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之国捷克 & 仙女们住的仙境奥地利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童话之国捷克 & 仙女们住的仙境奥地利

• 出发日期/2016/02/26

前言

闲不住的少女在迪拜回来一个月多月后又蠢蠢欲动了!

趁着一周小假又溜去了比较近的中欧。

这次旅行前吸取了一直的教训,有做功课

才发现打开了旅行世界的新大门!

每到一个景点,看到之前读过的关于它的材料背景,再去看景点时又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捷克和奥地利真的都是很美的国家,而且他们都美都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废话不多说~看游记~

欢迎关注我~

🌟🌟🌟微博:艾薇喂喂喂

🌟🌟🌟Instagram:ivyyyy_z

送上一波预告~

🎬旅行MV

对旅行的喜爱越来越深,也就越来越不能满足于景点前的打卡照了。照片只能定格一瞬间,而旅行中有很多有趣的经历和发现却是照片无法表现出来的。我是一个记性非常差的人,每次想要回忆一段旅程时,总是只记得星星零零,所以我开始用视频来记录生活,用录制代替快门。而旅行回来后总是堆积了一堆零散视频片段,于是我决定:每结束一段旅程,都要剪辑一个小的视频短片,做成旅行MV或者Travel Vlog。算是每次出去玩的作业,也算是一份旅行归来后的收获,自己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这是我第二次剪视频,作为一个强迫症+完美主义者,每次剪视频都要掉一堆头发(其实是怪英国的水),失眠直到剪辑到自己满意为止。所以其实游记早就写好了一直拖着没发,想等到视频完成!

请大家一定看高清版的哦!画质真的很影响整体观感!用学校的渣网传了我一天一夜才好不容易才上传成功的。。。。崩溃!

手机党看这里视频地址:

优酷: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zNDMxNDAyNA==.html#paction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154236/

📋基本行程

此次捷克奥地利两国一共是6天的行程,基本上每天都比较轻松,不喜欢定死行程赶景点,所有去到的景点都是比较想去的或者有缘路过。在维也纳的那天和闺蜜两人暴走,去了好几个地方,但因为事前功课做的不充分,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都没去(捂脸)。

伦敦——布拉格

Day 1:布拉格:老城广场——泰恩教堂——天文钟——楼塔——老爷车(Airbnb 布拉格)

Day 2:布拉格:查理大桥——圣尼古拉教堂——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圣乔治大殿——跳舞的房子(Airbnb 布拉格)

Day 3:布拉格——克鲁姆洛夫小镇——小镇街道——Krcma Satlava洞穴餐厅晚餐(Hotel 克鲁姆洛夫)

Day 4:克鲁姆洛夫——哈尔施塔特——小镇街道——明信片角度(Hotel 哈尔施塔特)

Day 5:哈尔施塔特——Skywalk 缆车观景台——维也纳(Airbnb维也纳)

Day 6:维也纳——中央咖啡馆——黑死病纪念柱——维也纳斯蒂芬大教堂——马车——蝴蝶园——奥地利国家图书馆——Cafe Sacher——Albertina博物馆——自然史博物馆——歌剧芭蕾表演(Airbnb维也纳)

Day 7:维也纳——伦敦

🚩攻略干货

关于签证:

捷克和奥地利都属于申根国,持有效申根签证就可以入境。我是之前在英国办的法签拿到两年多次入境,所以这次去之前就没有做签证的准备啦。在英国办申根签好像跟国内也不太一样,我也不太清楚所以就不在这里说了,有些方面问题的小伙伴们可以找找别的游记中的攻略。如果有在英国的同学有疑惑的我可以解答~

🔌转换插头:两圆孔欧标

🕐时差:捷克和奥地利都属于东一区(GMT+1),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三月最后一个周日进入夏令时一直到十月最后一个周日,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

🗣语言:捷克的官方用语是捷克语,奥地利98%的人母语是德语。但是去玩的话交流也没什么问题,大多数景点和景区附近的商店餐厅里的服务员都会英文讲的还特别标准,所以会英语的话沟通没有什么障碍。可以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如果遇到不会说的或者听不懂的就用肢体语言➕翻译软件吧~

💰货币:

捷克虽是欧盟,却有自己的货币。在捷克一般用的都是捷克克朗CZK,虽然大部分地方也收欧元,但是汇率都不太友好,建议大家还是多比比价,先换好克朗。另外不要去老城广场那一家换,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一个视频说这家店的汇率是1欧=15克朗,而实际的价格应该是1欧=27克朗!比较大一点的餐厅商店都可以刷卡,去CK小镇的话备好现金,有些地方不能刷卡。

汇率:1人民币=3.69捷克克朗

奥地利使用的货币是欧元,基本也都能刷卡。但是坐马车之类的只能付现金。

📶网络:

基本上每家餐厅都有免费wifi,所以有网的时候就抓紧把要查的东西保存下来。我用的是我在英国的电话卡,three 公司的,他们家有一个叫feel at home的活动,就是可以在他们公司合作的全球42个国家使用你的电话卡和你原有的套餐,不需要付额外的漫游费。捷克和奥地利都包括在内,所以我这次全程都用了我在英国买的流量套餐。人多的话租个移动WiFi也是可以的,每次搜wifi的时候都能看到一堆别人的wifi egg.....

