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陈先生的第一次旅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和陈先生的第一次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3/2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被准了三天公休的我,开始计划出去浪浪。原对武汉并没有太多想法,但无意间看到此时正是樱花季,小有动心,然而天公不作美,巧巧的遇见了南方绵绵春雨,好一番伤心纠结,陈先生劝说也许春雨更有一番景致,那就出发吧~

第1天 初到武汉

出发啦

泉州到武汉七个小时动车,跟陈先生两人车上瞎扯淡吃零食打小盹时间也是过得很快。不过要是计划的早,建议可以考虑坐飞机,提早定机票,价格只会比动车票高一点,但时间节省不少。

武汉动车站

出了站就迎来了一股冷风,冰呀!此时武汉的温度比泉州低个五度左右,我跟陈先生都觉得这里空气很湿润,江边的风跟海边的风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

陈先生在快到站时约了顺风车,大概25元左右,到我们预定的酒店。雅思特酒店,陈先生二房的盆友给推荐的,价格两百左右,房间不错,干净敞亮。

沿路看着风景过去,一路过去不少花树,添了不少景致。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户部巷离住的地方不远,和陈先生放下行李便晃悠悠出去觅食了。

满街的吃食,一下子竟看傻了我跟陈先生。

很多吃食,真来了自己挑自己选。

蔡林记的牛肚热干面。芝麻酱,香油,似乎还有花生酱,再放点辣萝卜跟辣椒油,趁热拌一拌呀拌一拌,一拌完陈先生就呲溜了一口~我觉得不错,香味够,面口感也好,值得一试。个人不推荐炸酱味,直接就成了炸酱面了。

三鲜豆皮。绿豆加米调成的糊摊成饼加点蛋,然后一层糯米,一层肥肉丁香菇之类的。我和陈先生一致认为一般般,非常一般般。有兴趣的建议你们尝尝别家。

这条街进去都是吃的吃的吃的,然而每家店都是那几样,怪没意思的。

吴名氏臭豆腐,好长的队,好大的锅,炸的香香的起锅,豆腐中间切个小洞,浇了酱汁进去,又加了辣萝卜和香菜,到手开吃~咬一口皮脆汁多豆腐嫩,我觉得不错,陈先生倒是不爱。

徐嫂糊汤粉,糊糊的汤,粉夹起来就会挂着糊糊,油条放在糊糊里吸一吸糊糊,就是吃糊糊~然而我和陈先生一致不爱这口,满是胡椒味。

第2天 武汉走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一早起来便去户部巷蔡林记吃了早餐,吃了煎包跟鲜汤馄饨还有热干面。户部巷直走到尽头就是武汉长江大桥了。

看到地图上标记有纪念碑,我们就晃过去看了看。

桥对面有个晴川阁,我们打算去走走。我说坐船过江,陈先生说不然走过去吧。查了下,一千五百多米,寻思着也不算远,两人就晃悠悠开始走~走着走着,我想把陈先生掀到江里去,还是蛮有得走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走到桥对面,是龟山公园,我们并没有逛逛,只是沿着它的小路去找晴川阁。你要是坐船,就直接到晴川阁码头。我们回来时做的游船,票价是10元,听说有普通的,应该会便宜点。

这里不需要门票,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了。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我觉得这里环境不错,装修看起来也很舒服,屋旁花树开的正好。有一些历史典故,但我不大去记这些。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下船上了岸,我们就考虑着怎么去黄鹤楼,不远不近的距离,骑行是个好选择。一人搞了一两OFO,照着百度导航,嘿次嘿次出去。(ps. 会开车的人方向感都比较好么,看一下地图就知道怎么走了,这让我很受伤。)

我们网上定的双人票,大概150。门票不要随意碰,上黄鹤楼的时候还要再检票。

第一,这楼翻修过得痕迹十分十分明显。第二,居然有电梯,然而不给坐。第三,一口气爬到顶楼,你会晕!因为楼梯不仅小还是小螺旋向上。我们下楼时遇见了一群爷爷奶奶,连连喊着要歇歇。不过,登高望远,整个武汉尽收眼底,也是一番好景。

千禧钟。你可以去撞钟,但先交钱~

• 地址:粮道街139号社会福利院隔壁
  • 简介:招牌油饼包烧麦口感酥脆,汤汁饱满

这也是陈先生二房的盆友推荐的店。离黄鹤楼不远,我们从黄鹤楼出来后,也是骑行寻找。老远的没看见招牌就看见长队了…

这里需要先买饭票,热干面拿了票直接去领,油饼包烧麦就要排好长的队了。

还有热干面,等油饼包烧麦的时候,陈先生去领了热干面,来不及我拍照,他已经拌好面呲溜好几口了…这记得热干面酱料更足,油也更多,味道值得一试,跟蔡林记的味道很不同。这里提醒,要加辣,否则会腻。

