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西班牙过年(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巴塞罗那,马德里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春节西班牙过年(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巴塞罗那,马德里

• 出发日期/2017/01/21

• 玩法/自驾 摄影 购物

老套路,先来段西班牙延时摄影

或看这里,没有广告,就是又压缩了

此次线路马德里进出,机场酒店住1晚

马德里飞塞维利亚,呆2晚

塞维利亚自驾车玩龙达再到格拉纳达,2晚

格拉纳达飞巴塞罗那,3晚

巴塞罗那高铁到马德里, 3晚后飞上海

此行程是 为了在周末能看上皇马或巴萨的主场球赛,又不走回头路安排的,但可惜巴萨正好这两个周末都客场,所以选择了皇马主场对皇家社会

Day 1 夜宿马德里机场酒店

1/21日,由于浦东机场莫名其妙的在飞机上等了3小时,害的转机行李未及时跟上下一班航班,我们的行李被机场告知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到达,而我们明一早就得飞塞维利亚,只能让他们直接送塞维利亚酒店了,料想我们在塞维利亚会呆两晚,最差离开前应该会拿到行李了。

订的机场酒店 Be Live City Airport, 看评论有机场穿梭巴士来回免费接送客人,结果不知怎么打电话都是一连串西语自动答复,这下估计不足,未能预先确定在晚12点抵达的接送情况,开始领略西班牙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的本质区别了。只能搭TAXI,这么点路居然要30欧,感觉是被宰了,可都是TAXI站上的车啊,到酒店倒是还有人在前台,可是入住登记搞了半夜,开始领略西班牙人的工作效率了。

Day 2 塞维利亚王宫,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机场
  • 电话:+34 954 44 90 00
  • 简介:塞维利亚机场位于塞维利亚市中心东南10公里处,主要负责西班牙内部航线如与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地的飞行。

一早搭马德里机场酒店穿梭巴士到机场,如果这次不是订到伊比利亚航空到塞维利亚免费机票(机场税100多人民币除外),会选择驾车去塞维利亚,一个半小时飞机一会就到。塞维利亚机场到市区的最好方法是搭乘机场巴士,差不多5欧一个人,我们住黄金塔附近,在倒数第二站,到酒店10:30,前台办公室没人,想着先前邮件确认可以提前到11:00入住,也就半个小时,先等着吧,顺便去黄金塔看看先。黄金塔分成人票和学生票,成人5欧,学生3.5欧,不用预定排队,上塔可以眺望塞维利亚大教堂。黄金塔小半个小时足够了,打电话给前台留的电话说10分钟就到,结果等了半小时才来,要开始习惯西班牙人的效率了,来了的经理会讲英语,人也非常热情, 有问必答,还主动帮助和我们联系航空公司关于丢失行李的问题,说是行李已找到,正安排来的路上,最迟第二天能到,怎么办呢,无奈。再次证明以后任何重要东西都要放在随身行李中,特别是充电插头,经理好心的送了我们三个转换插头,手机充电算解决了。

卸下行李就该去本次已经在某宝上订了票的阿尔卡萨宫,也叫塞维利亚王宫,权利的游戏多恩王国的取景地,跑到门口,同伴都非常庆幸我预定了免排队门票,考虑到西班牙人的效率,排队买票可花时间了,而我们可以清爽的越过他们直接进宫啦。

整个塞维利亚老城都不需要公交,步行1-2公里范围都可到达,如果开车反而比较难办,停车是个问题,都有咪表收费,也不太好找,大约1欧一小时的样子。要么公共停车场大概15欧一天的样子。

在宫里走累了,就来杯啤酒解解乏吧,晚上出去觅食注意时间了,重点就是西班牙的饭店都是8:00以后才开,你早到半小时饭店都是大门紧闭,可我们无所事事,只能在个酒吧先来来杯红酒和名闻遐迩的火腿坐等了。

住宿:Apartamentos Turísticos Torre de la Plata (拉普拉塔托雷旅游公寓酒店) 推荐,位置佳,设施好。

机场巴士时刻表和各站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电话:+34-954-222419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s/n, 41001 Sevilla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 9:30-17:00 周日10:00-14:00
  • 电话:+34-95-4500528
  • 地址:Avenida de la Constitucion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可近距离了解美洲殖民史的地方,收藏有关于哥伦布珍贵资料。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去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看落日