🚃城内交通:

这次行程中除了去不同城市时坐了公共交通,在城市内的交通我们全都是靠“11路公交”——两条腿走完的!

布拉格的城市不大,主要的景点也都比较集中,所以只要选择一个地理位置好一点的住宿就不需要在交通上有什么花费了。

维也纳相对来说大一点,因为我们只待了一天半,也没有固定要去的景点所以基本上就是走到哪去哪。基本上也是走10多分钟就能到下一个景点。

CK小镇和哈尔施塔特就不用多说啦,两个小镇都是两条腿能绕完一圈的。

因为拖着行李不想地铁公交转来转去的太太麻烦,所以来回机场和车站一般都是坐车。

第一天到达布拉格时是凌晨,提前让房东帮我们安排了接机,四个人一辆商务车一共 550 CZK。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查理大桥旁边)大概半个小时车程。据说捷克的Taxi都很黑,大家打车的话记得要让司机打表。

最后一天走从维也纳走时叫的uber,也是从市区去机场半小时车程,32欧。对比下来捷克物价真的好便宜!

附上维也纳的地铁图,景点主要在Stephansplatz,Herrengasse,Karlsplatz,Volkstheater这几站附近。

可以买日票,24小时: € 6.70, 48小时: € 11,70, 72小时: € 14,50

🚌 机票 & 城市间的交通

✈️ 机票:

在skyscanner上买的,从英国伦敦到布拉格,回程从维也纳到伦敦。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来回的行李都是额外买的。机票加行李总共是135镑/人

🚌布拉格——CK

student agency 这应该是大家去CK小镇普遍选择的交通吧。2个小时55分钟的行程,买了票后可以在网上免费选位子,大巴上有厕所,娱乐设施,免费热饮和wifi,服务还是很赞的!布拉格去CK的车每小时都有一班,单程票价应该是7.6欧/人。到了车站以后找黄色车身上写着student agence的大巴

官网: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CK——哈尔施塔特

本来选的是door to door shuttle bus,950 CZK/人,这家公司的👇

车程也是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因为是淡季没有那么多人,没有那么多班次,shuttle bus的时间只有早上8:40一班。我们不想起那么早,所以就定了Private Car,自选时间,4250 CZK/车。先在网上付押金,剩下的当场给现金,捷克克朗或欧元都可以。顺便提一下这家公司服务超专业的,但是车子不能开进哈尔施塔特的镇子,只能停在镇口的巴士站那边,要自己走进去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车程是三个半小时。奥地利的铁路公司是Obb,可以在官网上买票,26岁以下有折扣,提前买的话会有特价票,我提前一周左右看的特价票有20+欧的,但因为当时我们没法确定走的时间就没买,去维也纳的前一天晚上临时买的原价票52欧/人 。建议下载一个手机app,直接在app上就可以买票,检票时直接出示手机app上的二维码就行了。

奥铁官网:http://www.oebb.at/en/

推荐几个我自己在用的旅行很实用的app(for iPhone)

🗺📍Google map:海外旅游时Google map还是很有用的,登录Google账户后可以收藏地点,这样每次去哪之前就可以预先把要去的点标星,在地图上看到大概的位置距离,更好计划行程。我每次去旅行之前就会把所有有兴趣的景点,餐厅和住宿的位置都标记上。等到当地后看着地图就能很快熟悉这个城市了。

我在布拉格(左)和维也纳(右)标记的地图:

🚌 机票 & 城市间的交通图片

💵💴💶💷iMoney:汇率换算器,基本上会用到的货币上面都有。支持同时换算5种货币。还可以放在控制面板,这样不需要解锁手机打开软件,随时屏幕下拉就可以马上换算汇率了。同类型的app也有很多,选一个喜欢的下载吧!

