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人生即旅程----<江城之旅>记我们一起的第一次自助游【内附吃货排行榜】

• 出发日期/2015/10/14

• 玩法/美食 第一次

前言

我发现,作为一个合格吃货和准旅游迷,我超喜欢鼓捣行程的。各种攻略游记各种美食推荐各种手绘地图统统看起来,少了平时看旅游文章时候的“意淫”,取而代之的是考虑我马上就要亲身去体验这里的生活,我的镜头马上就可以记录到这里的草木,我也终于可以尝到这些美食啦,代入感爆棚啊!!!!

呃,,,,不过呢。。。。

由于我在做行程方面是个新手,又由于我对时间的预估能力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弱,再加上第一次两个人旅行的我们太过于依赖步行和公交了,每次找景点就要找好久。。。。。所以很悲催的,我花了大把心血做出的行程只有第一天顺利完成了(而第一天是下午五点才开始的,之前都在火车上)。。。。。从第二天开始我们就陷入了上午的行程中午还没走完,一天的行程顶多只能完成三分之二的尴尬境地。。。。。

正因为如此,虽然我之前预留出了一天自由安排的时间,很多很受欢迎的旅游点还是没有去成,比如木兰天池,晴川阁,黎黄坡,严老幺烧麦,甚至蔡林记热干面我都没进去吃呢。不过 也并不觉得懊恼,每个人的旅途都有不同的风景。虽然没有去这些大家都会去看的地方,但我们在自己的路途上也遇到了与别人不同的风景。牵着彼此手走过的路,才是最值得回忆的景点  ⁄(⁄ ⁄•⁄ω⁄•⁄ ⁄)⁄

武汉市内taxi还是挺方便的,价格也比较善良,据朋友说使用滴滴打车来拼车会更实惠。我现在就想说,这次自助游的一大教训就是,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脚力和速度,多打车,多打车,多打车。。。

在这儿附上一张我们俩总结的这次旅行好吃好玩的排行榜。是一个吃货属性女生和半吃货属性男生的诚意推荐~

纯属个人意见哦

并且我们不是常驻武汉,很多地方只是去玩过一次吃过一次,所以体验的也只是那一次的感受。但是对于将要去武汉旅行的同样是匆匆过客的你应该会有一些参考价值的哦~

好啦,跟我一起开始江城之旅吧~\(≧▽≦)/~

first day

第一天的行程是下午五六点开始的,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坐在火车上摇晃,导致后来我们到了位于十九楼的住处之后,都觉得有楼在摇晃的错觉,我会讲当时内心感叹一句“果然江边的建筑就是有feel”吗。。。。嗯 这是后话

其实连夜坐火车这件事对我这样的夜猫子来说并不是很烦恼的事情,桌子上有好吃的,手里有好看的,简直不亦乐乎。我仍然记得凌晨整个车厢都睡着的时候,路过的乘务员看到神采奕奕正在看书的我时诧异的目光

一夜的时光就在车轮与铁轨的碰撞声中度过,火车路过各个沿途的小镇车站,在停车的那几分钟我都会多看几眼窗外,这个小镇于我也许一生都不会有再见的机会。当晚上站台昏黄的灯光 或者清晨温柔的阳光照耀着匆匆路过的乘客,有人是回家有人是远行,作为过客的我透过车窗短暂的充满新奇的一瞥,看到的其实是他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所以车窗里看到的叫做风景,而车站围墙外不过又是另一种平凡的生活。

↑而有的车站还真的是很有特色和惊喜的。比如在某个小站 铁轨边上紧靠窗子就是一排很有复古气息的矮墙,忍不住拍下了墙上青瓦。

不过夜猫子到了白天就有点蔫了,整个人昏昏欲睡有些病怏怏的。。。

好在有贴心大猫Joy一路给我当人肉枕头和人工陪聊,十几个小时也勉强支撑下来。

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车窗外开始不断的闪现碧绿碧绿的山啊,游着一群鹅的小池塘啊之类的了,这才一下子来了 精神。心里欢呼“嗯~有南方的感觉了~“终于找到了旅行的感觉~本来已经接近麻木的脑子又开始活泛起来,找了首轻快的歌听着,等待着终于到来的目的地。(BTW的旅行歌曲推荐时间:GD的missing you旅行的时候听还是挺不错的呢~)

五点多的时候火车驶进汉口车站,终于来到了想了好久的武汉啦,可以拥抱热干面了~!

在路上时光青年旅舍江汉路步行街店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步行街宝利金中央荣御花楼美食汇(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C出口约300米)

但是且慢,在吃吃喝喝之前 首先要找到住处。这次我提前在去哪定了一家青旅叫做----在路上时光小栈。提前已经查好了地图也记下了电话。汉口火车站负一层是跟地铁站在一起的,而地图显示预定的住处离江汉路站出口也就几百米,so easy,简直不能更方便,于是下了火车我很有气场的跟Joy哥哥说 “跟我走!”

这自信劲儿在我走出江汉路的一瞬间,“pia”的一声就打在我脸上了。。。 江汉路步行街上高楼林立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旁边还有小夜市,完全跟地图上看起来不一样好吗。。。我毫无保留的掉向了。。。。 电话也打不通。负责行程的我一下子慌了起来,让Joy看着行李,自己跑去问路,,,好在问了几个行人之后终于找到了大致的位置,还有好心人特意带我到入口处~

旅行的快乐很大程度上就来自于自己找路的成就感和得到陌生人帮忙的温暖。

↑两个人终于在崩溃前找到了住处,一进门就扔下行李感觉身轻如燕啊。。。 还好住处很温馨整洁 气氛很好的说。这次住的在路上青旅,应该是我做行程的时候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了,之后几天里我们也有去过别的青旅看下,但是感觉环境相差挺大的就仍旧住在这儿了,整个武汉之行都住在这里 感觉这儿就好像一个在武汉的家一样了店主也很和善 关键周围超方便,地铁站 步行街 Happy站台 出门一分钟就到

↓多附上几张图 另外再附上地图联系方式咯 ~如果有要去江汉路步行街附近住的话可以找找看呢

最后附上一张阳台江景的照片,没有三脚架所以拍糊了。实际看还是挺美的,尤其是对于在北方生活的我来说。

嗯 本次旅行的住宿部分到这里就讲完啦

行李一放,接下来就是在武汉的第一顿晚餐了。 这对于吃货来说当然是件严肃的事情,肯定 不能在出门随便买点就解决的啦~! 吃货说:咳咳 要吃小龙虾~!

