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南洋】2017大马春节奇遇记(附全攻略)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春暖南洋】2017大马春节奇遇记(附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1/2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徒步 购物

前言

文章目录

【游记预览】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

【攻略部分】

入境、时差、气候、语言、安全、风俗、货币、通讯、住宿、消费、行李清单、路线及中转交通

【游记正文】

一、流转的时光 & 妩媚的马六甲

二、Word天呐,你竟是这样的吉隆坡

三、祝你无忧无虑,像个疯子一直在槟城的子宫狂奔

四、惊魂兰卡威之你身后有条大鲨鱼

五、虐我千百遍,回味如初恋

【后话】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

郑重声明:

前方高能预警,大量段子正在集结向你袭来!要看抒情小清新游记的童鞋,为避免带来的身体不适,请自动点击窗口最右上角~

——————————————————————————————————

彼岸的烟花冉冉升起

南洋的微风拂面而来

满目沉淀的岁月

醉心于流转的色彩

原来,交织于刹那之间的不止是历史与现代

而红灯笼下你们SB呵呵的微笑

让异国他乡的春节

欢乐而温暖

——To我的猪队友们,在吉隆坡被虐后的有感而发

矫情完毕,下面就不酸人了,开始吐槽——

这次旅行,一周四城,简直就是一场笑泪交织的大马春节奇遇记!

与马来西亚的缘分,起源于2016年的一次短暂停留,往返斯里兰卡皆在吉隆坡中转。

吉隆坡的缤纷风情和Mix式的多元文化,让我好感倍增,意识到:

“呦,原来大马这样婶的!”

“除了仙本那,充满魅力的大马还有更多地方去解锁!”

机缘巧合下,一帮朋友哄骗我:听说你今年春节不回家呀,走啊,我们一起去马来西亚浪呀~

然后我就鬼迷心窍上钩了。于是2017年春节期间,

拉扯了这帮真心不靠谱的淫,

查攻略、做准备、自始至终整个行程,他们都特别放心地让我一个人去撸!一个人撸!

上辈子我是你们这帮贼人的亲爹嘛?

上天、入地、下海……全方位立体式折腾,

暴走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四城!

遇到的各种始料不及,两眼都是泪!这大年过得太TM充实了/(ㄒoㄒ)/

啥?你说你也想春节去大马?别慌骚年,看完游记你再做决定也不迟……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浮光掠影七百年沧桑,马六甲的美需要静下心来体味,但关键是,

臣妾做不到啊好难静下心来啊——

炎热的天气能把人晒成狗、突如其来的大雨也是把人淋成狗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地标建筑,别有风情,也是躲避炎热的最佳去处。

但门口那一排blingbling的TUTU三轮车,狂拽酷炫吊炸天,仍有不少五大三粗的老爷们选择乘坐,在上面乐呵呵地找回自己、放飞自我……我的狗眼已被闪瞎

鸡场街早已挂上大红灯笼,年味儿倒是十足,傍晚一路吃吃喝喝,好不自在!

小伙伴买了榴莲巧克力,本来说请我吃,突然又把伸出的手缩了回去:哦,对了,你不能吃巧克力,狗吃巧克力会挂的,你这单身狗……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马六甲的另一点神奇在于,夜色下的颜值飙升,同样可以找到La La Land那样的紫红色调,就差一言不合来跳舞了(不如跳舞~XXX不如跳舞)

泛舟于运河之上,过于沉醉,以为身旁坐着的还是自己的好友,一高兴就一巴掌排在大腿上,然后韩国小哥一脸惊恐地望着我,我只好装傻,悄悄说声안녕하세요

扛着三脚架和单反跑到酒店的高层露天泳池,在其他泳装客人诧异的目光中,我们拍下了马六甲现代化的一面,其他客人的美好肉体我就不在这里展示了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春节大马也有春运啊,你不知道我们从马六甲滚回吉隆坡有多曲折迂回!

与吉隆坡的又一次相逢倒让人兴奋,可惜这清真寺依旧在修葺中,应该是此生无缘了,

我给你写信你不会回信就这样吧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异国风情的建筑再美丽,不及身边朋友二逼起来的万分之一

大年三十,茨厂街和阿罗街你所知晓的各个知名小吃店,全部停业!(/(ㄒoㄒ)/)

说好的肉骨茶、炸鸡翅、老鼠粉啊!不是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吗?我漂洋过海来看你们,你们却这么狠心地丢下我!

内心一万点暴击伤害有木有!

没办法,只能去逛Pavilion,人山人海,总算有了点欢天喜地过大年的感觉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从外面买了啤酒和零食,跟同屋伙伴除夕迎新,我说咱们咋这么可怜,过大年竟落到如此冷清……

说时迟、那时快,KLCC突然放起了烟花!

朋友激动地跑到床边欢呼,然后人家支付宝上还立马收到哪位意中人的521红包!

狗粮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我只能先干为敬!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再次来到国家清真寺,那个叫开心!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同行小伙伴的摄影技术爆发,能把一个糟老爷们拍这么骚气,拍出了粗犷外表下萌萌哒少女心~

住了KLCC白菜价的五星酒店,再次见到双子塔,心情很鸡冻,时过境迁,距离上次已是一年之久,自己也有了很多变化——上次是自己一只寂寞单身狗,这次是一只被虐很惨的单身狗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不变的是,这里依旧充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同伴说,要舒开眉、岔开腿、拥抱生活、享受生活,接受这一切最好的安排!

我觉得其实她想说的是,迈开腿(蜜汁微笑)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槟城散落于街头巷尾的壁画,简直就是让我这伪文艺小清新turn on的猛烈春药!

炎炎烈日下跟疯子似地在乔治市乱逛,发现了壁画就开心得像个孩子,然后就更加疯了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魅力(一定是觉得我有气质),一对西方小情侣看我胸有成竹的样子,愣要搭伙跟我一起去找壁画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当然,我没啥意见,你们开心就好,顺便发扬下人道主义精神。

妹子见到荡秋千的姐弟,扔掉书包就让拍照

考虑再三,为了爱护世界文化遗产,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我还是选择比较扛重的机车,与机车Boy一起VS卡哇伊怪兽,让自己的身影与乔治市融为一体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兰卡威的芭雅岛海洋公园,海面上下大有不同哦~看我狗刨不错,小伙伴们也就放心让我一人去浪了

鱼儿太热情,我有点招架不住

这是最近几次潜水以来,头一次近距离发现Nemo小丑鱼,兴奋得差点喝口海水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色彩艳丽的大伙计,跟我游了好久,八成也是喜欢我

好欢腾啊~如果我是一条鱼,我一定是最肥的那条吧

总之,水下的世界美不胜收,人畜无害,直至我的腿被珊瑚刮破出血…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鱼群一阵骚动,卧槽,我的血太好使了,把这货都引来了

定格一下!是的,你没看错,鲨鱼!

当然,最后还是安然无恙地上岸,否则没人在这里给你们码字看了。

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兰卡威用绚烂的日落,为我们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此时我只想说一句——

你们这帮啥心都不操的,请下次出来玩爱谁谁别找我啦,谢谢!

(来啊互相伤害啊)

辞旧迎新 四城大冒险图片

当然,美食不可辜负,幸好一路吃吃喝喝,确实慰藉了我这奔波操劳的心灵。

每逢春节胖两斤,这次依旧灵验!

本游记含吃喝玩乐行一条龙全攻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哟老板!(“来嘛来嘛”湖南话)

更多奇人奇事和搞笑段子,稍作休息、马上回来。

关于作者

《自由追逐伊比利亚阳光的美妙记忆》——臻品

《我在斯里兰卡遇见的惊喜和美好》——臻品

《#浪不完的夏天#四胸弟的基情甲米之旅》——臻品

《【漫步吉隆坡】吉隆坡的美丽印象》——美图

《【心 · 旅生活】菲越深蓝,拥抱海岛》——美图

《【漫步北疆】金秋的绚烂童话》

《【小游贵州】醉美多彩之地》

《关于厦门和鼓浪屿的盛夏旋律》

本人肖像……请原谅我的恶趣味……

好吧,这张正常点

Weibo: 萌叔艾伦伦

Instagram:fantasy_allen

微信(QQ):173729956——请在验证时注明

以上,随时奉陪!欢迎骚扰!

攻略部分

关于入境

大马最近几种签证的类型(部分整理自网络)——

Evisa: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⑤无入境口岸限制

Entri: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

⑤只可以2人以上含2人的团队形式申请,且必须直飞通过6个机场,才可以使用。不可通过陆路进入马来西亚。6个机场是:吉隆坡国际机场,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吉打兰卡国际机场,沙巴哥打京那国际机场,沙捞越古晋国际机场

Entri和Evisa的区别基本如下

大马逗留有效期——Evisa不超过30天,Entri不超过15天

入马前出境口岸——Evisa为全世界,Entri仅限中国大陆(不包括港澳台)

入境口岸——Evisa为马来全部官方任何的口岸,Entri仅限于六个国际机场入境

申请费用——Evisa为200人民币手续费,Entri为160人民币手续费

离境要求——Evisa不限离境目的地,Entri离开马来西亚的目的地仅限返回中国大陆地区

贴纸签:指定旅行社或机构办理

①3-5个工作日出签

④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特别说明,本次旅行准备期间自己图省事,就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纸签

过境签:下飞机后,在海关处持第三国机票、护照办理120小时过境签(可能是海关B13-16柜台办理,注意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标识),挺方便的,海关工作人员也许会跟你确认你离境的时间及目的地,包括排队总共约需1小时内,免费。

无论哪种类型的签证,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不需填写入境表,按正常流程走即可,下飞机、出海关、领行李等等。

下面单独列下本次机票信息供参考。

关于时差

马来西亚和中国没有时差,都是东八区。

关于气候

马来西亚全境位于赤道附近,全年适合旅行,白天比较炎热,晚上十分凉爽。

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皆为西马来西亚地区,5-7月降雨量相对少时,相对更适合旅行。

关于语言

马来语是大马的官方语言,英语在绝大多数地方也通用,华人聚集的地方讲普通话没问题。

But,有些人讲英语,那浓浓的口音,能把你虐成渣渣……(不信请看游记)

所以,还是蹦单词和比划猜更靠谱~

关于安全

大马的治安总体还是很不错的,比较让人放心,尤其是西马地区的这几个城市,当地人对于游客都比较友好。

其实只要留心一些可能针对游客的常用诈骗伎俩,妥妥的没事。

当然,我们这趟旅行中也听闻了一些悲惨事故的发生。

众所周知,1月28日,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船员的游艇在马来西亚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失联,其中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仍有6人失联。当时我们正在驶向槟榔屿的大船上,听闻后也是很震惊,第一时间给家人朋友报了平安。

我们安全回国的十天后,吉隆坡机场KLIA2又发生了震惊世界的金氏男子那事……

这世界好不太平,在这里还是希望,所有在境外自由行的朋友,安全无小事、事事要留心。

建议提前购买美亚、安邦等公司的境外旅行保险,渠道可以是直销、或者是旅行网站。

此次我本人购买的是美亚的“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适用于东南亚地区,7天有效期的费用大约65元。如果有朋友找不到购买渠道或价格不合适,我这里可以帮着提供一些优惠信息。

关于风俗

马来西亚是伊斯兰国家,但其宗教文化也融合了不少印度教和佛教的元素,当地游玩时需要知晓一些基本习惯:

1、进出清真寺一定要衣冠整齐,鞋子一般要脱掉放在门外,穿着不可暴露手臂和双脚;

2、不要用左手跟马来人握手,更忌讳摸别人的头;

3、在清真餐厅时,要尊重伊斯兰教风俗,不提PIG/PORK相关的食物。

关于货币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标号为“RM”,近期兑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54-1.55间。纸币常见的是5、10、20、50和100令吉,更小额的令吉(仙,Sen)就都是硬币了。

目前在国内换美元、再带美元去大马换令吉的做法不太划算,由于美元汇率的关系这样做会无故失去一些钱,不如直接带人民币去马来西亚兑换,机场、银行、车站、商场、酒店等都设有兑换点,但要注意汇率差异。凭个人本次旅行主观感受,吉隆坡机场汇率不佳、市区内稍好,几个城市中马六甲、槟城的汇率普遍好于兰卡威和吉隆坡。

当然,如果有华夏银行储蓄卡的朋友,可以继续在马来西亚的MayBank ATM直接取现,但要注意的是,自2017年1月7日起,华夏银行普卡的相关收费规定已变更为:每月第一笔外币取现免费,超出后每笔收费12元。

无论如何,建议手上要留一些零钱,以备小额购物使用。

关于通讯

目前马来西亚比较流行的通讯卡是Hotlink和Digi,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都设有门店,抵达机场后不妨先去办理。

1.通讯商的选择

Hotlink的速度相比是最让人满意的,比较快、信号好。Digi其次,我的信号就是Digi,但大部分情况我还是更羡慕我们使用Hotlink卡的小伙伴。所以还是推荐优先选择Hotlink。

2.套餐和价格

价格情况取决于你所选的套餐,而各商家都已经针对游客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套餐。我朋友当时是以30RM的价格购买了Hotlink的7日自由行套餐(上网不限速不限量,含国际国内通用的8RM话费),7天行程下来电话也没打完。

至于其他如3日的套餐等,可以酌情考虑,也可以拿价格与Digi的对比一下。

3.购买地点

就在KLIA2航站楼,跟着大队伍走出出发厅后不久就能路过(2楼),并且Hotlink与Digi两家店是背靠背。工作人员很热情,有时会有中文客服在现场接受咨询。

4.其他建议

如果预算宽裕可以考虑直接开通你电话卡的国际漫游,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都有国际流量包(移动/联通大马的流量包是26元/天)。

关于住宿

作为Genius会员,本次旅行全部住宿均是通过Booking预定哦!

