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巴萨㊤ 15年前的那场流星雨 如今落在你我的肩膀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圆梦巴萨㊤ 15年前的那场流星雨 如今落在你我的肩膀

• 出发日期/2016/10/06

前言

不知是哪位作者说的,最好的时光,是一个过去时态。我们常常在想,用什么来纪念自己的年少,纪念深深地沉溺在一部电视剧里的日子。

其实,扳了扳手指,到现在,离第一次看《流星花园》已过了13年。白驹过隙,很多很多事都还在眼前,时间就这样拖曳着你像列车般轰轰烈烈勇往直前得开向未来。现在想想追剧的日子,应该就是我们最好的时代。

“我快要昏倒了,这是真的吗,这真的是圣家堂吗,这真的是西班牙最棒的圣家堂哎!”杉菜对道明寺惊喜的说道,“土包子,要不要进去看看”,“不要,除非你背我”。在还不知道西班牙在哪个半球时,巴塞罗那就在妮宝同志心里扎下了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站在圣家堂下面感受杉菜抬头仰望崇拜高迪的感觉,也要去古埃尔公园站在彩色蜥蜴那里回忆杉菜和道明寺走散又重逢的画面。

很奇怪,十二三岁碰到的人、想到的事、看到的世界,总是会深深地影响着自己,时不时会回忆,会感叹。就像那年秋天那辆自行车那场剧和那个陪她一起做坏小孩的好朋友。

关于行程

全程5天的行程,纯玩4天,时间紧迫。

为什么我们怎么没去看球赛咧,因为巴萨最近的两场比赛分别在10月2号和10号,我们就这样“成功”避开了所有比赛!泪目~

关于机票

依然还是选择法航,之所以没有选择Vueling之类的廉航,还是觉得行李限重比较恶心,一不小心超重会罚很多钱,分分钟比机票贵好几倍!

第1天

到达巴塞罗那

当我们从飞机上看到这个城市魔幻的海岸线的时候,立刻被一股莫名的兴奋激荡了。

2°06′E,41°18′N

两个小时,穿过高山和大海,

终于到达巴塞罗那。

Hola~

看到ZARA就知道终于来到板鸭国的地界了↑↑↑

下了飞机,拿行李。买机场到市区的大巴票,只是想问工作人员出口在哪,还没开口问,就指着另外一边说:“information!”

冷冷的,第一印象不大爽。真不敢相信我们的巴萨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乘坐大巴

巴塞人的英语口音那叫一个醉人啊... 后来我们也遇到过很多热情的巴萨人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一句听不懂的尴尬场面!

好不容易找到机场大巴A1到加泰罗尼亚广场。Aerobus机场大巴是连接机场和巴塞罗那市区的重要交通工具,平均十分钟一班,车程约35分钟。

主要停靠站:Placa Espanya(西班牙广场)、Sepulveda Urgell、Placa Universidad、Placa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广场)。

票价:单程5.9欧,往返10.2欧。这是机场巴士运营表,买机场巴士的车票有自动售票机,可以刷visa卡哦,非常方便。

• 地址:Ronda Sant Pere 11, 3-1B, L'Eixample, 08010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房间舒适温馨,设施齐全。内部配套完善,交通环境良好。

在Placa Catalunya站下车步行去预定的位于巴塞罗那的老城区的酒店,我们穿过加泰罗尼亚广场、圣海梅广场和巴塞罗那大教堂,我们就住在巴塞罗那大教堂旁边(? _ ?)

Apartment Purple Placa Catalunya图片

穿过大教堂,随处可见的流浪艺人↑↑↑

在导航提示到达目的地附近后,看着地图显示我们明明就站在酒店门口确依然没发现酒店的迹象,抓耳挠腮了半天只有求助路人,一位帅气的美少女很热心地帮我们查找并拨通了酒店老板的电话,原来在大门里面就是酒店啊!骑驴找驴好辛苦~

美少女把我们送进了这家很“隐匿”的酒店,然后才和我们say goodbye。原来这座城市也不是那么冷血嘛~

酒店老板娘名叫Maria,她很热心地帮我们check in之后,然后操着一口浓重的口音和我们讲了好久的注意事项和周边好玩的地方,细致到怎么进门关门怎么使用公共厨房biabiabia~

疲惫的我们虽然很想躺下来睡一会儿但是还是很认真地听她说完了,拿着她写给我们的小卡片表示真心地感谢后便赶紧洗漱睡了,接下来的行程可是需要充足的精神滴……

第2天

随着雷雨声醒来

没想到巴萨的天气这么不友好,我们的第一天竟然是伴随着雷雨声醒来的/

下一刻,也许会飘雨,可又怎样?