📔圈子账本:朋友结伴旅行的账本神器!操作非常方便。大家一起出去玩,谈钱多伤感情呀是吧~谁也不想旅行的时候因为帐算错了而有什么利益纠纷闹得不开心!用这个软件大家都可以直观看到旅行上的消费,省时省事又省力,已经安利给无数小伙伴了。(以我和朋友这次去捷克举个🌰,具体看图)

🏡关于住宿

🏠这次行程一共去了四个地方,两个大城市和两个小镇。在大城市我们都住得都是airbnb,而小镇上的住宿则都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酒店。

🇨🇿布拉格:

这家airbnb给5星🌟🌟🌟🌟🌟房东人非常nice,临行前就帮我们预约好了接机。我们本来应该是晚上12点到达布拉格,但是悲剧的航班延误了三个小时,在机场跟房东说了非常抱歉但是航班延误可能要三点多才能到。房东爽快的说没关系她先去睡觉,等我们到达后碰到司机了让司机打电话给她,她再来给我们开门。等我们到时,就远远的看到她睡眼朦胧的大半夜站在马路边等我们,超级感动!房子的地理位置超棒!在老城区,出门5分钟到查理大桥,7分钟到天文钟。晚上从客厅还能看到城堡。

🇨🇿CK小镇:

Booking.com评分9.3。酒店位置在镇里面,但是从巴士站去酒店的路程真的是非一般的艰辛...镇上所有的路都是很难走的石子路,还有很多坡,加上我们还要拖着箱子。房间蛮大的也挺干净,早餐比较简陋。

🇦🇹哈尔施塔特:

Booking.com上评分8.4。镇上唯一的两家四星酒店之一,据说非常难定,一般都要提前三个月才能订到。但大概因为现在是淡季吧,我在出发一周前才开始看酒店,两家居然都还剩房~酒店在镇上,车子不能入镇所有要走进去,从巴士站走过去十分钟。去河对岸火车站的码头就在酒店门口。

🇦🇹维也纳:

这家airbnb非常复古有设计感,说来也是巧,本来我们是在booking.com看中这家的,但在与另一家酒店之间犹豫了2分钟,最终决定还是选择这家公寓,正要下单时最后一间房就被别人预定掉了!后来无意间在airbnb上发现了这一家居然显示可预订,立马发信息给房东问有没有房可不可以住,最后就顺利订到啦~位置也不错内城中心,应该算是比较高档的地区,楼下就是购物街,有各种名牌奢侈品店。

🍽关于吃

对我来说,旅行中最重要的除了看美景就是吃了!因为本人并没有中国胃,口味接受适应力比较强,所以每次去不同国家时都不会带方便面不会找中餐厅也不会自己下厨...希望尽可能多的吃一些当地的美食。我找餐厅基本都是看TripAdvisor上的排名,有时也会在Instagram上找找有什么网红推荐。经验总结是:旅游区里有中文菜单的那些餐厅里的东西不能说不好吃,但一般都不太正宗不是当地的口味。通常都有旅行团带过去,所以味道会稍作改变为了符合国人的口味。好的餐厅大多需要预约,尤其是旺季,想要随便走进一家好餐厅就能吃到完全是运气。我一般会在去一个地方之前先选几家餐厅确定好,预约方法的话官网一般都会有预约系统,如果没有可以发邮件给他们。

捷克吃饭是要给小费的,如果你忘记给小费,没关系,服务员会非常“善意”的提醒你:“这个账单里面是不包括小费的,请你记得给小费!”所以基本上也是被强制给小费的,一般他们会帮你算好要给多少如果没有写的话就给10%吧。相比之下奥地利人就友好很多了,至少没有给我一种野蛮强盗的感觉....

这次去时吃的几间餐厅我会在游记里细说~总的来说捷克是个肉食者天堂!而维也纳则遍地cafe

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布拉格吗,我见过

本来就是晚上的航班,偏偏还被延误了,整个机场就只有我们一个航班的人闲来没事去超市买了两副牌,四个人正好凑一桌,两个牌痴和两个牌精的对决....最后小分队在伦敦机场打了3个小时的牌后,总算是起飞。凌晨3点终于抵达布拉格。一出机场airbnb房东帮我们订的车的司机就等在了出口,大家看到司机手里举着的名牌后简直就跟见了亲人一样奔向他!这种有人接机,什么都不用想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布拉格吗,我见过,因为航班晚点了”

我们住的airbnb,风格我很喜欢,两个房间中间连通了一个大客厅,每天晚上回来我们就在客厅打牌!从客厅的窗口还能看到城堡。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电话:+420-222-318186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604, Praha 1 - Staré Město, 110 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从机场回airbnb折腾到4点才睡,上午10点大家还是准时起床!出门5分钟就到了老城广场。

泰恩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因为它黑色的哥特式双塔屋顶而有名,是老城区的代表建筑之一。也被称作是 “魔鬼教堂” ,阴天时看过去更有一种迪士尼动画片里坏人住的城堡🏰的感觉了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看我右手一颗螺旋丸