终于脱离行李能自由活动的俩人儿于是火速前往地铁站。武汉2号线代表色是粉色,连自助售票机都是粉色,公主心满满呢~

↑王家墩站下车 走不远就可以找到雪松路啦。

• 地址:西北湖雪松路69号
  • 简介:上过《天天向上》的餐厅,虾肉鲜嫩Q弹

忍住一路上各种美食诱惑终于找到了惦记很久的靓靓蒸虾~!

招牌的蒸虾。蒸虾确实洗的挺干净的,再配上沾汁,真的很美味。沾汁是香辣的 很合我意啊

这是是菜单

↑忙着发朋友圈的Joy和忙着各种拍的我。。。

↑在做行程的时候,经常看到藕海这个菜,觉得很新奇计划一定要点一盘的,结果点了凉拌藕,不过味道也很赞~\(≧▽≦)/~

雪松路美食街
  • 地址:江汉区万松园雪松路(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

吃好好之后 步伐就没有那么急切啦 , 慢慢走回地铁站,路上仔细看了下雪松路两边的食肆,很多都是很有来头的感觉,这儿附上一张我在网上找到的一张雪松路手绘美食地图,虽然是几年前的图,但大部分店现在仍然人气火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再回到江汉路的时候 已经很晚了,行人少了很多。安静的江汉路在路灯昏黄的光下显出与平时不同的静谧和安逸,感觉这时候才是真的适合步行的

second day

在路上时光青年旅舍江汉路步行街店

经过一晚上休息 第二天终于满血复活。。

晚上没有注意到,在宝丽金中央荣耀和万达影城之间的广场上有很多很有趣的雕塑↓

HAPPY站台
  • 类型:小吃
  • 地址:江汉区中山大道818号佳丽广场B1楼(民生路口 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

虽然起的有些晚了,但是吃饭是大事儿不能凑活,住处出来走几步就到了Happy站台,小吃聆郎满目,旁边还有万达的美食广场,~\(≧▽≦)/~

Happy 站台交通路入口处有手绘的地图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西路汉飞逛逛街3号楼1楼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很多人推荐过的婆婆卤味也有卖(婆婆卤味也可能是在旁边万达的美食区有卖,记不清了),花甲锅也是很多人的大爱。

之前看美食节目说Happy站台附近有一家烤整只鱿鱼的店。Joy最爱吃的鱿鱼,就一心想带他去吃。结果找了很久仍然没找到,最后在吴太大不同买了几串鱿鱼和烤面筋。↓因为这件事,一直对男票心存愧疚呢。

当然了,鱿鱼和面筋是不能作为吃为重的吃货的正式早餐的。正式的早餐是久仰大名的 ----  三镇民生甜食馆 ~~

看地图三镇民生离江汉路不算远的样子,我们决定步行去,路上还可以看看周围的建筑~ok 出发~

汉口区作为原租界区,建筑真的很有复古的风格,更让人觉得新奇的是,这些看起来很古旧的房子里,仍然有人住在里面。街上随处可见复古的窗子打开,有衣服晾了出来。文艺和生活衔接的这么紧密,让我觉得好神奇。

• 地址:天津路22号2栋4-5单元
  • 简介:干净清爽的家常菜馆,菜品偏重庆口味。

对着地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在胜利街和合作路交叉口处的三镇民生甜食馆。因为招牌没有想象的那么明显,我俩还差点走过了。

这家胜利街店据说是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店,当时看的时候就被这里遗留的旧时光的痕迹所吸引呢~

先换饭票再到窗口凭饭票取餐就可以了。

厨房都是开放式的,不同的种类在不同的窗口售卖。

在等着的空间欣赏到了 豆皮小哥娴熟的手艺~

Joy本来想点热干面的,可是貌似热干面已经卖完了,于是他艰难的翻译出热干面窗口服务员的武汉话,点了一份水饺~

没想到真的是水饺,作为北方人的我们都还是第一次见汤水这么多的饺子~都感觉很神奇。

不过饺子也很好吃。后来我偶然间发现 百度百科上是这么说的“三镇民生甜食馆原名民生甜食馆,始创于1957年,曾以北方水饺、面食等产品闻名江城三镇,为武汉老字号餐饮企业。”于是又一次被Joy会点餐的神奇能力震惊了、、、

如果不堂食,还可以选择外带。包装盒上有古早范儿的logo我觉得还是很漂亮的。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 简介:武汉长江隧道连通长江两岸中心城区,位于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之间。

吃过早餐开始往古德寺进发了~

路上还看到了武汉长江隧道和后来没去成一直留有执念的吉庆街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 简介: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

本来我在开始做行程的时候是没有考虑要去寺庙看看的,可是后来在看攻略和游记的时候,被古德寺的独特建筑吸引了。古德寺据说是中国唯一哥特风格的寺庙,世界上仅存的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

要去古德寺是没有直达的地铁的,需要从循礼门站转一号线到头道街站,然后还要从上不短的距离。关键这段路实在太生活化了,让你很容易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

在巷子里走了好久,都打算问问旁边的住户是不是这条路了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古德寺的侧门(记不清是不是东门了只好叫侧门),可惜侧门是不开的,还要绕到正门去。于是两个人拿着相机拍了一番,又开始前行。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绕了一会儿终于找到正门儿,进门是需要付香火费的。

