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回味小伙伴的记忆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东,回味小伙伴的记忆

• 出发日期/2016/07/05

前言

写在前面

回忆的第二篇旅行,也是紧接上一篇毕业旅行的后续......

我们来到了广东,这个从四年前就一直嚷嚷要去的城市,留给我们太多惊喜、遗憾、劳累、美好...

小伙伴在这学了四年,荒废了四年,然而对广州这个城市还没有摸透,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我们吃饱在广州,溜达在深圳,累趴在丹霞山...

本次广东行,没有像上篇旅行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我们轻轻松松的走完我们想走的,想看的!

因为小伙伴要回学校准备东西,所以我们来来回回,就是为了安排时间,所以我们大概有两天的时间都是闲着的,也没有去广州有名的景点,就是瞎逛

行程安排

2016.7.5—2016.7.12

7.05 北海-广州 (晚上很晚才到)

7.06 广州吃早茶,游览荔枝湾公园

7.07 广州-深圳 世界之窗

7.08 深圳-韶关

7.09 行走丹霞山 (晚上韶关-广州)

7.10 广州十三行,夜游广州塔

7.11 广州-深圳

7.12 深圳-天津

真的是来来回回,也没有去很多广州有名的景点,只想用后几天来弥补我们前几天的疲劳

住宿费用

Day 1 汉庭广州纪念堂地铁站酒店 146元

Day 2 汉庭广州纪念堂地铁站酒店 167元

Day 3 汉庭深圳布吉老街酒店 167元

Day 4 7天酒店韶关火车站店 110元

Day 5 汉庭广州三元里地铁站酒店 199元

Day 6 汉庭广州三元里地铁站酒店 183元

Day 7 7天酒店深圳国贸地铁站酒店 191元

Day 8 宿家里

一如既往的快捷连锁酒店,四个人一间屋,两张床,睡得美美的

第1天

出发

上午从涠洲岛坐船回到北海中心后,吃了个午饭,然后下午打车到北海火车站,乘坐高铁到了广州。

我们的广州行就要开始了!!!

真心觉得后面的大哥比我们都好看,无精打采的我们

睡觉休息

真的是很晚才到,然后要严重的吐槽一下火车站的出租车,当天有很多人,所以公交车已经上不去了,打车还打不到,漫天要价,还是拼车(可能所有城市的火车站都是一个样)

所以我们四个人拖着行李走到了酒店,2公里,没错,走回去的。到了酒店之后马上洗漱,赶紧入睡

第2天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一楼(近大同路)
  • 简介:始建于1880年,一茶一点尽显古早风味

早上起来之后,必须去吃大名鼎鼎的广州早茶,这也是此行的重要因素,去的陶陶居,历史很久,广州人来的也很多,他们真的可以坐一上午,聊聊天。

这一桌子真的好好吃,满满的,看着就满足,虾饺里面的虾超级多,很新鲜。

吃完之后开始暴走,顺着这条步行街,走到了荔枝湾公园,老式的建筑,还听到了有人唱粤剧!

从这个公园我们开始拍拍拍!

荔枝湾公园有这三个馆可以进去看,学生证的话一共才5元,就可以游览两个故居和一个民俗馆

很喜欢图片的这种老式🏠,很有feel

这次广州行的广州主人公

公园中的一个小桥,德兴桥“德行桥”

他们真的玩的好嗨,还有一个负责拍照的,我就是那个在旁边鄙视她们的😒😒

必须每个人都在这面墙上留下记忆,到我这永远都是画风突变

我拍照就是各种姿势,还拍不好看,也是绝了

两个人很嫌弃的表情

很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建筑,仿佛在用它的存在来诉说它自己的历史

• 电话:020-81939917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北街84号

就喜欢她们每个人便秘的表情

负责拍照的大人!

我给他占在房顶山📷,还给我一脸嫌弃的表情

这是在陈廉仲故居外面拍的

商业街

打车去到商业街,去吃了一家超级火的甜品店,就在商业街上,具体叫什么我忘记了,人真的很多,但是也真的是好吃😋😋

吃饱之后,在商业街逛了逛,买了点小玩意,结束今天的行程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张照片

永远都在偷拍

现在看到照片还忘不了当时的感觉,好吃到爆

第3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 简介:大型主题乐园,里面有着世界各知名景点的缩影,游览一个园区就能环游世界。

早晨起来之后,收拾行李,到了火车站,出发去深圳。之后坐公交车准备去世界之窗,门票180一人.