下午6点左右天就全黑了,但离开饭时间还有2小时,在Bar 里来杯红酒,就着橄榄和闻名遐迩的伊比利亚火腿聊聊天。

D3 塞维利亚大教堂,广场,都市阳伞

今天主要内容是参观塞维利亚大教堂,据说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哥伦布的灵柩置放于此.我们订的是免排队的票注意是不在下面第一张的正门进的的,务必大家注意,网络订票是在侧门。行李仍然未到,不过机场说快了。教堂11:00才开,10:00到那大门紧闭,慢慢有人开始排队了,建议大家进门先登顶,然后再慢慢看教堂,这样可以避开人群。游完教堂就近找了家BAR解决午餐,餐厅里一排公牛标本摆设,为看不到斗牛做个安慰。回酒店休息后去都市阳伞看日落。游完都市阳伞天就黑了,离吃晚饭还有2小时,可以去看看弗拉明戈,或看看古迹的夜景。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门还未开,碰到在拍时尚大片。号称世界第三大教堂,内外都保存的比较好,据说也是从清真寺改的,内部不允许闪光灯。

教堂可以带包带相机,

塞维利亚满城的橘子树煞是好看,用水果做装饰是不是太奢侈啦?

• 电话:+34-954-210315,+34-954-224577,+34-954-221490
  • 地址:Paseo de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 简介:西班牙最具有代表性的斗牛场之一,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塞维利亚斗牛场周一下午有段时间免费, 我就远远眺望一下吧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Calle Placentines, 53, 41004 Sevilla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下午2点,午餐时间到了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606-6352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ón, 18, 41003 Sevilla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酒足饭饱,回公寓小睡片刻,再去都市阳伞看日落,买票掏钱时售票员表示对我的一个1毛人民硬币感兴趣,我就留给她,居然送我2杯饮料卷,可在楼顶换啤酒饮料,太客气了!

从都市阳伞看塞维利亚大教堂

• 地址:Calle Rosario Vega 10, 41010 Seville, Spain
  • 电话:+34 955 23 77 48

推荐个黄金塔附近的餐厅: Vega 10, Calle Rosario Vega 10, 41010 Seville, Spain ,不在老城,要过个桥就到,但非常推荐,理由第一是西班牙菜,第二可以点TAPAS,第三好吃好看,第四最重要,不贵啊。如果逗留在黄金塔附近,可以一试,个人感觉比那些老城区针对旅行者的性价比高好多。

Vega 10图片

D4 自驾龙达(Ronda)宿格拉纳达

一早起来去租车公司,因城市不大,从老城去火车站只有6欧,可取回车后,行李居然仍未到,热情的经理一直帮着沟通,似乎已到塞维利亚,但就是不知何时到,等到13:00,我们必须离开了,交代公寓经理告知机场不要再送了,让他们直接送下下站巴塞罗那,我们怕在格拉纳达两晚又收不到,索性就给他们足够时间送。

因出发时晚了,到龙达已2,3点了,好在 龙达很小,我们吃了海鲜饭(不推荐),看了新桥和城堡已下午5点了。

住宿:Apartamentos Turísticos Mauror (茂日旅行者公寓)(可以停车 15 欧一晚):超级推荐,位置就在阿尔罕布拉宫门口,有露台可看到皇宫,设施齐全,经理还送了早餐咖啡红酒,最最重要的是,她会介绍你的餐厅性价比超赞,当时还犹豫过龙达一晚,格拉纳达一晚,现在认为格拉纳达住两晚是非常正确的,但导航务必用公寓名称而不要用地址,会把你导到死胡同。

租车公司办公室在火车站内,很容易找到。

• 电话:+34-952-187119
  • 地址: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
  • 简介:龙达小镇的标志性建筑,欣赏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的壮美。
  • 门票价格:6.5 欧元
  • 开放时间:1、2 月10:00-18:00/3月10:00-19:00/4月-9月10:00-20:00/10月10:00-19:00/11、12月10:00-18:00
  • 电话:+34-952-871539,+34-952-874132
  • 地址:Calle Virgen de la Paz, 15, 29400 Ronda, Málaga
  • 地址:Ronda, Spain

D5 阿尔罕布拉宫,尼古拉斯瞭望台

阿尔罕布拉宫 网购票只能在一个地方换,小朋友都免费,但进出口有好几个,务必注意了,如下图,入口3是唯一网购换票的地方,而入口1是接近老城居住的地方,我们的公寓就在入口1几步路的地方。入口1到入口3是段上坡路,大概要20-30分钟路,订好的纳宫入场时间的务必预留点时间。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这张照片拍摄位置在地图K的位置