收费处有只态度慵懒的猫,很有禅意。。。

两张票。。

之前做过功课,但仍然被这里浓浓的混搭风格shock到了。

只看周围的树就觉得风格很混搭了。热带的温带的都在一处。

第一次见柚子树的我们

真正走进去才会看到中国寺庙传统的样子。

连灯笼都如此混搭

古德寺门口贴着纸说“不允许进去拍婚纱照”。可见这儿有多受摄影爱好者的欢迎。

在寺里 专程组队来拍照的还真不少。当然我们就是其中一组了

最后放一张沉思状的Joy做为古德寺之行的结尾吧

古德寺出来已经一点多了,按照本吃货的行程计划,是要去吃上过舌尖的老田记热干面的。。。

虽然路程很曲折还要做公交,但是吃货的意志力是伟大的。。。真要谢谢我亲爱的男票,饿着肚子陪我找公交找店。。。

但。。。是悲催的是,老田记只有上午营业的。。。。 我和Joy以为马上就要吃到饭的心立马碎了一地。。。

经过一番争论,在大润发的Subway要了一个百味卷之后。我们开始向下午的行程-----汉阳归元寺和古琴台进发。(本来还想去晴川阁的,但是时间不够了。。。anyway,这次的遗憾就是下次再去的动力)

• 开放时间:7:30-17:3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20号
  • 简介:平日求平安,可去罗汉堂数数罗汉,看看时运。

坐公交再加上步行,来到归元寺的时候 已经四点多了,归元寺也关门了,我们只能够在外面拍几张照片了

归元寺友友石头饼(翠微路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汉阳区翠微路特2号(儿童医院汉阳分院斜对面)
  • 电话:027-62033916

BUT!归元寺进不去,能吃上归元寺石头饼也是极好的~

因为附近在翻修,很多店都被隐藏在了临时搭起的围墙后面,要是不问下附近的人,真的很难找到哦~!!

这个石头饼真的很好吃~~ 把我没能进归元寺的小抑郁全都一扫而光了~!

我们点了素馅和鲜肉的。个人觉得鲜肉的很好吃,我把自己的素馅的吃完之后,又抢了半块Joy的鲜肉的吃~~

正当我边吃边乐念叨“好吃好吃”的时候,我发现这个石头饼原来是有分店的,更夸张的是分店就在我们住处旁边的万达美食街,下楼走路三分钟就到----突然感觉自己坐这么远车过来吃好像哪里不对。。。。。

吃完石头饼,就往古琴台走。

虽然天色已晚,古琴台肯定也关门了,但是已经到附近了就过去看看吧

看不到景点,走一走当地的街道,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也是正解~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琴台大道10号
  • 简介:古琴曲《高山流水》的发源地,“三楚胜境”之一,小巧精致。

古琴台~ 外面看建筑还是很有范儿的。

周围还有一些雕塑来讲伯牙子期的故事。

这些讲故事的雕塑 虽然漂亮 但是感觉人为的痕迹太明显了

反倒是这个垃圾桶感觉很应景

喜欢这种细节上的精致

古琴台的旁边是古琴台公园。 有湖水小桥,景色很好

最后来一张古琴台围墙外侧面照

看完古琴台 俩人开始打道回府,返回江汉区去吃很多人强烈推荐的田师傅香辣虾蟹~~~

哦对了,在钟家村地铁站,看到了自助图书馆。之前看到韩国地铁有这种自助借书的设备,就觉得很赞。现在看到中国也有了,很开心~阅读的普遍程度的提高,很能体现人文的进步~希望这里的自助图书馆能得到很好的使用呢~

地铁一号线代表色是草绿色,也是粉嫩粉嫩的软妹子色系啊

田师傅香辣虾蟹(渣家路总店)
  • 类型:小龙虾
  • 地址:江汉区渣家路28号(江汉北路口)
  • 电话:13419659078

田师傅香辣虾蟹就在循礼门地铁站附近的渣家路上,但是因为我记错了位置,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竟然忘了拍一下招牌了。。。

唉。。不说了,,,开吃

这家香辣蟹味道还挺赞的,螃蟹也算肥,只是我看推荐的时候里面加的面条是粗的,但是我们点的时候上的是细面,难道这个粗面细面是要提前说的吗?有没有知情人士来解答一下我的疑问。。

这家店所在的路貌似是个小吃街,周围也有很多家店,烧烤、香辣虾都有。还看到有炒蜗牛(应该是炒吧)的,店外面摆着两盆大个儿的蜗牛,慢慢悠悠的爬。

小店边懒懒摆着pose的猫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回到江汉路步行街的时候 天色已经全黑下来了。步行街上人熙熙攘攘又是繁华的景象。

third day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第三天我们要做轮渡过江去武汉啦~ 作为吃货的我还是有些兴奋的,内心在欢呼“我来了户部巷”~~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这一天起的稍微早了一些,迎着灿烂的阳光,我和Joy向码头出发啦

来一张路牌的合影

• 简介:武汉海关大楼简称武汉关,原名江汉关

武汉关码头人来人往,轮渡是江城人生活的一部分,再寻常不过。但对于我来说,坐轮渡是件兴奋新奇的事儿~

进入轮渡要先买票,一直想拍一下那个蛮古早范儿的票据,但是这次去武汉坐了两次轮渡,每次都是因为怕船开走又要等上20分钟,所以买到票就急急去检票,然后看检票处的工作人员把票一撕两半之后怅然若失。。。。。

一会儿要坐的就是这艘~

还有其它的轮渡。

我们坐的是普通轮渡,票价蛮便宜的。貌似有一种游览船票价要贵很多,貌似是20块的~可以按照需求各取所需

然后就是等上船啦~~

候船室里分两种乘客:一种是普通乘客,一种是还带着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的。连自行车电动车都可以一起上船,感觉好方便啊。。

等船的人里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很少,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应该很多都是在去上班的路上,互相谈论着生活中的琐事。

但是当铁门打开开始登船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虽然当地人居多,但大家仍然争先恐后的往甲板跑。在甲板上拍照 看江边的景色 ,一瞬间感觉大家都变成了游客。。。

我们也游客模式启动,在甲板咔嚓咔嚓按了半天快门,拍完照片看完风景,也站累了,两个人于是回到船舱,又开启了自黑自拍模式。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下了船出了码头就忙着找户部巷啦

期间还遇到了两位外国游客,拿着地图问我们黄鹤楼怎么走。一开始以为是香港同胞,后来发现是泰国游客。。。泰语我只会说:sawadika,英语他们又不能完全听懂,比划半天终于互相明白了意思,,,每到这种时候,就会觉得特别有再多学一门语言的冲动~!!希望他们喜欢在中国的旅行

户部巷~!我终于来了

原来户部巷不是一条直巷,而是呈T字形的。其中正门对着的 T字的一竖里的店感觉历史可能会更久些(只是个人感觉,因为我看推荐整理出来的户部巷推荐店铺基本都是在这个T字的一竖上的)。

