市区)买到的水果比这里便宜好多

在Alona买的菠萝蜜一个切块要120比索,但是在塔比拉兰只要15!!15!!是比索!!是一个老太太挑着扁担卖的。遭受到一万点伤害

我最爱这里的菠萝蜜和山竹!!

Alona的街景

临近傍晚,Alona沙滩边的餐厅已经准备好了露天的晚餐桌子,摆上鲜花和红酒,等待客人的到来

沙滩边有很多流浪狗,后来了解到,由于当地流浪狗太多,当地外来的潜水组织就自发捐款,给狗狗做绝育,做完以后就会在它们的脖子上挂一个项圈,并写上它们的名字 由于当地手术费用很贵,到那时为止 已经为十多只狗狗做了绝育,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看到大椰子我就没有抵抗力

不是很甜,但是清凉解渴

• 地址:Alona Beach, Barangay Danao,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度假酒店位于Bohol Region地区邦劳市(Panglao City)的Alona Beach海滩沿岸,设有室外游泳池和spa中心,客人可在餐厅用餐或在酒吧享用饮料。酒店还设有覆盖各处的免费WiFi和免费的

在沙滩边上发现了这家之前我们在booking上看到的人气很高的酒店。当时看到评论说,游客太多,华人游客很多都会选择这里。

和South Palms比,虽然酒店同样都在海边,这里就嘈杂很多,因为是旅游景点的公共区域,环境肯定就没有South Palms好了。

优点是方便。

出门就是Alona沙滩,我们回酒店还得打tutu车

阿罗纳海滩赫纳度假村(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图片

加了个滤镜,撇开了周围的人群,这张照片感觉还是不错的 哈哈哈

给大家看一下Alona的高科技 人力和碎石之间的完美平衡

晚餐我们找到一家北京餐馆,打包回酒店吃。

不要怀疑,我们就两个女生,真的点了五大份菜。

首先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分量这么大,

其次我们真的吃了两天都没有吃完

当天晚上床上莫名出现了好多蚂蚁,找不到任何原因,没有食物,没有开窗,好崩溃

对了,差点忘记说,这家餐厅只有早餐,没有午餐和晚餐,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吃或者外带回房间。 早餐不是自助,得另外点餐。

忍不住要吐槽一下这里的上菜速度,一个煎蛋、几片面包要等四五十分钟!!

一开始我就以为只是这家酒店里慢,后来发现很多餐厅都差不多。。当然也有上菜速度正常的地方,总之看运气

这家酒店我只能给5分(满分10分),最后一天送了我们两包小零食,那就再拉一分6分,拉你上及格线吧

潜水的世界

接下来的6天的时间里,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潜水中度过,最后不负众望顺利考出了OW和AOW,我晚些时候再另写一篇关于潜水的,海底的世界真的是太精彩了!Amazing

由于酒店之前都订好了,AOW又是临时决定考的,我们在考证过程中换到了——Tariser Botanika眼镜猴植物园别墅。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取消了原本要去的巧克力山,看了照片和别人的游记,巧克力山是由一个个小山包组成的。每逢旱季,山上的草干枯后变为咖啡色,酷似一大堆巧克力,名字就是这样得来的。

过程是上山10分钟,拍照10分钟(哈利波特取景地),下山10分钟。

是一个不去可惜,去了后悔的地方

哈哈

我找了张巧克力山的照片弥补一下没去的可惜~~

• 地址:KM 16 Hoyohoy Tawala,Panglao Philippines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薄荷岛眼镜猴植物园别墅(Tarsier Botanika Bohol)图片

Tarsier Botanika住宿价格在1800左右人民币/晚。

这里特别大,因为是植物园,如果不认识路,就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让人来带路。

这里原本养着这里当地濒临灭绝的眼镜猴,但是后来因为越来越稀少,这个植物园里也就不再养了

感觉跟指环王里的咕噜长得一毛一样 哈哈哈 它才是原型对么

当时整个植物园酒店 14幢Villa,就我们两个客人,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

酒店离Alona六七分钟的车程,Tarsier Botanika在Alona也开了一个餐厅,我们每天学完潜水要回家,只要在Alona的餐厅打个招呼,就会有shuttle载我们回去,再也不用跟tutu车还价了