上午在老城区瞎逛了逛,玩了玩泡泡。路过一个巧克力博物馆,意外发现一个巧克力薯片~吃起来感觉就是脆香米压成片。

在巧克力店里无厘头拍照😂

• 地址:Liliová 1, Betlémské náměstí, Prague 1
  • 简介:Celebs and foodies are often spied slipping into this old townhouse on a narrow lane, seduced by the

午餐:V Zatisi

据说是一家米其林推荐,朋友之前来玩时吃过说不错。出发前我就在网上预约了第一天中午在这家餐厅吃午餐。这是一家印度料理店,但却属于精致餐饮类的。店内装修环境不错,如果能接受印度菜的话口味也还可以。

价格:人均80~150RMB

V Zátiší图片
  • 地址:Betlemska 261/12, Prague 110 00, Czech Republic

饭后一杯咖啡~胃都暖了~接着回广场瞎逛

Original Coffee图片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电话:+420-775-400052,+420-236-002629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110 00 Praha 1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天文钟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每到临近整点时,天文钟下就会聚集广场上所有的游客,仰头等待着钟声响起。每到整点,耶稣的12位天主教圣徒就会从开启的窗口一一经过。而窗户下面拉响钟声的则是代表死神的骷髅。

钟响时间:9:00—22:00 周一 11:00—22:00

附一张网上找的钟面解析图~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下

想上塔楼的话需要买票,买票的地方在天文钟右边的一个房间,票价:成人130 CZK,学生80 CZK

买完票出来,入口在天文钟左边,可以选择走楼梯或者坐电梯。

塔顶上有一本供游客留言的本子,翻一翻又能看到各种爱情宣言,哈哈~ 还有熟悉的中文

上塔还是很值得的。这里是俯瞰布拉格广场的最佳位置~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一片红顶小屋

“喂,妖妖零嘛?这里有一对情侣在虐待小动物”

“我们也比个爱心吧!”

“谁要跟你比!”

• 电话:+420-222-318186
布拉格的老爷车

换个方式看布拉格

如果想知道一些关于布拉格建筑和景点的历史,有很多种小型tour可以选择参加。这里介绍三种:坐复古敞篷老爷车,segway tour,还有免费的walking tour。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没有中文讲解。

Segway tour:就是每人开一辆那种平衡车,一个团大概跟着一个向导去各个景点听讲解,应该和老爷车内容差不多,价格大约: 45欧/1.5小时,75欧/3小时

Walking tour:这个是免费的,时长3小时,但是需要在网站上预定。

敞篷老爷车:1200克朗/20分钟,1500克朗/35分钟,还有45分钟的我忘了多少钱...

至于在哪里坐老爷车嘛。。。马路边到处都是!主要看到老爷车停这的地方有老城广场附近的游客信息中心旁的那条路,和查理大桥小城桥塔的那条路。我们找了辆红色的,因为觉得最复古最好看~还有其他颜色金色黄色黑色之类的。

这个车是不会在景点停的,只会带你兜一圈,并在经过的时候给你讲一下历史。其实坐它的意义不大,主要是图(wei)个(le)新(zhuang)鲜(bi)。至于他讲的什么历史,就不要指望了,浓浓的口音背台词一样,基本上就是在说“左边这栋楼是balabala,有783年历史。右边这栋楼是balabala,有428年老” 之类的东西。

捷克小分队合影~

我身后那个紫色的东西是一个装着暖炉的小桌子,上面盖了一块紫色的大毛毯,超级暖和。这样虽然老爷车是敞篷的也一点不会冷。

“师傅,就这儿停车吧,我们要下车去后面商店买点东西”

迎着夕阳回家~
捷克的晚餐

回家路上经过看到一家捷克当地的店,感觉不错,晚上就来这里吃饭了。这是一家酒吧餐厅,去的时候挺多人的没有多余的位子,所以就被安排到了吸烟区。捷克其实是个啤酒大国,几乎所有捷克人吃饭前都会先来一杯啤酒。可惜我非常讨厌啤酒的味道,所以就没有尝试。当服务员习惯性的来问我们要什么啤酒,而我们说不用了的时候,服务员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们🤷‍♀️。捷克本地食物的特色就是:肉!大肉!这里真的是肉食者的天堂(比如我~),尤其是猪肘特别好吃。

价格:人均60~90RMB

布拉格

• 电话:+420-745-74663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第二天又磨叽到大中午出门,但是天气特别给力!今天的目标是去河对岸的城堡区,所以第一站就会路过布拉格最老的桥梁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Karlův most)

守桥塔旁边的沿河的一排栅栏,上面挂着好多情侣们的锁🔐

从小城方向数起的第八尊雕像,是捷克的圣人—圣杨·内波穆斯基(Jan Nepomucký)。据说摸他一下就会好运连连。

附近有一个铁栅栏上面刻着的五颗星星和圣杨·内波穆斯基溺水的浮雕,据说手指指触摸五星,然后左手放在铁栅栏的十字架上许愿就会愿望成真

布拉格的街道
  • 门票价格:70克朗
  • 电话:+420-224-190990
  • 地址:Old Town Square 1101
  • 简介:白天参观教堂,登塔一览城景,入夜在教堂中聆听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演出。

