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旅程,父女狮城跨新年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的旅程,父女狮城跨新年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跨年 购物

前言

共性问题

对于比较共性的问题以后还是自觉放在最前排吧

1、设备:机身:佳能6D 镜头 16-35 f2.8 50 f1.4 100 macro f2.8 别问我为什么不是5D4,还不是因为窮!!!

2、后期工具 LR+PS

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今生的小棉袄,又怎能没有一次就父女俩大手牵小手的旅行呢?当然这样的机会也不多,旅行又怎么可能少了妈妈呢。这次家里弟弟的出世给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与其每天晚上小的哭完大的哭,倒不如兵分两路,出了月子后正好就是元旦假期,和妈妈商量后,说走就走的旅程就这么敲定了。只是不是四人行,而是我和小太阳留下还不足以支撑长途旅行的妈妈以及嗷嗷待哺的弟弟的父女二人行,就这样,我们又一次准备出发了!出发前妈妈担心我一个人搞不定,我也担心妈妈和老人是否能搞定弟弟,各种疑虑,小太阳还发烧了,更是让一家人忧心忡忡,但是我们却还是义无反顾的出发了。至于为什么是新加坡,因为没去过,也因为新加坡有很多亲子游可以玩的地方,于是爸爸去哪儿?新加坡,走!

预告图

一如既往的先来预告图。

旅行准备

机票

带着孩子,如果不是机票价格太高的话都会优先考虑直飞,这次因为是独自带娃,更是义无反顾的选择直飞航班。上网查了下,准备出发那几天杭州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每天只有南航和厦航提供去程下午17:45起飞和返程上午9:20起飞的飞机。所以,options只有A和B了,并且AB之间只有价格因素能影响选择,决定选择哪个航班也就变得非常容易了。这次我们的选择是厦航。

签证

由于这次属于说走就走的旅行,留给我们签证的时间变得有点紧张,也没多想,选择了加急签,收集齐所需材料送签,3个工作日出签,还是令人放心的。

所需材料如下:

此行新加坡原本是计划跨年,住个好点的酒店,可以看看风景,看看烟花,然后再换一个可以让我住5晚又不会觉得一年白干的还过得去的酒店。但是问题还是来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些预期是无法实现的。各大订房网站一查,Marina Bay周围的酒店在12.31的房间都已经sold out了,就连给个比较下价格的机会都没有。无奈之下,还是找一下还过得去的能住六天的酒店吧,毕竟带着娃搬行李,一次就够了,不想换了。

为了出行方便,选择范围无非Chinatown(牛车水)、Bugis(武吉士)、Marina Bay(滨海湾)之类的地区,看看离地铁近不近(没来过新加坡是这么想,现在来句马后炮,不过对没去过的一定有用,在新加坡circle线包围的区域内,其实地方很小,地铁覆盖很全,住哪里,总有离酒店很近的地铁站,无非是下楼就是,还是走5分钟),住宿条件好不好(我承认我还是会被评分和评论直接引导的),价格是否能接受(还是因为说走就走,价格能接受的,住宿条件可能又不是太满足)。在签证的几天里反复查询,最终在booking上发现了最后选择的Premier Inn Singapore Beach Road这家酒店有个优惠价格,就定了。

我们六天的家总体来说还不错啦,标准间,一个大床房,房间还有一个沙发床,有写字台,还有其他基本的一些酒店配置,房号还是小太阳的生日,好巧。酒店感觉中国人入住的不多,日本韩国人在电梯里有遇到,还有些印度人欧美人。先说说优点吧,床挺舒服的,值得一提的是墙上有一个通用的插座接口,还有两个USB供电接口,可以满足一般的充电需求了,所以没有带转换插头的也关系不大,空调温控也可以,被子有点厚,经过测试微调,27-28度不盖被子睡觉最舒服,哈哈。工作人员也都挺nice,有会中文的也有不会的,酒店可以看见摩天轮和金沙。缺点嘛,酒店周围适合小朋友吃饭的地方几乎没有,辣炒居多,地理位置属于闹市的边缘,周围主要是居民住宅,穿过马路有一家seven,晚上会比较冷清,需要什么生活用品和食品最好是提前购买带回酒店。

所需物品

护照/签证/出生证明

打印凭证

日常衣物鞋帽(带件外套,室内空调都很给力,如果要靠服装凹造型的,考虑都带几件外套)

洗漱用品

防晒/防蚊/墨镜

雨伞一定要带

药若干

充电器(手机/相机/电池)

摄影相关器材

旅游交通

参考了很多新加坡游记,出行交通还是推荐地铁>的士>公交,看下地铁线路图就会觉得覆盖的很全,而且刚才也说了,circle线以内,地图看着远比实际要大,其实每一站距离都不远,有时候距离一站的地方,走去坐地铁还不如直接不行穿过两三条马路来得快。地铁出行每个站都有可以办卡的地方,E-Zlink卡,12新元办卡,其中5新元工本费7新元可供使用,我直接又充值了10新元,每天肆无忌惮地坐,最后离开时还剩了1元左右,经济实惠又方便。4岁以上小朋友据说是需要提供护照办理免费卡的,但是实际情况是,我要求办理,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不用了,直接进闸就行,可能对游客也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了。的士根据时段收费会有变化,我只在机场来回两次叫了的士,到达时是午夜,加收了附加费,收了37,去机场是早晨6点后,正常收费为24。公交车只坐过一次,因为公交没有报站,所以要自己留意站名,游客就不推荐乘坐了。

语言

新加坡人都会英语,当然的确有些是不太好懂得Singlish,对于我们简单的说就是,到了各个景点饭馆之类的地方,看着面像是华人的,应该都会中文,如果不是华人面孔的,还是乖乖英文吧,当然最好礼貌性的先询问下,Excuse me, Can you speak Chinese?