陈先生好捉急~到了赵师傅家门口,就可以看见好多个端着热干面就在路边开吃的,还有捧着油饼包烧麦啃着的,陈先生马上喊着他要吃那个油饼,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油饼包烧麦。现做的油饼油饼团子,扔进热油里面,一下子就膨胀了,在一会儿就金黄金黄的啦。起锅,横切个口子,塞进去四个大烧麦。哇~看着就很满足。皮是薄薄的脆脆的香香的,烧麦皮糯香,馅料更像是一份稠稠的胡椒味的咸粥,一口一口停不下来,吃完真心很满足。你若来武汉,要尝尝这里的烧麦,他们也叫重油烧梅,味道跟泉州的完全不一样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既然来了小湖北,总得瞅瞅人家的小历史吧,我真的只是瞅瞅~

进大门的时候直接领票,然后要安检…好正儿八经

越王勾践剑。拍不出它漂亮的花纹,还有超级锋利!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黄鹂路88号

离湖北省博物馆不远,踩着小黄车晃哒过去~

整个东湖很大,景区也分成好几个,我选了这个听涛景区。

我没有多拍照,这里很适合午后慢慢走慢慢晃。我不认识的树们排得老整齐了,湖边是垂柳,很是有意境。可惜不能骑小黄车兜风,不然更完美了~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还在东湖晃哒就开始下起了雨,春雨绵绵不饶人啊…愁着吃啥,搭公车回去路上会经过楚河汉街,想说那就去逛逛,顺带吃个饭~

偶又没拍照了,对我来说,楚河汉街就是泉州的领袖,原不打算来的。

不过这里的房子更有特色一点,这里也有汉秀的表演,大概两百多。

豆腐烤鱼~我俩把这盆鱼扫的干干净净的,味道确实好,不同于平时吃的烤鱼味~

第3天 武大来去匆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起初来武汉的目的就是武大!武大最美校园之一的名气知道也不是一两年了,可惜这天天公不作美,扰了我的兴致,也成了武汉的小遗憾。

许是因为下雨,落了一地的樱花,美得呀~微有一阵风过去,就变成了樱花雨,美得呀~

虽然下雨,也挡不住这么多人来看这樱花正好时。

武大美之一,大概就是这成片的植被好让人喜欢。

落在伞上的樱花瓣,我们带你去泰宁~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尚书街

下午就出发去了泰宁。

我们住在县城里,这里的房子都是一个样,白墙灰瓦,倒也不错。

这次住的地方不推荐,泰民邮政酒店!我觉得性价比非常之不合理。

•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城内胜利二街福堂巷

这里离酒店很近,放下行李,我们出来觅食~

这里主要参观古代民居。

什么鱼,我忘了~很是鲜美,放了青椒,味道挺惊艳的。

这里的笋好像听有名气的,这盘笋不错,厚薄适中,脆脆嫩嫩的,辣椒的味道跟肉的鲜味融的不错~

另外一碗是游浆豆腐,来了泰宁总是要吃吃人家豆腐的。大块的豆腐。炸过了后,和白菜一起用酱汁煮,也是不错~

这货叫暖菇包。暖菇其实不是菇,是草。有咸的和甜的。咸的是包辣笋的,甜的是红豆沙。让我失望的是它的皮,没有味道,口感也不好,难道我吃了假暖菇包?

我们吃完饭去瞎逛,晚上博物馆已经关门了,后来白天我们来过,因为要收费,便没有进去了,感觉站门口都看完了…

第4天 泰宁大金湖

• 门票价格:景区价格:80元;船票75元;导游费8元
  • 开放时间:夏季:07:00~15:30 冬季:07:30~15:00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世界地质公园内
  • 简介:湖泊与丹霞奇观的完美结合,寺庙与岩穴的奇特构造,似一处世外仙境。

大金湖这货听闻已久,趁此机会来踩踩~

为嘛叫大金湖,因为有金!

这里每人门票163,包括了门票船票导游费,大部分时间坐船,三个景点下船爬山,全程导游叽里呱啦。

友情提示:不管到了哪个景区,你一定要有丰富的想象力!

寿

佛头

• 门票价格:门票10元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景区

一根木头撑起一座庙,你厉害!

这寺庙挺好看,关键是厉害了~

• 门票价格:1.80元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际溪村寨下16号寨下大峡谷内

友情提示:好陡好险~

我顾着手脚并用,没空拍照,当然你也不要拍照,好危险…

•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城内胜利二街福堂巷

昨天晃哒的时候发现尚书第巷子里有泰宁小吃,我们就过来尝尝了。

碧玉卷。嗯…不好吃

糍粑。也不好吃~

擂茶。什么鬼啊,我怀疑他们自己都不喝了…

泉州我家

吃得没去,风景觉得也看的差不多了,于是改了车票,心满意足回家去!

得出一结论,我跟陈先生只适合在吃的路上奔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