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 韩の秋,许一个文艺首尔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嗨buy新罗# 韩の秋,许一个文艺首尔

• 出发日期/2015/11/20

前言

预告片

写在前面

韩国之行,始于一通电话,

大概意思就是某人很无聊,某人很有钱,于是一拍即合定了两张往返首尔的机票,

为毛是是首尔?因为对于上海居民来说,机票便宜+签证方便真是一个完美组合。

这两人去年一起去了沙巴,今年终于又约伴了首尔,

一个要文艺,一个只想买买买,

不管怎么样,秋季的首尔终究是完成了两个人的心愿,

当我的视线里满是金色的银杏,当某人的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商品,整个旅程,也算是圆满了。

关于作者

此行中,唯一的一张自拍……别问我的队友在干吗,她应该正在隔壁买买买

也别问我为啥11月就穿羽绒服。。姐。。冷。。。。

如果。。真有人对正脸感兴趣的,欢迎去西童鞋的窝里踩踩,说不定还有个比基尼福利什么的(没找到的说明看得不仔细!)

weibo:@西西里玩不停

wechat:723173779

拍照不易,码字更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有权追究责任哦~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微博私信我,

也请大家支持原创~

也许你们对图感兴趣

其实并不是每次出门都有好的照片,首尔之行确实略仓促,也没有好好拍照,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女人嘛。。就算背了个器材,那还是个女人啊,不败家的姑娘绝壁不是好姑娘!

所以……那些吊儿郎当的图你们就将就看哈,

不过还是要备注下器材:

再次声明,我是尼康用户,此次出行就带了D750,镜头是2470~

千万别嫌重,这已经是我最轻便的出行装备了~

然后,游记里对于器材的提问我就不!解!答!了~~

写了那么多,我就想说一句:别盗图哦~~盗图了也别让我知道哦~~不然我真的会举报你哦~~

先买,卡刷爆了再说!

• 电话:+82 1661-2626
  • 简介:金浦国际机场是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外的另一大机场,去往济州岛的游客通常在这里出发。

去首尔之前,上海下了一周的雨,真的是整整一周,

我每天坐在电脑前修片码字赶稿,偶尔去一下棚里都觉得冷暴了,

队友时不时担心着首尔的天气,毕竟是秋天,毕竟多变。

然而,到达金浦机场的那一刻,被阳光暖了一身。

首尔的朋友告诉我,直到我来的前一天,首尔也下了一周的雨,

真是万幸,回想起我在西西里岛和马耳他的阴雨连绵,首尔的阳光真的一个大大的安慰,

我也终于从雨神,变成了小太阳。

打车到酒店时,出租车司机给了一个宣传单,

嗯……大致就是这样的……

看到这个宣传单的时候,我的队友,已经默默的查看了下她的钱包,保证信用卡还在兜里~

在酒店小憩片刻后,我问她要不要去周围逛逛,

回复是:逛都逛了为毛不去免税店逛!

我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然后……打上出租车就走了~

• 电话:+82-1688-1110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동호로 249(장충동2가)
  • 简介:众多国际品牌入驻的免税店,屋顶庭院风景极佳,提供中文服务。

来,感受一下新罗免税店的力量~

新罗免税店隶属于三星旗下,所有的商品都是正品,买起来非常放心,

看门口那大大的LV广告让我觉得不把信用卡刷爆了都对不起这门面~~

对了,购物的时候你们可以使用梦想旅行APP,上面有很多免税店的代金券啊,优惠啊,光是新罗免税店都有7万韩元的优惠,买起东西来划算得不要不要的。最省钱的方式就是可以先在新罗网上免税店注册一个会员,再用梦想旅行APP的优惠券,折上折,哈哈,这下省的钱可以买神仙水了~有木有觉得我很贴心呢~~

一楼的服务台,就可以拿着出租车发票换取代金券啦

新罗免税店有购物畅游礼包,满1美金就送5000韩币的T-money交通卡,

所以,这也是我们第一站就先买买买的原因之一啦,礼品兑换的柜台就在地下1楼,

当然,除了T-money卡,我还兑换到一本韩文版的《秘密花园》,唔……感觉要涂断手了……

地下一楼基本就是韩国的当地品牌,我们熟悉的Innisfree、The Face Shop、banilaco、LANEIGE等等都在这里有,面膜一站式搞定!