• 地址:中华路司门口户部巷38号
  • 简介:招牌糊汤粉搭配油条,演绎经典的汉味名吃

第一家是很多攻略会提到的:徐嫂糊汤粉

黑胡椒味很浓,汤很稠,黑椒控的我很喜欢吃。

但是Joy哥哥对这种食物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传统吃法~加上油条沾着吃

老何记豆皮大王
  • 类型:豆皮
  • 地址:武昌区自由路户部巷26号

前一天吃了豆皮后,Joy哥哥就对豆皮很感兴趣,一直想知道是怎么做的。要说户部巷的豆皮,那肯定就是老何记了。

有牛肉和三鲜的。我们要的是三鲜的,也有一点肉肉在里面。味道很好,但是跟三镇民生的又不同,因为Joy后来完全吃豆皮上了瘾,旅行期间每次早饭都去找豆皮吃,所以我在武汉也算吃了三四家豆皮,感觉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我觉得确实什么菜都是这样,没有规定说一定会是什么味道,但是只要好吃又用心,就是好店。

我在旅行之前就跟Joy讨论过,我们俩一直认为,如果去像户部巷这样的小吃集中的地方,关键就两点:量少、种类多。因为像我这样贪心的吃货,真的是有吃遍所有店的豪情壮志的。

已经吃了两家的我们,毫不犹豫的 往下一家店走去。。

• 类型:武汉老字号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内(近户部巷民主路牌坊)
  • 简介:武汉八大名小吃之一,近百年的汤包馆

第三家店我们在户部巷几乎每家都出名的汤包店中,选了四季美

由于旁边是蔡林记的一个很大的店面,所以这个四季美汤包的招牌很容易被忽略,要稍微注意下才能找到,里面基本是开放式厨房 ,包子蒸包子的过程都能看到。

包子就吃了一种纯肉的,个人感觉稍微有一点油腻,肉味儿有点大

吃的时候旁边有一位老人带着孙子来吃,看的出来是当地人。感觉当地人过早也会来吃的店,应该是差不了的

吃完汤包,出来买了杯椰汁,边走边消食儿。

户部巷不仅吃的东西多,喝的东西也超多的。有很多家鲜榨果汁的摊位,椰汁 甘蔗汁 橙汁 酸梅汤。。。只要你想喝就能买得到。

户部巷里不只有吃吃喝喝,还有真人铜像,还有故事。

逛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卖小挂饰,有几个人在围着买。我很喜欢手工的耳饰之类的,就上前去看,才发现挂饰并不是手工软磁的,而是真的花朵。老奶奶在花上穿上挂钩,就成了一个挂饰,步骤简单不易保存并且实用价值不大,一般情况下这种商品很少有人会买的。但是周围路过的游客都会驻足看看,姑娘们会挑上一两个挂在自己的衣服上。想必大家买的不是挂坠,而是对已是古稀之年仍然靠自己的劳动赚钱的老人的帮助和祝愿

最后附上一张户部巷各个店的位置图和一部分店的营业时间。

蔡林记(户部巷博物馆店)
  • 地址:武昌区民主路69号户部巷

从户部巷正门出来还有一家蔡林记,并且这家还有蔡林记博物馆~下次再去武汉要进去看看。。。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我们走的是经典的户部巷-黄鹤楼-红楼路线。过早之后我们就往黄鹤楼出发

上了一段楼梯远远就看到黄鹤楼了

黄鹤楼游客好多啊,票价是八十元。因为对后期人为修缮的景点兴趣也不大,就没有入园。后来发现园子还挺大的,其实应该进去看看的。。。

看过黄鹤楼继续往红楼走,这一段树木葱郁,伴着秋日上午的阳光,感觉好惬意

再往前走看到了黄鹤楼南门

因为时间紧,我们没往里走,售票处前面的竹子就已经够美了

休息了一会儿 继续往红楼方向走,没想到红楼路比想的要近,我们走过了,之后又折回去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红楼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啦。进去是不要门票的。

历史意义就不用说,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建筑好漂亮啊  红楼绿荫映秋阳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早就听闻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景色也漂亮。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却只感觉到一个字“大”。。。

我们端着地图,甚至开了导航,在武汉大学找考场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好在校方很贴心的贴出了指路牌,不然还要用更久。。。

看完考场出来天色已经黑了。。。

没错,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一天我们是没有来得及出午饭的,,,,,  说到这儿还有个小插曲,看完考场往回走,发现武大路边有好几个卖一种形似发糕的糕点的小车子,因为看起来不错,我们决定买上一点尝尝。开始的时候说几块钱一两的时候没感觉有什么 不对,后来摊主割了一块下来一称说三十块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切糕”的故事。。。。不过这种新品“切糕”味道还算ok,我一开始吃的还挺开心的,能让我稍微平复一下感觉被欺骗了的心情

光谷广场
  • 地址:洪山区鲁磨路民院路口

根据我精心准备的行程呢,看完考场是要去光谷广场的。但是这个时候暴走了一天的我们真的已经有种走成扁平足的感觉了。。。我虽然有点犹豫,但是还坚持要去光谷看看,因为我的经验告诉我,有的地方这次不去,往后可能也没时间去了。但是可怜的Joy,一边背着包包还要一边纠正我过分自信的方向感的Joy,此刻已经又累又饿,一直在劝我直接回住处。

我这时候突然想到了《猫力乱步》里面,猫力跟男友分开行动的情节。唉。。。这种情况,这只能采取这个办法了。。于是我跟Joy商量,我去光谷,他先回住处。。。可爱的Joy哥哥虽然答应着说好,最后还是端着顺路在KFC买的鸡腿黑着脸陪我等上了去光谷的地铁

出了地铁,光谷广场就在路的那边,光谷附近也在地铁施工中,感觉过马路不太方便,而且我竟然没有看到有地下通道。只能跟着人群穿马路 过天桥。。

路上看到一座像一本书一样的建筑,觉得很特别就拍了下来

婆婆卤味
  • 地址:青羊区中鹏西路28号(近第九人民医院)