从查理大桥下来后一路闲逛,走到了圣尼古拉教堂,要买票入内,门票70克朗/人。小伙伴对它没什么兴趣,所以我们就没进去在门口拍了几张。教堂是巴洛克式建筑,昨天的老爷车司机说它是布拉格最美的教堂,我其实还挺想去的,好像莫扎特也曾经在这里演奏过?有点遗憾这次没去,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的话告诉我好不好看~

Opening time 10:00—18:00

Malostransky Hostinec

午餐:从圣尼古拉教堂出来大家都表示走累了要吃饭,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这家就在教堂旁边。和昨晚一样也是一家beerhouse,但是这家跟昨天的相比特别好吃,摆盘也比较精致。菜单是一份报纸一样的

店名:Malostransky hostinec 人均:150RMB

Malostransky Hostinec图片

特别推荐这个,生牛肉上面一颗生蛋黄,把它们搅拌一下后抹在脆面包上吃,好好吃~一点也不腥

我俩点了一个两人份的拼盘,就是每种肉都有一点,超大一份!最后我们只吃掉了一半,猪肘很好吃!别的一般,建议只点想吃的肉不要点拼盘了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吃饱喝足去城堡,一路爬坡,正好做饭后消化了

到达城堡区后,过一个安检,进去后左边的房子是售票的。价格表在此,路线B其实就够了

• 电话:+420-724-889558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Pražský hrad,119 01 Praha 1 - 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第一个去的就是圣维特大教堂 (Katedrala Sv. Vita),个人觉得是城堡里最有看头的景点了。外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内部的彩色玻璃窗是著名画家穆夏的手笔。有太阳的晴天教堂里面特别好看,阳光从玻璃窗照进来映的教堂里也是彩色的。

• 电话:+420-224-373584
  • 地址:Pražský hrad, 119 08 Praha 1 - 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欣赏捷克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圣乔治大殿 (Bazilika Savateho)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部都不如圣维特教堂壮观,但也是蛮特别的

• 地址:119 08 Prague 1
出来一路吃,一路玩

出了城堡下山后来个下午甜点~在捷克随处可见的传统街边小食 trdelnik,就是一个硬硬的裹着糖的面包圈,当然我们选择了豪华升级版:里面有冰淇淋和水果的。

多动症少女在此,只要看见个有点高度的地方就想爬上去,路过的桥都被我爬遍了。

• 电话:+420-732-675202
  • 地址:Jiráskovo náměstí 1981/6,Prague 2, 120 00,Czech Republick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跳舞的房子,特意来的,但只是远远看了一眼

• 地址:Old Town, Prague

回到老城区,趁着天气好太阳还没下山又去老城广场逛了逛,看到拉泡泡的人还在。瞬间想到一句歌词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

贪玩如我,亲自上阵拉泡泡啦~~好好玩~

• 地址:Platnéřská 111/19,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捷克
  • 简介:布拉格的高档牛排店,位置在老城区。和大多数高档牛排店一样,点菜时服务员会端来一盘不同部位的生牛肉,为你介绍他们家几种牛排的口味,牛肉的新鲜程度(多少天),建议配什么酱之类的。环境不错,周围用餐的人穿的

晚上去了家比较贵的牛排店,但是忘记拍牛排了= =。。加上前菜配菜酒和服务费,四个人一共吃了2200+RMB吧

餐厅:Geroge Prime Steak,位置在老城区。和大多数高档牛排店一样,点菜时服务员会端来一盘不同部位的生牛肉,为你介绍他们家几种牛排的口味,牛肉的新鲜程度(多少天),建议配什么酱之类的。环境不错,看周围人穿的都比较正式。

人均:500+RMB(我们点了一瓶红酒)

Geroge Prime Steak图片

👇服务员给推荐的酒,这是一瓶有故事的酒哦。瓶身上贴着酿酒师酿这瓶背后的故事,大概就是被他/她奶奶的生活态度所激励之类的。。。

AnonymouS Bar

吃饱喝足再去喝个小酒~在youtube上看到一个捷克人介绍的这家酒吧,位置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就趁着在布拉格的最后一晚去浪一下。这家酒吧叫 AnonymouS Bar,在一条乌漆墨黑的小巷子里,有一点不太好找。整个酒吧是以 [ V字仇杀队 ] 为主题的,菜单,墙上的画上都有V的标志面具,甚至 bar tender 都会带着V的面具来给你调酒。可以问服务员要面具来拍照,有很多不同颜色造型的V面具,我就要了最经典的白色啦。

