哏都,五天四夜吃不完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哏都,五天四夜吃不完

• 出发日期/2016/04/24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今年春天Honey和Joy又进行了一趟有点近的吃货之旅。

这次的目的地是很近(地理位置)又很远(历史悠远)的城市-------------哏都天津

提到天津关键词基本上是#天津话 #相声 #狗不理 #煎饼果子 #郭德纲 (⊙o⊙) 。。。。。

由此可见,天津是一个快乐又宜居的城市。

历史上,天津特殊的地理位置(临近北京城)也让它在很多历史事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很多文人政客都曾在这里生活过,也因为如此,天津在轻松热情的现代生活中也有历史变迁留下的厚重与底蕴。

在决定去天津之前,在我心里 天津=煎饼果子+相声-狗不理。我身边去过天津的非吃货属性的朋友听说我要去天津,也都自然而然的认为我们就是去过个周末的,“天津没有什么好玩儿的啊”这是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所以我本来的打算也只是去吃地道煎饼果子听相声再吃一顿狗不理然后加入到声讨狗不理的大军,simple

可是谁知 自从我开始做攻略之后,关于“想要去吃的美食list”就变得越来越长一发不可收拾。。。(list在后面哦,不care游记部分的吃货同胞们可以直接往后拉)

所以当我在朋友圈连发了四天“吃货的天津生活” 的时候,大部分人已经不再关注好不好吃了,而是震惊的问我“怎么还没回来?!”,没错,就是shocked。对于这些不(bu)懂(shi)生(chi)活(huo),对这座城市这么多美好的食物 呃 是事物 视而不见的人们  我只想说----------“因为它好吃呀!”

有不少人问我行程怎么做的,觉得我上回武汉的行程做的还不错,Honey在这儿先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

一般做行程之前我会先读几篇游记的,去哪儿网里面选几篇推荐的首页游记,细细读一遍,看到有自己也动心想去的地方就可以记下来,这时候最好对着地图,这座城市哪个区域好吃好看的比较多、哪个区域我想看的景点比较多(当然也可以考虑哪个区域美食比较多,like me),等几篇游记下肚,对这座城市也就有了大体的了解,然后就可以结合旅行时间和Mark到的想去的地方,安排自己的行程啦

需要注意的几点是:行程不要太紧太密,那样真正游览的时候一定会方的,尤其是摄影爱好者和自拍爱好者!

行程中安排的景点和美食店,一定要提前考虑到它们的营业时间,比如很多老字号早餐只有早晨开门,很多博物馆周一会闭馆

最好在行程的最后留出一天或半天的时间,可以补救旅行中由于各种原因(天气啊、时间啊、路况啊、店休啊、千辛万苦到了之后却打烊啊)没有完成的行程,

如果之前行程进行的顺利的话,也可以在老街逛逛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还可以让见多识广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带你去一家当地人喜欢的苍蝇馆子吃上一顿,分分钟把吃货游升华成小深度

如果是吃货的话,做行程还有一项特别重要的工序,就是做美食攻略,除了去哪儿攻略和游记里的美食之外,还可以参考下大众点评。去哪儿网里的店大部分是游客的点评,作为同样是游客将要千里去赴一饭之约的你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毕竟去吃一次和成天去吃感觉是不一样的;大众点评里大部分是当地人而且多试当地吃货们的点评,看到那些排名靠前并且评论里说“就爱吃这口”“从小就吃”之类的话,一准儿没错,想要品尝当地的地道美味就去那儿,也许不和你的口味但是绝对能体会到当地风土人情。另外大众点评里特别好的一点是可以看到营业时间,做行程的时候就可以尽量避免辛苦赶到却吃不到的问题,推荐!

anyway 做攻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窍门儿,并且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下回的行程我肯定会比这回弄的更好。说不定哪天我也会成为一个表格理清十多天行程的大神哦

First Day

山东到天津挺近的,坐火车晃悠5个多小时就能到了。吸取了上次去武汉的时候,做的行程不够具体详细时间也太紧的教训,这次我做行程的时候做的非常之详细啊,连下了地铁从哪个出口出去都考虑到了

在火车上看了集“卷福和花生的基情生活”又吃了碗泡面,火车就到站了~我们拎上行李和空空的胃下车---天津我来啦

对于依赖大众交通的我们,到一个城市首先了解的总是它的地铁

天津的地铁网还是挺发达的。像和平区滨江道附近,密密麻麻的单行道,还是很推荐步行或者地铁的,因为步行十分钟的路程,打车一绕单行道可能车费就上了二十。

• 地址:天津南开区鼓楼南街68号
  • 简介:本店位于中心地带鼓楼商业街天津老城厢的中心,是一条以鼓楼为中心,集旅游、文化、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商贸旅游步行街。主要旅游景点、CBD均分布我店周边:大悦城、南市食品街、鼓楼步行街、古文化街、天津之眼

这次第一天的住宿选择在了  如家快捷天津大悦城鼓楼南街店

提前在阿里旅行预订好的信用住,确实不用交押金了呢,还用到了权益券,便宜了不少

到旅店放下行李就急忙出发去吃我们在天津的第一顿饭啦。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外大街2-6号(南马路口)
  • 简介:中粮集团斥资50亿元的天津大悦城(JOY CITY)。定位为“国际时尚青年城”的大悦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天津泰达体育场,开业后的营业面积将占东马路老城厢商圈的60%。

第一顿饭选在许小树の小铺大悦城店。位置就在大悦城5层骑鹅公社神兽街。选这家主要是在大众点评看到了众多吃货对“秘制麻酱”的蜜汁赞美以及可爱的马里奥主题。

大悦城离鼓楼不是一般的近,出门走几步过个十字路口就到了。在这儿要提一下鼓楼南门儿前面的那个丁字路口,完全没有红绿灯能不能平安过去完全看运气啊。。。。。。

饥肠辘辘的俩人儿直奔五楼。

骑鹅公社

骑鹅公社整个风格都很有新意,从电梯,到每条街的名字,一看就是年轻人常来逛的文艺店铺的集合地。

• 地址:南开区大悦城5层骑鹅公社(神兽寺)

各色小店盈了满眼,瞬间就没有方向感了,我们拐来拐去,无意中就看到了许小树の小铺,lucky

跟所有麻辣烫一样,选菜称重选口味交费。

在这儿要说的是,选择不辣的麻酱味才能得到传说中的秘制麻酱哦,所以嗜辣的我这回竟然乖乖选了不辣的 ,另外在付款的窗口摆着一小篮大大的蟹肉丸串,比其它的贵一点,我们也要了一串尝了一下,感想在后面哦!又点了一杯红豆抹茶沙冰,结账80!来天津的第一顿饭就被震慑到了呢,是我吃过最贵的麻辣烫了啦。