虽然这个酒店也是Villa,但是他们设计架高了一些,不容易有蚂蚁出没。

我们房间院子里的小凉亭

我最爱的是房间里的镜子!整个边框都是由各式各样的贝壳拼成的,绚丽极了

让人惊喜的小细节

这家酒店的餐厅在当地很有名,很多人虽然不住在这里,但是都会来这里用餐

餐厅就在海边,环境服务食物都超级棒,就算是没有去成BeeFarm农场,能每天在这里吃饭也是心满意足了

偷两张图来,找一下感觉哈哈

早餐的可颂是现做的,松软到爆

Cheers~

第二天我们预约了Massage,也很赞,但是没有在South Palms的舒服 噢~终身难忘

每天早出晚归,回到这么美丽的酒店,人也没有那么累了。

最后一站——Anda

Anda

旅行的最后一站,选择在Anda。

我们麻烦教练Cherry帮我们叫车,因为这是在离Alona100多公里的比较偏僻的海边小镇,车费大概在2500比索。

我们结束了AOW的最后一潜,遇上了大暴雨,雨停后,就匆匆忙忙地开始赶路,我们必须要在天黑之前到达那里。

途中见闻:God is with us

我们在Alona时大家都诧异,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如此没有人气又偏远的地方,很少会有人选择来这里旅游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和小伙伴在网上看到了这个评价极高的酒店:JR Residence

9.5的超高评分

住客的一致好评

每晚只要500元不到

J&R住宅酒店

酒店非常偏僻,车子在泥泞的小路上开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

当我们抱着最坏的打算,走进这个酒店,真的是被惊艳到了

当我们抱着最坏的打算,走进这个酒店,真的是被惊艳到了😍

酒店的老板娘在中国呆了8年,和来自德国的丈夫在中国相遇,两个人最后选择“隐居”在这个地方,用两个人的名字命名了这个酒店。

酒店只有五间房,老板娘热情好客,记得每位客人的名字。他的丈夫负责开着船载客人出海潜水或者浮潜。

还有美丽的私人白沙滩,听着他们的爱情故事,突然好向往,未来我也能拥有这样的生活

房间里的饰品都很特别很精致,并不是千遍一律,我相信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他们俩人在JR每一个细节上的用心。

白沙滩

酒店附近的确啥都没有可以去的地方,很偏僻,不过这里一定不会让你感到无聊。

在泳池里游游泳

游累了,就在旁边的吧台点杯饮料

我们跟着老板和船员们出海去浮潜

和海底的珊瑚鱼群一起嬉戏

自从考了潜水证,再也不怕浮潜水深了,哈哈~~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下我的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

好想扑腾到水下,但就是下不去

旅行到最后几天,作息时间变得非常规律,早上六点自然醒来,走出房间,就能看到正在缓缓上升的太阳~

看完日出,刚好到早餐时间

两个勤快的姑娘,永远都是最早来吃早餐的 哈哈

晚餐时间喝点小酒助兴

JR 养了两只串串斑点狗,第一张是哥哥负责看家护卫,第二张是弟弟负责好吃懒做。哥哥一听到有动静就往门口跑,弟弟一到饭点就往餐厅跑。太喜欢它们了~ 虽是亲兄弟,性格完全不同

哥哥精瘦

弟弟一身肥肉

两天的Anda慢节奏生活,转眼就结束了,我们超级幸运能找到JR这样的酒店来度过我们旅程的最后两天。最感谢的还是我可爱的小伙伴,能找到这么赞的地方~~推荐给大家!这里真的是一个可以洗去尘埃和疲惫的地方 相信我们还会回到这个地方,再不舍也要说再见了

薄荷岛机场

离开薄荷岛的机场,残疾人乐队在演奏,据说菲律宾很多机场都会有这样的乐队在表演

我们到达马尼拉转机回国,还得留宿一夜,这一次我们选择自己打车,还和司机聊了一路 大家在马尼拉机场打车尽量选择黄色出租车噢,因为是打表计费的,不容易被骗。

后记

这是一次没有做预算、没有做攻略的旅行

整篇游记写下来,我们更像是不同酒店的“试睡员”庆幸的是我们选择了很不错的住宿地点,才能让这么旅行这么特别。

我们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airbnb的住宿会便宜很多,只是当时考虑到安全问题,所以就没有选择民宿。

这次旅行的感触之一:这里的服务太好了,教练跟我们说,菲律宾过去是美国的殖民国家,他们的等级观念根深蒂固(所以菲佣这么有名),现在薄荷岛,女性受到的文化教育还不高,她们很小的时候就得带弟弟妹妹,帮忙家里干活,在这里女人得赚钱养家。而像马尼拉这样的大都市很多人开始接受良好的教育,他们开始主张男女平等,主张捍卫自己的人权。

感触之二:菲律宾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这里的大多数的人都很友善。但是也不可以完全放松警惕,毕竟在异国他乡,小心一些总是没错的,晚上记得不要出门。 我们很幸运,在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事都是那么的让人惊喜,感恩!

感触之三:考出了潜水证,让我成就感爆棚,虽然并不难,但是似乎帮我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好想去做潜水的公益活动,好想去高空跳伞,好想去不同的国家探索新大陆,我的内心开始蠢蠢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