人均:50RMB

AnonymouS Bar图片

“And what I am is a woman in a mask”

然后!我点的酒来啦~应该是全场最酷炫的一杯鸡尾酒了。上酒时整个酒吧的灯都被关闭,一个调酒师戴着面具走到我们桌边开始调酒~ 🔥火焰酒哦。(然后大家都在蹭我的酒拍照,哈哈)

洞穴餐厅

• 电话:+420-380-704621
  • 地址:Český Krumlov, 381 01, Czechia

早上因为估算时间错误,没料到会堵车,所以急急忙忙赶去车站,好险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去CK小镇的车~

克鲁姆洛夫小镇(Český Krumlov),几乎所有捷克游记中都会提到的一个地方,传说中的童话小镇,是欧洲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小镇之一。是可惜刚到达时却完全没有惊艳到我们。也许是因为阴天,也许是因为拖着箱子去酒店的漫漫石子路,也许是因为被游客充斥,总之,出门随便逛了逛,吃了个午饭(随便进的一家店,也不好吃)后,大家感叹 “传说中的CK小镇也不过如此”,我们就回酒店睡大觉了

这家我也不记得叫啥了,反正也不好吃,猪肘的皮烤的硬到切不开。鱼...看下面照片也能感觉到了吧...

回去路上看到好多人,好像2月最后几天是欧洲的狂欢节?所以大家都在cosplay吗哈哈哈

• 地址: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 简介:这座状如地窖的舒适小餐厅坐落于旧监狱的旧址,拱形天花板,石头墙壁,巨大的烤炉和木柴,装饰特别,也让人很有食欲。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会到此光顾,每到餐点异常拥挤。餐馆最经典的便是传统洋葱(大蒜?)面包汤和各

晚餐:大名鼎鼎的洞穴餐厅Krcma v Satlava,听说各种不好定所以乖乖的早早写邮件定位了,还好是淡季顺利定到位子。晚上正好小镇都静悄悄的没有人,可是推开这家店的门时瞬间人声鼎沸,一进门就是一股浓浓的油烟味,已经可以想象吃的是啥了。但是这里的服务员都特别!特别!忙!所以服务态度都很一般。吃的东西的话,感觉也没有什么惊艳的。。。。。

克鲁姆洛夫,传说中的童话小镇

捷克克鲁姆洛夫古堡塔

第二天中午小分队要兵分两路离开CK啦。但是一早起来是个大晴天,抓紧时间把昨天没去的彩绘塔打卡了。天气好时的CK小镇真的特别美!总算是有点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说这是欧洲最美的小镇之一了。昨天到达时的失望在临走前终于消失了。

• 门票价格:50克朗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 – 12:00 / 12:30 – 17:00
  • 电话:+420-38-0711674
  • 地址:Horní ulice 152,381 01 Český Krumlov
  • 简介:介绍小镇发展历史的博物馆,边上的观景台还是拍摄城堡的最佳地点之一。

我们买的是博物馆+登彩绘塔的套票,学生折扣90克朗/人。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
  • 地址:Zámek čp. 59, 381 01 Český Krumlov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下一站就是我最期待的哈尔施塔特啦~

去哈尔施塔特我们叫了车,司机人超级nice让我们全程都感觉好像是迪拜七星酒店接送的待遇。早早的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帮我们搬行李,开车门调节座椅给我们瓶装水帮我们关门。上车后又是各种问候,空调温度如何听古典音乐OK吗等。最主要的是他真的对数字非常精确!比如跟我们说:“等一下空调开后车内温度会达到21摄氏度,可以把大衣脱掉。”“一个小时30分钟后我们去休息站休息一下,10分钟可以吗?”到达休息站后“现在是13:26,这里面有超市和厕所,我们休息10分钟,13:36出发可以嘛?”然后13:36分准时开车了....感觉他是假的捷克人,大概是德国人吧哈哈哈哈!

其实最美的风景不在塔上,而是城堡上的一个小平台。能看到整个小镇被一条小河裹在里面

真的像个童话里的小镇~

如果真的有仙境,那大概就是在哈尔施塔特吧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微博上有一句话说:“一个人若爱你,就带他去哈尔施塔特;一个人若恨你,也带他去哈尔施塔特,他会因此而爱上你”。

晴天多云下雨,所有天气每个角度的哈尔施塔特都是美的。

如果真的有仙境,那大概就是长这个样子的吧。

一个没有什么文采的人只能靠图片来展示哈尔施塔特的美了

• 电话:+43-5-95095100
  • 地址:Hallstätter See, Austria
  • 简介: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风景线,天鹅浮于水面,扁舟荡起层层涟漪。

到达酒店check in放行李过后就抓紧时间,趁着天气太阳没下山先去明信片角度拍照!事实证明这真的是太明智了,第二天一天都在下雨

去的前一晚哈尔施塔特才下过雪,所以有些房顶和院子里还能看到一点白白的雪,美哭了!