通信

新加坡提供一次性电话卡,不过网上查了唯独不支持中国电信的手机,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了移动wifi。一路上只要Google地图可以用,去哪里还是挺好找的。

行程安排

16.12.30 出发

16.12.31 艺术科学博物馆(Art Science Museum)、跨年赏烟花

17.1.1 小印度、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17.1.2 S.E.A.海洋馆(S.E.A.Aquarium)圣淘沙、摩天轮

17.1.3 滨海湾花园花穹(Flower Dome)、云雾林(Cloud Forest)、鱼尾狮公园、牛车水(Chinatown)

17.1.4 日间动物园(Singapore Zoo)、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乌节路

17.1.5 樟宜机场、返程

Day1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时间拉回到2016年12月30日下午,我忙完了手头的活赶回家,看还有点时间就再检查核对下出行要带的东西有没有落下,把路上又新买的一瓶退烧药放进了旅行箱,确认OK后走入房间看着还在熟睡的小太阳,摸了下额头,感觉还不错,似乎退了。还是不放心,体温计量一下,37.4,看来病魔还有余党没灭啊,这次出行前不同以往,大家都忧心忡忡的。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起床穿衣服准备出发。和妈妈再见后我们就坐车启程去机场了,旅行回来的时候妈妈说看着我们离去的背影很惆怅,而当时的我内心也够忐忑的,心里默念三百遍小太阳快点好起来吧。但是到了机场,我们俩就直接切换到旅行心情模式了,虽然我还有点忌惮,可谁又能看得出这是个还没完全退烧的娃呢,知道可以去玩了乐呵乐呵的,帮我拉箱子拿护照,以前也没好好留意过坐飞机要办什么手续,这次全程跟着我,边问边看,倒是真的了解了。“喝点水”成了我说最多的话了,毕竟,水军成了我现在唯一信赖可以帮小太阳对抗病魔的战友了。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随着飞机起飞,在黑暗中轰鸣了5个小时终于落在了樟宜机场的地面上了。期间小太阳在我怀里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踏实,鼻子塞塞,最后降落过程还流了鼻血,手忙脚乱,还好有旁边座去新加坡求学的姐姐以及空乘帮忙,擦拭干净冰敷止血,这也是小太阳又一个第一次,“流鼻血,好可怕哟!”第二天就听她不停念叨。

下了飞机需要填写入境卡然后入境,入境卡飞机上可以找空乘要来先填,我也没机会写,所幸就下飞机后在慢慢填了。入境后拿上已经被人从传送带上搬下来放在角落的行李出门来到打车处,晚上队伍不长,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没得选车型,直接上了一辆大奔就奔赴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办理完check in,还送上一只小熊给小太阳,这下她可乐开花了,自己带来的贴身小宝贝还能在新加坡找到小伙伴了,哈哈,满意的洗洗睡了。

Day2

早晨的悠闲

2016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算是一个挺好的结尾方式,起床后小太阳抱着两只小熊,让我给他们拍个合影,还说送的那只是自己那只失散多年的姐妹

起床有一个好天气,看看窗外,没有太好的风景却一样好心情,小太阳一晚过后也没有飙高温。

行程开始

吃完早餐就出发,今天原计划上午艺术科学博物馆,下午国家美术馆,晚上滨海湾花园里有一个Christmas Wonderland的巡游活动,然后跨年,考虑到身体因素,走一步算一步吧。

Nicoll Highway,还是我们位置比较high,哈哈哈

不远处就是地铁站了,新加坡是靠左行驶,电梯也是靠左站立,右边是给有急事要过的人留着的。

办理了地铁卡后进站了,这地铁站零零星星几个人,哪里像放了假游客聚集的样子,后来发现circle线就是比较空,Downtown、NorthEast线人会比较多点,但也绝对不是想象的那么多。

海湾舫站
  • 地址:1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71
  • 简介:从海湾坊地铁站通往B出口长长的通道很有特色,通道两边墙上除了等距相间地装饰了色彩鲜艳的图画,同时镶着众多的玻璃镜,看上去很有整齐的韵律和一种不断延展的纵深美感。

两站地铁来到Bayfront站,下车出站就是一条大鳄鱼,好逼真啊。右拐去滨海湾花园,左拐来到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我们要穿过它去艺术科学博物馆,也就是金沙大船边上那朵小花了。

海湾舫站 图片
  • 电话:+65 6688 8868
  • 地址:8 Bayfront Ave, 新加坡 018955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金沙内部还是豪气尽显啊,威尼斯也有,F1也开进来了,呵呵。