这里顺便要提一下,来之前,最好在新罗网上免税店上注册银卡会员,因为购买韩妆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而且注册后会赠送一定金额的积分,每天还可以去领取不类型的积分累加使用,这个积分可直接抵扣你在网上商城的购物金额,算下来可以便宜很多,回国是直接在机场提货即可。

此处,贡献一下网上免税店地址:http://cn.shilladfs.com/main/main.do

这里要提一下,选择在免税店购物一来是懒得去机场退税,二来,新罗的店员基本都会说中文,沟通毫无障碍

B1还有韩国特色的食品以及纪念品,我到是买了很多海苔回去

妈妈最爱的正官庄,红参的首选品牌

周大福在新罗也有专柜哦

关于,大牌大牌大大牌云集的1F,人相对就少一点,啊~~你看,我这么屌丝的只能拍拍照而已~~

LV、GUCCI、HERMES、MCM、PRADA、Cartier、FENDI、BALLY、Dior等你可以在1F找到,不差钱的,赶紧买起来

姐觉得右下角的那个包看上去还不错,嗯……看看有没有哪一天能变成圣诞礼物什么的……

2F,一线的化妆品品牌这里几乎都有了,当然,最热门的还是韩国本土的品牌。

比如兰芝就卖得相当火爆,我也是帮朋友带了不少货囤着了

HERA的气垫BB也是好评如潮,不过这里基本都是两盒装的套装,嗯。。一次囤两盒~~

雪花秀的面膜到是姐的心头好

不过,据说土豪们都是用的“后”……看上去更高大上!!

其实在2F上面还有一个夹层,零售的都是高端的手表品牌……

目测都是姐hold不住的东西,所以,拖着大包小包就去楼上休息区了~

看……有女神……

新罗的代言人,就在这里,给你送wifi……

着重提一下:

在新罗购物,你可以用多重方式付款

除了银联,还有支付宝和微信。。是不是觉得,瞬间好有亲切感!!

一般,买累了的人,都在这里休息。。嗯……喝杯咖啡看看日落,还不错~

还有一个露台,就是深秋的首尔还是有点冷,上去转了一下就立马下来了~

年纪大了,不抗冻……

新罗免税店周围的地道,感觉今天一天就是被AB刷了屏……

来……战利品首秀,据说买的还不够多……所以,之后又去机场扫了第二波……

顺便说一句:一层和二层买的韩国品牌化妆品 可以在免税店直接提货

离新罗不远的餐厅,专做猪肘,非常好吃

随意感受一下韩国的猪肘大餐

走,南怡岛去看个韩剧

南怡岛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这里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

仔细想来,此次出行真的是简单又粗暴,随意间想看看周边有啥好玩的,就找到了这个一日游的行程,

然后,据说这是某个不得了的韩剧取景地,

姑娘家家的,都想浪漫一下的对不?

只是南怡岛的那天,正值周末,所以游客还是多了点,

纵然韩式的小清新与台湾的略有不同,不过那些个卖萌的场景,还是很适合拖家带口一起来的,

总之,至少这是一个没有雾霾的地方

乘车路线用梦想旅行APP可以很方便地查到,乘坐地铁京春线到家平站下车,然后乘坐加平循环巴士就可以到南怡岛码头了,从码头坐船上岛,全程大概需要1.5小时。什么,你说路程远?这么浪漫的地方还是值得去的,对不?我的韩剧迷妹队友已经迫不及待了~~另外,南怡岛附近还有很多好玩的,逛完南怡岛还不累可以用APP搜搜,我就不啰嗦了。

这里有不少吃饭和娱乐的项目,最酷的那个,应该是蹦极。。

好吧,表示吃中饭的时候突然看见窗外有人跳下来还是略带感的。

南怡岛不大,转一圈大概一个小时就够,

像我这种磨叽磨叽要拍照要喝咖啡要逗小动物的估计大半天也差不多了,

小岛虽然不大,但是到能感觉到其精致,

这个咖啡店,咖啡到是一般,点心还不错

那些糖果到是真的还不错,推荐一下哦~

深秋的南怡岛略感萧条,估计是来晚了一周,不然岛上应该也是银杏满天了

传说中的……《冬季恋歌》……

其实我长这么大从来就没有看过韩剧,确切说对任何电视剧都觉得没有爱,

一集一集又一集,太浪费时间有木有!