抢占最佳背景,架好三脚架开始自拍!

不要问我冷不冷~拍完感觉脑浆都快冻住了,立马裹上大衣!

晚餐在小镇上的另一家四星酒店吃的: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 我们坐在靠窗的景观位,能看到哈尔施塔特湖。食物的话,我可能点错了,但闺蜜点的鸭肉还蛮好吃。顺便说一下,在捷克和奥地利经常会看到菜单上有dumpling,这不是我们吃的那种饺子!应该是中欧特有的一种饺子吧,就是下图右边的那三块面饼

人均:40欧(包括红酒)

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图片
  • 电话:+43-5-95095100
  • 地址:Hallstätter See, Austria

第二天是个阴天,从半夜就一直开始下雨。从来就不爱下雨天,本来看着天气预报很忧心的我,早上推开窗户却被惊喜到。云朵半遮半掩的绕在山上,有一种朦胧的美感~

哈尔施塔特湖里有好多的白天鹅~~

Salzwelten Hallstatt

早上临走前我们想坐缆车上山看一下。走到小镇入口,就是巴士站那边,然后跟着这个老爷爷走就行啦

Salzwelten Hallstatt图片

上山有个古老盐矿 Salzwelten Hallstatt,但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就没去成

2017年盐矿的开放时间:4月1—9月27 09.30a.m - 04.30p.m

来回的缆车票是16欧/人

Salzwelten Hallstatt图片

我们上山时真的一!个!人!都!没!有!

俯视湖面和旁边的小镇,左右都是雪山包围,这种感觉真的太爽了。天下都是我的既视感

有一个凸出的观景平台,上面也有好多情侣挂的锁。等我以后有男朋友了一定跟他来这里挂锁!

Salzwelten Hallstatt图片

看到吗,真的一个人也没有~黄色的小点就是我~

盐矿的纪念品商店也全都是盐,盐灯和盐做的装饰品也就算了,居然还真的有卖各种各样的食用盐。。。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然后我们找了家咖啡店和热了杯巧克力,就准备出发去维也纳啦。

去火车站要从酒店门口的码头坐船去河对岸,车票长这样。因为下雨有雾所以在船上时看不到什么风景,感觉要是晴天的话,在湖中看出去的景色一定也超级赞!

从哈尔施塔特去维也纳的火车,坐左边!!风景超美。火车会先沿着哈尔施塔特湖开一会绕半圈这样

高雅之都维也纳

• 地址:内城(Innere Stadt)Fleischmarkt16
  • 电话:01/5132318

到达维也纳,入住了我们超酷炫的airbnb后我们就出门觅食去了。在tripadvisor上选中这家餐厅,因为没有提前订位,所以在晚上五点半餐厅刚开门时就早早的去碰碰运气。超级幸运的是正好有一桌有两个小时的空档给我们,成功入座。在我们之后还看到有好多人进来,但都因为没有定位也没有多余的位置而怏怏离开。

这家餐厅超级推荐!环境好!氛围好!服务态度好!音乐好听!每道菜都超级好吃!最重要的是!服务我们桌的小哥长得超级帅啊!~~~

店名: EF 16 Restaurant Weinbar

人均:48欧(包括红酒)

EF 16 Restaurant Weinbar图片
  • 地址:Corner Herrengasse / Strauchgasse, 1010 Wien
  • 电话:+43-1-5333763
  • 简介:老牌咖啡馆,咖啡配甜点享受惬意的下午茶。

早上出门吃早餐,顺便打卡了有名的中央咖啡馆(Cafe Central),被誉为维也纳文学摇篮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甚至弗罗伊德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嘉宾。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走路大概5分钟,可能因为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 蛮大的店,装修也比较辉煌的感觉

点了“传统维也纳式早餐”,比较失望.....还不如大腐国的English breakfast呢

维也纳大街

吃完上街找马车~特意找了一辆白马的马车。

马车价格:55欧/20分钟(时间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会有白马王子驾着祥云马车来.......” “闭嘴,拍照”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小马看镜头~

据马夫小哥说,我们坐的这辆马车的马一男一女,都是六岁。

惯例,坐完马车后小哥会帮你拍个照,但技术就不要太指望了,完全直男视角....脸皮薄的我们俩都不好意思让他重新拍

• 电话:+43-1-21114084
  • 地址:Graben, 1010 Wien
  • 简介:瞻仰巴洛克式黑死病纪念柱,缅怀那些受难者。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1-515523054
  • 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圣斯特凡大教堂(Wien Stephansdom)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教堂门口有很多卖歌剧的票的人,我们就在那里买的(扶额),感觉亏了