走出金沙发现已经不是早晨的晴空万里了,新加坡雨季的气候特点就是一天下来让你摸不清头脑,后面几天我们也就习惯了。再是变化快,只要没有霾,我们都感觉幸福

• 开放时间:每日
  • 电话:+65-66888888
  • 地址:6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74
  • 简介: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是举办全球最著名藏品的大型国际巡回展览的理想场所。

艺术科学博物馆(Art Science Museum),标志性的莲花型艺术科学博物馆设有 21 个艺廊,共有三层展览区,面积超过 6,000 平方米,用于主办热门的国际展览以及永久性展览。自 2011 年开馆以来,艺术科学博物馆举办过众多全球著名的展览,从艺术、科学、技术和文化的核心探索创作过程,以及这些领域在塑造社会方面的作用。艺术科学博物馆是滨海湾海滨的标志性建筑,堪称艺术科学这一主题的鲜活化身。通过各种展览、活动表演和教育活动项目,博物馆力图从艺术及科学的核心展示创作过程,以及艺术及科学对于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深远影响。

所以新加坡的第一站先接受点艺术熏陶吧。

博物馆买票在地下一楼,需要先买票。最近一共有三个展览,可以买套票也可以只买一个,由于自然醒的我们出门就不早了,惦记着中午还要去解决温饱问题,应该支撑不了三个展的精神文明建设,还是一个吧,艺术和科学,这次我们选择艺术。

这次画展的主题是journey to infinity,我理解为脑洞大开的旅程,展示了艺术家Escher的人生和作品,至于他是谁,摩里茨·科奈里斯·埃舍尔,英文名字Maurits Cornelis Escher,通常简化为M. C. Escher,荷兰图形艺术家。他以其源自数学灵感的木刻、版画等作品而闻名。埃舍尔1898年出生于荷兰北部的Leeuwarden,1972年3月27日逝世,享年73岁。

艺术家看来大都是超越现实的审美和价值观而存在的,被后人所接受和崇拜,却用自己的一生在追求自己的梦。

他的不规则图形被做成拼图吸引力小太阳。

还有自己动手的小游戏,蚂蚁爬呀爬就绕出来了。

空间影响视觉反应的经典,我女儿这下真的嫌我矮了

这叫什么,哈哈镜,这解释最通俗易懂

又一个动手小游戏,小太阳身后的清洁工大伯就像扫地神僧一样,在我们琢磨怎么完成的时候上来指导我们,精通中英双语,动手能力超强,做完后还送给我们很多没折过的纸让我们带回家接着玩

益智类空间游戏,小太阳玩了最简单的,然后搞不定就拉着我一关关的玩,把我吓跑了,这可不得直接玩到关门了,虽然是挺有意思,玩物丧志啊,哈哈哈

3D打印蛋糕

看完展览出来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lobby这里的FabCafe 在别人的游记里也有看到过,查了下这咖啡馆诞生于日本东京,是世界上首间配备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等最新科技设备的咖啡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啊,那就买块蛋糕试试。小姑娘看到彩虹蛋糕吧,就不选了。

吃了一半,突然问我,这里直接掉水里去多危险啊,我说你去看看那边有没有玻璃,小太阳跐溜下来跑过去看看,回来感叹,这个玻璃怎么都看不见啊。

然后,孝顺女儿就开始给她老爸喂食了,一口接一口,还没咽呢又来一口,我应该庆幸没直接拿蛋糕盖我脸上吧

邻桌娃娃般的外国小妹妹

鼎泰丰
  • 地址:#02-07, The Seletar Mall, 33 Sengkang West Avenue, 797653
  • 电话:+65-63416566

摸摸额头好像又有点热了,心想着快点吃完回酒店睡个午觉吧,于是在金沙里看到了鼎泰丰,想着吃点回,台湾的时候因为人多没去,没想到这里还是排队。

Toast Box
  • 地址:樟宜机场Term1 Lever2,Changi Airport,Singapore

隔壁吐司工坊又好像哪篇游记里推荐过,还不排队,直接杀进去了。

Toast  Box图片

黄金吐司还是很推荐的,香香甜甜。

辞旧迎新

回酒店一觉醒来已经天黑了,温度接近38,晚上节目看来也得放弃了,小太阳说要喝粥,这时候才发现住的附近没有类似的餐饮店,倒是意外发现了街边的薏米水,祛热除湿,我就果断买了鼓励小太阳多喝点,没想到这味道很合胃口,咕咚咕咚都喝完了,坐了一站地铁来到Promenade,也就是摩天轮附近,想着带她看看夜景顺便找个有粥喝的地方。

薏米水喝完的小太阳,感觉又充电完成了。出了地铁站就发现都是人,过马路都需要好几个警察维持秩序,看来晚上全城都倾巢出动准备庆祝跨年了,摩天轮属于Marina Bay的边缘地带了,这里都那么多人,可想而知那些看烟花的好地方会有多少人。