不过,我的队友……喜欢……

欧巴控嘛~~你们懂的~

和上图做个对比,

那,这是现实版的《冬季恋歌》……我觉得还不错~~

但凡被称为欧巴的韩国小伙子,都有一种天生的浪漫感~

哄女朋友还真是有一套的~

南怡岛的松鼠们是一大特色,丝毫不怕人,反倒是和游客比较亲近,

看一个个肥硕的身躯,估计也是拿了游客不少好处,

但凡有吃的,他们都来者不拒。

你看,本来,我是坐那喝着咖啡吃着薯片,

然后,它就来卖萌了……

再后来,就变成他吃了我的薯片还企图喝咖啡~

最后的结果是,咖啡被打翻,薯片被吃完。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薯片,还真的挺好吃~

这是……又一个《冬季恋歌》

南怡岛上有不少手工艺DIY的小店,这貌似是家做陶器的?门口有不少有趣的雕塑~

从首尔到南怡岛,看到最多的应该就是银杏了,

我是真的很久没见到满地的金色,刚看到那会,真是充满惊喜。

你看,这是我的队友,我让她坐那给我当个模特,她就用后背对着我,

我说你看我一眼啊,然后她干脆就自己拍了。。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最烦的就是这种不听话的姑娘了!

所谓亲子大概就是:

“小怪兽,你去干吗?”

“我想去河边看看”

“回来,河边冷”

“我不~”

“那,我们过来陪你”

有娃的最大乐趣,大概就是陪他一起看看这个世界吧~

掉了一地银杏,终究还是来晚了,

没有雪,还没有银杏的南怡岛,真的略显尴尬~

“西,我坐这,给我来一张”

“不要,背景都是人”

“没事,我喜欢”

“好了,你来看看~”

"靠,为毛背景都是人!"

“……”

终究,还是背影比较好看……

其实我并不知道这个黄哈哈的树叫啥名字,只是看着略密集,求科普

走到这里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想上厕所,

然而,我觉得,我还是得去一下厕所!!太萌!

其实,这是个儿童游玩的项目,那个小屋子,炒鸡迷你

那个那个,叫啥,非常有名的那个鸡排……

真的很好吃哦……

当然,就是在这个鸡排店,看到窗户外面跳下来一个人……

人家在蹦极……好惊悚~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从南怡岛出来后,没多久就到了另一个韩剧的取景地,

小法兰西村~

此时,离圣诞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然而,已经布置得十分好看了~

据说去年炒鸡火爆的《来自星星的你》在此取景~

乍一看,还真的蛮像法兰西啊

这里的每栋小屋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各种商铺,小型博物馆,还有一栋老式法国住宅的展示,

总的来说,是个小清新的拍摄地

窗户上的花花草草,也和法兰西的主题相近

这些挂满墙壁的盘子,到是和我在地中海国家见到的盘子很相似,也许,真的是出自法国

满满的圣诞氛围

• 电话:+82 2-2153-0000
  • 地址:281 Eulji-ro, Euljiro 7(chil)-ga, Jung-gu, Seoul
  • 简介:艺术与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独特的造型使人联想到飞碟的银色曲面

回到首尔已经是晚上8点了。。。

这万恶的地面交通,简直堵得和帝都一毛一样!

拖着又饿又累的身躯赶到DDP,

就为了见传说中的玫瑰花海~

其实……就是假花灯海……

不过我曾经说过,随便什么东西,他多成了片,就好看了,

什么樱花、金针花、油菜花……假花灯也是一样的……

什么小文艺!什么小清新!