• 电话:+43-1-53410
  • 地址:Josefsplatz 1 Postfach 25 1015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最大的图书馆,馆内金碧辉煌,藏品不计其数。

之前看照片被奥地利国家图书馆完全种草,所以两个学渣渣一路寻寻觅觅找去找图书馆了。正门真的不太好找啊。被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图书馆之一的维也纳国家图书馆,进去就有一种哈利波特学院的感觉。其实感觉这个图书馆是以博物馆的形式开放的。图书馆门票:学生票4.5欧/人

维也纳的蝴蝶园

接下来瞎晃到了一个蝴蝶园~

我的肩头停着一只蝴蝶~~

• 地址:Philharmoniker Str. 4, 1010 Wien
  • 电话:+43 (0) 1 514 560
  • 简介:奥地利一家非常知名的咖啡馆,里面的奶油巧克力蛋糕极为好吃。

打卡沙赫咖啡馆(Cafe Sacher),在Sacher hotel里面,人气挺旺!我们去时派了10分钟的队吧。这家cake是享誉欧洲的巧克力蛋糕Sacher Torte的诞生地。整个维也纳几乎哪哪都有这块黑色的巧克力蛋糕。但我们俩的感受是:太甜了!

• 开放时间:周 四 至 周 二 :10:00-18:00 周 三:10:00-21:00
  • 地址:Albertinaplatz 1, 1010 Wien

闲逛到了附近的另一家艺术博物馆,但是里面好像不太能拍照,所以这里没照片啦

• 开放时间:根据上演节目而定,具体时间及节目场次查询官网。
  • 电话:+43-1-514442250,+43-1-514447880
  • 地址:Opernring 2, 1010 Wien
  • 简介:在数一数二的国家歌剧院里现场感受世界顶级歌剧的魅力。

路过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 门票价格:adult/under 19yr/student €10/free/5
  • 开放时间:9am-6.30pm Thu-Mon, 9am-9pm Wed
  • 地址:Burgring 7, 1010 Wien

闲着没事我们又去了个自然史博物馆,里面就是各种生物的标本,宇宙科普等。门票:学生5欧

特别喜欢欧洲建筑的房顶~好精致~

• 地址:Philharmonikerstrasse 4, Hotel Sacher, 1010 Vienna
  • 电话:+43-1-51456841
  • 简介:优雅而正式的餐厅,供应传统维也纳特色菜。

晚餐是在Sacher hotel 里的Rote Bar,是我们airbnb房东给我们推荐的列表里选的,然后房东帮我们预约的。这家餐厅一看就是逼格非常高,面积很小,就是照片里看到的这几桌。感觉里面都是商务人士,左右桌都在谈论经济现状啊之类的,所有人都穿的非常正式!穿皮衣的我一度有点紧张...至于菜品,我们俩一致认为不如昨晚吃的ef 16 好吃!

人均:50欧(包括红酒)

Rote Bar图片
  • 电话:+43-1-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ße 20 1030 Wien, Österreich

本来想着吃完饭散步来金色大厅,没想到刚好关门了就没去成...于是就直接去了我们今晚要看表演的歌剧院了。

虽然感觉有点不正宗,整个厅里都是韩国人中国人日本人。演奏厅也不像在网上看到的那些图片一样气派,但歌剧本身真的是很值得看一下的,下次希望能有机会去维也纳歌剧院或者金色大厅看。

演奏时让我想到了一部电影:<爆裂鼓手> 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就是那种演奏者爱音乐,爱到骨子里的感觉。乐手们都超级enjoy,很有默契,演奏时大家还会相视一笑,中间还有有一些搞笑的成分。作为一个不懂古典音乐的人我居然也看的蛮开心,听他们演奏时你不会想要拿出手机来玩,全程很专心的听着看着。

airbnb的电梯是手动开门的!房东说这栋楼是维也纳最老的楼之一

维也纳的最后一餐

一早出门去吃饭,看到一对有爱的爷爷奶奶~

• 地址:1010 Wien, Wollzeile 38
  • 电话:+43-1-5121577
  • 简介:传统维也纳餐厅,曾有多位名人明星光顾。

在维也纳的最后一餐!我们去了Plachutta,专门吃牛肉汤的店

Plachutta Wollzeile图片

wo我们点了他家最传统经典的牛肉汤啦,是这样一锅牛肉汤,旁边配土豆和菠菜。

教你如何吃~就是先喝汤,再把里面的牛肉夹出来,放配菜,吃牛肉!

到这里,一周小假期就结束啦。曾经中欧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一片区域,这次的捷克奥地利之旅也是机缘巧合,但让我爱上了两座城~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一次!