下面分别介绍此次一路预定的酒店,含优缺点介绍,供参考。

酒店位置极佳,距离红屋等景点只有10分钟左右步行距离;内饰大气,豪华商务风,在马六甲也算是比较上档次的酒店了;房屋宽敞舒适,物品一应俱全,床很舒服,透过落地窗就能看到运河的景色,很棒;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我们在办理Check-in时,查询到有空房就立马提前让我们入住;最后必须一提的是酒店9楼的露天泳池,视野很好,是俯瞰马六甲夜景的好地方;总之,这个酒店是当地性价比极高的选择了。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KLCC区域内,距离双子塔只有10分钟左右步行距离,酒店楼下就可以搭乘地铁;房屋设施比较齐全,快捷酒店风格的装饰;适合以市区为中心、游玩周边的游客。

单人床比较窄,不太舒服;双人间只给了一双拖鞋;洗脸池的通水有点问题,半天下不去水。

位置在KLCC核心区,距离双子塔有15分钟步行距离,楼下可以搭乘地铁;五星酒店的配置自然不用多说,物品一应俱全,装饰高大上,特别要说的是床睡得真心舒服,配送的洗浴用品也是高端品牌;工作人员服务专业,能够热心解决相关问题,并总是充满微笑;早餐从六点开始供应,种类比较丰盛;价格太划算了,以后可以考虑专程去吉隆坡住洲际等五星酒店。

有PC端的网线,但不提供免费WIFI,不过这也算是一般五星酒店的惯例了;早餐中的热食供应有限,感觉现场厨师也有点忙不过来。

酒店应该是从过去的医馆改造来的,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有的南洋特色,充满古韵,甚至是漱口杯等一些小细节也很考究,很难想象这是由外国人士经营的华人特色酒店;装饰风格很吸引人,从一楼咖啡厅坐满的西方客人就能看出来;地点位于Little India,比较方便,出发去找壁画只需要步行5-10分钟,去姓周桥大约15分钟;工作人员非常友善,帮助解决了很多问题,耐心指导我们去哪里找壁画,很热情;一楼咖啡厅的餐食也不错。

大部分客房临街,Little India都是大喇叭音乐;毕竟是改造过的古宅,所以隔音效果还有待提升;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

酒店就在珍南海滩的购物商圈,周围大大小小的店铺,规模最大的就是隔壁的Cenang Mall,极为便利;算是一般的快捷酒店,价格不菲,但考虑到是在热闹的海边,也较能理解;员工服务热情专业。

洗手间没有排风扇,所以很不通风;浴室和洗手间的隔断做的不好,没有门,也没有帘子;没有配备洗漱用品和电吹风。

关于消费

粗略统计,本次7日行程花销近7K。

由于春节期间的机票水涨船高,此次往返马来西亚的亚航机票人均约2.7K。

另外住宿是一块比重较大的花销,当然我们希望春节还是过得舒服些,所以并不是价格导向,比如说我们体验了吉隆坡的五星级酒店,以及槟城乔治市比较受欢迎的文艺旅店等。

其实除去交通,大马的消费还是比较亲民的。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在大马一般不需要给小费,但如果是在酒店,如果行李员帮忙带行李,建议给5RM左右。

关于行李准备
关于路线及中转交通

西马地区的地图,我们的路线大致按照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的路线展开。

大马境内的中转交通信息如上,海陆空凑齐可以召唤神龙了有木有!

重要的内容后面会在游记正文中突出介绍。

这里安利一个网站,就是我图表上提到过的easybook.com,可以预定东南亚地区大马、新加坡、印尼、泰国、文莱各地的各类交通,类似于国内携程等,操作比较便捷,支付需要用到PayPal,建议提前准备好。另外一点,春节期间的各类交通,早订早省心,血泪换来的教训,真的……

网址——http://www.easybook.com/

OK,攻略部分介绍至此,相关重要信息会在游记正文中进一步展开介绍哈,如有需要咨询的欢迎评论留言。

游记部分

哈哈哈

以下为游记内容,感谢大家支持,能看完的相信都是真爱粉~

第一章:流转的时光 & 妩媚的马六甲

正式开始

提起马来西亚,你第一印象会想到什么?

本汪一刹那间想到的是肉骨茶、红豆冰、椰浆饭、叻沙、娘惹菜、福建面……

擦下口水冷静下,再想想?

嗯,对着呢,没毛病,就这些!

但好像正常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

吉隆坡、双子塔、马六甲、槟城、夏日嬷嬷茶、仙本那、壁画、梁静茹、阿牛、杨紫琼、李宗伟、热、潜水……

对此我只能说,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既然2017春节不回家,那也要好好犒劳自己嘛!

吃好喝好,自然而然就成了我本次出行的最大动力。

首先,介绍下把我拐骗出来的其他三只小伙伴。

一对腻死人的Couple,应该都是表演系资深砖家吧,大庭广众下能随性上演各类脑残爱情偶像剧桥段,恨不得说尽世间所有甜言蜜语,please get a room OK?好,我们姑且称这女的叫小“优”、男的叫阿“翔”,来跟我一起连着念,优翔(眼角__划过)!听着不错!

另一个为情感状态飘忽不定的高冷帅哥,略腹黑,看在这一路上没少陪我的份上就不继续黑了,就叫他狗子吧。

三人颜值都比我高,但都害羞不让PO照,不过没关系,既然全程扮演弱智,他们本就是可有可无的角色,所以上面3个代号大家眼熟即可,无须深入了解。大家着重需要关心的是,本篇游记闪耀着主角光环的ME!

小分队还是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集合出发,红眼航班的滋味我也是醉了。

凌晨三四点在飞机上,困意袭来却睡不着,因为亚航的冷气大家都懂的。

身体上的煎熬就算了,一旁是优翔组合你侬我侬好不惬意,一旁是狗子抱着自己的大衣呼呼睡着,拍都拍不醒,反正我就是多余的。

• 地址: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64000 Sepang Selangor 马来西亚

早上六点多准时抵达KLIA2。作为老司机,带着小伙伴们顺利出关。

走出入境大厅后不要着急去取行李,如果没有兑换马币,走廊右侧就有大家来到大马的第一个Maybank银行哦,别错过。

华夏银行储蓄卡+Maybank(ATM就可以)的组合是最方便、最划算的,相信有心的朋友们都清楚哈。需要注意的有两点,第一个就是华夏银行卡目前是每月第一笔取现免费(上面攻略已提及),第二个就是Maybank可能有每日提额上限,据说标准是每日最多1500RM,而我就是直接取的1500RM(是不是有点欠揍的感觉),所以这条信息还有待考证。

一行人走出海关抽查口,继续往外走,来到到达大厅。

看到没,国产的华为和OPPO已经把大马攻陷了!

办电话卡也是迫切需要满足的刚需,沿路会先看到Hotlink的门店,狗子选择了他家的7日套餐,性价比不错。

里面的工作人员很有意思,咨询的时候,狗子下意识地冲着一个华人面孔服务员MM讲普通话,人家脸红地把一旁一位标准东南亚黑小伙拉来,“您好先生需要什么?”狗子被这流利的中文震惊得差点没说出话来。

关于移动通讯卡的办理介绍,攻略部分提及过了,不再赘述哈。

Digi家的门店就在附近,几乎是背靠背。

由于第一日行程是在马六甲,所以我们直接从KLIA2坐大巴车过去,根据路标指引,从level2下到level1的路面交通枢纽。那里有一排卖车票的售票厅,找到对应的目的地即可,跟售票员确认好发车方向、发车时间及上车地点后付现,取到票就可以去对应的大门候车、上车啦~

By the way,从KLIA2前往吉隆坡市区的大巴车也是在这里售票、上车哦,去年我就是从这里出发前往pudu车站的。

大巴车一人一座,空间够大,座位够舒服,还能躺着。

优翔二人刚到大马,那股子新鲜劲儿还没过去,兴奋地贴着窗户看这看那,我默默拿出自己的纸拖鞋,戴上耳机,闭上眼睛,世界就突然清静了。

能睡觉,真好。

• 电话:606-288 1323/1322
  • 地址:Melaka Sentral Jalan Tun Razak 75400 Melaka
  • 简介:作为马六甲的交通总站,马六甲长途汽车站是连接马六甲和马来西亚其他地方的长途巴士,如北面的吉隆坡、怡保、槟城、关丹等和南面的新加坡、新山等地。当然,由于其位于市中心北约5公里的地方,因此很方便。​

车上睡得昏天昏地,胳膊疼,脖子酸。两个半小时后,大巴车终于在11点抵达马六甲的公交总站。

这大巴车司机特别实在,一路都没停下来让乘客们去解个手啥的,反正一到总站一窝子人就奔着卫生间的方向去了。我们刚好也休整下,买水的买水,上厕所的上厕所(每人小费0.6RM,也就是60sen)。

附近有麦当劳哦。

好像大马这边,英语的central统统写作sentral,恭喜发财的大条幅还是带来了些许的年味。在总站门口叫个出租车直接奔往酒店。

• 电话:0060-3-22728888
  • 地址:8 Jalan Tun Sambanthan, Kuala Lumpur, 50470 MY
  • 简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方便前往区域内景点。客房宽敞明亮,设备设施齐全,舒适度高。酒店整体装修风格舒适,商务和娱乐设施齐全,可满足出行中的基本商务和娱乐需求。酒店坐落在一座玻璃钢结构的建筑中,距离

华美达酒店一层,喜气洋洋的大公鸡迎面而来,一派新春祥瑞的气氛

华美达广场杜阿仙特拉吉隆坡酒店(Ramada Plaza Dua Sentral Kuala Lumpur)图片

华美达是当地比较有名气的老牌酒店,价格倒也比较实惠,大堂的装修还是比较上档次的。大马这边酒店惯例是14点办理Check-in,但我们这来都来了,就试试看能否提前入住吧。

服务人员挺热情的,但就是那英语口音简直了,一个单词Deposit让我听半天差点吐血!猪队友们也开始捅刀子神助攻,不听对方讲啥,却一直忧心地问我“行不行啊你你英语不是挺好的嘛?”

好在没白忙活,有空房供我们提前入住,Horray!

这就是我和狗子的房间,瞅着还不错。

从凌晨折腾到现在,一见床身子就立马软了,走不动道,行李扔门口也不想收拾。

小分队开始商量,是立马收拾下去开始游玩,还是先睡到13点才出去。我这人是急性子,既然主导整套行程,所以我对每一天的安排是有计划的。对于一个daily schedule每天都很充实的人来说,我肯定主张十分钟后立马集合出门,但是其他3位好像有些不同的声音。

发挥领队个人魅力的时刻到了:同志们,我们既然已经顺利抵达,就应该立刻步行去红屋啦,鸡场街的美食在等着我们呢!

那三人没啥动静……

我:好吧,我们来投票!

“老公我困困想睡觉觉……”小优撒娇。

“好,先睡觉!”阿翔立马表了态。

“我随意。。。”狗子云淡风轻状。

呃…………

房间很干净,脱光光准备冲凉小憩~

旁边狗子想跟酒店多要一双拖鞋,一通电话打过去,前台浓浓的口音远远超出了他大学英语六级的听力理解范围,他吱吱呜呜红着脸,最后被前台总机用一句“Sorry, bye bye”给挂了电话。

可怜的孩子……

酒店最让人兴奋的是房间的河景,无敌啦哈哈,马六甲运河都在这里拐了个弯!

古城鸡饭粒
  • 类型:中国菜
  • 地址:28-30 Jalan Hang Kasturi, Off Jonker Street, Melaka, Malaysia
  • 简介:主营马六甲特色的鸡饭粒,有多家分店,因香港美食家蔡澜推荐而闻名。

休息完毕,马六甲之行正式开始。首先要解决温饱问题,往荷兰红屋的路上就看到一家古城鸡饭粒,不管了,就这家!

服务员都是华人,亲切感倍增。

所谓鸡饭粒,就是鸡油饭搞成的饭团子。Are u kidding me?

四颗够不够吃?为了保留战斗力,暂时委曲求全一下下。

白切鸡味道挺清淡的,跟海南的还不太一样,肉质比较松软。鸡饭粒配上辣椒酱,口感好了很多。

马六甲
  • 地址:全城Taman Setia JayaLorong Bukit Piatu19号

继续上路!阳光不多,但天气暴热,走一会就开始冒汗。街道两旁的南洋牌楼,让我产生了回到广州或海口的错觉

来到一个交通圆盘路口,中间的喷水池边聚集了成群的鸽子。味道嘛,可想而知。

用狗子的话说,所有房子的色彩都很鲜艳,每个房屋的主人都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进行装饰,整个小城立马活泼了起来,而不是像国内那样,到处是千篇一律的样板房。

随性的painting,在大马西部的城市都很常见。

这个标志,是不是有点像尼泊尔天眼的变形?