韩国特有的小清新

如果说日本的文艺体现在匠心、台湾的文艺体现在传统、那么韩国的文艺真的算是一种特有的小清新。

这种小清新不单单是指街头的长腿欧巴和美了颜的姑娘嘻嘻哈哈地游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

而是一种植入在犄角旮旯里的精神存在。

当我们都开始用起韩妆,当我们都热衷于韩剧,当我们吃着啤酒炸鸡都觉得是一种快乐,

那么,韩式的浪漫风情,就这么根深蒂固了~

我对韩国,似乎没有太多的情感,不追剧、也很少吃韩餐,

但是,当我流荡在梨大、三清洞、北村的时候,到是觉得,这风情,真是不错~

姑娘们不见得每一个都漂亮,但是打扮都很得体,

用我常跟朋友开玩笑的话来说就是:谁都不知道你今天会遇见谁,所以一定要漂漂亮亮的出门~

韩国的姑娘们,应该都是这样的~

深秋的首尔,还是略感凉意,但是被银杏染成金色的大街,却依旧感觉温暖。

提一下,我住的酒店在新设洞地铁站,首尔的交通还是及其发达的,

地铁是最好的出行选择,一来便捷、二来免受堵车困扰,价格嘛~~有一点点小贵,

所以记得一定一定要买T-money卡,坐地铁用~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这应该是我此行到的最知名的景点,景福宫。

话说我和队友说我想去景福宫看看的时候,

她给了我一个很鄙视的表情:“什么!你竟然没去过景福宫!”

“真的,我真没去过……”

接着又是一个很鄙视的表情:“没去过你自己去嘛,干嘛还要我陪你去人看人!”

当时我就说了五个字,她就决定跟我一起走了,那五个字是:“我!有!漫!游!宝!”

你看看,手机党,就是敌不过这个坎!

这架势似曾相识啊,分分钟有一种“明镜高悬”的即视感啊!

天气好的话,也许这个倒影还能美一点,然而~~阴天,也就这样了~~

其实吧,景福宫里最多的是中国游客~~难得见到韩国妹子还是挺应景的

比起我天朝大故宫,景福宫简直小得不要不要的,然而在韩国,这已经是最大的宫殿了~

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比起故宫那种逛到腿软还没逛完一半的地方,景福宫就悠闲多啦~~

随意看看就好~

提问:“没有叶子的秋天和没有雪的冬天有啥区别?”

走出景福宫,有一个民俗村,这里不收门票~

大概就是这样的地方,银杏控表示对满地的落叶毫无抵抗力

其实大部分的时候我属于盲游状态,所以我并不知道对面那塔叫啥名字~

我只是很单纯的觉得……这片叶子,需要一个背景而已……

听上去是不是好冷……

当然,我也不会知道这些雕塑,是干嘛用的……

其实在去首尔之前,我在北京看了三天的银杏,然而~处于仙境的时候根本看不清远处100米的银杏啊~~

此处省略500字对雾霾的吐槽……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三清洞,据说是首尔最文艺之地,其实,我就是来看秋风扫落叶的~

一阵风吹过的时候,片片银杏叶从树上飘下~~啊~~姐的那颗少女心~~

首尔还是很有圣诞氛围的,看这些橱窗就知道啦

属于~秋天的,金色~

其实我不记得这家店叫什么,我只记得,走着走着,看到一栋房子上画了只好大好大的章鱼,视线分分钟就被吸引了,

凭借一只吃货的本能,我就觉得,这是家专吃章鱼的店……

啊哈哈,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

然而,这家的炒章鱼,是真的好吃昂~

这些传统的小屋子都被完好的保留了,有种上海某些小马路上的老洋房,现在都被改造成餐厅或者咖啡厅了

总结:像姐这种穿着羽绒服逛街的一定是游客,穿着大衣散步的基本就是本地MM了~~

• 门票价格:5000韩元
  • 电话:02-3210-290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北村路143-10(三清洞)
  • 简介:欣赏博物馆内的猫头鹰藏品,坐在椅子上与木质猫头鹰合影。

队友对这个猫头鹰博物馆心水已久,but,人家周末不开门呀不开门~~

她很怨念的说:“下次再陪我来~”

我说:“可以,但是要求夏天,年纪大了,不抗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一转身,就到北村咯~