吃过晚餐,青旅的大厅在放电影,坐在沙发上看看电影~~感觉一天的疲劳就这么被治愈了呢~

fourth day

老田记面馆

我心里还一直惦记着第二天没吃上的老田记。

于是早晨起来丢下还在懒床的Joy,自己背上包吃我人生中第一碗热干面去了

老田记面馆离我们住的江汉路不远,步行来回也就二十分钟,可能是休息了一晚脚步轻快吧~\(≧▽≦)/~

其实我还是挺享受自己一个人旅行的,逛逛没到过的地方看看没见过的风景的,就一个人,耳边静静的,心也静静的。

只是一个人走在路上见到美景吃到美食,都不能用百分之百的心去感受,因为一边在欣赏的时候,总是不禁在想:要是Joy也看到就好了,要是Joy也吃到就好。我想这就是两人旅行的魅力,在发现美好或者难忘的时候,你知道有人跟你一同感受,你可以从他的心里听到回响。

一到老田记就被这阵仗吓了一跳,吃货的心也兴奋起来。门前有长长的队伍,门口还有蹲着坐着吃面的人。跟三镇民生一样,先买票后点面。店家食客都是用武汉话在交流,这种地道的当地居民的生活场景让我很兴奋,却也有点紧张,,,万一交流不好点错了呢。于是我排队那会儿一直在听前面的人是怎么说的。貌似都是说“一碗面”。轮到我了,我犹豫再三,还是没勇气现学现卖,只能客客气气的说“我要一碗热干面”。。。

里面的老板很是热情,看出我不是当地人,特意用普通话问我要不要辣椒。稍有遗憾的是,店里用的食器是很有感觉的搪瓷面碗(或者说是mini盆)跟舌尖出镜的是同款哦。可惜盛面的人可能看我是游客,就直接给我装了外卖盒子。下回去一定要在店里好好吃一次

拿着面就开始往回走,边走边吃。

这是我第一次吃热干面。觉得远没有想的油腻,很香还有辣味,跟我很对味哦~!!!

一路边吃边走,等回到江汉步行街的时候,Joy已经在Happy站台买了豆皮吃着了。

解决完早餐,下一站昙华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从路口顺着箭头往里走就可以找到昙华林了。

路口有一家中医院,浓浓的中药味,别有一种古典美呢。。。

虽然路口的路牌上写300m,我们走了好久也没有走到。路边有很多这样的大树景色很不错,还有一些石凳。Joy本来就觉得我下午考试上午就应该安安静静看看书好好吃个饭所以一直在批评我,这会儿走啊走啊都看不到目的地,干脆就做在石凳上休息起来。我于是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昙华林微书局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中段

把Joy“寄存”之后,我感觉脚步轻快多了,心情也轻松不少。。。。(刚才是有多沉重)

终于看到了昙华林微书局。”古街的旅行,从此开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昙华林比想的要长,各种文艺范小清新范的小店遍布两边,每个点都有自己的特点,很多都蛮走心的

偶遇两只蝴蝶,你能找到另一只吗?

• 地址:昙华林路昙华林56号
  • 简介:惬意舒适的咖啡空间,怀旧元素遍布餐厅。

看到网上很多人在推荐大水的店,并且我也比较喜欢手绘之类的,所以一路在找它。但是一直都没找到。

失望的往回走的时候,却不经意发现了隐藏在绿叶之中的牌子。要是有跟我一样没有昙华林的地图又想找大水的店的孩子,可要好好注意下,店隐藏在一个分支路口旁边,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容易错过的。

一转弯就能看到标志性的斑马了。

门口看去,大厅里满满全是文艺小女生,拿着相机咔嚓咔嚓,要不就在细细的看各种手绘明信片和地图,一副很喜欢的样子。

我立马举起相机投身她们之中

从门口开始就各种小细节小心思。门口的缝纫机还有里间的小木琴都有我小时候的回忆。

据说店主就是手绘武大地图的作者,到这儿看才发现真的是,,不仅武大地图,还有昙华林地图等各种其它手绘地图~\(≧▽≦)/~  美美的

只有大厅是对所有游客开放的,在吧台购买饮品的顾客才能去里间或者楼上。

因为把Joy寄存了太久心里有点急,本来是不打算往里去看直接回去的。但是感觉好口渴啊,就点了背外带的玛奇朵。堂食的话就会有好看的杯子了,,,可惜,,,下次再来一定要带着旅伴来抽时间好好坐会儿

趁吧台妹子做咖啡的时间,我往里间去看了看。里间更是满满的小心思啊!! 最喜欢的是有两只猫猫。

哦不是之前那两只,是这两只活的

因为喜欢里间的布置,后来干脆拿着咖啡坐了一会儿才走。

对了,这儿明信片也实在好看。

正逗猫猫逗的开心,接到了Joy的电话。一看时间,得出发去考场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赶到武大考完试已经是四点多了。趁着初秋的暖阳,我们开始游武大啦。

从写着樱园的石头拐过去,没多远就看到一处石阶。

这个台阶往上就快到老斋舍了。

老斋舍。看过很多游记里在老斋舍都拍出了很有味道的图片,可惜我去的时候门已经锁了。

没有老斋舍也还是要拍几张的

武大图书馆,看起来很有气势呢

看完老斋舍和武大图书馆,我也算心愿已了。两个人研究了一番地图,选了一条山上的林间路,准备往东湖进发。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落下来,感觉很惬意。虽然只是要往东湖去临时决定要走的路,但两个人仍然很开心的拍个不停

偶然发现的路上用石子儿排成的诗。。。这爆表的人文气息是怎么回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出了林子,问路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好心的学生,球赛刚结束,周身都自带朝气蓬勃祖国花朵的青春光环。他俩把我们一路带到了武大凌波门附近,出了门就是东湖。

不到东湖上,但闻东湖吟。

诗词已清绝,佳境亦可寻。

就算是典型的只对吃感兴趣的吃货,也不禁喜欢上东湖边上散步的感觉。时值傍晚,清风徐徐,所谓有树有湖有佳人在侧。东湖一直延伸到地平线,之前听说东湖大,但没想到看上去有这么大。