我们只愿停留在此地。

哦,是哪里也去不成~

慵懒地洗漱好,来到小厨房,看到隔壁房客留的小纸条,很暖心呵~❤

出发

老天积德,吃完早餐发现外面雨竟然停了。赶紧收拾心情,带上相机,粗发!

我们从兰布拉大街的滨海段出发,沿着巴塞罗纳旧港往东南方向走。沿途一边是碧蓝的海水,一边是古老的大厦,可以算是“巴塞罗纳的外滩”吧。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哥伦布纪念塔坐落兰布拉大街最南端,坐落在环岛中间。左右两条宾海大道也汇集于此,到这里就到了巴塞罗那的海边了。车水马龙的圆环上矗立着哥伦布的雕像,就是这位深险家为西班牙开启了海上霸权。纪念柱所在的位置就是当年大航海家第一次从美洲回来上岸的地方,而他右手值得就是美洲的方向,左手拿的就是美洲的烟斗。

• 电话:+34-93-484200
  • 地址:Moll de Bosch i Alsina, 1, 08039 Barcelona
  • 简介:漫步“海上兰布拉”步道,欣赏海港夜景,也可在马雷马格纳百货尽情血拼。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这哥们真的是指哪打哪

旧港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的一项市区重建工程。在此之前,这是一片破败的地区,布满空仓库,铁路堆场和工厂。

如此一片白色漂浮在蔚蓝的大海,随着缓缓荡漾的海浪上下微微起伏着,阳光照得海面波光粼粼

旧港的韵味

▲游艇壕

港湾里停泊着上百艘世界各地富豪的游艇和游轮,白色的船大大小小,高高的桅杆密密麻麻,颇为壮观。

因为这里离兰布拉大街不远,有几个弧形造型的桥被称为“海上兰布拉”(RambladelMar),是老港口一带的标志,听说有船要通过的时候可以从中间断开让船通行,可惜没有看到。

桥两侧很多晒太阳的人,景色还是不错的。关键是道明寺和杉菜也来过这里~

我们就这样沿着海港漫无目的地走着,享受着地中海的阳光和海风。

路遇几个当地人正在遛狗,和狗狗一起玩球好惬意,感觉融入了这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这只狗狗在不经意间就跑过来对我们一顿舔,受宠若惊~

国外的宝宝都喜欢咬奶嘴~

歪果仁很喜欢健身,街跑和骑行的人们到处都是~

• 开放时间:10am-10pm daily
  • 电话:93 225 81 00
  • 地址:Moll d'Espanya, Port Vell
  • 简介:When Viaplana and Piñon's black-mirrored shopping and leisure centre opened in 1995, it was the place

妮宝身后就是Maremàgnum,一个包含有商店、电影院、酒吧以及饭店的商业卖场,听说还有欧洲最大的水族馆等,我们就是看看没有进去逛。

第3天

大眼睛巴士

无处不在的大眼睛巴士是很好的观光选择,价格当然相比T10来说贵多了,如果不擅长暴走的话,可以买日票坐大巴,几乎每个景点都会停留。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我们沿着哥伦布大道闲逛,妮宝在路边看到了许多奇异的植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 - 13.30,16.30 -20.00。 周日及节假日:10.00 -13.30,16.30 -20.00。
  • 电话:+34 933 10 23 90
  • 地址:Plaça de Santa Maria, 1, 08003 Barcelona
  • 简介:圣母玛丽亚大教堂堪称巴塞罗那最完美的哥特式建筑。教堂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巴塞罗那旧城区东南部的里贝拉社区(La Ribera),建于1329年和1384年间,始终保持着纯正的加泰罗尼亚哥特式风格,是少见的中世纪大型教

路过海洋圣母大教堂↓↓↓

El Xampanyet
  • 类型:小吃
  • 地址:上岗蒙特卡达22
  • 电话:34 93 319 70 03
  • 简介:这家店兼营餐馆和酒吧,价格亲民,所以总是有很多本地人过来喝香槟,是和朋友聊天叙旧的好去处。

不知不觉闲逛到了中午,妮宝找了一家比较有地方特色的小餐厅。看评价上说那里的tapas很不错的,进去里面都是当地人~

很遗憾的是,waiter不懂英文,连菜单也是西班牙语并且没有图片,所以来到西班牙的第一顿正餐,我们只好和waiter说有特色的一样来一份。

看到这些图的小伙伴们,我想说,在西班牙,不要随意尝试美食,可怜的妮宝付完钱立马就去吐了,€80起码吐了一半~

这几个都是黑暗料理,非常黑暗!!!