韩服体验馆,姐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去体验一把,想想还是算了。。

主要,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盘发……

不过门口的小朋友们正在参加某传统农活的体验项目,真是灰常可爱呢~

咖啡店应该是首尔的特色之一了,满大街的咖啡店,各种品牌各种款式,

走着走着就可以进去来一杯~

北村韩屋村有好多咖啡店自带露台,逼格高出一个等级

超萌超萌的多肉,思密达也流行这个

这里大部分的韩屋现在都是商铺,从卖工艺品到卖服装的,各种都有,

韩式的文艺范,由此而来。

这是我本人很喜欢这样的一个服装陈列展示,

从室内延续到室外,整个店铺看上去活跃了不少,也充实了不少。

当然,价格其实不便宜

一家店铺的橱窗决定了我会不会进去多看一眼,

很幸运,这里的大部分的店铺都有很棒的橱窗展示,

也很不幸,大部分的东西都比我预期的要贵……

啊……女屌丝悻悻然得飘过~

当时我和我的队友说:“去椅子上坐着,我给你拍张”

“我不”

“为啥?”

“怕坐下来就要买东西……”

其实我拍了很多电表,差不多可以组个九宫格了。。这是其中两个,这些电表都被涂得超有范……基本是根据店家商铺的颜色进行涂漆的~

某个杂货铺,超多木质玩偶

某个小弄堂里,柿子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别人的家门口

舍堂,这不是一点传统意义上景点,

我来这里纯粹是约了一个大学同学吃饭,

然而这个美术馆到是引起我的兴趣,

可是……人家不开门……

唔……这个娃,她是个混血……

中韩混血……

她爹,是个地道的韩国人,她娘,是我大学同学,山东的豪放姑娘~

曾经同窗4年,毕业后5年未见~

然而看着她现在要带两个娃也是心疼,

毕业之后,这是第一次见,各种话都不知道怎么说,

最后只能一个拥抱表示再见,再见,又不知道是啥时候了~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应该就是心心念念许久的梨大了~

还没到大学,就已经被这阵势吓到,游客不少,摊贩很多,店也很多。。。

我的土豪队友,已经买了好几波了~

这是一个充满着妹子,和来看妹子的汉子的世界!

其实走进梨大的时候,我也是惊了一下,没想到能见到首尔如此丰富的色彩,

属于秋天的色调几乎都在这里了,

校园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游客,虽然不少姑娘来这里拍照,总的来说还是很安静的地方

梨大的秋色

校园内的建筑看起来就很古老,很有历史感的校园

干净漂亮的大学总能给人特别好的印象,更何况,还是一所女校,也难怪会有无数慕名者来参观啦

这一层厚厚的落叶,踩在脚底都咯吱作响,甚是喜欢啊

枫叶红得很浮夸,一抬头,瞬间就傻眼了

梨大里还有一所非常复古端庄的房子,游客不能进入,外观看起来很大气,然而并不知道是干嘛的

走到深处,几乎已经没有人了,然而这里的秋色却特别浓郁

这是围墙如何也挡不住的秋天啊~

最富知名度的地方,梨大图书馆,下沉式的设计,分左右两边

除了图书馆之外,这里还有健身房咖啡厅之类的,总之,是个看MM的好地方,

因为都是玻璃幕墙!

一般来说,我去到每一个国家都喜欢看看当地的大学,

一来是因为个人觉得一个地方最具精神代表的就是高等学府,

二来,大学里或周边吃东西。。比较便宜……

这点,你们懂得。。小农的心理就是这么奇怪~

感受一下。。。曾经自己的学生时代……

写在最后

The end

总的说来,在首尔仅仅只有三天的时间,

原本只是想来逛逛,却意外收获了一份满满的秋意,

我承认,我对韩国还是有偏爱的,毕竟近,毕竟签证方便,毕竟可以买买买。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其实在首尔免税店买买买之后,新罗又送了10000韩币的现金券,可用于仁川机场的新罗免税店。。。

于是,我们到机场之后,又开始了一波购买流。。。

仁川机场的新罗免税店42号登机口附近,在给朋友们买了伴手礼之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之前有提到,在新罗免税店的一部分商品是要在机场提货

所以。。我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收货!!

东航和南航的提货处在两楼哦~~不过标牌提示的很清楚,应该不会看走眼

其他航空公司的提货车,在这里……看那满满当当的人流涌动,免税店真是生意火爆

最后的最后……欠了谁的代购,记得找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