许小树の小铺我的总结就是文艺清新范儿的麻辣烫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通北路与东马路交口附近
  • 简介:古文化街是一条由仿中国清代民间小式店铺组成的商业步行街,是天津最早的文化、宗教和商贸聚集之地。

吃完饭就继续往下一站出发。下一站是古文化街。

从大悦城出发的话步行到古文化街大概也就二十几分钟,所以精神抖擞的我们当然是步行前往。

正值春天阳光最灿烂的四月,路两边都是各种绿叶和槐花,闻着花香迎着风,感觉心情开始轻飘飘起来

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古色古香的建筑,果然这是座有故事的城市啊

还没看到古文化街,就看到很多唐老鸭米老鼠齐天大圣的人偶,一开始以为是幼儿园的活动,后来才知道是以收费合影营生的人。在天津很多有名一点的景点都有这种人偶,可能还会主动凑上去与你合影,但是合影完之后就会索要费用,所以在合影前最好先问好免得不必要的麻烦

古文化街呢其实是没有抱很大期望的景点。打着“古”的招牌实际内部已经都是翻新过的,店里的东西也因为在景区价格提了不知道多少,这样的旅游街在哪个旅游城市可能都有一两条。但是把这些干扰因素都排除掉,就去体验一下曾经的古味,去拍拍照,还是很棒的。经典的旅游course总有值得看的地方。

古文化街里面麻花店崩豆店鼻烟店特别多,特别特别多。

虽然麻花的话就是桂发祥,崩豆的话就是崩豆张,可是到了古文化街一看满眼的桂发祥崩豆张,心也是有些方的。。。 我和Joy商量了一下挑了一家大一点的门面买了一袋芥末味崩豆张,嘿嘿,俩芥末狂凑在一起,在选择口味方面无比的一致~

为什么俩人就买一袋?因为还有好多要吃的呢,我可是一个野心满满的吃货

关于天津密密麻麻的桂发祥哪家才是正宗的这个问题,我们有幸得到了“高人”指点哦,具体是哪家往后会说到哦。反正对古文化街的桂发祥店我是保留态度了啦,因为毕竟没有亲自试一下,因为毕竟是景区 你懂的

古文化街还是有很多很怀旧的东西的。剪纸,年画,还有小时候在少年宫看过的捏面人儿。

当年面人就是七仙女和西游记的,现在各种动漫人物都有啊,看得出文化的变迁。。。 不过还是喜欢七仙女和孙悟空

古文化街的建筑总觉得透着一股现代人人为的古老范。

这里还有严复的像

离开古文化街前最后留一张游客照

从古文化街出来在外面的长椅上歇了一会儿,起身再走了几分钟就能到金刚桥。

津门杨氏茶汤
  • 地址:南开区古文化街宫前广场

来天津茶汤、熟梨糕都是想要尝尝的。

在我做的超详细(有空就得自夸下)的美食攻略里,古文化街的津门杨氏茶汤是比较受好评的。

所以我从一进古文化街就开始注意街边的茶汤摊了,生怕错过去。别怕,这是一个吃货对于正宗小吃的执念。

天津的茶汤摊,都是用这种大铜壶冲的,感觉茶汤价钱至少有五分之一是这大铜壶冲热水的技术。

网上说茶汤挺腻的,俩人点一碗尝一下就好了。我于是只要了一碗。一开始看着这浆糊般的质感,我对口味很是担心,觉得一碗好多啊怎么吃掉呢。但是真正开始吃起来,才发现茶汤甜甜糯糯的,还是挺好吃的。一碗一会儿就解决掉了

• 地址:和平区和平路290号劝业场商场7楼(近滨江道)
  • 简介:天津的泥人张彩塑是一种深得百姓厚爱的汉族民间艺术品,他只须和人对面坐谈,搏土于手,不动声色,瞬息而成。面目径寸,不仅形神毕肖,且栩栩如生。

古文化街上有很多泥人张,最大的那个很值得逛一逛。里面进门的地方有一尊60万的泥塑,直接刷新了我对泥塑的看法呃。。。

这家店里的泥塑,有的写实有的写意,但是都挺值得一看的,跟很多纪念品小店里的泥塑是不一样的,这里的泥塑是有情怀的。

• 电话:022-27275191;022-27352118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天津古文化街宫前广场19号
  • 简介:杨柳青年画继承了宋、元绘画的传统,吸收了明代木刻版画、工艺美术、戏剧舞台的形式,采用木版套印和手工彩绘相结合的方法,创立了鲜明活泼、喜气吉祥、富有感人题材的独特风格。

再有一个必刷的地方,就是杨柳青画店了。

店很大,进去之后发现除了年画也有各种其它纪念品。

年画占比重并不是很多的样子,但是确实漂亮。

照一张百年好合

不知道这里面让不让人照相啊,但是大厅里空空的,售货员都在互相聊着天,很有一种国营老店的感觉(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国营啊),所以照了几张相也没人来制止

津门老戏楼

再走就是戏楼和天后宫

•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80号
  • 简介:天津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集妈祖文化、天津地域民俗文化、民间信仰研究及展览、游览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民俗博物馆。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 简介:金钢桥是中国天津市连接红桥区与河北区的一座桥梁建筑。始建于1996年,长600米,宽15米,为双层拱桥。

天津的桥是一大特色,海河前前后后比较出名的桥就有十一座。每一座都有自己的历史和独特的构造,如果时间不多又想看几个有代表性的桥,推荐大光明桥、狮子林桥、解放桥、北安桥、永乐桥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李公祠大街与五马路交叉口
  • 简介:天津之眼是一个位于天津海河永乐桥(原慈海桥)的巨型摩天轮,也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

在桥上能看到天津之眼

海河两岸的建筑比起去古文化街路上的建筑,多了一些民国气质呢

在海河边拍了一会儿照,就开始向晚饭地点出发了。

• 地址:琼州道103号人民公园南门对面
  • 简介:津菜典藏广泛博取津菜之所长,着力打造津门时尚餐饮的领军典范。

这儿就是我们晚饭要吃的地方了~津菜典藏

津菜典藏是一家网评比较好的创意新天津菜。我纯属是在做攻略的时候被这儿的津味油条吸引来的

餐厅属于偏高档的,价格也比较高哦

环境和服务都很棒。

途中Joy的手机没电了前台还帮忙充电态度很好

点了一份这种拼盘。名字记不清了,只记得拼盘分文武两种,文貌似是素的,武是荤的。有肉食动物在当然店了荤的。

味道很一般呢

接下来是期待的津味油条啦。

真的很棒哦,别看一份油条就要近一百块。但是内陷是满满的虾肉。量也很足,两个人吃都吃不完哦,我们最后又打包了几个第二天早晨吃还是很美味

果然是有两种蘸酱,一种咸的酱,一种是泰式辣酱。女生的话估计都会喜欢泰式辣酱的

看这满满的虾肉。。。

吃完饭,我们开始往大悲院码头前进~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 简介:乘水上交通畅游海河、天津港、将海河桥韵、古今洋楼、世界奇观、港口工业风貌等津卫奇葩深度串联,使您饱览津城新景、感受活力滨海,享精致新生活。 尽享海河上的私人空间 使游客能更细致地欣赏两岸景点文化和景观特

下一个项目---海河游船!!

