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臻岛,远离尘嚣的梦幻之旅。

攻略   >  马尔代夫❤奥臻岛,远离尘嚣的梦幻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3/23

前言

诶嘿嘿嘿第一次写游记,谈恋爱的时候跟猪猪(老公)去了一次泰国(曼谷,普吉,清迈),玩的很精彩但是玩了就玩了没有记录,虽然有照片但到现在一些细节上的回忆都模糊了,觉得非常可惜。这次蜜月游决心一定要记录,用照片+文字留住美好的记忆,因为拖延症晚期拖拉了近三个月,最终这篇游记总算是完成了。

关于选岛

最初想去的是w岛或akv岛,但是超预算了,决定留个念想以后再去,于是入门岛选择了2016年7月15刚开业的奥臻岛Ozen,因为喜欢酒店的设计感,而且一价全包性价比高,通过怡橙假期官网了解的这个岛的一些信息,建议想去马代的蜂蜂们可以关注一下怡橙假期,因为我对比了好几个代理,觉得这个价格服务真的是很可以的。我找的是怡橙的苦瓜,感觉苦瓜已经成了金牌代理了好多马代游记里都有她,这个妹子真的很有耐心,有问必答,很感谢她提供的建议~

最终定下奥臻岛~机票自己买的新航往返~奥臻一价全包5天4晚~

我自己总结的奥臻的优点是:1、新酒店设施都是全新的,奢华的6星岛屿,很适合小夫妻度蜜月;2、一价全包+铂金计划超级划算,估计也就开业这会儿这么便宜;3、因为礁石少珊瑚少海景很美好;4、海滩不错,有一个很长的拖尾海滩,拍照很漂亮。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1、浮潜C级,对浮潜环境要求高的慎选,水屋下去浮潜没什么看头,不过奥臻有一天两次免费的出海浮潜来补偿;2、因为离马累距离比较近所以不是水飞上岛(看到好多人有水飞情节,不过我没有哈哈,所以我觉得这不算缺点,因为上岛很快)

雾霾拜拜~蓝天大海我来也~

旅行开始了~

新航的大飞机总起来还是挺舒服的,但是!飞行距离太远了还是好累啊小腿各种涨,最后真恨不得把腿举起来放椅背上(只是想想并没有实施),从上海到新加坡就有5个小时,新加坡转机再到马累也得5个小时,不过马累比我们时间晚三个小时,算是赚了哈哈😄

非常惊喜的蜜月蛋糕!因为之前都做过功课了知道度新航会赠送蜜月蛋糕(就是很多游记里都有的那种四四方方的巧克力芝士蛋糕),我打电话让携程帮我备注要蜜月蛋糕,结果去程第一段送了这个!第二段又送了一个正方形的,虽然有点吃不上,但真的感谢新航的有心啦!

到马累就当地凌晨了,有点累没有拍照,但是马累夜晚的星空还是很震撼的。

之前从怡橙订了个马累的酒店,早晨起来拍的,长这样,房间不算大但还比较干净,临时住一晚还可以,为了让在岛上的时间最大化!只能这么着了,前台跟奥臻酒店沟通过第二天中午11点接我们走。

穿红衣服的是奥臻的人!看到马累机场岛码头的海就觉得好美呀,当时兴奋坏了!来了个豪华游艇,服务人员把我们的行李都搬上去了,给我们提供了饮料。

船舱挺高级的,一起的有五六个客人,分别来自欧洲、香港~奥臻的日籍工作人员用英语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奥臻。游艇用时40分钟抵达奥臻码头~

在前台,我们先预定了一下四天的出海活动(因为铂金计划,海钓1次、出海浮潜一天2次、日落巡航or看海豚都是免费的)。

我事先给奥臻发送了邮件订了晚上的m6m水下餐厅就餐体验(铂金计划,在一价全包里),当时他们没给我回信我还担心没订上,跟前台沟通订好了哈哈,前台是台湾美女中文交流无障碍~

因为到达的时候只有12点,房间要下午2点才能收拾妥当,所以我们先由小黑管家带领熟悉岛上各个功能区,然后我们吃午餐,吃完再回去前台领房卡去房间休息,行李不用担心服务人员帮忙带到房间了,所以我们就拎着包和相机吃饭去~