• 电话:+65-68545245
  • 简介:提供最有特色的本地中式佳肴。

在摩天轮附件逛逛,意外发现了一家粤菜,天景小厨,粤菜一定有粥,晚饭就这了。看了菜单,这里也有些新加坡特色菜,比如新加坡最出名的螃蟹以及别的什么,不过我们还是点了清单的东西吃,询问了下,这里也可以看到跨年烟花,征求了小太阳的意见,烟花还是要看的,对于新加坡一年难得一次,对于我们,看新加坡的跨年烟花也不知道一生会有几次,那就还是看吧,于是两父女我一杯茶她一杯冬瓜水继续清火去热,喝喝粥,吃吃饭,聊聊天,当然还有摸摸头,不知道是不是薏米水冬瓜水的关系,感觉小太阳退烧了,我心也放下了不少,可以静静地等着2016的尾巴离去,2017的钟声敲响。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吃完差不多也就出来准备找个地方看烟花了,也不是哪里人都多,我们这里视角一般,人却没那么挤,11点多,陆陆续续大家也都围坐起来,准备等待新年的到来,有全家出动的,也有小情侣,也有摄影爱好者。

当午夜0点即将到来的时候,我边上一帅哥,遥控着他的无人机直接上天了,哎,把我羡慕的哟,我只能下面拍拍了,小太阳在那边倒是精神百倍的样子,跳舞唱歌,看着她开心就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跨年气氛了。

精彩一刻

这次,照片就表现不出跨年烟花的绚烂了,只好上视频了,起码我还记录下最后那最精彩的一刻。

Day3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新年第一天,约了好久不见的小学同学中午吃饭,继续自然醒后出门了,因为中午定了12点,觉得时间尚早,就顺道先去小印度逛逛。小印度在North East线和Downtown线都有经过,站名就叫Little India。

新年第一天,继续晴空万里。

这里是新加坡印度人的聚集地,有很多印度特色的东西售卖,小印度艺术区也是个集市,很多东西可以买,小太阳说这里有奇怪的味道,小朋友看来是不太适应被印度人包围的感觉。当然这里也有五颜六色的房子,色彩很吸引人,很适合拍照。

没深入玩过胶片机,却也对那么多胶卷瞠目结舌。

这里的蔬果很多也都是印度特有的。

还有吸引无数蜜蜂前来的鲜花。

• 地址:7 Kaki Bukit Road 1, #05-01 Eunos Technolink

短暂的游玩后我们便来到了约定好的克拉码头附近的两家JUMBO海鲜酒店中的一家,还好我没有找错。远处能看到这座很有特色的建筑,前身是20世纪30年代的新加坡警察局,新古典主义的英式建筑,现在成为了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 Youth,中文是什么呢,青少年文化社区?差不多就这意思吧。

Jumbo Seafood Pte Ltd图片

开饭,螃蟹很棒,其他菜也很好吃,还有美味的甜品,小太阳又点了自己新爱上的薏米水,满满一大杯自己又搞定了。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电话:+65-63323659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93号
  • 简介:凝聚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经典建筑,研究和展现新加坡历史文化。

吃完饭,我们说要去国家美术馆,前一天和飞机上的好心姐姐聊起去哪玩,国家美术馆硬生生被我自己口误说成了国家博物馆,然后一直口误到今天,同学还帮忙看了站牌送我们上了公交车,下车才发现,来错地方了。不过错有错着,这里依然是个有趣的地方。建于1849年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新加坡历史最久远的博物馆。馆内主要展示新加坡历史,由于正值元旦新年之际,本馆所有展区for free,所以来都来了,我们就逛逛了。

进门就是一个看起来像砸锅卖铁堆砌起来的球,好大的一个,气场十足。

大厅楼道,所有的建筑结构都富有线条,非常漂亮。小太阳看着这样的楼梯,也把这当成了游乐场,不停的上上下下。

欣赏沿途风景

在里面走马观花式地参观了一个多小时,想起来我们的目标是国家美术馆,既然已经计划,能去还是去吧,Google地图查一查,恩,也不是太远,在我们参观国家博物馆的时候已经下了一场大雨地都湿了,外面也很凉快,我们就决定扫扫街走过去(最终发现,是我走过去,小太阳是有坐骑的)。

一路上也都是很有历史特色的建筑。

• 电话:+65-62717100
  • 地址:#01 – 01, 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由新加坡历史建筑改建,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

走着走着,雨又下起来了,并且越下越大,所幸新加坡的行道好像总能找到避雨的地方并且继续让我前行到目的地,一直沿着避雨的地方走,也就走到了国家美术馆也就是National Gallery的侧门了,进门,和国家博物馆一样,又是所有场馆for free,这次真的赚到了哦,学习还不要钱,哈哈哈。

首先吸引我们的是Keppel Centre for Art Education,中文叫吉宝美术教育中心,因为里面有的玩,感觉是专门给孩子们提供的娱乐学习的场所。

这里有好几个专门的房间供孩子们学习,首先第一个就是身临其境的3D卡通世界。在里面可以穿过森林,跳上荷叶,还能穿过山洞,钻进树的身体里,还能过家家。

这是另一个房间,这里可以自己动手做纸工,材料都在边上放着,一套4新币,没人管,钱直接扔进钱箱里,全靠自觉。

我们也买了一套,现场先搭一个会飞的公交车玩玩。

我们分工合作完成了这辆豪华BUS。

接下来还有可以绘画剪纸的房间,自己可以随便画,也可以给已经描边的图画上色,并剪下来贴到自己喜欢的地方。

离开了吉宝,我们开始看看展馆内的各种展览了,新年第一天,再来点艺术熏陶还是好的。

不知不觉走到了另一个大门,往外一看,早晨还晴空万里,现在却漂泊大雨了。看着这雨,原计划新年第一天晚上摩天轮登高远眺的目标现在是实现了一半了,远眺,我们还能看见金沙和摩天轮,另一半应该是要改期了。