靠近红屋广场,街道两旁的建筑统一变为了热情的红色。遗憾的是,这条路非步行道,是机动车道,所以来往全是汽车摩托车,有人在这里行走停留还是挺危险的。

根据路标,游人穿过小巷来到马六甲河边,从这里步行前往红屋广场。

由于海水倒灌的原因,河水不算清澈,颜色就是绿色的,但是整个河面看不到垃圾,这点印象深刻。

河道两侧是各式各样的小洋楼,五颜六色,咖啡馆、民宿数不胜数,满满的小资情调与生活感完美融合。

河边的文艺气息爆棚,走走十分惬意。

从图上的台阶上去,就能回到主路上。

河对岸的小巷里,色彩缤纷的涂鸦随处可见,十分可爱,成为河岸两侧最迷人的风景。

• 电话:+60-6-2824770
  • 地址:12, Jalan Banda Kaba, Bandar Hilir, 75000
  • 简介:哥德式双塔教堂,以赞扬传教士圣芳济传播天主教福音的伟大贡献。

路过马六甲圣方济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塔尖建筑,很像mini版的石室圣心大教堂。据说圣方济曾在东南亚及中国、印度广泛传播天主教教义,当地天主教徒仍定期来到这里进行祷告。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Jalan Gerej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就是这个大红房子,传说中的荷兰红屋,马六甲当仁不让的地标!荷兰人当年留下的建筑,目前发挥着博物馆兼教堂的功能,欧式的外观以及抢眼的红色色调,成为谋杀游客菲林的大杀器。

整片广场范围不大,跟国内的广场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中央喷泉小却精致,据说名叫“维多利亚女王喷泉”,是当年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登基60周年而建。

马六甲的下午实在不适合出门,而在马六甲适合人们停留歇息的公共区域又屈指可数,所以还有些树荫的红屋广场、其人气可想而知,小商小贩、来往游客、大人小孩全都聚在这里。

小优和阿翔凑在一起开始拍美照,就是撅着嘴巴、比划剪刀手、眼睛瞪贼大的那种……

对,就这样的!

狗子坐着思考人生,觉得人家老外的小孩可爱就逗了起来。我就拎着单反到处跑。

如果你在现场,就会知道眼前的背景有多杂,只保留单独的色调,反而线条和轮廓就清晰了。

门口这一排改造过的三轮车,狂拽酷炫吊炸天,不要被其人畜无害、可爱到爆的外表所欺骗,每一辆车都自带放着劲爆舞曲的破音大喇叭!三轮车主都各尽其能地为自己招揽生意,你还别不信,我还看见几个西方老外乐呵呵地放飞自我、悠然地坐着车走啦~

(请奏乐: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这是自由的感觉……)

红屋内部是可以免费参观的,简直是纳凉避暑的绝佳去处。教堂内还留存有关于马六甲历史、人文的手稿资料等,供游人阅览。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鸡场街的美食才是正事,走,继续出发!

连接鸡场街与红屋广场间的小桥,可能是欣赏马六甲河风景的最佳地点,清风拂来,凉爽自在。

可能是之前看过某位大师的照骗一眼,从此就对马六甲河念念不忘。这样角度的照片,在很多人的介绍中都见过。

鸡场街入口处,春节的气氛开始渲染起来。

可惜的是,旁边的中华茶室已经停止营业啦!其实即使还开着门,我们也不一定能吃到,因为据说得排队,人家卖完也就不卖了——如此安慰自己,讲多了自己也就信了呵呵。

雄赳赳的大公鸡~

这就是鸡场街,一条又长又窄、充满南洋韵味的市集老街,古色古香,也是马六甲最具人文特色的地方,两侧都是特产店、咖啡店、饭馆、服装店、纪念品店等等,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街道上挂满各色的纸伞,以及写着祝福的红色彩旗,这样的场景应该只有春节期间过来才能看到。

图中的小伙儿不错呦~

角落里的咖啡馆,隐秘的文艺世界。

一家照相馆的广告牌,有点复古的味道。

走着走着就来到一个特别搞笑的地方——鸡场街世遗公园!门口还看着有模有样,但那个雕塑跟整体画风不太协调啊。

童颜筋肉,雕塑有毒!为毛我觉得这雕像总有点瘆人的感觉。

说这是个公园,简直是overrating,雕像后面不出二十步就是公共厕所,然后公园游览就

到!此!结!束!

回到主街,一家手工艺品的稀奇古怪的凳子着实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图案都是很Q的动物。

我喊住小优,喂,我觉得那个猫头鹰的凳子特适合你,萌萌哒符合你风格,你买回家不爽了还能去抡阿翔……

突然,两道冷光从阿翔方向射来。

大红灯笼高高挂,霸气不?

走到街道靠近另一头的地方,发现一个戏台子,据说鸡场街定期会组织一些民间艺术表演,春节期间也会有舞狮啊、武术啊这些,平常好像还能做K歌台用,当地老百姓HIGH了就上去吼一些经典老歌(考虑过戏台子周边街坊的感受吗)。

说好的美食呢?说好的美食呢?说好的美食呢?

那三人突然厉声训斥道!推搡着我让我带路找吃的,感觉再不找点吃的喂饱这三位爷,身家性命都难保。

天了噜,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啊!

也顾不上查什么攻略,看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小店就钻了进去。大热天,什么都比不上一碗晶露来得更过瘾啦!

晶露也就是“煎蕊”(Cendol),读音叫法不同而已!一碗冰沙配上红豆、椰浆、黑糖、绿豆条等等,百分百的驱热避暑功效。要不是他们用吃多了会变胖的借口拦着,我能拿出当年三亚狂干清补凉的气魄连吃3碗!

请问阿翔,你点的,这是个啥???(黑人问号脸)

鸡场街不大,脚力好的半个多小时就能走完,接下来的计划我自然了然于胸,但为了保持团队民主公正的和谐气氛,我说同志们啊,听听你们意见,接下来你们想怎么耍?听说那边小山顶上的圣保罗城堡位置不错,可以俯瞰古城全貌呦!同意吗?我们再来投票肿么样?

“哎呀呀,我看到那边有个HM啦,想去吹空调买衣服!”小优又出来捣蛋。

“好,买买买!”阿翔的脸上闪过一丝悲伤的神情,但又迅速坚定地和小优站在了一起。

“我都行。。。”狗子风轻云淡道。

呃…………………………

我只能这样了……

• 地址:Groud Floor , Concorde Hotel, 2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Malaysia

然后就一起在HM耗了半个多小时。

出来的时候天气又有点闷,我们无法接受没有空调的残酷世界,跑到了HM对面的Hard Rock。

来了啊,本汪得好好吐槽下这家店,装修是不错,守着河边这风水宝地,名气应该也有,但TM有点小贵啊,一小杯饮料都是四五十马币的起价。好吧,也许我们这种屌丝不该来这种地方,我们离开时,门口一个人妖模样的男服务员,用贱兮兮的语气说thank you。好佩服那样MAN的脸上能绽放出那么皮笑肉不笑的妖艳表情,敢把那尾音再拖长一点吗姐姐?

我们就索性沿着河边走走,继续找地避避这闷热的天气。

Hard Rock Cafe图片

好像对面的咖啡厅不错呦,但要折回桥上再过去,还没到那三人就得杀了我……

于是我们就在这侧的一个露天小店停了下来,喝的东西刚上,哗啦啦就是倾盆大雨!

身上的汗瞬间被雨水给淋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美得不要不要的……

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Hard Rock Cafe图片

服务员赶紧招呼我们进到房间内,这才发现,咖啡店的正门就在我们前往红屋广场的机动车道上。

稀里哗啦下了将近半个小时,天气凉快了许多,毛毛雨的时候,我号令再次出发。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将近500年的历史建筑,从作为教堂到城堡到荷兰贵族的墓地。

跟着GOOGLE MAP的导航前往圣保罗教堂,童鞋们注意啦,谷歌地图上的导航路线是有问题哒!它最终标出的景区入口是教堂工作人员限进的地方,游客无法入内。正确的入口是在白色废墟的边上有一条石头台阶路,跟着走上去就对啦。这都是我被那三人白眼轮番轰炸后总结的教训,一定要提示下大家。

教堂位于圣保罗山山顶,修建于16世纪,同样是为纪念传教士圣方济而建,现在只剩下这苍凉的残垣断壁。

这里基本算是马六甲古城的至高点,所以在平台上可以俯瞰城市风情,远眺大海。那座高塔就是旋转观光塔,但据说排队的游客很多哦。

我说,我身上背着的这个三脚架总算派上用场啦,你们不要拦我,我一会要拍日落!

阿翔说,你个傻X,就这天气还能拍日落,得了吧你……

我仔细看了看天空,觉得有点道理,这乌云密布的样纸,今天应该是没希望了,好伤心。

好啦,没关系的,明天哥们儿早起陪你来拍日出怎么样?阿翔投来一个自以为是的微笑……

我很感激他的好意,但作为拥有基本地理常识的高材生,我还是为他的智商堪忧。

好兄弟!——我TM多违心的这一句话……

传教士圣方济的雕像,无右手,据说当年荷兰人把他的遗体右手给砍掉了,所以雕塑也完好地保留了这一特征

感觉拍日落无望,就趁早往山下走。

一路碰到不少的阿猫阿狗,看来当地居民很善待他们,一点都不怕人。这两位喵星人打盹中,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了周围不少的铲屎官们拍照。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山脚下的就是另一个景点,圣地亚哥城堡。这里曾经被作为葡萄牙人的炮台,后被英国人一炮毁掉,遗迹也就成为了当地马六甲人坚不可摧的斗争精神象征。

左下角的炮台很Q,景区周围也有不少的街头艺人表演。

还记得红屋广场前那些丧心病狂、Blingbling的三轮车嘛?这里也有一大排……这阵仗我给满分!

Melting Pot Cafe
  • 地址:Jalan Sultan Ismail,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Malaysia

城堡附近有哥大商场,如需要休息可以考虑前往。

我们继续从城堡步行回主街道,沿途经过一个科技公园,里面有些交通工作的模型,比如小飞机呀、火车车厢等。

奔波一天,中午也没吃饱,下午一路都是汤汤水水,不顶事。临近傍晚,人是铁饭是钢,在吃晚饭这件事上四个人意见高度统一,走,再战鸡场街!

Melting Pot Cafe图片

选定一家名叫Melting Pot的餐厅,主打马来菜和娘惹菜,价格比较合理,口味基本接近中餐。他家的这道娘惹炖鸡超级赞,配着米饭吃简直了!

另外一个比较奇特的是苹果炒饭,但口味其实挺一般的,还不如好点的扬州炒饭好吃。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夜色渐浓,鸡场街的红灯笼开始亮起来,年味儿骤增。小伙伴们吃饱后也没原来那么暴躁了,对我也愈加温柔了。其实鸡场街真的隐藏了很多美食,比如还有千层蛋糕、和记鸡饭等等,时间问题我们只能浅尝辄止。路上看到有稀奇的东西,也就顺手采购点。狗子买了些巧克力,看在我辛苦一天的份上,准备送我一点。就当我伸出手来准备接住的时候,他突然说,哦,对了,不行,你不能吃巧克力!

我一脸懵逼,Excuse me?

他补来一击摸头杀:“狗吃巧克力会挂的!好啦,单身狗乖!”

我……

插一句,下图你们真觉得有年味吗?(当时我挺不看好这张照片的哈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Malacca River, 75000 Malacc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如果说白天的马六甲是一位阅尽浮华、略显沧桑的老人,一到夜晚,她就披上华美的五彩衣襟,脱变为风华绝代、楚楚动人的绝世佳丽。

妩媚的夜色,才是马六甲最大的魅力所在!

沿着河岸向南走,前往码头中心,对岸已是华灯初上。

购票,上船,马上出发~

夜游马六甲河的确是颇具性价比的体验,50分钟,大约16RM的票,随着游船在古城中穿梭。两岸灯影交织,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如画轴从身旁略过,让人感叹于当地人对于文化遗产的规划及维护。全程会有语音讲解,但是喇叭声音略有吵杂,而且依旧带着浓浓的口音,唉……

我旁边坐着4个韩国学生,一路嘻嘻哈哈热闹的不行,上面这张动图中出现的手机拍照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当时看到个壁画,一时兴奋,举起单反就拍,可惜曝光不够、船体太晃,遗憾有余想要朋友递来镜头盖,下意识地一巴掌拍下去,结果意识到自己拍错人啦……然后旁边的韩国学生无辜地抬起头,我很抱歉地用不标准的韩语打声招呼……

我其实还是表现不错了,至少我没有脱口而出撒浪嘿呦什么的……希望我当时猥琐的神情没有给小朋友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 地址:No. 88, Jalan Kota Laksamana,马六甲州
  • 简介:Casa del Rio, 马六甲河畔之家是一家坐落于诗意般的马六甲河河畔边的高星级酒店。酒店拥有66间装修考究的客房,入住Casa del Rio, 马六甲河畔之家让你别有一番难忘经历。这间有着印象派地中海复古风的酒店距离马六甲

这家霸气的酒店应该是Casa del Rio Melaka,高大上的样子注定其不菲的价格,口碑也很硬,Tripadvisor上当地排名第三哦。感兴趣的土豪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

Casa del Rio, 马六甲河畔之家(Casa del Rio Melaka)图片
  • 电话:+60-6-3333333,+60-6-2869804
  • 地址:马来西亚马六甲教堂路
  • 简介:马六甲最知名去处,广场建筑物多以红色为主色,各种景点汇聚。

红屋广场褪去了白天的喧嚣,眼前的色调充满了梦幻感,浪漫无比。

有图有真相哦~

返回酒店图中,在红屋广场用长曝光拍摄。

返回酒店看夜景

返回酒店,我背一天的三架构没派上用场心有不甘,死磨硬拽地拉着狗子陪我去找地拍夜景。刚好听说酒店有露天泳池,楼层够高,就决定去一探究竟。

进入泳池区域后豁然开朗,热情的工作人员提示,如果需要更衣请去那边的房间哦。

我拿出三脚架,轻轻一笑,不用换啦有它就行啦。

来到护栏旁,视野不错!其他在泳池的客人略有疑惑地望着我们——这两个2B在干什么。

他们没看到,眼前这一派流光溢彩有多美。

打一枪换一炮,另一侧正好能拍到马六甲河,也就是运河拐弯的地方。

拍照完毕,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间,突然房间门铃响起,我和狗子目光相对:我擦,上门特殊服务?