纳塞瑞斯皇宫要预定入场时间,每半小时一班,否则就慢慢排队,我们淘宝上订了9:30的,里面果然精美

第一次借了个移轴玩

La Carmela Restaurante
  • 类型:阿根廷菜 海鲜
  • 地址:Gobernador Gregores 1080 9 de Julio 112, El Calafate, Argentina
  • 电话:02902 491093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游完皇宫,饱餐过后,披着夕阳,慢慢穿过阿尔拜辛到尼古拉斯广场远望阿尔罕布拉宫和格拉纳达

• 电话:+34-902-441221
  • 简介:圣尼古拉斯广场位于巴斯蒂亚的轮渡码头后面,19世纪时就已存在,广场紧邻一片广阔的海滨休憩场所,是开始城市漫步的起点。
Carmela restaurante

公寓经理告诉我们,格拉纳达是安达卢西亚地区唯一在餐厅点饮料就送TAPAS的地方,因为中午吃的不错,晚餐我们又回到Carmela restaurante.

地址:Calle Colcha 13 | 18009, 18009 Granada, Spain

Carmela restaurante图片

D6 飞巴塞罗那,傍晚俯瞰全城

格拉纳达到机场还是比较远,机场大巴比较方便,巴塞罗那机场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也有机场大巴,住宿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是比较好的出行选择。到了酒店,儿子第一眼就看到我们的行李静静的等在那里,一阵欢呼雀跃,换洗衣服也就算了,最主要的是相机充电器,以后决不能将充电器托运啦。

中午先超市买点简单吃了一下,下午休息一下,傍晚准备去Bunkers Del Carmel 山顶俯瞰全城。

住宿:Vale Apartments Barcelona by Aspasios (巴塞罗那阿斯帕西斯淡水河谷公寓)

• 地址:Carrer de Valencia 191,加泰罗尼亚
  • 简介:坐落于巴塞罗那Eixample的巴塞罗那阿斯帕西斯淡水河谷公寓(Vale Apartments Barcelona by Aspasios),会让您在巴塞罗那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格拉西亚大道火车站仅需700m 。
Bunkers Del Carmel

Bunkers Del Carmel 山顶:去的话我们直接叫的出租,加泰罗尼亚广场过去差不多15欧,要开到路的尽头就到了。回程先做119公交车,其他没有车,注意:务必在地铁站先买好10次票,否则上车只能买2.15一次的票,跟司机说到地铁提醒一下。

Bunkers Del Carmel图片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这个角度看圣家堂

兰布拉大道
  • 地址:旧城区(Ciutat Vella)Ramblas 66
  • 门票价格:free
  • 开放时间:every 30min 7-9pm Fri & Sat Oct-late Jun, 9-11.30pm Thu-Sun late Jun-Sep
  • 电话:+34-93-4027000
  • 地址:Pl Carles Buïgas, 1,08038 Barcelona
  • 简介:享受“欧洲第一大喷泉”带来的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的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西班牙人的吃饭时间实在不习惯,8点开饭吃到半夜啊,回来胖10斤啊

这个TAPAS 5欧,超级新鲜的目鱼,非常好吃

D7 圣家堂,巴特勒,博盖里市场

1月26日,今天是大年夜了,巴塞罗那的天气不太好,那就多参观的室内的吧。

巴塞罗那地铁四通八达,地铁票单次 2.15欧,公交车也一样,跨区可能贵点,但整个巴塞罗那算一个区,公交都是上车2.15,10次卡 9.95,还有50次卡,1小时内只要算一次。10次票可以单次多人刷。

圣家堂就是那种要预先网上订票,登塔时间要确定到分钟的景点,可以带包进,但上塔要寄包,自助的放一欧元硬币。耳机解说是我在国外听到的最有中文功底的解说了,像是音乐故事。

• 电话:+34-932-080417

圣家堂的感觉是后人续建的和高迪的部分完全不搭啊,是不是狗尾续貂啊?