来坐海河游船是在与天津之眼权衡之后做的决定。都说天津海河两岸夜景极美,要看夜景的话可以选择天津之眼也可以选择海河游船。

相比于天津之眼的俯瞰全景,我还是更倾向于深入夜色之中体会它的魅力。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李公祠大街与五马路交叉口

大悲院码头就在天津之眼旁边。在码头买好票,离登船还有半小时多的时间。

正好可以给大摩天轮多拍几张照片,虽然不能坐上去合影还是要合的。并且天津之眼到了晚上真的很漂亮哦

从天津之眼没亮灯一直拍到亮灯之后,终于等到了游船登船的时间。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码头
  • 简介:为海内外游客带来高品质的海河旅游体验。

游船船票一人100块,并不算便宜,但是去程和回程都有导游在船舱内解说,还可以选择在甲板看景色,不得不说海河的夜景确实很美很美甚至有些震撼。所以虽然票价不便宜,但是仍然感觉值回票价就对了。

吸取武汉坐轮渡的经验,上船之后就到甲板上面占领了有利地势,拍照观景都方便

从海河上看天津之眼和岸边的华灯,简直是菲林杀手。。。不断的按快门,想把每个地方都记录下来。

但是毕竟是晚上游船又在不断移动,所以并没有多少很中意的照片出来

游船穿过了好多座灯火辉煌造型各异的桥之后,在海河里灵活的转了个弯开始往回走。

我们于是做进船舱开始听游船导游的讲解。这里不禁要说一句:游船上的讲解员都好漂亮啊!!!!我虽是一枚直(腐)女,仍然不禁觉得好美。。。 还是说天津姐(结)姐(界)平均颜值就这么高啊。。。。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
  • 简介:狮子林桥是中国公路桥梁建设上最早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悬臂技术的一座桥梁。

游船回到大悲院码头,我和Joy下船来沿着河边往狮子林桥走。

河岸边上的人熙熙攘攘,有不少小吃摊。

周围凉风习习夜景美好,跟喜欢的人走在水边。。。。。。此情此景,如果不是Joy一直喊累的话,简直就是完美

为什么Joy一直喊累我还要拖着他往前走呢,只为了体会这静谧的时刻嘛,no no no 旅行路上,没有比同伴抱怨的眼神更闹心的了。。

但是我要去狮子林桥拍夜景呀!!所以什么眼神都忽略忽略、、、、

到狮子林桥之后 撑起脚架,夜景统一放在前面了,另外还拍了几张傲娇的狮子。

桥上一共有184只狮子,真的有好多狮子,并且狮子都雕刻精美形态各异。总觉得充满萌点啊

天津的桥真的是各有特色。有的细腻装饰,有的风格极简。有的是中华古风,有的是欧洲风情。这次没有太多时间来好好拍一下每一座桥,有些可惜呢。

拍完之后,带着满脸怨念累坏了的Joy一刻不停的打的回住处。

结果这孩子被楼下的烧烤店吸引,回到房间之后非要出去吃烧烤。

并提出了下去的话我就能顺便买根雪糕了的诱人条件。。。

。。。。

于是我就跟着颠颠下楼去了

• 地址:南开区南开区鼓楼商业街南街68号(距鼓楼站约278米)

这家海鲜烧烤店就在鼓楼中间。长长的贯穿了半条街的样子。而我住的旅馆旁边还有一间也是这家的店面。感觉好有势力啊。。。。。

已经很晚了 仍然有不少人在吃烧烤

Joy吃完烧烤,我啃着冰棍,终于回住处去了。。。

Second Day

• 类型:锅巴菜
  • 地址:鼓楼商业南街86号(近城厢中路)
  • 简介:他家的早点相当出名,“一碗锅巴菜,一两果子,最好再来碗豆浆”。天热时就坐“街面上”吃,一到天冷,“都挤在大厅里”,放眼望去“满坑满谷”。正餐也“没少尝”,清真传统菜做得“很是地道”,盘“大”量“足”,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听说天津很多早餐店九点十点之后就不再营业了。为了吃上正宗的天津早餐,我们也是蛮拼的哦

老字号清真店 马记富来饭庄就在我们住处旁边,下来十步以内,所以就先吃它了。

第一顿早餐故意没有点嘎巴菜,因为看网上评论这家嘎巴菜不是很出名呢,所以点了糖皮、老豆腐。又给肉食动物Joy点了牛肉饼。

这家的老豆腐我觉得很棒哦,味道浓郁咸鲜顺口的说。辣椒酱也还蛮香的

不过牛肉烧饼就没有那么棒了。牛肉不是很多。在网上看到过买又大餐厅的牛肉烧饼,满满的都是肉啊。。这个就逊色了很多。

不过这次没有去成买又大啊 下回要带Joy去尝尝好吃的天津牛肉烧饼才行

这家的糖皮还是挺不错的哦。甜甜香香,又很酥脆。推荐哦

不过呢 不要以为吃货们的早餐是这么简单就结束了的,别急,还有下一家哦,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早餐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有人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清代诗人梅小树曾这样评价鼓楼:“高敞快登临,看七十二沽往来帆影;繁华谁唤醒,听一百八杵早晚钟声”。

马记富来饭庄出来,我们就往南市食品街走了。

回头再拍一下鼓楼的大门。

天津常见到这种很有古范儿的大门(是该叫大门吗)。再一次感叹,生活在历史比较久的城市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儿呢

• 类型:景区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
  • 简介:南市食品街位于繁华的和平区南市商业区,是一座中西合璧、南北风味突出的多元化餐饮中心。

南市食品街距离鼓楼不远

走了十几分钟我们就远远的看到了南市XXX的字样,于是很开心的冲过去,发现并不是南市食品街哦。

又走了一会儿才看到南市食品街的入口。

里面果然跟网上形容的一样,就是各种天津小吃和各地小吃的大集合哦。

不过是游客常来的地方,所以品质你懂的。

不过南市食品街里面有几家老店还是很值得试试的

满天红美食园
  • 类型:津味小吃
  • 地址:和平区荣业大街南市食品街1区1楼4号
  • 简介:“特地道”的“清真风味”食店,开了“好多”年,光顾的人群“从本地到外地游客”,可谓“络绎不绝”。早点品种“超齐全”,“全到你不知道吃什么好”,锅巴菜、豆腐脑、 面茶、炸糕、小豆粥,