一开门,原来是阿翔个傻X。

对了,明早我叫你起床一起上山去看日出哦~

滚~~~~还没说完我就给他关上了门。

DAY1,结束!

睡足好觉,神清气爽,马六甲的天空也彻底放晴。一切都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完美一天!

殊不知,更加糟心的一天,开始了……

第二章:Word天呐,你竟是这样的吉隆坡

• 电话:606-288 1323/1322

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拉扯下,这帮懒猪终于被我拖到了马六甲公交总站,时间已是11:30。

看着车站的人山人海,开始纳闷,这还是我们昨天来过的那个地方吗?差别太大了。突然心中萌生出一丝不详的预感……

哦,对了,补充一句,今天是1月27日,除夕!

之前做过攻略,从马六甲回吉隆坡最方便的途径就是大巴车,Melaka Sentral-KL TBS,看到不少朋友说没必要提前购票,因为公交车公司比较多,每天的班次也比较多,所以我也就想当然的觉得没问题,把当天的后续行程都做好了计划……

但是,他们现场购票没问题,那是因为,他们不是在春!节!期!间!

一家大巴车公司的售票点,售票员告诉我,不好意思先生,票已售罄,目前没有直达吉隆坡的车了,下一班可售车票的大巴车时间是,嗯,今晚8点……

心碎的声音……

继续问了几家,答案基本都差不多,下一班车今晚7点、今晚8点,今晚8点半……最早的也是,下午5点……

这还没到吉隆坡就被这么摆一道,心里哇凉哇凉。三位猪队友看我急出汗来,也知道大事不妙了。

“现在走不了吗?下一班几点?神马?那到吉隆坡不就深夜啦?……”

他们关心的询问,我听着颇有点“都怪你都怪你,你摊上大事啦”的责备……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大乔突然的关心——突然好希望身边有个大乔

苦笑中,冷静思考了一下。突然心生一计,有了~

我问旁边的售票员,目前前往KLIA2的大巴车最早几点出发呢?

售票员一阵敲键盘后,说,中午12点哦先生,要买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心中简直乐开了花,机智如我啊哇哈哈哈~

于是我拿着4张大巴车票,走到还在争论中的3位猪队友身边,拿着车票拍到阿翔的脸上:

上!车!啦!

他们还在蒙逼中……

既然不能直达吉隆坡,那我们就从吉隆坡机场中转一下即可,到时转Express到市区……放心啦,这种小case难不倒见多识广的本汪~

“哇,艾伦格格好帅哦”“我操,真有你的,没有你我们怎么办”……

一片虚情假意的恭维中,我淡淡回他们一个白眼,切,肤浅!

事实证明,这次难题的化解,切实增强了我在小分队中的威信!

Melaka Sentral的候车区。

去KLIA2的机场大巴是双层,一层放行李,二层坐人。座位跟昨日的马六甲大巴车有些类似,赶紧利用路上的时间睡觉回血。

大概两个半小时抵达KLIA2,根据机场标识找到这里(1层),购买KLIA Ekspres的车票。小贵,一张就要干掉55RM,但考虑到能按期抵达吉隆坡,小意思。

快线几乎是不到10分钟一趟,很方便。

快线的车票长这个样子,作用就跟国内的地铁卡使用方法类似。

内部空调很给力,座位人手一个,也有地方放大件行李。

吉隆坡中央车站
  • 地址:Level 20, 1 Sentral, Jalan Travers, Kuala Lumpur Sentral, 5047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于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了年代久远的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火车站现只为马来西亚铁道局的城市火车服务,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半个多小时后抵达KL Sentral,从这里找地铁转到KLCC。

从这里就能看出吉隆坡有多热闹啦,亚航的大广告牌到处可见。

KL sentral是人员密度高度集中的地方,各位来往时注意保管好身上财物。

这是我们将要出发前往KLCC的地铁线,途径站点图,票价每人2.4RM。

车子行驶速度不如国内地铁快,有时在地下穿梭、有时是在路面行驶,可能叫轻轨是不是更合适。

• 地址:No. 160, Jalan Ampang,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KLCC身处车水马龙的吉隆坡市中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仅需短暂步行即可到达KLCC LRT轻轨站,驱车约一小时可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酒店与知名的阳光广场隔街相望,邻近热闹繁华的武吉免登商业街及

预定的酒店是Le Apple Boutique Hotel KLCC,一家位置极佳的快捷酒店,就在KLCC地铁站旁边。

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KLCC(Le Apple Boutique Hotel @ KLCC Kuala Lumpur)图片

这么一阵折腾,差不多已经下午四点,在房间稍作休息,准备出发。

KLCC地铁站

KLCC地铁站上的商场,红灯笼是最体现春节氛围的喜庆元素。

地铁站里的艺人街头表演,唱得很卖力,来往游客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举着手机相机各种拍。一直很欣赏国外地铁站这种自由的文艺气息。

题外话

吉隆坡行程正式开始前,为了保证大家能对吉隆坡有个更全面的了解,推荐看下本汪之前的针对吉隆坡的另一篇游记哦,是去年在这里中转停留时整理滴,其中也涉及了一些实用信息。此次因为不靠谱的小伙伴,导致我们的路线比较任性哈哈,但也去了一些去年没有去过的地方,所以两篇游记内容上相互补充哦。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第一站定在心念已久的佳密清真寺,乘坐地铁即可到达。

这个地方,自从我在桥上,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再也没能忘掉其容颜。可谁知道,清真寺现在还在休整中,谢绝参观!

简直是天打雷劈,囧死!

小伙伴们也是无语了,第一站就碰上这情况,各种埋汰我——

你说你是不是故意整我们!?

我也不想这样啊……

从清真寺一侧折回来,发现这片商圈是去年经过的地方,难怪特别眼熟。

佳密清真寺坐落于巴生河上,算是吉隆坡当地最古老的清真寺。既然无法进入参观,另一个比较好的观赏地点就是在去往独立广场的桥上,从这里眺望角度刚刚好。

两次来访都未能成行,感觉这辈子与佳密清真寺的缘分也就这样了哈哈哈。

• 开放时间:9.00-18:30
  • 电话:+60-3-26983333
  • 地址:No. 27, Jalan Raja,,Dataran Merdeka,,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也是购买精美纪念品的好地方。

来到城市画廊,这个大LOGO依旧红得醒目,只是现在要拍个照还得排队,春节期间……

至于是否进入到画廊馆里进行参观,我还是再征询下大家的意见。

我说呢,这里面有一些关于吉隆坡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介绍,据说还有个科技展厅,可以进去瞅瞅哦。

他们三:里面有吃的吗?有玩的吗?

我:呃,好像没有,但有卖一些小纪念品……但是我觉得你们肯定会有所收获的呀,可以了解当地的人文啊!

三个人还是一脸漠然……

我呼吁:那我们来投票吧!

“老公我想去广场上拍美照!”小优看着远方都没搭理我。

“我听她的!”阿翔说。

“我弃权……”狗子风轻云淡道。

我………………

你们这帮没有文化肤浅的人!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为了安慰我受伤的心灵,小优安慰道:好啦Allen,我们就想找个吃吃喝喝玩玩啦,随意点,别绷太紧。其实你今天表现特别棒,要不是你,我们现在还在马六甲蹲着呢!我们以后会认真考虑你的推荐哈!

好像说的也是,心里突然自豪了一下下。

小优温柔的对我说:你行程不用排太紧凑的,放假嘛,大家轻轻松松就好。

我也知道我的习惯是紧凑的排期,拿生命暴走,经常定个行程能把自己都累死……

小优撩撩头发说,所以,以后再出来玩我们随意些好吗?

我狡黠一笑:你觉得,还有下一次吗?(来啊互相伤害啊)

一言不合,我们就彼此沉默,好像啥事都没发生过,静静看着苏丹阿杜沙末大厦。

苏丹阿杜沙末大厦是目前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建筑风格融合了摩尔色彩,红色发亮的圆屋顶特别引人注目。

高40公尺的大钟楼,很漂亮。

• 电话:+60-3-26913735
  • 地址:Jalan Raja,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独立广场绿草如茵,游人们都在这里惬意地休息。

活捉一只睡觉中的马来帅哥。

一群小朋友在附近嬉戏打闹,广场已经成为当地市民消遣娱乐的场所。

图上的高楼是Maybank的大厦。

接下来继续步行前往阿罗街,大年三十,小分队要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过大年!

走到广场边缘,看见一个有着彩色涂鸦的大巴车过来,这就是吉隆坡的城市观光大巴,随叫随停,线路包含市区所有大小景点,适合一日游的朋友,但车票不算便宜哈。

狗子特别喜欢这个角度的风景,说特别有feel……好吧,狗子的内心世界有点另类。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暴走了20分钟,来到了阿罗街,榴莲、海鲜、烧烤……各种美味的聚集地哈哈~

刚兴奋不久,看到一旁的商铺,突然感觉大事不妙……

就在我内心还在各种戏码上演的时候,阿翔已经把我拉上继续往前走了。尽管比较出名的小吃店都关门大吉了,但还是有些餐馆正常营业中,好吧,聊胜于无。

另一头的大排档生意特别红火。

彩色的包子。

• 地址:9, Jalan Alor,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42463
  • 简介:陈奕迅、容祖儿等众多明星曾光顾的小吃店。

我的天呐,黄亚华小吃店竟然停止营业啦……5555555

无法接受啊!原来吉隆坡当地比较出名的华人餐馆,真的会在春节期间全部关门放假啊!

黄亚华小吃店的烤鸡翅吃不到啦……那是不是后面茨厂街的肉骨茶、金莲记也都统统关门啦?

事实证明,是的……

我漂洋过海过来就是为了吃东西,结果你们却这么狠心地丢下我!

你竟是这样的吉隆坡!

这趟旅行伤心事太多,自己只能苦笑。

狗子拉着阿翔:卧槽,Allen是不是疯了……

龙记为食街
  • 地址:吉隆坡阿罗街
  • 电话:0060-3-0060-3
  • 简介:为食街是吉隆坡著名的一条小吃街。

最后我们选择了生意比较旺的龙记,只能凑活吃了。一想起来大年三十吃不到饺子,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点的菜味道都还好,不过个人偏爱最后的炒面。

大排档外驻唱的小哥。

离开的时候夜色渐浓,人更多了,看来我们还是比较幸运。

夜色下的吉隆坡

阿罗街距离Pavilion比较近,我们打算过去感受下那里过年的气氛。

夜色下的吉隆坡,霓虹闪耀交织,一派繁华景象。

桥上应该就是城市快轨的轨道,不时会有可爱的车厢经过。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繁华的商圈及黄金地带,街道四通八达,有很多大型商场。

到了这里,基本算是抵达武吉免登的核心区域了,当地出名的Fahrenheit。

突然想起英国歌手JOE的一句歌词,Just a little bit of fahrenheit~特带劲!

但更热闹的肯定是前面的Pavilion,从密集的人群和车辆上就能看出来了。

• 电话:+60-3-21188833
  • 地址:168,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新最大的购物广场,有诸多高端品牌的旗舰店。

Pavilion是近年吉隆坡最受欢迎的高档购物中心,地标性的商业综合体。看到眼前的景象总算有了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味道!所以在这里要向大家说明,如果是春节期间在吉隆坡,Pavilion、阳光广场这些大商场还是比较靠谱的,商场都是盛装迎接春节,也会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

入口处一片红色的海洋,红灯笼、红花、红色广告牌……

一天下来没少被虐,但看到如此喜庆的节日气氛,不禁想起要给家里拜个年。

来,把眼泪擦干,开开心心地给家人送去新春祝福。

Allen也在这里祝所有朋友吉祥如意、鸡年大吉吧~(嗯,没毛病)

Pavilion已经把负一层整个腾出来做活动场地,只是不确定中间这振翅高飞的,是金鸡还是凤凰?

好吧,无所谓了,反正很喜庆。

大公鸡在这里!世界各地的游客朋友都争着跟大公鸡合影,沾沾喜气。

商场太高档,我们这群屌丝消费不起,于是就在地下超市一阵狂买,拎着吃的喝的就往酒店回了。大过年的,要对自己好一点。

我跟狗子回了屋,打开电视,试着找CCTV,想看看春晚,无果而终。打开一罐啤酒,撕开几袋零食,随便唠了起来。

我说,咱们咋这么可怜,今儿个过大年竟如此落寞……

他说,没有啊,我觉得这一路一直很欢乐,跟你出来挺省心的。

我:是,你们的心都让我操了。

狗:能者多劳嘛,谁让你去过那么多地方,大旅行家。

我:呵呵。

狗子抱着个靠枕问:我挺好奇的是,为什么不带着女朋友一起去旅行呢?

我:前提是我得有一个。

狗:该早点找个姑娘了,你应该也不难吧。

听到这,我的第一反应是……

毕竟是朋友交心,我还是耐着性子……

我想了想:这个比较复杂,更多是自己的原因吧,你知道我从来都是慢热的人,什么都慢。

狗:然后呢?