• 地址:Carrer Comercial 7, Barcelona, Spain
  • 电话:934319059
  • 简介:Tickets是一个广受好评的小吃餐厅,通过旋转台供应食物,营造快乐的气氛。它的海鲜以贝类最为出名,早在1994年,这家餐厅就开始经营海鲜产品。

附近有家网红海鲜餐厅 La Paradeta,13:00开门,12:00多就有人开始门口排队,这里点餐必须排队进门时一起完成,否则再要点又要重新排队了,务必点足食物,味道还可以,但不推荐,可能人太多,有点争先恐后。

地址:Passatge de Simó, 18, 08025 巴塞罗纳

时间:周二至周四 20:00-23:30;周五20:00-24:00;周六 13:00-16:00 / 20:00-24:00;

La Paradeta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吃饱喝足逛到米拉之家,没什么人排队,被告知楼顶因为下雨而封闭了,我们就先去巴特罗之家,这两个景点不需要预先网上订票,因为不是很大,门口直接买票排队时间不长。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从米拉之家到巴特勒步行只要几百米,逛逛就到了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晚上准备吃年夜饭,去博盖里市场采购年货。

D8 海港,哥伦布广场,圣保罗医院

大年初一,今天天气一般,比昨天稍好,不下雨了,多云。继续市内闲逛。

上午,巴塞罗那大教堂,奥林匹克海港,哥伦布纪念塔,博盖里市场午餐,

下午,去了圣保罗医院,很喜欢这里,非常推荐去,相比人山人海的圣家堂,这里好清静,喜欢这里的建筑和色彩,而且建筑是成群的。

傍晚,看天气转好,就又上了一次Bunkers Del Carmel 去体会巴塞罗那的美。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 简介:巴塞罗那港是西班牙同时也是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客运码头可以容纳9艘邮轮同时停靠,是很多豪华邮轮欧洲线路的重要一站。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电话:+34-93-5565775
  •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 简介:参观“世界最美的医院”建筑,登上塔楼眺望迷人景色。
Bunkers del Carmel
Bunkers del Carmel图片

拍了十张照片拼起来的,可惜这里压缩的厉害。那个红蓝大厦就是巴萨球队的大厦

D9 马德里伯纳乌看球

3星期前订了巴塞罗那到马德里11:00的高铁,全程3小时不到, 高铁票基本提前3个星期才会有订,最初订可以说5折价,差不多50欧,因为是大城市火车站到火车站,都在市中心,此交通费用也比到机场节省。

火车高铁订票网站: http://www.icrail.com/

住宿:Madrid SmartRentals Chueca (马德里楚埃卡区精明租客酒店)

巴塞罗那桑兹车站
  • 地址:Pl. Paisos Catalans, s/n 08014 Barcelona
  • 简介:大多数国际列车、远距离列车和近郊列车都是在这里出发和到达的。欧洲高速铁路列车AVE在这里停靠,车站外每天还有开往西班牙国内和境外的长途巴士。地铁3号线、5号线,公交巴士27,30,32,43,44,78,109会经过车站
  • 地址:Calle Santa Brigida 1, 28004 Madrid
  • 电话:+34-915-219854
  • 简介:餐馆海鲜种类丰富,食材新鲜,分量足。

到了马德里,Check in 之后,正是饭点,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海鲜餐厅,这里高朋满座,拿了等位号,可以在前台先来一杯等位

Marisqueria Ribeira do Mino图片

这么粗的章鱼腿,牛排有一块A4纸大小,2指厚,吃撑了。

2人份海鲜38欧

球票订票网站 http://www.viagogo.com/Sports-Tickets/International-Soccer

tips:比赛一般需两次确认,太早虽有便宜的票,但比赛会在周五周六周日间提前三周才确定,但此网站也可以卖票,加价卖也可以。

阿托查火车站
  • 电话:+34 902 10 00 07
  • 地址:Atocha Railway Station,28045 Madrid
  • 简介:火车站号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里面植物很多,像个热带植物园,并且里面池塘里还有小乌龟,火车站四通八达,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附近国家的地方甚至更多欧洲国也家可直达,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深蓝地铁线的神蒂亚戈伯纳乌站就是目的地

伯纳乌球场坐地铁就可以到,马德里地铁票和巴塞罗那类似,10次票好像 10欧左右, 但没有50或30次的票

滂沱大雨但球场没有积水

2016的年度赢家C罗

未来之星莫拉塔

后场带刀侍卫拉莫斯送球衣

D10 托莱多Toredo,马德里皇宫

一早(9点算很早了)直奔阿托查火车站准备去塞戈维亚,结果被告知要在查马丁火车站坐车,功课做的不够细啊,而且赶上也要到下午一点, 临时决定今天先去托雷多,阿托查有高铁,20几分钟就到,现买现走。来回票,成人20.6,小孩 15.5,回程可以根据游玩时间签转。