南市食品街逛到一半,就看到了满天红美食园的牌子。

满天红在南市食品街东门附近,就在麦当劳旁边。个人感觉从外面找更容易找到呢。

点了嘎巴菜、卷圈、和炸糕

嘎巴菜味道挺不错的,质地比较软糯,卤汁儿也不错。

不过这里的勺子好像都是一次性重复利用的样子,上面黏黏的,总感觉有些别扭

卷圈里面满满的馅。我个人感觉一般,但是Joy就比较喜欢吃。看来我还是一个口味清淡的人啊,适应不了重口味

炸糕的话,我觉得就更一般了呢,总感觉炸糕的皮有一种炸鱼的味道。。。

但是Joy好喜欢

后来的几天他见到炸糕就想买~

感觉这个肉食动物因为被我拉着一直在吃素食,看到油多一点的都会觉得好吃呢

正在认真收拾残局的Joy

麦当劳(南市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和平区南市食品街2区1楼19号
  • 电话:022-27020112
  • 简介:“著名”快餐连锁店,几乎“男女老少”都知道。环境“整洁明亮”,美式风格“浓郁”,部分分店设有儿童区,颇受家长欢迎。主食、小食、饮料、甜品种类“不算多”,

满天红美食园吃完,出来看到古色古香的麦当劳。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之前吃的太多,还是不太适应炸糕的味道,感觉有些恶心,于是去麦当劳买了两根绿茶甜筒别笑,吃货吃出来的不舒服就是用吃来解决的

• 类型:包子
  • 地址:和平区慎益大街南市食品街1区12号1-2楼
  • 简介:御赐的店名,百年的招牌。素包相当有名,皮儿软,馅儿香,配着粥吃清淡可口。

吃着绿茶冰激凌恢复战斗力的我(是不是有些太快了)

又开始继续逛南市。

然后逛到北门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石头门坎素包子店

石头门坎是老字号了,历史可不比狗不理短。而且名字还大有来头。据说这石头门坎原名叫“真素园佛素包”,后来慈禧太后来天津天后宫进香,尝了这包子,连连称赞,御赐了店名“石头门坎”。

。。。。

我于是表示要进去买俩包子。

Joy摆出一副冷漠的表情,刚才吃的要吐的人不知道是谁。。。

但是我还是执意要进去。店就在眼前哪有不进去的道理呢。。。

我于是推门走了进去,Joy无奈的在后面远远的跟着,好像很不想承认认识我的样子。。。

店里面装饰的很高端的样子,还有慈禧的像。

然而我只是进去买两个包子的,突然很怕被轰出来。

好在售货员也没不耐烦,还耐心的给我解释,一种包子最少买俩。

石头门坎的人气产品是一品素包和豆芽菜包子。

所以就一种买了俩。

从正门走出来之后,才发现有外卖窗口的!!!!

但是买上了还是很开心啊

哪里顾得上Joy不屑的眼神呢。

然后走了没几步就忍不住吃了一个。

豆芽菜包子里面主要是豆芽菜木耳豆腐,比较有特色的是里面会放腐乳酱。天津很多传统饮食里面会放腐乳酱,感觉是比较有天津特点的吃法呢。

包子味道还是挺不错的,鲜甜适中,馅儿也挺足的

一品素包是后来吃的

里面主要是胡萝卜鸡蛋,更加香甜一些,味道也不错哦~~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外大街2-6号(南马路口)

从南市出来离退房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于是决定再去大悦城转转。。。

好吧我承认去大悦城是我计划好的,,因为里面有派悦坊。。。

大悦城好吃的很多。

要提一下的是地下一层微恬社的多肉植物盆栽蛋糕,去天津之前就一直想去尝尝的,外形还是挺吸引人的呢。不过就是这家的店员态度很不好,极其傲慢、、、、

被加长版早饭撑到的我果断决定舍弃这家,寻找位于如果街的派悦坊。

如果街

这就是如果街啦,大悦城一层找一下就能找到了

派悦坊

如果街里面有不同的玻璃房子,派悦坊还是挺好找的。

走进去里面各种cupcake,让人莫名的开心起来哦

然后由于我仍然很撑。。。所以只点了比较经典的红丝绒。

这家的店员人很好,我们只点了一只蛋糕,没有点喝的,她还特意端了一杯热水给我们喝。人情满满呢

对cupcake没有很多研究,就觉得味道甜甜的还是很好吃的

环境也很好,玻璃墙可以看到窗外

派悦坊出来,两个人就回住处收拾东西了。第二天的住处定在了天津哏儿都青旅。

具体的样子没有拍下来。是一个公寓,每间每间分开来,但是卫生间是公用的,环境感觉一般般。店主阿姨还是挺和善的。

• 开放时间:依各店家规定营业时间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张自忠路至南京路
  • 简介:滨江道商业街是天津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放下东西,出发去滨江道步行街和辽宁路小吃街了

• 地址:和平区滨江道155号(辽宁路口)
  • 简介:冷饮界的“老字号”。小豆冰棍是“从小的挚爱”,“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必定“人手一根”,可谓“经典”中的经典。除了这个,油炸冰淇淋也“粉好吃”,外面是“热的、脆的”,里头是“冰凉”的奶油,那种“冰火两重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康乐餐厅。这里据说红小豆冰糕是必尝的。

餐厅外面就有卖雪糕的窗口。我买了一只红小豆和抹茶冰激凌。

可选的口味有很多,也许是人们的口味在不断的变化,我周围的人买红小豆的也不是特别多,反而我在排队的那会儿,菠萝蜜是最受欢迎的口味

雪糕味道真的还是挺不错的,虽然不惊艳但是挺顺口的,特别是抹茶味儿的感觉更得我心呢

再去的话还是会再吃的

康乐餐厅对着的就是辽宁路小吃街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 简介:辽宁路小吃街就在滨江道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小吃街,全长212米,因街两边分布着多家各地风味的饮食店而得名。