回过头来,大厅内海阔天空live show正在进行中,小坐一会儿听听歌,然后继续逛展。

与其说逛展,不如说是一次National Gallery的探索过程,这栋建筑本身就是一件挺好的艺术品,作为新加坡艺术桂冠上最新的一件珍宝,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一座崭新的视觉艺术殿堂,收藏有新加坡及东南亚举世无双的现代艺术珍品。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专门收藏探讨新加坡及东南亚的独特艺术、文化遗产和历史的美术作品。喜欢建筑和摄影的应该都喜欢这里。

这里还有看起来很豪华的national kitchen

Day4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去圣淘沙的方式最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缆车,一种是转圣淘沙地铁。我们选择缆车可以鸟瞰下风景。地铁坐到HarbourFront出站跟着指示通过VivoCity二楼一路走,一路会有cable car的指示牌,一定一定不会走错。首先来到售票处购票,购票处出售到达各个站点的票,同时也可以连着景点门票一起买。提前买了S.E.A.海洋馆的门票,就直接买了到merlion的往返。

缆车在15楼,直接坐上去候车即可。

前一天的雨看来是没下够,雨点又越来越大,小太阳开始担心了,这可怎么玩啊,海洋馆又怎么会是露天的呢,傻孩子瞎担心,哈哈。

到达圣淘沙,天还阴着,雨已经停了,换一辆缆车继续向目的地前行。

新加坡另一座鱼尾狮,还有大大的Sentosa的LOGO。

虽然雨已经停了,不过还是觉得沿途一直有避雨的走廊,这样的设计很友好。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一路走,终于来到了海洋馆,一看门口长长的队伍,就庆幸提前买票真明智啊。

还没进入主要的展馆,就被边上大大的玻璃墙吸引了,每次在这样的海洋馆展区边上一站就会觉得好宁静。

进入主要展馆区域,首先通过一条海底隧道,这里会出乎意料的人多,大家都喜欢在这里合影。

然后,也就没那么多人了,可以比较从容地欣赏各种美丽的海底世界。

除了看鱼,我们还看到了此行最漂亮的小姑娘,听口音应该是个东欧的孩子吧,连小太阳都惊呼她好漂亮。

这里也有一个大规模的鱼缸,让我们想起了冲绳的黑潮之海。

圆柱体的小房间内,看以270度地跟着鱼走,感受着它们的自由自在。

水母每次都那么优雅,照片拍出来都很好看。

大章鱼倒是第一次见,真的好大。

在海洋馆内买杯西瓜补补水,回头看看最冰雪聪明的海豚朋友游来游去,感觉也很棒。

这个缸是我最喜欢的,能拍出海底世界深邃的感觉。

还有些地方提供了放大镜让大家仔细观察海底动物。比如这个海鳝,想起了马尔代夫,这东西曾经离我非常近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电话:+65-66862100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海洋馆出来天空也放晴了,看来晚上摩天轮好看咯。出门就看到了糖果店。

糖果一直能俘获小朋友的心,这样五彩斑斓的糖果世界就更加难以抗拒了。

在里面看到什么都觉得可爱,买了些巧克力和糖果,以肚子饿为由,把小太阳骗走咯。

错过KidZania

原计划还要去KidZania(趣志尼亚)让小太阳进行各种角色扮演完成任务的游戏,不过看她身体还没恢复,这次就不冒险了,毕竟这么有趣的地方一旦玩上了就一定会玩到体力耗尽才肯走的了。只能把做功课的几张图摆上来,下次有机会要补上这个行程。

打算圣淘沙吃个饭的,可是看着吃得起的都要排好久的队,一想,嗯,还是去VivoCity吃吧。

怡丰城
  • 电话:+65 6377 6860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Singapore,098585
  • 简介:坐落于圣淘沙岛对面的滨水之地。其购物商店门类齐全,从美容、 书籍、食品到宠物和时装,不胜枚举。

来到VivoCity,也懒得回酒店让小太阳睡午觉了,准备吃吃喝喝休整到傍晚去摩天轮了。

这家叫The orange latern,小太阳倒是吃了不少海鲜,但感觉不是我的菜,呵呵。

当然少不了薏米水。

走走逛逛,看看精致的小玩偶,看了会,小太阳又说想吃蛋糕,还要能坐下来吃的,看来她有点累了。

于是又进了这家Swisscake的店,尝尝,味道挺不错,下午四点了,我还点了杯拿铁,靠咖啡续神了,哈哈。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五点,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算算应该能在摩天轮上看日落,完美!