• 地址:Carretera Nuevo Trazado
  • 简介:具有艺术美感的火车站。

托莱多老火车站

• 地址:Toledo, Spain

游托莱多最好的方式就是 旅游巴士,随上随下,当日有效, 半小时一班吧,成人10欧,小孩5.5欧

• 电话:+34-925-226950
  • 地址:Paseo Recaredo,45002 Toledo
  • 简介:托莱多欣赏全城风景和特茹河美景的最佳落脚点!
  • 地址:Calle Carretas, Toledo, Spain
  • 地址:Calle Real del Arrabal, 26, 45003 Toledo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最大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下午6点再搭观光巴士回到火车站,换了最近一班车回马德里继续闲逛

• 电话: +34-915-422200
  • 简介:这座新歌特风格的教堂始建于1879年,但直到20世纪末才最终完成,1993年由教皇保罗二世开放。虽然是一座崭新的大教堂,却是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D11 塞戈维亚

今天,塞格维亚一日游。查马丁搭高铁20分钟就到,价格也是成人20.6,小孩15.5来回

• 地址:Avenida de Barcelona Madrid
  • 简介:马德里火车站西班牙马德里市最大的火车站,建筑整体外形极富有西班牙的复古风格,清新自然。
  • 电话:+34-91-4333819
  • 地址:Av de la Ciudad de Barcelona, 108, 28007 Madrid,
  • 简介:罗马大渡槽建于古罗马图拉真大帝(公元53-117年)时代,至今完好。 塞哥维亚 渡槽用土黄色花岗岩干砌(不用灰浆)而成,坚固异常。渡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最初罗马人建造
  • 门票价格:3欧元
  • 电话:+34-921-462205
  • 地址:Plaza Mayor, s/n,40001 Segovia
  • 简介: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登基之地,西班牙最高塔楼和博物馆不容错过。
  • 地址:Toledo, Spain

儿子非常喜欢骑士文化,可惜剑太大太长,携带太不便

这里的特产:烤乳猪,儿子吃了一份,又要了一份,好像是28一份

• 电话:+34 921 46 26 43 ‎
  • 地址:Iglesia de San Martín, Segovia, España
  • 简介:这原本是属于莫扎勒布(西班牙基督徒)的,它拥有全塞哥维亚最漂亮的罗马时期的门廊,从三个方向包围这教堂。 ​

D12 马德里奥特莱斯

没有shopping的旅行是不完整的,今晚的飞机,白天结完帐,寄好行李去名品打折街(购物村) Las Rozas Village Las Rozas Village Chic Outlet Shopping

路线: 马德里市中心坐黄线至Moncloa站,转巴士625,约30分钟可以到达购物村门口。

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至晚9点营业,周六上午10点至晚10点营业,周日上午10点至晚9点营业

单张收银条90欧以上可以在机场退税,高达15%啊

• 地址:C/ Juan Ramón Jiménez,3 28232 Las Rozas Madrid
  • 简介:知名打折购物村,高端国际品牌和西班牙本土知名设计师品牌俱全。

下午6,7点回酒店取行李,本来准备搭公交,最后采纳酒店人员的建议搭的士,30欧。因为马德里多数地铁转乘无自动扶梯。

再见了西班牙,我还会回来的

小结

相对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大城市,更喜欢南部的安达卢西亚省,觉得那里的味道更纯正,人也更友善,古迹也保护的更完整,格拉纳达是其中的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如果再去,会安排一次在尼古拉斯广场午餐加看日落。塞维利亚也很不错,安静而底蕴实足,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比较大,3天时间根本不足以领略其韵味。

此次装备:SONY 7m2 16-35, Nikon D800 24/3.5移轴,80-200/2.8小钢炮,三脚架,当然还有万能iphone,单反基本所有场馆都能出入,伯纳乌长焦也可以带,但别太嘚瑟,朋友带了个100-400白炮,还没开始,人很少时就拿出来瞎嘚瑟,结果有人过来说这个不行,只能看着我用80-200撒欢的玩。

不懂西班牙语的确给自助游带来不便,文盲加法盲啊!特别是在用他们本地人的公共设施时,那次去马德里奥特莱斯时,公车做过好多站才发现。GOOGLE 地图 在这里不能给出公共交通的方法,还有可能街道太小,导航时常犯傻,几次走冤枉路,在格拉纳达甚至导航导到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