湖上有小舟缓缓驶过。

再往前走就是东湖栈桥。

桥面时宽时窄,两边没有护栏和扶手,就直接延伸到水面。

Joy兴奋的提议要上栈桥走一圈,胆小星人的我一开始是拒绝的。Joy于是就把我硬拉上去了,然后自己断后,我就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人们在栈桥上钓鱼聊天看风景,行走自如,有的地方桥极窄,撑一个马扎一座就占了整个一个桥面,然后甩一个鱼饵出去,不用担心人来人往打扰,垂钓的绝佳环境。

虽然我人是上去了,但是心还是颤抖的,所以在东湖栈桥上虽然拍了不少背景很美的照片,全都因为我摆出的表情过于不自然一看就是恨不得缩成一团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掉湖里去了,所以只挑出了一张坐着拍的感觉勉强说的过去,看上去稍微有点安全感。。。只是稍微。。

东湖栈桥是我这次旅行中比较难忘的体验,当然不是因为我受到了惊吓,而是在这个地方Joy拉着我上桥,带着我拍照,感觉不再是陪着我来旅行也不再是完成任务似的去我行程中写的地方,而是真真实实的参与进来,从桥上下来的时候,Joy笑的可开心了。所以我也开心,也终于能够从领着别人旅行就要为别人旅行负责的情绪中解脱出来。感觉两个人在同一个频率都能乐在其中的旅行才是好的旅行。

东湖栈桥下来,天色渐晚,考完试的我终于可以撒欢儿了。(之前难道没有撒欢儿)

俩人坐上公交往楚河汉街出发!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公交上下来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汉秀剧场。

再往前走不远就可以看到很有英伦风的桥了。桥那边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楚河汉街~

之所以日思夜想,是因为相对于江汉路步行街的大众主流品牌,楚河汉街里的小众品牌对我的吸引力要大多了这里有RE调香室,还有Annvita门店,还有各种装修精致的非连锁食铺。~\(≧▽≦)/~

穿过马路就到了汉街石门下面。

很佩服那些在最热门的景点还能拍出空无一人感觉的大神。。。

之前看过各种在热门景点拍照的技巧

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真的毫无办法,只能让自己看起来是照片里最大的人,以此来区分主次。

嗯。。。像Joy这种腿长星人的好处就是拍照的时候完全不用受到人群的干扰

好喜欢这个秘密餐厅的花门,多拍了几张嘿嘿

很有老城范儿的武汉大戏台。

Annvita tea house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武侯区永丰乡鹭岛国际社区鹭岛步行街
Annvita tea house图片

Annvita茶店门口的精致小花池(以上几张和后面万达电影乐园那里的照片,由于当时单反没电了,大部分是手机拍的,噪点多,凑活看吧)

• 地址:江汉区 唐家墩路5号菱角湖万达后街美食街

走过许留山看到有新品榴莲馅儿饼。榴莲控的我和懂我的Joy于是决定在这儿吃一顿再走。

武汉万达电影乐园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烟霞路与书卷路交汇处(汉街西端)
  • 简介:武汉万达电影乐园是万达集团斥巨资,在楚河汉街西端建造的全球唯一室内电影主题乐园。

吃完后两个人继续向前,奔着万达电影乐园去了。

以为电影乐园应该就在楚河汉街里,结果走了好久也没看到,问了好几个人,又穿过至少两条马路才终于找到了。

其实电影乐园离楚河汉街没有想的那么近哦,真的是要一直走一直走(千万别觉得自己走过了)才能到

之前看图片一直觉得这个建筑样子很,,怪,虽然不太懂建筑,但是这样的铜黄色总让我觉得像一个五金零件。。

不过实物看上去就好多了,要比想的壮观的说

正好是万圣节前夕,乐园外面已经做了相应的装饰。

我总觉得这个看起来像变形金刚但是头上贴了个符咒的手上还拿个南瓜的呃机器人,简直混搭的不能更走心。。。。。

看到那一片骷髅头了吗

售票处有专门的夜场值班人员。

我们是在淘宝定的兑换劵,然后接着去售票处兑换的,这样买可以省不少钱,也并不算麻烦。

附上当时的淘宝店------武汉万里行

客服态度非常好,动作也迅速,等了不到十分钟兑换码就发到手机里了, 我和Joy在外面看看那个仿佛穿越时空的东西方混搭机器人(定语太长了吗)拍拍照,兑换码就发到了,完全没有耽误什么。并且还有个小插曲,当时我的手机也要没电了,所以还把收兑换码的手机号换成了Joy的,服务人员完全没有不耐烦而且也没有弄错,很棒!

入场卷到手。出发!!

乐园里面挺开阔的。虽然已经是晚上了,仍然能看到一些关于万圣节的歌舞表演。

夜场游客不多,基本上看各个项目告示牌上的时间提前几分钟到入口就可以了,完全没有等位的问题。

第一个想去的当然就是招牌项目飞越湖北了。

从入口进入,就是各种假山和LED屏(应该是吧)做的瀑布。还特意为了万圣节气氛,放上了蜘蛛和蛛网。。。从入口一直到最后进入到房间前的这段路,总觉得气氛恐怖。。。是因为夜场还是因为万圣节吗。。。还是一直是这个调调呢

再往前走是个院子样的地方,周围是古色古香的房子,空地上是一圈一圈迷宫一样的排队栏杆,我记得排队栏杆一直延伸了至少两个这样的院子,可见白天的时候这个项目有多火爆。

再往前走经过一段电梯才终于到了放映室。

飞越湖北果然是名不虚传,我觉得光这一个项目就可以值回入场费了。整个片子巧妙惊艳,不仅是游览现在的湖北各个名胜,还穿越回三国时期,参与了一回草船借箭。这种好像时光旅程一样的体验,爱旅游的人一定会喜欢的。。。不能更美啊!!!