我:甚至心理成长可能也比较慢……我更希望自己以更稳定、更成熟的状态,去坦然面对一段感情,按照自己的节奏自由书写人生,而不是希望按照别人设计好的脚本去按部就班。人生终究是自己过的,不是吗?对于我来说,有些事情还不到时候。一个人总会在特定的时间经历特定的事情——塔尔寺的一个导游讲给我的,我一直记着。所以我自己走的这些路,总会有其原因,懂吗?

狗:嗯,懂了点。

突然,KLCC猛地放起烟花,我两跑到窗前激动地喊起来,原来已零点,此时狗子支付宝上还突然收到了不知哪个意中人的521红包……

我目瞪狗呆……

我刚才说过的那些话,TMD在这突如其来的狗粮前,显得无比苍白……

前往下一站

Day3大年初一,我们在吉隆坡市区歇一天。

考虑再三,决定还是带着大伙去国家清真寺看看。由于清真寺没有直达的交通方式,而我们又不想大热天步行过去,以免大汗淋漓的样子毁掉全部游玩的兴致——这就是在KLCC区域的尴尬,很多景点比较集中,但距离就是不远不近的样子,步行太累、打车不划算……

最后参照谷歌的建议,按照“能坐着就不站着、能站着就不走着”的原则,决定地铁到清真寺附近的站点,再步行过去。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谷歌说的是让我们先做地铁到KL Sentral再转一班车到Kuala Lumpur火车站。

悲剧就从这里开始了啊。

其实,我们在前往KL Sentral的中间,完全可以在其中一站下车,然后步行到清真寺,尽管距离比从Kuala Lumpur站远了一点。当时在犹豫下不下车的时候,那三位毅然坚持“能坐着就不站着、能站着就不走着”的原则,我一想也是,谷哥的话肯定应该比度娘靠谱多了吧。

然后小分队开开心心地决定坐到KL Sentral。

结果到了就傻眼了!从KL Sentral到Kuala Lumpur火车站,最近一趟车是40分钟后……

而且是春运期间……这趟车人多得跟咱们国内有一拼,上面的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

全程我们四个男生沉默、女生流泪。

唉,啥都不说了,总算折腾到Kuala Lumpur火车站,已是11点多,就当为明天坐车离开提前踩点吧。

如果这时赶到国家清真寺,八成要错过开放时间,只好临时决定先改道去茨厂街。

我就开始琢磨,怎么这趟出行就这么多幺蛾子……心累。

街道上到处张贴着红色海报,原来他们叫发财是FA CHAI,大舌头。

• 电话:(60-3)20310399
  •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占地8000平方米,三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里面除了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之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经过中央艺术坊,禁不止冷气的诱惑,四个人一溜烟钻了进来。门口正好赶上舞狮表演。

狮子萌萌哒

中央艺术坊是马来纪念品商店的集中地,主要是手工艺品,但也能找到其他国家的小玩意儿。

文艺男狗子特别买了明信片和邮票,打算给好妹妹们写完寄回去。

这家土耳其特色的商店,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很漂亮的装饰。

旁边是一条小步行街,小吃铺和纪念品小贩分布在街道两侧。

不知名的绿色食物。后面尝了一下,感觉就是椰蓉糕之类的小吃。

• 地址:吉隆坡唐人街Lot 2, Mezzanine Floor, Central Market,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在中央藝術坊的二樓)
  • 电话:0060-3-22737372

之前做过功课,艺术坊二层有一家很出名的马来餐厅——Precious Old China。我信誓旦旦地说,同志们,这家店据说性价比很高哦,而且口味也可以,午饭在这里吃也不错哈。兴冲冲地来到二楼,然后就又傻逼了……

干得漂亮,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还有谁?来啊,幺蛾子们一起上啊!!!

阿翔对我说:兄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有限度的……

我……我TM冤死啦……

• 地址:760 George St Haymarket New South Wales 2000
  • 电话:61-2-92801006

饥肠辘辘,小分队立马出发前往茨厂街。

茨厂街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是市内最为热闹的地带之一。

基本是个南北走向的街区,服装、纪念品、手表、鞋帽等小商品一应俱全,而且不光是华裔商铺,马来人、印度人貌似都在这里做生意,不过大部分应该都是冒牌货、水货等。

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吃,但是结果……相信聪明的你也能猜得到……

大口仔肉骨茶、金莲记等叫上名的店铺统统关门………

整个吉隆坡,在坑我这件事情上配合得天衣无缝~

午饭,就在唐记吃了,菜品无论外形还是口味都有点不敢恭维,不推荐…

• 电话:+60-3-20785323
  • 地址: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境内最大最华丽的印度寺庙。

带着小伙伴们来到关帝庙,说你们要进去看看吗。

NO——三人异口同声地说。

然后来到马里安曼印度庙前,我说这算是大马目前最大的印度庙了,里面有些东西挺华丽的,值得看看。

可是这帮子没文化的人,仍都不怎么感兴趣,一脸冷漠。

小优说:我们还是回中央艺术坊吧,吹吹空调多舒服,到点了再去国家清真寺怎么样。

我说:那我们还是来投票吧。

哈哈哈——小优的笑声跟铜铃一般:你觉得还有必要投票嘛?

• 电话:(60-3)20310399

然后就回到了中央艺术坊……你们开心就好!

在一家小店吃吃喝喝,他们用一碗煎蕊就轻易地打发了我,我倒也心满意足~

• 电话:+60-3-26937784
  • 地址:Jalan Perdana Kuala Lumpur, Malaysia 50480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折回苏丹阿杜沙末大厦附近,经过Maybank大厦,原来从这里一直往下走就能抵达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对马来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清真寺的伞状屋顶,这是最为突出的特征,而主体建筑群简洁而大气,轮廓的线条感极为分明,伊斯兰的传统神韵都隐藏在这充满现代感的建筑艺术之中。穆斯林游客可通过特殊通道直接上楼进主厅祈祷,一般游客必须按照官方规定的开放时间从游客入口进入参观,必须脱鞋,而且男士下装必须过膝,女士着装不能暴露、必须戴头巾,凡不符合这些规定的都需要穿戴清真寺已经准备好的紫色长袍。清真寺不收取门票,只需在咨询处登记国籍、人数等信息即可。

清真寺对面就是Kuala Lumpur火车站。

进入清真寺后,先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旁边的花园、水池都很漂亮。

我们先去左侧的纪念堂参观,这里没有去年那么漂亮了,我记得原来摆了很多花,现在看上去有些单调。屋顶的构造高度对称。

喜爱清真寺的原因之一,就是棱角分明的线条和对称的结构,层次感十足。

主殿还是很漂亮,富丽堂皇。非穆斯林不能进入主殿,只能在外面参观。

主殿前有一片立体感很强的柱群,这里是拍片子的好地方。小优已经拉着阿翔在一边各种造型各种HIGH了。

能把我拍成这样的,也算是真爱了吧哈哈哈。

小优点评,眼神迷离冷艳风,姿态骚气有味道——娘man一个!

我在前面走得时候,小伙伴用单反拍下了寂寞的身影。

在国家清真寺停留的时光还是很愉悦的,小伙伴们离开时,决定直接用UBER叫车。由于我们今晚的酒店是洲际,得去办理Check-in了。

• 地址:165 Jalan Ampang,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洲际酒店位于著名的使馆区内,步行可至吉隆坡标志性建筑——双子星塔楼,步行5分钟可至L RT车站。酒店共有房间437间房间。房间内铺有米色的地毯,浅色的墙壁,宽大的窗户,颇具品味的欧式家具,这是吉隆坡市内

洲际酒店大堂,高大上

吉隆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图片

优翔组合的房间,大床不要太霸气呦,我躺上去就各种滚各种作,那个叫舒服,直到被小优生生拽下来。

洲际酒店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其实春节期间,即使是KLCC一带的五星酒店,价格都是低得吓人——这点算是春节来吉隆坡的一大好处!就冲着吉隆坡这白菜价的五星酒店,以后也可以考虑专程到这儿吃吃吃、睡睡睡!

• 地址:145, 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504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吉隆坡标志建筑双子塔就在该站附近,大型购物商场,综合超市应有尽有,住宿价格也会偏贵一些。

接近傍晚,我们一行步行去看最壮观的地标——双子塔。

路上看到一个很环保的大楼,通体都有绿色植物覆盖,这样的设计概念的确是头一次看到,很新鲜!

吉隆坡市中心 (KLCC)图片
  • 电话:+60-3-23822828
  • 地址:吉隆坡KLCC双子塔比南利路(Jalan Ampang)
  • 简介:马来西亚最著名及新潮的购物商场,是追求潮流时尚人士必到之处。

时间尚早,双子塔的灯光还没有开,我们就现在阳光广场小逛一下。

阳光广场就位于双子塔底部,占尽地利,来游玩的旅客都会在这里逛一逛,也是吉隆坡最知名的购物中心之一。

一提逛商场,女人的劲头就大得不得了!小优对阿翔撒娇说,老公陪我去看衣服啊好不好~

阿翔这个不要脸的:亲亲我就去!

然后两人大庭广众下就各种腻歪……真行,不害臊都到国外啦!

我拉着狗子就说,88了两位,我两找东西吃去了,回见。

Madam Kwan's
  • 类型:亚洲菜 中国菜 家庭套餐 马来西亚菜
  • 地址:Lot 420/421 Level 4 Suria KLCC,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电话:03-22842297/8

阳光广场4楼有一家很不错的连锁餐厅哦——Madam Kwan's,主打马来菜、清真食物和中餐。

门口排队的人那个叫多,跟国内外婆家绝对有一拼,不过他们连叫号机都没有,就是这位光头大叔在前面拿着本子各种登记,有位置了就人工喊名字,再带进去就餐。

Madam Kwan's图片

饭前的奶茶,那几个小饼干配着吃,感觉很奇妙。

炸香蕉,混着冰激凌吃,那感觉一辈子都忘不了哈哈哈,下次我要亲自做一次试试。

不过炸香蕉的样子,猛一看容易让人产生误会哈哈。

Madam Kwan's图片

沙爹肉串,一旁的是洋葱、米饭、菠萝和蘸酱,这样的搭配很神奇,味道还可以。

这碗叻沙粉简直了,浓浓的虾香,口感也很丰富,咸、酸、甜、辣轮番轰炸味蕾。

最牛逼的还是椰浆饭!这才让我知道之前在亚航飞机上吃的简直是渣渣!

来来来,吃完这一盘还要吃一盘!

两人吃了90RM,还是挺划算的,支持刷卡付款,总之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哦!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50088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跟优翔组合顺利碰头,一起来到下面的广场,一起仰望这通天巨物。

双子塔是目前世界第四高的建筑,凭借其超现代的设计风格,俨然已经成为吉隆坡甚至整个马来西亚的代表性地标。

双子塔是可以购票登顶的,据说能够一览吉隆坡夜景。不过更多的朋友还是建议不用,因为相比其高额的门票费,能看到的景色其实也很一般,性价比欠缺。

在广场仰望双子塔,这不就是最好的夜景了吗?

喷水广场上的游客数量可想而知,能找到中点位置拍照完全靠尖锐的眼力和风骚的走位。

看着双子塔,不禁心生感慨,上次来这里已是一年之久,一年,眼前的景象没什么太大变化,但很多事情早已物是人非。

小优拍了我一下:发什么愣呢?

我说:没事,小感伤一下。

她:这可不像你的风格哦~有什么可伤感的啊,你看我们这一路多充实多欢乐!(这话怎么听得好耳熟)

我扭过头去:Excuse me,这么多幺蛾子你还能乐得出来?

她:要学会舒开眉、岔开腿、拥抱生活、享受生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眼前的小优,突然化身知音姐姐。

我觉得我不配合她一下有点对不住了。

我说:其实你是想说迈开腿对吗?

然后小优不好意思地笑了,接着就是冲我一番连环踢。

Anyway,这碗毒鸡汤,我干了!

于是,小优带着狗子给我拍下了这张照,作为忙活一天的报答。

Day3,over!

第三章:祝你像个疯子一样在槟城的子宫狂奔

又一次开始

你知道吗?

你这两天跟平常不太一样

出来旅行时你的眼睛总在放着光

希望你能永远这么无忧无虑

像个疯子般一直在槟城的巷道街角奔跑、徜徉

————————————————狗子 to Allen

Day4,清早准备离开吉隆坡。

用uber约了出租,在洲际吃完早餐就坐车去kuala lumpur station,其实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了。从吉隆坡到槟城的火车票是我提前网上在easybook上预定的,如有相同的行程路线,建议大家还是提前订好这段火车票,一般票卖的比较俏,尤其是从KL Sentral出发的车次。

出租车司机可能觉得我们是要离开马来西亚,一直问你们真的是要到kuala lumpur station而不是KL Sentral吗?

我反复解释,真的,没骗你,我们是要去kuala lumpur station……

下了车,司机还是不依不挠,are you sure this is your destination?