接下来就是世界之窗大暴走。

世界之窗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

这一天真的大暴走,阳光很足,流着汗,还要美美的📷

不拍照的话就是这个状态

人群大暴走

这个窟窿正合适

很喜欢这抹阳光,逆光的感觉超美

快出来时拍的,太阳马上就下山了,我们的世界之窗痛并快乐着!

吃完回去休息

晚上就在世界之窗下面的商场吃的日料,补充一下能量。坐车回宾馆,休息

第4天

随便逛逛

早晨不着急起床,醒来之后在深圳逛了逛,深圳几乎每个地铁站下面都是一个小商场,买东西的很多,衣服,鞋子,饰品,买买买是女人的天性,而且也超级便宜

五点多坐上高铁去韶关,晚上到直接在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下,方便明天去丹霞山,今天晚上休息好,为明天积攒体力!

第5天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106国道
  • 简介:以典型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历史文化内涵悠久丰厚。

早上在火车站就有直达丹霞山的门票,到了丹霞山门口买门票学生证100元,索道票是40元

太阳当空照,太阳特别的刺眼,所以一定要全副武装,防晒要做好,⛱️带好,都用得到!

夏天的丹霞山树木茂盛,很少能见到“丹霞地貌”。

终于到了最高点,看到了一片🌳。

就得要这种状态才好!

山顶上的一座亭子

到达最上面后,休息一下,马上开始往下走!

这个方位自拍不错,有树叶遮一点阳

这一片栈道应该是中间的地方,超级舒服,不热,照相也很好看,都把👟脱掉了

有一点就是这么陡的道,双手扶着,一步一个台阶,完全腿抖

坐火车走啦

在火车站的必胜客解决了温饱,吃饭的时候突然刮起了大风,然后突然又停止了。

吃得饱饱的准备坐火车。这是目前为止我做的最坑的火车,第一次感受慢车,全是人,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而且一停车就没有空调,我的妈,想象就觉得可怕,不知道这个时候人们去干嘛,晃荡晃荡的到了广州站,这个火车行肯定终身难忘,而且我们四个人都不做在一起,票真的很紧张。

第6天

广州早茶

第六天早上,广州小伙伴就回学校办资料了,剩下我们三位,慢悠悠的起床,打车到了另一个很火的吃早茶的地方,幸亏在网上预约了,要不然就得等位,忘记这个叫什么名字了,味道也不错,但是我们都感觉这家比陶陶居差一点!

吃饱饭,去了广州白马服装批发市场,据说很便宜,准备买点回去,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衣服真的没有办法看,20多岁的真的穿不了,逛了一大圈,也没有买到一件。

有知道广州哪卖好看衣服的可以推荐一下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晚上又吃了🍣,然后去了超市买了特产食品,之后坐车去了广州塔,准备登塔,谁知道因为天气不好,多云,售票员说上去的话很可能看不到下面,彻底无语了,所以我们放弃了,毕竟价格也很贵,不想白白的上去一趟,所以就在下面照了照片!

超级漂亮的广州塔,五颜六色,好多人在下面照像!

这是在游船上拍的广州塔,美美的心情结束今天的旅行

第7天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倒数第二天,我们一个小伙伴先回家了,所以她早晨早早的就走了,广州的小伙伴去亲戚家拿东西,所以剩下我们两个,拖着行李先去了一趟广州塔,因为昨天晚上没有买到明信片,所以今天要去买。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广州我们吃了好几次日料,今天又吃了一次拉面,这是在广州塔一楼的门店,超级推荐,拉面汤很鲜,味道超赞

回深圳

下午又回了深圳,准备从深圳回天津,因为深圳的机票便宜点!

第8天

逛商场打发时间

早上很晚起床,退了房,寄存了行李之后,又去深圳商场逛了逛,吃了饭,打发时间。

喝了星巴克

满记甜品(万象城店)

吃了满记甜品

回家啦

晚上的飞机票,晚点了,晚了好久,都发放了餐食!

发放的物资都要吃完了,才能上飞机,飞机上连饭都没有吃,直接睡过去了。

迷迷糊糊中到家,开开心心的结束了这次完美的毕业旅行

总结

保留着每一次出门的车票,这些车票承载着我在每个城市的足迹,保留着每一个景点的门票,这些门票收留着我每一个风景的回忆!

喜欢的小伙伴点顶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