辽宁路小吃街就是前后两三百米长的一条短街

我提前想像的是一条两边有很多餐厅的长街呢。

小吃街里大部分是炸大鱿鱼,烤肉串,也有吉事果之类的, 就是全国小吃街都会有的东西啦

所以小吃街没有引起我很大的兴趣啦

不过Joy很是兴奋,来回买了好几次大肉串,是好几次!这么多天吃不着肉,这个肉食动物终于可以开开荤了

大肉串确实味道还不错也比较实惠,所以直到现在Joy还对这条小吃街念念不忘

终于吃上肉的Joy露出满意微笑

辽宁路小吃街再走一走就到了劝业场。没有时间仔细逛街的我们就匆匆掠过

王老爹绿豆焖子
  • 地址:南开区东马路与北城街交口物美生活广场对面
  • 电话:18920685160

相比辽宁路小吃街里面的各种大众小吃,小吃街周围的巷子里逛逛还是会发现不少值得一吃的美食的

辽宁路小吃街旁边的巷子里走一走绕一绕就遇到了网上口碑不错的王老爹绿豆焖子。买了一碗,味道很不错,有一种凉皮摊的比较厚的时候清凉又有嚼劲的味道。浇汁儿也挺不错的,不会很腻,很好吃哦

• 开放时间:09:00--21:00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近滨江道)
  • 简介:劝业场商场曾是旧中国和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也是一个集商业、娱乐业于一体的大商贸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现在是天津三大零售百货商场之一,也是全国著名十大商场之一。

下一站是去火车站买票去佛罗伦萨小镇。

旅程里最纠结的一段就此开始。。。。

• 地址: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建国道1号
  • 简介:2001年1月1日零时,悦耳的钟声将会在解放桥前响起,敲响迎世纪钟声的,是天津新的标志性建筑———世纪钟。

火车站旁边就是世纪钟广场。

到了车站买了去武清的票又取了几天后天津回东营的回程票之后,我就拉着Joy去拍世纪钟了。

支好了三脚架拍了又拍,甚至合照也拍了好几张之后,我们顺利的错过了去武清的高铁。。。。

纠结正式开始:

错过去武清的高铁之后,我就急了,关键是有点恼羞成怒

照理说,这事儿是我的错,因为知道我也着急,所以Joy是不会因为这事儿责备我的,只是有点沉默。然而他越不说话,我就越心情不好,行程都是我负责的,结果突然出现问题,他不说话,简直比说话还烦人!!

所以我一边排队改签,一边眼泪就在眼里打转

换好票之后我扭头就走,上楼之后才发现Joy没有跟上来,于是给Joy拨电话,终于被训了一顿之后乖乖跟在Joy后面等车去了。。。。

然后事情并没有结束,我们这回那也不敢去就在检票处等的,心想这回总能坐上车了吧,再坐不上时间上就来不及了。结果就刷票进站这事儿都能出岔子Joy的票成功的被刷票机吃掉了。而当时我已经刷票进去了,也不能出去帮他看看怎么回事,只能在站里面干着急。好在检票的小哥是个挺热情的天津人,先给别的乘客检完票之后,他把刷票机打开和Joy两个人往里探着头瞅了半天,确定票掉到最底下一时也拿不出来之后,工作人员让Joy先进站然后给下一站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明了情况。我跟Joy一路就这样凭着一张票上车下车出站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所以我们之前因为各种状况有些糟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然而。。。然而,,,然而

在这个时候 有一个大的危机已经埋下了伏笔。。。。

这又是后话了。。。。。

•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前进道(翠亨路口)
  • 简介:天津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

武清终于还是到了。

我虽然觉得在中国境内建一个外国风情的小镇或者主题购物广场的这种做法,总觉得会有些不伦不类。

但是这儿真的是挺美的!!!

干净的街道,白色的桥面,桥下面的水泛着碧蓝色。

特别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不血拼的话,漫步其中也是挺有feel的

摄影的话也是好场景

下面是我们的超长的图片展~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到了武清只有两三小时逛的时间,感觉有些不够的,虽然我们基本没有购物,一直就在拍拍拍

所以武清的佛罗伦萨小镇其实是可以多安排一点时间的

为了不再错过回武汉的高铁,Joy拉着还恋恋不舍的我早早的就去车站检票打道回府了。

• 类型:面馆
  • 地址:北辰区果园中路(千喜鹤旁)
  • 电话:13820565180

回到天津本来想去吃三不馆儿的,可是等走到之后发现已经打烊了。

于是就在旁边的窦四牛杂面吃了晚餐。

在做行程的时候是有听说过窦四牛杂面的,但这个窦四是不是那个传说中的窦四呢,有没有天津的吃货能现身说法下。

虽然不知道这家是不是就是有名的那家窦四牛杂面,但是吃起来还是挺不错的,我觉得很好吃呢。

第二天的行程,以店里可爱的猫猫结尾吧

Third Day

第三天一大早起我就拉着Joy奔向我心心念念的煎饼果子

俩人一路笑着闹着走下楼来到路上,看到路旁我花儿好美啊,于是我打开单反打算拍下今天的第一幅照片,然后就尴尬的发现,昨晚充电忘记把电池装回单反了

对于总是被我这猪样队友莫名其妙拖累的Joy也是real心疼。。。。

跑回住处装好电池俩人又出来,这才拍下刚才好心提醒我单反没电的那一株花

• 类型:煎饼果子
  • 地址:和平区卫津路(鞍山道口热点水煮鱼旁)
  • 电话:13820568877
  • 简介:这家卫津路上的煎饼果子店非常有名,上过《天天向上》、《一城一味》等节目,也经常被本地电视台采访。自家炸的果子和果篦儿新鲜又卫生,口感酥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辣酱或甜面酱。每天生意火爆,等待时间较长,

走了不短的路程,终于来到了网红煎饼果子店“二嫂子煎饼果子”

上过各种电视节目

这不去的时候还有个摄像师傅在拍着呢。

好在这家有两个窗口,于是在另一个窗口点了餐

身高矮的不方便在这儿就体现出来了,从我的角度看,就是这样的, 只看到里面的人在忙活,但完全拍不到做煎饼果子的过程。。。。

Joy就可以在我身后悠闲的瞅着。。。

到了吃的时间啦

~~

果然天津的煎饼果子确实不加生菜!不加火腿!也不像我们大东营土豪般的加入辣条

但是真的好好吃啊

我要的是油条的,味道浓郁口感绵软又厚实,真的很棒

Joy“选”的是馃箅儿的(我说“我想吃油条的又想尝尝馃箅儿的,那你就选馃箅儿的吧”)

馃箅儿的就是脆脆的味道也不错,但我更喜欢这家的油条的口感呢

然而Joy更喜欢吃馃箅儿的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70号
  • 简介:溥仪曾携皇后居住于此,西班牙民居风格,安静怡人。

吃完煎饼果子,我们打算去静园参观一下。

看到很多人都表示静园很值得一去。

来到静园买票进入。院子干净明媚,喷泉和装饰有西洋的风格。虽然是后来政府修缮过的,但是我想还是保留了民国的风貌的。

进门之后右手边有迷你的博物馆,其中有一间播放静园介绍的房间。我和Joy坐在那里看了一整遍的介绍片,真正了解了静园里那一段春秋,还是挺受震撼的,之后的参观过程也因此有了更深的体会

下面是静园图片展览时间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静园参观完已经是下午了,没有吃午餐的我们回旅馆修整了一下就出发去辽宁路小吃街了

本来计划要去天津博物馆看看的,但是由于实在不忍心拉着暴走一上午的Joy再去博物馆了,所以就打算两个人逛吃一下

• 地址:南开区冶金路(近长江道)

快要爱上炸糕的Joy当然是先买了一个炸糕

对于炸糕我还是有些接受不能,总觉得外面的皮有各种油腻的味道。Joy仍然吃的很香

继武汉豆皮之后Joy在旅途中爱上的美食----炸糕

炸糕吃完之后Joy又投入了大肉串的怀抱。

• 地址:和平区滨江道155号(辽宁路口)

我还是选择了康乐餐厅的雪糕,作为餐前甜点(???)