那个沙丁鱼直接就是生吃啊,超级腥~

没办法,自己点的,含着泪也要吃完啊~不是有意要黑,的确是不适宜板鸭国的饮食啊~

El Xampanyet图片

这样看着还行吧,可是,我们谁也没料到,迎接我们的是最恐怖的一顿黑暗料理!分分钟教做人~

为了舒缓一下受伤的胃和心情,我们决定还是在住处附近逛逛,顺便看看有没有超市可以让我们安全度过剩下的几天。

虽然攻略上说这里是西班牙最有活力的大街,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街头艺人,也是余秋雨说的流浪者大街,可我们除了路边的餐椅和商贩,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外,化妆成雕塑的流浪艺人都没见着。

▲流浪者大街

Rambla在阿拉伯语中就是“沙子”(raml)的意思又称“流浪者大街”。它已经成为欧洲最著名的林荫大道之一,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向下一直延伸到港口区共有1800多米长。整条街不管白昼黑夜都非常热闹,主路两边还延伸出了很多分支路,餐厅酒馆市场和博物馆多到看不完。

▲兰布拉大街上有零星的几家买花小铺,说不上是花店,因为规模更像是国内的报亭,但是各种颜色的鲜花被主人层叠着放在架子上,绿叶被晒着太阳,它们就这样默默地装点着这个午后的兰布拉。

在这样一条林荫大道上,遮天蔽日的法国梧桐将炎炎的烈日隔开,一直望到街道的尽头还能依稀看见阳光透过远处较稀疏的树叶的透亮的翠绿色。街边有餐馆、商店还有花店,人流川流不息~

△买巴萨球票的地方,也只能看看了/(ㄒoㄒ)/~~

▲杉菜和道明寺也在这喝的喷泉水哟

▲据说这是高迪设计的路灯

说实话这条街白天没什么特色,商业气息很重。但到晚上华灯初山后就截然不同,流动的光影尽是暧昧,林里的小酒吧,怎一个意乱情迷。脑海中突然想到小时候看杂志的时候说巴塞罗那的那句“浪漫与浪迹天涯”。

▲成人店的“梦露”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很幸运,大街上有一家家乐福!简直救了我们的命~此外,我们还发现了Boqueria市场~据说这是欧洲最大的菜市场,各种蔬菜水果新鲜干净整洁无异味,俨然已成为游客必去的点。它位于Rambla大街上,大概居中的位置。逛累了可以去里面买杯fruit shake或者小吃,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火腿是板鸭国的特色

好蠢萌的小心点!

当然还有很多新鲜的水果啦!

第4天

乘坐地铁

圣家堂为了尽快见到圣家堂,我们起了一大早,乘地铁到达Sagrada Familia站。

看到520地铁,有点小浪漫的感觉~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出站一回头,圣家堂就撞入眼帘了!真的能感受到和杉菜同样的激动。

已经在国内提前预定了9:15的门票,不过8:45到了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可见火热的程度。开门后,可以在门口领取语音导览,而且是有中文的。圣家堂的精妙细节,如果没有语音讲解,真的很难全部注意到呢。

买票的时候有登顶的票,个人建议登顶看一下,总共有两种票,一个是基督受难面,一个是诞生面,个人建议买诞生面比较好,景观更好看一些。眼花缭乱的雕花,讲的是一个有一个的故事。看到了耶稣、看到了众生崇拜、看到了沧桑、看到了人生苦短~其实乍一看,这些雕塑让人心里会有种颤栗的感觉,就像看到了轮回转世、因果循环一样。天堂?炼狱?不过,这里的故事,似乎不是自己受苦就是耶稣代为受苦。

它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4年,保守估计竣工时间2050年,最乐观的估计也要在2026年才能看到成品。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这是他一生中最主要的作品、最伟大的建筑,也可以说是他心血的结晶、荣誉的象征。