付钱后直接进入站台,拿着打印好的纸质车票,但火车站连查票的人都没有。

这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啦,外观上是一个白色的中世纪城堡建筑,带有摩尔风格色彩,据说是亚洲最美火车站之一。由于是早上8点,所以月台上没有什么人。

火车准点抵达,拿好行李上车。

火车内部是这个样子的,跟国内的动车略有相似,但没有国内火车那么稳、那么快,一路哐哧哐哧还有点晃。另外冷气给得特别足,怕冷的一定带件厚衣服。

从吉隆坡抵达北海火车站大概需要三个半小时,所以路上我们就睡觉的睡觉、发呆的发呆,只有狗子拿出没写完的明信片继续写,他认为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写着不知所云的情话,是一件逼格很高的事情。

车上会给配送早餐,一看这么大件,心中窃喜,装着什么好吃的。

哈哈,其实就是美禄、饼干和其他小零食。

我对狗子说,写明信片在旅行中是挺浪费时间的事,尤其像你这种要写十多张的。

他低头接着写,冷冷回我,我乐意。

我:哼,幼稚!

狗:切,这我第一次写怎么啦,你第一次写什么时候啊?

我:大学时从梵蒂冈给自己寄的。

然后狗子就再也没有理我,闷着头自己去写了。

• 电话:+603 22671200
  • 地址:Stesen KTM Butterworth, 12000 Butterworth, Pulau Pinang
  • 简介:槟城的火车连结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三国。

到达北海火车站,出站厅后,记得抬头看指示牌,Ferry的方向在左边。

海的对面就是乔治市。

这边有很多游客要从北海坐轮渡去槟城的乔治市,所以跟着大队伍走没错

坐轮渡过海的民众很多,需要排队等候,有点回到国内的感觉。

这里要再着重提示下,轮渡的费用是每人1.2RM,一定要备好硬币,有硬币就可以直接从右侧走、把硬币交给工作人员就能过闸机,否则是需要在左边亭子这里排队购票的。

切记,准备好硬币,排队的人太多了。

轮渡已经靠岸,等船上的人全都下来后,就可以上船了。

眺望槟城景色。

上船,找位置坐下,在靠海的地方就能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眺望槟城景色。

这时阿翔的手机接了个电话——怎么啦?我是在船上啊?我不在沙巴啊我在槟城!亲妈呀槟城离沙巴还隔着个海啊!没事啦别瞎操心啦!好的好的我们都注意安全。

原来是沙巴出事了,我们的手机都收到了新闻推送。

沉船事故的发生是谁也不想看到的。为了避免家人朋友担心,我们就赶紧通过微信短信先报个平安。

我心里暗想,额的神呐,我这招祸属性在国外又灵验了(冰岛火山爆发、尼泊尔大地震、皮皮岛快艇相撞等,太多了,感兴趣的都可以翻翻我之前的游记吧)……

轮渡内舱是这样子的,小轿车也在上面,大家都有座位,但其实没多远,更多朋友喜欢找靠海的地方吹海风。

顺利抵达乔治市码头。

• 地址:82A, Lebuh Penang, George Town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步行十分钟,走到小印度区,我们来到了预定的酒店——任伊堂文化酒店。从外观来看,应该是由过去的华人医馆改造而来,文化气息十足。

任伊唐文化酒店(Ren I Tang Heritage Inn)图片

办理入住,酒店会代收每人1马币的古城维护费。

这里所有服务人员全是印度裔的马来人哈哈。

上楼要脱鞋子,行李交给前台小妹后,她们就用这种特别简单粗暴的方式把行李给你挂上来。

这家酒店很火爆啊,能订到两个房间很不容易,按惯例我还是要去参观下优翔组合的大床房,用自己的身体感受下大床的舒适。活生生被小优踹了下来。

房间的装饰很有南洋古风。

有些小细节也是很到位,看到刷牙杯子不,就是我们小时候用的那种搪瓷的。

楼梯是木质的,复古的感觉。

天井保证了采光,下面的就是前台。

酒店各个角落都有些让人意外的小惊喜,前台还可以代寄明信片,狗子一股脑回楼上把十多张给好妹妹们的明信片都拿了下来。

储物室,里面陈列的都是过去医馆的老物件儿。

中午还没有吃饭,我们四个商量就在1层咖啡厅解决下,这里有西餐、马来菜,口味还可以,在tripadvisor上的评价也挺高的。

外面天气热成狗,不少人就躲在这里歇着。

那个榻榻米太有个性了,那对老外在那里差不多坐了一下午啊一下午!

这时候没有什么能比一杯冰镇西瓜汁,更让人享受啦~

叻沙面,但口味不如吉隆坡Madam Kwan那家好。

反倒是这鸡汤饭有点特别,类似肉骨茶的做法,草药炖鸡肉,配点辣椒蘸料,特别香。

由于太过炎热,我们几个在酒店墨迹到下午四点左右,才正式开始出发,逛槟城。

槟城-乔治市

槟城于我来说,最神奇的莫过于散落于街头巷尾的壁画,这个简直就是让无数文艺小清新们躁动起来的春药!这些壁画起源于2012年左右,立陶宛艺术家厄尼斯特为庆祝槟城而创作,以街头小巷的破墙为幕,结合一些当地人的日常用具灵活绘制(如单车姐弟等一系列)。据说这些壁画刚出来时,是遭到当地民众反对的,但后来停了一段时间,当地民众回过味了——呦,好像有点意思。再加上政府鼓励,就掀起了全民性质的各类壁画计划,各类创意层出不穷,如猫系列、黑铁线框系列、巨幅壁画系列等等。

下图是穷游网上热心网友的分享(版权属),按照这条线路能最大程度地欣赏各类壁画呦~

但其实相比刻意的寻找,时间允许的条件下,不妨像小优说的,放下心来慢慢找、慢慢看,乔治市不大,你总会在不经意间能发现这些突如其来的美好。

时间紧的话,提供以下解决方案:

1.脚力好的对着地图自己步行去找;

2.租单车踩着自己去找;

3.租个黄包车,师傅越老越好,就告诉他我要看遍所有壁画、人家就拉着你去HIGH啦!

我们时间比较宽裕,打算自己找,路线所以比较任性比较野哈。

上图是小印度的街头景色。

洋红色的消防局。

绿色的清真寺。

单车姐弟前面是一条小街,很热闹,我们继续一探究竟。这里也是红灯笼高高挂,年味十足。

某个民居的大门,怀旧味道的小院落。

American park,城中的一小片绿地,成为了大家纳凉的好去处。

香火还不错,不少华人游客都会上前拜一拜。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ree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慢慢地,就开始发现壁画啦。黑铁线框壁画创作结合了槟城当地的一些民间传说,图中的大臣形象好像是清朝官员。小黄人是什么鬼?

大马的某位足球明星?

我比较偏爱这幅啦,机车男孩!后面不知道哪位高手在左边补了一个萌萌的怪兽!看着机车够结实,我就凑上前去来张合影。跟心爱的壁画合影,是在槟城游玩的最大特色!

单车姐弟壁画简直成为了槟城的代名词了有木有?凑在这里围观的群众简直水泄不通啊!这幅最能体验槟城笔画的特点,即艺术创作与生活气息的相得益彰,兼具当地人文色彩和怀旧感。

在这里碰到一个很酷的香港帅哥,自己拿着三脚架和单反,用自拍模式给自己和单车姐弟拍照,可是络绎不绝的游客给他带来了不少困扰哈哈。好在帅哥心态好,自己也是一边拍一边冲着其他游客笑,槟城就是这样,让每个人都神不知鬼不觉地快乐起来。

教你讲闽南语?

车夫~

一只酷毙了的彩色补丁猴!

一只喵从窗户里探头过来~

这张就更绝了,小朋友踩着凳子要去伸手够什么东西。阿翔特别猥琐,在这里拍了一张要偷偷拿去凳子的照片,一脸淫笑状~

前面的清真寺去看一看。

这张简直成了狗子的最爱,男人外表下的少女心唉

清真寺正常开放,但我们看到都是穆斯林在里面做祷告,所以就没有再进去了。

垃圾桶都是色彩艳丽。

红色剪影很美,其他的两个中国小伙在这里恶搞,他们的女同伴在这里给他们各种乱拍。

哇靠~

巨幅的喵,这张也比较出名啦,很多人都凑上来合影。

这样的场面让人忍俊不禁。

• 电话:+60-19-593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我们跟着感觉走,走着走着莫名其妙就走出了街道,来到了靠近海边的主路,刚好顺便游览姓氏桥一带。

这里是《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一进来就能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民风。

木质栈道,下面就是海面,稍有点味道。

狭小的空间也不影响各种色彩的创意发挥。

当地居民就是这么随意,打开门就在自家门口吹海风。

海碗面!简直被震惊了!

姓周桥其实不大,自入口到这大概十多分钟。

前面的木头栈道上坐了不少游人,海风拂来,好不自在。

带着小朋友来出游,一家共享天伦之乐,好温馨的画面。

这边当然有不少小吃了,不过你们懂的,春节嘛,一些小店还在关门。

不过这家甜品丝猫正常营业,主打榴莲泡芙~

这6个就11RM,抹茶的是我的最爱,其他榴莲的被他们分了去。

• 电话:+60-4-2612739
  • 地址:1, Lebuh Farquhar, 10200 Penang
  • 简介:槟古老的英国教堂,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圣乔治教堂,槟城最古老的英国教堂,现在作为市政厅使用,不过遗憾的是不让进去拍照。

继续出发,海边方向随便走走。

天气凉爽了很多,当地民众都凑在海滩一带休息。

海水一般。

海滨大道上有不少供儿童玩耍的器械,这位大叔用吹泡泡的东西变出各种彩色泡泡来。

刚好还看到了有灯会,其实场地很迷你,看看无妨。

企鹅附体的鸡。

这是……树妖?更诡异的是,一帮韩国人拉住我,非让我给他们拍照,背景就是这树妖……

肥嘟嘟的老虎。

往回走。路过一片绿地,看见这塔形建筑,刚准备进去,才发现是Private building。这主太TM有钱了

回程途中,再次经过一个寺庙。

看到这幅图,大家才发觉,都有点饿了。

我们这几天手头的现金不太够了,打算找地方兑换马币。槟城的汇率还是不错的,我们在这条街街口的一个小店换,大概100元换64RM,还是很划算的。

夜色降临,灯光交织。

带着VR眼镜的猴纸。

一路都是红灯笼高高挂~

三位可爱的美少女~这应该是马来服饰吧?

• 地址:85, Armenian Street, George Town 10200 Penang, Malaysia
  • 电话:+60-4-2613680
  • 简介:极富艺术气息的画廊餐厅,主打马来西亚菜。

走到这里,我觉得有点累了,考虑到身体状态也不太好的小优,觉得该找地吃晚餐了。

我说:饥饿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无尽的迷宫,但只有食物才是唯一的出口……

我猛地来这么一句,三个人张大了嘴巴看着我,目瞪口呆状:请说人话OK?

我意思是,我们找地吃饭吧,OK?

全票通过!

纪念我第一次提议被小分队全票通过!

餐厅的糕点柜。

每张桌子上都有个红色的公鸡。

红色树莓的果茶。

Jawi House Cafe Gallery图片

咖喱米饭套餐,一盘子米饭配上面3碗小菜。

海鲜炒饭的确不错~

这是个什么甜点记不清名字了,口感跟我们的粽子差不多,他们放了黑糖和椰奶

Jawi House Cafe Gallery图片

这个最有意思,就是西米露,但味道是,咸咸的……

• 地址: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吃过瘾了没有各位?

没有!

那我们继续去汕头街!——我加快了步伐。

就喜欢这么拼搏奋斗的你,给你点赞——贱贱的阿翔。

汕头街差不多算是乔治市最响当当的小吃街了,粿条汤、炒粿条、鸭肉粿汁、杏仁糖水据说是这里的四大天王……

来,你们的美味天王!

买麻糖的也能这么火爆?

不好意思,由于春节期间,一些天王回家探亲,所以不能啥都品尝的到。

干脆就选择了这家小店吃点稀罕的。

四果汤,也就是杏仁糖水,味道还可以,比较解暑。

吃饱喝足,回去睡个好觉!

DAY4在一片祥和中结束!

在槟城度过最后的一段时光

新的一天,在槟城度过最后的一段时光,然后就要出发去兰卡威。

小优休息了一晚上,身体已无大碍。小伙伴们继续上路,探索乔治上北部尚未走到的区域。

窗户和小鸟的绝妙组合。

在槟城度过最后的一段时光

为神马写了个69呢?

你们要的黄包车在这里。这个简直就是对到访槟城游客的最好刻画!

有点像《地狱男孩》里的那个反派。

拱上的姑娘,绝了。

一帮来自宝岛的游客,这样对比就知道划桨老人这幅壁画有多大了。

为什么要划桨呢?我坐船从来不划桨,只靠……

• 地址: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爱情巷,充满艺术细菌的名字。

抽象派~

爱情巷其实就是一条很短的街道,我个人感觉蛮平常的,不过由于名声在外,这里是西方国家背包客的最爱,很多老外都大包小包的在这带住宿。

不清楚讲了啥的同志,看看那黑色铁线故事。

槟城菜市场

来到槟城,还有一样小吃没找到,大名鼎鼎的槟城潮州煎蕊。穿过一条闹市,算是当地人的菜市场。

光大大厦
  • 电话:+60 4-264 4622
  • 地址:No.33 Jalan Lim Chew Leong 10100,Penang Malaysia
  • 简介:光大广场(KOMTAR)的全称是东姑阿都拉曼大厦,它是乔治市的地标性建筑,楼下是购物商场,牌子比较年轻化适合年轻人,楼上是办公区域

这个大厦是光大大楼,槟城地标,最高的建筑,下面也有购物中心。这个方向走下去,就能找到潮州煎蕊了!