结果,出了地铁站又蒙了,新加坡的天气,真的太难琢磨了。

也没多想,还是坐吧,其实事后总结,摩天轮最佳时刻是有日落五点,没日落就看夜景,七点上去最好了。

摩天轮很大,可以三到四组人坐一个舱,还有些特殊功能舱

给小太阳指着,这是我们看烟花的地方,那是我们的酒店。

那边我们明天去。

这应该算差不多最好的角度了,可惜,少点儿阳光。

下来后也差不多太天黑了,看看夜景,欣赏下新加坡最繁华的夜景。

多有爱的一家人。

这是小太阳作品,还不错吧。

没有三脚架,没有平坦的地方放相机,还是能拍这样的照片,突然觉得自己物理学得还真不错,嘿嘿。

偶遇有趣店

晚餐,被这家不太走寻常路的店吸引,说是可以自己选食材加工吃的,儿童餐一份10.9,一份主食一份饮料,还好先点了儿童餐,这份量,我就自己加了杯饮料就觉得够了,最后我们俩还真没吃完。那杯饮料快抵上儿童餐价格了,看来还是划算的了。

Day5

行程安排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去滨海湾花园看看植物,认识点新的物种。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沿着第一天的路线来到Bayfront站,根据路标指示穿过长长的走道来到滨海湾花园。也就是金沙酒店的背面。

• 开放时间:周一只开花馆,周二只开丛林馆
  • 电话:+65-6420-6848

一进入花穹,还别说,真的是冷室,所以外套一定要带啦,要不然室内外温差会有点大,小朋友可能会受不了。当然要在四季如夏的地方建造一个四季如春的环境那温差是必须的了。年关期间来新加坡有个好处,哪里都有节日的气氛,花穹也正好是圣诞主题,洁白纯净又显得很喜庆。

再来点太阳和花。

最开心的还是和我玩自拍,因为我一次次的跑过来跑过去,小太阳就跟看滑稽戏似的,还好里面环境够好,也够凉快,跑来跑去也不觉得热。

游览云雾林

云雾林是另一个冷室,进入大门就感觉阵阵凉风伴随着水气扑面而来,眼前的大瀑布好拉风啊。

沿途都像是漫步在雨林中的感觉,又好像是来到了电影里某些非常原始却被科学家拿来做秘密实验室的那种场景。

Lost world还是比较好的形容了这里的环境,坐电梯到瀑布顶然后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慢慢走下来

山顶的迎宾花,远看就觉得有点奇特,近看原来是积木一块块搭建的,很好看。

身处水帘洞的感觉,却没有美猴王的样子,哈哈。

瀑布顶有一块静水区域,有许多花草植被在附近还有人造的动物,很安静,如果不小心碰一下水面,散看的涟漪就只有那一圈,慢慢的扩大撞到岸边又慢慢的弹回,让你都不好意思再碰第二下。

往下走,都是围着瀑布山做的栈道。可以环顾下整个cloud forest。

半山腰还有我们称作钟乳石的东东,新加坡管这个叫???哎,名字没记住,忘了。

看~擎天树丛

从冷室出来,回到夏天的怀抱,也饿坏了,在擎天树下有一排围着的吃饭的地方,直接冲进去吃了,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算贵。

擎天树,小太阳不愿意上去,空中走道就更加不想了,说害怕,呵呵呵呵,小姑娘,那你就下面看看吧,这个角度看够伟岸的。

• 电话:+65-6329-3535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下午回酒店稍作休整,也避开最热的那几个小时,我们又晃晃悠悠出来了。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我们来了这么多天,竟然还没来过,这要是错过了,都没法证明自己来过新加坡哦,所以,目的地很明确,去看看这个著名景点。不过我们地铁还是坐到了Downtown站,正好看见无数白领下班的场面,然后我们开始逛起了Marina bay,准备一路走到鱼尾狮去。地图上看着远,其实实际真的很近,这天天气又凉爽,在海边吹着海风散着步,呼吸着傍晚的空气,心情自然很愉悦。

一路移步换景,面朝金沙摩天轮,背倚高楼林立的CBD,怎么拍都是很景色。

围着Marina Bay跑步的人很多,都挺注意锻炼身体注意身心健康的。

看见中间的月牙了么。

富尔顿酒店

小太阳一使劲,金沙也能举起来,显然是已经恢复健康了哦!

跑步的人,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老幼。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终于来到了鱼尾狮,除了到不了的地方,多站一分钟人都会多很多了,毕竟这里的夜景真的很迷人。

离开鱼尾狮,决定继续逛逛。想吃饭了就找个地方吃饭。

• 电话:65 6736 6622
  • 地址:Mouth of Singapore River, Singapore, Singapore

夜空下的安德森桥,如果我地图没查错应该是这个名字。

• 电话:(65)63384401
  • 地址:11 Empress Pl,Singapore
  • 简介:维多利亚剧院位于鱼尾狮公园附近,是一座两层的白色建筑,外观宏伟大方,细节精致,艺术气息浓厚。

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厅,这里的建筑都好高大上的感觉,不是历史悠久就是现代化十足。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克爵士命名。这里其实就是酒吧一条街,我们带着娃的就是来见见世面的。倒是找吃饭的地方更要紧。