▲站在圣家堂面前,我们激动地简直要流泪

▲美得叫人窒息

可以看到还未完工的样子,依旧在修修修修修修。

很多人都说圣家堂的伟大在于高迪所设计的繁冗复杂的建筑结构,但在我看来,却不仅仅如此。圣家堂的科普贴很多很长,但是当你踏入教堂的第一秒,好像什么都是多余的,哪怕就静静地看看彩色的玻璃花窗就很好。

当置身于教堂内部,就会瞬间明白,这高耸的建筑声名远播的的原因了。

在这里,不需要按照景点去游览,教堂内光与影的结合,让每一处都变成了风景

任何的文字、照片,都无法形容出在我们听着唱诗,身临其境那瞬间的震撼,抬头换顾四周,我和妮宝发自内心的赞叹。

圣家堂地美和神圣感远远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从踏入教堂的第一刻起,伴着管风琴的圣曲开始,教堂里行人匆匆,但大家大都保持着安静,怕打扰到教堂里的气氛。绕一圈坐在教堂中央的椅子上,什么都不做,就静静地坐着,感受这座城市这座教堂带来的不一样的气息。仰望那星空般的穹顶,看着那柔美绚丽的窗户,让一切慌乱得到平静,迷茫找到归属。

这个教堂出名的原因绝对不仅仅是建筑结构的复杂性,当走进内部登顶后就会发现,高迪将光的使用发挥到了极致,他用光去浸透教徒的内心。

到了预定的时间准时去乘坐电梯,包包是不能带上去的,要锁在楼下的柜子里,等上楼之后,我们也理解了原因,游览的道路真的很狭窄。

俯瞰巴萨~

这是登顶后下楼的的楼梯结构,以大海的螺母造型为原型,螺旋而下。

下塔后再看看高迪的模型,不得不折服于这位天才建筑师~

对面的小公园也是个看圣家堂的好角度~

我的侧脸丑到想打马赛克

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温和安逸,自己的灵魂仿佛和高迪谈了场恋爱~

希望我们到时能见证圣家堂的完工~See you!

前往古埃尔公园

我们继续追随杉菜的脚步来到古埃尔公园,坐L3线到Vallcarca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是有电梯的。

下了地铁还要爬好久的山才到, 还是建议乘公交,24路到Plaça de Catalunya站又或者92路可以直接到达公园门口~

看到一些连心锁,在巴黎都没有挂,咱到这里也不挂!

不过这个好像我们的

爬到高地有些热了,人也慢慢多了起来,一个身穿豹纹皮裤的后生一直在自弹自唱狂野又不怎么好听的各种外国口水歌~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爬了几个很高很陡的坡,穿过居民区,我们稀里糊涂的就从不知哪个门进到古埃尔公园了,在高地上可以看到巴萨的样子,远处圣家堂赫然矗立~

童话般的古埃尔公园当然少不了浪漫的剧情,比如道明寺把象征幸福的气球交到杉菜手里,杉菜走丢,道明寺苦苦寻找,最后在公园大露台紧紧相拥。妮宝说,最后杉菜和道明寺最终重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所以一直以来觉得这个地方又梦幻又浪漫,是一个可以邂逅爱情的地方。

▲超级好听~后悔没买他们的CD

台阶中间是蜥蜴喷泉,它可没少在各大旅行杂志上出现。作为古埃尔公园的招牌,变色龙也是加泰罗尼亚的保护神

• 电话:+34-93-4091831

这座城市真的很妙,从远远的桂尔公园能看到远处的建筑和淡蓝色的海水,在高迪的破碎彩色瓷片的点缀下宛如一个童话世界

向下走就是小区广场,路遇一对北京来的新婚小夫妻,在他们的帮助下来了张到此一游~

用肉眼看到的公园景色也确实是美呆了呢,怪不得十几年前的杉菜会这么说。

▲桂尔公园的姜饼屋,不知道为什么就会觉得这个像是姜饼屋,还有甜甜的巧克力味道。

从姜饼屋向外看去,又是另一番景色。

“妮”菜!我找到你了!!

道明寺和杉菜的故事虽然早就结束了

但妮宝和我的人生旅途才刚刚开始。。。

To be continued

应观众要求之前巴黎篇幅太长,所以巴塞罗那分上下两集,敬请期待巴塞罗那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