• 地址:27 & 29 Lebuh Keng Kwee,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 电话:+60-4-2626002
  • 简介:主营当地传统美食的摊铺,推荐红豆煎蕊。

生意太好了,排队的人不要太夸张,同时也佩服他家对面同样卖煎蕊的超强心理素质……

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图片

大多数人都认为,这里的煎蕊和红豆冰是全槟城最好吃的了,名声远扬。

看见没,都是大腕来品尝,杨紫琼你们肯定认识吧哈哈哈,听说孙燕姿最近也来吃啦哈哈。

我们的来了哈哈哈!

由于这边太火爆,大家都是拿到自己的站在路边吃!但其实他们家是有桌子给大家使用的,不过比较奇葩的是,这些桌子在街道离这里大概20多米的地方哈哈。

煎蕊我觉得一般,因为有点发咸的味道!

但是这初恋红豆冰,简直了!怎么这么好吃!好吃得就像我的初恋啊!

为神马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红豆冰,以后吃不到了怎么办啊魂淡!!!!

就在我一边吃一边哭一边笑的时候,阿翔又端过来一碗。

翔:看你这么辛苦,哥再请你一碗,不用谢!

我:小优吃不下了就给我?哼,不受嗟来之食!

翔:哦,那我拿走了……

我:等等,人走东西留下!!!

小激动之余,自己朋友圈发条状态:

找壁画、晒太阳、吃美食……槟城的日子简单粗暴而美好!这么自由奔放、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才能激发艺术创作的灵感啊!不过我只关心吃,杨紫琼和李宗伟推荐过的地方怎能错过呢?晶露和红豆冰简直啦,尤其是最后那碗初恋红豆冰,但我一碗没有吃……我吃了两碗

潮州煎蕊旁边的裸条店,李宗伟你们看到了吗?

没有遗憾了,回酒店!

干完潮州煎蕊,觉得在槟城好像没有什么遗憾了,开始往酒店回。

这些壁画的创作,充满了当地人的幽默和智慧。

回到酒店,顺利退房,但由于下午游船的时间尚早,先在酒店一楼咖啡厅歇着。

我翻看手上的地图,发现有几幅壁画还没找到,心有不甘啊!专程跑到前台,跟酒店服务员确定了秋千姐弟壁画的位置。

我来到那三人旁边说,我打算自己再去找壁画,有人一起吗?

他们:至于这么拼吗大哥?太热了我们想歇着……

我:你们来槟城没看到秋千姐弟壁画,人生不完整啊!

——刚说完,那三人一起黑着脸看着我,突然觉得形容不太恰当。

88了各位我自己出发啦~

独自一人穿过小印度。可能是我手里拿着地图,也可能由于我长得好看(han hou),我这行色匆匆的旅行者样子引起了一对白人小情侣的注意。

Hey dude,那哥们二话不说把我拦下,说能不能带他们一起去找壁画……

心想,还真是,刚甩掉三个,又来两个,看在是老外的份上就帮一把!

他两基本刚到槟城,也是对这里的壁画向往已久。

我说我着急找剩余没看到的几幅,你们跟我一起OK,后面我就要敢着急离开了,地图友情送你们,哪里有上面都标着呢~

经过昨天见到的消防局。

姐弟打篮球,就在旧光大大楼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很隐蔽很隐蔽,目前是一家餐厅的外墙,千万不要错过!

姐弟打篮球壁画的对面,还有一条比较长的巷子,这里门道就多了。

姐弟荡秋千壁画,get√

大功告成,功德圆满!

小情侣妹子兴奋地扔掉包,搭上秋千就要拍照。我在这里跟他们告别,萍水相逢,相识是缘。

赶回酒店,狗子说,挺快啊。

我:那可不!我是谁!还顺道拯救了失足白人男女呢!

狗:刚才翻你朋友圈哈哈,你知道吗,你这两天跟平常不太一样……

——然后我两就发生了第三章开头的那些对话。

狗子继续说,其实你挺适合从事旅游业的。

我:或许吧……

我只是在想,

“像个疯子般在槟城的巷道街角一直奔跑、徜徉”——

如果有这么好的梦,我多宁愿不再醒来。

第四章:惊魂兰卡威之你身后有条大鲨鱼

• 地址:Level 2, Swettenham Pier Cruise Terminal, No. 1A, King Edward Place,, Pengkalan Weld, 10300 George Town
  • 简介:槟城的深水码头,大轮船进出槟城都停在这,附近是摆渡到对岸的码头。

四人步行来到槟城东北方靠海的Swettenham Pier Cruise Terminal,从这里准备出发前往兰卡威。建议提前40分钟抵达码头。

这里首先再提示下大家,从北海抵达乔治市的码头叫Pangkalan Raja Tun Uda Ferry Terminal,这个地方离姓氏桥景区不远,总体来说是在Swettenham Pier南部方位。但如果要从乔治市坐船去兰卡威,一般都是在Swettenham Pier上船,切记。

船票我是提前3周在TB上网购的,人民币每张128元,其实跟当地买只是稍贵一点(70RM),但为防止没票也算值了。

图中右侧就是登船Check-in地方,很多人已经开始了。

凭打印的船票登记即可。

进入码头区,从这里进入港口大楼。

前往兰卡威的等候室在二层,坐电梯上来,会有工作人员再次跟你确认目的地。

这个就是我们登记后换取的Boarding PASS,91可能是指座位号,但实际上上船了都是乱座的,座位也没标号。

当天不太赶巧的是,我们的船次晚点将近1小时。

不过对于这一路历经各种千辛万苦的我们来说,这点小皮毛很平静地就接受了。

如图,船长这样子。

内部的样子,可能刚有游客下船,有些清洁工作不是太到位,座椅上有食品残渣之类的。

冷气依旧很足……可能是照顾船上大多是中国游客的原因,船上的电视放了部粤语电影。

就这样,我们在海上漂了4个小时,几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 地址:兰卡威岛东南角,本岛的行政中心
  • 简介:兰卡威的首府,是个韵味十足,散发着古朴醇厚气息的古典小城镇。

接近日落时分,手机再次有了信号,谷歌定位已经抵达兰卡威区域。

抵达瓜镇码头,领完行李就可以出去了。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Persiaran Putera 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考虑到有可能不会再来瓜镇码头了,我就提议说顺道去看看巨鹰广场吧。

正准备拿手机定位地址,狗子拍拍我肩膀说:你说的,是那个嘛?

距离广场只有大概10分钟步行路程,四个人拖着行李就往那边走。

兰卡威真干净啊,明显跟槟城两个风格,清新的海滨城市~

巨鹰展翅高飞,是兰卡威的新地标。兰卡威当地有很多传说,而老鹰也经常在这些传说中有着独特的象征意义。

广场还有喷泉、小桥、回廊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适合散步的好地方。

很多游客凑在一旁的平台上观赏日落。

拍风景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的风景,哈哈。

逆光下,傲娇气十足……

他们说,你还挺上镜……夸我还是损我?

珍南海滩纳迪亚斯酒店

瓜镇码头门口打车,到珍南海滩一般都是30-35马币,大约四五十分钟就到海滩商圈了。

在兰卡威的入住酒店是珍南海滩纳迪亚斯酒店,类似国内的快捷。

办理入住,酒店会代收每人3马币的旅游区发展费。

酒店提供收费的自助早餐。

我和狗子的房间,空调立马开起来,兰卡威的天气跟槟城相比也是有过之而不及。

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最出名、吃喝玩乐俱全的商圈,所以各类酒店也是坐地起价,价格普遍高于其他地方。

• 电话:+60-16-3937609
  • 地址:070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由于明天的行程是芭雅岛海洋公园,所以晚上务必早早休息。周边简单走走,吃个晚饭。

酒店隔壁就是Cenang Mall,极为方便,KFC和星巴克都有。

我们就沿着珍南的主街道到处走走。兰卡威整片都是免税区,所以这边各类免税店多得出奇,有兴趣的一定要抓紧机会。这家运动服饰店的东西不错,狗子当时看中一双Nike Air,折合人民币下来大概500出头,当时不着急狗子也没买,结果后面事多就给忘了这茬儿……

等回到国内,狗子想起来了,一查价格,一模一样的的Air卖七八百!

然后他就跟祥林嫂似的天天抱怨,开始前几天微信电话轮番到我这儿各种斥责……

各式各样的小商铺,有些一看上去就想进去走走。

Pesona Seafood
  • 地址:Hadapan Underwater World Pentai Tengah / Cenang,Langkawi,Malaysia

综合店内人气和Tripadvisor的介绍,晚饭选择在这家——Pesona Speice Grill Restaurant。事实证明,很明智。

Pesona Seafood图片

主打海鲜烧烤和东南亚料理,海鲜还是比较新鲜的,价格真心不贵。

店内食客的数量火爆,可以看出多受欢迎。

类似蛋包饭的食物,里面还有鸡肉,很香。

Pesona Seafood图片

狗子点的这盘海鲜炒饭太划算了,味道一级棒!

餐厅放着粤语版的鹿鼎记,好亲切的感觉。

硬菜逐渐上来,这家的大虾、鱿鱼都推荐,螃蟹没有吃,不过鱼就不推荐了,比较一般。

Pesona Seafood图片

马来版的麻辣烫,你敢吃吗?

彩色果汁。

夜景

四人吃吃喝喝回到酒店附近,在超市简单采购了点东西。

小优问,明天浮潜还有啥要注意的不。

我说,好像也没啥,听说那边有鲨鱼……

小优很吃惊,大声说道:我去,这个有点生猛啊!幸亏这两天不是生理期,要谁大姨妈来了鲨鱼不得全引来了呀!

说完自己就开始豪放地笑起来……

阿翔一把拉住她:媳妇儿啊咱可矜持点,这边中国人也不少啊……

汗死……

Day5,毕!

新的一天出发

Day6,芭雅岛一日游的旅行社8点半准时抵达酒店门口接上我们。

芭雅岛浮潜分为平台浮潜和沙滩浮潜,具体区别大家随便搜搜都能查得到,总体而言,平台浮潜一般包含了沙滩浮潜的所有内容,并且在平台上免费配备午餐、淋雨、更衣室、水下隧道等,所以平台浮潜的价格是高于沙滩浮潜的。

我们此次芭雅岛的平台浮潜项目是在万能TB上订好的,每人大约450元左右,当地预定的话价格应该是在260MR上下,沙滩浮潜当地的最新报价是150MR(以上价格全部为成人价,儿童另有优惠)。提前网上定好与当地预定各有利弊,但当地预订有临时报不上名的风险,所以大家根据自己情况各自决定吧。另外,无论平台浮潜还是沙滩浮潜,都包含往返免费交通,也都可以在游玩时追加深度体验潜水——每次的价格大概需追加250元左右。

芭雅岛的所有浮潜项目其实是被当地一家名叫Langkawi Coral公司独家承接,他们把票分给线上线下各类代理,当地最出名的就是AB motel了,如果有朋友倾向于当地报名,建议优先选择这里。

最后需要提示的是,如果是在槟城,同样可以报名,槟城-芭雅岛-兰卡威也是很不错的线路选择,旅行社是会把游客最终送到兰卡威(或槟城)的;同理,反向的兰卡威-芭雅岛-槟城亦可。总之,这些信息对于线路规划的小伙伴们应该有所帮助。

接完其他客人,大巴车抵达码头的时间大概是在9点半。

一下车我就傻逼了,怎么又回到瓜镇码头了……囧死,莫非这个项目的出发码头,还是在瓜镇码头?当时TB客服没有特别说这点……好无语啊,如果这样,昨晚的住宿完全可以订到瓜镇的……唉,心累。

心中正带有愧疚,突然听见阿翔阴阳怪气地说——咦,这地方怎么这么眼熟?(蜜汁微笑)

接待我们的旅行社就是图上这家,他们的工作人员主动跟我们核对姓名信息,换取防水手环。

平台浮潜的貌似都是红色手环。然后一个领队就带着大队伍进入码头,安检,上船。

船跟昨天的那艘大同小异。

可以在船上做好浮潜的准备工作,如果没有来得及换泳衣什么的,建议就在船上的卫生间换掉(浮台上人很多、太麻烦了)。去芭雅岛浮潜真心不用带什么贵重物品(也不用护照),那边平台上的储物柜是需要付费使用的(20马币),一般大家就是把自己的东西放在篮子里丢桌上即可——轻装上阵乃上策哈。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 简介:在海中浮潜,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

大概在10点40分左右,抵达平台。现场场面大家感受一下……

这就是春节的力量,呵呵。

远处的就是沙滩浮潜区域了。

我们在二楼找了一块地方,穿上救生衣,带好东西。

平台会有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救生衣使用方法以及平台上的活动时间安排。

我来大马前提前网上租用了GOPRO,忘带的朋友也不用着急,浮台上提供水下相机租用,100MR一台,并赠送8GB内存卡一张。

然后小伙伴就可以扑腾扑腾下水了~

由于都是安达曼海,所以在这里又见到了在甲米见过的黄色小鱼——数量多到吓人,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亲妈生的,反正样子都高度统一,基因的力量好可怕~

也会有一些其他模样的大家伙。

丢块面包,水里就彻底炸开了锅,人畜无害的小鱼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游过来,还咬人……小心袭胸哦~

看这凶残模样……

这就是你饿起来的模样~

我们打算离平台远一些,希望看到更多的东西。

紫色的海葵,头一次见。

远离浮台的地方,能看到大片大片的珊瑚礁,只不过由于旅游开发的原因,有些已经被损坏。

这种大蓝鱼特别喜感,看见就总想抓住蹂躏一番。

游着游着,突然狗子拉住了我,让我往下看。

哈哈,原来是NEMO小丑鱼!自从爱上潜水,这算是第一次看见活的NEMO!只可惜我这是浮潜,不能再深下去观察这个害羞的小家伙了。

还没看够,小家伙就又躲进去了。

其实就是这种深浅适中的地方,最适合跟鱼儿们互动。

禁不止面包的诱惑,都向我冲来。

这张抓拍很到位,大蓝鱼刚好在镜头里,哦也~

前方就是岸边的浮台码头,可以明显看到海面上下的两种不同景色哦。

玩着玩着,优翔组合就跟我两散了伙,两人又不知道浪哪里不害臊去了。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 地址:Natalio Bacalso,Tan-awan Oslob,6025 Cebu,菲律宾
  • 简介: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的鲸鲨因为长期与人类接触,生性很友好,比野生鲸鲨温顺、安全。

本汪毕竟是见识过大场面的银,偶还和世界上最大的鱼一起畅游过呢,小小鲨鱼,有何惧怕?(鲸鲨拍摄于菲律宾)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图片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 简介:在海中浮潜,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

然后我们就开始没心没肺地逗一群又一群的大白鱼玩~

但始终有鲨鱼在我们周围游来游去……

反正又不咬人,不怕,继续快乐地玩耍~

距离岸边较远的地方同样出现了珊瑚,鱼的种类也多了起来。可能是我玩的太卖力,腿上的创可贴都掉了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微弱的刺痛感提醒了我。好在流血不多,没事。

鲨鱼在我们身边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频繁……

又发现一条大蓝鱼,黄蓝相间煞是好看~

我还没回过味,他一把把我抱住……

我靠,我TM把你当兄弟、你TM老婆不在就占我便宜!