飞越湖北看完之后,又去看了其它的项目。可能是因为夜场的缘故,感觉都很一般。但是因为有了飞越湖北,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满

“西游斗魔”是个互动的项目,就是一个看起来比较大型的街机游戏。情侣或亲子两个人一起,还是蛮开心的

还有“星际旅行”“极速飙车”。夜场三楼是不开的。

玩完了几个项目,两个人打道回府

由于时间有些晚,大部分餐厅都关门了,Joy又想吃烤鱿鱼,于是我们就在江汉路附近的夜市小吃摊和便利店买了些东西做夜宵

小吃摊的炒豆丝炒面(上面厚厚的是烤豆腐啦)。豆丝我是第一次吃,来武汉之前就对豆丝这种食物有些好奇,这次正好吃到。完全不是想象中的那种脆脆的样子,而是软软厚厚的。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楼下便利店的车仔面。这个很赞。对于我这样不挑剔的好胃口,便利店的便利食品总是没错的

fifth day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又是新的一天~仍然还是从一早就开始忙碌的江汉路步行街出发。

之前去户部巷由于两个人战斗力实在有限,有很多想尝试的小吃还没有尝试,所以我和Joy商量,再去户部巷过一次早。

仍然是去武汉关码头坐轮渡。

这次特意选择了与之前不同的路前往。果然又看到不少漂亮的建筑。这次武汉之行,虽然没有来得及去黎黄坡路街头博物馆看一看,但是在去别的景点的路上也欣赏到了不少很美的建筑,租借时期的外国建筑风格,民国建筑风格,都在诉说着一个老城走过的沧桑历史,都是武汉独有的文化标志。

仍然是买了票就急急去候船室等。仍然是有很多要过江工作或过早的市民推着电动车等在铁门前。仍然是门乘客就争着跑去甲板。

这次胆小的我经过东湖栈桥的磨练,也敢大着胆子站到栏杆台子上了。

下面分别是武昌 汉阳 汉口江滩

秀一下恩爱。下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照例我们选了跟上次不同的路去户部巷。

路上回头还能看到武汉长江大桥。Joy说想去桥边拍一拍的,没有机会去,只能远远的拍了一张。

路上看到一个小场子,里面全都是爷爷奶奶,悠闲的搓着麻将,或者聊着天。突然有一种很安逸的感觉。

户部巷大门前的民主路街道,早晨人还不算拥挤。很敞亮打扫的很干净。

这条街上有很多店很讨喜,我就很喜欢这家咖啡店的风格

快走到户部巷门口,小吃店已经慢慢多了起来,这不受不了热干面的诱惑,我没进户部巷就吃上了

这家万哈子红油面粉馆就在户部巷正门不远处。爱辣的我看到红油二字就已经有些把持不住,又被它有点古旧的门牌吸引,跑去买了一碗红油热干面。

味道不错。没有想象中辣的爽快,稍微有点油腻。

边吃边走。

到了正门口可以直接进去,不用等一个几乎不可能有的“人稍微少点“的时间拍照,真的轻松多了。。

陈记烧梅
  • 地址:武昌区自由路户部巷

先点了一份武汉有名的小吃烧梅。

要去一个地方旅行,吃货的心里就会列一个单子了,当地哪样哪样东西好吃,每样美食哪家哪家口碑最好,都是了然于心的。(这样才能化解吃不到的遗憾于无形。)

关于烧梅就是这样的,其实说起烧梅,先想到的就是严老幺重油烧麦,可是一直到这第五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去找那家店。经过前几天的经历,我深刻的认识到旅行的事情真的是说不准的,就算下定决定一定要去的地方,可能因为错过一辆公交,或者看错一次地图,就把安排的时间错过去了。。。。所以为了我这个没有吃过糯米馅儿烧麦的北方吃货不在离开武汉的时候还在好奇烧梅是什么味道,我于是果断先买了一盒尝尝。

就是这样一个城府如此深思考如此缜密的吃货

陈记烧梅就在老何记豆皮旁边,好像是租了一家店面,这家的烧梅在户部巷也算是有名气的。

烧梅里有浓浓的香菇味道(Joy这个香菇控应该很喜欢),稍微有一点油,软软糯糯,皮还劲道,就是太顶饱了。这对于一个想多吃几样的游客来说可算是缺点。。

Joy着了豆皮的魔,看到豆皮当然要买上一份的。于是我们就一人捧着一份小吃,在摊旁边站着一遍吃着一遍看老何记的老板娘做豆皮,Joy看的仔细,大概当时心里下了回家自己做的决心吧。。

• 地址:渣家路1号
  • 简介:糯米弹牙、油条酥脆,让人欲罢不能

吃完烧梅又转了一圈。糯米包油条还是不能不试试的。武汉最出名的糯米包油条,我脑子里的名单上写的是何嫂糯米包油条,可惜这家店貌似是在循礼门的(作为一个吃货 去武汉一趟没有去循礼门看看,也是挺神奇的事儿呢,下回要去!!)

于是在户部巷选了一家。买了一个甜口的,拿在手里挺实诚的,头上沾了糖粉。吃着又香脆又柔软,还甜甜的,我觉得很好吃呢。

吃口渴了还买了一杯甘蔗汁,第一次喝甘蔗汁,挺新奇的,味道就一般甜里有些咸味。

一手甘蔗汁一手糯米包油条,来一张。

良物华美汤包(户部巷店)

其实吃完了上面几样,我已经差不多要饱了。但是吃货的好奇心不允许我这么快就撤退

于是选了一家五色汤包去吃。

这家汤包颜值简直逆天啊。。。。女生对这种五颜六色的东西最没有抵抗力了。

并且颜色不同馅儿也不同!!!吃货对于这种类似于拼盘的卖法一盘能吃好几个口味 最没有抵抗力了。

后来才知道这家汤包背后还有一个励志故事,据说这家汤包店的老板,是一个57岁的老干部内退后因为之前一直喜欢汤包所以就开了汤包店,已经开了6家分店,很受欢迎。

这故事是我喜欢的,首先它是一个吃货放弃优渥的生活选择坚持梦想的故事,告诉我们“梦想是要坚持的”;另外它还是一个老人从头开始创业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我很喜欢这种浪漫的让现实都美好起来的故事。

吃完汤包,胃已经满了。

到拍照时间了

武汉人是多喜欢包着吃啊

糯米包油条,油饼包烧麦。现在又看到了鸡翅包虾仁

当然也不会放过大肠包小肠。这个台湾人民原创的小吃,让肉食动物Joy很感兴趣以后一定要带Joy去台湾好好吃一顿

这张是Joy专门拍下来给诱惑我那热爱海鲜的妈妈的。

老公总能很心细的想到我和我的家人。爱你呢。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过了一个长长的早,俩人向省博出发。