结过驮着小太阳走呀走,走到了Chinatown,找了家烤鸭店解决晚饭,没有留下一张照片,狼吞虎咽后继续驮着小太阳回酒店睡觉去了。

Day6

前往动物园

今天主要只有一个行程安排,动物园。之前看其他达人的游记发现主要推荐去动物园的方式都是地铁到宏茂桥再转公交车坐到底,还好发现了游记有介绍现在可以乘坐专门的动物园bus过去,叫SAEX。具体站点可以查询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有很详细的时间和站点介绍,根据网上说的,离我们最近的是劳明达V酒店(V Hotel)对面沿加冷路的巴士站B02(01319)时间9:00 10:00 12:00都有,这里公交车站牌的编号很重要,能够帮助我们识别我们是否找对了地方。后面好多站都是酒店门口的就没关系。

为什么说识别乘车点很重要,因为首先这个SAEX的BUS新加坡当地人很多不知道,起码在我从前一天就开始问到当天早上又问了两个,都告诉我不清楚有这个车次,无论华人还是马来还是印度人面像的,这个我也觉得很奇怪。其次,这个车不会敲锣打鼓的告诉你他来了,也没有太明显的标志,车头有放一块SAEX的牌子,只会按照网站上写得时间,可能稍微晚一两分钟到达,然后没人上直接就走了。

上了车,发现我们是第一个,之后一直到动物园其实也没有太多人上车,一共也不会超过十个,看来知道的人真的很少,直达车,大人9新元,小孩4新元,买往返票大人11新元,小孩7新元,一共才18,这么经济实惠的交通方式,好多人不知道太可惜了哦。

路过摩天轮附近,一个道路养护的小帅哥,还和小太阳打招呼,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动物园其实也不会太远,坐车40分钟左右就到了,日间动物园门票除官网直接购买以外的网络购票渠道购买的都需要到1,2号窗口换票。换了票会送你游园导览图,我的票包含了园内小火车,所以还有票根还要留着给工作人员看。

进门右手边,可以租推车,3岁以下是婴儿车,三岁以上就是小太阳坐的这个了,像个小汽车。15新元租一天,其实刚进门我是没想到去租的了,直到小太阳突然要求,“抱,抱,抱!”,才逼出了最机智的我,走,租车去!

这下我当车夫,你坐车,大家都省点儿力气。挺好!

一进门,就是几种小猴子在头顶的树梢上,你可以近距离的参观它们,它们也不怕人,也不招惹人。等逛完动物园,就有几个印象深刻的景象,其中之一就是头上到处都是猴子。这种开放式的特别设计,与国内的动物园差别很大。

穿过一条满满都是鱼的小溪,定睛一看,还有可怕的鳄鱼,这条是马来鳄。

认真看地图的小太阳,她倒是真的能看懂些,还能告诉我走过的是哪里,接下来会看到什么,感觉棒棒的。

水獭,小太阳看到就说,上次沙巴也有的!恩,还有印象,没白去,真不错。

呃,好大一只啊,马来貘,以前只在动物世界看过,看到真身了,还是有点吓一跳,个头堪比犀牛河马啊。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花和什么果实,热带属性,哈哈。

白老虎静静地坐在地上,回头看着我们,小太阳不禁想起,该吃个苹果了

鹿猪,没见过~~~好稀奇的物种啊。

我让小太阳看看河马,结果她专心的啃着苹果看着地图,一副要把动物园摸清底细的样子。

红毛大猩猩,还会拿着麻袋玩。

被中国大部分动物园圈养的孔雀,这里却像是其他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园区内散步。

懒洋洋的北极熊和貉子,貉子长得还是很可爱的。

看见犀牛,就想起了Mentor,职业病,哎!

小太阳问,豹为什么这么瘦啊,他吃不饱啊? 猎豹为什么速度这么快,身体对于如此速度的进化是必不可少的啦。

疣猪,原来猪的种类这么多,涨知识啊。

长颈鹿是小太阳比较喜欢的动物,又高又优雅。

狮子还是小太阳最想看的,因为辛巴,因为娜娜,看完回来还不停说,娜娜在看我,辛巴太懒了,在睡觉。

重现侏罗纪公园

出去的途中还看见了现在新加坡动物园推出的Zoo-Rassic Park,侏罗纪公园的片段浮现眼前。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上午9.00 闭园时间: 傍晚6.00
  • 电话:+65 6269 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d 新加坡 729826
  • 简介:River Safari是刚刚在新加坡落成的动物园,面积较大,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地带。

接下来去河川生态园,里面主要以地球上几个经典的河流流域为单元划分,展现相关的动物。比如说亚马逊流域、长江流域、尼罗河流域、刚果流域等。

河川生态园进门后,有左边和右边两条路可以走,最后兜一个圈都会从另一边绕出来。

大海象,就像在海洋馆里一样。

海象还有喂食表演,这下总算碰巧撞上一个表演了。

食人鱼,可怕的亚马逊。

又是一根冰棍,看表情就知道,好爽啊。

河川有两个项目,询问了工作人员,一个是River Safari Cruise,这个哪里去就回哪里,另一个是Amazon River Quest,出口和入口不同,两个项目的入口是在同一个地点,所以先坐River Safari Cruise比较明智。

