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花开春满园

• 出发日期/2017/03/25

• 玩法/徒步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2017新湖郁金香花博会在大宁公园举行,3月25日,我们手持朋友送的赠券,来到了位于广西中路288号的大宁灵石公园。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该公园游览。

从上海西部的百联西郊去目的地,驾车担心无处停放,乘地铁两头都要走许多路,最后,我们选择乘坐54路公交到安远路胶州路、再换乘40路从长寿路叶家宅路到大宁路万荣路,从公园北门进入。

40路公交车等候了半个多小时才来了一班,问及驾驶员应该是多少时间一班,这位驾驶员回答很干脆,即使三个小时也跟他不搭嘎。牛啊!

进入公园后,先查看了路旁的导游图,熟悉一下环境。原来,公园有东南西北四个进口,广西中路288号是北门。此刻的北门广场,中国主题展区正设于此,人流摩肩接踵,游客很多,但秩序井然,人们情趣盎然,赏花、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过了北广场,走进白沙滩,这里同样聚集了许多游客,热闹场面不亚于大热天海滩的场景,园方是禁止游客搭建帐篷的,否则,“安营扎寨”的人会更多。

从北门到园内的会议中心沿路,设置的是中荷交叉主题展区,两国郁金香花相互交融,相得益彰,游客不时驻足欣赏。这儿的郁金香花大部分分布在道路一旁,走过路过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沿着白沙滩一路向西,就来到了罗马广场。这儿是法国主题展区,五颜六色的郁金香鲜艳夺目,加之周边打造的人造景观,相互辉映,煞是好看。而在月亮湾处展出的新西兰品种,大片白色的郁金香,让人还真有点似进入早春雪谷的感觉呢。

在白沙滩南岸有一片具有南国风光的地方,这儿是荷兰郁金香主题展区,它占地面积大,视野开阔,五彩缤纷,争奇斗艳,颇有一番情趣。

在大宁公园参观郁金香花展,2.5小时—3小时比较适宜;若到饭点,则可以在罗马广场台湾美食节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小吃,临时解决。

大宁公园的郁金香展,规模大,品种多,已举办过多期,在市区有相当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因此,吸引了许多游客近悦远来。我们也是闻其名而辗转多条公交线路来此参观游览的。

春天,在上海市中心,能有机会参观到这么好的郁金香花展,也算是市民的福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