这次买的是菠萝蜜味的

以为真的是菠萝蜜味道的,其实呢是菠萝味儿的

味道还不错

吃完了饭前的开胃小吃前往前一天没有吃上的三合益餐厅

• 地址:辽宁路138号(近劝业场小吃街)
  • 简介:天津当地一家有年头的小吃店,店家手法娴熟,动作麻利。别看门面不起眼,每天都是顾客盈门,队伍排得老长了。他们家的凉皮、凉面超级受欢迎,酱料给得很多,拌得非常均匀。最有特色的是麻酱,味道很香。价格实惠量又

三合益餐厅最出名的要数凉皮凉面了

去之前我也在想,凉皮凉面能有啥不一样的,好吃人气旺的凉皮店哪个城市没有几家啊

所以也没抱太大期待

然而事实告诉我 山外有山 皮外有皮儿!

餐厅和凉皮是分开的店面。买了凉皮如果还想吃炒菜,可以带到餐厅里吃。

然而我觉得,买了凉皮如果买没吃饱的话,当然是再吃一份凉皮了!如果还不饱就再来碗凉面!!

虽然外表普通,但是味道不普通的凉皮!!其实一开始我说一起去吃凉皮,Joy是拒绝的,因为他手里还有没吃完的大肉串,胃里也并没有很大空间了,心里面还有一只等待减肥的小野兽。所以我们只点了一碗

吃完之后我俩就被这凉皮驯服了,听到店主跟后来的客人说没有凉面了,就在开始交换眼神决定明天早些来吃凉面

三合益店里的猫咪在用眼神嘲讽我们无知的人类

• 类型:包子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117号(近辽宁路小吃街)

吃完凉皮出来没走多远,发现了鸭油包店。本来已经吃的挺饱准备收手的我立刻又走不动了。

所谓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在我的美食攻略上出现的店,我怎么能就这么空着手离开呢

于是在Joy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里买了俩包子外卖带走

包子的外卖窗口可以看到里面制作包子的过程。看起来挺卫生的,负责收钱的老爷爷也挺和蔼的,我问了半天结果只买了两个也还是很有耐心。这才是国营该有的服务啊

包子馅儿足味儿美,我觉得是我在天津吃到的包子里面最好吃的了

Joy也觉得味道很棒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山东路77号
  • 简介:天津“三绝之一”。包子是经典,做工精致,每个包子都精心捏成18个摺。味道很赞,环境起来,是很多来津的朋友的必到之处。

接着路过了狗不理

手里还有包子就不好进去了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万达广场室外步行街1楼

顺着步行街往回走,转眼又看到了南大老王豆皮!

果断买了一盒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西开教堂全称天主教天津教区西开总堂,又称老西开教堂、法国教堂,始建于1917年。是天津市市区最大的天主教堂,亦为天津教区主教座堂。

再往前走就到了西开大教堂

本来西开教堂是打算找一个早晨去的,可以参观一下里面的样子。所以这天是没打算去西开教堂的,只是打算往旅馆的方向溜达溜达。

但走着走着就看到远远的还不知道是什么建筑,但觉得那个建筑好美啊,于是就拉着Joy往那边走。到了才发现就是西开教堂

我们去的时间不早了,只能在外面拍一拍

欣赏完西开教堂,回到旅馆修整了一会儿。

可怜的Joy耐不住我的固执,又被我拉去意式风情街

因为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意式风情街要晚上去才好看。。。。。

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晚上除了各种灯也没什么好看的,建筑也看不清楚,拍照也会糊。。。。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北安桥畔
  • 简介:天津意式风情区,前身为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是天津市河北区的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情的旅游风景区,亦是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

于是我们大概的逛了一下匆匆就回去了。。。

审美观不同的朋友的建议要慎听啊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胜利路(北安道)
  • 简介:北安桥始建于1939年,桥梁位于和平区与河北区的交界处,连接天津市河北区胜利路与和平区福安大街的跨海河桥。

不过回程的时候路过北安桥,还是有收获的。北安桥上各种西式的雕塑和浮雕在晚上绚丽的灯光下,超美

虾簋

回去的路上路过最近在天津有点火的虾簋,买了一份龙虾和一份猪手。

很多网评说这家的猪手特别好吃,我觉得一般啊 还是龙虾好吃

下面是奢靡夜晚的华丽合影

Fourth Day

第四天仍然是以煎饼果子开始的。。。

呃 早晨太饿提前先用楼下便利店的关东煮垫了垫

便利店的关东煮真的是不管什么时候吃都不会错啊,导致我们这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又买了关东煮回去做夜宵

吃着关东煮打车前往襄阳路附近。路上跟司机师傅聊起来,说要去杨姐煎饼果子,结果司机师傅说不知道有这家店啊。。。。

我想知道是司机师傅不具有吃货属性所以不知道,还是因为这家煎饼果子在本地并不是很有名呢。。。

杨姐煎饼果子(襄阳道总店)
  • 类型:煎饼果子
  • 地址:和平区襄阳道3号(近岳阳道)
  • 电话:13612000079

杨姐煎饼果子,又是一家网红煎饼果子店~主要是因为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啦

煎饼果子还不错,但是我个人的口味更喜欢二嫂子煎饼果子呢

倔强的Joy完全不care什么舌尖店,一定要吃炸糕。于是又在旁边一家点心店买了炸糕和点心。

话说杨姐煎饼果子位置有些偏,但是附近有好多很接地气很有生活味儿的早餐店。好多店就开在住宅楼的一楼院子里。排队等着买早点的人挤了满满一院子。看着很暖呢

当然肉食动物吃一个炸糕是不行的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马庄天重道大通绿岛底商42号