刚要开骂,他把我扭到另一边说:你,你身后有条大鲨鱼!!!正在我仔细欣赏大蓝鱼的时候,突然,对面的阿翔猛地窜出水面,然后也把我拉了起来。

刚要开骂,他把我扭到另一边说:你,你身后有条大鲨鱼!!!

就当我半信半疑之际,下面的水里突然游来一群珊瑚鱼,跟逃命似的……

然后大BOSS登场了,这是距离鲨鱼最近的一次……

还好,它就是静静地游了过去,没有回过头来……

清晰地看到,它身上还有寄生的其他鱼类……

阿翔纳闷说,怎么这么多鲨鱼围着我们转……

我突然敏感地想到,我晕,难道是我的血发挥作用了?

阿翔一听,说,咱们赶紧上岸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虽然这些都是温顺的鲨鱼,但你这血一刺激,没准把它们本能激发出来了是不,就跟吸血鬼永远无法抗拒鲜血似的……

说的有点道理……

然后我们两就开始疯狂往岸上游……

当然还是无法拜托鲨鱼的噩梦,总是能在视野范围内看到鲨鱼……这只在海底,个头特别大!

哎呦妈呀,总算看到了桥墩,回到了岸上。

然后彻底放轻松,颇有种九死一生的感觉~

狗子没忘损我——你两这么着急干嘛,大马的鲨鱼也是穆斯林,不稀罕你的血肉!

虽是虚惊一场,还是被刚才阿翔的“男友力”给感动到了:患难见真情,你够意思,对我是真爱~

阿翔傻傻地笑道:那是,你要是没了,没人领我们回国了啊……

呵呵。

这么来回一折腾,也差不多是返回的时间了。我们步行到木质码头上,准备搭船回浮台。在栈道上,依旧能看到海中游动的鲨鱼……

两条……

虽然都知道鲨鱼温顺,但水里的游客看到了还是会避一避它们哈哈,这都是不好惹的主。

这条绝对是见过最大的一条,如果当时被它黏上,那就惨了……

一回到浮台,阿翔那二货抱着小优就各种肉麻:老婆我跟你说,我们刚才可险了,一条大鲨鱼追着我呦,结果还是没游过我……

演技太浮夸,差评!

接近下午三点,浮台开始收客了。大概三点半的时候,我们再次坐上了返回瓜镇码头的游船。

总体来说,芭雅岛浮潜还是值得一去的,唯一比较让人诟病的就是往返交通有点耗时。

等我们最终返回珍南海滩的酒店时,已是下午接近五点半啦。

第五章:虐我千百遍,回味如初恋

切南兰卡威纳迪亚斯酒店

回到酒店,大家分头收拾,冲凉、换衣服。

• 电话:+60-16-3937609

由于明天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带大家去最后一个目的地——天空之桥。

咨询了Cenang Mall里的旅行社,当地并没有针对天空之桥的一日游项目,一般都是游客自己租车或打车过去。

另外比较尴尬的是,机场刚好位于珍南海滩和天空之桥路线上的中点,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合理的规划,去的话是需要明天一大早退房、乘车过去,行李找地方解决好,玩下来后再找车直接去机场、不回珍南,然后就慢慢等着航班就行了……

总感觉时间有点没利用好时间的感觉。

先作罢,我们去海边走走。

珍南海滩正是最美的时刻,上次见到这样绚丽的紫红云霞,还是在甲米。这会正是海滩最热闹的时候,香蕉船、降落伞和皮划艇等海上项目正在进行……

海滩一派热闹景象,各色灯光打出一个如梦如幻的世界。

此篇游记中本汪的最后一张照片了,此后不再有,不再吓大家了,多看几眼吧……羞羞。

看着远方的云彩,小伙伴们凑近了聊天。

小优:明天就要滚回国啦,突然有点舍不得哈哈,要不我们翘班直接去沙巴州怎么样?

阿翔:你忘啦那里刚出事吗?老实点回去!

狗子:这趟走完西马,如果还来马来西亚,也就只有仙本那这一个念想了。

不愧是跟我睡过的人,想法都一样——我心想,接着说——是啊,我也想去仙本那,我想在那里考潜水证,我不想每次都浮潜了。

阿翔:对对对,仙本那,我也要去!约个局吧,你要去一定要叫上我!

想了想,我还是呵呵一声:好啊,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我故意强调下:你!带!着!钱!

阿翔:哈哈,这个再议,再议~

小优:我也觉得这个可以约,讲真的,Allen,要约吗?

我笑笑,没有给明确的回答。

仙本那是一定要去的,只不过东南亚玩这么久,下一站的目的地我早已想好:印度。

这三个不靠谱又矫情的人,不适合印度这种HARD模式的,应该连第一集都撑不下去…

小伙伴们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突然开始回顾这糟心的一路,貌似没那么差劲,还是有些小确幸的事情。

异国他乡,如果不是他们几个的陪伴,这一次旅程不会有如此欢乐的故事,也不会有春节时回家般的温暖——四个人,就像一个小家庭,我作为爸爸照顾3个弱智儿女,有无奈,有辛酸,更有放肆的欢笑……

最后一晚,好好庆祝下!启程返回街道商圈!

我们称之为——星光大道~

在街边发现一家水果酸奶店(中文名字,但记不住了),只是觉得真心漂亮,但东西不便宜,随便一个都要15MR。

逛逛免税店,看看有没有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看到这肉串我就走不动了,撸一串再走呗~

Red Tomato Langkawi

晚饭选在了这家,Red Tomato。

其实我内心一开始是拒绝的,总觉得这里吃西餐有点怪,但他们想吃披萨,我查Tripadvisor上的评价也可以,那就随了他们吧。

Red Tomato Langkawi图片

在座的基本都是西方游客。

说不出名字的披萨,味道一般……

这个也不好吃……总之,这家店不推荐,主打的披萨味道一般,价格小高,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足足花了快两个小时才把我们所有东西上齐!吃得有点窝气,逛商场的时间都给耗在这里了!(小优和狗子的肠子都悔青了)

路边小吃

还是路边小摊来的过瘾,几杯饮料,两盘羊肉,开撸!

羊排味道还不错啦~

我说,同志们,关于最后一天的安排,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其实我原来的安排是去天空之桥——兰卡威的另一个地标,一个只靠一根支柱撑起来的桥梁,很漂亮。

他们:那就去啊!!!

我:可是,要去的话,我们要一大早退房,玩完就直接去机场了,不再回珍南。

小优有点不自在,但是接着问:那上面能拍得美美吗?

我:嗯,应该可以。

小优:那就去吧,来都来了~

阿翔也说去,狗子说: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再发表意见了……

我叹一口气:行,那大家今晚好好休息,我们明天去爬山!

他们:等等!!!什么???爬山!?

我:是啊,那上面得爬,上下来回也得5小时呢!

他们——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

我的最后一次提议,被完美否决~

其实我自己也一直犹豫要不要去,这倒好,他们帮我做了决定。至少,我努力过了呀。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会很舒服的哦!

Day6,结束!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就准备在珍南海滩吃吃喝喝,轻松度过。

在星巴克坐着,买咖啡的买咖啡,买马克杯的的买杯子。

免税店的水族箱,看到好多没在芭雅岛看到的鱼儿。

这里也有害羞的NEMO。

然后四个人腐败一把,在这家店里搞大保健——别想污了,就是按摩+按脚,服务还不错哦,每人消费110MR。

很多按摩店都是13点以后才营业,可惜我们等不及啦。

酒店附近的免税店进行当地特产的最后采买。榴莲糖、榴莲巧克力全部搞起来!

当然,作为管家,我还得提醒他们,喂喂喂,注意亚航行李额啊亲们,悠着点,我们最后可以在吉隆坡KLIA2过了安检再大买特买哦~

• 电话:+60-4-9531188
  • 地址:Lot 2605, Cenang, Mukim,Jalan Pantai Chenang,Kampung Lubok Buaya,07000 Langkawi
  • 简介:新开的商场,从连锁的餐饮店到品牌服饰,这里应有尽有。

半下午,在Cenang Mall的Burger Smith吃一顿~

汉堡味道不错,强烈推荐一下~

在珍南海滩随便拦了出租车,按照当地统一价,拉我们抵达兰卡威机场。此时差不多下午4点。

狗子收到家人临时购买化妆品的指令,于是拉着我再次来到这边的免税店。

结账的时候,售货小妹的英语标准得出奇,让我们听着特别舒服。

就在我们倍感轻松的时候,小妹无意中看到了狗子护照里面的照片,指着他之前的照片说:“This hairstyle is very good, very handsome .”

他正小傲娇之时,小妹又指着他的头发补一句:“This one is not OK!”

我擦,我心想,这妹子撩汉功力阔以啊~

狗子说:不好意思,给祖国丢脸了……

候机室里,满满都是人。突然想起薄荷岛塔比拉兰机场的驻唱乐队,只可惜大马没有这样的习惯。

我们的飞机,登上,走人。

再次回到吉隆坡——这次旅行开始的地方。

我们抵达的是KLIA,需要转到KLIA2,图示几种方法都可以成行,当然1层的接驳大巴车是免费的。

这就是1层的Free Shuttle Bus牌,在2号门附近免费上车。

车子先带游客抵达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先不下车,购物广场的客人上车后,车子就驶向KLIA2了,大概耗时30分钟左右。

在KLIA2一层的最里面区域,有一片饮食区,应该是机场工作人员食堂性质的餐饮店,价格便宜,种类较多,凑活的同志们可以考虑这里。

干了这一盘椰浆饭,可就真的没有椰浆饭吃了啊!

这片餐饮区就是这样子的,其实挺干净的。这片是买购物充值卡消费哦,直接问工作人员即可。

来到出发厅,换取Boarding Pass。国际出发厅,进去就是安检和出境。由于没有购买行李额,所以我一直担心我们几个每人的箱子会超过7KG配额。

本篇游记最后一张图片。

这里入口亚航也专门摆了个电子秤,特别吓人。以防万一,我们跑到一边把一些东西挪到背包里,这才心安理得的过去。

但事实证明是虚惊一场,那个电子秤相当于是个摆设,亚航的工作人员都不怎么管的,只要你不是大于20寸的箱子统统都直接过……

然后大家兴奋地往里面冲,安检和出境后,一直寻找我提过N遍的很多免税店……

但上天最后一次调戏了我,免税店大多集中于P、G区,我们是在L区,商店少得可怜……

小优:大骗纸!大骗纸!(无限循环)

狗子:亏说我没听你的,自己还是买了点……

我:我也没想到是这样啊,我自己也没买,真TM冤!555555

Day7,完!

后话

回到深圳

抵达深圳,已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的凌晨。

四个人顶着熊猫眼,麻木地在宝安机场入境,办理各种手续……

宝安机场冷冰冰的,完全没有过年的感觉,不知怎的,突然脑中全是吉隆坡机场、阳光广场、Pavilion的喧哗和热闹——乱,但也特别有温度。

专车在深圳的机场大道上疾驰,夜里的寒风让我又清醒不少,一路上能看到的景象跟平常无异,看见个大红灯笼都觉得稀罕。

眼前的都市突然让我有点陌生,我有种错觉,我是不是回了假的深圳?

脑子里情不自禁地回放着鸡场街、红屋、武吉免登、乔治市、珍南海滩的画面……

好像,那里才是过大年啊!

这趟出行无疑是最让我闹心的一次,各种出其不意一度让我身心俱疲,但经历过这么多幺蛾子,此时回想起来,美好的瞬间让人怀念,不完美的那些,也化作了不可或缺的宝贵记忆。

就好像一个被蹂躏的体无完肤的人,突然开始玩味起这种被虐的快感。我是有SM倾向了?

突然听见车子里他们几个也聊了起来——

“觉得马来西亚也挺好的”“是啊,热闹”……

听到这些,我就知道,我们彼此,心照不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