。。。。好吧,悲催的是,我们赶到省博的门口才发现今天是周一,省博周一闭馆。。。。

这要放在以前我肯定大受打击,一蹶不振。但是这次旅行自从出发开始,遇到的各种各样的状况不是一个两个,经历的多了之后,反而能淡定的嘲笑一下自己,然后跟Joy一起商量下面的行程要怎么改。

人生也是这样的吧,一路上遇到各种不同的状况,但是只要能够保持坦然面对的心境,又有能一起上路的人,就总是会有风景在前面等着

经过商量,我和Joy决定步行去楚河汉街。一方面满足我对楚河汉街的执念,另一方面也能沿途看看风景拍拍照。

拍拍花花草草

风景美如画

一路上跟Joy唱着歌聊着天,看着旁边的树木花丛,还有潺潺的楚河。两个人足足走了两个小时。

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是这次旅行中挺开心的经历。不管是不是景区,有你在旁边就是风景。并且两个人聊着天感觉距离更近了,有一种“只是走着路却走进了你的心里”的感觉~

楚河上有这种栏杆和平台。好适合拍照,两个人拍了好久才继续往前走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到了楚河汉街,已是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分头觅食。

pelicana炸鸡

Joy吃的是Pelicana炸鸡。

小小的一盘就挺贵的,我尝了一下味道不错哦。但不是地道韩国炸鸡的味道,连锁食品店连锁到国外免不了味道就会变的,不过Joy吃的开心就好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楚河汉街第一街区j2-2-4-1
  • 电话:02787719960
  • 简介:烧麦个头很大的,造型挺好看,香味也蛮诱人哦,烧麦的皮子光滑通透,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烧麦馅子给的很实在很足,里面的香菇切成了小丁状,鲜肉也很新鲜,糯米有点湿润,吃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很干,味道稍微有点重

我去的是垂涎已久的地都汉堡

外面的大大大的汉堡模型还有招牌上的灯管就轻易把我勾引过去了

里面的装修也是粗犷的工地主题。蛮cool的

食店还是要靠食物说话的。

汉堡真的很好吃!!!!!!!这顿可以算是位列我在武汉吃的最好吃中前三了。简直更改了我的汉堡观!

下次再去武汉的话 要带Joy再去吃一次

重庆3D魔幻艺术馆
  • 地址:重庆南岸区长江大桥南桥头重庆市游乐园
  • 简介:重庆3D魔幻艺术馆是一种新颖的互动性展览,馆内有多幅效果逼真、画工精湛的3D作品,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玩。

饭后甜点是在爱来3D魔相艺术馆的马卡龙沙冰。颜值高!!

某家面包店外一角。

就是喜欢这些复古花纹和绿植。萌萌的小细节。

跟楚河汉街不舍的告别之后,俩人出发往汉口火车站,买了回程的票。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买完票两个人去了精武路。精武路就是鸭脖一条街,作为吃货是不会落下的。提前就和Joy商量好了要买鸭脖做手信带回去,但是精武路这么多家店到底买哪家好呢,所谓实践出真知,我和Joy决定提前一天先尝一尝然后决定最后一天买哪家。

后来从地铁站出来往回走的时候还买了几个小甜点。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提到说皇冠蛋糕在武汉随处可见。到了之后发现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也算是很受欢迎的。我于是买了几个,尝下武汉受欢迎的蛋糕店的手艺

小甜点也是萌萌的光看着就很诱人了哦

说到这儿要感谢一下我亲爱的男票,在暴走一天累成狗的我回到住处秒睡的时候,背着包包暴走同样距离的你还要收拾东西 铺床 给我揉脚 最后还得拉我起来吃晚饭,,,连我吃小吃西点之前要拍照留念这种小习惯都想到(抹茶慕斯是Joy拍的呢)  拍好照片才叫醒我

之前看《UP》被感动的一塌糊涂,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互相沾染上对方的习惯,性格也慢慢靠近,爱好也不断趋同,简直是最浪漫最感人的事情。感谢在我身边的你,让我能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感受的这种感动。

ok告白结束,继续正文啦

sixth day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北湖小路21号(德富花园旁)

到了这次武汉之行的最后一顿早餐,我们都有了各自的过早习惯--我去找热干面,Joy照例还是豆皮,轻车熟路,下楼各自买好然后汇合。

这家热干面据说是蔡林记第三代传承人开的。网路上有很多人说这家热干面比较正宗。我嘛正不正宗不所谓,好吃就好了,食物就是随着人们的口味改变不断改进的嘛

这家热干面辣椒香葱都是可以自己加的,这点很喜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就是吃到最后有那么一点点腻。但是吃完还是感觉回味很香的。

在离开武汉前也终于吃到了面窝。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最后这一天我们还肩负着买手信的重任,所以动作要迅速,免得时间不够。

买好吃的集合后,俩人就边吃边往地铁走了。直奔湖北省博物

经历了一次闭馆,我也没想到对于吃的以外的东西我还能这么百折不挠。

博物馆是不用买票的,过安检之后就可以进入

来到武汉之后真的觉得没怎么买门票之类的,红楼,省博之类的都是不用门票的

园内的供游客休息的座位很新颖,各种蔬菜水果的造型,黄瓜扁豆胡萝卜秋葵,萌一脸!!旁边还有各种小矮人啊招财猫的雕像

博物馆有三个很有气势的仿古建筑,正对大门的是主建筑。

当时右手边的楼里有两个临时展览,我们就先从那儿开始参观。

一层是安东尼·高蒂的作品展。进门就是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的资料片。展厅里还有模型,超美。

二楼是画展。

长期展品基本都在主建筑里,包括镇馆的几件哦。

镇馆之宝之二,古编钟

镇馆之宝之三,青花四爱瓶

还有这种精美的藏品

但我觉得这次参观收获到的绝对不仅仅是去看了一眼镇馆之宝。而是在林林总总的展品中,体会到了人类的创造跨越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时间仍然还能留存下来的那份感动

主建筑楼顶有座位,可以休息。我们在那里歇了歇脚,对武汉说声再见,开始了返程的路。

最后附上一张在省博喷泉看到的彩虹

“像彩虹一样多彩而认真的生活,就是最美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