买了炸糕一转身旁边有一家名字很有意思的牛肉面店叫“马有才牛肉面的故事”,感觉是挺有故事的,就走进去点了一碗牛肉面。味道很赞呢!!我尝了几口觉得很好吃呢

吃饱喝足是打开一天暴走的正确方式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96号民园大楼甲楼1门(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
  • 简介:五大道风情区拥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花园式洋房2000多幢,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300多处,被誉为的“万国建筑博览馆”。

我们吃早餐的地方走不远就到了五大道。今儿就好好的游览一下五大道吧

网上有很多关于五大道最佳路线的说明。在这里附上一个我自己标的图片版。蓝色的箭头很不明显。。。。见谅见谅

文字版呢就是:河北路与成都道交口——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新华路——马场道——睦南道——香港路——重庆道——南海路——河北路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内
  • 简介:这里曾是天津泰达足球队的主场,后来改为训练场。再到后来就成了现在的五大道风景之一!四周全是各种洋楼,每个洋楼都有着自己的传奇故事。

我们因为吃东西的地方离着民园体育场比较近,并且想先在体育场附近租车子,所以路线是从民园体育场开始。民园体育场里面也是摄影好去处

所以 下面又是长长的图片

游览五大道大致有三种办法:步行,租自信车或者电动车,坐马车。

但是看过不少呼吁不要坐马车的帖子,因为马车主人对马很不好。

具体内幕虽然不是很了解,但是看到的马确实是挺疲倦的样子

我们当然是租自行车啦。比较灵活,又不会特别累

在民园体育场附近有很多租自信车的商贩。旁边还有一个院子貌似是官方租车的地方。然而官方租车的地方车子是非常旧的老式车子,骑起来不是很方便也不能带人。私人租车小贩的车通常都很新,还会附赠一份五大道地图。价格一般是一样的,具体要选哪种就要看自己了。

我和Joy是在一个私人租车的大妈那里租的车子,很新骑着也不错,就是后座太挤了有点难受也许是我太胖了

五大道之旅就在Joy的自行车后座上开始啦

一般租车的时候会赠一张五大道地图,还是很方便的

五大道有好多好多的名人故居,可惜我和Joy历史文化底蕴都不怎么深厚,认识的名人不多。如果对这里的历史更加了解的,参观起来肯定会更加有趣的

一路上繁花满眼

• 门票价格:全票35元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
  • 简介:黄荣良故居,又称黄郭相霞居址,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后期,坐落于当时天津法租界的丰领事路,地处繁华闹市区,张学良将军的府邸曾经与它一步之遥。

在五大道绕一绕就会看到瓷房子了。天津有两处瓷房子,这里就是其中一处,另一处就在和平区就在和平路商业街附近。通常大家说的瓷房子是和平区的瓷房子

但这一座最然不那么大,但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 地址:河北路287-289号疙瘩楼(近睦南道)

游览完五大道之后,还了车子,我拉着Joy去“三十年致力于一道菜”的成桂餐厅吃饭。

五大道有名的店还是很多的,除了成桂餐厅之外,桂圆餐厅等口碑都还不错

成桂餐厅在意式风情街也有分店,之所以推荐五大道店是因为这里是成桂餐厅的老店,这座英式建筑有一百年的历史。有很多时候,吃美食吃的不止是味道,还是一种历史一种体验。所以有历史情节的吃货要选五大道餐厅

店里靠窗的位置,阳光透过厚厚的爬山虎照进古旧的窗子,旁边好像还有一台就钢琴,这种有历史感的小清新让人挺舒服的,然后镜头一转屋里看的话,新装潢过的屋子就比较华丽了,华丽但是有点让人拘束。墙面浮雕里写着店的历史,看着墙都能点上一道罐焖牛肉。

Joy没有受墙上字的影响,点了熏猪肉。

这是我的罐焖牛肉

网上点评里有对罐焖牛肉的极赞,但也有说一般般甚至有说不好吃的,所以我对罐焖牛肉也没有抱特别大的期待

但是吃到之后真的被惊艳到了

牛肉被煮的很软烂,味道偏甜口,但是不腻,很顺口

我虽然是吃什么都说好吃的好胃口,但是这样回想起来仍然会让我忍不住流口水的美食也不是那么多

下次去天津还会再吃

五大道对面就是起士林和小白楼

在小白楼拍几张照片刷下景点之后,就跑去起士林西点买雪糕吃了

起士林西饼屋
  • 类型:面包西点
  • 地址:和平区浙江路33号起士林1楼(近南京路)
  • 简介:店面一看就是“老字号”的“国营买卖”,打小“吃着这儿的点心长大的”

想来Joy必定已经习惯了我奇特的旅行思路,乖乖的也选了一只雪糕------这样我就可以一下吃到两种口味啦

碰杯!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北安桥畔

接下来可怜的Joy被对意大利风情街还是很有残念的我强行拉上了与住处反向的地铁

晚上去的时候没有拍到几张好看的照片,下午既然有时间还是要去试试的

遇到一个除了吃吃吃之外还惦记着拍照片,还特有精力,暴走起来跟打鸡血一样的女朋友,Joy真的是找到了灵魂旅伴呢

所以下面是意大利风情街图片时间

去过之后也得出结论:在没有特别专业的照明设备的情况下,意大利风情街还是尽量白天去拍比较好

意大利风情街看过一遍之后,我和Joy就思量着怎么回住处,地铁站要走很远,实在是不想走路了,可是在天津打车的话考虑到和平区复杂的单行道路况,一不小心就会掏空钱包啊,,,正在犹豫的时候,一辆的车停在我们旁边,早就已经不想再走路的Joy飞快的坐进了车里。我于是也就仍然很犹豫的跟着坐了进去。

坐这辆车真是个很棒的决定,因为这位的车师傅给我们提供了好多好有用的信息,人也非常热情,感觉在到达天津的第四天终于感觉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呢。

的车师傅听说我们是来旅游并且正在苦恼在哪里能买到比较正宗的天津特产作为伴手礼,于是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天津本地人常去买的手工麻花店。据说每周只有周三才会有的卖。而正巧的是当天正好是周三,并且那家店也差不多就在回和平区的路上。我就觉得Joy这孩子真的是运气王,每次跟着他都觉得会很lucky呢。

天津特产麻花店

到了师傅说的麻花店买了两盒麻花,师傅又给我们推荐山东路的狗不理总店,很贴心的告诉我们不要去一楼吃游客套餐,要去二楼单点。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山东路77号