上船后,会从另一边观看日间动物园的犀牛长颈鹿等动物。

上了船,小太阳就呼呼了,吹着热热的风,微微摇晃的船身,催眠作用了得。

Amazon River Quest相比之下比较好玩,小太阳也醒了,正好。

小船先是进入一个区域standby,等上面的闸门打开,再连人带船拉到地上一层的户外,像极了科幻片里的飞船出击。

不必亲身前往,也能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这个世界其中最多样化的亚马逊雨林生态环境中,观赏栖息于此的野生动物品种。在这趟游船之旅中,以独特的视角体会这道河流之王的生活面貌。

河川的还有一个看点就是大熊猫了,这个应该可以吸引很多外国游客。国人应该对大熊猫不会有太过强烈的好奇心。

还有扬子鳄。

还有非洲的这些动物。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逛完了两个动物园,坐着SAEX的车回市区了,途径乌节路我们就下车了,有点到此一游的感觉,实在不懂怎么买,女人来就不得了咯。

Day7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最后一天,早上的飞机只能一大早起床去机场了,check in 办理很顺利,很快就进入了候机大厅。

樟宜机场很大,目前有T1、T2、T3三个航站楼,据说17年底T4航站楼将会投入使用。T3目前最大,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上图后方远远的是social tree,事后我才知道,原来在social tree的各个摄影站,游客可通过触屏选择喜欢的背景,照相后可填上字幕或加小图案,运作方式类似“大头贴”(Neoprint)。过后,游客可把照片和录像即时上传到面簿、电邮或存入“社交树”系统。游客也可把照片传上高清屏幕上,共他人观赏。

我们出发是T1,要去T3购物吃饭或娱乐的,需要搭乘机场的轻轨去,班次很多。

游览蝴蝶园

T3的蝴蝶园,进入看是一个小小的生态园,植物茂盛,蝴蝶飞舞,还有些菠萝摆放着为了吸引蝴蝶了采蜜。

继续拍拍拍

机场的节日气氛依旧浓烈,好多小朋友看着觉得喜欢又适合拍照的地方。

在T3 偶遇一个滑梯,好多小朋友在里面玩。

玩累了还能去二楼美食街补充能量,享受美食。

闲逛时看到的母婴室,大大的BABY CARE很醒目,虽然我们已经用不到了,进去瞧一瞧还是可以的,简洁贴心的一个个小单间,给小宝宝的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

购物天堂

购物天堂,这里真的什么都有,据说这里有360家名牌店铺,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完美的机场

T3公共区域还有一座游乐园才见得到的超超超超大滑梯。滑梯有多高?顺着滑梯仰头观瞧,有4层楼那么高!神奇的是,只需要最快4秒,就嗖地一下,从头滑到底,那其中的惊险刺激,保证让你和娃尖叫连连,喘口气,还要再来一次!其实在滑梯旁听别人尖叫,也是很好玩的体验。巨大金属滑梯其实很安全,如果你娃够勇敢前去挑战,一定记得提前准备好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刺激时刻,po到朋友圈大炫特炫吧,这大概是全世界最特别的机场体验了。凭在樟宜机场消费10新币的单张收据,前往3号航站楼1楼信息柜台领取一张免费滑行机会,每天每张收据最多可领取10次免费滑行机会,简直太酷了!玩累了,T3还有玩具店和糖果屋,带娃进去耍,好玩的玩具,好吃的零食都是孩子无法割舍的最爱。樟宜机场真是大人孩子都喜欢的世界,成年人可以血拼免税商品,小朋友就更别说了,有丰富的美味,比如HelloKitty主题咖啡馆,这次因为航班关系只能当做遗憾了,没机会去喝上一杯,让小太阳在那边看看她喜欢Hello Kitty。还有5个主题花园,仙人掌花园、兰花园、向日葵花园、互动式梦幻花园和蝴蝶园,里面的鲜花绿植都是真的,芳香扑鼻,这次只逛了一个蝴蝶园,如果有时间就带娃挨个转转,让宝贝在大自然中可劲儿地耍。如果是下午的飞机,早上就来机场,一定也不会觉得来早了,好多可以玩可以吃可以买买买的地方,机场也足够成为这个国家最经典的景点之一了。

END

7天6晚的旅行很快有结束了,一个人带娃虽说真的很艰辛,却也回味无穷。又当爹又当妈,工作量增加不止一点点;没有妈只有爹,在旅途中又无拘无束一点,没有那么多这个不能那个不行;每天从早上开始第一声问候,然后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走过一个个陌生而又有趣的地方再到夜晚看着她熟睡的脸庞,全天24小时的陪伴应该会是我记忆中我们俩最甜蜜的一段回忆,回来后小太阳还经常要我和她讲在新加坡每一天干了什么,有什么有趣的难忘的事情发生。而跟着爸爸一个人出去旅行,恐怕在小太阳的记忆里也会非常深刻,第一次离开她最依赖的妈妈并且来到距离如此遥远的国度,不知道她内心会有什么变化,会有什么成长,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有着属于她自己的收获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