出了前台,就惊呆了,此景只应天上有啊~太梦幻了,随便用手机拍了拍就很惊艳,静谧的小岛,湛蓝透亮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城市里吸霾吸多了,初来乍到这充满仙气的地方呆呆地好不适应😂

海岛之前去过普吉,但可能人太多了,感觉远没有这边干净,可能马代的岛都是一颗颗四面环海的孤岛,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感更强,海景也更纯粹动人。

到了主餐厅,这里是吃早午餐的地方,全自助随便拿,甜点汤品硬菜凉菜水果饮料一应俱全,前台黑板上有当日自助点餐菜单,一般是牛排意面之类的主食。

晚餐还有印度餐厅和北京餐厅可以选择。

室外泡澡,没有用过。

沙屋房内外一览图。打开房门就是海。独栋别墅185平带泳池,洗澡在后院,吧台各种小吃酒品饮料。

这可不是简单的装饰物,哈哈,这刺猬是蹭鞋底沙子的工具,在沙滩上走鞋底就都是沙,在屋外设置这个东西防止把沙子带到屋里,别出心裁~

我们入住了就睡了一下午~在飞机上时间太久太累了,然后床太舒服,没刹住,一觉睡了两个多小时,起来都快日落了,然后赶紧洗澡换衣服带着三脚架相机出去拍照。不能浪费这个大晴天!(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后头几天没有这种全晴的天了,都有点阴雨或者多云)

日落沙屋一侧,另一边是日出朝向,我们定的日落沙屋。左手沙屋尽头那里是一片美丽的拖尾海滩。这一侧云有点多。

手机拍的猪猪。

奥臻的标志,必须来一张~

泳池酒吧~

酒吧泳池是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今天天气超好,拍落日拍落日。

上面几张手机拍的,噪点有点多~

猪猪用蹩脚的英语让一个老外壮汉简单拍了几张,还是比较满意的嘿嘿。天几乎全黑,我们预约的是7点的晚餐,火速赶去水下餐厅。

等待区,先喝点~待会服务人员带我们下去。

全景,要带披肩来啊,冷。就只能坐这么几对,所以要来的提前邮件订一下比较保险。

两套菜单可以一人一套,加上甜点共七道菜,每道菜量不大味道鲜美,都吃完竟然觉得还挺饱的~可以喝酒,不过我俩要的鲜榨果汁~很浪漫的体验。

饭后随便走走拍拍夜景,海风湿润,整座岛很安静,主餐厅的音乐远远飘来~

我只在这里看到过这种星空。

11.3 出海浮潜 美食之夜

一起床猪猪就不见了,原来早起来拍日出了。

因为有点点时差,我们俩醒的时候就是马代当地6点多(国内9点多),距离预定的9点出海浮潜还有段时间,又出去玩了一大圈。

早餐多吃点,浮潜体力消耗大

这张照片超喜欢,做封面了

小黑一天来打扫卫生两次,记得放小费给他们。

等待船来接我们浮潜,人还是比较多的。

住了几天感觉在奥臻中国、日韩、欧美各地游客数量都比较均衡。

老外这几个小孩下海都不带救生衣的!水性一流啊,这可是大海!这爸妈也挺心宽的

回程看到海豚了!!!据说这个看人品了

心情好到爆,于是就决定把之前定好的出海看海豚取消了(据说很多看不到的),省出时间来再在岛上玩玩。

浮潜归来~趁还没脱行头装一把哈哈~

在自家泳池玩了会儿

午饭过后依旧是睡午觉~一整个下午都是睡觉睡觉~在这里就是悠闲的过分哈哈~还是这种懒懒的旅行适合我。

Spa的休息亭,拍照效果很惊艳,岛上很多漂亮的取景地,每个角落都被精心设计过,随便一拍就是大片诶嘿嘿嘿。

今天晚上有party,前台派人来挨家挨户发宣传单,邀请全岛游客参加,先在泳池酒吧预热,有小黑和游客表演节目、鸡尾酒会,然后七点钟主餐厅美食大宴!真的是爽歪歪,party夜印度餐厅和北京餐厅不开门,主厨都被抓来party上供餐,今晚真的是吃爽了,感觉这顿晚餐是五天里最棒的。

超级火爆的BBQ~厨师脾气很好,排队人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