我和Joy一考虑,来一次天津,不吃一次狗不理也确实说不太过去啊。

于是就让师傅直接给我们放在狗不理山东路总店附近了。

包子一笼八个,没记错的话是46一笼来着,就算是来二楼吃也感觉稍微有些贵啊,不过比一楼实惠多了

Salad Maker

狗不理吃完,回到住处歇了一会儿,我又拉着Joy开始寻吃之旅了。

之前做行程的时候就看到这家Salad Maker评价不错,

Salad Maker图片

Fifth Day

在天津的最后一天,我们早晨起来就惦记着三合益的凉皮

• 门票价格:全票35元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

从住处往辽宁路小吃街方向走刚好路过瓷房子

和平区的这个瓷房子比较大,有专门的售票处。

我们俩吃货思量了一下还是赶路要紧,所以就没进去,只在外面拍了拍。

• 地址:南开区冶金路(近长江道)

到了小吃街,先给Joy买上炸糕

• 地址:和平区滨江道155号(辽宁路口)

我因为以前网购过天津大汤圆,想尝尝天津的汤圆,于是去康乐餐厅要了碗汤圆。

Joy一会儿也跟进来,手里已经拿了一个大大的轰炸大鱿鱼

虽然我对他这种到哪都是肉串炸鱿鱼的做法非常不屑,难道吃大鱿鱼要跑到天津来吃吗。。。。

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大鱿鱼真的很好吃哦!感觉比东营的个头大还新鲜。

尝了一口之后我还没来得及收起不屑的表情就开始跟Joy挣着吃了

康乐餐厅的汤圆,味道还挺好的,有好几种口味。柠檬山楂巧克力钙奶之类的,果然天津汤圆口味就是多啊。有的汤圆里面还有果仁

餐前开胃菜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正餐。

三合益凉皮凉面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138号(近劝业场小吃街)
  • 简介:别看门脸“不起眼”,每天都“顾客盈门”,队伍排得“老长了”。他家凉面、凉皮真是“超级好吃”,小料给得“很多”,拌得又“均匀”。“最有特色”是麻酱,味道“很香”。

当然就是三合益的凉皮凉面

果然味道还是一样的赞!~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
  • 简介:和平路商业街是近代天津商业的摇篮,是天津繁荣的象征,也是天津人的骄傲。

从和平路商业街溜达回住处

• 地址:和平区 新华路177号和平文化宫1楼
  • 简介:相声很有趣,意犹未尽。

路上看到了名流茶馆的老店。本来想抽一晚上来这里听相声的也没听成。。。伤心

• 类型:天津菜
  • 地址:哈尔滨道120号(近新华路)
  • 简介:做的都是家常菜,量“足”,价格“公道”,味道相对“普通”,亮点在于服务,老板“很热情”,总是“笑脸相迎”,待人“和气可掬”,来的大多是知根知底的熟客,就“冲着亲切的氛围”。

在旅馆整理了一下行李,出发去吃在天津的最后一餐

益民餐厅是天津有名的苍蝇小馆,店面虽然小却藏不住店主的暖暖热情。

瘦瘦的店主招呼客人的时候声音轻柔语气委婉,再加上天津话本身的亲和力,还没开始吃胃里已经暖了。在中国的餐厅很少能感受到这样诚心诚意的服务。

更可贵的是,不仅服务周到,菜价也是非常善良的,菜量也足。

我和Joy点了三个菜,到最后怎么也吃不完,Joy评价说这顿饭是在天津吃的最舒服的一餐,我也在心里想,好在走之前来体验了一次正宗的天津狗食馆,不然对天津的印象要一直停留在60块的麻辣烫90块的虾仁油条这样虽然精致但有些不接地气的食物上了。

Baskin Robbins

益民餐厅出来回住处的路上又拉Joy到Baskin Robbins吃了两个球。

Baskin Robbins图片

这期间 我发现把银行卡丢在了Salad Maker又打车回去拿。。。

终于我们收拾好行李来到了天津火车站。

然后。。!大转折来了,我们在检票口发现我买错票了! 。。。

买错票了!!!

可怜的Joy又被猪队友害惨了,辛辛苦苦把行李背到火车站,又要再背回去了,而且还要安慰哭了起来的猪队友。。。还要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过后我每每想起来 总觉得这个时候的Joy 真的最man了!!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好不容易安顿好我的情绪 打电话回家汇报了情况,我们想了一下对策,打算把行李还是存在车站,然后买第二天最早的汽车票回家。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两个人又开始找住处了。

这站旁边的旅店都不便宜,更主要的是,猪队友这会儿心情恢复了,心里已经在盘算“反正已经要晚一天走了,那晚上也得吃好玩好,大好时光不容浪费啊”。考虑了一下,鼓楼附近旅馆很多,而且我们也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于是我拉着Joy定了一间鼓楼99旅馆的房间,坐地铁回鼓楼去了。

名流茶馆(鼓楼店)
  • 地址:鼓楼商业街52号
  • 简介:据说是“全国第一家”相声馆

到了鼓楼,放好随身的行李。完全忘了买错票的耻辱的我,拉着Joy想要去听相声。然而Joy这次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我。。。。唉,我还是服从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逛完鼓楼我又坚决拉着Joy坐地铁去买了南楼煎饼。 感谢Joy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陪我去了。

• 地址:南开区城厢中路与鼓楼东街交口十二号(鼓楼东街口)

鼓楼边上的耳朵眼会馆买了炸糕给Joy

• 类型:煎饼果子
  • 地址:河西区围堤道(隆昌路口)
  • 电话:13622049839
  • 简介:环境也还好,服务态度也可以,味道不错。餐厅的服务完美到无懈可击,服务员各个训练有素,笑脸迎人,微笑服务。细致到一个眼神很亲切,亲切的说有什么需要服务,很贴心餐厅装修小巧别致,一进入大厅就能看到排放整齐

南楼煎饼又是一家挺出名的煎饼果子,里面几个年轻人分工合作,另外馄饨貌似也是招牌,还有鸭脖鸭胗之类的卖。

只有晚上营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是很早了,排队的人仍然熙熙攘攘,又的人一下就要好几个,想必是把邻里的订单都一齐带着了。

这家煎饼果子推荐选择馃箅儿,我们排了十来分钟的队,大部分人都是选馃箅儿煎饼果子和馄饨的。

煎饼果子吃起来比较香脆,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二嫂子绵软厚实的口感。

不过这家的鸭胗真的不错哦

南楼煎饼之行结束后,我们回到住处休息,差点又睡到错过了早上回程的汽车,好在我醒的早啊,将功赎过。

• 地址:天津南开区鞍山西道景湖里5号
  • 简介:99旅馆连锁(天津鞍山西道天环客运站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景湖里,毗邻天环客运站及著名的电子商城一条街,周边邻近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学府,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99旅馆连锁(天津鞍

最后附上在最后住的99旅馆墙上看到的天津景点图。下面还附上了每一个景点的交通,真的是很贴心啊。

天津地方虽小,美食却不少,我们两个这样逛吃了四天,走的时候仍有不舍。

哏都,下次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